星期五, 4月 04, 2014

血衣新娘 + 看來老婆是天使還是巫婆,全靠男人來塑造



調酒秀



公視晚間新聞 緊急 偶發集遊許可案 大法官:違憲



無視學運?!強硬說於法不容 請問總統誰點






血衣新娘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持續有一年多的時間,每月抽出空檔的週六到臺北跟知名書法家杜老師學習書法,有次課程上到一半,杜老師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個故事,透過他豐富真誠的藝術家性格,字裡行間娓娓道來這段感動人心的真實事蹟,饒富教育啟發意義。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一位善良孝順的二十幾歲青春少女,她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個人居住在臺北泰山鄉的偏僻地方。有一天早上突然接到她父親打電話來,說今天把她給嫁了,要她趕快先自己打扮一下,大概上午九點左右,會有新郎禮車到她住的地方來接她,順便把新娘禮服一齊送到。

她問:「男方是誰?」父親很生氣的說:「叫妳嫁就嫁,難道還要徵求妳的同意?」她又問:「那我工作怎麼辦?」父親更生氣的回答:「都要嫁人了,還做什麼工作?」聽著電話另一頭父親發怒的口吻,她只好默默的接受,只是很納悶到底誰要娶我?

又沒見過面,連對方長什麼樣子都是一個大問號?當時有一大堆的問題,卻找不到答案,心中五味雜陳,靜靜的孤單坐在梳妝台傷心流淚,幾乎哭到不能上妝了!

過了不知多久,果然一長排車隊的鞭炮聲、喇叭聲,喚醒靜默中不知如何是好的她,猛然睜開眼睛,匆忙披上男方送來的婚紗,戴上手套,配上耳環、項鍊等首飾,啊!就在幾聲爆竹聲中,便往男方方向出發。

車隊六部排列成一條長龍,向中興大橋方向前進,不久,車子來到中興橋頭,前面因為發生事故嚴重塞車,使得車隊全部停下來動彈不得。

此時有幾個人急忙往她們的車子跑來,用手拍打她們的車窗,向她們緊急發出呼救!「前面出車禍了,有個小孩倒在血泊中,生命非常危險!」

新娘在車上一聽到便猛然將穿著高跟鞋的兩腳快速地脫離,顧不了穿著白色婚紗禮服,飛快地奔往出事現場。「啊!好可憐的小孩!全身血流不止」她馬上彎下身來抱起小孩,一轉身往回跑,立刻請求司機倒車,急駛至附近醫院急救。

杜老師說到這裡,停了約半分鐘的時間,順道喝一口茶,我們急忙的問:「老師啊,然後呢!」等新娘處理好小孩的住院事宜,往身上一看,哇!雪白色婚紗全染成血紅色!她當時顧不了那麼多,便一身血紅色的婚紗往男方的家前進。

等到了男方家裡,已經錯過黃道吉日,正當有人打開車門迎接新娘時,大家全愣在那裡,驚訝的說:「怎麼雪白的婚紗全染成血跡斑斑啊!」

只見男方的人全往屋內跑,許久才將她安排在樓上隱密的房間,新娘孤單的一個人坐著。不久媒婆說:「等客人走光了,我們就派車送妳回去,我們決定取消這門婚事!」

她苦苦的哀求媒婆,說如被送回去,只有投河自盡,媒婆先是愣住了,並沒說半句話,夜越來越深,天越來越冷,沒有半個人來看她。

她知道家裡因為她嫁人而獲得一筆錢,讓父親償還債務,如果取消了婚事,家裡的經濟狀況無疑雪上加霜!想著想著不禁悲從中來。

天微微亮起來,此時有位男子出現了,他沒說什麼,只輕聲的說:「等天一亮,我們就搬出去外面住,妳一身是血,非離開這裡不可!」

她非常感激新郎沒有嫌棄她,而新郎對於這樣救人到忘我的熱誠,一直稱讚不已,這樣好的人,這麼仁慈的心腸,必有幸福美滿的一生

一年後她的女兒出生了,依法要報戶口,也就得先報結婚戶口,此時才發現先生的名字跟當初父親告訴她的名字不一樣!

她先生笑著說:「結婚要娶你的是我的堂兄,妳一身雪白染成血紅的血跡,把堂兄與其父母親全嚇壞了,本來大家商量好要立即把妳退回去,但媒婆說妳會上吊自殺,我當時覺得如此做法太殘忍,且新娘的心地又善良又溫柔,便急中生智,一肩扛起這段婚姻!」

她聽了既氣憤又感激,只是覺得自己竟然全被蒙在鼓裡,兩年後先生與她一起去台大醫院看一位患了癌症的親戚病人,她一眼望去,似乎有點熟悉,出了病房,她先生才說:「這位病人就是當年想娶妳的真正新郎!」

她說:「我能抽空照顧這位病人嗎!」先生點了點頭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雖然這段夫妻緣因妳一身血衣而作罷,但是一日的夫妻情啊!」她想起古人說的一段話:「姻緣天註定,半點不由人,卻因為自己救助小孩染得一身血衣而不要我,命運真會作弄人呢!」

三十多年來,她們一家大小和樂美滿幸福,五名子女孝順懂事,分別從大學與研究所畢業,真不知像她這樣的新娘,有什麼不能娶的!或許世俗迷信只是不合時宜的舊觀念,甚至於錯誤至極,她相信:「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她的先生是對的。」

聽完杜老師說的這個故事,在回家的車上若有所思,想起俄國文豪托爾斯泰說過:「上天有眼,暫時不語。」老子在道德經說得更妙:「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

給所有男性



一位朋友,覺著老婆越來越庸俗,脾氣也一天比一天暴躁。因此,他們天天吵架,吵到最後,彼此有了外遇,結果很簡單。很快他再娶新人,他的前妻很快也就嫁了。因為沒有孩子,他們各自進入新的婚姻都比較順利和適應。

這朋友在婚後,先前的第三者變成了他的後妻,溫情也開始消失殆盡。他的家裏,又開始跟以前一樣了,動不動就吵聲不斷,後妻連家務也不做,還得朋友裏裏外外收拾。朋友覺得自己命不夠好,找的老婆一個不如一個好,為此天天唉聲歎氣。

直到有一天,偶然機會,在一個飯局上碰到前妻的現任丈夫。兩個男人原本無話,客套寒暄後,幾杯酒下肚,他終於忍不住,詢問人家的婚姻狀況。

那男人相貌普通,說話卻擲地有聲:她是個很好的女人,特別溫柔體貼,家務全包,還很疼我,對我的父母、親戚、朋友都很好,也是該豪爽就豪爽,該關心就關心。這樣的女人,真是不多了。

朋友說,當時就覺得腦袋“嗡”地一下,心說:她有那麼好?自己怎麼就沒發覺呢?這些話,是他要面子糊弄我吧?不久之後,巧得很,朋友在超市買東西,遠遠看見前妻與她的現任丈夫。朋友躲在一邊觀察良久,終於確認,他們很幸福。那種幸福,在他前妻的如花笑靨裏看出,藏在她身邊那個男人的溫情擁抱裏也能看出。

看來老婆是天使還是巫婆,全靠男人來塑造女人嫁給好男人,嫁的那刻,是下了決心跟男人好好過日子的。她的選擇會讓她有得到也有失落,她可能因此而永遠錯過了更好更愛她的男人。

雖然在婚姻中,忍耐是一種美德,但如果有愛,就不存在忍耐,而只有寬容。當你看著自己的女人橫豎不順眼時,她便也不在乎做巫婆了。所以,如果想要一個天使女人,就先把她當天使放在心裏吧。因為,這世界上每一個被叫做“老婆”的女人,都有成為天使的潛質。你會發現,原來,你態度的轉變,可以造就出一個真正的天使。

這是創造,也是維護,比忍耐更容易做到。老婆是什麼?從前的路人....以前的朋友....現在的伴侶....生活的搭檔....感情的知音....一輩子的終結!

女人是一架鋼琴,遇到一位名家來彈,奏出來的是一支名曲;如果一個普通人來彈,也許會奏出一條流行曲;要是碰上了不會彈的人,恐怕就不成曲了。

女人的愛是男人疼出來的;
女人的恨是男人騙出來的;
女人的怨是男人冷出來的;
女人的樂是男人暖出來的;
女人的美是男人嬌出來的;
女人的衰是男人罵出來的。





~~~~~~~~~~~~~~~~~~~~~~~~~~~~~~~~~~~~~~~~

美麗風光

合歡山主峰空拍

桂林風光

杭州風光

一起去看雲




~~~~~~~~~~~~~~~~~~~~~~~~~~~~~~~~~~~~~~~~~

^_^小常識


你可以說不的十大醫療


是浪費,還是救命?過度醫療誰的錯?醫療成了商品,就像買東西刷條碼一樣,當醫生拿著掃描器,為你開出一樣樣藥品、檢查、治療,卻可能同時刷掉你的健康與荷包,也浪費健保資源。台灣人看病多、吃藥多、檢查多、開刀多,已造成過度醫療的扭曲現象。面對鼓勵醫生衝量的健保制度、營利導向的醫院、有錢一起賺的藥商∕儀器商,你要如何才能聰明自保、減低風險?醫界又要如何改變?過度醫療的攻防戰,怎麼打才能贏?

1.膽固醇愈低愈好?
膽固醇過高,會增加動脈硬化及心肌梗塞的機率;膽固醇太低,則對腦血管不好。因為,膽固醇是血管細胞壁很重要的成分,如果膽固醇太低,腦血管會比較脆弱,較易出血。

像日本人飲食清淡,所以心臟病少,但腦出血的風險卻很高。日本的腦出血病人,平均膽固醇約155mg/dl(毫克/每百毫升)。膽固醇最好維持在180~200mg/dl之間,「上帝製造膽固醇有它的用意,不要太高,也不要壓得太低。」


2.男性也有更年期?
2002年,男性更年期的發現者,來自一家公關媒體顧問公司,中年男性成了藥商覬覦的新市場。所有的定義、篩檢,都是藥廠發明的。人本來就會老化,荷爾蒙自然變少。但因此將老年人身體的不舒服,都歸因到缺少荷爾蒙,將導致錯誤的醫療。


3.放置心臟支架能改善心臟病?
統計顯示,放置支架與心臟病的存活率,沒有正相關。「沒有如我們想像,放了支架心臟病就解決了,」許重義說。手術都有風險,如放心導管進入動脈時,可能碰到血管壁已經鈣化堵塞的斑塊,使斑塊破裂,隨著血流飄到其他部位的血管,引起中風。


4.胃痛就要吃胃藥?
最常用來抑制胃酸分泌的氫離子阻斷劑Proton pump inhibitors,是治療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的常用藥物,藥房都買得到,卻必須小心,不是胃痛都能使用。

因為胃癌早期也有潰瘍的症狀,如果沒有做過胃鏡就使用PPIs,只是壓制潰瘍,容易忽略胃癌的可能。而且,長期使用PPIs,可能導致心臟疾病及骨折,必須定期追踪。沒有醫生指示,不要長期服用這類藥物,否則風險可能大於療效。


5.該年年做大腸鏡檢查?
大腸鏡檢查,幾乎已成為高階健檢的必選項目。其實,做大腸鏡不僅不舒服,還有戳破腸子的風險。50歲以後,可做一次完整的大腸鏡檢查,之後每5年做一次就好。這5年間,以糞便潛血檢查代替。除非是有家族史的高危險族群,才提前至40歲做大腸鏡。


6.白內障開刀,就能改善視力?
中老年人視力不良,白內障不是唯一的原因,還包括青光眼、視網膜病變等。白內障手術並非一勞永逸。開完刀,也不見得就能恢復到令人滿意的視力。

特別是糖尿病病人,在開完白內障手術後,復原本來就較慢,且容易在手術後,產生黃斑性水腫,讓視力惡化。更要注意的是,開完白內障之後,病人通常都會需要戴眼鏡,或用雷射手術來調整視力,多一段適應的時間。開刀前,一定要和醫師充分討論,並了解這些可能的風險。


7.非植牙不可?
植牙一顆動輒數萬元,且有不小心穿過上顎的風險,老人家要問牙醫,「不植牙可以做什麼?植牙有什麼風險?你做過幾個案例?後來那些人如何了?」其實多問幾個問題,也可以不用植牙,可能減省不必要的醫療和風險。


8.椎間盤突出,非得開刀?
椎間盤突出的病人中,有85%較輕微,只要做復健以及多休息,就可以明顯改善症狀,不需直接跳入開刀這個步驟。許多病人覺得開刀後症狀明顯改善,其實是因為開完刀後,必須臥床休息6週,還必須穿鐵架。

開刀有傷口感染的風險,也可能因血塊壓迫神經,反而使症狀更嚴重。重點是,開完刀後,3-5年內,一般病患的症狀確實改善。但若沒有改變生活習慣,10年後來看,症狀和十年前沒開刀,幾乎沒有差別。


9.做PSA(攝護腺特異抗原)就能篩檢出攝護腺癌?
PSA是一項男性自費健檢裡的必備檢查,但目前的使用,仍有很大爭論。美國已有專業醫學組織反對例行的攝護腺癌篩檢,因為PSA值正常,不代表沒有問題,PSA值異常,也不等於有攝護腺癌。反而,在發現PSA過高,就開刀切除攝護腺,會造成尿失禁,及性功能受損的後遺症。


10.骨密檢測就能保骨?
骨質疏鬆檢測是有限制的,多吃市面上保骨本的產品,不如避免摔跤。

第一,以超音波測量骨頭密度,因為無法穿透,結果不會準確。而且,一般健檢常見的,是透過腳踝來測量骨密,但腳踝不代表全身。
第二,骨密度不等於骨強度。
第三,骨頭有強度,不代表不會骨折。

預防骨鬆之害要「保密防跌」,但「防跌」重於「保密」。其實,生活中有許多不用錢的保養骨頭方法:例如良好的運動習慣、曬太陽、均衡的營養,可能都比勤做骨密檢查,或補充骨頭保健食品重要。




~~~~~~~~~~~~~~~~~~~~~~~~~~~~~~~~~

(^_^ )HA HA HA 笑話


開心一下
………………………………
一位帥哥在高鐵車上坐穩位子,與一位美女四眼相望。美女緩緩的走來,羞澀輕聲的說著:『嗨!帥哥…我33D喔!』

帥哥心想:妳33D又怎樣?我老婆32F咧….於是帥哥微笑的回說 :『 抱歉,我結婚了喔!』

只見美女回著說:『你結婚關我屁事啊!你坐到我33D靠窗的位子了,給我起來 ~』







~~~~~~~~~~~~~~~~~~~~~~~~~~~~

20 個令人讚嘆不已的地點 




       
十六湖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南針峰法國霞慕尼
米爾福德峽彎紐西蘭南島
莫雷諾冰川阿根廷巴塔哥尼亞
大堡礁澳洲昆士蘭
黃金閣日本京都
考艾島美國夏威夷
烏尤尼鹽沼玻利維亞
火山口湖美國奧勒岡州



1 則留言:

  1. 看了「血衣新娘 + 看來老婆是天使還是巫婆,全靠男人來塑造」兩篇短文,對配偶的珍惜和疼愛的心態是絕對認同的,但現今所謂「女男對等」的年代,這樣的「心態」必須是雙方都具備的,否則難保一定幸福。若只強調某一方的重要性,似有「物化」另一方之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