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14

竹子湖海芋花盛開 + 學習電子報-換位思考 + 《紐約時報》稱服貿如木馬屠城




花況正好!竹子湖海芋盛開



美國之音: 服貿爭議,台灣人在爭什麼?
 






台灣怎麼有這樣優秀的年輕人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博士
講話沉穩, 不慍不火, 不卑不亢, 言而有物,
看完而沒掉淚或眼眶熱熱的人,應該很少吧-英明








竹子湖海芋花盛開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到竹子湖,此回路徑和去年5月31日一樣,不同之處在於竹子湖3~4月有海芋花,5月有繡球花。

我們車停於頂湖餐廳停車場,走一小段就抄捷徑由冠辰餐飲店前面的小橋進入,沿著溪溝步道,即走入海芋田,逛逛海芋賞花步道,欣賞盛開的海芋花後,由海芋西出口轉入竹子湖路,漫步到中正山第二登山口涼亭(因土石崩落登山步道封閉)。在涼亭聊天後,就原路折返,來回9公里,約走三小時。晚上在頂湖餐廳吃晚餐,點菜一桌1,600元,吃得盡興而歸。

頂湖這條海芋賞花步道雖然整條步道都沒有遮蔭, 但竹子湖位於海拔六百多公尺的陽明山上,即使是夏日,這裡的平均溫度也能維持在攝氏25度左右, 舒適怡人,而這裡的步道視野開闊,遠近山容及花田綠野,都盡收眼底。


交通資訊
在北投捷運站搭小9公車每20分鐘到竹子湖,在石牌捷運站搭小8公車整點開車到竹子湖,或在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搭遊園公車108到竹子湖。



竹子湖導覽圖
 

Tony  竹子湖海芋賞花步道


竹子湖 海芋地圖


海芋田一片花海,
遠望宛如綠色大地潑灑著點點白雪



竹子湖路上的楓樹
 

中正山第一登山口
 

中正山第二登山口涼亭
 

回程在頂湖海芋賞花步道途中
眺望小油坑爆裂口及七星山的山容雄姿




 後方燈火處即頂湖餐廳




竹子湖五月有繡球花





竹子湖導覽圖



Tony  竹子湖海芋賞花步道



竹子湖 海芋地圖








~~~~~~~~~~~~~~~~~~~~~~~~~~~~~

學習電子報-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不僅能夠讓我們得到別人的理解和支持,也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瞭解別人,找到那個潛伏著的理由,同時也找到了順利解決問題的鑰匙。

在美國,一位母親在耶誕節前夕帶著5歲的兒子去買禮物。大街上迴響著耶誕節的讚歌,櫥窗裏裝飾著樅樹彩燈,喬裝的可愛小精靈載歌載舞,商店裏五光十色的玩具應有盡有。

「一個5歲的男孩將會以多麼興奮的目光觀賞這絢麗的世界啊!」母親毫不懷疑地想。然而,她沒有想到,兒子卻緊拽著她的大衣角,嗚嗚地哭出聲來。

「怎麼了?要是總哭個沒完,聖誕精靈可就不到咱們這兒來啦!」母親有些生氣,語氣中充滿了嚴厲。「我,我的鞋帶開了……」兒子怯怯地回答。

母親不得不在人行道上蹲下身來,為兒子繫好鞋帶。母親無意中抬起頭來,啊!怎麼會什麼都沒有?看不見絢麗的彩燈,沒有迷人的櫥窗,沒有聖誕禮物,也沒有裝飾豐富的餐桌……,那些東西都放得太高了,孩子什麼也沒看見。

落在孩子眼裏的,只有粗大的腳印和婦人們低低的裙擺,在那裏互相摩擦,碰撞,過來往去……,真是好可怕的情景!這是母親第一次從5歲兒子的高度看世界。她感到震驚,立即把兒子抱起來,放在自己的肩上,兒子開心地笑了起來:「媽媽,好漂亮啊!」

從此,母親發誓,今後再也不把以自己為基準理解的『快樂』強加給自己的兒子。「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母親以自己親身的體驗認識了這一道理。

換位思考是與人相處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技巧,也就是將自己置身於對方的立場和視角,去體驗對方的內心感受,瞭解對方的確切需求,從而在彼此的心靈間,架起一座暢通無阻的溝通橋樑。

與此同時,當你站在對方立場上的時候,自然也會以對手的目光觀察自己,從而對自己多一份瞭解。

不妨經常問一下自己:「如果我是他,會怎麼樣呢?」想想看,如果我處在我妻子的地位,我是否願意以我這樣的人為夫?如果我處在我兒子的地位,我是否為有我這樣的父親而驕傲?

如果我處在我部下的地位,我是否為有我這樣的上司而慶幸?……當你進行這種角色轉換的時候,就會驚奇地發現自己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戰場上,知己知彼,可以百戰百勝;社會交往中,也需要換位思考,才能知己知彼,從而達到人際交往的高境界。

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說過:【如果說成功有秘訣的話,那就是站在對方立場來考慮問題】
  
 

 
報長的話:

在過度追求民主、自由及成功下,社會人情變的愈來愈淡,凡事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忽略旁人的感受。

例如:公司以最低薪資來壓低成本,完全不考量員工是否能夠養家活口,員工以薪水高、工作少、責任輕為求職理想,卻不願承受工作上的壓力,最後的結果只是,公司流動率高、一堆人找不到工作的社會亂象。

換位思考的思想若能廣大的宣傳,相信這個社會將變的更加美好,每個人賺錢賺的心安理得,亦會懂的留一口飯給需要的人。

成功者常會說,當您爬的愈高,看的愈遠,視野及思考的方向也將不同。但爬的高雖然看的遠看的廣,卻無法看清底下的景像,甚至忽略許多基層的需求,若上位者能常下來看看基層,相信這個團體定會變的更加美好。  





~~~~~~~~~~~~~~~~~~~~~~~~~~~~~

(^_^ )HA HA HA 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