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14

彰中校友會春季旅遊-玻璃廟護聖宮 + 學習電子報-趣味定律



玻璃廟-台灣護聖宮



真美~未曾見過的"蘭花螳螂"



約翰‧斯特勞斯管弦樂隊





彰中校友會春季旅遊-玻璃廟護聖宮




PCLin 0426


今天隨著彰中校友會作春季旅遊,早上先返母校參加彰中72週年校慶,及校史館剪彩活動。我民國52年畢業,屈指一算,已51年未返校門,因為有違常情,所以有點難為情!一見校門更為摩登,而且教室也均改建為大樓,完全沒印象,因彰中建在八卦山華陽崗斜坡上,故運動場的地勢較低,這是唯一記得的印象。還有57年前先父背著方巾包著棉被從鄉下帶我來入學的情景,依稀記得,彷如昨日!

彰中72週年校慶中旅北校友會理事長唐彥博博士(郭台銘母校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院長) 祝詞,他口才一流,最後祝您大家:
一帆風順 二龍騰飛 三羊開泰 四季平安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 八方來財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可樂 千事吉祥 萬事如意!

在遊覽車上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講解他在今天的工商時報發表的文章-

陳忠瑞專欄-房市泡沫誰之過

以及股海戰術,真是受益良多!



中午由傑出校友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作東,在花壇的黑公雞風味餐廳又吃又喝。下午到彰濱工業區參觀玻璃廟護聖宮,及二千多坪的玻璃製品展示館,晚餐在竹北的風城之月享用,真是幸福!


非常感激總幹事李實現及戶外活動主委陳瑞堅(我們曾在土耳其不期而遇)等人的熱心奉獻,才能將本活動辦得完美順暢!


彰化中學沿革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National Changhua Senior High School, CHSH),簡稱彰化高中或彰中,為臺灣著名優質高級中學之一,現今亦為彰化縣第一學府,入學競爭相當激烈。校址位於彰化市八卦山華陽崗上。前身為日治時期台中州立彰化中學校,經改制後才逐漸形成現在的彰化高中。


傑出校友

1.學術教育
李羅權: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科會主任委員
謝明村:1999年中國醫藥學院校長
謝博生:前台大醫學院教務主任兼台大醫院副院長、前台大醫學院院長
吳德朗:醫師,前伊利諾大學醫學院的副教授,長庚大學醫學院創院院長,國際醫院聯盟理事
魏 崢:振興醫院(前三軍總院)心臟科權威醫師
吳文宗:國立彰化高級中學校長

2.文化、藝術
蔡志忠:漫畫家
任賢齊:歌手兼演員
謝炘昊:主持人,團體浩角翔起之一

3.軍事
陳邦治:2005年海軍總司令(另有一校友當到國防部長陸軍總司令期間,軍中冤獄案,使他未被選為傑出校友)

4.企業
施振榮:宏碁電腦創辦人 2007年APEC領袖會議台灣代表
施崇棠:華碩電腦董事長(他捐建彰中圖書館)
魏應行: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
楊銀明:建大輪胎董事長
劉燈城: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董事長

6.其他
李昌鈺:刑事鑑識專家 

等等(尚有更多的傑出校友未全部列出)


傑出校友頒獎-吳德朗:長庚大學醫學院創院院長




傑出校友頒獎-謝炘昊:主持人,團體浩角翔起之一 



旅北彰中校友會攝於雨賢館
1996年落成啟用,彰化高中引以為傲的表演廳,
其名稱為紀念著名的本土音樂家「鄧雨賢」 
(左一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

 
傑出校友頒獎-楊銀明:建大輪胎董事長 
輪胎亦似集寶盒 莫問白頭曾少年



 





黑公雞風味餐廳位置圖 



黑公雞風味餐廳前院有公雞木雕



黑公雞風味餐廳檜木洗手台






鹿港玻璃廟護聖宮




玻璃廟拜媽祖



彩繪玻璃
左上玻璃廟 右下鹿港天后宮




-傑出校友梁啟源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




玻璃廟的龍柱







玻璃製品展示館-101 



玻璃製品展示館-魚躍龍門



玻璃製品展示館-護聖宮模型 



玻璃製品展示館-現場拉玻璃 








晚餐在竹北的風城之月享用
(餐後傑出校友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 
Q嫩香的客家麻糬請大家吃)



 





學習電子報-趣味定律


1.蘋果定律:如果一堆蘋果,有好有壞,你就應該先吃好的,把壞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壞的,好的也會變壞,你將永遠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

2.快樂定律:遇事只要你往好處想你就會快樂,就像你如果掉進溝裡,你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鑽進你的口袋。

3.幸福定律:如果你不是總是在想自己是否是幸福的時候,你就幸福了。

4.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腳下,而有人站在山頂上,雖然所處的位置不一樣,在兩人眼裡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

5.沉默定律:在爭辯的時候,最難辯倒的觀點就是沉默。

6.動力定律:動力往往來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絕望。

7.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就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你就只有受辱了。

8.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數是在手腳或嘴比大腦行動還快的時候產生了。

9.價值定律:當你擁有某一項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種東西並不像你原來所想的那樣有價值。

10.失眠定律:開了電視睡得著,關了電視反而睡不著。

11.人生定律:一輩子一盤棋,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12.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一是從來不停下來想想,另一種是從來不想停下來。

13.慣性定律: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夠堅持不斷去加強它,它終究會變成一種習慣。

14.遊戲定律:無論你保齡球打得多“菜”,每次玩都可能有一兩次全中,令你滿意。高興的下次再來。

15.指責定律:當用一個手指指責別人的時候,別忘了總有三個手指正指向自己。

16.旅遊定律:沒有比記憶中更好的風景,所以最好不要故地重遊。

17.備份定律:學會用左手做一些事情,因為右手不是永遠都管用。

18.時間定律:一分鐘有多長?這要看,你是蹲在廁所裡面,還是等在廁所外面。

19.尋找定律:有時候越是急著找手機,翻遍整個房間也找不見,靜下心來發一會兒呆,你就會發現手機一直就在左手裡。

20.合作定律:一個人花一個小時可以做好的事情,兩個人就要兩個小時。
  
 

報長的話:

其實有些定律只是以利弊為基準,去選擇較佔優勢的一面,但這樣的決擇並不一定是真理。例如:蘋果定律,用在物品、食物上,或許可以用這個定律來評價,但用在人生中,卻不一定事事都能適用。

如同,一位老師教40位同學,其中10位同學成積不好,又愛玩。那麼若套用這個蘋果定律的話,是否老師就該放棄這10名學生,專心的指導那30位用功的學生?

又或者,國家的稅收來自於企業、勞工,那麼是否國家就應該只重視企業、勞工,而貧弱族群對國家的稅收不但沒有幫助,且是國家的包袱,就應該視之不理?甚至拋棄?

在這兩個假設中,若只是單純的計算成本和效益,老師是該放棄那10名同學,國家是該放棄貧弱族群。但事實上當然是不能放棄掉。

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並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們仍用我們的方式努力的過生活,我們不希望被人放棄,又怎麼能狠心放棄別人呢?

快樂定律,笑遊人間是認為,往好的方向想是對的,例如,想 好在受傷的不會很嚴重、好在只是個小水溝而不是掉到大河或山谷裡,但千萬不要做一些不可能的夢,像…魚會跑進自己口袋裡,這種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人會快樂,是在於,碰到的事比自己預期的還好,才會快樂,若預期會拿第一名,結果只有拿到第二名,不但不會快樂,反而會難過。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落,沒有失落感,人才能活的自在。

沈默定律,倒是要看什麼場合,並不是每一次的爭辯中,沉默對方就無法辯倒你,有時沒有回應反而會讓第三者認為…你默認了,所以無話可說。

上述的定律分享,只是讓大家了解,這些有趣的定律,確實能用在我們的生活上。但不代表它能用在每一件事上…畢竟,定律就只是定律,而非真理。







(^_^ )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永不老......

什麼都有的百貨超市

小美 : 「老闆,你家的百貨超市什麼都有嗎?」
老闆 : 「應該是吧,看你要什麼了」
小美 : 「那我要個男朋友!」
老闆 : 「.........(手忙腳亂中)」
小美 : 「哎!老闆你翻箱倒櫃找什麼呢?不是真有男朋友賣吧!?」

老闆喜孜孜的說 : 「我在收拾東西呀!不然怎麼跟你走?」
小美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