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9, 2014

人才變傭工,台灣烏克蘭化 + 淚眼朦朧!泰坦尼克號的驚天大秘密



挪威頂尖女歌手



南方二重唱-相知相守



馬英九 最怕大家看到的一則新聞影音!!






人才變傭工,台灣烏克蘭化‧‧‧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前言:國家動盪,沒辦法照顧人才,才讓烏克蘭這麼多頂尖人才因為「一瓶酒、兩袋麵粉」就楚材晉用。「低薪」並不只是「國恥」更是「國殤」!這種傷痛,培育出的優秀大學生寧願到澳洲去宰牛殺豬的台灣,感同身受啊‧‧‧

天價!臉書(Facebook Inc.)以一百九十億美元現金和股票收購WhatsApp ,更讓人驚訝的是Whatapp這家只有五十名員工的小公司,創辦人庫姆其實是一個出生在烏克蘭,十六歲才移民到美國,曾經窮到得依靠美國的「社福食物券」度日的小伙子。

跟隨母親流落到美國的庫姆並沒有在美國接受深造,他靠自學搞懂電腦,當駭客過日,二十一歲應徵進了Yahoo,他所依賴的本領,其實是他在烏克蘭時代所受過的教育打下的基礎。

不要小看如今陷入動亂、一貧如洗的烏克蘭,也不要以為烏克蘭只是個出產「金髮辣妹、人間芭比」的國度,烏克蘭更是一個人才輩出,科技頂尖的國家。

更具體地說,沒有烏克蘭,就沒有中國的「兩彈一星」;別說能飛入太空的天宮太空站與神舟系列的火箭;當然,更不可能產生如今讓台灣很不好受的「東風系列飛彈」與「殲系列戰鬥機」。

烏克蘭的悲哀是,她們的人才,無法為國貢獻,只能淪落在外當傭工!中共建政以後,雖然毛澤東與周恩來用十幾名俘虜的美軍飛官換回了錢學森,也招攬了諾貝爾獎得主居里夫人大女兒﹝也是居禮﹞親傳的錢三強,但總要有人可以執行與配合。

中共就到了台灣人最尊敬的工程師孫運璿先生的母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挑選了後來打造「北斗衛星」,被稱為「北斗衛星之父」孫家棟等三十名資質優異學生,送到了烏克蘭茹夫科斯基航空學院學習,中共科技從此飛躍,不再是只能在地上爬的「爬蟲類」。

後來,毛澤東和前蘇聯的赫魯雪夫交惡,這批留學烏克蘭的留學生被送回中國,回到中國後,在錢學森與錢三強帶領下,原子彈造出來了,《長征》系列火箭也造出來了。

飛上青天並不是一件容易事,一九九○年代初期,《長征二號》與《長征三號》總是試射失敗,這批烏克蘭留學生想起了他們當年的老同學們。

那時蘇聯剛解體,烏克蘭陷入蕭條與崩潰,中共派出人從東北的滿州里搭西伯利亞鐵路到烏克蘭,一瓶伏特加配上兩大袋麵粉,登門拜訪,上萬名烏克蘭工程師就楚材晉用,為中共服務。

烏克蘭專家才到中國,《神舟系列》火箭奔上青天、《東風系列》飛彈就可以威嚇台海、如今的航空母艦「遼寧號」艦載機《殲十五》,到在今年國際三大航空展的《新加坡航展》,能和波音與空中巴士相互爭輝的中共製C-919大型客機‧‧‧都有烏克蘭的影子。

烏克蘭的科技本領並不是「過去式」,二○○一年,美國波音公司與國際民航組織認為「好東西不能讓中國所獨享」,於是和烏克蘭國家航空大學與茹夫科斯基學院等簽約,請烏克蘭替波音與空中巴士培育人才,當美國與歐盟的航太科技搖籃。從庫姆、中共到波音的人才搖籃,證明了烏克蘭其實並不差。

事實上,烏克蘭的航空人才培育直到如今都還火熱,中國每年都還有四千多人擠破頭要到烏克蘭學航太尖端科技,代辦留學的招生廣告中,更有一個和台灣息息相關的案例。

一個台灣的留學生,到烏克蘭留學回到台灣後,馬上被台灣的尖端科技單位中科院所網羅,月薪六萬元,遠勝於台灣大學生的22K,可見烏克蘭的教育培養出的人才有多搶手。

搶手?中共方面馬上出手,開出條件「年薪六百萬元人民幣」,超過台幣三千萬元的條件,而台灣在一九九○年以前,就放棄了航太發展,一堆培養的學子散離,學無所用,製造IDF的人才群更分轉南韓與大陸。

據廣告所說,既然台灣無法發展,這個人才想都不想就轉向大陸去發展了。這個廣告的真實性如何?不得而知,其中的意義深究起來,卻該深思!

國家動盪,沒辦法照顧人才,才讓烏克蘭這麼多頂尖人才因為「一瓶酒、兩袋麵粉」棄國而去。看到烏克蘭的故事,才知道「低薪」並不只是「國恥」,更是「國殤」!

這種傷痛,別的國家也許還不太明白,苦心培育出的優秀大學生寧願到澳洲去宰牛殺豬的台灣,卻感同身受啊‧‧‧

去年,澳洲的ABC電視台都製作了三天播放之特別節目,針對台灣大學生蜂湧到澳洲打工的現象說是「社會不公之下的謀生之路」,更下了讓人警惕的結語:「年輕人正在離棄這個國家(台灣)」。

哎‧‧‧這些年,台灣還真的是越來越「藍」!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曾做過專題報導,台灣有愈來愈多「白」領員工轉行為「藍」領勞工,原因就是有文憑卻未必能賺到期待的薪資。

BBC指出,對很多亞洲人來說,成功意味著大學畢業找個白領工作,最好是醫生、律師或工程師。但許多臺灣人完全放棄辦公室生活,完全顛倒了亞洲向來的成功概念。

BBC感到訝異的是:「近年來,愈來愈多上過大專的人去臺灣的職業訓練中心受訓,甚至還有博士。」豈止只有年輕人,他們的薪資在馬英九政府的領導之下,倒退了十六年;就算是中壯年,根據馬英九政府的官方資料統計,也倒退了十四年。

台灣真的沒有「人才」了嗎?事實不然,台灣人的數理天分,還是傲視全球。二○○六年,台灣學生在PISA鑑定中,排名全世界第一名,這些年雖然被「教改」、「建構式教學」、「十二年國教」‧‧‧搞到烏煙瘴氣,近八年的PISA排序中,台灣還是依然是全球前五名。

數位時代,數理能力當然重要,所以,《華爾街日報》在本週一 (三月三日)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 iPhone 製造商蘋果 (Apple)(AAPL-US) 正在中國及台灣招募數百名新的工程師及供應鏈管理人員,以加快產品研發工作,並計畫推出更多種類的裝置產品。

前陣子,當「好奇號」成功經歷「恐怖七分半」安全降落火星時,那個多達五十多萬條星際遙控程式碼,在美國NASA的八位操控工程師中,有兩位要角,是台灣清大數學系培養的人才。

誰說台灣沒有「人才」?千里馬處處是,可惜台灣沒有「伯樂」,也不想善待駿馬群!楚材晉用,在家鄉無法貢獻所長,台灣與烏克蘭,還真是天天天「藍」,這個「藍」是「Blue」,是憂鬱和苦悶‧‧‧



~~~~~~~~~~~~~~~~~~~~~~~~~~~~

淚眼朦朧!泰坦尼克號的驚天大秘密!


2013-12-11 正能量學習網  劉英



1912年4月14日那個恐怖的夜晚,泰坦尼克號上共有705人得救,1502人罹難38歲的查理斯·萊特勒是泰坦尼克二副,他是最後一個從冰冷的海水中被拖上救生船、職位最高的生還者。他寫下17頁回憶錄,詳述了沉船災難的細節

他在回憶錄中寫道:面對沉船災難,船長命令先讓婦女和兒童上救生艇,許多乘客顯得十分平靜,一些人則拒絕與親人分離。在第一艘救生艇下水後,我對甲板上一名姓斯特勞的女人說:你能隨我一起到那只救生艇上去嗎?沒想到她搖了搖頭:不,我想還是呆在船上好。她的丈夫問:你為什麼不願意上救生艇呢?這名女人竟笑著回答:不,我還是陪著你。此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過這對夫婦……

我高喊女人和孩子們過來!卻沒有幾名婦女願與親人分離,我根本找不到幾個願意撇下親人而獨自踏上救生艇的女人或孩子!萊待勒回憶道 : 只要我還活著,那一夜我永遠無法忘記!

當船尾開始沉入水下,我聽到在那最後一刻,在生死離別的最後一刻,人們彼此呼喊的是:我愛你!我愛你!它,在向我們每一個人詮釋著愛的偉大!最最重要的是:我要讓你知道,我有多麼的愛你!

亞斯特四世(當時世界第一首富)把懷著五個月身孕的妻子瑪德琳送上4號救生艇後,站在甲板上,帶著他的狗,點燃一根雪茄煙,對劃向遠處的小艇最後呼喊 :我愛你們!一副默多克曾命令亞斯特上船,被亞斯特憤怒的拒絕:我喜歡最初的說法(保護弱者)!

然後,他唯一的位置讓給三等艙的一個愛爾蘭婦女。幾天後,在北大西洋黎明的晨光中,打撈船員發現了他,頭顱被煙囪打碎.....他的資產可以建造十幾艘泰坦尼克號,然而亞斯特拒絕了可以逃命的所有正當理由。

為保衛自己人格而戰,這是偉大男人的唯一選擇。著名銀行大亨古根海姆,穿上最華麗晚禮服:我要死得體面,像一個紳士。他給太太留下的紙條寫著:這條船不會有任何一個女性因我搶佔了救生艇的位置,而剩在甲板上。我不會死得像一個畜生,我會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死難者還有億萬富翁阿斯德、資深報人斯特德、炮兵少校巴特、著名工程師羅布林等,他們都把救生艇的位置讓出來,給那些身無分文的農家婦女

斯特勞斯是世界第二巨富,美國梅西百貨公司創始人。他無論用什麼辦法,他的太太羅莎莉始終拒絕上八號救生艇,她說:多少年來,你去哪我去哪,我會陪你去你要去的任何地方。八號艇救生員對67歲的斯特勞斯先生提議:我保證不會有人反對像您這樣的老先生上小艇。

斯特勞斯堅定地回答:我絕不會在別的男人之前上救生艇。然後挽著63歲羅莎莉的手臂,一對老夫婦蹣姍地走到甲板的籐椅上坐下,等待著最後的時刻。紐約市布朗區矗立著為斯特勞斯夫婦修建的紀念碑,上面刻著這樣的文字:再多再多的海水都不能淹沒的愛。六千多人出席了當年在曼哈頓卡耐基音樂廳舉行的紀念斯特勞斯晚會。

一名叫那瓦特列的法國商人把兩個孩子送上了救生艇,委託幾名婦女代為照顧,自己卻拒絕上船。兩個兒子得救後,世界各地的報紙紛紛登載兩個孩子的照片,直到他們的母親從照片上認出了他們,孩子卻永遠失去了父親。

新婚燕爾的麗德帕絲同丈夫去美國渡蜜月,她死死抱住丈夫不願獨自逃生,丈夫在萬般無奈中一拳將她打昏,麗德帕絲醒來時,她已在一條海上救生艇上了。此後,她終生未再嫁,以此懷念亡夫。

在瑞士洛桑的倖存者聚會上,史密斯夫人深情懷念一名無名母親:當時我的兩個孩子被抱上了救生艇,由於超載我坐不上去了,一位已坐上救生艇的女士起身離座,把我一把推上了救生艇,對我喊了一聲:上去吧,孩子不能沒有母親!這位偉大的女性沒有留下名字。後來為她豎了一個無名母親紀念碑。

泰坦尼克號上的50多名高級職員,除指揮救生的二副萊特勒倖存,全部戰死在自己的崗位上。淩晨二點一號電報員約翰·菲力浦接到船長棄船命令,各自逃生,但他仍坐在發報機房,保持著不停拍發“SOS”的姿式,直至最後一刻。

也有不多的例外:細野正文是日本鐵道院副參事,男扮女裝,爬上了滿載婦女和兒童的10號救生船逃生。回到日本被立即解職,他受到所有日本報紙輿論指名道姓的公開指責,他在懺悔與恥辱裡過了10年後死去 ........

1912年泰坦尼克號紀念集會上,白星輪船公司對媒體表示:沒有所謂的海上規則要求男人們做出那麼大的犧牲,他們那麼做只能說是一種強者對弱者的關照,這是他們的個人選擇。《永不沉沒》的作者丹尼.阿蘭巴特勒感歎:這是因為他們生下來就被教育:責任比其他更重要!

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平等的,如果因為放開了愛人的手,選擇一個人守著一堆散發著銅臭的遺產苟且的活著,人生還有何意義!不管是面對生死還是生命中的任何磨難,相愛的手永遠都不會放開!

非常值得一讀的好文章!




~~~~~~~~~~~~~~~~~~~~~~~~~~~~~~

中學音樂課教唱歌曲:


教我如何不想他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88Xm94MkA





~~~~~~~~~~~~~~~~~~~~~~~~~~

^_^小常識


攝護腺炎的成因與預防-是男人都該知道


攝護腺又稱作前列腺,是「唯有男人才有的器官」;它大小有如一個粟子,緊接著膀胱的下方,中間有尿道流經後側方則有輸精管進入,它所分泌的攝護腺液佔精液總重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它的功能目前所知可能與維持精子活動力及保護男性生殖泌尿道免於感染有關。

攝護腺可能發生的常見疾病有攝護腺炎、攝護腺良性肥大及攝護腺癌。由於攝護腺的中間即是尿道的流地,所以攝護腺若發生問題通常會影響到排尿的順暢。但,攝護腺癌的發生部位,卻在攝護腺外圍,離尿道較遠,因而初期沒有什麼症狀,要到癌細胞壓迫到尿道才會有頻尿、排尿困難、有餘尿等症狀。有些人有輕微的症狀也將它視為老化的一部分而不加以重視,以致忽略了早期診斷的時機。


攝護腺有四個實際的功能  
1製造部分的精液
2賦予精子活力並保護之
3協助順利射精
4束緊膀胱口,調節排尿

兄弟們似乎開始有點老  但也要認了! 好好保重自己哦!幾個月前尿尿真得像是水龍頭被關了一半的感覺!在 28 年前我買了一本聖經,我這本聖經是ㄧ個旅居日本多年的台灣醫生所寫的一本按摩書,多年來伴隨著我大江南北的奔波,它提到早上起床第一次尿尿時,要咬緊牙齒,並且上下牙齒輕微地互相摩擦,(齒常叩也是古代傳下來防治牙周病的方法) 同時要掂腳尖,直到尿完為止;咬緊牙齒及掂腳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固精氣,昨夜儲存的精氣早上不要流失掉,尤其是老人家。

上個月初在一個因緣際會,我聽到一位朋友在山東旅遊時遇到一個中醫世家,告訴他每次尿尿時掂腳尖可以解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經過一週的實驗, 確實發現功效十足,現在過了一個月當然效果更佳了。現在尿尿時雖沒有像少年時水龍頭全開的那種感覺,但是也有除惡務盡的感覺了。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
當您的攝護腺因BPH而變得肥大的時候,可能會使您的尿道,呈現局部縮窄甚或完全閉塞。然後您便可能會出現典型的BPH症狀;例如,必須用力才能將小便排出、遲遲解不出小便、小便無力或斷斷續續、以及有小便無法完全排盡的感覺。小便很慢、無力、中斷、尿不乾淨,這四項屬於阻塞性症狀,當然也會發生刺激性的症狀如小便頻率增加、夜間頻尿、經常尿急,因為造成老先生夜間睡不安穩。

接下來的八個調查問題是由美國泌尿科醫學會所擬訂的,可以用來評估可能因罹患 BPH 而發生排尿障礙的男性,這些問題並已被全世界公認為正式的症狀評估工具。現在,請回答這些問題,這樣可以幫助您與您的醫生評估您的攝護腺的健康狀況。每一個問題,患者都有五個答案來表示患者症狀的嚴重性。答案以0-5的計分法來計算。所以總得分會由 0-35分(無症狀以至嚴重症狀)。


國際前列腺症狀評分表(I-PSS)
攝護腺肥大症狀評估表五次小便中,少於一次有此情況少於半數的小便次數中,有此情況少於半數的小便次數中,有此情況大約有半數的小便次中,有此情況半數以上的小便次數中,有此情況差不多經常如此患者症狀的評分…

1.膀胱不能完全排盡尿液:
在過去一個月中,每當您小便完的時候,您感覺到膀胱裡的尿液並未完全排儘的次數是 0 1 2 3 4 5 6…

2.排尿的次數:
在過去一個月中,每當您小便完的兩小時內,您又頻頻想小便的次數是…

3.間歇尿症狀:
PDF created with pdf Factory trial versionwww.pdffactory.com 在過去一個月中,當您在小便的時候,您發現您的小便斷斷續續的次數是…

4.尿急的症狀:
在過去一個月中,您覺得無法憋尿的次數是…

5.排尿無力的症狀:
在過去一個月中,您覺得排尿無力尿流甚弱的次數是…

6.逼尿的症狀:
在過一個月中,您覺得在開始排尿峙必須用力逼尿才能排出的次數是沒有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以上…

7.夜尿症:
在過去一個月中,由您開始上床直至早上睡醒時您為了小便要起床的次數是症狀計分的總評分=因泌尿系統疾病的症狀而影響了生活的素質將是歡愉的喜悅的大部份仍滿意苦 樂參半大部份是不滿意不決樂非常悲慘您目前泌尿系統的症狀使您對您生活的品質感到生活的素質評分=每個人都有攝護腺?

攝護腺是所有雄性動物所獨有的腺體,它可分泌一種鹼性的稀薄乳樣液,其內含有檸檬酸(citric acid)、鈣、酸式磷酸鹽,一種凝固酵素(clotting enzyme),以及纖維蛋白溶脢。


攝護腺的感染
一般而言,攝護腺若遭細菌性感染,可分為急性及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病人若患有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時,會發生顫抖、發熱及腫痛、頻尿及輕微的阻塞性症狀,而大部份的抗生素能很快地穿透到急性感染部位,且暫時性地將攝護腺炎治療。

然而,慢性攝護腺炎則非常不容易發現病原菌,因此又分為攝護腺疼痛、鬱血性攝護腺炎及非細菌性攝護腺炎,而病原菌則以披衣菌 (C.trachomatis)、黴漿菌(Mycoplasma, Ureaplasma)、滴蟲(Trichomonas vaginalis)最可能。

年輕力壯的王先生,近來常覺得自己的會陰與下腹部酸痛,有時甚至會牽引到兩股溝及睪丸也會漲痛,而且每次小便完都會有尿不乾淨的感覺,尤其在熬夜或勞累時更不舒服,而且吃了刺激性的東西症狀馬上就會復發,在忍無可忍之下前往醫院求診,才知道自己原來得了慢性攝護腺炎。

青春期的攝護腺猶如栗子般大,年過50歲後會開始變大,大概像橘子一般,造成肥大的原因,可能和體內賀爾蒙改變有關;攝護腺方面所衍生的問 題包括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等;攝護腺肥大是50歲以上男仕的專利,年紀大的男性常會因為攝護腺肥大而造成夜尿、頻尿、小便困難,可是急性、慢性攝護腺炎卻偏愛年輕及中年的男仕,尤其是慢性攝護腺炎一些拖泥帶水的症狀,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的困擾。

根據統計,台灣地區1年會有1萬個攝護腺癌的病例,在美國早已躍居男性癌症的第一死因50歲以上的發生率為 30%,80歲以上更高達67%,台灣近10年來攝護腺癌之死亡率更增加7倍之多。

攝護腺炎的治療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且生活上有些事物在攝護腺炎來說是相當忌諱的,一不小心就會發病,所以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有所禁忌;更要有耐 心的接受治療。

首先病患應維持正常的作息與適度的運動,在飲食上應盡量清淡,避免過油過鹹及刺激性食物,多吃青菜及水果等高纖食物,以保持排泄順暢

莊正鏗醫師前列腺癌的發生率,在美國地區一直是男性癌症的首位,其死亡率僅次於肺癌居第二位;即使在台灣,雖然其發生率不若歐美國家之高,可是近年來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臨床篩檢例如肛門指檢與前列腺特異抗原(PSA)的測定漸被接受,前列腺癌於近幾年也漸漸進入男性十大癌症之一。

范文宙指出,前列腺肥大又稱為前列腺增生,是一種五十歲以上男性常見狀況,可能會造成頻尿、急尿、夜尿、排尿不乾淨、排尿困難、滴尿及其它如尿路感染、血尿、膀胱結石等併發症。

由於醫學進步,藥物對前列腺肥大的症狀可有效控制,但仍有些病患須仰賴手術解決,傳統手術是個可靠及成熟的手術。儘管如此,還是有些老年患者或因心 肺功能不良、凝血功能不佳等,因術後性功能障礙、尿路狹窄等問題,一直困擾著醫師與病患。近年來有許多新穎的前列腺雷射手術問市,其中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 手術較為人知。

奇美醫院為提供病友不同的選擇,今年開始採用銩雷射前列腺切除手術,范文宙針對銩雷射前列腺切除手術、傳統手術與綠光雷射手術等做介紹,美國麻省,Oxford最新醫學研究表示,銩雷射可以迅速汽化和凝固前列腺,因其在汽化、切割及凝固止血等方面卓越的性能,可作為多用途的手術醫療器械。




~~~~~~~~~~~~~~~~~~~~~~~~~~~~

(^_^ )HA HA HA 笑話


新世代媳婦 怎麼拜祖先?

我們一群女孩子嫁出去之後,家中的掃墓活動就冷清了許多,不過拜拜越來越簡單,也越來越奇特~婆婆家祭祖拜神的米酒,其實就是寶特瓶的水裡面放了幾顆米。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個樣子,不過,我婆婆卻老神在在的說:「有水有米,他們會自己釀成米酒。」(是這樣嗎?)

以前幫祖先倒酒,通常第一遍倒個三分滿,過了約十分鐘後才倒第二次酒,再過十分鐘後又倒第三次酒。不過婆婆家卻是:倒了第一次酒後馬上倒第二次,然後又馬上倒第三次。她說這樣的話「祖先比較不會等太久。」(這是怎樣,要祖先一開始胃空空就來個先乾三杯嗎?)?

嫁出去的女兒不能拜自己家祖先嗎?」以前人都這樣說,不過這次我爺爺忌日,我媽媽就去跟祖先牌位說:「不好意思!那天大家剛好都有事情,只好嫁出去的大女兒回來祭拜您!
如果您老人家覺得她嫁出去不可以拜,就是不認她是您孫女,那就餓肚子吧!」(真是夠犀利ㄚ!)

後來老媽得到舅媽的指示,以後就選一年過年祭祖的時候,敬告各位回來吃年夜飯的祖先:「您們的忌日因為大家工作繁忙,以後我就不一一的拜了!一律到九九重陽節一次拜齊,請大家要記得已經改時間了,所以不要回來吃不到心理不高興。」 (哈!老媽還為此種方法得意很久呢!)

話說我媽的姊妹淘更是厲害,這位阿姨因為有一次從一樓的廚房將菜端到三樓的神明廳的途中,在樓梯間跌倒,整盤菜就散落在樓梯間。她因此很生氣,想說這些祖先神明既然有神通的力量或鬼通的力量,就應該不需要爬樓梯。

因此從此之後,她就煮好飯菜,放在一樓廚房的餐桌上排好,
然後一個人上到三樓神明廳通知:「請眾祖先神明『移駕』下樓吃飯!」??? (超級歐巴桑們真是太利害了!通通學起來~~~~

我將阿姨們跟婆婆的方法,告訴了一個朋友之後,她竟然很疑惑的看著我說:「這很奇怪嗎?我媽媽現在都直接包個紅包給祖先,請他們自己喜歡吃什麼自己去買去!」(真的假的呀?學起來!)

後來去一個佛堂那邊拜拜,忽然看到她們佛桌前面的供品竟然是一盤香皂,一種很傳統式的平安淨身皂。我就問說:「怎麼?可以拜香皂嗎?」旁邊一個朋友就說:「你都認為他們會上來吃飯兼賞花了,難道不能洗澡嗎?」(是,是,大姐說的是,那要不要擺澡盆呢?)

有一天,我家的老爺不小心透露了我在台北家中拜地基主的方式給婆婆聽,婆婆就大驚小怪的跑來問我說:「地基主都要拜煮好的牲禮,聽說你竟然拜OK利商店買的罐頭、綠豆(只有整包綠豆喔!沒煮!)還有根本沒有煮的整包冬粉喔!哪有人這樣的?」婆婆質問的說著。

這時候,我這個乖媳婦就一臉茫然,完全無辜的表情說:「不行嗎?我不知道耶!」我的心裡OS說:「奇怪?你們家的神明就可以給水加米讓他自己去釀米酒了,怎麼我家的地基主不可以給他冬粉、綠豆、罐頭,讓他自己煮冬粉、煮綠豆湯、開罐頭吃呢!」

我的一位姊妹淘更絕,她的拜拜新招...清明拜的「三牲」是:麥香雞、麥香魚、豬肉滿福堡!你沒看錯,都是麥當勞的。 後來她老公有意見,所以麥香雞就改成她老公愛吃的肯德基!(我覺得這一招最帶種!)



~~~~~~~~~~~~~~~~~~~~~~~~~~~~~~

瓜果之美 



名稱: 1.jpg 查看次數: 120 文件大小: 207.2 KB

名稱: 2.jpg 查看次數: 121 文件大小: 195.9 KB

名稱: 3.jpg 查看次數: 117 文件大小: 117.1 KB

名稱: 4.jpg 查看次數: 120 文件大小: 168.2 KB

名稱: 5.jpg 查看次數: 118 文件大小: 148.5 KB

名稱: 6.jpg 查看次數: 113 文件大小: 177.7 KB

名稱: 7.jpg 查看次數: 116 文件大小: 211.4 KB

名稱: 8.jpg 查看次數: 112 文件大小: 200.6 KB

名稱: 9.jpg 查看次數: 104 文件大小: 157.2 KB

名稱: 10.jpg 查看次數: 110 文件大小: 195.9 KB
 
回复時引用此帖
  # 2 
舊     
Daphane 在線
熱心會員
劍聖
Daphane 是一個將要出名的人Daphane 是一個將要出名的人

Daphane 的頭像

帖子: 13,680
註冊日期: 2009-11-09
默認 2014-04-09, 13:07
名稱: 11.jpg 查看次數: 114 文件大小: 146.0 KB

名稱: 12.jpg 查看次數: 102 文件大小: 223.2 KB

名稱: 13.jpg 查看次數: 111 文件大小: 168.3 KB

名稱: 14.jpg 查看次數: 106 文件大小: 149.1 KB

名稱: 15.jpg 查看次數: 106 文件大小: 205.5 KB

名稱: 16.jpg 查看次數: 107 文件大小: 244.2 KB

名稱: 17.jpg 查看次數: 112 文件大小: 201.9 KB

名稱: 18.jpg 查看次數: 105 文件大小: 151.3 KB

名稱: 19.jpg 查看次數: 112 文件大小: 195.8 KB

名稱: 20.jpg 查看次數: 110 文件大小: 275.9 KB
 


1 則留言:

  1. http://latesthdpictures.com/kumkum-bhagya-abhi-pragya-tv-serial-imag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