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0, 2014

春遊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學習電子報-婆婆、兒子、媳婦學習電子報-婆婆、兒子、媳婦




台灣真美 指南宮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50萬黑潮和平退場! 陳菊.胡志強肯定




今晚數萬人手機燈海再現 合唱「島嶼天光」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ifestyle/11004695/%E6%95%B8%E8%90%AC%E4%BA%BA%E6%89%8B%E6%A9%9F%E7%87%88%E6%B5%B7%E5%86%8D%E7%8F%BE%E3%80%80%E5%90%88%E5%94%B1%E3%80%8C%E5%B3%B6%E5%B6%BC%E5%A4%A9%E5%85%89%E3%80%8D





春遊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PCLin 0410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再走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和二月二十七日的路線完全一樣,只不過時序不同,所看到的花也不同,春遊柚花香四溢,且今天多邀加拿大返台小住的舍妹及妹夫一起來踏青,體會台北的休閒活動。

14:30在纜車貓空站東邊天恩宮的停車場集合。沿著指南路三段38巷西行,經過纜車貓空站繼續前行,在「茶言觀舍」茶餐廳右轉下坡走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在明鏡池彩雲亭小憩,經過轉轉穀倉、老樟的厝,又在樟山寺休息後,登杏花林接樟湖步道,經過森之琴、風之木鈴、祈福編鐘,走回指南路三段38巷完成O形路線, 環狀又走一圈(約4公里,漫步約2小時),晚上也在「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指南路三段38巷37之1號)品嚐茶餐。


文山區地名典故
1990年把景美區和木柵區合併為文山區。而景美區地名之由來乃因古人用木頭或竹子製作的大水槽稱作(筧)或(木見),在水槽尾端部份叫(木見尾)、(筧尾),後來叫成(景尾),再改為景美。至於木柵區地名之由來,乃因漢人與原住民抗爭時代,漢人在景美溪邊興建木製的大型柵欄,防止敵人入侵。

貓空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屬於二格山系,昔日曾為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茶區上古道縱橫,乃為運送茶葉所建,目前為茶藝及夜景勝地。「貓空」的名稱來自當地河流沖刷岩礁所形成的「壺穴」地形-凹凸不平的孔洞,閩南語稱為「皺空」。日治時期又以讀音相近的「貓空」(niau-khang)代替,至此貓空名稱誕生。目前貓空為茶藝及夜景勝地,由於出入道路狹窄,因此2007年市政府在此興建貓空纜車連接捷動物園站。


Tony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樹樟湖環狀步道路線


14:30在纜車貓空站東邊天恩宮的停車場集合


天恩宮-右三為妹夫,他也是開心果,
第一次舍妹帶他來我家時,
我們問他回家都做(他聽成坐)什麼?
他答三重客運,害我們笑得東倒西歪!



指南路三段38巷內紅槭


遠眺明鏡池彩雲亭


加拿大返台小住的舍妹


彩雲亭旁的魯冰花



明鏡池旁的心型花-張素月說那是海棠紅
誠然「視聽饗宴」



明鏡池


妹夫說這拖鞋蘭



咖啡豆


老樟的厝



大夥兒在森之琴小憩


風之木鈴


搭公車 小10或棕15 抵三玄宮站-即貓空纜車站


在「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欣賞台北盆地夜景
 



Tony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樹樟湖環狀步道路線




 

~~~~~~~~~~~~~~~~~~~~~~~~~~~~



學習電子報-婆婆、兒子、媳婦


婆婆:
很多人勸我千萬不要自作多情幫媳婦坐月子,免得吃力不討好,還結下日後的嫌隙。可是我們兩家住得不算遠,不幫忙似乎說不過去,而且去年我還飛到東岸幫女兒坐月子,想想看,幫遠處的女兒卻不幫近處的媳婦,這不是讓人說我偏心嗎?

好在媳婦不是難侍候的人,我只是每天中午過去幫她做些菜、燉煮些產後該吃的補品。我做什麼她都說好。當然,我去幫忙也是有私心的,想想看,我不去我那乖兒子豈不累慘啦!

經過這次經驗,我要告訴我那些朋友,婆婆幫媳婦坐月子沒什麼好顧忌的,都是一家人嘛!本來打算幫忙一個月,不過才兩個星期媳婦說她已經完全回復,不要我每天奔波太勞累。現在年輕人都身強體健,復原得快,以後我就隔兩天燉個湯送過去就是了。


媳婦:
整個生產過程最難挨的,可能是我婆婆來幫我坐月子這兩個星期了!一向我就怕中藥的味道,婆婆說習慣就好,我也不好拒絕她的好意,兩個星期家裡充滿著中藥味,熏得我頭都痛了!

婆婆做的菜味重油濃,也不合我清淡的口味,可是我也不好明說,顯得自己太挑剔。只有等她回家後,把她的菜重新加工,實在不想吃,只好再動手做新菜了。另外,婆婆做飯是不管善後的,在她家那是屬於公公的責任。

每次她做完飯,廚房就像個戰場,她說等她兒子回來收拾。問題是我有些潔癖,看不得家裡亂成一團,每次等不到她兒子回來,就動手收拾起來了。還好我說服她不必再每天過來,不然我很可能會得產後憂鬱症。


兒子:
兩個星期我胖了五磅,太太不愛吃我媽做的菜,我又不忍心看我媽辛苦做出來的菜被送進垃圾桶,只好全部接收。老實說,我媽做的比我太太做的好吃多了!

只是我發現月子食物似乎不大適合男人食用,因為我流了兩次鼻血,臉上還冒出好幾顆痘痘。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同一件事,表面上看似和樂融融,但實際上卻是…各有各的心思,也都各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知這樣的和樂氣氛能維持到什麼時候,而一旦爆發後,其結果又會是如何?

人與人在相處上,牽就與溝通,都是必需的。人,都有缺點,不需要要求別人做到完美,畢竟您我也非完人,牽就一下別人的缺點,人家也才會牽就我們的缺點。

但,牽就只是針對一些小缺點,有些人的缺點真的會讓旁人退避三舍,這部份就需要透過溝通來處理了。畢竟,牽就,只能使初期表面上看似相處美好圓融,但長久下來,反而會使彼此內心積怨更深。

而溝通,初期雖然會覺得處處不順,甚至有所爭吵,但時日久後,因為都了解對方的底線和所介意的事,反而會相處的更加圓融。

但溝通時,彼此一定要排除「身份、職位、輩份、性別」才能有良好的溝通。不要像有些人嘴裡說自己是一位很能溝通的人,但,當別人說出來的話不順其意,就馬上變臉用長輩或上司的身份、口氣來施壓。





~~~~~~~~~~~~~~~~~~~~~~~~~~~~~~~

(^_^ )HA HA HA 笑話


深入淺出釋示 中國政府 官銜


小姑娘看完報紙問媽媽:什麼是黨委啊?
媽媽拿著炒勺:黨委就是你爸,整天不幹活還老罵人

小姑娘又問:什麼是政府啊?
媽媽炒菜中:政府就是你媽我,整天幹活還被你爸罵

小姑娘再問:什麼是人大啊?
媽媽擦汗:人大就是你爺爺,名義上是一家之主但整天提個鳥籠子啥事也不管

小姑娘繼續問:什麼是政協啊?
媽媽捶腰:政協就是你奶奶,整天嘮嘮叨叨但是沒人聽她的!

小姑娘又問:那什麼是工會啊?
媽媽說:工會就是你舅舅,過年過節的來探望平時看不見!

小姑娘還問:什麼是團委啊?
媽媽盛菜:團委就是你哥,整天在外面瞎折騰啥忙都幫不了!

小姑娘最後問:什麼是紀委啊?
媽媽拿過小姑娘的報紙:紀委就是你啊,名義上是監督父母的,但是吃父母的,穿父母的,受父母領導,關鍵是還整天問這問那... ...

行了,洗手吃飯去。




以後再也不能自稱『筆者』了


  一日上國文課,

  老師:
  「以後上網發言,
    不要再隨便自稱『筆者』,
    你們根本沒有『用筆在寫』」

  學生:
  「那以後要自稱什麼?」

  老師:
  鍵人!」


  學生:
  「那常用電腦滑鼠的,
    該如何自稱?」

  老師:
  「叫『鼠輩』!」


  學生:
  「那智慧型手機都用觸控的,
    又沒有鍵盤,又如何自稱呢?」

  老師:
  「那就叫





  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