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14

宜蘭二日遊(2/2)-九寮溪自然生態步道消遙遊 + 學習電子報-猶太人最有名的10句話



九寮溪自然步道



心靈享宴 「人老了」指望誰?




今夏最感動人心的微電影~「愛未滿」





宜蘭二日遊(2/2)-九寮溪自然生態步道消遙遊

PCLin 0424

早上徐協理帶我們先逛宜蘭三星天送碑-徐太太的家鄉。徐太太廖姓娘家開碾米廠已四代,第二代廖父啟用全自動碾米設備後優質蘭陽米大量產出,加上殷實作風生意鼎盛。第三代廖弟更當到農會理事長,從早到晚招待我們。

廖弟先安排參觀蘭陽發電廠,及現在由廖侄經營的和記碾米廠「和」係第一代掌門人之名字),其後逛舊時太平山鐵道之中點天送埤站、徐太太所讀的小學憲明國小,沿途有淳樸的農村田園風光,可看到綠油油的蘭陽水稻及聞名遐邇的三星蔥。中午招待我們在其鄰居味珍香吃卜肉。下午徐協理帶我們走九寮溪自然生態步道,晚上廖弟請我們在生態步道入口處的「樸食」吃泰雅族風味餐-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原住民風味餐風味餐。

總之,快活了兩整天,非常感激徐協理及徐太太娘家熱情的招待以及馮大明蘭城晶英酒店的住宿券-一切均因它引起的!
 


三星天送碑
天送埤為宜蘭縣三星鄉天山、天福二村之舊稱。天送埤位於蘭陽平原前端,空氣清新、水質純淨無污染,保有淳樸的農村田園風光。本地土質肥沃,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且農民
勤於耕作,田園間佈滿銀柳、蔥蒜、水稻、上將梨、芭蕉…等等作物,田園景色多采多姿,如同一幅擁有絢麗色彩的油畫。

天送碑名稱由來
天送埤地名的由來,鄉里傳說較為廣泛的有兩種說法。「埤」指水池,這當然沒有疑問,有趣的是「天送」之說饒富傳奇。最簡單的說法是:「天送之水天送來」,今日老茄苳樹下這一片沃田,原來就是天送埤的湖泊所在。傳說湖水四季不絕,甘美異常,除供應灌溉、日用外,盛產的魚類更是取用不絕。天送埤無疑是老天賞賜的寶物,於是「天送」之名自然而然的流傳下來。另一種說法則認為「天送」是一個人的名字,天送埤乃是為了紀念他得名。


九寮溪自然生態步道
九寮溪又名破礑溪,源自雪山山脈,是蘭陽溪北岸支流。該溪水量充沛清澈,沿途生態豐富,終點就是第一瀑布-戈霸瀑布(Gaba Falls)。當地泰雅族人稱為Gaba,意思是「溪水打在石頭上發出的聲音」。更因九寮溪一路南下轉向東奔流,有破向東邊之氣勢,以閩南語的「破東」,唸久了就轉化為國語的「破礑」。另因,早期當地蓋有九座樟腦寮,成為九寮溪命名的由來。

九寮溪自然步道從停車場到戈霸瀑布全線4.04公里,平緩起起伏伏不大,非常輕鬆又好走,很適合一家老老小小一起來這走走喔!能在山林溪谷裡吸收芬多精及陰離子很不錯喔!

Tony 九寮溪旅行地圖



九寮溪生態園區導覽圖 


天送碑導覽圖 


羅東林管處花費860萬元,
從無到有開闢這條長4公里的步道



聞名遐邇的三星蔥


蘭陽溪 


蘭陽發電廠落差39米 


發電機



真萌的天送埤站



火車頭轉向盤 


三星蔥及蘭陽水稻 


徐太太所讀的小學憲明國小 


凰鳳奶奶話童年



和記碾米廠-紅綠燈後方為味珍香卜肉 


九寮溪自然生態步道有許多叉路均殊途同歸 
(不過此第一叉路木屑路有許多虎頭蜂窩,少走為妙)
 


第一支叉路又回主幹道(水泥路) 


由此路標可知步道全長4.04公里



全線平緩輕鬆好走,溪水潺潺



小憩 


九寮溪-能在山林溪谷裡吸收芬多精及陰離子很不錯喔



戈霸瀑布Gaba Falls -
泰雅族人稱為Gaba,意思是
「溪水打在石頭上發出的聲音」
 


巴尬吊橋
 


廖弟請我們在生態步道入口處的「樸食」吃泰雅族風味餐
-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原住民風味餐風味餐
 




Tony 九寮溪旅行地圖




  九寮溪生態園區導覽圖


天送碑導覽圖





羅東林管處花費860萬元,
從無到有開闢這條長4公里的步道




 ~~~~~~~~~~~~~~~~~~~~~~~

學習電子報-猶太人最有名的10句話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3、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5、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6、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7、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8、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9、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10、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網路上有看似真話的假話,有看似假話的真話,有假話中帶點真話,真話中帶點假話。

這樣的一篇網路文章 笑遊人間不知是否真的是「猶太人最有名的10句話」,但內容個人覺得還不錯,就在此與大家分享。

這十句話中,讓 笑遊人間覺得最有趣的是第六點「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直接與對方爭吵,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這樣棉裡帶針的方式,表面平和,實際上卻讓對方與自己立場互換,了解到,什麼叫做「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

(^_^ )HA HA HA 笑話


君要臣死,臣facebook 
 

1、一個法官中午喝了酒,下午坐到法庭上之後,問書記員:原告被告都到齊了嗎?書記員答:到齊了。法官大手一揮:上菜!


2、一哥們參加電視臺相親節目,主持人問:場上24位女嘉賓你最心儀哪位?該男掃視場上女孩兩遍後,脫口說:能否叫媽咪再換一批?

3、一女工請假修房子,可假期結束房子還沒修好,便寫了一假條讓同事帶給經理。經理一看嚇得兩腿發軟。只見假條上寫著:房事未完,欲多請幾個男的再幹幾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