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14

眼光決定財富 + 揭開幸福5真相 + 20 個令人讚嘆不已的地點



高水準的表演



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新聞挖挖哇20140403黃戰神(國昌)






眼光決定財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比爾•蓋茨說過:“我從來都是戴著望遠鏡看世界的。”《紅頂商人胡雪岩》中也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擁有一縣的眼光,那你可以做一縣的生意;如果你擁有一省的眼光,那麼你可以做一省的生意;如果你擁有天下的眼光,那麼你可以做天下的生意。”
  
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往北,大約 30公里處,有一個小鎮施托克勞。小鎮的東頭,有一間酒館,這是一間老字型大小酒館,老闆叫莫卡爾,他從年輕時就在這裏經營了,現在,他的臉上寫滿了歲月的滄桑,頭髮也全白了,酒館依然不改當年模樣。
  
那是1811年,酒館的門前突然停了一輛馬車,從車裏走下來一對衣著華美的老人。這是一件稀奇事,因為在當時這樣的馬車很少,只有達官貴人才能坐得起,平時來這間酒館的都是些窮人和下層社會人士,他們是誰呢?
  
莫卡爾熱情地把客人迎進店來,安排他們落座,給他們拿來了最好的葡萄酒和烤牛排。他們一邊喝酒一邊聊天,過了一會兒,那男的把莫卡爾叫了過來,問他:“莫卡爾,你不認識我了嗎?”莫卡爾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半天,搖搖頭說道:“記不起來了,請問您是……”
  
“我叫斯特拉蒙,36年前,我在這裏買過一張樂譜。”“樂譜?”莫卡爾努力搜尋記憶,終於想起來了。那時的斯特拉蒙還是個瘦瘦的年輕人,他是鎮上一間劇院的樂手,經常來這裏喝酒,那天,他對莫卡爾說:“老闆,我想買你一件東西。”
  
“先生,”莫卡爾說,“你想要什麼? 只要店裏有的,我都可以賣給你。”“一張紙,準確地說,是一張畫滿了琴線和小豆芽的紙。”見莫卡爾一臉茫然不解的樣子,斯特拉蒙又說,“你還記得嗎?兩年前,有一個17歲的少年……”
  
那是一個很冷的冬夜,那少年滿頭雪花地進來了,他背著一個琴盒,身上穿的衣服很單薄,質地看上去很不好,寒冷使他緊縮著身子,他在微微地發抖。他要了一杯葡萄酒,坐下來慢慢地喝,一邊在一張紙上寫著什麼。過了一會兒,他又要了一碟烤牛排。他寫得很專注,吃得津津有味,等他吃完了要走的時候才發現,他身上沒有付葡萄酒和那碟牛排的錢!
  
少年很難為情地對莫卡爾說:“我不是故意的。要不,我今天晚上不走了,就在這裏為您的客人拉琴吧!”莫卡爾答應了。他開始拉琴,他的琴拉得很好,琴聲悠揚,就像一條美麗的小溪在酒館裏流淌,客人們個個聽得如癡如醉。
  
他走的時候把樂譜留在了酒館。莫卡爾的酒館後來沒有再演奏過他的曲子,可是那張樂譜還在,他把它找了出來,給了斯特拉蒙。斯特拉蒙興奮得叫了起來:“是它,就是它! 真是太好了! 你要多少錢?”
  
莫卡爾想了一下,說:“這是一首很美的曲子,它值100份葡萄酒加烤牛排。”他這麼說是漫天要價,其實,他只是想隨便要點錢,因為那東西他留著也沒什麼用處,不過是一張廢紙罷了。斯特拉蒙沒跟他還價就付了錢,高高興興地拿著樂譜走了。
  
莫卡爾也很高興,仿佛撿到了天上掉下來的金子,這是他的酒館賺錢最多的一天了。36年過去了,現在,斯特拉蒙也老了,兩鬢斑白,滿臉皺紋,但是氣色很好,莫卡爾再也找不到一點兒當年那個瘦年輕人的影子。莫卡爾問他:“您現在在做什麼呢?”
  
斯特拉蒙說:“我什麼也不做,就帶著我的太太到處遊玩。我們去過倫敦,巴黎……”“您這樣不是要花費很多錢嗎?”“沒關係,我賺到的錢這輩子也花不完。”莫卡爾問他:“您是做什麼生意的呢,這麼賺錢?”
  
斯特拉蒙說:“我只做了一筆生意:我花了100份葡萄酒加烤牛排的錢,後來賺到的錢足以買下100間像您這樣的酒館。”他告訴莫卡爾,那個拉琴的少年叫莫札特,死於1791年,只活了35歲。
  
美國著名企業家洛克菲勒說過一句話:“眼光決定財富。”聽起來有點玄乎,卻是實實在在的真理。
  
斯特拉蒙是頗有眼光的,19歲的莫札特只是初露頭角,斯特拉蒙已經看到了他“世界音樂之王”的雛形,17歲的莫札特寫的樂譜在別人眼裏不過是一張廢紙,他已經看到了,有一天它會價值連城。




~~~~~~~~~~~~~~~~~~~~~~~~~~~~~~~~~~~~~~~~~~~

有錢人告白:其實我不快樂!揭開幸福5真相


你覺得自己快樂嗎?哪些事情會讓你快樂?存款超過千萬、成功買到好房子,或是升職、加薪、領到一大筆年終獎金,達到這些「物質目標」,真的就能讓人快樂嗎?這只能算是一閃即逝的「喜悅,而非真實長久的「快樂」。暢銷書《不抱怨的世界》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在新作《祝你今年快樂》中指出:「快樂是一種遍佈在生命之中,滿足和幸福的感受,而喜悅則像煙火,迅速爆炸也很快消失。」

他認為,快樂是種可以自我練習與追求的過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們面對挑戰與困境的態度。


真正讓人快樂的,是過程而非目的
追兔子的狗,比躺在門廊上昏昏欲睡的狗更快樂,」鮑溫指出。為了突破某項挑戰與困境而忙碌,能讓人發現自己的才華與能力,並從中找出更多存在價值,以及和外界的連結。所以,並不是捉到兔子讓我們快樂,而是「追逐的過程」。這也說明瞭,為什麼很多不必再運用新點子、不需要克服難題的有錢人,其實並不快樂。

快樂的來源,主要來自個人的思維與行為,來自物質享受的比重反而很低。根據《國家科學院期刊》(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調查發現,50%的快樂,由快樂的設定點決定,生活條件只佔10%,剩下的40%則取決於行動。

快樂的設定點,由思維主導。鮑溫舉例,大腦重量僅1.35公斤,佔人體的比重很小,但大腦思維卻指引全身動作,進而導引人生的發展。大腦和身體的關係,可比喻為體重數十公斤的飛行員,卻要駕駛重達數十萬公斤的飛機,飛機雖然沉重、力量強大,卻只會按飛行員導引的方向飛行。平順的飛行之於傑出的飛行員,就好比要有快樂的生活,快樂的思維才是第一步。只有思維改變,才有來自內心更長久的快樂。


有意識地尋找「快樂的證據」
鮑溫認為:「快樂並不是一個心理狀態,而是一種心理評量。」他舉例,他經常開車經過一塊空地,上面一塊板子草草寫著「你若快樂就按喇叭」幾個字,他驚訝的發現,只要他每次經過按幾聲喇叭,快樂程度就會增加。

他建議,快樂是有意識的選擇,是描述自己的方式,當開始說自己快樂時,就會開始找到自己快樂的證據。所以,如果在心裡一次又一次想著「我快樂、我快樂」,慢慢就會找出環境或生活中讓自己快樂的事。值得注意的是,千萬別說「我想要快樂」。一旦你這麼說,等於承認自己是在不快樂的狀態之下。

另一個讓人快樂的原因,則是行為。鮑溫舉例:「覺得快樂時,你會微笑。在你微笑時,你就會覺得快樂。」光是微笑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引發人們腦中的「快樂感受器」,研究發現,臉部麻痺的人,往往比較不快樂,因為身體的疾病使他們不能微笑。

除了微笑之外,鮑溫另外列舉出10項能讓人快樂的行為,包括行善、規律運動、睡眠充足、適當的營養、有意義且獲得成就感的工作、參與緊密結合的社群、擺脫紛亂的生活、放下怨恨、培養並表達感激之情、精神上的連結感以及心靈上的修行。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踐這些行為,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因此快樂起來。不管你覺得自己是否快樂,從這一年開始,不妨試試看鮑溫的方法,讓自己今年更快樂!


快樂-揭開幸福5真相

1 能與外界人、事、物建立更多相互連結的人,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價值感,不論薪水高低,往往比較快樂。

2 要成為比較快樂的人,要先明白自己討厭的事物,必須由自己面對、解決和痊癒。折磨自己最厲害的人,從另一個方面看,其實是我們的導師,是人生的「神聖小丑」。

3 人生是音叉,它會回應你思想的能量。在你說話時,你的思想就會具體化為現實,改變所說的話,就會改變自身的體驗。快樂的人,不會說出造成自己或其他人負面情緒的事情

4 如果把問題發洩出來就能讓人比較快樂,那麼最會抱怨的,應該就是最快樂的人。事實並不是,抱怨只是一種較低劣的回應方式,只會讓人比較不快樂。
5 在手機或是MP3上擬訂自己的快樂歌曲播放單。聆聽正面歌詞與節奏的歌曲,能使人正面情緒增加


書名:《祝你今年快樂》
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






~~~~~~~~~~~~~~~~~~~~~~~~~~~~~
傳世名畫

































~~~~~~~~~~~~~~~~~~~~~~~~~~~~~~~~~~~~~~
^_^小常識


失眠是飲食惹禍!別碰4種地雷食物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


晚上夜夜失眠嗎?日常飲食也可能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睡覺時總是翻來覆去,綿羊都數到數不清了,眼睛卻還是瞪著天花板,怎麼樣就是睡不著嗎?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陳俞穎營養師表示,想要一夜好眠,其實從飲食方面著手最簡單,4種容易造成失眠的地雷食物,在晚餐或是睡前就要特別注意避免攝取。


導致失眠4大地雷食物

1.高脂飲食 
肚子餓容易使人睡不著,但宵夜良伴經常是香噴噴的鹽酥雞、薯條等炸物,再加上一杯好喝的珍珠奶茶,但這樣的宵夜恐怕是滿足了口慾,卻影響睡眠;因為這類食物不但份量多,且油脂含量特別高,容易延長消化時間,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2.辛辣刺激食物 
酸酸辣辣滋味好又開胃,但如果在晚上或宵夜食用,太辣的食物(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薑等)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或造成胃灼熱感,令人難以促進睡眠的氛圍,嚴重者甚至整晚跑廁所。

3.酒精 
許多人常以為喝酒可以助眠,但其實喝酒雖然可以讓人快速入睡,但當酒精代謝後,半夜有可能突然清醒,再也睡不好,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宿醉現象,降低睡眠品質。另外人體對酒精的依賴性會逐漸增加,若想靠喝酒來助眠,最後恐造成無法節制、愈喝愈多的情形,長期下來就養成酗酒習慣。

4.咖啡因 
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富含咖啡因的食物除了咖啡之外,在綠茶、烏龍茶、碳酸飲料、巧克力中也都有,盡量避免在睡前攝取。



避開了讓你睡不好的地雷之後,如果想要提升睡眠品質,選對食物也很重要。陳俞穎營養師表示,在晚餐或睡前當肚子飢餓時,可以健康攝取而幫助睡眠的食物大致上可分為3大類。

有助睡眠的3大類食物

1.富含色胺酸的食物 
色胺酸(Tryptophan)是天然胺基酸的一種,為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而血清素的作用在可減緩神經活動、讓人放鬆、引發睡意。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乳製品、堅果類(葵花子、芝麻、南瓜子)、蜂蜜、雞蛋等。但須注意乳製品選擇以脫脂或低脂為佳,而堅果類屬油脂類,過量攝取將不利於體重的控制。

2.富含纖維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過度飢餓容易使人睡不著,如果非要吃宵夜的話,可以選擇高纖低醣的食物;如一份水果(棒球大小的水果一顆)或是一碗麥片粥再搭配一杯富含色胺酸的溫牛奶,就是一份助眠又健康的宵夜。

3.富含γ-胺基丁酸(GABA)的食物 
人睡覺後可消除疲勞,是因為睡眠時會產生γ-胺基丁酸,這是一種人體可自然產生及合成的胺基酸,能調節交感神經系統之作用,以抑制或阻斷神經細胞過度興奮,具有消除神經緊張,舒壓安眠的功能。因此可多攝取富含GABA之食物,如發芽米、蕈菇類、納豆、番茄、味噌、南瓜、高麗菜、泡菜等。


陳俞穎營養師補充表示,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幫助隔天思慮清晰、活力百倍,也是讓體內賀爾蒙正常作用,維持新陳代謝、健康享瘦的重要關鍵。掌握以上幾點食在重要的要素外,再搭配規律作息,適度運動,以及就寢前先養成培養睡眠情緒(播放輕柔的音樂、少看易使情緒起伏激烈的影集、避免使情緒緊張的遊戲、維持良好舒適的睡眠環境),就可輕鬆擁有一夜好眠!





~~~~~~~~~~~~~~~~~~~~~~~~~~~~~~~~~~~~

 (^_^ )HA HA HA 笑話


短信笑話

記者:松鼠,你美容院的生意這麼好,有秘訣嗎?
松鼠:廣告!

記者:具體怎辦到的呢?
松鼠:我上午讓五名癩蛤蟆進美容院,下午安排五名青蛙出去。


~~~~~~~~~~~~~~~~~~~
老蚊子對小蚊子說:現在的女人穿的那麼暴露你們可以大飽口福!
小蚊子無奈道:你看到的只是外表,她們身上臉上的化妝品噎死了很多兄弟!





~~~~~~~~~~~~~~~~~~~~~~~~~~

20 個令人讚嘆不已的地點 




         
十六湖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南針峰法國霞慕尼
米爾福德峽彎紐西蘭南島
莫雷諾冰川阿根廷巴塔哥尼亞
大堡礁澳洲昆士蘭
黃金閣日本京都
考艾島美國夏威夷
烏尤尼鹽沼玻利維亞
火山口湖美國奧勒岡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