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9, 2014

停止在意這十件事,讓你更快樂 + 三國演義,教導我們18條人生的智慧



世界上最有靈性的貓 韓國一只皈依佛門的貓 



英媒BBC:和平抗爭終將戰勝暴力







張涵雅「家常飯菜」 成守護學運之歌







停止在意這十件事,讓你更快樂


感激網友伊媚兒


常常我們會覺得不快樂,是因為想太多、把太多的責任扛在自己肩上,讓自己被自己給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有時候透過簡單的想法轉換,就可以有助於紓緩沉重的心理負荷,而心理學家曼迪.高瑞思(Mandy Kloppers)就提出了「想要更快樂就停止在意的十件事」與大家分享:

1.「別人怎麼想」:
依照自己的步調做你想做的事,別太在意別人怎麼想,因為這是你的生活、你的決定與你的選擇;你的人生自己定義,如果你太在意別人怎麼想,那會變成為別人而活,而非為自己而活了。

2.「過去的錯誤」:
每個人都會因為犯錯而陷入困境,這只是生活的過程,別太耿耿於懷;接受它,並學會原諒自己。

3.「失敗」:
每個人都擔心失敗,但不必一直害怕它,相對於失敗,更可怕的想法是放棄,如果你還沒放棄,那麼你就沒有失敗,只要把它當作是學習、嘗試錯誤的過程即可。

4.「你所沒有的」:
如果一直在意自己所沒有的部分,只會讓想法越來越負面,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建議你可以列出自己生活中那些已擁有且令你感激的清單,那麼你將會發現自己擁有的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了。

5.「如果」: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如果拚命地去擔心可能發生的事情,只會浪費自己的精力與分散注意力;當你又開始擔心這些事情時,建議你可以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如果沒有想做的事情,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這些無謂的擔心擱在一旁。

6.「當.....我會很快樂」的想法:
當我們把眼光放在未來的某件事情上,我們會不自覺地把目前的生活都擱置,等著那件事情發生,但快樂不是目標,它是生活的方式,所以你應該從現在起就下定決心要快樂,而不是寄望在未來的某件事情上。

7.「遺憾」:
遺憾是生活的一部分,過去的無法挽回。重要的是你是否從中學到了什麼?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永遠不要再那樣做,也讓這件事情結束在一個正面的狀態。

8.「拒絕」:
我們和許多人一樣都害怕被拒絕,所以留在舒適圈從來不敢冒險。事實上,當你隱藏心中的恐懼時,它其實會越來越大,所以你應該克服恐懼、勇敢去冒險,那麼你將會發現事情並不會如想像中的糟糕,而你也有能力處理它。

9.「社會的期望」:
你不需要證明自己給任何人看,當你真正喜歡和接受自己(包含那些不完美的部分),你就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10.「不夠好」:
我們生活在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所以希望能不斷改進以成為更好的人,但如果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它很容易會變成一種病態。因此,只要你認清自己是誰並覺得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

三國演義,教導我們18條人生的智慧


1.大小喬的經歷告訴我們:有才有錢又長得帥的男人,一般沒法陪你到最後。

2.劉備的經歷告訴我們:集團總裁,完全可以從擺地攤做起。

3.諸葛亮的經歷告訴我們進私人企業,比捧公家飯碗更有發展空間。

4.呂布的經歷告訴我們頻繁的跳槽,將導致沒有人敢再錄用你。

5.龐統的經歷告訴我們長得太醜,可能會影響你的求職應聘。

6.楊修的經歷告訴我們在職場上,總喜歡顯示自己比主管高明,你會死得很慘。

7.蔣幹的經歷告訴我們:證券市場上,大戶放出的利多消息,一般都是為了坑殺你們這些小散戶。

8.劉表的經歷告訴我們身體是本錢。失去健康,就失去一切。一旦死了,就會有人睡你的老婆,花你的錢,打你的小孩。

9.趙雲的經歷告訴我們:個人實力強,但若只想著高薪,結果只有一個:有職業,永遠不會有自己的事業。

10.司馬家族的經歷告訴我們與其為人做事,不如自己創業。

11.孔融的經歷告訴我們:讓梨是一種美德,也是一場做秀,是從小就策劃好為自身提高知名度的一種做法。出名要趁早。

12.張飛的下場告訴我們:要善待員工,若是長期壓制奴役,必將被報復,結果可能是集體罷工或跳槽。

13.曹植的經歷告訴我們:職場上有時候,沒有兄弟,只有利益!

14.周公瑾的經歷告訴我們:遇到旗鼓相當的對手時,要沉得住氣,揚長避短。不要因為賭氣,而讓個人的成敗,輸了大局的利益!

15.三顧茅廬告訴我們一個人要懂得推銷自己,到時候自然有人上門高薪聘請,同時別忘了適度的耍耍大牌,更能讓人感受到你的與眾不同。

16.關羽的下場告訴我們:人際關係很重要,不能看不起別人,尤其是老闆的乾兒子或小舅子之類的,哪怕你跟老闆是拜把兄弟,也不能歧視老闆喜歡的人。

17.官渡之戰告訴我們:劍拔弩張下的對峙,很可能就是對手在為擊敗你而在做準備。

18.三國的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勇於就義才能改變命運,否則你永遠只是一棋子,任人擺佈宰殺。




~~~~~~~~~~~~~~~~~~~~~~~~~~~~~~~~

(^_^ )小常識


8種台灣版超級食物 你沒想過的營養!


你以為只有外國的藍莓、燕麥、橄欖油才有益健康嗎?台灣就有經過科學驗證,可以防癌、抗老、讓你活力充沛的超級食物。《康健雜誌》選擇的方程式是:天然+本土+容易取得與烹煮,不同領域專家楊玲玲、趙強和朱慧芳共同挑選:


一、穀類:糙米
台灣人常吃的白米是去掉米糠層,等於去除穀類中重要的營養素,糙米只有脫殼,因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以及鎂、磷等礦物質。

研究發現,只要用糙米替換白米,就可以降低第二型糖尿病(又稱成人型糖尿病)風險。哈佛公衛學院研究人員估計,每天用相同重量的糙米代替白米,就能降低16%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二、根莖類:地瓜
地瓜還有很多纖維和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絕佳的抗氧化來源,可以保護身體不因細胞受損而導致癌症,也可以預防心臟病

地瓜還是其他抗氧化物的優質來源。如紅色的地瓜有茄紅素,有助於對抗心血管疾病、乳癌和攝護腺癌。紫色的地瓜有花青素,有助於預防身體的退化性疾病,也有助於提升記憶力


三、蔬菜類:地瓜葉
美國阿肯色大學把地瓜葉列為全世界最營養的蔬菜,因為地瓜葉裡含有15種抗氧化物,可以預防心臟病、發炎與一些癌症。地瓜葉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鐵,只要吃一盤,幾乎可以滿足一天的需求。


四、蔬菜類:番茄
最早番茄最令人振奮的抗癌效果就是預防攝護腺癌。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每週吃10份蕃茄、番茄醬、番茄汁,甚至是披薩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是每週只吃兩份以下的人,少了45%。

番茄後來也被發現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有無心臟病史的男性體內的茄紅素濃度,發現茄紅素較低的男性心臟病發病的機率是濃度較高者的兩倍。


五、蔬菜類:高麗菜
研究人員先是觀察到波蘭和俄羅斯東歐婦女罹患乳癌的機會比美洲婦女低,進行飲食分析後,發現高麗菜裡的素(indole應該是主要功臣,素會改變雌激素的代謝,降低乳癌風險。

除了素,高麗菜裡還有異硫氰酸鹽(isothiocyanate)和蘿蔔硫素(surforaphane)等強力抗氧化物。異硫氰酸鹽會降低致癌物的毒性,然後刺激分泌致癌物殺手,再迅速將致癌物移出體外。有研究發現,異硫氰酸鹽可以預防肺癌和食道癌。


六、水果類:巨峰葡萄
自從紅酒開始有了健康美名後,很多人都有了喝酒的藉口,事實上葡萄連皮吃,會比紅酒更健康。因為紅酒中有益的成分白藜蘆醇(resveratrol)在葡萄與葡萄皮裡也有,而且避開喝酒亦傷肝的風險。葡萄還有花青素的強效抗氧化劑。花青素可以保護心臟,降低膽固醇、增加好的膽固醇。


七、水果類:香蕉
香蕉防癌效果好。發表在日本癌症學會的報告發現,香蕉中含有增加白血球活性成分,而且可以促進腫瘤壞死因子(TNF)的生成。

香蕉也可以預防腎癌。瑞典一項發表在國際癌症期刊的研究發現,每週吃46次香蕉的女性,罹患腎癌的風險降低一半。


八、水果類:芭樂
芭樂有驚人的植化素,包括類黃酮素、三帖類(triterprenes)和類胡蘿蔔素等。紅心芭樂裡更有茄紅素。大家對茄紅素耳熟能詳,已經有研究提出證明,茄紅素對降低罹患攝護腺癌風險有關,也能抑制乳癌細胞的成長。
印度心臟研究室發現,吃芭樂總膽固醇、三酸肝油酯、低密度(壞的)膽固醇都會明顯下降,同時,高密度(好的)膽固醇則會增加





(^_^ )HA HA HA 笑話


毒老鼠
 阿婆到藥房買東西:老闆,我要導尿器!
 於是,老闆就拿出各式各樣的導尿器,詳盡說明用法。
 最後,阿婆氣憤的說:老闆,我是要毒老鼠(台語) !! 



許美雪 
 有一阿嬤至國外旅遊,坐飛時遇到一外國人,
 外國人:[ What is you name? ]
 阿嬤:[ 你素問偶的名字哦?
 My name is:
call me shit! ](台語:許美雪)…    
  



~~~~~~~~~~~~~~~~~~~~~~~

世界上最有特色的大橋



中國程陽風雨橋(永濟橋),建築與山水民居最完美的融合.
意大利佛羅倫薩的舊橋,橋樑與城市完全融合的橋樑.
法國古羅馬時代的加爾橋,擁有最完美最獨特的橋洞美景.
英國倫敦塔橋,倫敦的標誌,世界最知名的橋樑之一.
威尼斯嘆息橋,戀人日落時分在橋下擁吻,便可獲得永久之愛
伊朗郝久古橋,由獨具特色的伊斯蘭風情的拱門組成。
日本錦帶橋,夜色之中浮於河面,名如其橋,如飄動的玉帶.
中國重慶朝天門長江大橋,號稱世界第一拱,夜色華美.
英國蓋特謝德千禧橋,因會眨眼而名揚世界.
西班牙阿拉米洛大橋,一座為世博會而修建的經典橋樑..
英國福斯鐵路橋,已有100多年曆史,造型別緻,吸引眼球.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勿需多言,她是很多人心中最美的橋樑.
澳大利亞悉尼海港大橋,和悉尼歌劇院組成最美的城市風光.
香港青馬大橋,可能是世界夜色最美的大橋之一.
日本明石海峽大橋,曾經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
土耳其博斯普魯斯大橋,亞歐的紐帶,氣勢不凡.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一座厚重的大橋.
中國杭州灣跨海大橋,全長36公里,目前世界第一跨海大橋.
法國米洛高架橋,世界最高的橋樑在雲霧中穿行.
馬來西亞蘭卡威天塹飛橋,懸空看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