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14

什麼叫做愛?看完眼睛潮濕了 + 馬航MH370航班怎麼了? + 全球最可靠的10大航空公司



太厲害了,這個人是橡皮筋作的嗎



溝通的權力:陳藹玲


電影:白宮末日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zhqZQg-y2LVMzJOY0V5c1REd3M/edit







什麼叫做愛?看完眼睛潮濕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種愛,是兩棵樹的守望。那年,男孩和女孩在北方一所重點大學裏讀書,他們是一對讓人羡慕的情侶,他寫一首好詩,她畫一手好畫,人們都說他們是“金童玉女。”

男孩來自江南小鎮,女孩是地道的北京女孩,他們初見,就如
寶玉初見黛玉:“這個妹妹,我是見過的。”相戀四年,畢業的時候,女孩把男孩帶回家。母親問他的家世,男孩一五一十說了。女孩驚覺自己的母親變了臉色,然後拂袖而去,下了逐客令。

“怎麼了?”女孩心裏忐忑地問母親。母親說,“
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搞武鬥,是男孩的父親把她父親搞死的,那時,女孩還小。母親說:“你能嫁給他嗎?你嫁給他,我寧可撞死。”

男孩不相信,回到南方小城,瘋了似的去問父親。父親沈默很久才說:“‘
文化大革命’那陣太亂了,有些事,說不清……”之後是長久的沈默。刹間江河逆轉,一對相戀的人,因為上一輩人的恩怨就要畫上句號。

怎能肯心甘?女孩跪在母親面前,求母親放愛一條生路。母親說:“除非我死,否則永遠不可能。”母親為她守了20多年寡,她如何捨得這如血親情?女孩絕望了,哭著對男孩說分手:“除了你,我一輩子不嫁。我等你,哪怕,從青絲,到白頭。”男孩淚流滿面地抱著她:“除了你,我誰也不娶,哪怕等到來世。”那是在上世紀80年代,那是愛情誓言。他們相約,一輩子不分開,永遠為對方堅守愛情。

畢業五年後,他們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理父母相逼:有人提親,他們都一一拒絕,他們心中的戀人只是對方。後來,他們偷偷約會,背著雙方父母,因為,空間怎麼會隔斷彼此間的愛情啊!

這五年,女孩在北方,男孩在南方。每隔兩個月,她就會坐火車去找他,從北京坐到那個小城,有時只買一張硬座,只為省下點錢為他買些補品。他太瘦了,她看著心疼。

這一奔波,就是五年。五年,從北京到小城,有著女孩一路的愛和歡喜,好背著母親做這一切,只說是出差,其實,不過是看一眼遠在南方的戀人。28歲那年,男孩來找她了:“我們私奔,或者,一起殉情吧!”原來,他家裏出了事,母親去世了,他是獨子,父親給他跪下說:“兒子,你結婚吧,我求求你,咱家的香火不能斷了呀!”為了讓他結婚,父親長跪不起!男孩坐了十幾小時的火車來找她,想和她一起私奔。

女孩沈默了。這份愛情,代價太大了,她不能因為自己的愛情傷了他父親的心,這樣的固執雖然忠貞,但多麼自私呀!“不!”女孩說,“我不和你私奔,你沒那個自由!我也不和你殉情,你必須照顧風燭殘年的老父親。去吧,找個好姑娘結婚吧,我不怪你。因為,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男孩抱住她,放聲痛哭,似杜鵑的啼血嗚咽。他沒想到,自己心愛的姑娘是這樣的大度,為了他一家人的幸福,居然對愛放了手。他勸她:“你也結婚吧,別等我了,來生吧,來生,我一定娶你。女孩搖搖頭:“此一生,再難與人他人相逢相知。我就當棵守望的木棉,站在風中,等你!”

最後一面,男孩送給女孩一枚雙玉蟬,珍貴的祖母綠,是他家的傳世珍寶。兩隻蟬,並肩而立,那樣癡情地看著對方。男孩說:“雖然不是價值連城,等你老了,不能動了,就把它賣掉,它,可以養著你!看到它,就是看到我了。”

女孩撲入他的懷中慟哭,這個男人,連她的老年都想到了,怕她一個過不下去,把傳世珍寶給了她。這一生,愛一場,值了!女孩送給男孩的禮物是一幅畫,那是她畫得最好的一幅畫——兩棵木棉樹,開滿了花萼,一朵又一朵。她深情地說:“那是我的盼望,盼望來生,我是其中一朵,而你把我摘下。”

結婚那天,男孩把畫掛在新房裏,淚流滿面。那兩棵木棉樹,一棵是他,一棵是她呀。她沒有離開,在他的心裏,在他的靈魂裏。兩個相愛的人相約永不再見,永不再聯繫。是因為,善良的女孩想讓他把一顆心撲到家裏。

之後20年,他們再無任何聯繫,一個在南方,一個在北方,從此,真正的天各一方。
20年,女孩做生意,成了北方著名的畫商,她在北京開了一家特別大的畫廊,而且長期去國外買畫賣畫。不過,她還是一個人,雖然有很多追求的男子,可她就是微著搖頭。

此時,女孩的母親已經過世,彌留時拉著她的手說“孩子,媽對不起你,耽誤了你的一生。你去找他吧。”女孩哭了,這話,晚了20年,他已有妻有子,她還能去找他嗎?20年後,女孩已經是快50歲的人了,頭髮裏有了銀絲,額頭上有了皺紋,她不再年輕,可是,她的心還是20多歲的樣子,她的心裏,還是他,全是他。

那天,接到電話時,女孩正在去俄羅斯談生意的火車上,是一個陌生女人的電話。“我是他的妻子。”女人說,“他不行了,一直呼喊你的名字。我知道你,因為,他常常在夢中喊你的名字。”刹那間,女孩崩潰了,渾身哆嗦著中途下車,然後趕往飛機場,她必須去見他,不管別人說什麼,她都要去見他。春閨夢裏相思又相思的人,你要等我啊!

看到對方的刹那,他們都呆了:少年子弟江湖老,紅粉佳人兩鬢斑啊!在醫院白被子裏的男孩骨瘦如柴,面目早就全非——他得肝癌,晚期,如果不是等待她來,早就魂去他鄉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誰讓你變成這樣的?……”女孩撲過去,滿是委屈,“你說過要活動80歲,你就過你必須是我近旁的那棵樹!”男孩已經說不出話,只微微伸出手,想摸一下她的臉。她把臉埋在他的手心裏,那手心裏,有了一捧一捧的淚。

他的妻子、女兒站在旁邊,淚如雨下。幾小時後,男孩離世。女孩心痛如死,去佈置他的葬禮。他的壽衣,是她給他親自穿上的,為他穿那件貼身襯衣時,她呆住了。他的胸口上有刺青,是一朵蓮花,清秀無比。她淚如雨下,她的名字原本是青蓮。青蓮,那是一朵刺青的蓮花呀。而她的刺青在心裏,他的人、他的名字、他的容貌,全在她的心裏,也是一道道刺青,一生無法抹掉。

葬禮之後,去男孩的家,女孩才知道,他過得那樣清貧,做了一輩子中學教師,仍家徙四壁,妻子下了崗,女兒上大學沒有錢,而他如果有錢,也不至於把病拖到這時候。他明明知道她有錢啊,她的消息在網上有多少啊,好多拍賣會都有她的身影,她一出手就是幾千萬啊,可是他居然沒有張過口。這才是他呀!只是一棵樸素的樹,遠遠地望著她,絕不糾纏她。

女孩做了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情,給他妻子買了一棟當地最好的別墅,送他女兒出國留學,然後留下一大筆錢,悄然離去。女孩明白,如果愛這個人,會愛他的所有——他的妻他的子,她都會愛。原來,愛到最後,全是心疼,全是憐憫,全是那一絲絲一縷縷剪不斷理還亂的真情!

男孩走了,這世界顯得那麼空曠而無聊,根本來就是連在一起,盤根錯節多少年!但現面,他走了,一個人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從此,女孩再也沒有出現在在各種拍賣會上,再也沒有錦衣玉貌地出現過。不久,她的葬禮在北京舉行。她和他死在一年,相隔不到六個月。女孩是憂鬱而死的,她無兒無女。親戚說,死時,她手裏握著一枚玉,她枚玉叫雙玉蟬

是男孩的妻子埋葬了女孩,把她葬在他的身邊,葬在了江南的那個小鎮上。那是她嚮往了多少年的地方吧?“讓他們永遠在一起吧,”男孩的妻子說,“墳前種上相思樹,墳後種上同心花,讓他們在天堂裏相愛吧。”



~~~~~~~~~~~~~~~~~~~~~~~~~~~~~~~~~~~~~~~~~~~~~~~~~


怎樣的人才可以喊老公!


1:老公,就是那個你將碗裏吃剩的飯像倒垃圾一樣倒進他碗裏,而
他還吃得像小豬一樣歡天喜地的(傻男人)。

2:老公,就是那個白天吵架不理你  ,晚上鬧得不可開交,而半夜
為你拉好踢開被子的(小氣男人)。

3:老公,就是那個錢包只剩下300塊,卻全力勸你買下700塊你看中
的一件衣服,幫你刷卡而自己顧不得買條領帶的(笨男人)。

4:老公,就是那個你偷懶跟他撒嬌,要他為你倒洗腳水而明知中計
還樂不可滋的(可愛男人)。

5:老公,就是那個冬天怕你腳冷,而將你一雙沒有洗的腳緊緊抱在
懷裏的那個不怕臭的(臭男人)。

6:老公,就是那個吃你放多鹽和辣椒的菜一邊擦鼻涕一邊猛喝茶,
還不忘流著淚說:老婆你做的菜真好吃的(可憐男人)。

7:老公,就是那個星期六早晨你睡眠朦朧去衛生間,他突然從門角
跳出來抱著你將你嚇一大跳的(可恨男人)。

8:老公,就是那個你大姨媽來時,默默為你泡好紅糖水,幫你買衛
生巾時怕被熟人看見而匆忙抓錯東西像老鼠一樣跑回來挨駡的(倒楣男人)。

9:老公,就是那個陪你吃飯,陪你逛街,陪你回家,過馬路時緊緊
牽著你小手的(三陪男人)。

10:老公,就是那個下雨時將自己外套脫下,用胳膊為你遮風擋雨自己一身濕的(大男人)。



有這樣一個男人

女:我要吃西瓜。
男:好
男人穩穩的把車靠邊停:老婆你等下。

男人下車走向路邊的西瓜攤,女孩趴在車視窗看著,一會男人買好了一個西瓜,攤主一刀切開,這時男人並未急著付錢,而是突然穿過馬路朝對面馬路的超市走去。

“這傢伙又去買煙,一天離開煙就難受”。女孩心裏嘀咕著,不一會男人從超市出來,回到西瓜攤,對攤主嘀咕一句,攤主順手從椅子邊拿出一瓶礦泉水,這時女孩看清楚了,男人手裏拿著一個湯勺,他細心用水把湯勺洗乾淨,然後付了錢
提著西瓜回到車裏,把勺子往西瓜裏一插,將半個西瓜放到女孩手裏:老婆,給...西瓜·

男:好吃嗎?
女不回答,只是使勁的點了點頭······


有這樣一個人· 在他的世界裏· 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 但是他還是不忘記三餐時間和早上起床時候打電話或者發資訊給你· 為的就是想知道你有沒有乖乖的按時吃飯讓他擔心


有這樣一個人,他不會嫌棄你的身材不好· 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讓你多吃點。


有這樣一個人. 他不懂甜言蜜語· 卻總是耐心的· 細心的照顧你· 體貼你· 寵愛你· 呵護你· 包容你··沒有天長地久的承諾· 卻有著細緻入微的關愛· 沒有針鋒相對的斥責
· 只有嬉笑寵愛的抬杠· 沒有斤斤計較的算計· 只有默默無聞的付出
· 沒有沾花惹草· 吃喝玩樂的惡習· 只有想著拼命賺錢給自己女人的
衝動···

他不是不會和你吵架· 但是他更樂於包容你和寵愛你· 因為你佔據他
的是他生命的根源———心臟;他不是不想和你訴苦· 但是看到你不
開心發牢騷的時候· 他更多是對你的心疼· 只要你開心· 他怎麼都可
以;


所以  選擇男友一定要慎重

不管他樣子多麼帥,多麼聰明,即使他孝順感動天,大愛助眾生。

他不疼你 一點屁用都沒有!





~~~~~~~~~~~~~~~~~~~~~~~~~~~~~~~~~~~~~~~~~~~~

馬航MH370航班怎麼了?


我知道你也很累了。在過去的39個小時中,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做什麼工作,呼吸與命運都牽掛在MH370上。我們遭遇到了失望,又錯信了驚喜,在撲朔迷離的資訊海洋中,一顆心跟著起起伏伏。

實際上,即使經過近四十個小時,真正確認的消息與我們在3月8日早晨知道的並無二樣。航班號,失蹤時間,旅客數量。

今天特地綜合了四篇機長的採訪呈現給大家。他們當中既有空客320、330的機長,又有737、777的機長,無一不是經驗豐富。就請他們一起來告訴我們,關於MH370那些一直沒有人說清楚的事情。


一、為何失去聯繫近7小時候,馬航才公佈? 
一架飛機不可能憑空消失,它配有無線電、應答機、發射器等設備與地面保持聯繫。馬航公佈的失聯時間,應該是飛機起飛2小時後進入巡航時,也正是一架飛機最平穩的時候。它忽然從二次雷達螢幕上消失,這種情況並不能代表它出了危險,因為遭遇煙霧也可能忽然消失。

此時,空管員會在各個頻道呼叫該機長。如果都沒有應答,那麼就需要排除這個航班是否飛到了下一個管制區。因此馬航需要做的就是一個個排查,直到淩晨6點追溯到中國,而中國空管局回應說該航班沒有進入管制區,此時才能確定失去聯絡,否則航空公司不可能貿然發佈資訊引起不必要恐慌。此外,馬航該航班攜帶了7個小時航油也是一個考慮因素。


二、航班已經失聯長達39個小時,為何還不能定位?

這裏面有很多可能,比如人為關掉應答機、比如發生墜毀調入海域等。航空公司宣告墜毀是一件非常嚴謹的工作,在沒有確認看到飛機殘骸後,它是不會宣佈的,這也是為何馬航至今都表示“沒有證據表示MH370墜毀”。

而如果真的發生墜毀,殘骸的搜尋可能持續非常長的時間。在大海裏搜尋一架飛機的難度不亞於海底撈針,尤其夜間搜救的難度會加大。


三、為何飛行員沒有發出求救信號及時與地面聯絡? 
原則上,飛行員發出危險信號非常容易,比如在無線電中呼叫MAYDAY,或者用應答機發射代碼,7500代表劫機、7700代表故障。

不過9·11之後FAA提高了飛機的適航標准,飛機的駕駛艙門即使憑藉手槍也無法突破,因此飛行員在沒有發出求救信號後飛機就失蹤,代表著該航班遇見了不可控的突發問題。機組人員忙於去應付這種狀況,乃至沒有發出求救信號的時間,甚至不排除飛機爆炸空中解體的可能

但看到事發時間的衛星雲圖,儘管地處熱帶,但該海域天氣比較“乾淨”,至少現在可以排除遭遇熱帶風暴的可能


四、旅客家屬應該做些什麼? 
一起航空事故發生後,所有人都處於恐慌狀態,各種消息與謠言也會非常多。旅客家屬焦灼的心情非常值得理解,但是他們獲取正確消息的途徑只有通過航空公司才準確。如果出現可以公佈的確定消息,航空公司一定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因此號召旅客家屬控制情緒,與航空公司保持緊密聯繫。

同時也諒解他們的資訊範圍,因為當他們說“不確定”時,是真的沒有任何可以公佈的確定資訊。民航事故的判定是全世界最嚴謹的工作之一,沒有人會草率的說出未經證實的消息。


關鍵時刻之1-馬來西亞航空離奇空難!?




Search zeroing in on Southern Indian Ocean」




馬航失蹤謎團 10大理論解析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班機的搜尋作業已邁入第11天,各種關於馬航命運的臆測也在各論壇和社群網站不斷流傳,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出前機師和飛航專家解析馬航失蹤的10大理論。

1. 降落安達曼群島
馬 航MH370班機可能飛往印度最東邊領土的安達曼-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據報當地威脅等級低,軍方雷達甚至可能沒有運作。這座由570多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僅36座島嶼有人居住,倘若遭到劫機,這可能是秘密 降落的最好地點。1名前波音(Boeing)777客機機師說,要讓飛機降落沙灘上的困難度很高,但並非不可能。

2. 飛往哈薩克
哈薩克是北邊搜尋走廊的最北端,班機理論上可以降落在當地。輕航機機師瑞格利(Sylvia Wrigley)表示,飛機有可能降落在沙漠,且肯定比降落海灘容易。

3. 往南飛
最後衛星訊號顯示,班機脫離馬來西亞雷達偵測範圍後,仍持續飛行5至6個小時,往南飛會來到廣大的印度洋,接著是澳洲空曠的北部內陸,由於不清楚動機,因此難以猜測馬航班機的最終目的地,最後它也可能因為燃料用罄墜落在澳洲北部海域。

4. 降落中國大陸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
若干論壇揣測,大陸維吾爾族穆斯林分裂主義分子可能劫持了馬航班機,其中一個可能的降落地點就是中國大陸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這個中亞最大沙漠、全球最大沙漠之一的地方,確實是可降落的去處,然而要抵達此處,必須躲過多個國家的雷達系統。

5. 因失火或其他故障必須飛往馬來西亞蘭卡威島
飛航部落客認為,詢答機和通訊設備失靈,可能是因為發生火警。馬航偏離前往北京的航線往左轉,或許是為了找安全降落處。

6. 降落在巴基斯坦
媒 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777失蹤事件把全球嚇呆了。這或許不是墜機而是遭到劫機,說不定完好地藏在巴基斯坦北部,就像賓拉 登(Bin Laden)一樣」,巴基斯坦則大力駁斥這項可能性。此外,衛星及無人機密切注視巴基斯坦北部,未偵查到大型客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7. 躲在另一架飛機陰影下
飛航部落客李傑伍德(Keith Ledgerwood)說,MH370班機很可能是躲在新加坡航空SIA68航班的陰影下,飛越印度和阿富汗領空。

8. 發生打鬥
馬航班機高度突然從4萬5000英呎降至非常低,很可能是駕駛艙發生打鬥,儘管911事件後已強化班機駕駛艙門,但仍有可能遭人闖入。

9. 蓄意讓乘客因機艙失壓死亡
另一個理論是馬航班機一度飛至4萬5000英尺,可能是為了讓乘客迅速陷入昏迷而死亡,以防他們在飛機降回正常高度後使用手機通報,且氧氣面罩只能提供約12至15分鐘的氧氣。

10. 將用來發動恐怖攻擊
還有人說,這架班機是遭恐怖分子劫走,將被用來進行911式的攻擊行動。他們認為,馬航班機已經平安降落,正藏匿或偽裝在某處,待補充燃料並裝設新的詢答機後,用來攻擊某座城市。






"馬航"飛機失踪

李白 早有預言.不信?請看他的「騰雲」一詩 :
騰駕祥雲,
行闊海郡。
於蓬萊閣,
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 “馬航失踪”.信不信由你 ?不由你不信 !






~~~~~~~~~~~~~~~~~~~~~~~~~~~~~~~~~~~~~~~~~~~


「魔鬼藏在細節裡」--郭台銘


簡單的小動作,往往是成敗的關鍵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你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你就不平凡】 


到好友的辦公室拜訪。無意間發現在他所有的辦公用品:迴紋針、紅藍鉛筆、膠水……都起碼有兩盒以上。我好奇,好友微笑說起釘書針的故事。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後,以優異成績通過國家考試。胸中豪情萬丈,一心要闖出一番成就。

開始上班後才發現,每日都只是忙些瑣碎事務,根本不需專業的無聊工作,心便不知不覺冷了下來。 某次要預備隔天的跨部會協調會議,部門同仁徹夜準備文件,分配給他的工作是裝釘和封套。處長切切叮囑:「一定要做好準備,別到時措手不及。」他聽了心中很不爽。他心想:連國中生也會的事,還用得著這樣囑咐,根本沒理會。

同事們全部都在趕工,他因為覺得工作無趣,懶得幫忙。只在旁邊喝茶看報紙。
文件終於交到他手裡。他開始一件件裝釘,沒想到只釘了十幾份,釘書機「喀」地一響,針用完了。他打開釘書針的紙盒,發現竟然是空的。立刻發動所有人翻箱倒櫃,不知怎的,平時滿坑滿穀的小東西,現在竟連一根都找不到。

此時已經接近深夜十二點,而文件必須在明早八點前,放在出席代表的桌上。處長咆哮:「不是叫你做好準備的嗎?連這點小事也做不好,自以為是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就很了不起嗎?」他俯首無言以對,臉上卻像捱了一掌似地滾燙刺痛。

幾經周折,才在淩晨兩點多找到一家通宵服務的商務中心,終於趕在開會之前, 和同事們微笑著,將檔整齊漂亮地發到代表手中。沒人知道,他們已是一夜無眠。事後,他灰頭土臉等著訓斥,沒想到平時嚴厲不近人情的處長,完全沒有責備他,只淡淡說了一句:「記住,工作之前,人人平等。」

好友說,那是他一生受用不盡的一句話,讓他深刻地領悟到: 以《十分的準備》迎接《三分的工作》並非浪費, 而以《三分的態度》面對《十分的工作》,將帶來毀滅性的傷害。

因為,「能把簡單的事做好,你就不簡單。能把平凡的事做好,你就不平凡。」在通往成功的路上,真正的障礙,有時只是一點點疏忽與輕視,比如,那一盒小小的釘書針。
 




~~~~~~~~~~~~~~~~~~~~~~~~~~~~~~~~~~~~~~~

郭台銘 霸氣•意志•紀律


身為台灣製造業的龍頭,鴻海就像一隻紀律嚴明的軍隊,帶領這隻勁旅征戰天下的,就是渾身充滿霸氣的郭台銘。即使身為台灣首富,郭台銘絕對不是沉醉在京華煙雲裡的皇帝,而是不斷擴張版圖的大汗。

這位大汗的辦公室裡沒有舒服的真皮沙發,只有一張從員工餐廳搬來的鐵製摺疊椅。 鴻海以低成本、高效率聞名,郭台銘清楚自己的優勢就是規模經濟,他總是讓別人先衝,等到新產品進入標準化階段,市場規模夠大,鴻海就以更低的成本一舉殺入,令對手聞風喪膽。

成本與效率來自紀律,郭台銘的名言:「魔鬼藏在細節裡。」「出了實驗室,就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的紀律。」顯示鴻海最大的特色。在5%、6%毛利裡競爭的鴻海,要把自動化、效率化的生產管理發揮到極致,控制成本到最低,才有錢可賺。

在瞬息萬變的資訊產業中,時間就是成本,命令下達不容質疑,更沒有抗辯的時間,一切執行要求完美,做不好不用講理由,決策有錯就立即修改。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郭台銘以意志服人、用霸氣帶人、最嚴格的紀律要求所有人(包括他自己),
寫下鴻海20年成長超過2,000倍的傳奇





~~~~~~~~~~~~~~~~~~~~~~~~~~~~~~~~~~~~

^_^小常識


資深牙醫的良心告白:能做假牙就不要植牙!


康健雜誌171期 作者:鄭光顯


2012年9月推出「牙醫沒說的植牙三大陷阱」後,陸續有多位牙醫來信說明臨床經驗是能做假牙就不要做植牙。選其中一篇供讀者參考。

我詳細研讀《康健》「牙醫沒說的植牙三大陷阱」之後,同意這篇文章大致所言真實,很少有刊物談論如此詳盡。但還有其他陷阱需要補充,畢竟許多人對於該不該做植牙或假牙仍霧煞煞,且對這部份的醫療品質存著許多迷思,決定寫下多年來的臨床心得,跟大家分享。


Q 1植牙較優於復假牙治療?
任何醫療的最大目標應該是:治療者願意提供較省時、省錢、簡單不複雜、安全的診斷及治療方法,且以病人利益為首要考量。可惜,醫療在資本主義影響下傾向商業化,植牙已不是「林來瘋」而是「植牙瘋」,成為最夯的醫療方法,這是因為多數民眾及牙醫師被誤導的結果。

植牙是缺牙時的治療方式之一,但非首選,是沒有辦法的最終選擇。在許多狀況下,傳統假牙不管是固定或活動假牙,仍能有不錯的效果。大部份情況都不是非用牙醫療不可(殺雞不必用牛刀)。但是想在傳統假牙醫療模式中得到高水準的醫
療,並不容易,許多醫療者趁機鼓吹植牙有多棒。

執業牙醫30年來,我常接獲假牙不舒適、到處求醫都沒辦法得到滿意解決的病人說:「不知道,也無從選擇何者有較高明醫術的治療者,而困擾不已。」因為許多病人及醫療提供者不太清楚成功療法的標準,就算病人「感覺還算不錯」,但在達人的檢視下,離成功標準還遠呢!因為病人往往使用植牙一段時間後,不良狀況才會慢慢浮現。

傳統假牙的治療模式比植牙悠久。一項大規模文獻研究發現,傳統固定式假牙10年的生物性併發症,如再度蛀牙、牙周病變、牙髓病變及生物機械性併發症例如假牙鬆脫、斷裂等,約一成左右;但植牙後五年,植體周圍炎(牙床骨、牙齦發炎)、植體零件鬆脫、斷裂、人工牙根及復假牙鬆脫、斷裂、失敗等約二~五成


Q 2植牙屬侵入性醫療,比傳統假牙風險高?
植牙除了傷口有感染的風險,其他像是傷口出血、傷口疼痛、傷口腫脹或癒合不良、局部麻醉風險、因併發症或手術效果不如預期,必要時仍需再度手術及其他治療。

特殊性症狀者如:骨髓炎、蜂窩組織炎、鼻竇炎、敗血症、皮下氣腫、臉部皮膚瘀血腫脹,顏面嘴唇、下頷、牙齒或舌頭暫時或永久性麻痺感,開口困難,口內疤痕形成,需要附加額外的手術材料,包括軟或硬組織,植牙失敗再度手術取出,在第二度手術前,人工牙根可能提早外露而看得見。

根據一項研究指出,比較嚴重的還有傷到下頷神經,造成嘴唇、牙齒、舌頭永久性麻痺的約有5~15%。至於其他少見併發症像是傷及舌下血管出血,造成呼吸窘迫而成植物人,或上顎鼻竇手術發炎而致死


Q 3傳統假牙的缺點?
傳統假牙也有缺點,例如會損傷兩邊要固定的自然牙、牙齒有時要抽神經等,不
過,多跟治療品質有關,並不是常態。我有個患者上顎、下顎接受植牙,上顎幾年後植體從鼻孔穿出,失敗,做了四、五副全口活動假牙,陸陸續續都出現狀況,令他很不滿意,直到重做全口假牙,才說從此不用假牙黏著劑,吃飯、說話可以比較穩,不會脫落,可以吃比較硬的花生,吃東西也較有味道,體重也慢慢增加


Q 4植牙愈來愈多併發症,造成醫療糾紛?
許多人不知道,人工牙根與自然牙根在先天設計上大不同。自然牙先天具有自我保護功能,避免過多不正常咬力傷害自己及其周圍的支持組織,減少損害。人工牙根的材質,其大小、方向、型態,無法像自然牙內及牙周膜含有敏銳的感覺神經等構造,用久了會對周邊組織造成損傷而不自知,就像糖尿病病人如果腳部神經失去知覺,受傷時並不自知而易感染一樣。所以,人工牙根無法完全取代自然牙的全部功能。

傳統固定式假牙利用自然牙,當然較具優勢。缺牙時,能夠應用傳統假牙復方式為首選考量。而且國內外有別,國外高水準國家的傳統假牙治療費用比植牙還貴;國內則相反,傳統假牙復水準普遍不如國際水準,既然植牙收費較高,就會鼓吹植牙,造成浮濫。愈來愈多人植牙(2006年植牙數量是2002年的4倍),當然併發症愈來愈多顯現。

植牙專家Stuart.J.Froum 說,原先植牙都是對軟、硬組織較內行的口腔外科及牙周病專家執行治療;現在則是愈來愈多功力參差不齊的牙醫加入行列,當然會增加其併發症,且植牙在大學教育並沒有深入的探討,也沒有臨床實際訓練及經驗,許多牙醫師畢業後,所受的繼續教育多由植牙廠商或私人教師來提供,也未必深入,鮮少認知併發症的林林總總。

並且牙醫師在學習植牙時,講者的成功案例,是高度篩選的結果,避開高風險的病人與病況,號稱高的成功率,只是顯示存活率而已。一項研究顯示,約25~50%的植牙病患,在日後會引起植體牙周炎,造成疼痛、患側不敢咬東西。

在水準較高的國家是由對牙周病、口腔外科等較有軟、硬組織處理經驗的牙醫操刀。但植牙前的診斷、治療規劃及植下人工牙根後續的假牙復,仍需具高水準的復科牙醫製作配合。

在國內通常由某一科牙醫統包整個治療過程,其品質如何,許多病人無法分辨。復製作或咬合處理不當,引起顳顎關節障礙,頭、頸、口腔、顏面疼痛等併發症,時有所聞,大部份病人初期時並無大礙,使用一段時間後感覺不適,嚴重時才會再度求醫。

所以,當你遇到牙醫宣稱植牙可以咬較硬的食物,比傳統假牙還好時,就要小心!事實上,自然牙能夠及時分辨咬力的大小,以免咬力過大,傷到自己。傳統假牙處理好,也照樣能吃比較硬的東西,但有些部分活動假牙及全口假牙能承受的力量僅是自然牙的六分之一,因為植體先天上無自我保護神經。植牙後則自我感覺良好,殊不知長期咬硬的食物,其實就是加速災難的開始。

文獻中常發現利用植入的人工牙根與自然牙合併使用的牙橋多年後,自然牙齒移位元,證明人工牙根缺乏運作人體精密的生物機械原理,易產生不平衡,咬合不穩,導致牙齒移位。

其實,不少的復及牙齒美容(前牙美容貼片)科醫師,對顳顎關節其病變原因、分類、診斷、治療的深入瞭解、以及對咬合因素在整個咀嚼系統各部份的知識擁有得並不多。

咀嚼系統構造包括耳前關節、頭、頸、臉部肌肉、神經、韌帶、牙齒、黏膜、骨頭,其中一個部位發生狀況,都會影響其他組織的健康,環環相扣。整個系統一旦不平衡,久了就造成各部位的傷害,功能失常、疼痛。

肇禍的原因很多,包括植牙後的假牙製作不良,致使咬合不正常、引起顳關節障礙、頭、頸、顏面、口腔、牙齒疼痛,例如頭痛、偏頭痛、耳痛、喉嚨部位講話久了會痛,吃東西、打哈欠耳前關節會痛,關節有彈響,頸部疼痛、喉嚨有異物感、耳鳴等千奇百怪的症狀,到處求醫都不得緩解,屢見不鮮。


Q 5如何判斷牙醫師的功力?
首先要能確認診斷、分析關節是否健康穩定,運用各種檢查工具和方法,詳細確認何種關節構造是否有問題?與咬合的關係是否正常?例如用較精確的半調節式咬合器以及面弓來分析,診斷上下牙齒咬合與顳顎關節是否有異常及不平衡的關係,差異的大小,然後提出全口復健治療方法,包括戴咬合板、咬合調整、假牙復、牙齒矯正,手術整修牙床骨等。如果使用多數技工所常用的簡單式咬合器,製作的假牙絕對會有問題。

咬合大師道森曾經說:「現今畢業的牙醫師能夠擁有咬合知識、咀嚼系統、解剖、生理、下顎骨生物機械原理的完整瞭解,理念到技術超準的,畢竟是少數!」多數植牙後的假牙製作不良時,有時病人不會感到不舒服,就是感覺怪怪的,有時不太敢咬硬的東西,等到多年後,才驚覺代誌大條了,整個咀嚼系統各部門會無聲無息、持續受到破壞,例如耳前關節(顳顎)內結構,如軟骨變形、移位、退化等。

總之,缺牙時,條件狀況就算不是良好,高品質的傳統假牙仍是首要考慮的選擇,它比較省時、省錢,較安全且不複雜。(本文作者為資深牙醫師)





~~~~~~~~~~~~~~~~~~~~~~~~~~~~~~~~~~~~~~~~~~~~~~~

(^_^ )HA HA HA 笑話


[日光浴] 
某女郎某日獨自上到飯店頂樓進行日光浴。 因為沒有其他人,她便全身赤裸。忽然她聽到有人上來,便改成俯臥, 並拉了條浴巾蓋在背上。 來人是飯店經理,他請她換個地方進行日光浴。
她很不耐煩地問:為什麼?
「因為你正躺在餐廳的天窗上」!



[ 春光外洩]
一美女遊泳時泳褲丟失,本人不知,上岸後春光暴露, 眾人齊視,她發現後忙把池邊一塊板拿來遮羞, 眾人偷笑;她一看上面寫道:此處危險,深二米 
她忙丟掉,再拿另一塊,眾人大笑, 她急看:只限男性出入!她又羞又氣拿最後一塊來遮,眾笑翻,她一看立刻昏倒, 上面寫著:假日期間免費......



[ 小心你的牙齒…哈哈哈!]
三國「董卓」想要尋找天下賢能將士,宴請天下賓客, 於是命天下美女子「小喬」當晚穿薄紗,裡面不得穿任何衣裳,若隱若現阿娜多姿,但必須將「胸部塗黑」。
當晚宴會至一半時,突然一陣風吹來將會場的蠟燭吹熄, 「董卓」趕快命下人將蠟燭點著, 這時,「董卓」發現所有賓客雙手都黑了, 此時,「董卓」感嘆天下難道無賢能將才。 這時,在遠處有一位高大的將軍站立著,雙手乾淨, 「董卓」很歡喜的迎接,ㄛ,原來是「呂布」大將軍, 「董卓」很高興的敬「呂布」將軍一杯酒, 這時,「呂布」一時興奮開懷大笑, 結果,「呂布」的牙齒全黑了....。哈哈哈....



[ 歡迎入黨?] 
新婚之夜,新郎輕撫著新娘的重點部位問新娘:『這地方我應該怎麼稱呼?是叫私處?還是應該叫 ..?』新娘正言道:『都不對,這叫黨!從今天起, 你要懂得黨的原則是什麼?』

1. 只要你夠硬,黨的大門隨時為你敞開。
2. 黨的宗旨是忠誠;入了黨,就不能入別的黨。
3. 你除了對黨要忠誠,還要保證對黨的純潔。
4. 不要入黨前幹勁十足,入黨後鬆懈無力。
5. 你要尊重黨,愛戴黨,時刻聽從黨召喚。
6. 遵守黨的紀律,還要堅定不移地完成黨要你完成的任務。
7. 更不要忘記按照黨的要求,定時足額繳納黨費。
~~ 哇喱咧~~



[ 好日子]  
為什麼結婚要挑好日子?
.......                                          
.......            
.......
因為~~以後就沒好日子了!






全球最可靠的10大航空公司


馬來西亞飛北京航班確認遇難,飛機上有154名中國乘客。飛機出行還是要選擇比較安全的航空公司,下面就介紹下全球最靠譜的10大航空公司!


  1. 英國航空公司

        英國航空公司於去年迎來了其90週年的誕辰,1976年來有600萬的航班,但是沒有發生過事故。同時,英國航空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航空公司之一,每年會運送3000到4000萬名的旅客。

2.加拿大航空公司

        加拿大航空公司建立於1936年, 飛往全球178個地方。加拿大航空公司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從1983年開始有484趟航班的飛行,但是僅發生過一次事故。每年會運送3500名的旅客,每年有1400趟航班。

3.日本航空公司

        日本的全日空航空公司建立於1952年,以準時而著稱。飛往全世界35個國家,每年運送700萬的旅客,1975年以來就再沒發生過事故。

4.澳洲航空公司

        除了最近有兩架飛機有引擎問題外,澳洲航空公司在90年內都沒有事故發生。澳洲航空公司建立於1920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航空公司之一,飛往世界44個國家的182個目的地。

5.芬蘭航空公司

        芬蘭航空公司在50年裡沒有一次重大的事故,是最古老的還在運營的航空公司。有很多從北極飛往亞洲的短途航班,還可達到全球55個目的地,每年運送1000萬名的旅客。

6.愛爾蘭航空公司

        愛爾蘭航空公司於1936年建立,是愛爾蘭最古老的航空公司,這是一個小的航空公司,現在僅有飛往歐洲、非洲和北美的航班。成立之後,沒年都會運送僅在1986年發生過一次事故,每年都會運送1000萬旅客。

7. 新西蘭航空公司

        新西蘭航空公司從1965年開始運營,最後一次事故發生在1979年,從那以後,在150萬次的飛行中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故。新西蘭航空公司贏得了消費者的一致好評,每年都會運送1200萬旅客。

8.阿根廷航空公司

        並列第八的第二位是阿根廷航空公司,是榜單上唯一的南美航空公司。其歷史可以追溯到20世紀20年代,90年代差點破產,之後所有權被政府收走。雖然有如此的變動,但是阿根廷航空公司在1970年後依然沒有出過任何事故,只有在1992年發生過一次食物感染。

9.葡萄牙航空公司

        葡萄牙航空公司是並列第八,其最後一次事故發生在1977年,在65年的飛行生涯中,每週都會有1600架飛機運送30多個國家的旅客。2009年,葡萄牙航空公司安全地運送了全球900萬的旅客。

10. 國泰航空公司

        以香港為基地的國際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成立於1946年,最後一次事故發生在1972年。幾十年以來,國泰航空發了100萬趟多的飛機,從來沒有發生過事故。國泰航空在36個國家有100多個目的地,2009年,國泰航空安全地運送了全球2500萬的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