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7, 2014

將他人的不幸轉換成正面思考 +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的告白



太驚人了。
9-Year-Old Girl Sings Opera on Holland’s Got Talent



陳瑞..陪你一起老



電影:末日之戰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LsoYawg6AVeVVWemZLb3VDR2M/edit








將他人的不幸轉換成正面思考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倒楣、不走運、失敗、被他人傷害……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幸的事情。如果一遇到不幸就自怨自艾,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可能走運。


•老說自己倒楣的人,一輩子都很難有好運
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有不能笑著化解的不幸,失去家人的痛苦任誰也無法立刻釋懷。不過大部分的不幸都能化為笑容。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可以趕走不幸的急智溝通技巧。

在吉本新喜劇的休息室常常可以聽到以下對話:「我離婚了。」「好羨慕喔,又可以娶新老婆了。」

「我的錢包掉了,裡面有十萬耶!」「那真不錯,你又有賺錢的動力了。」

將他人的不幸轉換成正面思考,化為笑容的急智反應,是吉本興業將近一百年的歷史中,培養出的說話技巧。在諧星的領域裡,紅的時候真的所向披靡,但人生一定會有高潮起伏,即使手上有固定節目也可能會突然喊停。就算去年賺了一億,今年也不保證會有相同收入。


•自嘲可以解除危機,也是一種幽默
當一個人遇到人生的低潮或挫折,其他人如果戰戰兢兢,深怕傷到對方的心,反而會讓氣氛更低迷。別人的不幸很有可能明天就會降臨在自己身上。正因為瞭解這個道理,才要刻意將別人的不幸當成梗,發揮急智力轉換成笑容。

橫山先生有一次被八卦雜誌拍到與小三在一起,橫山夫人大發雷霆,那一陣子橫山先生的心情十分低落。一走進吉本新喜劇的休息室,其他諧星就拿他的遭遇開玩笑。「橫山,你登上八卦雜誌了耶。」「你現在應該很慘吧?」別人開頭之後,自己就更容易順著話走。「真的慘斃了,被拍到其中一個真的很難處理,要拍就連其他人一起拍才公平啊!」橫山先生出乎意料的急智反應,讓其他藝人捧腹大笑。


•低潮收起來,把關心化為助力
我有一位女性朋友工作能力很強,她是MIKI棗精的頂尖業務員。阪神大地震發生時她住在兵庫縣蘆屋市,也受到地震波及。客戶們擔心她的安危,不斷打手機給她,電話好不容易打通之後,客戶問她:「妳還好嗎?」

此時她發揮了急智反應回答:「我住在神戶怎麼可能會沒事?不過,如果你能下單就是對我最好的鼓勵!」客戶一聽她這麼說,二話不說就下單了。後來她也與所有打電話關心她的客戶說相同的話,每個人都立刻成交。

她對我說:「當自己處於低潮的時候,如果跟別人訴苦說「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只是徒增別人的困擾而已,不是嗎?換個想法,以開朗的心情面對,將別人的關心化為助力
推展業務,才是最好的急智反應。」


•永遠還有「最壞的情況」,這樣想就能釋懷了
我有一位男性朋友,訂婚當天他的未婚妻並沒有出現。「我跟我的家人都已經在訂婚宴會場了,她與她的家人卻一個也沒出現。」換句話說,他被逃婚了。

聽了他的遭遇之後,如果安慰得不得體,恐怕只會讓他更加沮喪而已。於是我脫口而出:「這樣也好,至少不是在正式的結婚典禮上被放鴿子!」

「妳這麼說也有道理。」聽我突然這麼說,他也不禁莞爾一笑。後來他很快就重新振作,甚至還開自己玩笑,跟朋友說「還好不是在婚禮上被甩」,讓大家都笑了出來。

(本文作者/大谷由里子)(摘自/臨場說話的技術
/采實文化出版)




~~~~~~~~~~~~~~~~~~~~~~~~~~~~~~~~~~~~~~~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的告白


歷經金融海嘯、歐債風暴為何他仍能獲利200%

摘錄自:今周刊電子報  今周刊.撰文:張弘昌、周岐原


股市贏家陳進郎,近日再度推出新作《股市大贏家Ⅱ》,他在獨家專訪時,分享經歷金融海嘯、歐債風暴,仍繳出200%報酬率的祕密,在於維持研究技術分析的熱情,懂得隨機應變,並盡可能減少虧損,如此才能「贏在修正」,戰勝股海。

下午三點,十月氣溫涼爽、陽光耀眼的北海岸,一位身穿休閒服、腳踩雨鞋的中年男人穩穩地站在山坡上。他抬頭望向遠處的海洋,卸下一天看盤緊繃的心情,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他是陳進郎。在專注地盯盤和操作後,經常會驅車前往他的小農莊,散散步、整理植栽,重新放空自己,並思考近期操盤的得失。二○○七年,他初試啼聲就轟動市場,處女作《股市大贏家》大賣十萬本。

這本分享他從五千萬元到十億元獲利十九倍的投資歷程,以及實戰操盤心法的著作,受到市場投資大眾廣泛的關注,並被整理成簡體字版本進入中國,銷售熱況不輸給「股神」巴菲特的傳記。

經過五年沉潛,陳進郎再提筆寫下《股市大贏家Ⅱ》,將近年操作心得公諸於世。究竟這幾年市場變化,讓他多了哪些體悟?

「我真的沒什麼改變啦,唯一不同的是,這幾年部位做比較小,至於報酬率……,差不多是二○○%吧!」眼前的陳進郎沒有停步,他一邊走著上坡,一邊說出這個答案,跟在身後氣喘吁吁的記者聽到,心裡頓時起了一番震撼。

因為,只要是台股的投資人,大都會同意「這幾年股市真的很難賺」:二○○八年的金融海嘯,讓台股在短短一年時間,從九八五九點直瀉至三九五五點,大跌六成;去年的歐債危機,也一度讓大盤在十個月內重挫三成。

因此,在股海巨浪之間浮沉的散戶,沒有「滅頂」已經算得上幸運,陳進郎竟能趁勢而起,將投資報酬率一口氣衝上二○○%,狠狠地打敗指數!

成功首要關鍵對投資持續保有熱情

一度因為華隆案造成股市大跌而破產,也曾經因為找出致勝心法,在十二年間獲利十九倍;如今,終於得以優游股海的陳進郎,除了靠登山、踏青放鬆心情,他還做對了哪些事情?陳進郎在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娓娓道來,與散戶投資人分享他最新的體悟。

「你要先喜歡它(研究股市),只要喜歡就不覺得無聊啦!」陳進郎以近期量能經常不到五百億元的「窒息量」為例,自己投資股票最怕狹幅震盪的無聊走勢,因為「市場太沉悶,找不出方向是很大的挑戰」。但他絕不會因為成交清淡,就忽略每日研究的基本功課;相反地,他會不停調閱線圖,把股價走勢的前後變化彼此對照,作為抓住下一次大漲機會的練習。

陳進郎的友人曾經提到,陳進郎參與聚會,只要時間接近晚上九點,就會開始不停地看手錶,準備離席回家繼續未完的研究。陳進郎自己則表示,他每天早上八點鐘以前一定會展開工作,在專屬的看盤室內瀏覽線圖、準備當日下單事宜。

已投身股海二十餘年的陳進郎,仍堅持不懈、充滿活力,並展現固定作息的重要,可見想在投資領域有所成就,「熱情」確實是首要關鍵。

我最重視線形的影響力,這好像在挑女朋友,我比較膚淺,往往先看身材曲線(技術走勢),然後再看內涵(基本面)。」談到技術分析的重要性時,陳進郎笑著比喻,「而且這幾年,我已越來越不在意她們的內涵了。」雖然陳進郎本人就是從事技術分析的成功投資案例,但仍有許多投資人不了解技術分析的實用與價值,他特別提出許多觀點,來印證他的看法。

「基本面很重要,但我們很難比其他人知道更多、更早,想提高勝算,一定要盡量注意其他人忽略的跡象;而股票的價格變化,本身已經包含公開的訊息,以及不為人知的檯面下變化。所以技術面走勢比基本面更純粹反映股價的未來,最純粹的才最有力量。」陳進郎比喻:「靠基本面投資股票,就像看分針來判斷時間;仰賴技術面判斷股價趨勢好比看時針,即使有落差,相對而言仍比較準確。」


技術分析最純粹的才最有力量
在這個股價經常劇烈波動的年代,陳進郎認為,技術面走勢才是投資人最好的朋友。「股價沒有合理,也沒有常態,超漲超跌才是市場常態;太重視基本面的人,難以在趨勢轉折時隨機應變。」這句話,已經將陳進郎戰勝股海的祕訣表露無遺:制勝之道,在於自我修正。

「做股票就是一連串的預測和修正。」陳進郎表示,「預測」雖然可以採取主動,但因為股市的變化太快,太相信預測反而把自己框住,來不及應變。反之,「修正」雖然常常是被迫採取行動,但因為這時市況發展已經比較明朗,通常有規則和前例可循,較能掌握在自己手上,因此「我們要『贏在修正,不在預測』!」

每當陳進郎被問到關於投資股票的問題時,他總會語帶保留,不是說:「這要看情形……」,就是說「前提是……」,鮮少能聽到他發表肯定的看法。這是因為,陳進郎始終相信市場情勢多變,投資獲利只能隨時因應調整,藉此盡可能地擴大利潤、減少虧損。

其實,出現在本刊六三七期「封面故事」的香港知名股市作家曹仁超,對投資也有和陳進郎相近的見解,堪稱英雄所見略同。曹仁超回答讀者提問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應該停損不停利」停損,就是在局勢改變的當下即時降低風險,避免危及整體資金;不停利,才能讓部署正確的資金盡力奔馳,創造最大利潤。


贏在修正即時調整才能抓住強勢股
陳進郎強調的「贏在修正」觀點,來自對「八○/二○」法則的深刻體認。他在受訪時分析:「每個人都不妨回想一下,投資獲利的八成很可能來自占總部位僅二成的標的;再分下去,八成獲利裡又有八成來自五分之一標的,如此下去……。所以,絕大多數的投資利潤,是來自於極少數選對的標的。」陳進郎認為,惟有即時調整才能抓住強勢股,創造獲利;如果老是緊抱著表現低迷的股票不放,那麼資金運用效率必然低落,無論如何等待也難以獲利。

在股市中,還有一群人必須維持工作、無法學習陳進郎全程關注盤勢,這些上班族該怎麼因應生活形態調整操作?陳進郎的建議是,不妨以台灣五十ETF(股票代號○○五○)為標的,根據六十日均線來操作。因為台灣五十整合五十檔市值最大的股票,波動相對較低。

但在過程中,投資人經常難以克服抉擇的心理關卡,無法踏出下單買賣這一步。陳進郎的建議是:「投資人應該盡量多出手,當你愈頻繁地體驗到投資輸贏,就會逐漸習慣,接著無論停損或換股,就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了。」他引電影「陣頭」片中對白為例說:「好比打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不斷地練習!」最後就會獲得成功。


盡量出手好比打鼓,要一直打不斷練習
儘管陳進郎認為投資勝敗的分野只在「隨機應變」與「一成不變」,但展望台股未來的發展,他心中有自己一套分析。談到對後勢的看法,陳進郎微微皺著眉說:「應該是盤跌向下吧!」他分析,指數去年初達到三年新高的九二二○點後一路回檔,技術面已成大頭部形態,因為「每次反彈碰到八千點附近就被打下來。」

至於中長線,陳進郎仍然秉持技術分析的觀點。他說,過去二十多年來,大盤指數低點從二四八五點、三四一一點、三九五五點,逐漸提高;高點則從一二六八二點、一○三九三點、九八五九點,逐漸降低到九二二○點。因此,台股下檔支撐是連接二四八五點和三九五五點的長期上升趨勢線;上檔壓力則是連接一二六八二點與九八五九點的長期下降趨勢線,未來指數很可能在這兩條線之間進行波動。

使用技術分析的投資人,經常需要判斷「支撐」和「壓力」的線形,但是經過二十多年勤奮不懈的努力研究,陳進郎已將凶險詭譎的技術線圖,化為一條條能夠獲利的曲線。他此次嘔心瀝血的結晶,相信會成為許多投資人極寶貴的參考。

陳進郎
出生:1962年
現職:專業投資人

著作:《股市大贏家》、《股市大贏家II》

股市實戰聖經
股市大贏家Ⅱ——贏在修正 不在預測
作者:陳進郎
出版:今周刊出版(2012年11月)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作者:陳進郎
出版:今周刊出版(銷售至今狂賣10萬冊)


不可聽明牌操作股票
「該不該跟明牌?」是投資人必然會遇到的難題。陳進郎給讀者的懇切建議是:「盡量克服心魔,避免跟明牌!」他指出,明牌最大的問題在於得知時,股價通常已反映一段漲幅,利潤空間未必如預期;就算追逐明牌賺更快,等到大盤漲勢或炒作結束,這些帶頭向上攻擊的個股,往往跌得特別快。

在《股市大贏家Ⅱ》書中,陳進郎不諱言提及自己跟進明牌失利的經驗。陳進郎坦言,自己曾在2007年初布局友人介紹的鼎天,經初步布局,他在60日線附近的高點60.9元加碼,股價最高來到83元,相當於漲幅超過4成。

後來鼎天股價意外重挫、以長黑跌破60日線。此時跟隨明牌的欲望超越了既有原則,讓陳進郎忍住出脫持股的念頭。然而業績遲遲未好轉,鼎天股價越跌越低,最低跌至12.8元;陳進郎回憶,當年度EPS(每股稅後純益)也不是消息所指的6至8元,是「1.39元」。由此可見跟隨明牌的危險,隨時可能帶來賠錢的後果。




~~~~~~~~~~~~~~~~~~~~~~~~~~~~~~~~~~~~~~~~~~

如果用打麻將的心態做事業,沒有不成功的!


打麻將人的特質:
1.每場必到:
不遲到、不早退!時間觀念強!
⋯⋯

2.不抱怨、不嫌棄環境、適應能力強
小小幾平方,抽菸的、有腳氣的……
都可以接受,在通往成功的過程中
忍受一切惡劣環境因素。

3.團隊精神:三缺一時心急如焚。

4.有投資觀念:
一把輸了幾千元,臉不紅、心不跳
一笑帶過,明日再撈回來,沒錢還借高利貸。

5.把把活在希望當中:
一張不中,摸下張;
一把不胡,看下把!不怕失敗,再接再厲!

6.學習的心態:
常常站在高手的後面點頭、微笑
學習自己想要的東西。

7.堅持的心態: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動作快樂做
不吃飯、不回家,常常通宵達旦
打到翻盤為止,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8.積極樂觀的心態:
經常被家人朋友反對不務正業
照樣津津樂道,為了目標,勇往直前!

9.感恩的心態:
碰牌、槓牌,感恩幫助你聽牌的人
胡牌時,感恩放炮的人!

要是把打麻將的9種心態放到做事業上
想不成功都難!



~~~~~~~~~~~~~~~~~~~~~~~~~~~~~~~~~~~~~~~~~~~

^_^小常識


世上最全止咳絕招(建議收藏)

拍幾下咳嗽二天就好
1、左手伸直,手心朝上,右手拍左手上手臂20
下,再拍下手臂20下;
2、換右手伸直,手心朝上,同樣拍;
3、雙手拍大腿後側20下;
4、雙手拍小腿後側20下;
5、雙手拍膝蓋20下;
*每天早晚各作一次,久年咳嗽也可明顯改善,一般咳嗽二天就好轉,很神奇;轉給你關心的人吧!



1.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治療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薑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薑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2.核桃治咳嗽三法

1).芝麻核桃酒益腎止咳
家庭自製芝麻核桃酒,有益腎止咳、治療腰痛的食療作用。以
500克白酒為例,加入洗淨的黑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浸泡15天后即成,每日飲用2次,每次15克

2).荸薺核桃治小兒百日咳
小兒患百日咳,用荸薺與核桃一起吃可止咳。為食之方便,去皮後,即一口荸薺,一口核桃同吃,療效很好。此兩種東西每日吃兩三次,每次各三四個即可。

3).核桃、芝麻、生薑粉治咳嗽
核桃5個,生芝麻25克,生薑25克,紅糖適量。核桃和生芝麻搗成碎末,生薑去皮搗成碎末。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勺(約30克),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3.梨治咳嗽三法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療法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方法如下:先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
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4.大蒜敷腳心治咳嗽、鼻衄、便秘

每晚睡覺前,洗淨腳後把大蒜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1/3腳處);用醫用膠布貼緊貼牢;時間在8小時左右(大蒜對皮膚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對咳嗽、鼻衄(俗稱:流鼻血)及便秘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10天,效果更佳。少數人腳心敷蒜處起水泡,可暫停敷貼,待水泡破後皮膚復原再敷貼,一般不再起水泡。


5.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6.香油炸綠豆可止咳

咳嗽時,在鐵鍋裡放一勺香油,在火上燒熱後放進7粒綠豆炸焦(不要炸糊),待油不太燙時和些蜂蜜,臨睡前趁熱喝油吃豆。吃三四次就可止咳。還可在油裡打個雞蛋與綠豆同炸,或者用少許薄荷、白菊花、蘇葉(中藥店有售)與雞蛋一起炸,加蜂蜜,吃法同上,對止咳有效。


7.蘿蔔治咳嗽三法

1).煮蘿蔔水可治咳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關注微信號xfxxsj查看更多精彩內容。

2).燒蘿蔔止咳
把“心裡美”蘿蔔切成約5釐米厚的條狀或片狀,放入爐灶內燒(煤氣灶可用鍋烤),燒至半生不熟的程度,從爐裡取出趁熱吃,吃幾次咳嗽即可好轉。

3).蘿蔔湯止咳
白胡椒5粒,蘿蔔
100克,生薑3片,陳皮10克,煎熟飲湯。用於痰清稀多泡沫的咳嗽。43/杏仁治咳嗽二法

患肺虛咳喘治癒的方法:甜杏仁約
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

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8.冰糖香蕉止咳

冰糖約
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9.搽風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刻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


10.羅漢果泡水治咳嗽

羅漢果洗乾淨,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后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后便可痊癒了。

11.帶肚兜保暖鎮咳

老年人每到冬季,就容易犯咳嗽病。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暖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


12.深呼吸止咳

入冬以後,患支氣管炎的人總是咳嗽不止,徹夜難眠。採取用力做緩慢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安然入眠。如果中間醒來,繼續用深呼吸法,仍能止咳入眠。


13.止痛膏止咳二法

1).貼麝香止痛膏止咳
剪一塊麝香止痛膏貼在天突穴(胸骨上端凹陷處)及神闕穴(肚臍眼處)。每次貼24小時,一般貼兩次治感冒後咳嗽不止有效。

2).貼傷濕止痛膏止咳
在喉頭下貼一塊約1釐米見方的“傷濕止痛膏”,10分鐘後,咳嗽便可被止住。


14.夏天吃西瓜防咳嗽

買一個小西瓜,挖一小口,放入
4兩冰糖蒸20分鐘,趁熱服下,效果極佳。


15.治乾咳三法

1).食油白糖煮雞蛋
有一種咳嗽(俗稱幹咳嗽)無痰且不發燒,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
1兩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一個雞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後、人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2).綠豆湯煮梨
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可治乾咳,也不復發。

3).冰糖蒸白果
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16.花生止咳二法

1).牛奶煮花生
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治療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煮湯
取花生、大棗、蜂蜜各
30克,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17.鴨蛋治咳嗽

1).醋炒鴨蛋
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
25克(米)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咳嗽可治癒。

2).木耳蒸鴨蛋
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法對咽幹痰少也有療效。


18.南瓜藤汁止咳

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有效止咳。


19.蜂蜜止咳二法

1).蜂蜜豬板油止咳
蜂蜜
60克,豬板油60克,化油去渣,倒入蜂蜜中,溶化煮沸。每天早晚開水沖服一勺,冬天加倍。

2).蜂蜜水止咳
蜂蜜
16克,開水沖服,每日二次,早晚分服。


20.牛奶鮮薑止咳

取牛奶和鮮姜,把薑搗碎取汁,待牛奶燒開後加入薑汁略燒片刻就起鍋,放涼後飲用即可。


21.止咳蓮藕功效:化痰止咳

材料:紅棗5~10粒(視大小粒)、枸杞子20~30粒、老薑2片、黑糖1匙、純正蓮藕粉2匙

做法:
(一)紅棗洗淨用刀剖開,與枸杞子、老姜、黑糖入鍋,加水3碗、大火先滾後,小火續煮20分鐘。
(二)蓮藕粉2匙先用冷水調勻,趁熱入鍋勾芡,再滾時即關火燜5分鐘。

排餐內容:
使用時機:起床時、10:00~11:00、16:00~17:00、睡前使
用份量:200-500c.c.

功效:止咳化痰;宜趁熱吃,只要連續吃半個月,止咳效果十分顯著。

對症:咳嗽、氣喘、支氣管炎
貼心小叮嚀: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效果最佳。睡前1小時服用喉痛不宜食薑。


22.羅魚桑合方:

羅漢果1個魚腥草50克白茅根15克紫蘇梗15克桑白皮15克百合50克野菊花15克板藍根15克甘草15克

熬成中藥
熬中藥是這樣的,三碗水熬成一碗水,有一種是用電的,用電的一般是自動的,比較方便。如果是用煤氣來燒的,則剛開始的時候用猛火,水開了轉小火,自己控制時間就好了,不知道可以倒出來看看是不是剩下差不多一碗水就可以了,如果水多繼續煮。


23.治咽炎良方
金銀花15克、桔梗20克、甘草10克、陳皮10克、青果15克,用1000克水煮開後,再用溫火熬制45分鐘,過濾後的藥湯中加入蜂蜜,分三次服用,連服5--6天即可,此方對急、慢性咽炎都有特效。

24.治久咳良方
處方;雞腸50紫蘇葉30生薑30白骨薄荷葉30豆匙30蔥須30

用法;炒熱後煮水喝。1日2次品3天可愈





(^_^ )HA HA HA 笑話


 拉麵店櫃臺前,一位漂亮女孩正排隊等候。
 到她時,拉麵師傅問:你要粗? 還是要細的?
 女孩答:你拉什麼我就吃什麼   


 
 有甲乙兩婦人的對話
 甲:我兒子數學真爛.
 乙:我兒子是屬一屬二的.
 甲:真羨慕!
 乙:不過,他屬到三就不會了!!




~~~~~~~~~~~~~~~~~~~~~~~~~~~~~~~~~~~~~~~~~


塞車也要到武陵

春之櫻~武陵采風

mainImg
#1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1/6915824035_6963dfb528_o.jpg

#2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4/6915824629_ce0d83b175_o.jpg

#3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1/6915823183_2dc3219b29_o.jpg

#4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0/6915825019_c8d230d823_o.jpg

#5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2/6915823939_c714390232_o.jpg

#6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63/6915823589_403942d0b3_o.jpg

#7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7/6915825105_befa52b774_o.jpg

#8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3/6915823479_caccc08b68_o.jpg

#9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4/6915823763_ae0465194a_o.jpg

#10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8/6915824247_72c8984506_o.jpg

#11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3/6915823041_49b81a097b_o.jpg

#12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5/6915824811_957e4f9ea3_o.jpg

#13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39/6915823861_174d35cd30_o.jpg

#14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76/6915822691_4108f03fd6_o.jpg

#15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86/6915824403_c5fea9914c_o.jpg

#16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67/6915822941_edc665e7bf_o.jpg

#17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9/6915824727_1a17ecaf69_o.jpg

#18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9/6915823341_221ec82777_o.jpg

#19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84/6915824929_3b28da5678_o.jpg

#20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77/6915824487_064c38ee52_o.jpg

#21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69/6915825211_e62b48efe9_o.jpg

#22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67/6915824127_48edb48d29_o.jpg

#23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0/6915825333_1a46d083a8_o.jpg

#24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4/6915825999_6ce34b7157_o.jpg

#25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2/6915825399_a0c55e1c60_o.jpg

#26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10/6915826293_fb90edde42_o.jpg

#27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7/6915826107_f18903c9a1_o.jpg

#28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69/6915825525_cf13bc0d0f_o.jpg

#29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1/6915826201_18aecbe791_o.jpg

#30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60/6915825833_50d8408021_o.jpg

#31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8/6915826389_cfc7371651_o.jpg

#32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6/6915825677_704315648f_o.jpg

感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