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6, 2014

淡蘭古道石碇段 打通任督二脈 + 學習電子報- 常說妄語的人如洗腳水不能飲用



淡蘭古道石碇段

 

 

 

臺 灣 的 春 夏 秋 冬

 

 

 

江蕙-想起伊








淡蘭古道石碇段 打通任督二脈


PCLin 0306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走淡蘭古道石碇段。我們下午兩點半在皇帝殿西峰登山口停車場集合,走回(北行)106乙公路,在石碇淡蘭藝文館處左轉入石碇東街,走石碇西街(經過石碇國小)- 烏塗溪區分老街,在其西的叫西街,東街較熱鬧,越過員潭子坑橋右轉走下石碇溪畔即為淡蘭古道石碇段南口,以後沿溪畔步道北上均為風光明媚、平緩易行、「流水消波靜,游魚擺尾輕」的淡蘭古道石碇段,約兩公里越過淡蘭吊橋即可走上北口停車場。

其後原途折回,若走106乙公路南行亦可回停車場而成O形路線,但公路有車不安全。過去我們都由106乙公路在石碇樓牌處右入外按橋,而只走較精華的南段,今天感激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賢伉儷帶我們走北段好像打通任督二脈,豁然開朗!





回溯時光
石碇曾是個往來淡蘭(淡水,噶瑪蘭)的水陸要衝,重要貨物集散地。因為石碇溪中的巨石很多,居民出入常當必須跨越橫豎在溪的大石頭,就樣要跨越舊式房屋大門的戶碇一樣,石碇的名稱就由此產生。儘管古鎮繁華退盡,被山林擁抱的石碇鄉,因為水源保護區而保留了大部分的原始山林,也因通的便捷,距離101商圈僅30分鐘車程,在捷運景美站搭666公車即達石碇古鎮,宛如大台北的世外桃源!



Google淡蘭古道石碇段路線圖




淡蘭古道石碇段地圖




走回(北行)106乙公路
路旁櫻花怒放





5號高速公路橋下杜鵑花盛開

眾美女笑開懷




淡蘭古道石碇段沿溪畔風光明媚、平緩易行



「流水消波靜,游魚擺尾輕」的畫境


觀景台小憩


激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賢伉儷
神鵰俠侶舉勝利手勢



淡蘭吊橋在望


多麼幽美的石碇溪谷景色


淡蘭古道石碇段北口


原途折回(北段部分)
 




  Google淡蘭古道石碇段路線圖
 



 

淡蘭古道石碇段地圖







學習電子報-
常說妄語的人如洗腳水不能飲用

佛陀的兒子羅睺羅,十幾歲時隨佛陀出家,很調皮,常喜歡說謊作弄別人,但因他的身份很特殊,因此僧團中無人敢加以糾正,以致日久漸生不良習氣,佛陀知道後決心加以教訓。

有一天佛陀命羅睺羅端大盆水洗佛陀的雙足,洗後就問他說:「這些水可以喝嗎?」

兒答:「不,不能喝。」

佛陀說:「這盆水一旦變髒後就不再受人珍惜,而智被人丟棄。同樣的道理,一個人如果常常說謊,以後也就不再被人信任。你知道嗎?

羅睺羅聽後立刻覺得慚愧。

佛陀命他將水倒掉,再問他:「這個盆叫什麼盆?」

兒答:「這是洗足盆。」

佛陀問他:「這個盆可以用來盛水洗米洗菜嗎?」

兒答:「沒有人會用它洗米洗菜了。」

佛陀說:「對。一個人如果心不清淨,言而無信,則永遠不會受人敬重。自甘作賤的人,只能被人踩在腳下成為低賤的用具,永遠不能被人所重視。你如果不改錯誤的言行,就如同這盆。」

佛陀說後又用腳將該盆踢到遠處,問羅睺羅:「我現在踢掉這個盆,你覺得可惜不可惜?」

兒答:「不大可惜,因為它只是一個粗盆。」

佛陀說:「對。同樣的道理,一個人如不學好,自居下流,令人失望,別人也就不會刻意去愛惜他。」

佛陀指著被踢翻而覆蓋著的盆子對羅睺羅說:「現在覆蓋的盆子能裝下水嗎?」

兒答:「不行。」

佛陀說:「你現在正如這個盆,心口均不清淨,屢說妄語,顛倒是非,指空為有,指有為空,一如此盆,不值人疼愛。」

羅睺羅受到佛陀一連串的教訓後,異常羞愧,隨即向佛陀表示衷心的懺悔,今後決心痛改前非。

後來佛陀讚歎羅睺羅乃「密行無礙第一」。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為人就應謹言慎行,一個人若常出妄言說謊,甚至開玩笑都不看時機與場合,長久下來,旁人就會對其為人看輕。

一個人,若被人所看輕,就會不受他人所重視和珍惜,別讓自以為的好玩或幽默,使自己的人品在他人眼裡變的一文不值。





(^_^ )HA HA HA 笑話


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統計出全國最爆笑的人名:

劉產
梅月京(還是個男的)
范劍
姬崇良
范統
曾建仁
朱逸群
秦壽生(虧他父母想得出)
龐光
杜琦言
魏生紫
沈京並
杜子騰
歐品康
排名第一的是:史珍香

輕鬆一下,大家減減壓,不准笑!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