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5, 2014

讓你在逆境困境中仍不會迷失自我的三則寓言 + 好態度帶來好機緣- 洪蘭



鬥牛
Despedida Nicolas Vergonzeanne y Arte de Mujer ZARAGOZA



全球最漂亮的十種珊瑚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5cnV-0hRw6BY2lBOVlkbDgwQmc/edit
 








讓你在逆境困境中仍不會迷失自我的三則寓言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文章摘自<日子再苦,我還是原來的我>黃桐著沙發書坊出版

第一則.沒有光,才能看到螢火蟲
失敗是堅韌的最後考驗類別
。──德國政治家奧托•馮•俾斯麥

年輕的男孩個性十分急躁,總是認為自己懷才不遇,胸懷大志卻沒有發展的舞臺,為此鬱鬱寡歡。他的祖父看到了,告訴他:「聽說森林裡有許多螢火蟲,只要見到這些螢火蟲的人,就會擁有智慧,也許你可以去找看看。」

青年聽了很心動,當天晚上就興沖沖地跑到森林裡。但是他卻失望了,找了一整晚,不但一隻螢火蟲也沒見到,還被蚊子叮得滿頭包。青年埋怨地對祖父說:「森林裡根本沒有螢火蟲,您是在尋我開心嗎?」但祖父堅持地說:「不,我沒有騙你,那裡真的有很多螢火蟲!不信我帶你去看看!」

於是,這天晚上,孫子高舉著火把,與祖父一起進入了森林。孫子不停地撥開草叢尋找,希望看到螢火蟲的身影,卻一無所獲。突然,祖父接過孫子手上的火把,接著澆水把火熄滅。孫子著急地說:「您這是在做什麼!森林已經這麼黑了,沒有火把,什麼也看不見,我們怎麼可能找到螢火蟲?」祖父沒有回答,只是示意孫子不要說話。孫子只好悶悶不樂地站在一旁。

奇怪的事發生了。幾分鐘過去,剛才一片漆黑的森林,漸漸出現了幾個小光點……光點愈來愈清晰,竟然是一隻隻的螢火蟲!「爺爺!螢火蟲出來了!」青年興奮地說。「不,牠們其實一直都在。」祖父說。「可是我剛才怎麼一直沒有看到?」「因為你的火把太亮了。唯有熄滅火把,讓眼睛逐漸適應黑暗,才能看到螢火蟲微小的光點。」

祖父慢條斯理地說:「你的人生正處於黑暗,但在黑暗之中,也最容易看到希望的光。這就是螢火蟲教給我們的智慧。」青年在黑暗中紅了眼眶,感受到祖父的用心良苦。故事中的青年,第一次沒有找到螢火蟲,是因為他不肯放下火把,不肯讓自己身處一片漆黑之中。然而,唯有願意置身黑暗,才能看到螢火蟲閃爍的光芒;唯有讓雙眼習慣黑夜,才能發現夜色中的美麗。

某次跟一個自小父母離異的朋友小聚,聊起這段並不快樂的童年,他竟然說出「幸好我父母離婚了」這樣出人意表的話。「如果他們沒有離婚,我不會從小肩負經濟壓力;如果不是我從小面臨這樣的壓力,我不會有今天的韌性與毅力。」

當我們的人生陷入漫漫長夜之中,有人詛咒黑暗,也有人嘗試尋找暗夜裡飛舞的螢火蟲。挫折,可以為人生減分,也能替人生加分,端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失敗



第二則.煩惱需要修剪
憂慮每天都會產生,不在於如何去預防,而是當憂慮來時如何去面對。─美國人際關係學大師戴爾•卡耐基

有個男子覺得自己的人生不順遂,生活很不快樂。於是他來到山中一間禪寺,要求暫住,希望禪師能予以開釋,拔除他的煩惱。

禪師答應了,只有一個要求:「環繞禪寺的樹籬笆已經很久沒修剪了,但我們禪寺中的人手又不夠。你住在這裡的期間,可以幫助我們將樹籬笆修剪平整嗎?」

男子一口答應了。男子決定從禪寺門口的樹籬笆開始修剪。每天清晨,他就拿著樹剪開始工作,直到午餐時間才稍微休息,用過一點簡單的素齋後,又埋首剪樹。

這間禪寺占地非常廣大,樹籬笆的長度也很驚人。大約過了一個星期,男子終於剪完一圈,但他赫然發現,一週前才修剪過的位置,竟然又已經枝繁葉茂了!

男子覺得很傷腦筋,於是前去詢問禪師:「大師,現在正值夏日,草木的生長速度之快,遠超過我修剪的速度。我現在該怎麼辦?」禪師只說了一句話:「繼續剪!」

男子只好摸摸鼻子,從頭開始修剪樹籬笆。剪過一圈之後,男子再度詢問禪師,還是得到相同的答案:「繼續剪!」男子剪了一圈又一圈,皮膚被曬得黝黑,手掌也生出厚厚的繭。

當禪師又叫他「繼續剪」的時候,男子忍不住惱怒起來:「自從我來到禪寺,您從未替我開釋,只是叫我剪樹,我受不了了!」禪師反問:「你為什麼不繼續剪樹?」「因為永遠都剪不完啊!」男子說。

「你的煩惱也是如此。」禪師微笑地說:「煩惱永遠會不斷增生,我們只能盡力修剪。」男子聽了恍然大悟。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沒有煩惱」,但這其實只是一種奢望。

若把人生旅途比喻為山間的泥土小徑,那麼煩惱就像雜草,有些路段的草少一點,有些路段的草多一點,有些時候雜草甚至掩蓋了我們的去路……但無論多寡,煩惱總是存在的。很多人希望「拔除煩惱」,但那也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我都只是平凡人啊!窮人有窮人的煩惱、富人有富人的煩惱;失戀中的人有失戀時的煩惱、戀愛中的人有戀愛的煩惱……這是非常必然的。

然而,面對煩惱時,我們儘管不能「除根」,但必須學會「斬草」的功夫。懂得面對煩惱,進而解決煩惱,最後放下煩惱,肩膀上的重擔也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減輕了。



第三則.為什麼不除掉毛毛蟲?
在你付出最大代價的同時,同樣你也會學到最重要的東西
。──佚名

花園裡的一叢杜鵑,上面出現了一堆蟲卵,大約有上百顆之多。小女孩看了十分緊張,雖然想弄掉蟲卵,卻又不敢去碰。於是她跑去跟爸爸說:「爸爸!杜鵑上有很多蟲卵,您快把它弄掉啊!」

「別擔心,蟲卵傷害不了杜鵑的。」父親微笑著,摸摸小女孩的頭。憂心的小女孩,天天注意著那叢杜鵑。幾天過去,她發現蟲卵孵大約孵化了一半,仔細數一數,杜鵑竟然有五十幾隻米粒大小的毛蟲!小女孩又要求父親去抓毛蟲,但父親說:「放心,幾隻毛蟲,沒什麼大不了的!」

又過了幾天,小女孩發現大約有二十隻毛蟲存活了下來,而且愈長愈大!但爸爸還是不願意去抓毛蟲。毛蟲開始肆無忌憚地啃食著杜鵑,不出幾天,杜鵑只剩下寥寥幾片葉子。

有些毛蟲沒有食物餓死了,但存活的仍有十隻之多。小女孩看著可憐兮兮的杜鵑,又急又氣,可是爸爸還是不願意幫忙。就在她想要放棄的時候,神奇的事發生了。杜鵑開始生長出嫩綠的葉子,毛蟲似乎在一夕之間全都不見了!

小女孩高興地把爸爸拉到杜鵑旁,告訴他跟這個好消息。爸爸微笑地回答:「不,其實牠們都還在。」接著他翻開葉片,小女孩這才發現,毛蟲不是不見了,只是已經變成了蛹,靜靜地掛在葉片下。後來杜鵑恢復了以往的樣貌,彷彿什麼事都不曾發生。

而且小女孩欣喜地發現,花園多了新朋友──許多美麗的蝴蝶。如果捨不得讓毛蟲啃食葉片,小女孩的花園不會有蝴蝶翩翩飛舞。

大自然讓小女孩學會了這個重要的道理:有捨,就會有得。有一句話說:「成功不能讓人成長,失敗才能讓人成長。原因是成功的滋味都差不多,但失敗的滋味卻有千百種。」

若把我們的生命比喻為花園,毛蟲是生命中的困難,與其處心積慮地躲避,不如欣然面對──因為只要我們願意努力,總有一天,這些困難也會「蛻變」,成為我們的經驗與智慧,如同破繭而出的彩蝶。





好態度帶來好機緣- 洪蘭


學校有項辛苦的觀測工作,地點在中央山脈的深山中,大家都不願意去。有個學生去了,想不到在那裡,遇見了落難的登山隊女學生,兩人一見鍾情,現在孩子都三歲了。

每次看到他,我都感到人生的機緣妙不可言。有時萍水相逢會改變一生,所以凡事不可太計較;不但要隨遇而安,且要任勞任怨,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在看著你

我有個朋友原是某飯店的會計。有天一位先生進了電梯,她就很禮貌的跟那人打招呼問好,想不到那位先生伸手給了她一張名片,對她說:「你若願意,可以來我公司工作。」她看名片,那正是她夢寐以求的大公司,但她連想都沒想,就很直覺的回答:「現在不行,旺季是最忙的時候,要走也要等到淡季。」那人吃了一驚說:「好,我等你。」

後來她過去那家公司做事,一直做到退休。退休時,老闆告訴她,服務業最重要的是熱情和忠誠—她主動和客人打招呼,是有服務的熱情;沒有因為高薪而立刻跳槽,等旺季過了再走,這是忠誠。一個熱情而忠誠的人,值得等候。

我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機緣。那時,我在學校報上看到一個徵求工讀生的廣告,就依著地址去應徵。因為留學生沒有車,我一路走過去。

在某個超市附近,我看到有位太太一手提著一加侖牛奶、一手抱著剛買的菜,可能蔬菜裡有水,紙袋破了,裡面東西掉出來,就跑回超市去幫她拿紙袋。這位太太問我要去哪裡,她可順便載我一程,沒想到那竟是她先生的公司,我就順利拿到了這份工作。

我寫信回家跟父母說時,父親立刻回信,告訴我這麼順利找到工作是福分,叫我要感恩;做雇員要勤奮,不要計較勞力;工作時,臉上要有笑容,只要心存感恩,笑容就會真誠

一個月後,我加薪了,雖然只有二十元,但那是我一個月的伙食費。暑假結束,我回學校去上課時,老闆叫我第二年再去;但是第二年我有獎學金不必打工,我寫信跟老闆說時,他還寄了一盒巧克力來,祝我好運。

這件事讓我了解,在職場中最重要的是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學識固然重要,但是知識可以學,態度卻不易改。在職場,大家最怕的是愛計較的人,因為只要有一個人計較,其他的人都開始計較,團隊就垮了。

現在十二年國教要施行了,每個父母都很緊張,其實父母只要把眼光放遠,就不必擔心。你孩子出社會所要用到的知識現在還未發明,試想,三年前,有誰知道什麼叫「雲端」?

人只要有學習的能力,隨時可以學新知;但若是沒有做人的品德和敬業的態度,再好的工作也做不久。念明星學校,說穿了,是父母的面子問題;看破這一點後,父母就不必這麼焦慮。人生很長,父母要在乎的不是孩子現在念哪所學校,而是他以後能否快樂的過一生,有機會把他想要做的事做出來。《親子天下》第35期《思考、提問、表達》>>




~~~~~~~~~~~~~~~~~~~~~~~~~~~~~~~~~~~~~~~~~

學以致用的幸福
 

一個週末午後,我在路邊看到一家咖啡館,櫥窗擺設吸引住我的目光。一位長相俊秀的年輕男孩立刻出來招呼我,向我介紹他們的咖啡有多香醇、多好喝。我平常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對咖啡也沒有特別研究,於是就請他煮一杯香醇的咖啡給我。

不久後,咖啡端來。他問我:「您覺得咖啡味道如何?」啜飲一口,沒有預期中的香醇。「我覺得不怎麼樣,喝不出烘焙過的咖啡特有的甜度。」

「沒關係,我再磨另一種咖啡豆讓您試試看。」他熱情地向我推薦其他品種的咖啡。就這麼來來回回喝了3杯咖啡,他很有耐心地向我介紹每一種咖啡來自哪裡,以及它的烘焙方法。我感到有點好奇,於是問他就讀什麼學校。他告訴我是某國立科技大學光電系大四的應屆畢業生。

讀光電系為什麼會到小咖啡館打工?」原來,他覺得光電業江河日下,在工廠工作無趣又辛苦,再加上科技業不時傳出放無薪假、員工過勞死的新聞,不如趁早改行開咖啡館。他喜歡服務業的工作,錢雖然賺得少,但是可以與人互動,而且可以照顧健康。


重點一:別把興趣與專長混為一談
我覺得很訝異,告訴他,我的看法不太相同:「20幾歲畢業到60幾歲退休,中間有長達40年,你何不花2年去自己所學的產業闖一闖,屆時如果真的不喜歡再離開

當你進入公司可能會發現,跟一群有理想、有經驗、學歷比你更高的人,一起研究光電產品的製造,會有一股力量激勵你向上,看到研發成果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會讓你非常有成就感。至於過勞死,那是媒體過度放大問題,過勞死的比例不及萬分之一,遠比意外死亡的機率低很多,不能以偏概全。」

我繼續說道:「很多年輕人把興趣與專長混為一談,興趣可以改變,專長不會隨便改變,人要靠專長賺錢過一輩子,但興趣有時不能當飯吃,不要把青春浪擲在『有趣』這件事情上。

即使真的很喜歡煮咖啡,還是可以把光電當成本業,累積一些資金之後,再投資開家小咖啡館,假日偶爾親自動手煮咖啡,進可攻退可守。想開咖啡館,什麼年紀都可以。如果一畢業就開咖啡館,以後想回科技業就很難了。」


重點二:開店那一刻起,人生失去自由
「可是自己開店比較自由,不用被別人管……」他對開店還是抱有過度浪漫的期待。

我告訴他:「你的觀念錯了,從開店的那一刻起,你的人生就開始步入不自由。上班族是朝九晚五,開店卻可能是「朝七晚十二」;到公司上班至少還有休假時間,當老闆卻得天天開店,就連生病也不例外,每天房租的壓力會壓得你喘不過氣,而且剛開始必須身兼多職,校長兼撞鐘,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

我知道他是工讀生,有業績壓力,正好公司需要咖啡機和磨豆機,於是向他訂購2套設備,約好晚上6點取貨。當我去拿咖啡機的時候,年輕男孩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以前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您告訴我的那些話。我從下午到現在,一直在思考您講的那些話。如果要進入科技業,當完兵之後,我是不是要再去報考研究所比較好?」

我勸他現在就可以先準備,不必等到當完兵。而且政府推出很多年輕人的實習方案,不妨先到科技業實習體驗,熟悉自己未來想投入的產業。


為何年輕人沒有壯志想打敗三星?
天色已晚,我所購買的咖啡機早已打包妥當,但我發現裡面多了一把刷子。原來,我雖然買了咖啡機,卻沒買清洗咖啡機的刷子。那位貼心的年輕人,用自己打工賺的零用錢,買刷子送給我。

我覺得很開心,不是為了他送我刷子,而是我用喝3杯咖啡的時間,改變一個年輕人的未來。我認為,如果學理工的人才都投入服務業;如果年輕人都排斥科技業;如果科技業不強,以台灣現有的經濟結構而言,競爭力前景堪憂。

而年輕人一窩蜂跑去咖啡店,會排擠中高齡與二度就業婦女的工作機會,以人力資源分配結構來說,也是不好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感慨:現在台灣年輕人為何都沒有雄心壯志想打敗三星?不想成為另一個郭台銘、另一個林百里或施崇棠?大家都想去開咖啡廳、學吳寶春做麵包。這些內需產業必須倚賴蓬勃的經濟發展,大家有好的收入,內需產業發展才會好。如果台灣科技業被三星打敗,哪來的內需產業?

那一個美好的週末午後,空氣中彌漫著咖啡香氣,但我內心的感受卻比咖啡還甘甜。如果那個年輕人因為我的一席話而受用,我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總認為,人生學非所用,實在是不得已,能夠學以致用,才是最幸福。





人生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不老;

人生3種朋友:肯借錢給你、參加你的婚禮、參加你的葬禮;

人生有4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願我們都能夠懷著無限感恩的心,快樂知足地活在當下。





4G來了 將顛覆8個行業


2013年12月4日4G牌照發放。中國電信產業正式進入4G時代。3G曾經帶來了巨大的顛覆,譬如帶動了智慧手機的發展,催生了移動互聯網行業的發展,讓一些傳統行業寢食難安!

那麼,4G究竟會帶來什麼改變?九個頭條網整理相關資料,進行以下猜想:

1、電信行業格局將發生改變。
本來就弱小的聯通,將被邊緣化。之前中移動沒有真正搞3G,聯通尚無力追趕,現在4G來了,中移動已經提前佈局,聯通更難以追趕了。

2、手機廠商可能再一次洗牌。
3G的到來,讓諾基亞這樣的手機巨頭瞬間崩塌。這樣的故事,或許還會上演。工信部網站已經公佈了目前獲得入網許可證的4g手機,相信那些沒上榜的手機廠商已經很著急了。

3、有線電視或許會被淘汰。
直接用4G信號,就可以將電視連結所有電視節目。其實,現在已經有這種趨勢,通過電視盒子,家用電視利用20M的家用寬頻已經能夠順暢地連結互聯網上的電視節目。

4、視頻網站迎來利好。
視頻網站變成網路電視臺更近一步。3G時代文字資訊“隨手化”,4G時代,估計視頻節目也將可以“隨手獲得”。

5、線上教育將會獲得巨大發展。
由於視頻可以“隨手取得”,未來線上教育將變得更為可能。事實上,百度、阿裡、騰訊(簡稱BAT)三巨頭早就開始佈局線上教育。

6、平面媒體將再度受到衝擊。
紙質媒體必須電子化、數位化,如果未來依然有報紙,那麼未來的報紙上,將出現聲音和視頻。報紙的印刷已經不再必要。就像現在我們已經習慣,不再沖印和列印照片。

7、家電產業會迎來洗牌。
“網路監控”可能會更加便捷。比如,你在辦公室,可以暢通地通過互聯網監控到家裡的情況。未來家電必須智慧化,誰能勝出還說不定。

8、汽車智慧化產業大有可為。
第一步是車聯網行業,包含車內網、車際網和車載移動互聯網三個層次。第二步是無人駕駛。







^_^小常識


甚麼是有機蔬菜?


就是古時候的人吃的蔬菜。多古的時候?就台灣而言,清朝、明朝、宋朝以及更早以前,當然都是古時候。而二次大戰結束後,國民黨統治台灣的初期,百廢待舉,那時全台灣絕大部分的農民,也沒錢買農藥或化學肥料,施肥全部用屎、尿,這段時期,台灣人吃的也幾乎全是有機蔬菜

民國二、三、四十年代出生的人,小時候吃的都是沃屎、尿的有機蔬菜。有比較營養?比較好吃嗎?比較營養嗎?Answer:沒有。倒是比較容易生迴蟲

因此,那年代,晚上到各鄉鎮,在路邊打拳頭賣膏藥,或演地攤戲賣成藥的,所賣的最大宗藥,就是迴蟲藥。吃有機蔬菜的那個「古時候」。兒童和成人,有比現代人健康嗎?運動體力與耐力有比現代人強嗎?全體國民平均壽命有比現在長嗎?沒有一項的答案是「有」。

如果你習慣讀英文,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http://jamesthe.newsvine.com/_news/2012/09/11/13803005-is-organic-food-a-waste-of-money

若不習慣讀英文也沒關係,我把重點摘要如下:
一、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曾在1974年的一份報告指出,有機食品的價格是常規食品的2倍以上,但並沒有具備更高的營養價值

二、在過去10年間,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的一項綜合性研究,分析了超過200篇的科學論文,對有機食品和常規食品中的營養成分和致病因子進行充分的比較,得出這樣的結論:organic food is a big fat waste of money(有機食品是對金錢的巨大浪費)。


以下多位國內學者專家的說法,也值得你仔細讀一讀:台灣大學園藝系教授鄭正勇表示,生食蔬菜,其實有頗高的風險蔬菜若經過清洗、煮熟,令人擔心的問題幾乎均可消除,一旦採用生食,必須格外注意食材的來源及清洗、製程等衛生問題。

被土壤中的寄生蟲與蟲卵汙染的菜葉,這種有機蔬菜絕對不可以生食。台灣田間有許多非洲大蝸牛、田螺,都是廣東住血線蟲的中間宿主,只要被這些蝸牛爬過,就會在蔬果上留下含有廣東住血線蟲的黏液,一旦經生食進入人體,就會穿過腸胃道,到達循環系統、中樞系統,造成腦部病變,死者的腦組織內還可檢出蟲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指出,廣東住血線蟲主要是從口腔進入人體導致腦膜炎。20多年前,金蘭醬油董事長鍾秋桂家族誤信偏方生吃蝸牛,造成全家三代九人染病,兩人死亡;台中市也有一家6口因母親罹癌發願吃素,生吃後院自種的有機蔬菜,不料蔬菜被非洲大蝸牛爬過,帶有廣東住血線蟲而引發腦膜炎。

近年大家強調有機蔬菜不噴農藥最健康,「但這些種在戶外的蔬菜,可能因為被蝸牛爬過,遭殘留的寄生蟲污染,若生吃下肚,極易致病。」他指出,光是清洗蔬菜,並不能保證可完全去除寄生蟲卵,防杜感染的唯一途徑是「勤洗手、吃熟食」。

中興大學農業推廣研究所教授董時叡說,有機農場的周遭環境不能保證完全無汙染,隨著風、雨而來的蟲卵、農藥、重金屬等各種汙染,都有可能掉在有機蔬菜上。

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也說,生機飲食的不確定性太高,怎能放心讓身體虛弱的病人嘗試?就由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再花2倍甚至3倍的大把鈔票,買「有機」蔬菜?或「有機」食品了?




~~~~~~~~~~~~~~~~~~~~~~~~~~~~~~~~~~~~~~~~~~~~

老人喝4種飲品高血脂不上身


檸檬含有類黃酮素,可阻止低密度膽固醇氧化,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

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的機能也越來越退化,尤其現在飲食西化,三高問題愈來愈普遍,老人罹患高血脂的比率也日益增多。老人透過正確飲食,可以避免高血脂上身,以下介紹適合老人飲用的4種有助於降血脂飲料,讓老人也能在健康前提下,喝得到美味。

高血脂即血中脂肪含量過高,包括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先天性指遺傳體質,而後天性則包括疾病因素如甲狀腺功能低下、肝病、糖尿病、腎病症候群,以及飲食中攝取過多的熱量、飽和脂肪酸或膽固醇。


避免高血脂 遠離壞的膽固醇
膽固醇又分為低密脂膽固醇和高密脂膽固醇,高密脂膽固醇則有「血管清道夫」的美稱,它可以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帶到肝臟後代謝,讓其不會沉積在血管壁,預防動脈硬化,又稱做「好的膽固醇」;低密脂膽固醇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產生發炎反應,形成血栓,造成動脈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又被稱為「壞的膽固醇」。


降血脂 就喝4種飲料
血脂高的老人平常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斤斤計較,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並要注意避免攝取過多的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酸的食物。過去已有許多研究證實低膽固醇飲食有助降血脂。最近一項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研究更發現,採低膽固醇飲食一年,最多可降29%血脂。在夏天高溫的此時,最好選擇能夠有助降血脂的清涼飲料,才能吃的健康無負擔。


1.檸檬汁:
檸檬富含維生素C、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檸檬酸、有益血管健康的黃酮類抗氧化劑。其中類黃酮素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其抗氧化作用可以阻止低密度膽固醇的氧化作用,進而達到預防動脈硬化所導致的心血管疾病。

●做法:將檸檬對切、榨汁,加上1000c.c溫開水


2.山楂汁: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藥,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黃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降低血壓作用。

●做法:將鮮山楂果數枚洗凈、去核,放入榨汁機裏榨成糊狀,加溫開水飲用。


3.南瓜汁:
南瓜營養豐富,果實內含有糖類(包括澱粉、葡萄糖、果膠、果糖、膳食纖維等)、維生素、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等成分。且南瓜脂肪含量很低,為很好的低脂食品。南瓜含有大量的類黃酮,可以降低血中低密度膽固醇。

●做法:將南瓜100克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電鍋蒸熟,然後用湯匙壓爛成泥,再用紗布過濾,最後加適量溫開水稀釋,就做成顏色誘人的南瓜汁了。


4.胡蘿蔔汁: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還含有維生素B1、B2、C和鈣、鐵、磷、胡蘿蔔素,胡蘿蔔具有降壓、強心、降血脂、抗癌等保健功能外,還能降膽固醇,對冠狀動脈疾病有防治作用。

●做法:胡蘿蔔1~2個,切成小塊蒸熟,搗碎成泥,用紗布過濾後,加適量溫開水稀釋成汁。也可用榨汁機直接製作。


降血脂不二法門 運動加飲食
除了可以藉由以上綠色飲料降血脂,但是平常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都要做調整,應該要規律的運動、戒菸戒酒、飲食控制,避免吃高膽固醇食物、以及維持正常體重避免過重,這樣降血脂才能事半功倍。




~~~~~~~~~~~~~~~~~~~~~~~~~~~~~~~~~~~~~~~~~~~~~~~~

老人離不開烏龍茶 3大好處必知


華人健康網–實習記者應瑋譽/台北報導

烏龍茶中有豐富的單寧酸、兒茶素、維生素C等成份,對身體相當有有益,這是多數人都知道的。對於老人來說,每天適量的烏龍茶,可以針對一些老人疾病達到預防的效果,包括聽力退化、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烏龍茶都可以達到防治與預防效果。


1.喝烏龍茶防止聽力退化
老人家聽力退化及老年性聽損,一般認為是自然退化且並無藥物可防治通常要使用助聽器的輔助,聽力才能與常人一般。但研究發現,長期喝烏龍茶可以防治老人聽力退化,研究成果刊登在2012年《營養、健康、老化雜誌》刊物中。

烏龍茶也叫青茶,屬於半發酵茶。烏龍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抗氧化、防衰老以及防癌等作用,現在又發現喝烏龍茶可以預防聽力退化!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研究團隊針對265名天天喝100c.c.烏龍茶的中老年人做比對,有喝茶習慣的老人比沒喝茶習慣的老人,中樞神經對音頻的敏感度高6%,且男性較女性明顯。


2.喝烏龍茶預防骨質疏鬆
35歲開始,人的骨質量會慢慢減少。到了老年的時候,行動緩慢、不便、常常跌倒等,這些都是骨質疏鬆造成的。成大醫院研究團隊發現,喝烏龍茶可以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

成大醫院在高雄縣田寮鄉針對368名65歲以上女性所進行,發現每周喝1杯烏龍茶,連續6個月,可預防骨質疏鬆,台南成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張尹凡表示,若排除年齡、體型因素,有喝茶者骨質疏鬆風險約47%,但建議1天喝的量約300-500c.c.。


3.喝烏龍老茶保護心血管
坊間流傳許多喝烏龍老茶好處,卻無文獻證實,因此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等單位耗時多年對烏龍老茶進行研究,發現烏龍老茶含有許多酚類化合物「沒食子酸」,因紅酒的沒食子酸含量極多,是醫界認為適度飲用紅酒可保護心血管的關鍵,所以也間接肯定烏龍老茶可以保護心血管。

研究顯示,以烏龍老茶與烏龍茶比較,烏龍老茶所含能抗氧化的兒茶素濃度較低,因製成老茶過程,兒茶素會被分解,也分解出沒食子酸,是一種可以保護心血管的成分;且老茶比烏龍茶含更多可抗氧化的多酚物質,也幾乎無咖啡因含量。這是學界少見的發酵茶研究,已刊登於2008年8月號《農業與食品化學》國際期刊。


烏龍茶好處多 勿過量攝取
雖然烏龍茶可以防治聽力受損、骨質疏鬆以及保護心血管,但是過量喝茶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茶內的咖啡鹼有可能會引起心悸、失眠或其他副作用等,所以不宜過量,一天500~600c.c即可。





~~~~~~~~~~~~~~~~~~~~~~~~~~~~~~~~~~~~~~~~

(^_^ )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禁止和美女睡覺!


    這年頭,請看新縴夫的愛:黨委坐船頭,政府在岸上走,人大一步一回頭,政協晃悠悠,工會淚往心裏流,團委只盼日落西山頭,好把婦聯親個夠!
  
  這年頭,河南人好生鬱悶:好不容易有座山,卻是平頂山;好不容易有家酒店,卻是駐馬店;好不容易想結婚,自己卻洛了“陽”;好不容易找個老婆,卻被人家開了“封”!
  
  這年頭,接聽電話聲音漸漸小對方是領導,聲音漸漸大對方是部下,一聽就發燥對方撥錯號,笑得不停歇那是女同學,半天哼一下老婆在訓話,悄悄避開人對方是情人!
  
  這年頭,員警接到五條禁令:禁止和美女睡覺興奮致死!禁止和情人睡覺醉生夢死!禁止和醜女睡覺煩躁致死!禁止和小姐睡覺勞累致死!禁止和老婆睡覺整夜裝死!
  
  這年頭,幹部素質要求你:心中有小平,袋中有文憑,對上能擺平,對下能鏟平,道德沒水準,金庫能填平,左手拿酒瓶,右手握藥瓶,家裏有醋瓶,外面有花瓶!
  
  這年頭,構建和諧社會要注意在自然界不要和天鬥,在國際社會不要和美國鬥,在路上不要和軍車鬥,在單位不要和領導鬥,在家裏不要和老婆鬥!
  
  這年頭,聽說要去打臺灣,一老紅軍把計獻:派三萬人馬足矣:派一萬小姐過去把他奶奶的國軍身體搞垮,派一萬河南老鄉過去把他娘的經濟搞亂,派一萬領導幹部過去把他媽的國庫折騰幹。
  
  這年頭,十類人不宜做大官:1膽小,2話多,3錢少,4關係差,5酒量小,6才華橫溢,7學歷太高,8疾惡如仇,9性功能差,10有姿色不肯獻身。

  這年頭,開展批評太難了:批評老婆她就亂跑,批評老公他就亂搞!批評上級就官位難保,批評同級就關係難搞,批評自己就自尋煩惱,批評下級就選票減少!

  這年頭,喝酒像喝湯,此人是工商;喝酒不用勸,工作在法院;舉杯一口幹,必定是公安;八兩都不醉,這人是國稅;起步就一斤,准是解放軍!
  
  這年頭,老婆是家情人是花,工資給家獎金送花,病了回家好了看花,離不了的是家忘不了的是花,常回家看看別忘了澆花!
  
  這年頭,男人認為情人是手錶越漂亮越好,小蜜是懷錶越隱秘越好,小姐是電子錶越新鮮越好,老婆是自動表不上弦照樣跑,各種表都想要只是時間要掌握好!
  
  這年頭,到處都是錯別字:植樹造零,白收起家,勤撈致富,選霸幹部,任人為閑,擇油錄取,得財兼幣,檢查宴收,大力支吃,為民儲害,提錢釋放,攻官小姐!
  
  這年頭,結婚叫入網,重婚叫一卡雙號,婚外戀叫呼叫轉移,情人多叫移動夢網,離婚叫銷號,分居叫停機留號,女人再婚叫過戶。男人再婚叫補卡,互換叫聯通!




~~~~~~~~~~~~~~~~~~~~~~~~~~~~~~~~~~~~~~~~~~~~~~~~~~~

25 Places That Look Not Normal, But Are Actually Real 



1. Mt. Roraima, Venezuela

Mt. Roraima, Venezuela
Image Source / Getty Images

2. Salar de Uyuni, Bolivia

Salar de Uyuni, Bolivia
Chechevere / Via en.wikipedia.org

3. Moravia, Czech Republic

Moravia, Czech Republic
Charley Yelen / Getty Images

4. Tulip fields - Lisse, Netherlands

Tulip fields - Lisse, Netherlands
Hollandluchtfoto / Getty Images

5. Iceland

Iceland
David Yarrow Photography / Getty Images

6. Mare Island Naval Shipyard - Vallejo, California

Mare Island Naval Shipyard - Vallejo, California

8. Naica Mine - Chihuahua, Mexico

Naica Mine - Chihuahua, Mexico
Carsten Peter / Speleoresearch & Films / Getty Images

9. Tunnel of Love - Kleven, Ukraine

Tunnel of Love - Kleven, Ukraine
Amos Chapple / Rex / Rex USA

10. Metro - Stockholm, Sweden

Metro - Stockholm, Sweden
Torsten Muehlbacher / Getty Images

11. Lapland, Finland

Lapland, Finland
Niccolo Bonfadini / Solent News / Rex / Rex USA

12. Zhangye, China

Zhangye, China

13. Mount Grinnell - Glacier National Park, Montana

Mount Grinnell - Glacier National Park, Montana
Visuals Unlimited, Inc. / Geoffrey Schmid / Getty Images

14. The Richat Structure - Mauritania

The Richat Structure - Mauritania

15. Hang Son Doong Cave - Vietnam

Hang Son Doong Cave - Vietnam
Carsten Peter / National Geographic / Getty Images

16. Chand Baori - Abhaneri, India

Chand Baori - Abhaneri, India
Doron / Via en.wikipedia.org

17. The Stone Forest - Yunnan, China

The Stone Forest - Yunnan, China
Glen Allison / Getty Images

18. Berry Head Arch - Newfoundland, Canada

Berry Head Arch - Newfoundland, Canada

19. Lake Retba - Senegal

Lake Retba - Senegal
Via nous3.com

20. Gullfoss - Iceland

Gullfoss - Iceland
Sara Winter / Getty Images

21. The Wave - Arizona

The Wave - Arizona
Mike Kolesnikov / Solent News / Rex / Rex USA

22. Socotra, Yemen

Socotra, Yemen
Tony Waltham / Getty Images

23. Grand Prismatic Spring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oming

Grand Prismatic Spring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oming
Douglas Faulkner / Getty Images

24. Door to Hell - Derweze, Turkmenistan

Door to Hell - Derweze, Turkmenistan

25. Crystal Cave - Skaftafell, Iceland

Crystal Cave - Skaftafell, Iceland
Chakarin Wattanamongkol / Getty Images

We tip our hats to those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MINI. NOT NORMAL.

©2012 MINI USA, a division of BMW of North America, LL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