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7, 2014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再走一回 + 學習電子報:柔和的舌頭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絕無冷場的魔術



攻佔立院英語轉播! 台大女登CNN






柔和的舌頭


學習電子報


有一次我去拜訪一位高中同學鮑伯,他那天要將貨品送到位在達拉斯貿易中心的客戶那兒,那時正好風雨交加。客戶曾告訴鮑伯,可以把車停在大樓的後面卸貨,所以我們就將車停在劃黃線的卸貨區。

此時,一個大樓警衛衝過來大吼說:「你們不准停在這裡!」我立刻反駁,我們已經得到那位警衛的上司的允許。

我很不願意在這種天氣中把車停在半英哩外,再辛苦地運送這堆貨品,然而,鮑伯的反應正解釋了他為何能在高中時代獲得最佳服務獎的榮譽。

他立刻放下手中的貨物,以非常誠懇的口氣對那位警衛解釋說:「你的上司告訴我說,如果我只需要暫停幾分鐘的話,就可以利用這裡卸貨。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已搞錯了,畢竟這裡是你管理的。那麼請你告訴我該怎麼辦,我就照著做好了。」

他注視著那名警衛的雙眼,微笑著等他回應。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態度強硬的人軟化得這麼快,那位警衛竟然說:「嗯....我想如果你只停幾分鐘而已的話,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好吧,那我幫你看著車子好了,以免被別人開罰單,你儘管去忙吧!」

鮑伯非常感激地道謝,我們也因此能輕鬆愉快地把事辦好,一滴雨都沒沾到。而且我們離開時,那名警衛竟然還熱心地搬開一些路障,讓我們利用特別出口開出去。

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生命不是在等待暴風離去,而是要學習如何在雨中翩翩起舞。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常會犯的一件錯誤就是…當自己佔有優勢時,就容易自傲看輕旁人。就像,有些人面對文中的情況,會立即反駁說:「我這麼做是你的主管所授權的,你憑什麼對我大小聲。」

但以警衛的立場來說,他並沒有接到允許某人在此停車的指示,依其職責就是禁止他人在此停車。

整件事件來看,在雙方的立場上都沒有錯,但結果卻出了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點就在於:雖然鮑伯他們已獲得主管的許可,但,並不代表負責此事的人已經得知這件事。這樣的誤會若非鮑伯為人柔和,相信雙方必定會發生爭執。

整件事件,除了告誡我們:有些人一出口就與人結仇,有些人一出口卻能與人結交善緣,理直氣壯,不一定能為我們解決事情,反倒可能使我們與人結怨

也告誡身為管理者,身為領導者的人,畢竟不是執行者,當有特別事件會違反原有的規定時,應先知會執行者,才不會讓原本的美意變誤會。






 ~~~~~~~~~~~~~~~~~~~~~~~~~~~~~~~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再走一回


PCLin 032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到內湖,車子停放在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停車場(或搭乘捷運文湖線在"內湖站"換小2公車至碧山巖下車即可到達),和1月2日一樣均為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走一回,先經過白石湖吊橋、同心池、夫妻樹、恆光禪寺、大崙湖,(沿途山巒疊翠,蝴蝶飛舞並有陣陣柚花香,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右轉可登大崙尾山(山徑1.7公里,攻頂後原路折回,因已連續登兩次故此回省略),繼續南行,經碧山露營場後,左轉北行碧山路(走完碧湖產業道路和碧山路所圍成的O形路),在碧山路32-1號環境幽雅的「煮雲軒」享用晚餐。

內湖名稱由來
內湖區之「內湖」名稱,始見於清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舊文獻中的「內湖庄」,因其境內多山丘,形成多處小盆地地貌,當地漳州籍人閩南語稱盆地為「湖」,故內湖是「內部盆地」之義。


大崙尾山路線圖
 

停車場旁有棵盛開的吉野櫻


拐點有棵流蘇


同心池


夫妻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看了這個路標才知以前我們是登大崙尾山而非大崙頭山



大崙尾山路線圖




中德技術合作研究會學長回響

碧洲兄

謝謝你給我大崙尾山步道片、我的家變成主角了。斜坡左上方三層房就是我家。右邊種有變葉樹、杏花等等200多株。片中與片尾均出現過、那一條斜坡道是我花心血開的 。全長約八十公尺,我們是揩梯式房屋。



我是五樓..開路上去後我成一樓。曾在那兒住了約35年。現在再看到老家、甚是懷念。五色鳥在季節時‧幾乎是天天看到、最多我看到七隻同時棲在樹上,往上樹林有一老鷹的巢‧後來被颱風吹掉。

謝謝您
   
許永邦  2014.3.28

 ~~~~~~~~~~~

永邦吾兄:您好!

非常羨煞您住在綠意盎然的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旁,每天均可滌塵離俗在擷翠樸質的步道上散步。

可否貼您的回響在部落格上嗎?

祝 健康快樂!
弟林碧洲 pclin敬上



~~~~~~~~~~~~~~~



碧洲兄

沒問題你儘管放,我常與朋友講一句話沒在我家陽台站過的人、等於沒到過外双溪o

謝謝你

許永邦  2014.3.29



~~~~~~~~~

永邦吾兄:您好!

非常感激!無限感恩!Orz

祝 健康快樂!
弟林碧洲 pclin敬上





~~~~~~~~~~~~~~~~~~~~~~~~~~~~~~~~~~~~~~
(^_^ )HA HA HA 笑話


題目:你看
小朋友寫:你看什麼看!沒看過啊!
老師批語:沒看過


題目:欣欣向榮
小朋友寫:欣欣向榮榮告白。
老師批語:連續劇不要看太多了!


題目:好吃
小朋友寫:好吃個屁。
老師批語: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