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4, 2014

五年來被淘汰的大公司 & 人 + 學生為什麼要霸佔抗議立法院?




KTV江蕙 - 月夜愁



拍到警察故意用盾牌打了
學生自制、自律守序,發言穩重,環境清潔、拉圾分類。  
有史以來未見如此表現成熟的學運。
超令人感動!身為年長者除了佩服,更是欣慰。
台灣的民主已更進一步。讓我們為新一代台灣人賀彩!



綠色解讀:看看這些警察們是怎麼踐踏台灣的子弟 
藍色解讀:警察是準備「跨過去」,若要踹不是這樣的角度

給周美青的一封公開信-清大教授彭明輝 


【聲明】各法律學院長、系所主任:勿抹黑學生



20140321關鍵時刻之2-搞不清楚的約定要簽嗎!?





五年來被淘汰的大公司 & 人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于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什麽樣的想法什麽樣的生活。有學習才有選擇權,沒有知識,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走進教室。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爲什麽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

人生有兩大悲哀:
1)結婚之後不再戀愛
2)畢業以後不再學習。

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家長不學習,會被孩子看不起並且和孩子有代溝。夫妻一方不學習,就會有隔閡,學習的人如同長高的樹,自然會有高藤來纏。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紀,究竟學什麽?不是學打工的技術,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思想觀念40% + 人際關系40% + 專業能力20% = 成功:
從這個公式裏找自己的短板,缺啥補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于社會,有利于成功的。

人要有二畝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


)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都與巨大的商機挂鈎。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誕生,又都在一片反對懷疑拒絕中悄然來臨。

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靠個人能力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玻璃心,心理脆弱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就象第四章中小故事,老和尚和小和尚下山的故事一樣,那個小和尚被自己的想法折磨的死去活來。百折不撓千錘百煉是中國人發明的詞。


)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貓說:“什麽年代了,一種技術能活嗎?”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15年中國將有50個行業要淘汰。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計較眼前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情商低下的人:
很多人翻臉比翻書快。古人說:小不忍要亂大謀。脾氣來了,福氣走了IQ是智商高可以找一個好工作, EQ是情商高可以有未來,AQ是逆境商可以變成登峰造極的人。

世界上80%的人見了困難就躲避的人他一事無成。世界上15%的人見了困難能迎刃而解的人是成功人。世界上5%的人是打著燈籠找困難的人,這種高情商的人將成爲登峰造極的人物。


心理學家總結四種情商的結局:
1)有能力有脾氣的人~懷才不遇;
2)有能力沒脾氣的人~春風得意;
3)沒能力有脾氣的人~一事無成;
4)沒能力沒脾氣的人~貴人相助。


八)觀念落後知識陳舊的人
過期的食品不能吃,過期的觀念也不能用。21世紀的成功學,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學助人成功的本領。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人成功在短板上,人失敗在短板上。人成功在缺點上,人失敗在缺點上。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計。

六大劣根斷送一生:自以爲是,不以爲然,倚老賣老,老氣橫秋,格格不入,每況愈下。




~~~~~~~~~~~~~~~~~~~~~~~~~~~~~~~~~~~~~~~

學生為什麼要霸佔抗議立法院?


原因是:

一,服貿,是什麼:是允許中國人以投資600 萬台幣,在台灣設立任何小型商店。

二,一家商店可以讓中國人移民

三,個人來台灣,立即享有台灣健保。四年後這 3 個中國人可以取得台灣國民身份證,享有投票權、被選舉權、及服公職的資格。同時,其中國配偶及直系血親可以來台灣依親(移民)。平均一個中國人可以有五個家人來台依親。

四,結果是,一家小商店四年之間有 18 個中國人移民到台灣 (3 × 6 =18)。中國人只要投資 6000 億台幣,就可以移民 180 萬人到台灣來。

五,輕輕鬆鬆, 180 萬中國人在台灣,下一步就直接以選票合法統治台灣了(如同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公投入俄)。且是用民主多數決文明方式。

簡而言之,服貿就是我們的政府並不把中國視為外國的終極合理化手段,今人扼腕!


請大家廣傳,讓大家知道,未來的下一代的辛酸。


只要人民幣4萬8 就能入台灣籍
中國已經有針對服貿推出的宣傳單










~~~~~~~~~~~~~~~~~~~~~~~~~~~~~

Sack Lunches 午餐袋


收到美國友人寄來的文章,看了很感動。小小的行動卻可以達到很大的作用,有時甚至是你所始料未及的 …  

我把我的手提行李放上飛機的行李箱裡後坐到我的位子上。今天的飛行時間將會很長,「我很高興我帶了一本好
可以閱讀,也許我也可以小睡一番。」我心裡想著。

就在起飛前,一列士兵沿著走道走來,把空位都填滿了,就坐在我的周圍。我決定和他們聊聊天。「你們要去哪裡?」
我問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士兵。「倍塔窪。我們要在那接受兩週的特種訓練,然後我們將被派到阿富汗去。」

起飛後大約一個小時,機上廣播將開始販售午餐袋,每袋美金五元。到達美東之前還有好幾小時,所以我很快地決定要買個午餐來打發一點時間。

當我伸手去拿錢包時,聽到一個士兵問他的同袍是否要買個午餐?「不要啦!一個午餐袋要花那麼多錢,也許那根本不值五元。我會等到達基地後再吃。」他的同袍同意他的說法。

我環顧其他的士兵,沒有一個人要買午餐。我走向飛機後面拿了張五十元鈔票給空服員。「請給那些士兵一人一份午餐。」 她把我的手拉過去而且緊緊地抓住,眼眶中泛著淚光,她感激地告訴我:「我的兒子是在伊拉克的士兵,你這樣做就好像是為了他而做一樣。」

拿了十袋午餐,她沿著走道向著士兵的座位走去,她經過我的座位時停下來問我說:「你比較想要那一種餐,牛肉還是雞肉?」

「雞肉。」我狐疑地回答,想著她為什麼要這樣問。她回頭向著飛機的前端走去,過了一分鐘後端著頭等艙的餐過來。
「這是為了感謝你所做的。」

當我們吃飽後,我再次向著飛機後面的洗間走去。有一個人把我叫住:「我看到你剛剛做的那件事,我想參與一份,這個你收下。」他給了我二十五元

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機長沿著走道走過來,邊走邊看著座位號碼,我希望他不是要找我,可是我注意到他只看這我這邊的座位號碼。當他走到我這排時停了下來,微笑著伸出他的手來說:「我想和你握手。」

我很快地把安全帶解開站了起來握了機長的手。他用宏亮的聲音說:「我以前也是個軍人,是軍機的飛行員。有一次有人買 了個午餐送給我,那件事對我來說是永生難忘的恩惠。」當全機乘客的掌聲響起時,我的臉都紅了。

稍後我走到飛機的前面去伸伸腿。有個坐在我前六排的人伸出了他的手,等著要和我握手。他也塞了二十五元在我手心裡。

我們降落後,我把我的東西收拾好了準備下飛機。有個等候在機門前的人把我叫住,在我襯杉口袋裡塞了東西後不發一語轉身離去。又是二十五元!

進到航站後,我看到那幾位士兵集合要出發前往基地。我向著他們走過去,交給他們七十五元。「你們到基地還要一段時間,剛好可以去吃個三明治,上帝祝福你們。」

十個青年人帶著全機旅客的愛與尊敬離開了飛機。當我輕快地走向我的車的時候,我默默地為他們能平安地回來禱告。這些士兵把他們的所有都獻給了國家,而我能給他們的卻是幾份餐而已。 看起來真的不多 …

退伍軍人就是,在他生命的某一段日子,開了一張空白支票給「美利堅合眾國」,金額是「最高包括我的生命」。 這就是榮譽,但是這個國家有太多人現在已經不瞭解那是什麼了。 願上帝賜你力量及勇氣把這個信傳給在你通訊錄上的每個人。 我剛剛已經寄出了。  
 
如果有人願意為不認識的人付出,那就是愛;愛所能引發的效應是無限大的,而且會讓其他的人起而效尤。而士兵為了保衛國家而無私無我,甚至付出生命,則是為了保護在後方的所有的人,讓大家能安居樂業,這也是最大的愛了。
 
台灣人哪、台灣人哪! 為了後代的子子孫孫,有良知的台灣人,請都站出來維護原有優良的傳統和美德吧!





~~~~~~~~~~~~~~~~~~~~~~~~~~~~~~~~~

^_^小常識


脫髮人士最需知道的十二件事


1.一般人平均髮量大約是10萬根;正常平均約有90%的髮根會長出頭髮,另外10%則是處於頭髮週期中的脫髮狀態。基本上,頭髮會依生長週期重複成長;週期可分為初期、生長期、萎縮(退化)期及休眠期後,頭髮自然脫落。頭髮的成長時間平均大致是45年,頭髮一天的成長速度約為0.30.4厘米,換言之,頭髮一個月約可成長11.2公分。

2.在普通的狀態下,每天平均因為梳發或洗髮而所掉落的頭髮約有100根,這些頭髮多半是生長週期剛好面臨結束的階段,屬於正常掉發;但是一天掉發超過150200根的話,就會出現其它髮根成長無法趕上掉發速度的狀況;如果發現掉落的頭髮太多時,就要注意是不是已經開始了頭髮稀疏的問題。

3.頭髮與生俱來就很硬()的人,營養比較容易輸送到髮根而長出健康頭髮,相較於頭髮很軟(很細)的人較不容易禿髮。曾有報告指出,頭髮的直徑為40~50微米(1微米等於千分之一毫米)以上的人大多不會禿髮,相反地,頭髮較細者的禿髮機會較大。雖然如此,頭髮不分粗細只要疏於照顧,一樣還是有機會因為掉以輕心而禿髮。

4.除了圓形脫髮與突發性脫髮之外,幾乎所有脫髮初期的症狀是,頭髮會變細且變得柔軟;一旦這些細毛生長的話,每次生長出的頭髮就會越來越細、越來越弱。由於決定頭髮多寡的毛囊數量是在出生時就已固定,並不會隨著人的成長而增加;但是在頭髮處於生長力偏弱的休眠期中,若將這些毛囊放置不管的話,就易被皮膚所吸收,並逐漸消失。

5.頭皮的血管是很容易被外在.內在各種因素影響的纖細器官。吸煙過多、運動不足、低血壓、老化、生病、肩膀僵硬等極度的肌肉疲勞、過度攝取膽固醇等,都會讓頭皮的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情形惡化,對於氧氣、養分與荷爾蒙等轉化成髮根所需的必要成分的運送有很大的影響。

6.遺傳、不清潔的頭皮、飲食習慣所造成的皮脂分泌過剩,是導致大多數人頭髮稀疏.脫髮症狀的主要原因。過剩的皮脂不但減少頭髮健康生長過程所必需的氧氣進入;也造成因毛孔堵塞、引起雜菌繁殖所導致的頭皮屑型脫髮;且易使髮根減少摩擦力與固著力而容易脫落。良好且勤勞的洗髮習慣並不會造成脫髮的加速;只有不健康的頭髮才容易掉落。

7.飲食中若攝取過多肉類與油炸類食物,易使髮根部分的皮脂腺肥大,分泌更多油脂成分。若油脂成分與另一影響脫髮的主因-男性荷爾蒙,二者過度被髮根部分所吸收的話,便可能導致大多出現在男性身上的雄性禿.少年禿(男性荷爾蒙性脫髮)。這也是近年來女性頭髮稀疏.脫髮的原因中,排名逐漸上升的症狀之一。

8.現代女性因為工作與家庭需同時兼顧,而產生的壓力性脫髮正急速增加中。年輕人因為課業等壓力所造成的急性脫髮也是時有所聞。壓力會破壞身體的平衡,使血液循環惡化,對新陳代謝產生負面影響。此外,壓力會使荷爾蒙的代謝發生變化,有時會使導致脫髮最大因素的男性荷爾蒙增加;頭皮毛細血管的收縮運動也會衰退,讓頭髮無法持續發育。

9.
頭髮過度保養,頻繁地吹整、燙髮及染髮,會對頭皮過度的刺激,易導致頭髮稀疏.脫髮。所以如果雙親屬於頭髮稀疏.脫髮較多之遺傳家族者,特別需要避免頻繁地吹整及染燙髮。洗髮應盡可能以幾瓶不同廠牌的洗髮精交替使用,家庭用大包裝的洗髮精雖然省錢,長期使用卻容易妨害頭髮。

10.安全帽因悶熱易滋生細菌甚至引起頭皮發炎,可使用拋棄型安全帽墊以保持帽內清潔;過緊的帽子將阻礙頭部的血液循環,不利頭髮生長;對於具有遺傳性頭髮稀疏.脫髮的人,將會加速症狀。因職業的關係需常戴帽子的人,應該及早開始保養。

11.老化對於頭髮稀疏.脫髮來說,最主要的便是荷爾蒙功能的降低,各種荷爾蒙分泌變得不穩定。荷爾蒙是人體新陳代謝、成長、生殖等有關的重要調節功能。尤其是男性.女性荷爾蒙的分泌異常與毛髮有很大的關係。皮膚老化與頭部血管的變化也會影響脫髮;不只是在意頭髮的人該注意,若希望減緩老化,平常就要努力注意營養均衡與適度運動才行。

12.頭髮稀疏.脫髮是由許多因素交互影響所呈現的各種症狀;分為可期待在專門生發機構、診所中得到效果的症狀;以及最好接受專門醫院治療為優先選擇的症狀;或是目前醫學尚難解決的症狀等類別。應該利用專門機構的咨詢、或專門醫院的診察等方式來確認自己的脫髮是屬於哪一種,才能決定何種是最適合自己的頭髮保養方式。




~~~~~~~~~~~~~~~~~~~~~~~~~~~~~~~~~~~~~~~~~

南瓜 & 秋葵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糖尿患者不宜多吃甜食,南瓜是甜的,偏偏卻對於防治糖尿大有幫助。箇中玄機值得仔細研究;在各種食物之中,南瓜(即番瓜或金瓜)對於糖尿病的療效可以真是數一數二的。

近年日本和中國內地醫學研究證實:糖尿病患者長期吃南瓜或南瓜粉,病情減輕機會特別高,尤其是輕型及中型的患者大多在服內之後症狀改善,精神轉佳,減少口渴。

糖尿病一般由於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至某種程度,導致葡萄糖的正常利用受到影響,使血糖上升,終於由尿中排出體外。

胰島素這傢伙則必須有鉻和鎳這兩種微量元素才可發揮作用,倘若人體內吸收的鉻和鎳不足,胰島素的活動即減少。南瓜正好含有豐富的鉻和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天賜良藥。

而且,南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產生延緩小腸吸收糖份的效果,這樣患者不會在飽食之後血糖急劇上升,令胰島素更加重負擔,反而可以逐步恢復正常功能。

此外,南瓜另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胡盧巴鹼、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素、多縮戍糖等)、多種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含碳水化合物卻很少,因此健康有益。

據中國醫學的說法,南瓜性味甘、溫,入脾、胃經;功能補中益氣,化痰排膿,消炎殺蟲,止痛。若是脾胃濕熱、胸脘脹悶者,則不宜。

南瓜原產非洲及南美洲,後來傳入印度、中國;有多個不同品種,所以形狀顏色往往不同。美洲南瓜特別巨型,圓筒形,瓜皮有黃、白、紫、綠等色。印度南瓜皮較柔滑,白色或奶白色,也很巨型,圓形或長圓形。中國南瓜扁圓形,先端下凹,皮外有稜,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之後轉橙黃或金黃色,表面有一層赤褐色的霜。

近年來,全球各地掀起了南瓜熱,因為它有減肥美容的功效,特別是日本各大城市出現了烹飪南瓜奉客的專門店,推出南瓜湯、南瓜沙律、南瓜雪糕等,中國各地流行南瓜粉,香港也買得到。

由於它有減肥及美容的效果,日本人近年掀起了南瓜狂熱,奉之為「蔬菜之王」。南瓜的藥用價值開始為各地醫學界認識,它的美味也受到大眾欣賞。

除了防治糖尿功能之外,原來南瓜整棵植物還有很多神奇的效用,例如:防癌:南瓜能消除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制止癌細胞出現。

杜蟲: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作用,對於蟯蟲病、蟯蟲病等患者療效顯著(方法是空腹細嚼後吞服南瓜籽)。

治高血壓:多吃南瓜(尤其是生食或蒸至半熟),可降血壓。

治哮喘: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長期服用。

治久咳:南瓜藤煎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廿四小時後取汁用開水沖服。

治浮腫、腹水、小便不暢:南瓜蒂燒存性研末,溫開水送服,每日三次,每次二克。



糖尿病剋星-六角豆


請注意六角豆(Bhindi)的另一名稱為“秋葵”。

上個月,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我獲悉一種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由於我是個糖尿病患者,我嘗試了而它非常有效,我的血糖現在已得到了控制。實際上我已經減少了我的藥量。

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每日堅持如此。在兩個星期內,你將看到血糖降低的驚人效果。


我的妹妹已擺脫了她的糖尿病。她已注射了多年胰島素,但當每天早上服用六角豆並持續數月後,她已停用了胰島素而每天堅持服用六角豆。她每晚將六角豆切碎,加入水中並在第二天早晨將它喝光。

嘗試一下,即使並沒有對你起多大作用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但由於多數案例是慢性作用的,在看到效果之前你需要堅持服用數月。





~~~~~~~~~~~~~~~~~~~~~~~~~~~~~~~~~~

(^_^ )HA HA HA 笑話


點歌~~偷偷的笑喔~~


深夜,王老師批改完最後一份試卷,疲憊地轉開了收音機,想聽音樂放鬆一下。收音機裡傳來DJ的聲音:「××高中高三×班全班同學一同把這首歌獻給他們敬愛的王××老師,感謝他多年來給他們出了無數道練習題(尤其是這一年),使他們得到了寶貴的練習機會……」聽到這裡,王老師的眼睛濕潤了,心力交瘁的臉上露出一抹安慰的笑意。

DJ又繼續說:「……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聽這首歌,李蕙敏的『你不會有好結果』……



道高一尺--好笑喔~~


有位女客人住宿HOTEL一晚,結帳時發現帳單5千元。
便向HOTEL經理抱怨?

女客人:你們光住宿一晚就收費5千元,太貴了吧!
經理:這是一般收費,我們有附設泳池、健身房和WIFI可使用。

女客人:我完全沒使用,何來收費之說?
經理:我們有提供,是妳自己不用!

此時,女客人打開皮包準備付帳。只見女客人掏出一張千元大鈔放在櫃台。

女客人:我只付1千元,其它的是扣除你和我上床的4千元。
經理:我哪有?(著急的回答)
女客人:我有提供啊,是你自己不用....



新式作弊


COOL!現在的小孩真是鬼靈精怪,難怪有些老師氣到揍人~

某班舉行期末考,40分鐘後班代交卷,並告訴監考老師說,因班導有交代事項需公佈在黑板上

監考官不疑有他,只見班代寫著:

1,5,7,8,11,12,13號同學考完請找Alex老師

2,4,6,10,15號去B館集合

3,9,16,18,20,23號要清窗戶

其餘皆留下掃!!!!





~~~~~~~~~~~~~~~~~~~~~~~~~~~~~~~~~~~

十大最美博物館(7) 大英博物館 全球文物盡藏日不落

【大紀元2013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凱熙編譯報導)英國倫敦的大英博物館自1759年開館以來,始終如一的為參訪霧都的遊客,演繹大不列顛霸權時期的驕傲與傳奇。日不落帝國翻手覆天下的輝煌,令殖民地的國破文物迢遞重洋,在大英博物館中向旅者細說昔日的崢嶸,敵不過抬眼山河已改的天命悲涼。

知名自助旅行指南《Budget Travel》今年為全球背包客,匯集以下十大世界最美博物館,助全球愛玩客為一生難得拜訪一次的名都,劃出完美無憾的圓滿參訪機緣。
七、大英博物館;英國倫敦
英國在17世紀開始成為全球的海上霸權,東征西討的在五大洲開疆闢土,至20世紀初維多利亞時代的全盛時期時,全球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大英帝國的子民。由於大英帝國300多年的君轄疆土浩大,致使大英博物館內有1,300多萬件的各地文物收藏,成了當今世上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博物館。
一步踏進大英博物館,像是跨入一座巍巍王城,不時的提醒人間客,王城霸主在前世用殺戮的慘烈,築成這座滿城神話與傳說藝術傑作的千秋殿,一饗今生執迷穿梭在歲月史冊上添一筆風雅的逆旅者。
必看傑作:
1、羅賽塔石碑(The Rosetta Stone),是一塊來自公元前196年的古埃及帕台農神廟(Parthenon)的大理石文字浮雕石碑,碑上刻有古埃及法老托勒密五世(Ptolemy V)的詔書。
2、埃及女王克麗奧佩脫拉七世(Cleopatra)的木乃伊,她即是世人俗稱的「埃及豔后」。
禮品店搜奇:
埃及特有的紅玉髓礦石金手鍊,售價為101美元。

參訪大英博物館必看的文物之一:羅賽塔石碑(The Rosetta Stone)。這是一塊來自公元前196年的古埃及帕台農神廟(Parthenon)的大理石碑。(British Museum.org)


大英博物館收藏的埃及女王克麗奧佩脫拉七世(Cleopatra)的雕像,她即是世人俗稱的「埃及豔后」。(British Museum.org)


來到大英博物館禮品店必買的紀念品是:埃及特有的紅玉髓礦石金手鍊,售價為101美元。(British Museum.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