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3, 2014

去印度才領悟,其實人生不用那麼急 + 成功,往往是被「逼出來」的



17 歲少年舞得真好! 非看不可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對服貿協議的主張

 

 

 

【服貿?是福還是禍?】:請還給人民知的權利

 

 

 

 

 

 

 

去印度才領悟,其實人生不用那麼急
-林懷民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年輕的時候讀過一本書,叫《悉達多》,另一個名字叫《流浪者之歌》,作者是德國文學家赫爾曼黑塞。悉達多是佛陀的名字,但這本書講的不是佛陀的故事,它講一個婆羅門的年輕人,養尊處優,長大後他出家了,學了所有的法門,但他覺得學這麼多法門沒有用。於是,他離開了他的師父,回到城市裡。

在城市,他學了做生意,做得很成功,又遇到了一個城裡最紅最美的妓女。但他還是不滿足,覺得這些事情都是錯的,於是離開自己美麗的家,來到河邊,河上有一個舟子,你跟他說什麼,他都笑一笑不說話。

在河邊,他聽到河裡有各種各樣的聲音在對他說話,高興的、悲傷的,人世的百態都在說話。於是,他決定要做一個划船的人,做舟子的助手。後來,很多人都來找他們,來看他們的微笑、他們的緘默。

1994年,我帶著這本書去了印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菩提迦耶。當時我在新加坡演出,看到報紙上有一則廣告,上面寫著「印度,它是聖土」。然後,我就抵死要去了。

剛去印度,是一個很恐怖的經驗,和以前的旅行完全不一樣。因為所有的生老病死都在街上發生,印度的古跡非常漂亮,但街上有很多乞丐,很多窮人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辦,面對這麼多伸出手的人,每一天都是很大的煎熬。這是對你良心很大的挑戰,一個很大的考驗。我們都覺得自己是好人,是人道主義者,有悲憫的心,但問題來了,你要給多少錢,要給多少人。我每天在那種狀況下,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有一天,我在火車站,突然跑來一個小孩,五六歲,髒髒的,還拖著一個兩三歲不太會走路的小孩,他一直扯著我的褲子喊擦鞋。我穿著運動鞋,根本不用擦,但也沒辦法,只好說好,他就蹲下來給我擦鞋。我很不舒服,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擦完後,他只要很少的錢,我給了他10塊錢,告訴他不用找了。當時,那個小孩抬起頭,看著我,像太陽一樣笑起來,一直跟我說謝謝。我看著他拖著弟弟一邊跑還一邊回頭對我笑,然後,就站在火車站哭了起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解放。

印度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印度人幾乎跟所有的動物生活在一起,他們和自然完全和平共處。有時場景非常神奇,比如你會在夕陽下的貧民窟,看到孔雀路過,然後就在街上開屏了;你在火車站,就看到牛跑到了月臺上。看到這些,會覺得很感動。

在印度,火車如果晚點6小時,那是正常情況,晚點13小時才算晚了。不過,印度的火車比起印度的飛機,算是太準時了。剛去印度的時候,我會很生氣,老是去催去問,火車到底什麼時候才來,每個人告訴你的都不一樣。

但去了一段時間後,我就安穩下來。從那天開始,我覺得印度的火車一定會來,飛機也一定會來,我們幹嗎這麼急呢?人生可以不必那麼急。所以,我在印度的月臺上讀了很多很多書。這是印度教我的第一件事

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繁忙的時代,總是塞車,總是一天到晚急得不得了,我們要效率、要利潤。但其實我們不用那麼急。

坐著火車,我去了一個城市,叫瓦拉那西,那裡是印度教的聖地,在河邊,很多孤苦無依的人都要去那裡,爬都要爬著去,因此,那裡每天都有很多人,乞丐和生病的人最多
每天都可以看到,人們在河邊把屍體火化了,將骨灰撒到河裡,而過了兩百米,又有很多人在河裡洗澡,喝河水,因為是聖水。

在河邊,我看到這一切嚇壞了,水是黑色的,很髒。河上有船,信徒們將花朵和蠟燭撒在河裡,花朵、蠟燭都在水上漂著,漂著漂著就漂來一具燒了一半的屍體。當時,太陽非常大,我站在河邊,過了很久,感到非常非常開心,非常感動,
眼前的河就像媽媽一樣,養生送死,生死是這樣自然,通通在一起,想想這何嘗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這一切是在我們的文化、我們的世界裡看不到的。我們的文化逃避了死亡,掩飾了死亡,生病和死亡我們是藏起來的,等到真的死了,我們又會把它美化。

我特別感動,感到它幾乎改變了我的一輩子。人本來就是這麼簡單,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枯有榮,春夏秋冬、四季輪迴,然後人走了,回到水裡。

離開菩提迦耶之後,我想我的人生改變了。第一個收穫是不著急,第二個收穫是沒有什麼叫作成敗(真的是:是非成敗轉頭空)。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我的舞蹈分享給更多人,盡我最大的力氣去分享。

在人類歷史上,實現財富的均分是很難的,但我想,至少精神的均分應該可以吧。所以,我回家之後,像做夢一樣,就編了《流浪者之歌》這支舞蹈中很安靜的一部分。(三三摘自《文苑》2013年第11期,圖童玲)




~~~~~~~~~~~~~~~~~~~~~~~~~~~~~~~~~~~~~~~~~~

難以相信的真事,美國人又給我們上課了


丁大衛是個美國人。認識他是在電視上。這個美國人帶給了我們深深的感動。我受到深深感動的這天是中央電視臺《實話實說》節目組請到了丁大衛。我打開電視,就聽到丁大衛在與崔永元嘮嗑。崔永元老笑,而丁大衛很誠懇的樣子。


丁大衛的故事是這樣的: 
多年前,美國青年丁大衛來到中國。他到了中國一所最普通的郊區小學教學。這個美國青年因為做人與教學深得人的喜歡,後來居然當上了校長。

大概是1998年底,想到中國西部去看一看的丁大衛到了甘肅蘭州。他到西北民族學院應聘當大學教師。丁大衛不是一個能侃的人,機智的崔永元是這樣“套”丁大衛的。

丁大衛,你去大學應聘的時候,是不是這樣說的:「我曾是一名小學教師,積累了一些教學經驗,所以來你校應聘大學教師?」沒想到丁大衛這樣回答:“大概就是這樣的。”大衛的話讓現場很多觀眾都會心地笑了。

更有意思的還在後頭。學校給大衛定的工資是每月1200元。大衛去問別人,1,200元在蘭州是不是很高了?別人說,是算高了。於是,大衛主動找到學校,讓人把工資降到900元。學校一再堅持,大衛不讓,說:「怎麼也不能超過1,000元。」最後,學校給他每月950元。這段經歷本來很好笑,但是我注意到現場沒一個人笑。

崔永元問:「大衛,你每月工資夠用嗎?」大衛說:「夠了,我每月的錢除了買些飯票,就用來買些郵票,給家裏打打電話,三四百元就夠了!」

我聽見觀眾中有不少人“哇”地一聲發出驚歎。我知道是有人靈魂受到觸動了,而這種觸動是我們的教科書和父母的教化所達不到的。


而真正讓我感動的還是以下一幕: 
別出心裁的編導在做這一期節目時,讓丁大衛帶來了他所有的家當,一隻還不及我們平常出門旅遊背的那麼大而“內容”豐富的帆布袋。而讓我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是,這便是一個美國青年在中國生存5年積累下的我們肉眼看得到的財富。

崔永元讓丁大衛向大家展示一下他的家當,大衛的臉紅了一下,打開了他的帆布袋,裏面的東西是這樣的:

1、一個大衛家鄉足球隊的隊帽。他戴著向人展示時,我看見了他眼裏的驕傲。 
2、一本相冊。裏面是他親人、朋友,還有他教過的學生的照片。 
3、一個用精緻相框鑲好的一家人溫馨親昵的合影(大衛從包裏掏出時,相框面上的玻璃被壓碎了,大衛的臉上露出不易察覺的心痛的表情。不一會兒,節目組的人把一個趕著去買來的相框送給了大衛。中央台這一著似平凡的舉動令我感動和嘆服,它那麼及時地體現了善解人意的內涵和我們對外國友人的尊重)。  
4、兩套換洗的衣服,其中有一件軍裝上裝。那是大衛爸爸年輕時當兵穿過的,整整40年了。大衛向觀眾展示時,很有些驕傲地說:因為它漂亮啊! 
5、一雙未洗的普通的運動鞋。那甚至不是一雙品牌球鞋,大衛將它拿出來的時候,說什麼也不讓崔永元碰一下,他說:“這鞋很臭的!” 
6、幾件以飯盆、口杯、牙刷、剃鬚刀為陣容的生活必需品。 
7、一面隨身帶著的鮮豔的五星紅旗。

當美國青年丁大衛將一面中國國旗打開,向現場的觀眾展示時,偌大的演播廳裏鴉雀無聲,現場樂隊深情地奏響了《我的祖國》的旋律。

崔永元問大衛:「你怎麼會時時將五星紅旗帶在身邊?」丁大衛說:「我時時帶著它,就是為了提醒自己,我現在是在中國,我要多說美麗的中文,有人到我房間裏來,看著牆上掛著的五星紅旗,也會縮小我們之間的差距。再說,看到這面國旗,我就會告誡自己:你現在是一位中國教師,你要多為中國教書育人。」

丁大衛的普普通通的話,讓我從另一個角度認識了我們的國旗,也讓我的眼淚不聽話地掉下來。當崔永元問丁大衛在中國感覺苦不苦時,丁大衛說,很好的,比如這次你們中央台就讓我這樣一個平凡的人來做嘉賓,而且還讓我坐飛機,吃很好的飯菜。我看見崔永元有些不好意思地臉紅了,他幽默地說:「我覺得你挺像我們中國的一個人?雷鋒!」丁大衛想了想,說:「還真有點兒像。」大夥兒“轟”地一聲善意地笑開了。

「只是,雷鋒挺平常的,他只是一個憑良心做事的人,這樣的人不應該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應該做得到的!」他認真地補充道。沒有人再笑了,就連崔永元的臉上都顯出了小學生的表情。

節目快結束時,崔永元對丁大衛說:「丁大衛,你聽到過人家對你的評價嗎?」丁大衛笑笑說:「沒有!」崔永元說:「好,現在我們就讓你來聽聽。」我們於是看到了這樣一組外采鏡頭:

許多丁大衛的同事,丁大衛教過的學生,以及學生的家長在鏡頭前交替著出現,他們一一地說著丁大衛的可敬與可愛之處,有的人情到深處時,甚至淚盈於眶。

一個大學女孩對著鏡頭說:「丁老師從來沒罵過我,但我真的好怕他啊,因為我怕看他因我而失望的樣子!」

而最後我們看到的一個鏡頭是:丁老師教過的那所小學的孩子們,一個個爭著搶到鏡頭前流著淚喊:你回來教我們吧!

我們看見,丁大衛不敢再看大螢幕,他深深地把頭埋下。一個美國青年,卻在中國得到了人世間最珍貴的東西,我的心為之一顫。

樸素的平凡的甚至不很英俊的丁大衛,給我們上了最有教益的一課!這樣的一課,我們的課本上是沒有的!

太不容易了!在我們國家年輕人崇拜金錢、崇拜權力太司空見慣了,而一美國青年放棄一切浮華、安貧樂道

大愛無疆呀!




~~~~~~~~~~~~~~~~~~~~~~~~~~~~~~~~~~~~~~~~~~

成功,往往是被「逼出來」的


能讓我們成功的往往不是朋友,而是我們的敵人。─ 法國諺語

有個黑人男子生活相當困頓,彈得一首好琴的他,於是到一間酒吧,替歌手伴奏餬口。有一天淩晨,酒吧就要打烊了,演唱的歌手也回家了。突然,有一個酒醉的客人,嚷著要聽歌。

雖然酒吧經理解釋歌手已經離開了,但這個客人卻不肯罷休,滿嘴胡言亂語,最後居然指著伴奏的男子說:「叫他唱首歌給我聽,不就得了?」男子慌了,緊張地說:「可是我真的不會唱歌啊!」

那個客人開始大發脾氣,而酒吧經理也不想惹事,便順水推舟地對男子說:「客人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如果你還想保住工作,你就給我唱!」情急之下,那名青年腦海中只浮現了一曲《蒙娜麗莎》,便硬著頭皮唱了起來。不料,原本吵吵鬧鬧的眾人,剎那間都安靜了下來,因為青年的歌聲,竟如同天籟一般美妙!

這名男子,後來灌錄了好幾張膾炙人口的爵士專輯,深厚又富磁性的嗓音,讓他廣受各方喜愛,名利雙收;即使他已經過世了四十多年,他的音樂卻仍歷久不衰,唱片不斷再版,銷售超過五千萬張!直到近代,他的歌聲依然被許多國際知名的大導演,像是阿莫多瓦、王家衛收錄到電影中……這是一則真實故事,故事中的黑人男子,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爵士樂手 ─ 納京高(Nat King Cole)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我進入一家雜誌社工作,負責撰寫與自然科學、保育相關的主題。儘管薪水很少,但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一向對相關議題很感興趣,而且認為這份工作可以傳達環保觀念,再有意義也不過了!

但是,滿懷熱血的我,卻被老闆淋了一桶冷水……喔,因該說是冰水,裡面還夾雜了好幾顆把我砸得頭破血流的大冰磚!

雜誌社營運不善,發不出薪水,讓我餐餐只能吃泡麵果腹,連房租也繳不出來。有一天,老闆把我們叫到辦公室,鼓舞了我們一番,希望我們共體時艱,並保證只要撐過這一陣子,公司就會漸入佳境,到時候一定會好好彌補我們。

剛出社會的我很單純,覺得老闆真的很可憐,於是我決定堅守崗位,繼續撐下去……可是,過了幾個星期,我卻赫然發現那個發不出薪水的老闆,居然換了新車,而且還是昂貴的百萬名車!

在我快要被房東掃地出門之際,我「悲憤」地離職了。我覺得自己損失的不只是幾個月沒拿到的薪水,連我的熱情、理想、抱負……也全部都像被老闆丟到了馬桶裡,然後毫不留情按下沖水鍵,「嘩啦啦」地被沖掉了。那時候,我真是恨死他了。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謝他。

離職前,我很擔心我的專長太冷門,會找不到工作。不料就業市場上擅寫環保主題的編輯並不多,所以我不但很快找到了新工作,而且同時還有三家雜誌社邀請我去上班;新工作除了寫科普文章,我同時也要採訪很多社會名人,因此聽了很多成功人士的奮鬥故事;愈來愈多的故事,累積了愈來愈多的感動,讓我興起寫勵志書的念頭……不知不覺中,等我回過神來,我居然已經成為了別人口中的「作家」呢!

命運,是一齣精心安排的劇本。隨著劇情發展,我們才會發覺那些讓我們受苦,折磨我們的「爛人」,其實是生命中的「貴人」;那些讓我們摔得鼻青臉腫的「絆腳石」,其實往往是敲開成功之門的「試金石」!




~~~~~~~~~~~~~~~~~~~~~~~~~~~~~~~~~~~~~~~~~~~~~~~~

^_^小常識


健康風水


別住得太高
不要住得太高,因為你可能會吸收不到地球的磁能,而吸收過多的太陽能量,因而會體質會漸趨熱性,容易心情躁動。另外,住太高還有什麼壞處呢?那就是「經常性微幅擺動」會讓你神經系統失調加失眠。如果你現住的就是高樓,有一個好方法可以幫你---快種點盆栽和加裝窗簾


謹慎用家電
需要用到電的東西都對人體不太好,一不天然,二則電磁場的威力很恐怖。有一個美國的案例就實際展現出電磁場恐怖的殺傷力,一個小男孩12歲時突然得了健忘症,而且成績也一落千丈,調查之後,原來就是隔壁的高壓電廠在發功。
雖然家裡電器威力尚弱,但果菜機、吸塵器和吹風機則算較強的。


不要黑暗
風水中講到所謂的陰宅,陰氣較重的宅第,這種風水形成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能量不足,而能量不足往往是由於房子在白天缺乏太陽照射,夜晚缺乏燈光而致,如果說家裡有某個地方常常是缺乏燈光或陽光的照射,就會造成身體某部分不是的問題。要改善這種狀況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固定的時間讓燈火通明一下。


床頭不要有音響
每個人目前一天平均睡6-8個小時,如果你的床頭放著音響的話,代表它也在你身旁陪你睡了6-8個小時,床頭音響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床頭擺設,因為愈不自然的東西應該離愈遠愈好,怎麼會睡覺的時候,還離這種東西如此靠近呢!已經有科學家證實電器會幹擾腦細胞的生長囉!


電磁場就在你身邊
人體就如同一個電磁場的導電體,因此家裡有太多電器的話,你的體力通常會較容易散失,要時常保持最佳戰力的話,應該要把電器僅量往會轉移電磁場的牆壁附近移,讓電器儘量不要在出入動線和生活起居常經過的地方出現,避免你的體力過快散失!


電扇魔力
古代人談風水,講的是水平衡能量的作用和風流動氣場的功用對於人的影響,其中的風強調的是自然風。當然,現在每個人都待在家裡,很難遇到自然風。

但是,可以用個小技巧來解決這個普遍的現代難題,就是利用電風扇來加強空氣的對流,引導自然風進來,清空氣爽的環境自然會讓你精神一振,沒有呼吸器官上的毛病


貞子別來
大錯、特錯,不要來,嚇我一大跳!還記得貞子小姐七夜怪談中慢慢從電視裡面爬出來的倩影嗎!真實生活中只能說不可能發生,但要記得一點,就是別在床前放個電視,因為雖然使用起來方便,但這是會讓你腦神經衰弱而失眠的始作俑者。


火宅去健康來
人體體內本來就有水火二元能量在不停互動,並且同時尋求平衡。火宅是指週遭環境被靜態多的能量所圍繞的房子,例如餐廳。火宅通常都釋放了超量的能量,會遠過於一般人所需,一般水火二元平衡的人住到火宅,會容易上火而產生內臟生病的問題,改善方法就是多用活水或植物的出現來化解,例如園藝


家裡不當金字塔
家裡應該避免尖銳物的產生,因為這些東西會產生類似金字塔之中的「尖端效應」,傷害你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而且氣場的活動將受到阻撓,原因是尖角、稜角的形狀會放射出不穩定的能量來,讓你的家十足成了一個身體機能不會自然運轉的活金字塔!


躍武魚威
水是生命之母,也是死亡後生命的歸處,水是影響風水好壞的重要因數,房子就像人一樣,少不了水,因為水可以輕而易舉的將氣場調順,讓你在住屋時健健康康.當然,我們總不會就只放一大缸水在家中吧!所以,可以放個水族箱在家裡,養幾隻可愛的魚,賞心悅目又可以讓你耀武魚威。但是水族箱不要放太高,水要有流動喔!

另外...水族箱放置的位置要看方位喔!!不要隨便放!!!(臥室是絕不能放的)


天然清淨機的功用
什麼是天然清淨機呢?就是花花草草之類的植物。植物在家中大概是最合於自然的生物,也是最適合協助居住的人調節氣場。

在風水上,它可以化沖煞之氣,除地磁氣,就活化空間而言,
它可以調節室內溫度和活化氣流方向。家裡在適當的地方擺株生命力強的闊葉樹,對健康非常好。


動線通肝會勇
太累或常失眠的人,肝臟將比一般人更容易老化,因為沒有讓肝臟休息嘛!要怎麼讓自己的肝臟健健康康的呢?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家裡出入行走的動線暢通,整個人才能經常保持神清氣爽,心情比較不會陷入鑽牛角尖的鬱卒和毛躁裡,這樣經年累月下來,你的生活一定是彩色的。


擺飾多,多到生病
常常很多人喜歡在房間裡擺個海報,買數個堆起來之後不可愛的玩偶,或者是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裝飾品。其實,這些東西對身體久而久之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因為擺飾剛好就還不錯,若太多了,除了讓你眼睛變差外,感冒也比人容易;原因是氣場阻塞,會讓人抵抗力便差






~~~~~~~~~~~~~~~~~~~~~~~~~~~~~~~~~~~~~~~~~~~~

炒菜時四個致癌隱患  


炒菜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的烹飪技能,但你知道這裡面其實還有很多學問。不正確的炒菜方式會使菜的營養大打折扣,甚至還可能產生致癌物!大家炒菜時容易忽視的四個致癌隱患。


致癌隱患1炒菜後不刷鍋接著炒
很多人為了省事或看鍋比較乾淨,往往第一道菜炒完後直接就炒下一道。然而,看似乾淨的鍋表面會附著油脂和食物殘渣,當再次高溫加熱時,可能產生苯並芘(Benzoapyrene) 等致癌物。

因此,建議大家每炒完一道菜都要將鍋認真清洗乾淨後再炒下一道,這樣不僅減少了有害物質的產生,還能防止上一次炒菜的調味料和殘渣影響下一道菜的口感和賣相。


致癌隱患2炒完菜馬上就關油煙機
炒菜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害物質,而油煙機在排除廢氣方面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有的人喜歡炒菜結束後,立馬關掉油煙機。事實上,油煙機排除廢氣也是需要時間的,當炒菜結束後仍有未排乾淨的廢氣殘留在廚房。

炒完菜後,不妨讓油煙機繼續運轉3~5分鐘,確保有害氣體完全排出。另外,炒菜時儘量關上廚房門,將窗戶打開,這樣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減少有害物質在廚房內的殘留。也避免油煙進入其他房間。


致癌隱患3油冒煙時才下鍋
等到油鍋冒煙,這樣的油溫往往已經達到200℃以上,此時才把菜下鍋的話,產生的致癌物會增加癌症風險。這種條件下,蔬菜中的很多營養素也被破壞了。

此外,油在這種溫度下,不僅其中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受到破壞,而且其中人體中必需脂肪酸也受到氧化破壞,降低了油的營養價值。

烹調時,應控制油溫在150~ 180℃左右,最簡單的方法是,把竹筷子插入油中,當其四周冒出許多小氣泡時,就表示溫度夠熱可以下鍋了。


致癌隱患4油炸過的油仍用來炒菜
很多人不捨得扔油炸過的油,還會用來高溫炒菜或反復油炸。這種做法其實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油經過高溫加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油脂氧化產物,當繼續使用
這種油高溫烹調時,致癌物產量會急劇增加。這類油應該避免高溫加熱,可用來做燉菜或者花卷等麵點。




~~~~~~~~~~~~~~~~~~~~~~~~~~~~~~~~~~~~~~~~

癌症 “ 最不喜歡的朋友 ” 


1 、胃癌 “ 最不喜歡的朋 友” -- 大蒜

2 、肝癌 “ 最不喜歡的朋友 ” -- 蘑菇

3 、胰腺癌 “ 最不喜歡的朋友 ” -- 花耶菜

4 、肺癌   “最不喜歡 的朋友” -- 菠菜

5 、腸癌 “ 最不喜歡的 朋友 ” -- 茭白筍

6 、乳腺癌 “ 最不喜歡的 朋友 ” -- 海帶

7 、皮膚癌 “ 最不喜歡的 朋友 ” -- 蘆筍

8 、子宮頸癌 “ 最不喜歡的 朋友 ” -- 黃豆
祝您健康!  






~~~~~~~~~~~~~~~~~~~~~~~~~~~~~~~~~~~~~~~

100 個台灣有趣地名 


◎ 熱烘烘 
 暖暖
 推三阻四  七堵
 長城  萬裏
 地層下陷  深坑
 你我他疊一起  三重
 雙火雙水  淡水
 開張大吉  新店
 風光明媚  景美
 老鼠當道  貓空
 被蚊子咬  艋舺
 燒酒瓶  鶯歌
 雨後春筍  新竹
 成績優良  學甲
 兩好球三壞球  南投
 身懷六甲  大肚
 一生無恙  永康
 花中之王  牡丹
 不良少年  太保
 四分五裂  九份
 狼來了  楊梅 (羊沒)
 樂善好施  善化
 員警出巡  保安
 模範村  佳裏
    我內人 ⋯⋯ 梧棲
     農夫插秧 田中
 菜籃裝沙  沙鹿
 天昏地暗  烏日
 涇渭分明  二水
 飯匙呈粥  澳底
 快下雨  烏山 頭
 預付款  前金
 東西賣光光  通宵
 飯桌少雙筷  基隆
 天下第一家  頭屋
 不衛生的國民  塗潭(吐痰)
 表揚善行  嘉義
 不愁衣食住行  金山
 南天門處  泰山
 兩地相隔、以木為媒  板橋
 退潮  汐止
 日本人落腳處  四角亭
 這裡 無文盲  士林
 拜神 點香數  三芝
 被拋棄的女人  野柳
 千里姻緣一線牽  湊合
 花果山水濂洞  侯侗
 酒後微醺  瑪西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八德
 牢  大牛欄
 重振文化  復興
 阿公在唱歌  爺亨
 四川名山  峨嵋
 說謊說過了頭  象鼻
 煙雨朦朧  觀霧
 北斗隕石  七星岩
 仙女下凡  七美
 洞房花燭夜  合歡
 清明祭祖  思源
 成績改錯了  追分
 沃野千里  豐原
 朦朧山嶽  霧峰
 大補丸  丹大
 陰陽湖泊  日月潭
 孔明居  臥龍洞
 有家歸不得  望鄉
 閏十二月  雙冬
 樹木高聳入天  雲林
 啞巴開口  植梧
 四季如春  恆春
 哪吒神殿  太子 宮
 泥菩薩過江  南保
 無量壽佛  彌陀
 地方父母  梓官
 衣錦還鄉  高中
 射日勇將  後驛
 姑婆寮  姥居
 祖舖  阿公 店
 巨鵬展翅  大鳥
 毒窟  太麻裏
 禮尚往來  丹路
 失敗之子  成功
 皇上賜坐  金樽
 和煦的陽光  春日
 森林之王  泰山
 龍王廟  海神宮
 出糗  烏龍
 群峰相疊  萬巒
 遊子返鄉  歸來
 魏晉奇人  七賢
 世界和平  大同
 「理」字不要土  王田
 大漢擋路  壯圍
 安眠窩  枕頭 山
 天下第一關  頭城
 賣身葬父  節孝
 豐年吉兆  瑞穗
 餓不死的裏  金包裏
 早期勞軍隊伍  康樂
 還我河山  光復
 飲水思源  知本   






~~~~~~~~~~~~~~~~~~~~~~~~~~~~~~~~~~~~~~~~~~~~~~~~~~~

十大最美博物館(六)梵諦岡博物館  



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前廣場。 (黃凱熙/大紀元)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前廣場。(黃凱熙/大紀元)
梵諦岡像一滴來自天堂的悲憫之淚,在濁世中兀自璀璨。唯有無愛無恨亦​​無嗔之人,才勘得破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天頂上,乍見混沌初開的《創世紀》,須臾已走入《最後的審判》的天機。
知名自助旅行指南《Budget Travel》今年為全球背包客,彙集以下十大世界最美博物館,助全球愛玩客為一生難得拜訪一次的名都,劃出完美無憾的圓滿參訪機緣。
六、梵諦岡博物館;梵諦岡
梵諦岡是天主教徒心中的聖城,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之內,是世界最小的國家。拜訪梵諦岡這顆塵世中的明珠,常有左腳還留在繁華的羅馬,右腳已跨入莊嚴聖地的瞬間逆差之感。
梵諦岡博物館大量的雕塑藝品收藏量,始於16世紀初期的教皇朱利葉斯二世(Pope Julius II),而繼朱利葉斯二世教皇之後的曆任教皇也追隨他的腳步,不斷的收集大批深具代表性和曆史意義的雕塑作品長達五個世紀之久,使得梵蒂岡博物館成為一座世界上擁有最多雕塑文物的曆史博物館。
梵蒂岡博物館也是各大權威性旅遊雜誌或網站,最為推崇的世界十大博物館的常見名單,因為梵諦岡擁有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拉斐爾(Raphael)及達芬奇等意大利文藝複興三傑的傲世作品收藏量,這項優勢是世界各國博物館無法媲美的驕傲。
必看傑作:
1、米開朗基羅耗費畢生精力在伊斯汀教堂天花板上留下的《創世紀》與《最後的審判》曠世壁畫鉅作。
2、拉斐爾畫作的專門展覽室。
3、庇毆‧克萊蒙提諾(Pio Clementino)雕像展區。
禮品店蒐奇:
《中世紀壁畫》畫冊詳盡介紹梵蒂岡博物館收集的藝術傑作,售價27美元。

米開朗基羅在梵諦岡西斯汀教堂天頂上的留下的曠世鉅作《創世紀》壁畫。(Fotopress/Getty Images)
本圖為法國羅浮宮於2012年,為意大利畫家拉斐爾舉行他的晚期畫作特展。(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Images)

梵諦岡博物館雕像展覽室的勞孔群雕像(Laocoonte),據說是由希臘三位雕刻家: 哈格桑德羅斯(Hagesandros)、阿塔諾多羅斯(Athenodoros)、波利多羅斯(Polydorus)所共同創作的傑作。(黃凱熙/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黃凱熙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李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