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0, 2014

八里左岸健行 + 學習電子報-遠離身邊的垃圾人 + 學生反服貿黑箱 藝人朋友聲援力挺



八里左岸



學生反服貿黑箱 藝人朋友聲援力挺



五月天-起來-(五月天臉書反服貿 藝起來)






八里左岸健行


PCLin 0320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健行於八里左岸(因為王總伉儷赴美,蔡材勇隊長伉儷到南部旅行,少了兩部車,故改成不開車的捷運健行)。下午兩點半在捷運關渡站集合,搭紅13公車到淡水河對岸於關渡大橋站下車,走一下子由兩棟建築物中的空地進入八里左岸自行車人行道。

雖然天氣有點陰霾罩頂,但是我第一次走此步道頗新鮮感,覺得景觀不錯,徐協理也認為比他上次來改善很多,進步的過程就是美!約走一公里就到喧騰一時的媽媽嘴咖啡館,休息喝咖啡後繼續走約2公里抵八里渡船頭,用悠遊卡搭渡輪到淡水老街碼頭,再沿著河岸北行走約1.5公里,右轉入中正路巷內吃黑殿的排骨飯而結束快樂的健行!

八里,舊稱「八里坌」,與彰化鹿港、台南鹿耳門港曾是清代三大官港。鹿耳門與同安、廈門對渡; 鹿港與泉州、蚶江對渡;八里坌則與福州五虎門對渡,可說是北台灣的門戶。

八里左岸健行路線圖



搭紅13公車到淡水河對岸於關渡大橋站下車 


由兩棟建築物中的空地進入八里左岸自行車人行道



八里左岸紅樹林
紅樹林為什麼可以在土質鬆軟、常被海水覆蓋的泥灘地上生長呢?其實紅樹林有幾種獨門功夫,首先,為了在鬆軟的土地上、缺氧的水域中立足,紅樹林會長出呼吸根以便在水面上交換氧氣,或長出支柱根用來支撐樹體,像水筆仔的呼吸根甚至側向發展成板狀支持根;其次,紅樹林的樹皮很厚,可以用來抵擋海水的浸泡;為了適應鹽分較高的環境,有的紅樹林會長出可以排出鹽分的葉子,或者直接讓葉子掉落來帶走鹽分。

最神奇的是,有些紅樹林會以「胎生」的方式來繁衍下一代。這一類紅樹林的果實成熟後並不會立即掉落,留在樹上慢慢吸收母樹的營養,形成胎生幼苗,幼苗成熟後便直接斷落插入土中,再長成幼樹。就算沒有順利插入土中,胎生苗也可以隨波逐流,再找適當的地方生長喔。



「紅樹林」名稱的由來,是源自於一種紅樹科植物-紅茄苳的特徵,這種樹的木材、樹幹、枝條、花朵都是紅色的,其中樹皮的部分可以提煉紅色染料,馬來人於是稱它的樹皮為「紅樹皮」,而中文名稱則叫做紅樹。




在八里左岸看淡水右岸 



喧騰一時的媽媽嘴咖啡館 


媽媽嘴咖啡館的窗外景觀



大家在媽媽嘴咖啡館休息喝咖啡



三張媽媽嘴 


鄧先生及鄧太太均作勝利手勢 


媽嘴咖啡館以美眉店員為號召
依涵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風景旖旎 


八里渡船頭 


用悠遊卡搭渡船 


榕堤
淡大出身的張素月 好像回到學生時期一樣的俏皮



黑殿以排骨飯聞名 


八里左岸健行路線圖

 







學習電子報-遠離身邊的垃圾人


一朋友上餐館吃飯,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他說反正吃完了咱走吧。女友說你是不是男人,我朋友說犯不上跟流氓較勁。

女友急,罵完我朋友又過去罵那群醉漢,結果醉漢圍上來開打,我朋友被捅三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了,臨死問了女友一句話:我現在算男人了麼?


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開出,正好擋在前面。朋友立即踩剎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釐米!這輛車的司機兇狠地甩頭、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

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於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

當時我朋友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充滿了沮喪、憤怒、忌妒、算計、仇恨,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

所以,無須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事上!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我們無法約束別人一定要知廉恥、明是非,為人循規蹈矩,但卻可以約束自己當碰上文章中所謂的垃圾人時,控制自己的情緒,並遠遠閃開。

因為和垃圾之人說道理,如同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若只是一味的和那些垃圾人爭辯,輕則心情不悅,重則災禍臨頭。

但這裡也並非教大家為人明哲保身,看到別人行為偏差就視而不見,若對方行為過於偏差,應該尋求管道協助處理,以免姑息養奸禍害社會。





~~~~~~~~~~~~~~~~~~~~~~~~~~~~~~~~~~~~~~~~~~~




(^_^ )HA HA HA 笑話


該幹啥  幹啥吧

黨出香煙咱出肺,為了國家多繳稅,
黨出好酒咱出胃,繁榮經濟不怕醉,
黨出小姐咱陪睡,增加就業不嫌累。
一天不喝黨的酒,不知路線怎麼走;
一天不吃黨的飯,不知工作怎麼幹;
一天不用黨的錢,不知發票怎麼填;
一天不抽黨的煙,不知名字怎麼簽,
一天不戴黨的表,不知小姐怎麼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