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4, 2014

珍惜你所遇到的有緣人 + 極短好文




精彩變傘魔術



噗仔聲加催落(張弘毅曲/林孟慧編曲)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he Soup Is Too Salty 章子怡說,“湯太鹹'-






珍惜你所遇到的有緣人,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這緣份何時要結束


感激網友伊媚兒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後來,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書生奄奄一息...這時,一游方僧人路過,得知情況,願意點化他。

僧人到書生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他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女子一絲不掛躺在海灘上。一人路過,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一人路過,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一人路過,挖了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幾年前,初戀的愛人去世時,我痛不欲生。有朋友用這故事開導我,讓我釋懷不少。也許,她來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圓我一片情吧。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走了。後來,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的。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這樣唱:'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也要用一生去等待去尋找...'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

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但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絕望。不要放棄自己對真、善、美的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愛和被愛。當真愛來臨,就成熟了。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我很在乎你是我的友朋,很珍惜、很珍惜你。我不常打電話給你...並不表示...不想理你,而是怕吵到忙碌的你。可是我常常寄不錯的mail給你,代表著每一次緣份傳遞,因為我一直在乎你。

懂得『珍惜、知足、感恩』,就擁有了生命的光彩。在我內心裡,有著一份感覺感動與感恩之情。此時此刻腦海裡出現你的影像,讓我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一篇文章,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嗨!笑了就好辦了


微笑,它價值千百萬,卻不花費一分錢。輕鬆化解言語衝突。笑,不但能讓我們生財,還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齟齬衝突呢!

有一個老公,情人節當天買了一件衣服送給老婆,老婆一翻標籤,哇!這麼貴,樣式又不很喜歡,不禁脫口就唸:「你怎會買這麼貴、樣式又土的衣服呢?真是沒水準!」

老婆心疼錢就這麼一直罵老公「沒水準」,那位老公曾經上過情緒管理的課程,情緒轉化的相當好又很幽默,只見他輕輕地附在老婆的耳畔說:不要緊,我買衣服沒有水準,但我討老婆可是很有水準的唷!」哇!老婆聽了,就高興地安靜了下來。

普天下的男士們,當老婆罵你是「臭男人」時,你就回稱她「香女人」,當老婆說「我恨你」時,你就說「我愛妳」,當老婆說「嫁給你好像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時,你就提起手臂說「來,現在牛糞要邀請鮮花去散步了」只要老婆噗哧一笑,包管雨過天青、天天天藍。




~~~~~~~~~~~~~~~~~~~~~~~~~~~~~~~~~~~~

極短好文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
一個苦者對和尚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他說:『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
上學時,媽說:等你們畢業,媽就享福了。
畢業時,媽說:等你們找到工作媽就享福了。
工作時,媽說:等你們結婚媽就享福了。
結婚時,媽說:等你們有了小孩媽就享福了。
有了小孩,媽媽說:等你們小孩長大媽就享福了。
現在小孩長大了,我說可以享福了,可是媽媽,你能聽到麼?


---------------------------------------------------------------------------------------
一個女孩失戀分手了哭著。
上帝出現了,上帝問她你為什麼這麼難過?『他離開了我』
『你還愛他嗎?』女孩重重地點頭。
『那他還愛你嗎?』女孩想了想哭了。
上帝笑著說:『那麼該哭的人是他,你只不過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失去的是一個深愛他的人。』


---------------------------------------------------------------------------------------
莫言/文
我們應該用我們的文學作品向人們傳達最基本的道理:

譬如房子是蓋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房子蓋了不住,那房子就不是房子。我們要讓人們記起來,在人類沒有發明空調之前,熱死的人並不比現在多。在人類沒有發明電燈前,近視眼遠比現在少。

在沒有電視前,人們的業餘在時間照樣很豐富。有了網絡後,人們的頭腦裡並沒有比從前儲存更多的有用資訊;沒有網絡前,傻瓜似乎比現在少。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讓人們知道,交通的便捷使人們失去了旅遊的快樂,通訊的快捷使人們失去了通信的幸福,食物的過剩使人們失去了吃的滋味,性的易得使人們失去戀愛的能力。

沒有必要用那麼快的速度發展,沒有必要讓動物和植物長得那麼快,因為動物和植物長得快了就不好吃,就沒有營養,就含有激素和其他毒藥。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悠著點,慢著點,十分聰明用五分,留下五分給子孫。

一篇小文,哲理淺淺。但發人深省。尤其對上點年歳的人,需解其味。把Apple弄到四五千元一個的喬布斯可以說是無所不能,但是在病痛面前卻是無能為力的!喬氏西去,敬告各位:

1、別總是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特傻!
2、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4、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特靈!
5、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特悔!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

1917年的北京大學,有一群教授。梁漱溟25歲;胡適27歲;劉半農27歲;劉文典27歲;林損27歲;周作人33歲;陳獨秀39歲;朱希祖39歲.....校長是蔡元培50歲。最年輕的是畫法研究會導師徐悲鴻23歲。這個年齡,現在許多人還是『啃老族』,而前輩們已經成為大師了。

如今,沒結婚的像結婚的一樣同居,結婚的像沒結婚的一樣分居;動物像人一樣穿上了衣服,人像動物一樣露著肉;小孩子像大人一樣成熟,大人像小孩子一樣幼稚;女人像男人一樣爺們,男人像女人一樣娘們;沒錢的像有錢的一樣裝富,有錢的像沒錢的一樣裝窮。

張伯苓是中國著名教育家。一生致力於教育救國,創造了中國教育史上一道輝煌篇章----『南開』教育。據說在南開女子中學的畢業典禮,張校長總會這麼囑咐:『你們將來結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為公為國,不要要求丈夫升官發財。男人升官發財以後,第一個看不順眼的就是你這個原配。』




~~~~~~~~~~~~~~~~~~~~~~~~~~~~~~~~~~~~~

^_^小常識


生病的信號-簡單好用


1.起床後的四個信號:
1晨起如果頭暈、頭昏,可能是頸椎骨質增生或血黏度過高等疾病。
2如果在起床活動20分鐘後浮腫還不徹底消失,提示可能有腎病或心臟病。
3晨起噁心嘔吐,除去懷孕的原因,如每天早上都如此,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膽有病。
4晨起小便,如果尿液棕色,提示肝臟可能出現問題。


2.清晨對鏡觀察臉色
1如果發現自己臉色潮紅,可能與心臟病或高血壓有關。
2如臉色帶黃,還伴以身體疲倦,很可能是黃疸型肝炎。
3如發現眼睛顏色改變,充血、渾濁、色黃,應馬上去醫院。
4如眼瞼蒼白,提示可能患了缺鐵性貧血。
5如眼角膜出現一圈模糊的灰環,說明心臟可能有問題,如果是30—50歲的男性應馬上到醫院就診。

3.刷牙留意牙齒口氣
1刷牙時如果牙齦出血,很可能是牙周病,也可能與肝病有關。這種現像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還會伴有鼻子流血、月經過多。主要原因是肝細胞損傷後,肝臟產生凝血因數的功能下降,繼而凝血機制發生障礙。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K及其他止血藥來緩解病情。
2如果出現口臭、口氣重,則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另外,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鋅和維生素B都可能導致口臭。比如,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可引起持續性口臭,還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飢餓感和胃痛。一旦吃飽喝足,口臭會隨之減輕,而隨著幽門螺旋桿菌的根治,口臭也會自動消失。
3口中有氨味要格外注意腎臟的健康。當腎功能衰竭時,由於不能正常代謝,體內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氣味。


4.飲食上的大病先兆
1如果總感到口渴,要去查查血糖和糖耐量,看有沒有可能是糖尿病。
2如果在清晨4—5點鐘醒來有強烈的心慌飢餓感,並且伴有疲乏無力,直到吃早餐後不舒適的感覺才逐漸消失,提示可能是糖尿病傾向。
3如果吃油膩食物後上腹部疼痛,並放射到右肩背部,很可能是患有肝膽疾病。
4如果食慾亢進,體重卻減輕,可能患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5如果沒有食慾,見到油膩就噁心,易疲勞,可能是患了肝炎;
6如果出現食不知味,並伴心悸、多夢、失眠等。這就意味著心臟功能受到了損害,是操勞過度所致。當口中乾澀,舌苔厚重,嘗不出食物的滋味時,尤其要警惕,防止心臟發生病變。
7如果飯後總是出現反酸、腹脹或腹痛等症,提示積食,要多吃新鮮蔬菜,三餐要注意清淡,以易於消化。


5.手部的警示信號
1如果發現指尖比指節更粗大,可能是患有較嚴重的肺部疾病。
2如果指甲生長緩慢,沒有光澤並且變黃變厚,提示淋巴系統出了毛病。
3如果手背靜脈突出,並且隨著年齡增加越加明顯,也提示有心臟病的可能。
4如果手掌泛紅,可能是肝臟出現問題及內分泌失調。
5如果過度興奮或緊張時手掌常潮濕出汗,可能有甲狀腺的異常。


6.眼睛的警示信號
1眼睛發花,眼角乾澀,看不清東西。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臟四周,就會有發脹的感覺,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太疲勞。
2如果經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勞外,老年人出現這種情況要提防青光眼。


7.耳朵老是嗡嗡作響
   這是腎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號,有時還會伴隨著腳痛、腰痛、尿頻 等症狀,工作過於勞累的人尤其要注意,要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少飲酒,少吃生薑、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8.鼻子的警示信號
鼻子不靈,同時經常咳嗽,有時甚至呼吸困難,這是肺功能逐步衰退的標誌。病人首先要注意飲食,戒菸或者控制吸煙量,也不要和經常吸煙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鮮瓜果和蔬菜,加強體質鍛煉,防止肺部合併症的發生。


9.嘴的警示信號
嘴唇感覺麻木,身體日漸消瘦。這表明胰腺功能在逐步衰退,主要是由於飲食失調、飢飽不當所致,由於胰腺不好,會殃及胃部,當胃受到損害時,嘴唇就會明顯地變得乾燥。這時除了調整飲食外,還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10.上樓梯困難
●上樓梯時如感到心跳加、胸悶,表明心臟功能較弱;
●如感到胸部憋悶,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應該儘早抽空去看醫生。


11.工作中的信號
●工作時如果感到記憶力太差、健忘,可能是神經衰弱和動脈硬化所引起的;
 如果經常打瞌睡,除了睡眠不足外,還要多想想其他原因;
●如果背痛,除了肌肉痛,也可能是脊椎或內臟有了毛病;
●如果伸懶腰時腰痛,多半要考慮坐姿不良。




~~~~~~~~~~~~~~~~~~~~~~~~~~~~~~~~~~~~~~~~~~~~~

高血壓需警惕的八個危險動作


趴著看書
  有些人喜歡趴在床上看書、看電視。由於長時間處於趴伏狀態,壓迫腹部肌肉,影響人的深呼吸,再加上腹部受壓和腹肌收縮,容易導致血壓驟升而發生意外。

下蹲及搖頭運動
  高血壓病人除不宜進行高強度的劇烈運動外,還不宜做下蹲起立快速搖頭或跳躍等動作,這類動作有引起高血壓病人腦血管意外的危險。高血壓病人的運動應以散步、體操、太極拳等低強度運動為宜,運動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左右,以在運動中和運動後無明顯疲勞和不適感為宜。

領帶過緊
  穿高領衣衫和領帶過緊,可長時間壓迫動脈,造成腦部供血不足,使腦細胞缺血、缺氧易引起高血壓腦動脈硬化病人發生意外。

聽快節奏音樂
  如果音樂節奏過快、音響強烈會強烈地刺激人體的感官,引起精神緊張、內分泌功能失調,從而引起血壓驟升,有導致心腦血管病突發的危險。

快速進餐
  快速進餐與暴飲暴食對健康是極為不利的。高血壓病人進餐宜定時定量,細嚼慢咽,千萬不可狼吞餐咽或暴飲暴食,還要戒煙限酒,尤其要限制飲烈性酒。

屏氣排便
  對患有高血壓的病人來說,一時性的用力屏氣排便,會因腹部壓力增大、血壓驟升而引發危險。因此,高血壓病人排便應慢慢來。必要時,可在前一天臨睡前服用緩瀉劑,或排便時應用開塞露。

大發脾氣 
  精神緊張、情緒大幅度波動、大發脾氣等可使內分泌功能紊化,導致血管收縮,血壓驟升,從而有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突發的危險。

突然用力
  患有高血壓的病人突然用力,即便是不大的用力或是在健康人承受能力之內的用力,也有可能引起血壓驟升,導致心腦血管病的突發而危及生命





~~~~~~~~~~~~~~~~~~~~~~~~~~~~~~~~~~~~~~~~~~~~~~~
千變禽流感威脅的預防與因應


這二天新聞報載的H10N8,又是一個突變後具傳人能力的新型病毒。研究顯示,禽流感病毒從2005年以後,幾乎可以說是已爆炸性的速度進行突變。以H10N8來看,2005年時台灣曾在鴨糞中發現,那時並不具備傳人能力,而現在已有致死病例!

冬季為禽流感好發季節,入秋後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接連出現H7N9、H10N8、H9N2、H5N1…確定病例。中國當局統計,今年開始以來的感染病患,包含香港在內,已達150人,短短1個多月的時間已經超過去年的總感染人數!

禽流感之所以令人怖畏,第一,在於其病毒的突變率很高,只要病毒遺傳重組發生在與宿主免疫反應相關的抗原基因(如HA及NA)時,大多數宿主對新抗原都將無免疫力。若再具有人傳人的能力,就可能引起世界性的全面流行。

第二,如前所述,大多數人類的免疫系統對於禽流感的威脅缺乏防禦機制,一旦被感染,死亡機率相當的高。以現今已發生最多感染病例的H5N1言,致死率約為60%!而從去年春天開始擴散的H7N9,致死率也大約25%,令人驚懼!

更令防疫專家束手的是,禽流感每種病毒都具有8個基因片段,從理論上講,可以形成256個的重組病毒;到目前為止,禽流感病毒至少有15種HA(H1至H15)與9種NA(N1至N9)亞型。而且,每一種新生病毒都需要研發新的疫苗方可對抗!

禽流感如此危險,除了政府相關單位須積極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及相關應變機制外,個人的因應預防之道就是從了解病毒習性和加強個人衛生管理著手。

禽流感冬春季節較多的原因,在於其病毒習性喜寒畏熱不耐酸:在22℃的水中可存活4天、0℃以下可生存30天、在冷凍物體中更可無限期生存;而人胃裡面的胃酸對於禽流感病毒具有抑制作用,且一般只要以56℃加熱3小時、60℃30分鐘或100℃1分鐘都可殺滅病毒。因此只要把雞肉或雞蛋等食品確實煮熟才食用,被感染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

另外個人衛生管理方面,記得外出及人多的地方戴口罩;不要餵食野外的禽鳥、儘量減少與禽類接觸、接觸禽畜後切記要用洗手液及清水澈底洗淨雙手;不要生食禽鳥類任何食品(包括蛋類)。凡此種種,注意作好基本的個人健康管理,必能大家平安又健康。(本文作者 張葉森醫師,台灣北社社長)






~~~~~~~~~~~~~~~~~~~~~~~~~~~~~~~~~~~~~~~~~
錯!喝熱咖啡取暖?

7個禦寒小撇步


台灣雖然屬於亞熱帶國家,但是到了寒冬季節,依然會冷得讓人「凍未條」,最近新一波寒流即將來襲,是否已做好保暖防寒的萬全準備了呢?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提供了幾種日常生活中可以幫助保暖、抵抗寒流的小撇步,其中還有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小秘訣喔!


1.不要總開著暖氣
如果必須要常進出室內室外的話,最好不要將房間內的暖氣或式空調設備溫度設定太高,就像夏天常進出冷氣房一樣,忽冷忽熱的環境會讓身體難以適應,血管在寒冷環境會急速收縮,對心血管健康有不利影響,特別是對老年人,或是有慢性疾病的患者而言。建議最好將室內溫度維持約18~20度C,就不會有太大的溫度差距。


2.喝熱咖啡反而更感覺冷
在冬天如果能來杯熱拿鐵感覺超溫暖的!不過,其實咖啡因對於身體的禦寒並沒有太大效果,咖啡因會阻礙血管收縮反應,使得血管在低溫環境下無法自行啟動禦寒機制、失溫更快。改點無咖啡因的熱花草茶或是薑茶,對發熱較有幫助。


3.別將雙手插口袋
當我們感覺冷的時候,會很自然將雙手放在口袋裡,邊走邊插口袋,但是英國學者表示,將雙手自然垂放在外,並隨著走路擺動,才能增加身體自行生成熱量、促進血液循環。

起床前先在被窩中做一點腳趾、腳踝的伸展運動,有助於讓身體暖和起來。

4.多吃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是人體保持體溫必備的營養素,因為消耗蛋白質所產生的熱能比起脂肪跟碳水化合物都還要多,因此在身體低溫的時候,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維持體溫,例如牛奶、堅果與優格


5.起床前做腳趾伸展運動
睡眠時人體溫度較低,在冬天要離開被窩的時候更會感到寒冷,在起床前先在棉被裡讓離心臟最遠的腳趾部位,做做簡單伸展運動20次,然後轉一下腳踝,這有助於全身血液活絡。


6.不要讓肚子受涼
小時候媽媽都會說:「蓋被子記得一定要蓋到肚子」,這是有原因的,當四肢都暴露在冷空氣中時,血管緊縮、循環會變慢,這時候更要注意身體軀幹的保暖,胃部周圍的中心區域維持溫度,才不會容易受涼感冒。


7.別忘記保濕
如果有皮膚炎困擾的人,在冬天更要注意保濕,因為皮膚發炎會使得血液流至皮膚表面,讓體溫散失更快,因此也就成為更容易感到寒冷。記得細心治療皮膚炎狀況,例如擦專用的類固醇藥膏。

此外,報導中還提到根據南安普敦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讓受試者保持心情快樂或是想起快樂回憶,並請他們預測房間內的溫度,發現當人想起童年快樂回憶等讓心情愉快的事時,也會認為室溫較高,讓人從心底感受到溫暖;顯示不管是心理因素或是生理因素都能有幫助抵抗寒冬,保持身體溫暖才能避免著涼感冒、提升免疫力。






~~~~~~~~~~~~~~~~~~~~~~~~~~~~~~~~~~~

(^_^ )HA HA HA 笑話


風趣短文

1.農夫與大狼狗 
美國林肯總統擔任律師時,幫一市民打官司辯護:這市民在遭歹徒搶劫時,因防衛不慎而將歹徒打死。林肯在法庭上辯護時說:我的當事人在碰到這種突來的搶劫時,就像一個老農夫進城,在路上碰到一隻猛撲而來的大狼狗,老農夫在情急之下,不小心就把大狼狗打死了!

後來,狗主人質問老農夫:「你為什麼把我家的大狼狗打死?」「是因為牠撲向我、要咬我啊!」老農夫無辜地說。「可是,你為什麼不用鋤頭柄來打狗就好?」狗主人說。「那…… 那牠為什麼不用屁股湊上來就好?」老農夫說。林肯說完這個比喻,全場哄堂大笑,也幫被告化解了危機。
 


2.愛國詩人
 
上游泳課前,體育老師問大家:「你們當中有沒有『愛國詩人』?有的話,請誠實舉手!」同學們都霧煞煞聽不懂,老師怎麼會突然問什麼「愛國詩人」?

「哎呀,你們真是沒學問!」體育老師說:「不敢下水游泳的就是『陸遊』;下水後會沉沒、不會浮起來的就是『屈原』!這兩位詩人,不都是歷史有名的愛國詩人嗎?」
 


3.藝術創作
 
有一位太太,帶著在海外出生七個月的嬰兒回到了法國。在海關入境時,移民局的檢查員態度十分嚴厲,所以這位太太感到有些不安。

「妳有沒有帶回來什麼貴重、值錢的東西,必須要繳稅的?」檢查員冷酷 地問道。「值錢的東西……噢……大概只有這個孩子比較值錢吧!」那位太太神情 緊張地回答。

檢查員看了看太太懷中熟睡的小嬰兒,點點頭笑著說:
「不錯,『藝術創作』是免稅的,妳可以走了!」
 


4.賓至如歸
 
美國雷根總統在就任後,第一次前往加拿大訪問;其間,雷根發表演說,卻遇到許多反美人士的示威,也不時地打斷雷根的演說,使得在旁陪同的加拿大總理皮埃爾.特魯多感到十分尷尬。

不過,雷根卻面帶微笑地對總理說:「這種示威在美國經常發生,我想,這些人一定是特別從美國趕來貴國,想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加拿大總理一聽到這句話,原本緊皺眉頭的表情,突然放聲哈哈大笑!


 
5.結婚妙論
 
薩孟武教授奉勸大學生不要一直在校園內談戀愛,而在走出校園後,就馬上走進結婚禮堂。

他說:「一個人沒有結婚以前,行動絕對自由,是個『動物』;結婚以後,行動被限制,有了範圍,就變成『植物』;等到生兒育女後,行動更加不自由、處處受限,所以就變成『礦物』了!」






~~~~~~~~~~~~~~~~~~~~~~~~~~~~~~~~~~~~~~~~~~~~~~~~~


一輩子都難得看到好景象




 一輩子都很難有機會看到的—奇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