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14

平等里"橘"餐館櫻花盛放 + 學習電子報-是鏡子還是窗子? 



吉野櫻-平菁街93巷底(內寮)"橘"餐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uchv4Z9G0

 




日本櫻花祭



電影: 竊聽風雲2







平等里"橘"餐館櫻花盛放


PCLin 0313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車停禾豊農園,一起走平菁街,左轉入平菁街93巷上山(北行)約1公里即抵"橘"餐館(咖啡),可見吉野櫻盛放。

王麗珠帶休閒隊在"橘"餐館喝咖啡,勇腳隊右轉沿溪及古圳行,於清風亭小憩後,順著平菁街95巷下山(若上山即達坪頂古圳)。回禾豊農園聚餐,以9字形完成下午的健行。

"橘"餐館:
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平菁街93巷26號(每週一公休) 。用餐採預約制 Tel:2861-6228 。不用菜單,每人300元。所有的菜都是當天一早準備,全部是在自己的農場採收。

交通資訊:
在捷運劍潭站搭小19公車於內寮站前一站(法輪禪寺)下車,巷旁即"橘"餐館。




由禾豊農園到"橘"餐館路線圖


往內寮的平菁街93巷
(內寮也另有一條山徑通往清風亭,
故共有兩山徑連接平菁街93巷及95巷
 

平菁街93巷上山(北行)約1公里
即抵橘餐館(咖啡)

橘餐館入口旁有棵高大綻放的吉野櫻


右轉先沿溪及後循古圳行可通到平菁街95巷


侯姍婷婷玉立


左轉此橋走到橘餐館老板大宅門口,再右入古圳道


橘餐館老板大宅內的吉野櫻


(左轉此橋) 
煩憂隨風散,心澄如天波


賞聽潺潺的水圳、走擷翠樸質的步道、有莫名的感動
 

禾豊農園旁有燦爛的杜鵑花
                                      由禾豊農園到"橘"餐館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是鏡子還是窗子?   




文:魏悌香牧師

有一對夫妻常因為見解不同而爭執,有一天他們又為了一些小事爭得面紅耳赤,只好來到教會找牧師協助。

牧師把他們帶到一面鏡子前,問他們看到了什麼?他們都回答:「看到了自己。」

牧師又拉著他們走到窗戶旁,問他們看到什麼?「看到美麗的藍天,看到公園的草地,看到男男女女走來走去。」

牧師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你們把彼此當鏡子,一心要求對方和你一樣,爭執自然會發生;如果你們都把對方當窗子,認知到彼此的不同,反而可以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

透過別人看世界,不但擴大了格局,也開展了視野。不但你的配偶是你的窗子,你的同事、朋友,也都是你的窗子。不用期待他們和你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如同每片雪花都不相同。

當你改變一直以來的期待,你就能體會到用不同角度來思維,人生將增添許多樂趣,而不是產生無謂的爭執是鏡子還是窗子?一個轉念,不但是一種自由,更是一種喜悅

不要當生命結束的時候,還不知道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報長的話:
其實旁人是我們的窗戶,也是我們的鏡子。

透過窗戶,能讓我們看到不同的景色,透過每一扇窗戶,可以讓我們看到事物的各種不同角度,如同每一個人,都有值得我們所學習、警愓與自省的地方。

透過鏡子,我們可以看到自己所缺乏或需改進的地方,例如:看到別人比我們好,而心生妒嫉,代表我們心胸不夠寬廣,看到別人比我們差而心生鄙視,代表我們過於自以為是。

窗戶,使我們看清世界,鏡子,使我們看清自我。





~~~~~~~~~~~~~~~~~~~~~~~~~~~~~~~~~~~~~

(^_^ )HA HA HA 笑話


避嫌
妻子:“每次我唱歌的時候,你為什麼總要到陽臺上去?”
丈夫:“我是想讓大家都知道,不是我在打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