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14

上帝賜予我的使命- 這是發生在澳洲雪梨國際機場的故事 + 我在台積電學到的重要小事

藍色多瑙河 
 


武陵農場櫻花戀



電影: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T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3vrMeg_tzKAX3pjM1lWeWhwdE0/edit





上帝賜予我的使命-
這是發生在澳洲雪梨國際機場的故事


黃育旗


內人和我,加上一位住在桃園市八德鄉的小留學生家長許淥洲先生,於1991年10月6日從台灣前往新加坡探視當地的小留學生,包括探視許先生在新加坡留學的女兒及兒子,1991年10月10日,再從新加坡轉往澳洲雪梨探視一位剛移民澳洲不久,非常要好的朋友蔡國安先生和他的家人。

在澳洲雪梨探望好友蔡國安先生一家人期間,受到蔡先生一家人數天極熱誠的招待之後,我等三人於1991年10月16日準備離開澳洲當天的上午大約10時左右,蔡先生和他的夫人開車帶著我們前往雪梨機場,於辦理登機手續時獲知班機延誤四個鐘頭,於是蔡先生夫婦就陪伴我等三人坐在機場的出境大廳聊天,等候班機起飛。

約莫20分鐘左右,我即看到距離我們五個人坐位大約三公尺遠的另一角落,有一位大約20來歲看似亞洲人的青年,被一位澳洲警察帶著手銬,旁邊還站著一位澳洲白人老太太,不斷的跟警察比手畫腳,顯示跟這位被帶著手銬的年輕人有關,一向都非常雞婆的我,隨即想去一探究竟,我的好朋友蔡先生還拉著我說:拜託你不要那麼愛管閒事啦!那看起來像是越南人,不是台灣人啦

可是、我仍然不斷的注視著那個畫面,我隱約聽到那位年輕人用非常生澀的英文,在和那位澳洲警察解釋,而那位澳洲警察問那位年輕人的話,亦顯示那位年輕人有聽沒有懂,有溝沒有通,旁邊的那位澳洲白老太太,亦在當中「嘰哩瓜啦」不知在跟那位警察講些什麼?我忍不住走上前去,我跟那位澳洲警察說:我聽得出來你和那位年輕人的英文溝通似乎不是很好,不知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

起先那位警察問我是誰?跟那位年輕人又有什麼關係?我隨即遞上我的名片,並向那位警察解釋我服務的組織背景和功能,我的工作就是在協助海外的台灣留學生事務,他一聽馬上告訴我這位學生就是從台灣來的,他亦正愁無法和這位年輕人溝通,準備把他帶回警察局,然後找一位當地會講中文的人來幫忙翻譯,正好我的出現,又如此巧合的跟我的工作性質有關,那位警察隨即跟我說:他只能給我20分鐘,要我詢問那位年輕人到底有沒有偷竊那位澳洲白人老太太家的東西,因為是那老太太報警說她家的東西被偷,而且偷東西的人正準備逃離開澳洲,所以、為了案情的須要,以及搞清楚案情來龍去脈,他才趕來機場先行將那位年輕人逮補,並帶上手銬。

我隨即問那位年輕人,到底有沒有如那位澳洲老太太所指控的偷竊她家的東西?他斬釘截鐵的對我說:絕對沒有,他的行李,他亦願意被搜身,他並告訴我:是因為他半年前從台灣來澳洲讀英文,被台灣的仲介公司安排住在這位澳洲老太太的家,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外國寄宿家庭(Home stay)

這位從台灣來的年輕人叫張壹捷(英文名叫 Clint Chang),可能受到驚嚇,張壹捷的表達能力不佳,但看不出有言詞閃爍,或是前後描述不一的跡象,他說:他的那位澳洲寄宿家庭的老太太是一位單身,但有一位男友同居,張壹捷在抵達澳洲後不久,就買了一部腳踏車,張壹捷曾經跟他的Home媽說:等哪一天他要回台灣的時候,他會把腳踏車送給她(一般在海外的留學生都叫它們寄宿家庭的男主人為Home爸,女主人為Home媽)。

結果、張壹捷從住進那位老太太家後,幾乎每天晚上都因為她的男朋友愛酗酒,酒後又喜愛吵鬧不休,讓他無法安靜讀書,每次向台灣仲介業者要求更換家庭,台灣的仲介業者總是不理不采,無奈之餘,半年後決定回台,由於張壹捷的Home媽一直都對他不是很尊重,加上他在那將近半年的讀書期間,亦結交一些同學而成為朋友,因此、他把他的腳踏車送給了同學,使得他的澳洲Home媽心生不滿,沒想到那位澳洲老太太竟然利用他要回台灣的那一天,向警察局謊報他偷竊她家的東西。

在我聽完張壹捷詳述整個過程之後,加上我對他在描述過程的觀察和研判,有相當可信度,於是我利用還有點時間,請教站在我們身旁的那位老太太,我說:我想知道Clint(張壹捷的英文名字)到底偷了你家裡什麼東西?她有點支支吾吾的說:Actually(事實上),Clint是偷了我男朋友電腦的零件,我一聽就研判這位老太太肯定對電腦是門外漢,尤其是在1991年那個時代,有很多人對電腦的認識並不是那麼瞭解,所以、我靈機一動,就告訴那位老太太說:我正好是電腦製造商,只要妳講得出來Clint偷了妳男朋友電腦的什麼零件,第一、我負責賠償妳男朋友一部新的電腦,並讓Clint接受澳洲的法律制裁,第二、如果妳講不出來什麼東西,我會控告妳誣告罪,指控不實

她聽完之後,竟然丟下一句:Forget it(意思是算了),想調頭就走,我隨即攔下她,並要求警察將她留下,我亦同時要求警察讓她簽署一張放棄指控的承諾書,警察亦再度向她作確認,問她是否真的要放棄追訴?她又回答說:算了,那不是我的事情,於是警察隨即從他的隨身公事包裡拿了一張白紙,大約的寫下對方願意放棄追訴內容後,並要求那位老太太簽字,並加上年月日後,就讓她離開。

當那位老太太匆匆忙忙的離開後,我亦隨即要求警察將張壹捷的手銬打開,我並且非常嚴肅的告訴那位警察,我說:我一向對澳洲的文明和法治非常尊重,亦非常的肯定,但是、對於有人不用提出具體事證,任意指控他人偷竊,警方竟然也不用經過詳實的調查,就任意把人帶上手銬的這個做法,表示非常不以為然,這件事如果不是碰到我今天正好亦在現場,張壹捷先生的人權很可能受到嚴重的侵害,後果很難想像,我還告訴那位警察,等我回台灣後,我不只會跟澳洲駐台灣的辦事處表達抗議,我還考慮向國際人權協會控訴澳洲是如何侵害人權,那位警察亦深知這樣做確實是有重大瑕疵,一再的對我表示歉意,並希望我能夠體諒他。

當警察打開幫壹捷的手銬後,我發覺張壹捷的眼光已泛下淚水,我不斷的安慰他,並詢問他下一站要去哪裡?方知他正好亦是和我們搭同一班機取道新加坡回台灣,這一幕簡直是上帝刻意的安排,碰巧班機延誤四小時,又如此巧合的安排張壹捷和我們同一班機,我在想,如果不是班機延誤四小時,大概也不會有我插手管這一樁閒事的機會,回程的班機上,我的心情有點錯綜複雜,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適時的出現,幫助非常多的人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我亦同時為許許多多來自台灣,分佈於各國的海外留學生,因為台灣政府的無能,被迫離鄉背井,忍受思親、思鄉的煎熬,遇到困難不是投訴無門,就是呼天不應,叫地不靈的痛楚感到悲哀和憤恨,台灣人真的是有夠可憐。

撰述者: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敬啟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Cell: 0932-079-880


註一:
經過這件事以後,張壹捷先生(E-Mail: applepie_007@email.com)
從澳洲回台灣,又重新申請到美國留學,在他去美七年多的留學生涯裡,他拿到了美國猶他州州立大學戲劇系導演學士學位,令我最感動的是,每逢外國學校放假回國省親時,在下飛機的第一時間,他總是先來看看我和內人,雖然他現在已經回到台灣工作,他仍然都會抽空來看看我和內人從不間斷



註二:
上述的故事中那位移民澳洲的蔡國安先生是東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所長,他曾擔任台灣電視公司的監察人,2010年還擔任中央廣播電台常駐監察人,以及中華電視台監察人。







作者回應網友之回響


高先生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指教!敬覆如下:

1. 對您的來信所質疑,或是有不值得一提,在下都沒有意見,在下只想分享一些歷經的故事,沒有任何目的。

2. 故事中所陳述的過程,相關的人都是有名有姓,必要的話,不難查證,這是資訊爆炸的時代,若沒能力查證的話,恐得多費一些時間,也須要一些常識。

3. 不僅您不贊成小小年紀的孩子出國讀書,在下也不贊成,可是、如果不是台灣政府把教育搞成這樣子,請問有誰願意正值孩子須要家庭溫暖時刻,把心肝寶貝送到那麼遠的外國讀書?

4. 如果台灣的教育是可以被期待的?請您告訴我,為什麼上至總統,諸多高官顯要,富商巨賈,中央民代,地方民代,百大企業主,中小企業主,醫界,教育界,媒體界,文化界等,請問:有哪一個人的孩子在台灣受教育?自由經濟體系的國家,每個人都是靠著努力打拼賺錢,有能力的人,希望為自己孩子尋找更優質教育品質,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有誰說不可以。

5. 如果台灣政府有能力讓人民感覺台灣安全,會有那麼多的人想移民外國嗎?會有那麼多的人想拿本外國護照嗎?套一句歐美人士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我們為什麼須要繳稅?繳稅的目的如果不能獲得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基本上,這個政府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6. 只要是正常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獲得最佳的保障,它們想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它們想為家人弄一本外國護照,您有權利反對嗎?您能說這樣不對嗎?坦白說,在下是沒有這樣的能力,也沒有權力予以阻止。

在下再一次感謝您的指教!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也沒有討論的意義,如果有礙您的觀感,請予以略過。

敬祝  平安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敬啟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Van Kao" <vkao88@yahoo.com>
Sent: Wednesday, March 19, 2014 11:57 AM
Subject: What happened at the Sydney Airport

Dear Mr. Huang,

I read your article about helping Mr. Clint Chang at the
Sydney Airport. I was moved by your stepping in to save Clint from possible detaining by Australian police.

However, your comments at the end of the article is completely uncalled for and is totally false. Too many very young people from
Taiwan chose to go abroad to further their study, especially learning English first hand in an English speaking country. I wouldn't consider it a forced action. These young people have the money to do what we cannot do 40 years ago, a reflection of Taiwan's wealth nowadays.

These little foreign students typically come from well-to-do families and are sent abroad because their parents are very short-sighted, thinking education abroad is better or learning English in an English speaking country is superior. They do it by choice. It has nothing to do whatsoever with the government.

The problem with you people in Taiwan is "blame everything on the government". Unless you change your attitude of always blaming someone else, Taiwan has no future.

By the way, personally I don't agree to sending little student overseas. Emotionally, they are not mature enough to be independent in a foreign country. I rarely heard any success stories from these kids. Most of them went back to
Taiwan eventually.
Sincerely,

Van Kao





碧洲兄:

    感謝您!不用為您帶來困擾,故事中主角張壹捷 Clint Chang,後來畢業於美國猶它州立大學導演系,有E-Mail:applepie_007@email.com ,不難查證。

    小小年紀是否適合送出國?是利多於弊?還是弊多於利?見仁見智,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問題,孩子要不要送出國,決定權在孩子的父母,成敗由其父母承擔,其它人誰有權利予以置喙,說三道四。

    如果小小年紀不該送出國,那請問宋美齡三姊妹,為什麼那麼小就被她們的父親宋嘉樹送去美國?為什麼蔣經國11歲送就被送去蘇俄讀書?為什麼連戰的幾個兒女連勝文,連勝武,連惠心,連詠心,都去當小留學生?包括宋楚瑜,歐晉德,吳伯雄,許水德,陳履安等多到不勝枚舉的達官顯要,台灣前五大家族辜振甫,辜廉淞,陳查某等,講一個晚上都講不完的富商巨賈,請問哪一個人的孩子在台灣唸書?包括近期才被發佈新任國防部副部長的夏立言的兒子,也是小留學生,只因為父親被發佈國防部副部長,兒子被踢爆還沒當兵,才被迫回國服役,其它的案例,在下基於職業道德,不分藍綠,都不宜予以曝光,以上人士都已經媒體報導過的。

    要探討問題?或是要批評議題,建議先將問題弄清楚後,才能回歸理性探討,也才會有助於問題的探討,這是在下個人的想法,請多多指教!

敬祝  平安

後學
黃育旗 Johnny Y.C. Huang  敬啟






~~~~~~~~~~~~~~~~~~~~~~~~~~~~~~~~~~~~~~~~~

悟到


感激網友伊媚兒


1.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我這很冷清,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幾天後,每人只給2顆,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給了。

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老人清靜了。

【悟到】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2.兩馬各拉一貨車。一馬走得快,一馬慢吞吞。於是主人把後面的貨全搬到前面。後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

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養兩匹?最後懶馬被宰掉吃了。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悟到】讓老闆覺得你可有可無,你被踢開的日子就不遠了。





~~~~~~~~~~~~~~~~~~~~~~~~~~~~~~~~~~~

 

我在台積電學到的重要小事



在現在全球拚經濟的時候,看到台積電能夠連續13年獲得「道瓊永續指數」所屬的「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產業領導者」(GroupLeader)的殊榮,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與各位分享底下我司彭副總寫的這篇感言文章。

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曾表示,
產業要成功,先要有點子(idea)但點子的經濟價值低,需要有人才讓點子變成創新(innovation),但這都還不夠具有經濟價值,一定要靠增值者把創新價值拉高。

台積電公司在2013年9月18日宣佈獲得「道瓊永續指數」所屬的「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產業領導者」(GroupLeader)的殊榮。是台灣唯一獲得肯定的公司。「道瓊永續指數」是由24個「產業組」總共59個產業所構成,台積電的獲選使得它成為全台唯一獲得肯定的公司,全亞洲也只有4家公司能在24個「產業組」當中,榮獲「產業領導者」榮耀。

「道瓊永續指數」每年追蹤全球市值排名前2500大的企業,以「永續發展」做為評鑑指標,評選表現傑出的公司納為指數的成份股,今年有333家企業入選成為成份股。來自台灣的台積電連續十三年獲選為「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今年更上層樓,則為台積電在永續發展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成就,創下新的里程碑。這也讓筆者雖然離開台積電公司,也深感榮幸在人生的職涯中,能成為台積人。

除了這些榮耀之外,創新的DNA也深植在台積電的組織文化裡,在台積電的創新更是每個人工作的DNA,當然做好創新更是工作的基本要求。而個人雖然已經離開了工作10多年的台積電,但在台積電的工作生涯裡有幸參與公司的創新活動,也擔任創新相關的內部講師,因此更見證了台積電創新的軌跡。在此筆者整理過去在台積電公司所學到的幾件重要的小事,我把它當作30招的武功秘笈,也期許大家都能從這些武功秘笈得到一些啟發,進而運用於自己的工作上。


在台積電學到的30招武功秘笈

1.簡單的做事邏輯,學習主管的邏輯能力

2.任何報告要報給主管前,一定要先想好主管會問何種問題,並預先想好答案,然後不斷的演練。

3.問題點一發生,就要馬上止血,也就是一定要把問題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4.身為主管要有肩膀與做事的原則。

5.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好最後對部門或公司有哪些效益?

6.時時刻刻替主管思考部門或公司未來的困境,常常站在主管(客戶)立場想一想。

7.把一件事情做到好,也不要做許多事情都沒有結果。

8.一個部門就像一家公司一樣,需要有一些簡單的組織章程或制度,例如:休假注意事項或是有些事情應該把他寫成SOP,下一次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用,以減少一些摸索時間。

9.找對人,做對事,用對方法,建對系統,給對評價。

10.絕不能信口開河,說到就一定要做到,如果最後做不到,也要事前讓對方知道。

11.向主管報告時,最好準備2-3頁即可,先講結果,有時間再講細節。

12.管理要有差異化,資訊要透明化。

13.做事要有熱情、做人要真實、凡事多做一點。

14.給主管的資料,特別注意資料面的前後一致性。

15.不要重蹈覆轍,錯了一次,不要再錯第二次。

16.透過每季的溝通會議與不定期的內部意見調查,時時了解員工的想法,並調整必要的管理方式與策略。

17.主管要求同仁準備一些資料時,不要馬上急著做,先想想做這個的目的是什麼?

18.向主管報告任何主題時,任何一個主題都要準備充分。

19.談判時,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

20.用心就會專業,堅持就會成功。

21.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在經營,因為這樣子的決策往往會是對的。

22.不要只把問題報告給主管知道,記得一定要加上有任何解決方案,可以解決此問題。

23.如果有新的管理指標或預測方法,應該做一個簡單的模式說明與示意圖,方便讓主管印象深刻,那麼主管以後就不會再問這是什麼意思。

24成立專案技術委員會(Techniqueboard),邀請相關的同仁一起參與,進而共同想一些專案來做或解決問題。

25.維持公司內單位和諧與口碑,切莫計較芝麻小事。

26.定期追蹤每日的工作指標與重要的事項,亦可利用每週工作日記簿、每週會議與每週部門會議等來工作檢討。

27.如果要讓主管做決策一定有開會的必要,如果是資訊的分享,寄個信件即可。

28.主管看完報告後,所建議的事項都要去做,千萬不要刪掉,但是可以針對某些主管建議的事項,提出一些個人的看法。另外當下一次向主管報告時,應該再思考,當時主管問的問題,是否報告上所修改的,就是主管想要的。如果發現主管所提出的策略或建議錯誤時,同仁需要勇於提出。

29.老闆總是把目標訂的高高的,然後激勵大家做做看。

30.同仁一定要養成作筆記的習慣,就是主管說過的事,希望寫在你的筆記本上,就算是小事也一樣,從小事能看出一個人做事的仔細程度及品質。創新品質決定企業價值.






‘‘‘‘‘‘‘‘‘‘‘‘‘‘‘‘‘‘‘‘‘‘‘‘

^_^小常識


脫髮人士最需知道的十二件事


1.一般人平均髮量大約是10萬根;正常平均約有90%的髮根會長出頭髮,另外10%則是處於頭髮週期中的脫髮狀態。基本上,頭髮會依生長週期重複成長;週期可分為初期、生長期、萎縮(退化)期及休眠期後,頭髮自然脫落。頭髮的成長時間平均大致是45年,頭髮一天的成長速度約為0.30.4厘米,換言之,頭髮一個月約可成長11.2公分

2.在普通的狀態下,每天平均因為梳發或洗髮而所掉落的頭髮約有100,這些頭髮多半是生長週期剛好面臨結束的階段,屬於正常掉發;但是一天掉發超過150200根的話,就會出現其它髮根成長無法趕上掉發速度的狀況;如果發現掉落的頭髮太多時,就要注意是不是已經開始了頭髮稀疏的問題。

3.頭髮與生俱來就很硬()的人,營養比較容易輸送到髮根而長出健康頭髮,相較於頭髮很軟(很細)的人較不容易禿髮。曾有報告指出,頭髮的直徑為40~50微米(1微米等於千分之一毫米)以上的人大多不會禿髮,相反地,頭髮較細者的禿髮機會較大。雖然如此,頭髮不分粗細只要疏於照顧,一樣還是有機會因為掉以輕心而禿髮。

4.除了圓形脫髮與突發性脫髮之外,幾乎所有脫髮初期的症狀是,頭髮會變細且變得柔軟;一旦這些細毛生長的話,每次生長出的頭髮就會越來越細、越來越弱。由於決定頭髮多寡的毛囊數量是在出生時就已固定,並不會隨著人的成長而增加;但是在頭髮處於生長力偏弱的休眠期中,若將這些毛囊放置不管的話,就易被皮膚所吸收,並逐漸消失。

5.頭皮的血管是很容易被外在.內在各種因素影響的纖細器官。吸煙過多、運動不足、低血壓、老化、生病、肩膀僵硬等極度的肌肉疲勞、過度攝取膽固醇等,都會讓頭皮的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情形惡化,對於氧氣、養分與荷爾蒙等轉化成髮根所需的必要成分的運送有很大的影響。

6.遺傳、不清潔的頭皮、飲食習慣所造成的皮脂分泌過剩,是導致大多數人頭髮稀疏.脫髮症狀的主要原因。過剩的皮脂不但減少頭髮健康生長過程所必需的氧氣進入;也造成因毛孔堵塞、引起雜菌繁殖所導致的頭皮屑型脫髮;且易使髮根減少摩擦力與固著力而容易脫落。良好且勤勞的洗髮習慣並不會造成脫髮的加速;只有不健康的頭髮才容易掉落。

7.飲食中若攝取過多肉類與油炸類食物,易使髮根部分的皮脂腺肥大,分泌更多油脂成分。若油脂成分與另一影響脫髮的主因-男性荷爾蒙,二者過度被髮根部分所吸收的話,便可能導致大多出現在男性身上的雄性禿.少年禿(男性荷爾蒙性脫髮)。這也是近年來女性頭髮稀疏.脫髮的原因中,排名逐漸上升的症狀之一。

8.現代女性因為工作與家庭需同時兼顧,而產生的壓力性脫髮正急速增加中。年輕人因為課業等壓力所造成的急性脫髮也是時有所聞。壓力會破壞身體的平衡,使血液循環惡化,對新陳代謝產生負面影響。此外,壓力會使荷爾蒙的代謝發生變化,有時會使導致脫髮最大因素的男性荷爾蒙增加;頭皮毛細血管的收縮運動也會衰退,讓頭髮無法持續發育。

9.
頭髮過度保養,頻繁地吹整、燙髮及染髮,會對頭皮過度的刺激,易導致頭髮稀疏.脫髮。所以如果雙親屬於頭髮稀疏.脫髮較多之遺傳家族者,特別需要避免頻繁地吹整及染燙髮。洗髮應盡可能以幾瓶不同廠牌的洗髮精交替使用,家庭用大包裝的洗髮精雖然省錢,長期使用卻容易妨害頭髮。


10.安全帽因悶熱易滋生細菌甚至引起頭皮發炎,可使用拋棄型安全帽墊以保持帽內清潔;過緊的帽子將阻礙頭部的血液循環,不利頭髮生長;對於具有遺傳性頭髮稀疏.脫髮的人,將會加速症狀。因職業的關係需常戴帽子的人,應該及早開始保養。


11.老化對於頭髮稀疏.脫髮來說,最主要的便是荷爾蒙功能的降低,各種荷爾蒙分泌變得不穩定。荷爾蒙是人體新陳代謝、成長、生殖等有關的重要調節功能。尤其是男性.女性荷爾蒙的分泌異常與毛髮有很大的關係。皮膚老化與頭部血管的變化也會影響脫髮;不只是在意頭髮的人該注意,若希望減緩老化,平常就要努力注意營養均衡與適度運動才行。

12.頭髮稀疏.脫髮是由許多因素交互影響所呈現的各種症狀;分為可期待在專門生發機構、診所中得到效果的症狀;以及最好接受專門醫院治療為優先選擇的症狀;或是目前醫學尚難解決的症狀等類別。應該利用專門機構的咨詢、或專門醫院的診察等方式來確認自己的脫髮是屬於哪一種,才能決定何種是最適合自己的頭髮保養方式。





~~~~~~~~~~~~~~~~~~~~~~~~~~~~~~~~~~~~~~~~~~

(^_^ )HA HA HA 笑話


點歌~~偷偷的笑喔~~
深夜,王老師批改完最後一份試卷,疲憊地轉開了收音機,想聽音樂放鬆一下。收音機裡傳來DJ的聲音:「××高中高三×班全班同學一同把這首歌獻給他們敬愛的王××老師,感謝他多年來給他們出了無數道練習題(尤其是這一年),使他們得到了寶貴的練習機會……」聽到這裡,王老師的眼睛濕潤了,心力交瘁的臉上露出一抹安慰的笑意。

DJ又繼續說:「……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聽這首歌,李蕙敏的『你不會有好結果』……



道高一尺--好笑喔~~
有位女客人住宿HOTEL一晚,結帳時發現帳單5千元。
便向HOTEL經理抱怨?
女客人:你們光住宿一晚就收費5千元,太貴了吧!

經理:這是一般收費,我們有附設泳池、健身房和WIFI可使用。
女客人:我完全沒使用,何來收費之說?
經理:我們有提供,是妳自己不用!

此時,女客人打開皮包準備付帳。
只見女客人掏出一張千元大鈔放在櫃台。
女客人:我只付1千元,其它的是扣除你和我上床的4千元。
經理:我哪有?(著急的回答)
女客人:我有提供啊,是你自己不用....



新式作弊
COOL!現在的小孩真是鬼靈精怪,難怪有些老師氣到揍人~
某班舉行期末考,40分鐘後班代交卷,並告訴監考老師說:因班導有交代事項需公佈在黑板上

監考官不疑有他,

只見班代寫著:1,5,7,8,11,12,13號同學考完請找Alex老師

2,4,6,10,15號去B館集合

3,9,16,18,20,23號要清窗戶

其餘皆留下掃!!!!





~~~~~~~~~~~~~~~~~~~~~~~~~~~~~~~~~~~~~~~~~~~

以色列的超市 --大開眼界 

 以色列的超市——看了不忍心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