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14

洛克菲勒“死於”53 活到98 + 八件小事體現出美國可怕的一面

孤女的願望 by 張清芳 Stella Chang



台灣之光-林韋良世界扯鈴大賽冠軍



MV】太陽花全球綻放海外台人《起來》






洛克菲勒“死於”53 活到98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洛克菲勒,這是一個教科書上的名詞,代表著壟斷資本。洛克菲勒家族不僅僅在美國舉足輕重,而且還能夠影響世界貿易組織。這個家族的創始人約翰.大衛森.洛克菲勒1937年5月23日病逝,享年98歲。生前,他是美國巨富,僅向教育、科學和宗教事業就獻出了5.3億美元。

有一次,洛克菲勒因公到華盛頓出差,並投宿某飯店時,他向服務生要了一間最便宜的客房。服務生大惑不解地問道:“洛克菲勒先生,令公子投宿飯店時,總是選最好的房間,可是您住最便宜的客房,這是什麼緣故呢?”洛克菲勒笑著說:“哦!道理很簡單,我兒子有福氣啊!他有一個有錢的爸爸,而我沒有啊!”

這位美孚石油公司的創建者1839年7月8日出生在鄉間,是鄉村醫生的兒子。約翰.大衛森.洛克菲勒的父親是個犯有重婚罪、行為放蕩的假藥販子,而母親卻是個循規蹈矩的清教徒。

儘管他的童年不像傳記作家們一再渲染的那樣窮困潦倒,但有位鄰居的回憶:“我不記得還見過像他家人那樣可憐、那樣無人照顧的孩子,他們成天穿著破衣爛衫,一副又髒又餓的樣子。”足以證明他們的家境十分貧寒。

他在幾乎沒有受到過正規教育、沒有任何資本的情況下開始了他的企業家生涯。從童年起,他把賺到的每個銅板都記在賬上,學會了工作、節儉和施捨。他希望用他自己的錢財去教育人們自助。

約翰.大衛森.洛克菲勒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億萬富翁,美國最著名的企業王朝的創建人,也是美國歷史上最有爭議的企業家。他是一個古怪、狡詐、多有創見、令人難忘的人物

1855年,15歲的洛克菲勒花了40美元在福爾索姆商業學院克利夫蘭分校就讀三個月,這是他一生中接受的惟一的一次正規的商業培訓。18歲時,他從父親手中以一分利貸款1000美元,與克拉克合作成立了克拉克―洛克菲勒公司,主要經營農產品。

因為當時的戰爭需要大量的農產品,所以,是美國的南北戰爭把20多歲嗅覺靈敏的洛克菲勒變成了一個富人。像其他富人一樣,他每年花300美元雇人替他入伍打仗,而他卻緊緊抓住戰爭給自己帶來的重大機遇,積累了雄厚的資本,為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戰爭給洛克菲勒創造了發展的新天地,而戰後的經濟繁榮又給充滿活力、機警敏銳、貪得無厭的他帶來了無數的機遇,僅以4,000美元的投資與他人合作成立了石油公司,這位資本家從此一頭撞進了黑金之河,財富從油井裡噴湧而出,源源不斷。無與倫比的商業才智和貪婪的天性使他在短期內創建了美國最有實力、最令人生畏的壟斷性企業―標準石油公司而發跡,成為世界首富。

這個被眾多專門揭人隱私的文人稱為“章魚”的托拉斯企業所提煉和銷售的石油,幾乎占當時美國同類產品總產量的90%,創造了美國歷史上一個有關財富的神話。

批評洛克菲勒的人指責他說,他的帝國是建立在不擇手段的經營策略上的,比如,同鐵路公司廣泛勾結、實行掠奪性價格、派遣行業間諜以及向政府官員大肆行賄等

在希歐多爾-羅斯福總統和檢察官們掀起的一場曠日持久的反托拉斯大戰把標準石油公司逼入絕境之前,洛克菲勒想方設法逃避種種調查達30年之久。

撲朔迷離的洛克菲勒雖然聚斂了巨額財富,但自己的生活非常儉樸,而且時時刻刻都在給他的兒女們灌輸他那一貧如洗的兒時的價值觀防止他們揮金如土的第一步就是不讓他們知道父親是個富人,洛克菲勒的幾個孩子在長大成人之前,從沒去過父親的辦公室和煉油廠。

他不讓兒女成年前知道他是個富人。洛克菲勒在家裡搞了一套虛擬的市場經濟,稱他的妻子為“總經理”,要求孩子們認真記帳。

孩子們靠做家務來掙零花錢:打蒼蠅2分錢,削鉛筆1角錢,練琴每小時5分錢,修復花瓶則能掙1元錢,一天不吃糖可得2分錢,第二天還不吃獎勵1角錢,每拔出菜地裡10根雜草可以掙到1分錢,惟一的男孩小約翰劈柴的報酬是每小時1角5分錢,保持院裡小路乾淨每天是1角錢,洛克菲勒為自己能把孩子培養成小小的家務勞動力感到很得意,他曾指著13歲的女兒對別人說:“這個小姑娘已經開始掙錢了,你根本想像不到她是怎麼掙的。

我聽說煤氣用得仔細,費用就可以降下來,便告訴她,每月從目前的帳單上節約下來的錢都歸她。於是她每天晚上四處轉悠,看到沒有人在用的煤氣燈,就去把它關小一點兒。”

他不厭其煩地教育孩子們勤儉節約,每當家裡收到包裹,他總是把包裹紙和繩子保存起來。為了讓孩子們學會相互謙讓,只買一輛自行車給4個孩子。小約翰長大後不好意思地承認說,自己在8歲以前穿的全是裙子,因為他在家裡最小,前面3個都是女孩。

生活節儉的他卻是最大的慈善家。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像洛克菲勒這樣節儉成性、貪得無厭的資本家,竟然成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慈善家。截止20世紀20年代,洛克菲勒基金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機構,他贊助的醫療教育和公共衛生是全球性的。他一生直接捐獻了5.3億美元,他的整個家族的慈善機構的贊助超過了10億美元。

中國受益尤多,接受的資金僅次於美國,1915年,洛克菲勒基金會成立中國醫學委員會,由該委員會負責在1921年建立了北京協和醫科大學,這所大學為中國培養了一代又一代掌握現代知識的醫學人才。

他的贊助還給慈善業帶來了一場革命。在他之前,富有的捐贈人往往只是資助自己喜愛的團體,或者饋贈幾幢房子,上面刻著他們的名字以顯示其品行高尚。

洛克菲勒的慈善行為則更多地致力於促進知識創造和改善公共環境,這完全超越了個性,更加富有神話色彩,其影響更為廣泛,意義也更加深遠。

洛克菲勒這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奉獻行為,使人們對他的看法和評價參差不一,在他的身後留下了一個自相矛盾的名聲。他集虔誠和貪婪、同情心和兇殘狡詐於一身;他是美國清教徒先祖們毀譽參半的傳統之化身,鼓勵節儉和勤勞,同時又激發貪婪的本性。

由於擔心有人會破壞墓地,他的棺木被放在一座炸藥無法炸開的墓穴中,上面還鋪著厚厚的石板。而各家報紙登載訃告紛紛把他說成是樂善好施的大慈善家,隻字不提那個殘忍的托拉斯大王―約翰.大衛森.洛克菲勒。

無論是持什麼立場的政治家,包括那些同他有過過節的人,無不對他大加讚揚,一位檢察官是這樣稱讚這位他曾經問訊過的、搪塞敷衍的證人的:“除了我們敬愛的總統,他堪稱我國最偉大的公民。是他用財富創造了知識,舍此更無第二人。世界因為有了他而變得更加美好。這位世界首席公民將永垂青史。”

約翰.大衛森.洛克菲勒33歲時賺到了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美元。43歲時,他建立了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最大壟斷企業——龐大的“標準石油公司”。

但是53歲時,長期煩惱、貪婪、恐懼和高度緊張的生活已經嚴重損壞了他的健康。失眠、消化不良、掉頭發,精神趨於崩潰,肉體表徵是他整個人“看起來像個木乃伊”。

醫生警告說,他必須在死亡和退休之間作一抉擇。他選擇了退休。於是,便有了他“死於”53歲,但一直活到98歲的傳奇人生

53歲時,洛克菲勒的頭髮和眼睫毛全部掉光,只剩下淡淡的一綹眉毛。根據醫生的說法,他得了“脫毛症”。這種病通常是由於過度緊張引起的。他的模樣變得很古怪。後來他定制了一些假髮,每頂500美元,從此,他就一直戴著這些假髮。

有一次,他經由五大湖托運價值4萬美元的穀物,沒有投保,因為保險費要150美元。那天晚上,暴風襲擊伊利湖。第二天早上,當他的合夥人加勒來到辦公室時,發現洛克菲勒正繞著房間焦急地踱步。

“快”,他發抖地說:“看看現在是否還可以投保,如果不能的話,就太遲了!”加勒沖到城裡,取得了保險。但當他回到辦公室的時候,發現洛克菲勒的情況更糟了。因為這時,正好有一封電報來到,稱貨物已安全卸下,未受到暴風雨襲擊。洛克菲勒比先前更沮喪了,因為他們已“浪費”了150美元!他傷心至極,不得不回家躺下休息。

那時他的公司每年經手50萬美元的生意,而他卻為150美元如此失魂落魄,甚至因此而躺倒。就在財富像維蘇威火山的金黃色的岩漿一樣,源源不絕地流入他的保險的時候,洛克菲勒的私人世界卻崩潰了。

他無法忍受人們對他的仇視和憂慮的侵蝕,疾病從內部向他發動攻擊,令他措手不及,疑惑不安。最後,醫生們把驚人的實情坦白告他只有兩種選擇:或是財富和煩惱或是生命

於是,他選擇了退醫生們開始挽救洛克菲勒的生命,為他立下三條規則:
一、避免煩惱,在任何情況下,絕不為任何事煩惱。
二、放鬆心情,多在戶外做適當運動。
三、注意節食,隨時保持半饑餓狀態。

洛克菲勒遵守這三條規則,因此挽救了自己的性命。他從事業上退休,學習高爾夫球,整理庭院,和鄰居聊天;他打牌、唱歌;但他同時也進行別的事。他開始為他人著想,考慮把數百萬的金錢捐出在他獲知密執安湖湖岸的一家學校因為抵押權而被迫關閉時,他立刻展開援助行動,捐出數百萬美元去援助它,將它建設成為舉世聞名的芝加哥大學

他盡力幫助黑人,還幫助消滅十二指腸蟲。他成立了一個龐大的國際性基金會,致力於消滅全世界各地的疾病、文盲及無知。在他的資助下,科學家發現了盤尼西林,以及其他多種新藥。他還在北京創辦了“協和”!

那麼,洛克菲勒自己怎麼樣了呢?談到“退”,洛克菲勒感受頗多,認為這是他人生的轉折和生命的重新開始。每天午睡:洛克菲勒每天中午要睡半小時午覺,這時哪怕是總統打來的電話他也不接。他認為,休息並不是浪費生命,它能讓人們在清醒的時候,做更多有效率的事。

保持幽默:洛克菲勒度過了98個春秋。經常保持幽默感也是他長壽的奧妙之一。生活中多一點幽默是有好處的。自從退下來後,洛克菲勒變得十分快樂,不再煩惱。

當他一手創立的“標準石油公司”被政府勒令付出“歷史上最重的罰款”時,他說,哦,不要擔心,我本來就要好好睡一覺的。這話竟出自一個曾因損失150美元而傷心臥床的人的口中,洛克菲勒費盡周折終於克服了他的他“死於”53歲,但一直活到98歲。   





~~~~~~~~~~~~~~~~~~~~~~~~~~~~~~~~~~~~~~~

這才是最真實的美國?
八件小事體現出美國可怕的一面!


春節過後去了趟美國,主要目的是去美國西海岸旅遊,順便去聖地牙哥看看多年不見的朋友。本來想這次可以好好看看美國經濟蕭條的笑話,順便為中國會在2020年全面超越美國找一些注腳。但是到美國幾天之後,我徹底從趕超美國的夢中驚醒。

我感到了美國的可怕,怕的不是聖地牙哥軍港裏的核動力航母,不是加州人均5萬美元的GDP,不是UCSD的排名全球第一的生物工程學院。這些我們都有可能做得到。

讓我感觸良多的,是一些小事,是我們每天都會經歷的日常瑣事。而且就是這些小事上,我們看不到趕超的希望。

1、在聖地牙哥朋友家時我們也經常出去逛逛,由於她家在郊區街上行人很少,可是凡是路上迎面遇見的陌生人,無論是白人黑人還是亞裔人,都會朝我們很友善的一笑,點點頭,有的還“嗨”一聲算是打個招呼。一開始我們還不適應,不知道回應。幾天之後我們也入鄉隨俗,路上遇見人也點點頭,笑一笑,打個招呼。

我不知道對方沖我打招呼是否是出於對於來訪者的禮貌,但是我明白,我後來那幾天在美國街上,送給美國陌生人的微笑是自發的,真誠的。而且每一個微笑之後,我都會收穫很長時間的好心情。


2、我到過的美國的旅遊景點,除了人工的遊樂設施 (聖地牙哥海洋世界和洛杉磯迪士尼) 之外,幾乎所有的觀光景點都是免費的。

在國內的時候我們就計畫好了去聖地牙哥參觀航母,心想肯定門票價格不菲。去了才知道,參觀航母是完全免費的。美國朋友解釋說如果收費的話將不可思議,因為航母是納稅人的錢建造的。

聖地牙哥有一個很大的Balboa公園,是遊客必到之處,也是市民休閒的首選去處。園內古木參天,亭臺樓閣建築精美。可是這個公園連大門也沒有一個,自然就沒法收門票了,但是解說等各類服務一樣不缺。

加州海岸風景久負盛名,有的地方是臨海岩壁,驚濤拍岸; 有的地方是碧水銀沙,風和日麗; 還有的地方是自然保護區,海鳥,海豹和人類和諧相處,一排安逸祥和的景象。但就是沒有任何人來收費。視野好的地點,都有很大的停車場,同樣也是免費的。

另外,在加州這麼多天,從北到南觀光旅遊,我行程也有幾千公里,就是沒有見到過收費站,高速路邊只有服務區和加油站。


3、美國是汽車之國,但是這裏絕對行人優先。城市裏每一個有紅綠燈的路口,都有為行人設置的按鈕,只要按一下,行人通行的綠燈會在10秒鐘之內亮起。

這時行人就可以在排隊的司機的注目禮中安全的過馬路了。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只要有行人有表示出要過馬路的跡象,司機們肯定會停車,並手勢示意行人通行。

我在美國呆了半個月,沒有見到過汽車和行人來搶道。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雖然加州汽車保有量過億,但是無論是千萬人口的洛杉磯,還是百萬人口的聖地牙哥,都沒有碰到嚴重的堵車現象。美國人所謂的堵車,在上海市區可以叫做暢通。


4、不像在國內,加州很難見到員警,就算是市中心的大街上也沒有交警。當然還是偶爾能見到閃著警燈但是不響警報的警車無聲的掠過。見得最多的是街邊的911報警專用電話,拿起話筒就能直接接通警務中心。

911是集成了國內的110,119,120電話所有的功能。美國民房以鄉村平房為主,很少有像國內的公寓樓那樣的高樓(市區高樓都是辦公樓)。但是這些小房子,全部都沒有防盜門窗,沒有保安,沒有攝像頭。夜不閉戶,路不拾遺至少在聖地牙哥是實現了或者部分實現了,其他地方怎樣不知道。


5、在美國陪朋友去了一趟社區診所,奇怪的是診所不用掛號,不用先付錢,也不用出示任何身份證明。直接到類似國內醫院的預診處就會有護士帶你去相應的科室,醫生態度好得比空姐的態度還要好。

看了病開了處方到外面的藥店自己買藥。朋友還說即使是做手術要住院,也不用先付錢。醫院的做法一般是在病人出院之後再將帳單寄到病人家中,因此也有很多老賴看病不付錢(主要是墨西哥非法移民),醫院也沒轍。

但是如果某家醫院要先收錢才給看病的話,立馬就會被媒體曝光為不講人道,那麼涉及到的醫生能不能保住行醫執照就很難說了。對於私立醫院,政府會在年底從財政撥款以支付這些壞賬。


6、去了一趟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瞭解到在加州,無論是美國公民還是外國移民,包括偷渡過去的沒有身份的黑戶,只要學生達到學校入學的要求,學校要照單全收,小學中學大學都是如此。

當然學費上有區別的,如果是美國公民,一般都是免費。移民的或者沒有身份的人的子女要上學,需要交學費。

但是州政府會有專門針對低收入家庭的教育和醫療保險,只有你能證明你的確收入不高或沒有收入,無法負擔高額的學費或醫療費用,政府會給和保險公司一道,為你度身定做一個保險計畫,每個月只需交10美元左右,就能由保險公司幫你支付所有的教育或醫療的費用(這個保險還包括牙科整形等的開銷)。

美國養老保險制度本人沒有瞭解,不好亂說。而且美國法律和福利政策,不同的州是有區別的。


7、美國超超市的收銀條上,除了列出商品的價格之外,還會告訴你為了購買這個商品,你支付了多少稅款給國家。生活必需品如米,麵包和蔬菜類,無論你買了多少,對於消費者和零售商都是免稅的,因此收銀條上就只有商品的價格而沒有稅款。


8、雖然我們剛到洛杉磯機場就明白了所謂的美國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其實比上海的環境好很多,洛杉磯山青水藍,空氣清新。可是到了聖地牙哥之後,我才明白原來美國城市市區的環境也可做到和國內最美麗的鄉村一樣的好。

聖地牙哥市人均GDP達到5萬多美元,但是城區每一條河流都是清澈見底。我們住在朋友家,窗臺兩個星期都不用擦,因為沒有灰塵落下來,空氣乾淨得讓我感覺視力恢復了很多,因為可以清晰的看到很遠處的景色。

生態環境更是讓我吃驚,市區到處都能見到野生小動物如松鼠,黃鼠狼。聽朋友說甚至有狼,因此夜裏出門要小心。海邊則是鳥的世界,各種不知名的海鳥不計其數。還有從太平洋裏遊來沙灘上曬太陽的野生海豹,懶洋洋的躺在沙灘上睡大覺,對人們的駐足觀賞毫不理會。

在晴朗的日子裏,美國無論是民房還是城市裏的大樓,都喜歡掛一個國旗。每一面國旗都是嶄新的,旗杆也是一塵不染。即使在現在的經濟危機時期,國旗支出依然是在美國百姓的預算裏的,一個家庭一年在國旗上的支出大約60美元。

沒有人動員,沒有媒體宣傳,但是每逢節日或者發生大事,每個掛國旗的單位和家庭,都會更換新的國旗,或者是煞有介事的在自家的庭院裏舉行升旗或降旗儀式。

他們知道,自己之所以敢於肆無忌憚的在政府大樓前打出各種各樣的反對執政黨標語而不用擔心打擊報復,是因為他們都深信,星條旗下的每一個公民,以及他們享有的一切權利,是受憲法的庇護的




~~~~~~~~~~~~~~~~~~~~~~~~~~~~~~~~~~~~

寫得真好《致自己》


1. 這幾年,我怕了,因為年齡越大,離開的親人就越多,生命無常!

2. 這幾年,我變了, 學會了讓捨得的和捨不得的都隨緣了。

3. 這幾年,生活告訴我,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一定不能無。

4. 這幾年,生活告訴我,人與人之間親近與否,除了血緣外,還在於是否交心。

5. 這幾年,生活告訴我,以前想要的,雖然現在得到了,卻已經不再重要。

6. 這幾年,我醒了,對所有人好,更要對對我好的人好

7. 這幾年,我知道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

8. 這幾年,我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並原諒你。

9. 這幾年,我畏懼了,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五臟六腑都受傷,我害怕滿身傷痕的疼痛!

10. 這幾年,我變了,所有的傷痛都倔強的自己扛,我變的頑強了,更像一個仙人掌了,隨便丟到哪都能活了。

11. 這幾年,我頓悟了,不再那麼偏執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麼執著了。

12. 這幾年,我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都能夠視而不見了。

13. 這幾年,生活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你經歷所有。

14. 這幾年,生活告訴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15. 這幾年生活告訴我,不用去羨慕別人,自己也會過的很好!

時間如流水,逝去了歲月,領略了生活,頓悟了人生!

珍惜當下的每一天,好好生活……靜靜領悟……



《致自己》

1. 昨天,刪去。
2. 今天,留著。
3. 明天,爭取。
4. 對的,堅持。
5. 錯的,放棄。 
6. 你再優秀也會有人對你不屑一顧,
7. 你再不堪也會有人把你視若生命。


所以:

1. 得意時不要炫耀,
2. 落魄時不要墮落。
3. 就算你瘦了,
4. 變好看了,
5. 你什麼都好了,
6. 不愛你的人還是不愛你。 
7. 即使你再胖,
8. 再難看,
9. 再怎麼不好,
10. 愛你的人永遠不會嫌棄你。 
11. 誰若用真心對我,
12. 我便拿命去珍惜。





~~~~~~~~~~~~~~~~~~~~~~~~~~~

^_^小常識


7招 防下背疼痛


【記者李叔霖╱臺北報導】台灣新生報

經常下背痛的人,老是為了疼痛所困。對此,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治療科組長洪景晃表示,上班族往往在無形之間造成姿勢不良,甚至引發疼痛,在長時間惡性循環下,也讓許多人出現了下背疼痛的困擾,建議可活用七招防下背痛的方法,讓下背痛不再纏身。

洪景晃指出,誘發下背部疼痛或痠痛的因素相當多,但最常見的主要原因多半是發生在搬運重物時,因為搬重物最常發生不當使力或姿勢不良的問題,長期下來就造成下背部的疲勞緊繃,進而引起疼痛,其他包括抽菸、肥胖、穿著高跟鞋、錯誤的工作習慣、體適能下降等因素也可能引起下背部疼痛。

洪景晃進一步指出,只有從生活作起,維持良好的姿勢,這樣才有利於避免產生下背痛。預防勝於治療,解決下背痛的根本之道有七招:

第一,不要彎腰搬重物;
第二,妥善控制好體重;
第三,保持良好的姿勢;
第四,養成定期運動的好習慣。
第五,穿著高跟鞋時,鞋跟最好不要超過一英吋;
第六,不要長時間坐辦公椅,最好一個鐘頭起來活動五分鐘;
第七,如果一定要搬重物,建議盡量用推的,避免用拉的方式。

然而,當不小心發生下背痛時,應適當地做好正確的處置比較妥。




~~~~~~~~~~~~~~~~~~~~~~~~~~~~~~~~~~

(^_^ )HA HA HA 笑話


夫妻兩口子的幽默鬥嘴(極品老婆)

☆、我和老婆鬧彆扭,就在小房間睡覺。她拿把大剪刀給我的蚊帳剪了個大口子,說:讓蚊子咬死你!過了大概一個小時,老婆拿著透明膠來了,把剛剛剪壞的蚊帳黏在一起了!我的心啊,這個感動的啊,心想老婆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還是很心疼自己的!

我剛要說什麼,她自言自語:蚊子進去的差不多的了,別讓他們跑了。
             
    
☆、晚上老婆說要分擔家務,就問我:洗碗跟拖地你選哪個?我說洗碗。洗完碗後老婆又問:洗小孩跟拖地你選哪個?我說拖地。拖完地老婆又問:洗衣服和洗小孩你選哪個?我說洗小孩。洗完小孩老婆又問我:洗衣服帶小孩睡覺你選哪個?我說洗衣服。洗完衣服看到老婆和孩子睡著了,我忽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一天,正當我埋頭看報紙,老婆忽然說我應該去配一副眼鏡了。天天電腦、電視,這眼睛還真是有點近視了,看來妻子對我是越來越體貼了,想到裏,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我說:“準備明天有空的時候去眼鏡店對一下視力表。”老婆立刻表示:“現在她就可以給我測試一下視力。”

她往門角一指,問:“你看到了什麼?”
我答:“一個塑膠袋子。”
“什麼顏色的?”
“紅色的。”
“幹什麼用的?”
“裝垃圾用的。”
“是空的還是滿的?”
“滿的。”
“視力很好嘛,可為啥每次你出門,經過這個裝得滿滿的垃圾袋子,卻總是視而不見。我還以為你近視了呢!”我…??
                  

☆、妻子過生日,想買一件毛皮大衣,便對丈夫說:“親愛的,我生日快到了,你不去為我看看毛皮嗎?”

丈夫一拍大腿:“好主意,咱倆一塊去。不過得快點,不然動物園就關門了。”
                    

☆、丈夫:“謝謝你在鄰居面前誇我有才華。”

妻子說:“你要錢沒錢,要貌沒貌,要地位沒地位,我要不說你有才華,別人還不得罵我傻啊..!”   






一日台灣,終身為夢



台灣,那裡彷彿埋著自由的種子,生長出了很多各種各樣似乎無法企及的夢想和人生。

台北、花蓮、墾丁、九份與阿里山、日月潭,哪個更吸引你呢。

在台灣,文藝的細胞在每個人的心裡。初中生就會為了逛誠品書店,而多往腦袋裡塞點東西。這種文化氛圍,讓台灣與眾不同,讓人著迷。
(寫在牆上的是這麼美的詩~)

在這裡,大陸的靈魂和島國的地理,讓台灣似乎更懂得選擇和珍惜。是回去找文化的可能,還是去找自己心儀已久的哪片風景,似乎每個人都有去台灣的理由。

台北,不是他們的家。就像北京不是我的家一樣,台北對於住在這裡的大多數人們而言,並不是家鄉。然而來這裡意味著有夢想。這些有夢想的人,帶著自己的文化,匯集成了台北。

在台北,你能看到很多的人和事,在誠品、在夜店、在夜市、在陽明山,會看到文藝、瘋狂、市井和安靜的台灣人的狀態。

台北還有兩個地方不得不說,一個是淡水,一個是北投。
(捷運的外皮畫上可人的漫畫,變得好有愛!)

淡水,周杰倫的家鄉,有不能說的秘密,有紅毛城,有真理大學和淡江中學,還有漁人碼頭的落日。 

而到北投,則是穿越的感覺。日治時期留下的影響在這裡全然保留,溫泉和宅子都是日式的模樣。

九份,從廢棄的金礦到小清新。九份曾經是個多麼繁榮的淘金地,它自己都不願意提起,它的驕傲藏在滿街小店的內心裡。

在九份,走在鱗次櫛比的房屋擺在兩旁的小道,吃一碗芋圓,然後爬上高台,再遇見一片大海。或者拋開這些,去尋它的過去。

九份不遠的十分,是《那些年》的取景地,很多情侶出沒在這裡。

花蓮,海的性子和原住民一樣烈。清水斷崖筆直的插入海裡,驚險得絕望。海水也常常拍打出驚人的大浪,以吞噬一切的力量。

高雄,阿里山的姑娘和漢子。天氣像女孩的心情變幻莫測。這裡有最美的地鐵站,最多的美食小吃,還有最有名的阿里山。

南投,清靜的清境。南投是台灣唯一沒有海岸的縣,但這裡卻有日月潭的山水和清境的田園。

台中,射中心內的台灣之心。高美濕地落潮時的開闊和甜美,如子彈般射來,你一定躲不開。

墾丁,海角七號天氣晴。這個台灣的天涯海角,是騷年們的天堂,無論是沙灘音樂節,還是衝浪運動,都釋放著最熱血的青春荷爾蒙。

墾丁曖昧的海岸和旅館,又讓青春最美好的愛戀停留得剛剛好。在海的陪伴下,擁抱青春吧!
ps墾丁海洋館的主角不只是動物,還有巨型海藻,小編當真被感動了,親可以分分鐘去感受下。


台灣實在有太多的故事,每個人都能拼出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台灣。


和朋友或者和愛人,去感受這個充滿愛的地方把!

愛要記得分享撒!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PClin for your great wor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