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0, 2014

50萬人站上街頭,寫下了台灣歷史上新的一頁 + 觀音山硬漢嶺輕鬆走 + 學習電子報-轉念



觀音山硬漢嶺




50萬人站上街頭,寫下了台灣歷史上新的一頁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social/10994972/%E9%BB%91%E8%A1%AB%E5%8D%A0%E5%87%B1%E9%81%93%E3%80%8B50%E8%90%AC%E4%BA%BA%E8%A8%B4%E6%B1%82%EF%BC%81%E3%80%80%E6%9E%97%E9%A3%9B%E5%B8%86:%E9%A6%AC%E7%B8%BD%E7%B5%B1%E5%88%A5%E5%86%8D%E9%BE%9C%E7%B8%AE




黑衫占凱道》50萬人照亮黑夜凱道重現「銀十字」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social/10995196/%E9%BB%91%E8%A1%AB%E5%8D%A0%E5%87%B1%E9%81%93%E3%80%8B50%E8%90%AC%E4%BA%BA%E7%85%A7%E4%BA%AE%E9%BB%91%E5%A4%9C%E3%80%80%E5%87%B1%E9%81%93%E9%87%8D%E7%8F%BE%E3%80%8C%E9%8A%80%E5%8D%81%E5%AD%97%E3%80%8D
 

今午凱道五十萬人中鍾先生暨夫人以布自製太陽花
希望他們在地球另一端馬德里的女兒女婿(馬德里大學教授)
能看到他們不在台灣歷史缺席

 

我們也來湊五十萬人



五十萬人也塞到信義路上 




我兩歲 我要民主
 

年青人街頭唱島嶼天光







觀音山硬漢嶺輕鬆走


PCLin 0330


記憶中觀音山硬漢嶺攻頂須氣喘如牛,今天走起來覺得很輕鬆!早上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08:00在捷運蘆洲站集合,搭橙20公車到觀音山遊客中心下車,因戴老師遲到,何明學留在蘆洲站等他,我們為了等他們,走林梢步道在凌雲禪寺的硬漢嶺登山口等他們,其後走硬漢嶺步道攻硬漢嶺-觀音山系第一高峰海拔616米。

中午在山頂叉路涼亭野餐後,由牛寮埔步道下山。由凌雲禪寺到硬漢嶺約1.7公里,由牛寮埔步道下山到龍米路觀音路口公車站約3.5公里。沿途柑橘花香四溢,蝴蝶飛舞,享盡春遊之樂!


乙未觀音山出火號抗日
台灣於(1895年4月17日)馬關條約生効時,割讓給日本,那時候台灣人民紛紛組織義軍抗日,而五股觀音山及林口台地,因為地形險要成為抗日義軍基地,1895年10月間,義軍趁日軍南進、台北空虛之際,計畫利用日方陽曆新年時,發動奪回台北城的攻擊,於是商議1895年12月31日,以點火把為各地的同時攻擊發起信號,觀音山牛港稜因地勢高,且視野佳,就以此火號為發起信號處,但我寡不敵眾而功敗垂成。隨後日軍展開屠殺行動,所到之處,縱火燒屋,見男人便殺,無一倖免。到了開山院之後,眼見就要往內岩(凌雲寺)來,忽然間大霧四起(坌領吐霧),阻止了日軍前進,村民得以存活。這便是乙未觀音山出火號抗日,抗日史上稱為「台北城之役」。


硬漢嶺路線圖
 

觀音山 路線圖





觀音山登山步道
 

賞觀音鳥種特色
 

觀音山遊客中心
 

林梢步道 




林梢步道連接梯



硬漢嶺步道


弱者俱樂部




弱者俱樂部之後有一段和緩的石板路



來到山頂的觀景平台可以俯瞰淡水河口及淡水鎮,
美景當前,無奈霾害濛濛

白日依山盡,
淡水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有霧 !



 

觀音山上 硬漢合影 



山頂叉路有四座涼亭




山頂叉路之路標





由牛寮埔步道下山




牛寮埔步道涼亭




桑椹變黑色就甜如蜜
-感激簡水義隊長不但教我許多花果名稱又協助我拍照




櫻花果味苦澀 



柑橘花香四溢





桃子 



枇杷



觀音路


 




硬漢嶺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轉念


一個人在下雨天搭乘公車,車上的乘客擠得像沙丁魚。在不耐中,他突然覺得某個人的雨傘尖碰到了他的腳踝。他本想轉頭對那不知輕重的人還以顏色。但車裡實在太擠了,他根本無法轉身。

當車子搖晃時,那雨傘尖就刺得更重,他心中的怒火逐漸升高,心想等一下非好好訓斥對方一陣不可。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大站,下去了一些乘客,他終於有了回轉的餘地,憤怒地以皮鞋頂開那刺人的雨傘尖,然後轉身以最嚴厲的表情怒視那個“不長眼”的乘客。結果他發現對方竟是一個盲人,刺到他腳踝的並非他想像的雨傘尖,而是她的拐杖!

他心中原本難以扼抑的一股怒火突然消失無蹤,而腳踝似乎也不再那麼疼痛。為什麼整個感覺會突然轉變呢?沒錯,是想法變了。

表面看來,這個人的憤怒是起因於刺痛他腳踝的“那個人”和“那件事”,但其實是來自“這個人真魯莽又無禮”的想法。所以,當他發現對方是個盲人時,他的“想法”變了,隨之“感覺”也就轉變。


在《莊子》裡也有一則故事,大意是這樣:在一個煙霧彌漫的早晨,有一個人划著船逆流而上。突然間,他看見一隻小船順流直沖向他。眼看小船就要撞上他的船,他高聲大叫:「小心!小心!」

但是,船還是直接撞上來,他的船幾乎就要沉了。於是他暴跳如雷,開始向對方怒吼,口無遮攔地謾駡著。但是,當他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是條空船,因此氣也就消了。

如果你被樓上的人灑了一身水,你很可能會對他大聲叫喊;甚至大罵。如果天空忽然下雨把你淋濕,即便你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也不會大發雷霆。

很多時候,事情本身不會傷害你,傷害你的是你對事情的想法!事情發生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念頭不變,命運就無法改變,念頭一變,你的世界就開始變!
 

欣賞前期電子報:送茶葉

留言給笑遊人間∣訂閱常見問題∣文章故事總覽∣補寄確認信

重要訊息:

若您有訂閱學習電子報卻無法正常收到每期的電子報,還請您來信 machelkimo@yahoo.com.tw 告知 笑遊人間會將您的信箱加入手動寄送名單中,日後每當學習電子報發報後 笑遊人間會手動寄送一份給您欣賞,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文中所舉例的範例,搭公車的人之所以氣消,轉念的原因在於「包容」,因為看到弱勢,人的內心自然而然生出憐憫、包容之心,所以氣消。

船夫發現撞過來的是一條空船,會氣消的原因在於…氣無處可出,人,總不能對一艄空船發脾氣吧,但若事後船夫知道該艄船是誰所屬,說不定脾氣就又會爆發出來,找對方理論並要求賠償。

人的脾氣,總在轉念中不斷的做變化,往憐憫、包容方向思考,人就變得和善,往怨恨方向思考,人就變的暴躁,一念之間,可以成佛也可以成魔。




~~~~~~~~~~~~~~~~~~~~~~~~~~~~

(^_^ )HA HA HA 笑話


不曉得新任美國大使能撐多久?
也就是說 - 能咳多久不死?

美國新任駐華大使 - Max Baucus (沒咳死•包咳死 );北京的空氣確實不太行。

翻譯新華社消息:
新任美駐華大使 Max Baucus (没咳死•包咳死)
的任命已獲國會通過,不日將携
夫人Cuslado  (咳死拉倒) 和女兒 Woomay (霧霾) 
來華履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