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14

人生苦短,莫負今生 + 手機省電的16種小技巧 +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服貿協議重傷經濟 應立即中止



白色提琴麻辣演出-倫敦艾伯特皇家音樂廳-17歲 



318 Parliament Occupation in Taiwan
反服貿國際聲援影片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起極大爭議與強烈反彈,台灣大學經濟系主任鄭秀玲強調,我國服務業占GDP 的七十%以上,從業人員超過總就業人口的五十八%,服貿協議簽署後引發的資金、技術與人員移動,將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及近五百萬勞工的生計,對台灣經濟 不但沒有正面影響,反而將有極大傷害。

鄭秀玲批評,負責簽署服貿協議的官員,未實質評估對我國經濟的衝擊,也缺乏捍衛全民權益的動機及能力,有嚴重的「代理人問題」,這些官員的怠惰行為已違反民主程序,更將使台灣經濟陷入萬劫不復之境。她因此疾呼政府:「應立即中止協議,重新與中國談判。」




攻佔立院第一個12小時







人生苦短,莫負今生/洪蘭


感激網友伊媚兒


現在的你和五年後的你差別在,你跟誰在一起和你所讀的書...

假如能夠像電影「回到未來」那樣重新來過的話,我想我會過完全不同的日子,我不會再去背課本,也不會在乎考試成績,因為我現在已經知道在校成績是不重要的,第一名對出社會後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我民國54年北一女畢業時,我的歷史老師說:「有十個年代,你們這輩子不准給我忘記,1066、1215、1453、1588……」

我畢業至今46年了,我沒有忘記,但是我很想請問這位老師(假如她還在的話),我背這些要幹什麼?我真的一次也沒用到,卻浪費了我大好的青春與腦力去記這些隨手可查到的資訊。


我要做的第二件事是花時間去交朋友,而不會留在教室中準備下一堂的考試因為出社會以後,老闆在乎的是你服務的熱情與敬業的態度,不會管你是哪一所大學畢業的、考第幾名。也就是說,真正決定你成敗的是你的能力,不是你的學歷。為什麼朋友重要呢?因為朋友是除了父母以外,影響我們最大的人。

我相信你一定聽過這句話:「現在的你和五年後的你差別在你跟誰在一起和你所讀的書。」交的朋友和讀的書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朋友的作用太大了,「蓬生麻中,不扶自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老生常談,它是至理名言。

孟母如果不搬家,孟子可能是屠夫,不會在歷史上留名寫《金銀島》的史帝文生說:「朋友是你給你自己最好的禮物。一個人若有個知心的好友,他不會去自殺,若有三個好友,他會過的很快樂。人生的路很長,你一定要有知心的朋友跟你分憂解悶,不然張潮不會在《幽夢影》中說:「人生若有一知已就可以無恨。」


如果我能再來過,我會去做志工,因為志工幫助我瞭解我自己是誰。哲學家說:人不知道他自己是誰,直到他發覺自己可以做什麼事。我們從對人的服務中發現自己的長處,從長處中建立自己的信心。在我十七歲時,台灣很少志工,我是到了美國留學才發現志工這個名詞,千萬不要以為志工是大傻瓜,放著冷氣不吹,去外面忍受刮風下雨曬太陽,我在做志工時所學得的經驗造就了我的後半生。


最後,如果我能重新來過,我會盡量找時間和我的爸媽在一起,哪怕聽他們嘮叨都沒有關係。年輕時總覺得父母會一輩子跟著我們,從來不覺得在他們庇蔭下有什麼了不起,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會珍惜。既然我現在可以給你們忠告,我就要說盡量把握跟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鐘,因為生命是很脆弱的,人生是無常的,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悲痛是現在我最希望我在十七歲時就知道的事。


每一個時代有每一個時代的挑戰,每一個時代的青年也有他們不同的命運,但是智者能從別人的經驗中獲取教訓,使他自己的人生更充實圓滿。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我不揣醜陋,將我的經驗告訴大家,就是希望各位能切實把握時光,有意義的過一生。記住,人生苦短,莫負今生

人就這麼一輩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輩子。我們在親人的歡笑聲中誕生,又在親人的悲傷中離去。而這一切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但我們應慶倖自己擁有這一輩子。
  
人只能活一次!這是常被人們遺忘的常識。既然只能活一次,就應該講究點“活法”。又何必活得太累,自己去折磨自己呢?
  
活的太累其實是心累。處境不佳用不著痛心疾首,人生又哪來的時時都一帆風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人只要自己盡力了,哪怕結果是失敗了,我們也不必感到遺憾






~~~~~~~~~~~~~~~~~~~~~~~~~~~~~~~~~~~~~~~~~~~~

掌握3+1關鍵,人脈業績都長紅



創業的過程中,經營者最需要的就是客人與貴人,有源源不絕的客人,可以讓業績興盛,有幫助支持的貴人,可以獲得更多資源來壯大轉型!

問題是客人與貴人從何而來?地球有70億人口,如果連見過面、換過名片的人,都沒有辦法變成我們的客人或貴人,那麽我們還能期待誰呢?

有緣人變成客人與貴人的兩項關鍵因素分別是「
讓他們知道你」與「持續照亮」!

交換名片之後,如果對方看一眼就把你的名片收起來,這樣是不可能瞭解你的背景、優勢與價值,如果對你不瞭解,就不可能建立信任感,更不可能有達成交易的機會。

即使你專程拜訪或請喝下午茶,讓對方有機會深入認識你,但常常會因為機緣未到,沒有成交!你就會再想辦法開發新的對象,但卻忘記要向太陽般的光芒持續照亮溫暖有緣人,讓有緣人知道你的存在、價值與現況!因為貴人多忘事,等到貴人有新的需求,鐵定不會聯想到你,你將錯失新的任何機會!

筆者發明三個簡易可行的方法,分別用ABC三個英文字母代表
Action立即行動、Bright照亮、Continue持續稱為ABC黃金人脈經營法!交換名片後,只要落實這三個簡單的方式,就能有效將交換名片的人脈逐步轉換成為客人與貴人,對創業者累積人脈資源有非常大的幫助!


黃金人脈A計畫--Action立即行動
試想換了一疊名片,到了第二天,誰還會記得你?若你能Action立即行動,把握黃金24小時先寄出一封問候信,將留給對方正面積極的印象,跨出經營貴人的第一步。黃金人脈A計畫,讓你從持有對方名片到建立聯絡管道,開啟通往貴人心門之鑰。

黃金人脈A計畫的重點是「快」!試想如果是24天後才收到你的問候信,對方還會對你有印象嗎?快,不見得可以讓對方立即成為你的客人或貴人,但絕對可以讓你脫穎而出,藉此開啟後續的B計畫。若忽略這個動作,很難再有後續聯繫的好理由。


黃金人脈B計畫--Bright照亮
雖然A計畫可以讓對方印象深刻,不過貴人多忘事,你還是要透過每個月一次數位照亮Bright,提供你的關心、現況與專業訊息分享,讓對方一直注意到你的存在與價值!

換句話說,B計畫讓你「自然而然」地維繫與對方的關係,持續提供價值給對方,逐漸加強信任感後,才有機會發展出互惠關係。

黃金人脈B計畫的重點是訊息要「個人化」!商務人士的信件匣每天都會收到一堆郵件,如果你寄的信件主旨沒有「個人化」,沒有寫上對方的尊稱,如:阿寶哥您好、大衛總裁您好…,很容易不被視為重要信件而忽略

一個月只要Bright數位照亮一次,提醒對方你的存在又不會打擾到對方,有緣再見時會有一見如故的熟悉感,甚至在未來,水到渠成變為你的客人與貴人。


黃金人脈C計畫--Continue持續
打造黃金人脈,一定要持續才會產生力量與結果!持續,才能建立信任感,進一步在你的人脈圈建立個人品牌,吸引貴人主動與你結識。

持續的關鍵就是:簡單化、重複做!交換名片以後,你是不是能夠快速地完成名片管理A計畫,寄送Only You含有對方尊稱的個人化簡訊與電子郵件?如果沒有好工具,肯定會花上很多時間在整理名片做行銷,最終必定會放棄,又要回到喝酒應酬的方式經營有限的人脈。

黃金人脈C計畫的重點是「善用工具」經營十位人脈需要靠「心力」,維護一百位人脈就需要靠「工具」!創業家時間有限,應該把全力放在精進專業上!人脈的累積、客戶的關係管理,就交給專家已經為你設計好的工具


透過商務引薦社團,建立口碑式行銷平台
ABC三個關鍵方法再加上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將加速人脈累積!國際四大社團如
青商會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都是可以擴展人脈見識的好團體,若要直接對公司業務成長有幫助,開門見山談生意的商務引薦社團如BNI早餐會最值得推薦,BNI藉由一個有架構、正向、專業的口碑式行銷系統,使會員能與優秀的商務人士發展長期有意義的關係,這種關係正是人脈業績都長紅的關鍵。-阿寶哥網站






~~~~~~~~~~~~~~~~~~~~~~~~~~~~~~~~~~~~~~~~~~~~~~

《酒干倘賣無》


《酒干倘賣無》是一首80年代從台灣傳遍華夏大地的歌曲。“酒干倘賣無”的意思是閩南語“有空酒瓶賣嗎."這首歌來自於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個跛腳的老人靠收集空酒瓶養活自己,老人患有聾啞,不會說話,孤單的一個人,生活夠苦的了。有一天他在街上撿到一名棄嬰,他欣喜異常,認為是上天賜給他的一份禮物。

老人將棄嬰帶回家,用辛苦收來的空酒瓶,換錢買廉價的奶粉,讓那個小女嬰活了下來,女孩在6歲的時候撿了一條小狗,取名旺才。小狗,聾啞老人,小女孩相依為命地生活在一起,小女孩的童年就在那一堆如山的空酒瓶中成長。

天生的好嗓子讓她成為聾啞人的傳話機,在每個清晨女孩牽著老人,拄著拐杖。女孩大聲的喊著:酒干倘賣無、酒干倘賣無。

再後來,小女孩長大了,戀愛了,她愛上了一個作詞家。年青的作詞家一窮二白,但很愛她,帶她走進了藝術天地,為她寫了很多歌,對老人也非常好,每次來都會幫老人運酒瓶,和老人比劃著說話,逗旺才......

然而有一天,女孩成名了,生活發生了質的變化,房子,汽車,周圍追求的人......女孩還是很愛男孩,勸他和她一起住進大別墅,不要回酒瓶屋了,因為又聾又啞的父親,讓她覺得羞辱!男孩不願意,仍和老人來往,後來女孩越來越忙,名氣越來越大,生活完全由經紀人安排。

老人想念女兒,央求男孩帶他去找女兒,但是還沒進演唱會的大門就被轟出來了......再後來女孩也煩了,丟給老頭一筆錢讓他不要再打擾,老人擦乾了含淚的眼睛,沒要女孩的一分錢,走時還留下女孩一直愛吃的一小袋松子!男孩看不過去了,找女孩理論,女孩心裡聽不進任何勸言,因為兩人地位懸殊,最終只能分手。

但老人終因思念女孩終於病倒了,男孩只好央求女孩,希望她能回家看看老人,女孩沒聽他的!

就在這時,男孩打聽到女孩唱歌的地方,他告訴了老人,老人掙扎著要去看女兒最後一面。不料走在路上,一輛卡車飛馳過來,眼看就要撞著老人了,老狗旺才猛地撞向了老人,旺才就這樣死了。

男孩後來患重病并決定為女孩寫最後一首歌,他連夜趕,頂著長期的貧困和思念,在他身體快不行的時候,寫下了這首歌,讓人送給了那個女孩,男孩寫完歌後也離開了人世間。女孩不情願地打開紙條,這首歌的歌詞大意是:

KTV-蘇芮 酒幹倘賣無 搭錯車電影原聲帶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哪有地,
沒有地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
沒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陪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倘賣無,
酒干倘賣無...........

Papa,Can You Hear Me Sing



多年前的往事一一再現,堆積如山的空酒瓶,聾啞的父親,為了給她買一包松子累暈在酷暑的街頭,還有小狗旺才拖著尾巴和她玩耍!......女孩哭了,她終於良心發現,愧疚,傷心,不安!

她反復學著這首歌,最後登台的時候,她通知樂隊加唱最後一首歌《酒干倘賣無》。女孩忘情地唱著,台下所有的人震驚了,所有的人都流下了眼淚,女孩在台上講述了自己的身世,然後不顧一切地跑向了醫院,她要見自己的父親。

當老人看到女兒時,一行老淚緩緩從腮邊流下,老人什麼也說不出口,只是微笑的看著女兒,慢慢的閉上了眼睛,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著,泣不成聲......

這就是《酒干倘賣無》,一個真實的故事......獻給所有人!看了這個故事,相信今後再聽到《酒干倘賣無》,你一定會有更多感動......


百善孝為先!
也許,我們的父母,不曾帶給我們優越的環境和更多的財富,但是他們卻盡最大的能力,把我們養大,把他們最好的時光和經歷都給了我們。從呱呱墜地到咿呀學語,從慢慢會爬到漸漸行走,再到長大成人,他們付出了畢生的心血。好好愛我們的父母吧,父母的養育恩,我們一輩子也報答不完。

永遠記住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願與君共勉!


 

 

 

~~~~~~~~~~~~~~~~~~~~~~~~~~~~~~~~~~~~

愛河的身世


愛河從淺海變為窪地、沼澤,河道慢慢浮現。形成之初河道縱橫交錯,埤塘密布。十七世紀荷蘭人繪製的海圖上已出現愛河河道,但未有名稱。

清朝時期,先民以「港」稱呼愛河的河段。愛河從上游到下游的港名依序是船仔頭港、田尾港、龍水港、鹽埕港。船仔頭港大約在今文藻語專到明誠橋一帶。田尾港大約在今明誠橋附近到三民一號公園的博愛橋之間。龍水港大約在今治平橋到建國橋之間。鹽埕港則是建國橋以南的河域。

日據初期,愛河仍未有統一的名稱。1920年打狗(高雄舊名)更名為高雄1924年升格為高雄市,之後,稱愛河為「高雄川」。當時因修築高雄港,而疏濬愛河成寬73128公尺,深3.6公尺的航道,作為工業運輸之用,因此,又稱「高雄運河」。鐵道部在今建國橋北側的鐵路鐵橋邊立有「高雄川」的鐵牌。1995年市政府拆除該鐵橋,「高雄川」鐵牌隨之消失。

光復後,愛河成為情侶談情說愛的地方,市民陸續在下游河岸經營划船所,出租小舟供情侶泛舟談心。1948年,市民陳江潘在現今中正橋附近經營划船所,由詩人呂筆命名為「愛河遊船所」,生意興隆。

情侶盪舟談情雖然美好,但當愛情發生波折時,「情定之所」也成了「殉情之處」。19496月,颱風過後,又發生愛河殉情事件,新生報北部版記者初抵高雄就任,現場採訪後,誤以為河畔招牌的「愛河」兩字為此河的名稱,於是以「愛河殉情」為報導標題,「愛河」一詞成為媒體共用的名稱,逐漸引起市民的共鳴,愛河之名不脛而走。民間自此改稱「愛河」,不再稱高雄川。





~~~~~~~~~~~~~~~~~~~~~~~~~~~~~~~~~~~~~~~~~~~~~~~~~~~
手機省電的16種小技巧


最近發現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愈來愈多,大家都在埋怨手機非常耗電看到手機省電方法,趕快抓下來,e給好友們使用!最後一條最重要!

除了使用手機本身的省電模式外,我整理了16種Android手機省電技巧和大家分享,都很容易上手,大家看了以後,也可以馬上試著操作看看喔。


一、調低螢幕亮度:
方法:
a) 進入「設定」→「顯示」→「亮度」,把螢幕亮度稍微調低一點。
b) 如果是有光學感應器的手機(如Sony Xperia Z1,HTC One等各大廠旗艦機都有),也可以設定「自動亮度(Automatic  Brightness)」,讓手機根據外界的光線自動調整螢幕亮度。
c) 下載調整螢幕亮度的APP或小工具,就可以不用每次都到「設定」裡進行調整。下麵是幾個可用的亮度調整APP:


二、不需要用到網路的時候,就關閉Wi-Fi、藍牙、GPS、3G或4G連線的功能
大部分手機幾乎都內建了關閉以上功能的小工具,有的手機甚至在桌面就有下拉選單,讓我們不需要每次都到「設定」選項裡開開關關的。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內建此類小工具的話,也可以下載此類網路功能切換小工具。或者我們也可以利用管理3G網路的APP(例如Jiuce Defendbeta)進行設定,一旦手機螢幕關閉(這也代表你當下並未使用手機),就關閉3G網路。


三、關閉Wi-Fi網路通知:
設定的方法是:「設定」→「Wi-Fi」→點手機編輯鍵開啟「進階Wi-Fi」頁面,把「網路通知」的選項取消勾選。


四、選擇「休眠狀態仍保持Wi-Fi連線」:
這是針對同時可收到Wi-Fi和3G網路訊號的手機而定的小技巧。雖然就省電邏輯來說,一旦手機進入休眠狀態,網路訊號也該切斷才是。但這樣一來,手機有可能會自動切換到3G網路,而3G網路消耗的電量比Wi-Fi要多得多,兩害相權取其輕,我們還是留著Wi-Fi好了。

設定的方法是:「設定」→「Wi-Fi」→點手機編輯鍵開啟「進階Wi-Fi」頁面,點選「休眠狀態仍保持Wi-Fi連線」,選擇「永遠」。


五、關閉資料漫遊:
方法是:「設定」→「無線與網路」→「行動網路」→「資料漫遊(漫遊時連線到資料傳輸服務)」。

關閉資料漫遊可以節省很多手機電量,同時也不會對手機的網路功能和應用程式執行造成影響。


六、關閉帳戶同步處理功能:
帳戶同步處理功能是一項將你的行事曆、聯絡人、Gmail信件和照片等資料同步到你其他行動裝置和電腦的功能。如果你不是時時需要同步照片等資料,或甚至不太使用行事曆和Gmail,那麼就可以關閉帳戶同步功能,除了省電之外,同時也可以節省網路流量。

方法是:「設定」→「帳戶與同步處理」,裡面會列出所有具有你手機裡具有同步功能的APP,選擇你不需要同步的,點選它,把狀態改成「已關閉同步處理功能」就行了。


七、減少手機待機時間:
方法是:「設定」→「顯示」→「休眠」,然後選擇手機進入休眠狀態的待機時間。選項有:15秒、30秒、1分鐘、2分鐘、5分鐘、10分鐘和30分鐘。

待機時間長,雖然很方便,不用經常重新打開螢幕,但卻非常耗電。不過待機時間也不是越短越好,建議設定1分鐘或2分鐘為佳。


八、沒有要用到手機的時候,隨手關閉螢幕:
這其實和隨手關燈、關電扇一樣,是一個能夠有效省電而且最好培養起來的習慣(雖然需要一些時間)。每次看完手機後,隨手按一下電源鍵,就可以關閉手機的螢幕。


九、調低某些應用程式自動更新資料的頻率:
Android手機有很多會自動更新資料的應用程式和小工具,例如天氣小工具、新聞以及Twitter等社群網路APP。我們可以改變這些工具、APP的更新頻率,以達到節省電量的目的。

以天氣小工具為例,只要在設定時把更新間隔從「每小時」更改成更長的時間段(如每4小時、每6小時),就可以了。


十、關閉GPS定位功能:
定位功能可以幫助你在使用地圖、旅遊和美食APP的時候,藉由你目前所在的位置,找到附近的商家和地點。但如果你很少用到類似的功能,就可以把定位功能關閉。

方法是:「設定」→「位置資訊服務」,裡面的定位選項不要勾起來,就可以了。


十一、不要使用動態桌布(Live Wallpaper):
動態桌布是Android2.1版本以後才有的功能,很漂亮,可是真的很耗電。換一張靜態桌布,你可以節省很多電。


十二、注意你的手機應用程式執行狀態:
我們常常一邊聽音樂、玩遊戲或看影片,當有電話打進來的時候,就按下或滑動手機接聽電話。講完電話以後呢,手機會回到桌面,但那些音樂、遊戲、影音程式其實都還在執行著,很快地你的手機就會沒電了。在「設定」→「應用程式」裡,我們可以看到手機正在執行中的應用程式。你可以點選目前沒有要用的應用程式,再點選「停止」,加以關閉,好節省電量。

另外,有很多APP可以幫助我們以比較簡單的方式看到安裝在手機和記憶卡中的應用程式,例如〈App MgrIII〉。開啟APP,點選列表中的應用程式,就可以直接選擇你要關閉這個應用程式,或是直接解除安裝,既省電,又可清理手機空間。


十三、謹慎選擇桌面小工具:
桌面小工具是最容易耗光電力的應用程式,因為像天氣、信件、新聞、股票甚至Facebook狀態等小工具都必須持續透過網路更新訊息,耗電很快,所以在選擇桌面小工具時,請謹慎考慮哪些是你真正需要用到的。


十四、關閉不必要的音效:
大家應該都不常使用這個功能,在安靜的環境裡,觸控音效也會讓人覺得有些嘈雜。所以如果不是非常必要的話,我們也可以在「設定」→「音效」裡,把觸控音效和其他你不需要的音效關掉。


十五、晚上睡覺把手機關掉:
這聽起來很理所當然,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整晚開著手機,即使從來沒在半夜接過任何來電也一樣。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其實你只要在某些知道可能會有重要來電的晚上開著手機就好。事實上,這樣對手機也比較好,因為某些型號的手機是需要一段停機時間,好來清除記憶體裡的快取程式或關閉程式工作的。


十六、不要讓手機整晚插著傳輸線充電
當我們在討論怎麼使用手機才更省電的時候,不要忘記了,維持手機電池的健康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手機電池的壽命在三到五年之間,盡量不要折磨它,加速它的死亡。不要每天晚上都插著手機充電一整晚,不然就改用無線充電的方式。此外,不要每天都把你的手機從100%電量用到最後一滴電都不剩才甘願,也不要常常把手機放在溫度很高的車子裡面。


PCLin的經驗
FaceBook(臉書)登出(要用時再登入即可),可節省75%的電,原先一天須充電兩次變成兩天充電一次。





~~~~~~~~~~~~~~~~~~~~~~~~~~~~~~~~~~~~~~~~~~~

(^_^ )HA HA HA 笑話

詐騙集團-碰到奶奶

電話響起~鈴~鈴~奶奶接起電話:「你是誰?要找誰?」

對方:「恭喜妳抽獎抽到100萬,妳有沒有存摺...」

奶奶打斷他的話然後問:「有錢可以拿是不是?」

對方:「對呀!妳中獎了,但是要先付手續費20%才能領喔。」

奶奶:「那是要付多少錢,可以拿到多少錢?」

對方:「妳付20萬之後就可以拿到獎金100萬了。」

奶奶:「不然20萬你先替我付,剩下80萬我分你一半。」

對方:「可是這個要先付20%之後才能領。」

奶奶:「你就先付阿!我都沒擔心你領了不肯給我了,你擔心什麼。」






~~~~~~~~~~~~~~~~~~~~~~~~~~~~~~~~~~~~~~~~

十大最美博物館(五)俄冬宮皇室珍品寶殿 


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為當今古文字研究及南歐藝術極品的最大收藏寶殿。 (Hermitage Museum)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為當今古文字研究及南歐藝術極品的最大收藏寶殿。(Hermitage Museum)
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為當今古文字研究及南歐藝術極品的最大收藏寶殿,源於此地在1917年羅曼諾夫王朝結束之前,皆是曆代俄皇居住的宮殿。俄王朝曆代君主的千古盛世已逝,獨留遊子穿越聖彼得堡冬宮,抬眸閑看世代風流為誰演。
知名自助旅行指南《Budget Travel》今年為全球背包客,彙集以下十大世界最美博物館,助全球愛玩客為一生難得拜訪一次的名都,劃出完美無憾的圓滿參訪機緣。
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是俄羅斯藝品收藏量最豐富且珍貴的博物館,包括有從古代至今的曆代藝文傑作、意大利文藝複興時期名家畫作、印象派以及現代佳畫。
造訪背負曆史刻痕的聖彼得堡,無論想要小歇或常駐,只要有儲存曆代皇室奇珍異寶的冬宮與共,宛若卜了洞澈萬朝山河雲湧的靈卦。
必看傑作:
意大利文藝複興三傑之一的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Buonarroti),所做的知名雕像“蹲縮的男孩”(Crouching Boy);另一個意大利文藝複興三傑之一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所繪的兩幅“聖母與聖嬰像”(Madonna and the Child);意大利新古典雕塑家安東尼奧‧卡諾瓦(Antonio Canova)創作的“優美三女神”(The Three Graces)雕像。
禮品店蒐奇:
俄羅斯知名費伯奇風格(Fabergé-style)的各類嵌仿玉石與珠寶吊飾,售價為50美元。
意大利文藝複興三傑之一的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Buonarroti),所做的知名雕像“蹲縮的男孩”(Crouching Boy)。(Hermitage Museum)

意大利文藝複興三傑之一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所繪的“聖母與聖嬰像”(Madonna and the Child)。(Hermitage Museum)

意大利新古典雕塑家安東尼奧‧卡諾瓦(Antonio Canova)創作的“優美三女神”(The Three Graces)雕像。(Hermitage Museum)

俄羅斯知名的費伯奇風格(Fabergé-style)珠寶設計首飾。(Hermitage Museum)

大紀元記者黃凱熙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李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