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7, 2014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再走一圈 + 學習電子報-一段賈伯斯真實的遺言 (謠言)




貓空纜車全程記錄



有錢買不到的影片-比翼群飛
Wings to Paradise 1/2



有錢買不到的影片-比翼群飛
Wings to Paradise 2/2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再走一圈


PCLin 022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14:30在纜車貓空站東邊天恩宮的停車場集合。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走一圈(約4公里,漫步約2小時),晚上也在「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指南路三段38巷37之1號)品嚐茶餐,可以說和去年十月十七日的路線完全一樣。只不過今天可以欣賞櫻花。


最不應該迷路的人迷了路
今天的小插曲是兩位政大高材生侯珊與陳和美居然在政大高材生侯珊與陳和美居然在貓空迷了路,王應機總編輯說最不應後面貓空迷了路,王應機總編輯說最不應該迷路的人迷了路,夫復何言!最後是內人手機連繫,開車接她們來餐廳!我自已也常迷路,小時候常做迷路的惡夢,故睡前常叮嚀自己以後發生的場景均是夢中事不用怕。但有回夢到從北斗教會散會走回溪州家的途中迷了路,但我分不清是否在夢中,故伸手曬太陽,看看是否會有溫熱的感覺,結果是有溫熱的感覺而嚇到醒來!


貓空地名典故
貓空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屬於二格山系,昔日曾為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茶區上古道縱橫,乃為運送茶葉所建,目前為茶藝及夜景勝地。「貓空」的名稱由來,最常見的說法是來自當地河流沖刷岩礁所形成的「壺穴」地形-凹凸不平的孔洞,閩南語稱為「皺空」(上週日遊三貂嶺瀑布群,在基隆河及基隆河上游的支流-五分寮溪均可看到許多「壺穴」,解說牌自豪綿延數十公里的壼穴地貌是世界級景觀!)。日治時期又以讀音相近的「貓空」(niau-khang)代替,至此貓空名稱誕生。又一說在日治時期台灣堡圖上,貓空發音為Bâ-khang,閩南語中「bâ」其實是指野貓(狸),與一般所謂的「niau」家貓(貓)無關。由於貓空出入道路狹窄,因此2007年市政府在此興建貓空纜車連接捷動物園站。



 
Tony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貓空旅遊地圖



 

指南路三段38巷路邊櫻花怒放 


樟樹步道,較少遮蔭


雕塑水牛模型 


彩雲亭和明鏡湖 


明鏡湖中的水車 


兩位政大的高材生走到那裡都是「景」



後來內人手機連繫,開車接她們來餐廳 


綻放的櫻花訴說春天的腳步近了 


以湛藍天為背景拍出來的絢麗櫻花 


由樟山寺遠眺101 


劉潔玲穩健登上「花去枝空杏花林山頂


風之木鈴
長老亦曾風鈴佇 莫問白頭曾少年 


 
Tony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貓空旅遊地圖







~~~~~~~~~~~~~~~~~~~~~~~~~~~~~~~~~~~~~~~~~~~~~~~~~~~~~~~~~

學習電子報-一段賈伯斯真實的遺言 (謠言)

 

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作為一個世界500強公司的總裁,我曾經叱咤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

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正如我肥胖的身體——都是多餘的東西組成。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我也在深夜裡多次反問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價後,已經失去了價值,那麼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即我一生的金錢和名譽都沒能給我的是什麼?有沒有?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的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感到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他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得貪婪和無趣,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都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消失,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網路上流傳的文章,有真的、有假的,有些文章並非某些人所寫、所說。但卻偏偏有些人會希望該篇文章能廣為流傳,就假借一些名人的名義來發文,而許多網友則會不加查證就分享給朋友,網路謠言就因此而起。

如同本篇「一段賈伯斯真實的遺言」,這篇遺言並非賈伯斯所言,而是出自於「不說,就真來不及了」這本書,而這本書中所收錄的文章,是由 (美)苡程 刊報徵求臨終遺言後所著。

若對文章出處有興趣的人可以查看「網路追追追/超感人!賈伯斯臨終遺言大公開?」這篇。若您對一些網路資訊真假有疑問,都可以至該網站投書,網站上會有人協助追蹤事實的真偽。

至於,既然這篇文章並非賈伯斯的遺言,那麼…為什麼 笑遊人間還要分享呢?笑遊人間會分享這篇主要是:

一、讓大家了解一下,網路的資訊雖然十分充足,但裡面真真假假混雜不清,人們需要的是…判斷真假的智慧,而非盲目吸收學習。要了解,資訊的錯誤,會造成思考上的偏差,進而影響人們在處理人、事、物上的決斷,進而影響結果。

二、文章的內文雖不是賈伯斯遺言,但也真有其事,內文很值得您我省思,人,不過活在世間數十年,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

(^_^ )HA HA HA 笑話


輕鬆一下

老王在山上小便被蜜蜂螫到命根子,腫得很大晚上行房後,妻子淚流滿面的做了一首詩:

結婚滿滿三十年,
只有今天像過年.
一夕長大真是甜,
我愛蜜蜂一萬年!

老農夫無言以對  @@"
妻子又說 : 明天找找看,有沒有虎頭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