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6, 2014

尹衍梁:懂得信任和分享,才能進入別人的智慧 + 不要累死你的愛 - 劉墉

西班牙國家舞團-墮落天使



臺灣民歌30---
"民歌嘉年華‧永遠的未央歌"演唱會


電影:《落葉歸根》中國電影






尹衍梁:懂得信任和分享,才能進入別人的智慧


感激網友伊媚兒


如何用人?其實我不是用人,而是合作。我也是為人所用,我和同仁互相利用。這個利用不是彼此利用、不是愚弄的意思。而是“正德、利用、厚生”(出自《尚書·大禹謨》),我們要對合作夥伴有貢獻、合作夥伴要對我們有貢獻,這就是互相協助的長期關係。

為何要合作?我們都有體能、工具、時間以及社會的限制。但不是利己的想法跟別人合作,是要有利眾的想法跟別人合作,以優點來結合。

團隊就是要分享責任、工作、經驗、痛苦、經濟利益、希望…這就是團隊,團隊就是取長補短,很像一個交響樂團。但千萬不要以為把全世界的好手帶來就是一流樂團,這是太貴的一流,別人也聽不起。要找合格的一流,把大家整合一起。當然裏面也要有若干的一流,但不是全部。有若干一流的人搭配合格的音樂好手、良好的指揮、默契就能指揮出一流音樂。這叫做團隊,我們要找能合作的夥伴,要找團隊的人。


品人才:虎、傘、狼、狗4種人企業不可缺
但所謂合格的好手,倒沒有一見鍾情、破格錄用的人,我都是從基層升起,中層到高層上去。如果高層的人隨便找個人來,破格錄用很容易破壞這個團隊,因為別人會不服嘛!中層破格晉升的有,但總經理卻沒有這樣的例子。

團隊要找什麼特性的人?例如要成長就要找成長個性的人、要攻擊要找有攻擊個性的人,但老闆要什麼個性的人,都可以接受。我到現在還沒有人不可以配合,剛烈、優柔的人我都可以,配合只問應不應該,而不是喜不喜歡。

內地有個關於經營企業的順口溜鎮山的虎、保護的傘、叼肉的狼、看門的狗。我在機構扮演的就是鎮山的虎和保護的傘。我們有很多很會經商的狼;而做審計、行政看門的人,就像狗。各種功能的人都要有。

保護的傘可以是內、外部的,例如很好的親戚、政商關係,這可以提供保護傘或者專利、商標權。鎮山的虎在內部統籌;狗要以管理功能取勝;但叼肉的狼要以經營功能取勝。管理的人好找,經營的人難找,因為經營者要提供方向,讓我們賺錢、擴張。

個人是狼還是狗的個性,3個月就可以看得出來。你問我怎麼看?的個性有侵略性,如果他偽裝,我一看業績就知道。例如會頂撞我,這也是一種侵略性,他有自己的想法,這種人我欣賞。從眼神也能看得出來,侵略性的眼神,很像鯊魚聞到一滴血就會興奮、他眼神會亮。另外看他做事、吃飯的速度,侵略性的狼,吃飯狼吞虎嚥、速度很快,鮮少有侵略性的人會細嚼慢嚥。吃飯旁若無人,湯端起來就喝掉、大口扒肉這種都是狼。所以我會花時間跟同事吃飯,吃的時候沒閑著,就是觀察人。

所以,我每時每刻都在看人。企業的“企”,把人拿掉就是停止的止,企業就是人嘛。企業最寶貴的資源就是人,拿掉人,就什麼都沒了,剩下破大樓、破電腦和車子而已嘛!

總經理多半都要有狼的個性,經營者都是狼,但看門的都是狗。狼缺了狗也不行,狗缺了狼也不行,彼此相依為命。


我們最基本要真誠和忠實,假的就沒意思了。如果一開始騙人,就會一個圓一個下去,最後哪一句是真是假就分不清楚了。在我們機構裏,你撒謊或作假,就是犯了天條,包括善意的謊言。你一旦講了假話,我就會對你的話有些遲疑,不知哪一句是真的。

因此我們都要用真面目示人,錯的可以改,不要講假話,講一句假話要用一百句假話去掩飾,多累!不忠誠不可能在這個組織中發展,是否忠誠我會去觀察他。金錢是最好的觀察,看他金錢清不清楚。做大事的人,賬一定要清楚。我有這樣的例子,金錢不清楚,即便他能力再強我也會請他走,偷工減料、撒謊,就是開除。我開除的副總經理、總經理很多,差不多也接近一打左右。

有話直接講,不要揣摩我的意思,何必不直說,討論是最直接的方法,如果你不能跟我討論,就不是我的夥伴,只能是我的朋友、客戶。

不避諱講,我小時候是混過流氓,專長就是吹牛和打架,沒別的專長。但後來我遇到兩個非常好的老師,他們感化我,從全班最後一名可以變成全校第一名。從一個最凶的同學,變成最聽話、最努力的同學。我勢必要學會察言觀色,比任何人都會。

就像比人會察言觀色,都知道主人今天快不快樂。你是快樂的味道,興奮、苦悶或懼怕的味道?如果你懼怕,它就來咬你了,哈!

有狼的個性的人很難變成狗,但有些狗會進化為狼,變成狼狗。有些工作例如審核查賬,就是狗的工作,保護內部的工作。所以成長企業的負責人是狼,守成的企業負責人是狗。要知道誰是哪種動物,就要察言觀色,會察言觀色,就是“識相”。

另外,要如何共用利益?不同的種類,分享也會不同。例如狼,承擔更重的責任、付出更多心血、工時更長,承擔經營責任,他們分享的比例更大。只要你努力,你肯定會得到該有的收穫。薪水只是占其中一部分,我們的分紅比率是稅後利潤的35%,不然我怎麼會營造管理團隊裏有35個博士400個碩士。

領導者:分享不濫賞才能帶心做強

千里馬滿街跑,但伯樂很少,你要找到好的千里馬,就要建立團隊。與其說是技術還不如說是種誠意,最重要的是分享,說破嘴也沒用。分享責任、經驗、希望、利潤,甚至痛苦經驗都要跟他分享,不分享帶不到心

我常說,管理有3個層次:“下君盡己之力,中君盡人之力,上君盡人之智”(出自《韓非子·八經》)。非分享、敬重、信賴不行,如果不實行這3個東西,就得不到大家的智慧。沒有這3個東西,他不會死心塌地對你,他幫自己、也是幫你。如果單純幫你做,他沒有份,他不會盡力。

但你的分享,不要濫賞,要和績效結合在一起。不要隨便重賞,要合理適時。沒有目的、沒有動機的重賞,重賞後,無以為繼。天天重賞也不行。

找來一群好手,老闆要做什麼?我喜歡說一句話:“總裁無能便是德。”一個老闆有自知之明是很重要的!我無能,所以要和有能的人合作,提供條件舞臺,跟他合作。

我一生自以為聰明的時候都是失敗的時候。MBA念完念博士班的時候,是事業最低潮的時候,因為那時候覺得自己最聰明,就不能整合別人,所謂“滿招損、謙受益”。我做錯過很多事情,第1次和第2次事業都失敗。28歲經營作坊、29歲開化工廠都失敗,作坊倒閉,化工廠爆炸掉。我那時多能幹啊(苦笑)

那時候自以為聰明,站上第一線,用鞭策方法去管別人,現在我用團隊,信任、分享,我才能進入別人的智慧,才能同心同德。所以我的專長是合作,我是沒有其他專長的人。不過合作還不能做大,要能夠與別人分享才能做大。合作只是手段,沒有分享,合作不起來的




~~~~~~~~~~~~~~~~~~~~~~~~~~~~~~~~~~~~~~~~~~~~

不要累死你的愛 - 劉墉


愛一個人,多像為他準備一個旅行背包啊!要考慮他的需要,為他準備足夠的東西;又得小心背包太重,重得他背不起來……--劉墉


從台北回紐約
在出境大廳裡看見一對情侶抱著痛哭,男孩子都排到驗關了,卻又跑回頭,衝出去,摟著女朋友哭。哭哭啼啼 難捨難分!真走了 好輕鬆!

好不容易,出了關,還看見他隔著玻璃對女孩子喊:「求求妳!別哭了!妳再哭,我就不走了。」接著是手提行李檢查,見他一個勁地擦眼淚,差點把照相機忘在檢查站。

上飛機,居然那麼巧,他就坐在我旁邊。他不哭了,可是眼睛還有點紅,張著紅紅的雙眼,跟空中小姐要了杯飲料,又要了一包堅果,不斷往嘴裡送,還一個勁地朝機窗外張望,大概想再看愛人一眼。

飛機起飛了,是進餐時間,他居然要了兩次香檳,把東西吃得一乾二淨。「您的胃口真好。」空中小姐幽了他一默。「是啊!」男孩子居然笑嘻嘻地答:「還有沒有?我還能吃。」

我也對他一笑:「剛才在機場,看見你,挺激動,依依不捨,是未婚妻?」「噢!」他臉紅了一下:「是女朋友,不好意思,被你看見了。」「好點了嗎?」我關心地問。他居然哈哈一笑:「好太多了!」隔了幾秒鐘,又聳聳肩:「哎呀!愛得累死了,走的時候是傷心、是捨不開,但是真走了,倒好像放下個大包袱,從沒這麼輕鬆過。


口頭邀功 分桃惹事--心意到 何必說
老同學,夫妻吵架,原因居然是「分桃」。「有人送我們兩個水蜜桃。」作丈夫的指指太太說:「我挑了小的,她居然還不高興,說話沒良心。」

「什麼沒良心?」他太太一瞪眼:「你拿小的就拿了吧!我又不是瞎子,何必拿了之後還說呢?好像對我邀功,表示多大恩典似的。你怎不想想,我偷偷把多少好東西讓給你,我怎麼不說啊?」


攏是為你 好大壓力--父母愛 很沈重
「壓力好大,移民少年六度尋短。」報上好大的標題。內容是台中市一個十七歲少年,全家移民美國,父母工作辛苦,動不動就對兒子說:「我們都是為了你。」

這孩子實在受不了了,六度想自殺,有一次已經走到鐵軌旁邊,才被母親攔下,並且趁暑假,把他送回台灣就醫。看這新聞,我心想,怎麼看醫生?醫生又能怎麼說呢?真正有問題的不是這孩子,是孩子的父母啊!


心掏肺 真沒良心--孩子心 只想逃
多年前,在台北成立了「青少年免費諮商中心」,好多像這樣,有問題、要自殺的孩子,都由父母陪著來跟我「聊聊」。
我帶著孩子在裡面談,作父母的在外面等。

談完,走出去,孩子原來已經輕鬆的眼神,碰上那焦躁的父母,立刻又變得不安。「我們這麼疼他、聽他的!」「他真是沒良心!」「他也不想想父母為他花了多少錢……」「我們太愛他了,把心都挖給他了……」

幾乎每個孩子的父母,都在那「沈得像鉛塊」的眼神下,說出這些句子。他們豈知道,如果他的孩子正將溺水,他們的這些話,也正像鉛塊,只可能讓孩子沈得更快


愛最沈重 愛成負擔--只付出 不能問
這世上最重的是什麼?不是金,也不是鉛,是愛!愛是只能付出,不能問的。最偉大的愛,甚至在付出的時候,都應當避免讓對方感覺,免得增加對方的負擔。

愛一個人,多像為他準備一個旅行的背包啊!要考慮他的需要,為他準備足夠的東西;又得小心背包太重,重得他背不起來;就算背得起來,也走不遠。

因為為了走遠,他甚至得一路扔,扔掉你的愛。想起飛機上那個男孩子的話──「愛得累死了……真走了,倒好像放下個大包袱……」於是,我想到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不要累死你的愛!」




~~~~~~~~~~~~~~~~~~~~~~~~~~~~~~~~~~~~~~~~~~~~

人生要交的五個朋友:


很有道理

沙子是廢物,水泥也是廢物,但他們混在一起是混凝土,就是精品。大米是精品,汽油也是精品,但他們混在一起就是廢物。是精品還是廢物不重要,誰跟誰混,很重要!

習近平說朋友不是亂交的,每天在一起喝酒的不一定是真朋友,每天在一起混的也不一定是永遠的朋友。


人生要交的五位朋友:

1.
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即便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反而會更安慰你、幫助你。

2.
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
交一個爲你領路的朋友,自願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撥開迷霧。

4.
交一個肯指點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沒事願意嘮叨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

5.
交一個願意和你吵架的朋友,時刻把你放在第一位的人。

財富不是永遠的朋友,朋友卻是永遠的財富!




~~~~~~~~~~~~~~~~~~~~~~~~~~~~~~~~~~~~~~~~~~~~~~~~~~

快樂長壽的秘密


一個富翁得了絕症,他覺得自己將不久人世, 心中很難過。後來,他去請教一位隱居的名醫。名醫為他把脈診斷後說:「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藥可醫,我這裡有三帖藥。你依續照做, 一帖做完再打開另一帖。」

() 富翁回到家, 打開第一帖,上面寫著:「請你到一處沙灘,躺下30分鐘,連續21天。」 富翁半信半疑,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一躺就躺了2個小時。因為他很忙碌,所以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聽著風,聽著海和海鷗的鳴叫

() 22天, 他打開第二帖,上面寫著:「請在沙灘上找5只魚或蝦或貝,將牠們丟回海裡,連續21。」 富翁滿心懷疑,但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裡時,他卻莫名地感動。

() 43天,他打開第三帖,上面寫著:「請隨便找一根樹枝,在沙灘上寫下所有不滿和怨恨的事。」 當他寫完沒多久,海浪漲潮就把那些字沖刷掉了,他突然頓悟而感動的哭了。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很輕鬆而自在,甚至不再怕死了。

原來,人因為學不會三件事,所以會不快樂:

一、休息;
二、付出;
三、放下。



~~~~~~~~~~~~~~~~~~~~~~~~~~~~~~~~~~~~~~~~~~~~

女人心目中的好男人


心目中的好男人(22歲時第一次寫)
1.
2.迷人
3.有錢
4.忠實的聽眾
5.風趣
6.體力好
7.衣著合宜
8.品味高雅
9.時時讓我驚喜
10.狂野浪漫的好情人


心目中的好男人(32歲時改寫)
1.五官端正-最好還有頭髮
2.會幫我開車門,拉座椅
3.肯花錢帶我上館子吃頓好的
4.聽的比說的多
5.聽我講笑話,該笑時會笑
6.肯幫我提菜籃
7.好歹有條領帶
8.喜歡吃我煮的菜
9.不會忘了生日及週年紀念日
10.一週至少溫存一番


心目中的好男人(42歲時改寫)
1.還像個人-禿子也無妨
2.等我上了車才開車
3.工作穩定-偶爾在麥當勞請吃大餐
4.還肯聽我說話
5.聽得懂笑話
6.搬得動傢俱
7.會找遮得住""腹的襯衫穿
8.不會笨到去買須要開瓶器的香檳
9.上完廁所能把馬桶蓋歸位
10.每週刮鬍子


心目中的好男人(52歲時改寫)
1.偶爾剪個鼻毛及耳毛
2.不在公開場合打嗝或挖鼻孔
3.有點債信
4.我興緻來的時候,不會呼呼大睡
5.一樣的笑話不講N
6.週末還肯離開沙發
7.會穿成對的襪子及乾淨的內衣褲
8.肯吃電視快餐
9.多少記得別人的名字
10.偶爾刮個鬍子


心目中的好男人 (62歲時改寫)
1.不會嚇壞小朋友
2.還記得浴室在哪
3.大病沒有
4.醒的時候鼾聲不大(睡的時候可以大聲些)
5.還記得為何發笑
6.還站的起來
7.不會光著身子亂跑
8.肯吃軟食
9.還記得假牙在哪
10.還記得‧‧‧


心目中的好男人(72歲那年改寫)
1.活著就好
2.活著就好
3.活著就好
4.活著就好
5.活著就好
6.活著就好
7.活著就好
8.活著就好
9.活著就好
10.只要活著就好一切都無所謂



~~~~~~~~~~~~~~~~~~~~~~~~~~~~~~~~~~~~~~~~~~~~


^_^小常識


哪些食物偷了你的睡眠?


康健雜誌作者:謝曉雲


全台650萬人自覺睡眠問題,僅約一百萬人求醫。晚上睡眠品質不好,除了和生活習慣大有關係之外,習以為常的飲食方式,也可能是讓你晚上睡不好的肇禍者,這些食物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睡眠...豐盛、油膩的晚餐:下班後吃頓大餐犒賞自己,晚上吃得太多,或吃進一堆高脂肪的食物,會延長你的消化時間,因此導致夜裡無法好好睡一覺。

聰明的做法,是把最豐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則吃得少一點、清淡一點,最好選擇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魚類、雞肉或是瘦肉。這種吃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避免發胖。根據研究發現,每天早上攝取的熱量,最能被身體有效利用。


含咖啡因的飲料或食物
長庚醫院睡眠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黃玉書說,在都會區,尤其是台北市,不少睡不好而前來求診的上班族,其實是咖啡喝太多了。

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使我們的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精力充沛。它也會減少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分泌,這是一種腦部松果體分泌的荷爾蒙,具有催眠作用。

另外,國外研究發現,咖啡因也會抑制一種令人想睡的化學物質──腺乾B酸(adenosine)分泌,會影響能讓人獲得充份休息的深睡期。

早晨來杯咖啡或茶,或是午後喝罐可樂,也許能讓你從睡意中振奮精神,但是一些對咖啡因敏感的人,即使只是在下午喝杯熱可可,就足以讓他們在午夜時分瞪大著雙眼、輾轉難眠。

就算你不會對咖啡因特別敏感,但是攝取太多的咖啡因卻會讓你發抖、易怒、焦慮不安、失去專注力及失眠。此外,咖啡因的利尿作用也會讓你在半夜頻頻跑廁所,如此一來,想睡個好覺的希望恐怕會落空。

睡眠專家發現,不少人其實不清楚自己對咖啡因的耐受性如何,或是根本低估了自己酗咖啡因的程度。如果你有失眠的困擾,而且每天喝2杯以上的咖啡,或是常在下午2點之後才沉醉咖啡香中,建議你不妨給自己來個小實驗:連續2個星期減少喝咖啡的量,或是將咖啡因完全從你的日常飲食中去除,然後觀察看看,自己是不是睡得比較好,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可能必須向咖啡說再見了。


酒精
很多人會靠著喝酒來讓自己好睡,但是,睡前小酌一杯,付出的代價可能是睡眠無法持續,一個晚上醒來好幾次,或是隔天起來,覺得精神狀況糟透了。

國外的研究發現,酒精及某些鎮定劑會抑制快速動眼期(REM)的時間,而REM的時間太少和常在夜間醒來、睡眠斷斷續續有關,也和無法獲得充足休息的睡眠有關。

另外有研究指出,一些有酗酒習慣的人也常常出現睡眠障礙,在半夜醒來數次,而他們的REM都很短,深睡期也很短或幾乎沒有。簡單地說,有大量喝酒習慣的人,他們可能花很多時間在床上,但是睡眠品質卻很差。

「大家多半會認為酒精能助眠,沒錯,它是會讓你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即使睡眠時間不短,隔天早上起來仍然可能很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黃玉書笑著搖頭表示,實在受不了一堆門診病人告訴她,喝酒後比較好睡的錯誤觀念。

另外,服用安眠藥的人也不宜喝酒。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任程惠政醫師說,兩者的作用加乘,可能導致睡眠時呼吸中止的危險。他進一步表示,太多的酒精會讓睡眠過度深沉,可能造成嘔吐物梗塞而有窒息死亡的危險。


產氣食物
肚子脹滿了氣,令人不舒服也睡不著。如果腹脹氣常讓你在夜晚不能好好睡一覺,那少吃一些「產氣食物」也許有幫助。人體內因為缺乏消化寡糖類及多醣類等碳水化合物的酵素,所以在攝食這一類食物後,在小腸中不被消化,到大腸中便被腸菌分解利用,然後產生大量氣體。

這些可能導致腹脹氣的「產氣食物」包括:豆類、包心菜、洋蔥、綠花椰菜、球芽甘藍、青椒、茄子、馬鈴薯、地瓜、芋頭、玉米、香蕉、麵包、柑橘類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甜味劑)的飲料及甜點等。


辛辣的食物
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的食物會造成某些人胃灼熱及消化不良的情況,進一步會干擾你的睡眠。



吃什麼能幫助睡眠--含色胺酸的食物

色胺酸(一種必須胺基酸)是天然安眠藥,它是大腦製造血清素(serotonin)的原料。血清素這種神經傳導物質能讓人放鬆、心情愉悅,減緩神經活動而引發睡意。

色胺酸會藉著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飲食組合,及先吃碳水化合物、後吃蛋白質的進食順序,順利進入大腦中,許你一個安穩的睡眠。

所以想有一夜好眠,睡眠專家建議你,睡前不妨吃點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麥吐司或水果,「這個方法對多數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藥的效果,卻沒有安眠藥的副作用,不會讓人上癮,」麻省理工學院的茱蒂絲.渥特曼博士認為。
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維生素B2B6B12、葉酸及菸鹼酸,都被認為和幫助睡眠有關。維生素B12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的功能。

東京國家神經學及精神疾病中心的研究發現,讓慢性失眠患者服用維生素B12數天後,多數人的睡眠情況都獲得改善,一旦停止服用,失眠的問題又回來了;《睡眠》期刊中也有報告指出,維生素B12能使難以入眠及常在半夜醒來的人,改善睡眠情況。

維生素B6可以幫助製造血清素,而且它和維生素B1B2一起作用,讓色胺酸轉換為菸鹼酸。「人體中如果缺乏菸鹼酸,常會焦慮、易怒,進一步讓人睡不好,」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師張皇瑜解釋說。

醫學上,菸鹼酸(維生素B3)常被用來改善因憂鬱症而引起的失眠。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也指出,菸鹼酸能延長快速動眼期的時間,減少失眠症患者在夜間醒來的次數。

維生素B群豐富的食物包括酵母、全麥製品、花生、胡桃、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牛奶、肝臟、牛肉、豬肉、蛋類

富含鈣和鎂的食物鈣質攝取不足不只會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危險,也可能讓你睡不好。國外的研究發現,鈣質攝取不足的人,容易出現肌肉痠痛及失眠的問題。鈣和另一種礦物質鎂併用,成為天然的放鬆劑和鎮定劑。人體內的鎂含量過低時,會失去抗壓能力。每天固定喝2杯牛奶,鈣的攝取量就不會缺乏,不喝牛奶的人,多吃帶骨小魚、綠葉蔬菜及豆類來補充。別忘了,適量攝取維生素C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從香蕉及堅果類中可以攝取鎂,偶爾吃點巧克力也不錯,但不要過量了。

擁有品質佳的睡眠才能打造優質人生,先從「吃」出好睡眠開始,失眠的惡夢不再如影隨形。



吃出好睡眠的飲食原則

1.咖啡一天不超過2杯,且避免在下午4點之後飲用。
2.每天飲酒不超過2杯,而且不要在上床前2小時內喝酒。
3.晚餐不要吃太多,建議吃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避免半夜太飢餓而醒來。
4.中午和晚上少吃會令人腹脹氣的產氣食物,並細嚼慢嚥,避免邊吃邊說話,吞入過多空氣。
5.晚餐少吃太鹹、太辛辣的食物。
6.不要過度節食或劇烈地改變飲食習慣。
7.睡前2小時吃點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點心助眠,例如1份水果加上全麥餅乾,熱量控制在200300卡之間。
8.如果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對你不管用,不妨試一試老祖母的偏方,喝杯溫牛奶。
9.平日飲食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群、鈣及鎂。如果要服用補充劑,請事先詢問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
10.「晚餐及睡前少吃富含酪胺(tyramine的食物,像熱狗、培根、巧克力及乳酪,」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張皇瑜說,因為酪胺會刺激正腎上腺素分泌,使大腦神經亢奮,令人活力十足,這下想睡也很難。




~~~~~~~~~~~~~~~~~~~~~~~~~~~~~~~~~~~~~~~~~~

(^_^ )HA HA HA 笑話


啞吧媳婦與瞎眼公公兩人相依為命,有一天忽然消防車噹噹的急駛而過,瞎眼公公急忙叫媳婦去看那裡失火,媳婦回來後無法說明,就拉公公的手摸其乳房,公公馬上會意說:!苓雅寮(台語).

公公又問:是那一個地方失火?媳婦拉他的手摸其屁股溝,公公馬上說:,後壁溝!

哎呀後壁溝又是那一家失火?媳婦又拉他的手摸其肚擠...!公公說:!阿才他家失火....

公公又問:阿才有兩個,那一個阿才?媳婦又拉他的手往下一摸,公公馬上說:!鬍鬚才....

公公又問:鬍鬚才他家燒的多嚴重,要不要緊?媳婦用手摸公公的下面....公公馬上又說:真正夭壽,可憐喔!燒到剩下一根柱子....






你有沒有看過任何這 33個地方呢? 

 1. Mind  House ( Barcelona , Spain  ) 巴塞隆納,西班牙
  

 2. The Crooked  House彎曲的房子 ( Sopot 索波特[波蘭北部城市] , Poland 波蘭 )

   

 3. Stone House  ( Guimarães, Portugal  ) 葡萄牙

   

 4. Lotus Temple  ( Delhi, India ) 蓮花寺(新德里,印度)

   

 5. Cathedral of  Brasilia ( Brazil  ) 大教堂巴西利亞(巴西)

   

 6. La Pedrera (  Barcelona, Spain  ) (巴塞羅那,西班牙)

   

 7. Atomium (  Brussels, Belgium  ) 原子塔(布魯塞爾,比利時)
 
 

   

 8.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 Niteroi, Rio de Janeiro,  Brazil ) 
     
當代藝術博物館(尼泰羅伊,里約熱內盧,巴西) 

 
 

   

 9. Kansas City  Library ( Missouri, USA  ) 堪薩斯城圖書館(密蘇里州,美國)

   

 10. Low impact  woodland house ( Wales, UK  ) 低影響林地的房子(英國威爾士)



11. Guggenheim  Museum ( Bilbao, Spain  )
 古根海姆博物館(畢爾巴鄂,西班牙) 

 
 
     ????????
 

12. Rotating  Tower ( Dubai, UAE  )  旋轉塔(迪拜,阿聯酋)

 
 
(竹葉為動態架構™版權所有大衛費舍爾博士)。你見過一個建設議案,實際上改變它的形狀?聽起來不可思議,但不是大衛費舍爾博士。這個建築將不會出現完全相同的兩次。這是驚人的,但你將有選擇到日出醒來在你的臥室和享受日落晚餐在海洋上空。除了是這樣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工程奇蹟,會產生能量的本身,甚至其他建築物,因為它有風力渦輪機將安裝在每個樓層旋轉(圖 2)。因此,一個 80層的大樓將有多達 79個風力渦輪機,使之成為真正的綠色電廠。
 
 

 13. Habitat 67  ( Montreal, Canada  ) 人居署67(蒙特利爾,加拿大)

   

 14. Casa da  musica ( Porto, Portugal  )

   

 15. Olympic  Stadium ( Montreal, Canada  ) 奧林匹克體育場(蒙特利爾,加拿大)

   

 16. Nautilus  House ( Mexico City, Mexico  ) 鸚鵡螺樓(墨西哥墨西哥城)

   

 17. The  National Library ( Minsk, Belarus  ) 國家圖書館(明斯克,白俄羅斯) 

 
 

   

 18. National  Theatre ( Beijing, China  ) 國家大劇院(北京,中國)


 19. Conch Shell  House ( Isla Mujeres,  Mexico ) 海螺貝殼館(女人島,墨西哥) 

 
 


 20. House  Attack ( Vienna, Austria ) 房子攻擊(維也納,奧地利) 

 
 

  

 22. Cubic  Houses (Kubus woningen) ( Rotterdam, Netherlands  ) 立方所(Kubus woningen)(鹿特丹,荷蘭) 

 
 


   
 23. Ideal  Palace ( France ) 理想宮(法國)

   

 24. The Church  of Hallgrimur ( Reykjavik,  Iceland ) 教會的Hallgrimur(雷克雅未克,冰島}
  


     26. The Museum  of Play ( Rochester, NY, USA   博物館的播放(羅切斯特,紐約,美國))


   
 27. Atlantis (  Dubai, UAE ) 亞特蘭蒂斯(迪拜,阿聯酋)


 
28. Montreal  Biosphere ( Canada )
 生物圈蒙特利爾(加拿大) 

 
 


 
29. Wonderworks  ( Pigeon Forge, TN, USA )
 Wonderworks(塞維爾維爾,田納西州,美國) 

 
 

   

 30. The Basket  Building ( Ohio, USA  ) 籃子大樓(美國俄亥俄州) 

 
 


   

 31. Kunsthaus (  Graz, Austria ) 美術館(格拉茨,奧地利) 

 
 



 
32. Forest  Spiral ( Darmstadt, Germany ) 
 
 
森林螺旋(Darmstadt,德國)


 
33. Wooden  Gagster House ( Archangelsk, Russia  ) 木製 Gagster樓(Archangelsk,俄羅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