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5, 2014

天使的三個答案 + 中獎人生

http://www.moneydj.com/funddj/ya/yp010001.djhtm?a=FLZ81
去年初舍妹就介紹我買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美元
,一直看一直漲,都不敢進場購買,
因為已漲翻天了,今天只好採取小量定期定額之策略進場,
若有大幅拉回,才大量單筆進場!
(國泰世華銀行手續費可講價到三九折)





農博環境教育紀錄片.生態設計師篇



ARTISTRY 冰上雅姿-07:
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_冠軍2011


 電影:末日之戰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LsoYawg6AVeVVWemZLb3VDR2M/edit


 


天使的三個答案


感激網友伊媚兒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裡,一個鞋匠,在守了一整天空盪盪的店舖後,拖著一身疲累,返回他那破舊的小屋。他想著家裡沒剩多少麵包了!

而這個冬天,一刻比一刻更冷。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拉緊他唯一一件,薄薄的外衣。唉!好些個日子沒有收入了,太太一定又會扳起了臉孔。他慢慢的踱著步伐,影子在月光的渲染下拉的長長的...就像他的心情一般,又沈又重!

突然,街角那月亮眷顧不到的地方,彷彿有一個白色的東西在蠕動...因著好奇心的趨使,他走向前去,哎呀,是一個人呢!冷冽的寒風中,他竟然是光溜溜的一絲不掛。

鞋匠走到他的面前,蹲下,那人緩緩的抬起頭來,在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不行啊!這樣下去,你會凍死的!」鞋匠脫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除下了腳上的鞋子,替他穿上。那人依舊動也不動。

「走吧!到我家去!」鞋匠說著,卻不敢相信自己說出的話。門咿呀一聲,開了,鞋匠太太迎了出來,臉上的表情瞬間換了個樣,因為,他丈夫的衣物,竟然全穿在一個陌生人的身上。

「給他一些食物吧!」鞋匠這樣對他的妻子說。「你瘋了嗎?我們只剩一塊麵包,當今天的晚餐了!」鞋匠太太大聲抱怨著。壓低了聲音,鞋匠說:「給他吧!我們一餐沒吃算不了什麼,可是他看起來好像已經餓了很久,要是再不吃些東西,他會死的。」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鞋匠太太動容了,她將櫃子裡僅剩的一塊麵包,拿給了那位全然陌生的人,而他,看到了夫妻倆溫暖的臉龐,蒼白的臉上,浮起了一抹微笑。※這是他第一次露出笑容

就這樣,鞋匠夫婦收容了這個倒在雪地的年輕人,並且教他做鞋子和修補的技巧,很快地,他學會了鞋匠所有的本事,並且在鞋匠的店裡,幫忙照顧生意。

他有一雙巧手,做的鞋子既堅固耐穿又美觀,修補的技巧更是高明,幾乎讓人挑不出破綻。於是,一傳十,十傳百,整個小村子都知道鞋匠的店裡來了一位手藝精湛的師傅。

自此以後,鞋匠的店生意越來越興隆,鞋匠夫婦的生活也越來越舒適,他們十分感激這位陌生人的幫助,好幾次,他們想為他做點什麼,只是他從來未曾開口說過話。只是默默的坐在窗邊,工作,沈思...。

一天,一輛豪華的馬車在鞋店的門口停了下來,車門開了,走出來的是整個小鎮最有錢的人,他走進店裡,丟給鞋匠一塊皮革,不可一世地說:「這是一塊上好的小牛皮,我要你幫我做一雙長統馬靴,要堅固的,你要給我保證能夠穿一年!」

奇怪的,年輕人看到了富翁,臉上竟然出現了笑容。※這是他第二個微笑

富翁走了之後,鞋匠把牛皮交給了年輕人,他知道這是一個他可以完全信賴的人。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年輕人裁好了樣式,鞋匠接過去一看,天啊!那是一雙短靴的格式。「我,我不是告訴你要做一雙長統的靴子嗎?結果你竟然...我的天啊!你要我怎麼賠給人家?」

就在這個時候,富翁的僕人氣喘吁吁地跑回來,一進門就大聲嚷嚷:「不用做了!不用做了!方才在回家的路上,因為馬車失去了控制,我的主人跌出了車外,當場死亡。所以他的家人,想要求你改做短靴,才好當他的陪葬品。」

就這樣,匆匆的,六年的歲月消逝了,年輕人一直留在鞋匠家中,還是不說一句話,只是時常望著窗外,沈思...。有一天,鞋店來了一位婦人帶著對雙胞胎,其中的一個跛了腿。
坐在窗邊的年輕人看到她們,站了起來,他笑了。※這是他第三個微笑。

「我想替她們各做一雙鞋子。」婦人說。「那是妳的女兒嗎?真是可愛啊!」鞋匠稱讚著。「不是的,我只是代她們母親照顧她們。那可憐的媽媽在六年前生產的過程中去世了。她們的父親也早就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孤苦無依的她們。

因為我自己當時也正好生產完,有充足的奶水可以哺育她們,於是便接下了這個工作。再加上許多鄰居們熱心的幫忙,勉強將她們扶養到這麼大。」說著說著,淚水滑落了那女人的臉龐。鞋匠也灑了幾滴同情的淚水。

送走了婦人和那對可愛的姊妹,年輕人對鞋匠說,這也是他頭一遭開口:「我要走了,回到我原來的地方。」

「為什麼?」難掩臉上的驚訝,鞋匠問:「從來你不曾告訴我們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家人,現在你要離開,往哪兒去呢?」

「我是一個天使,來自天上。我原來的工作,是帶領離開了身體的靈魂,往他們該去的地方。六年前,我帶走了一位婦人的靈魂,她就是剛才那對雙胞胎的母親。她在生產過程中去世,壓到了其中一個嬰兒的腳,所以造成了她的腳殘缺。」

看一眼鞋匠不敢置信的表情,年輕人繼續說著:「那位母親苦苦哀求我,不要帶走她。因為她的孩子們已經沒有了父親,要是再失去母親的照顧,她們一定沒辦法生存下去。我一時心軟,答應了她的請求。上帝知道後,非常忿怒,祂取回了母親的靈魂,也把我貶下了人間。上帝說:「你根本不瞭解人類!」

「你不知道他們心裡有什麼?天將給他們什麼?他們周遭的人,又是怎樣的影響他們?」〝去?〞上帝斥責著:「到人間去!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於是我來了!就在六年前你發現我的那個夜晚。決心親自體驗人類的生活,希望能從其中瞭解上帝的旨意。而當我見到那對姊妹的時候,我知道...上帝已經原諒我了!

因為祂已告訴了我那三個問題的答案!“當你的妻子將你們櫥櫃中僅有的那塊麵包遞到我的手中時,從她的眼神,我解決了第一道難題。人們的心中,有愛!因為〝愛〞,使他們甘願付出所有

當我見到那位富翁時,我解決了第二個疑惑。因為人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刻鐘會遇上什麼!當他興致勃勃的準備做一雙能夠穿上一年的皮靴時,他並不知道自己已瀕臨死亡。但我知道...那時我看到我的一個同伴正站在他的身後。因為〝無知〞,使他們無所畏懼。

當我見到那兩個小女孩的時候,我心中讚美天主,因為他使我清楚的瞭解了第三個問題的答案。人,可以仰賴陌生人的幫助而生存!

她們的母親之所以會求我不要帶走她,是因為她覺得,沒有親人的照顧,這對雙胞胎根本沒有存活的希望。但她永遠不會知道,有個陌生的女人,代替她盡了母親的義務;有一群人,正幫忙撫育著她的孩子。

因為這份〝莫名的感情〞,使得人間充滿了溫暖。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愛,有情感的交流,使得生活中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挫折、沮喪、失望,都是難免的,正因為有這些醜惡的事存在...所以讓我們學會更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情誼!心中的那畝田地,需要你辛勤的耕耘,而這份工作,只有你自己能做,能做到最好!




~~~~~~~~~~~~~~~~~~~~~~~~~~~~~~~~~~~~~~~~~~~~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喜歡這句話,很健康的人生觀。你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因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你不是得到勝利;就是學到如何避免失敗。

你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是學到...........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一切唯「心」所造!待人處事,不可太盡!正所謂:人前留一步,日後好相見!

共勉之!值得好好學習省思..




~~~~~~~~~~~~~~~~~~~~~~~~~~~~~~~~~~~~~~~~~~~~~

一位老人說的9句話,億萬人瘋狂轉貼


1、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學會給與)

2、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尤,人家不欠你的!(學會理解)

3、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休戚相關。明白?(學會堅強)

4、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學會分辨)

5、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裡,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餚,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學會自重)

6、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台、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學會珍惜)

7、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學會承擔)

8、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髮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學會成長)

9、不要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學會放下)




~~~~~~~~~~~~~~~~~~~~~~~~~~~~~~~~~~~~~~~~~~~

中獎人生


中頭獎、發橫財,一夕之間,存款簿突然多了數不完的零,人生是否就此幸福美滿?也許還沒機會中大獎,但你可以從Yahoo!奇摩話題與黃志宜的獨家專訪中,一窺頭獎得主的「中獎人生」。


問:台灣彩券至今培養了幾個億萬富翁?
黃志宜:台灣彩券從民國96年到去年底,大樂透有97位得主,威力彩有25個得主,總共加起來三年內台灣多了122位億萬富翁(編按:加上新開出的5位,總共就是127位)。這122位元幸運兒,我全部都見過。

我感覺,老天爺真的很公平。這122位幸運得主,主要都是勞工階層,或社會中下階層。真正本來就很有錢的,只有一位。他們來領獎的時候都穿著普通,印象中,只有一位穿得西裝筆挺。


問:這些得主來領獎金時,應該都笑到閤不攏嘴吧?
黃志宜:這可不一定,我印象很深,有位得主中了4.8億,過了58天才來領獎。照規定是3個月內要來領獎,如果不出面領就要充公。當時我們擔心得主不來領,差點就要找媒體幫忙,呼籲得主出面。

後來得主來了,我第一句話就問他,「怎麼這麼晚才來領?」沒想到,他竟然回答,「中了這麼大筆錢,實在不知是福還是禍?」得主個性很謹慎,在科技業上班,要不是因為家人生病急需用錢,才迫不得已來領。桃園平鎮也有一位夫婦中了頭獎,過了52天才來領。因為他們一直在想要怎麼用這筆錢,結果過了52天還是想不出來,最後才出面領獎。

也有一位70歲阿婆,一來就哭。我們以為她喜極而泣,結果是因為她老人家很擔心自己的孫子被綁架。其實,我們在現場的接待人員,道德操守都經過長期嚴格考核,也都簽了保密協定,要保護得獎者的身家機密,萬一講出來是要判刑的。我們每次領獎都安排在秘密地點,還會不定期更改。


【中頭獎,得主們還是繼續上班!】

問:很多人都夢想,中了頭獎第一件事就要辭職。這些得主呢?
黃志宜:他們沒人辭職!我有問過,除了一個本來就要退休外,都選擇繼續上班。因為在家太閒,沒工作身體反而會變不好倒是有了這麼一大筆錢,上班的心情都不同了,比較不會在意升遷或公司鬥爭以前工作是為一口飯,現在不擔心了。被老闆修理了,說不定還可以恐嚇老闆,「我要把公司買下來!」(笑)

要判斷在公司裡誰中了頭獎,只要看誰不時在座位上,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問:得主們第一件事做什麼?
黃志宜:有債還債,再來買車、買房、買土地,或好好出國玩一趟,先圓短期夢想。我有碰過一位得主,得獎了先提200萬現金回家。他說因為這輩子沒有過這麼多錢,要領錢回家當枕頭睡睡看。我很擔心他的安危,還親自一路護送到高鐵站。


問:成了億萬富翁後,他們的人生有改變嗎?
黃志宜:改變不大,因為得主們多半很低調。倒是有一位在中部的得主,來領獎時穿得很普通,第二次來開始拿LV、戴勞力士,下一次再來,十根手指頭裡有八根戴滿戒指。我們一直請他要低調,要低調。

因為我們有提供理財規劃服務,目前中獎者都還沒發生短短幾年就把錢花光的事。之前有位中了7.5億的得主,一口氣捐了2.1億做公益,我聽到時都嚇了一大跳!這可創下臺灣公益史上最大一筆單一捐款記錄。得主的太太本來是家庭主婦,中獎後自己開了一間和服務業有關的店,一償宿願。

另外一對頭獎得主夫婦都信教,他們中了4億,本來不想來領獎的,後來領了錢有一半就捐給教會蓋教堂。也有得主想開民宿,或成立動物流浪之家,就我知道,目前都在找地中。


【得主們很怕親人間情感變質!】

問:中獎了會有後遺症嗎?
黃志宜:怕身分被曝光,也怕親人間的感情變質。曾經有位得主夢到6個號碼,隔天來買中了1.9億,扣完稅還有1.5億。得主自己來領完獎後,想了很久,才決定把這個天大的祕密,讓爸爸和太太知道。

他太太太開心了,回娘家告訴自己的媽媽,沒想到媽媽又告訴其他兒女,兒女們知道了又告訴自己的配偶。沒想到,得主的爸爸也把祕密講出去,一個傳一個,搞得大家都知道。結果這位得主過年回老家,每個親人看他的眼光變得不太一樣,也有人問說,怎麼不包給每個人一百萬吃紅呢?夫婦倆嚇到過年不敢回家。


問:從這些億萬富翁的中獎人生,看到什麼人性?
黃志宜:其實一般台灣人都有善心,中獎了都會做公益,而且錢沒有捐出來,心裡也不好受。只是擔心人身安全,所以多半很低調。

有位威力彩得主,讓我印象深刻。他中了4.9億,在這之前他失業了兩年。後來他捐了1億給19個公益單位。受贈當天的記者會,他沒有出席,只寫了一封信。他深知沒有錢的痛苦,所以想幫助更多人。這位得主後來有工作,但他上班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想多學經驗,打算中年以後自己出來開公司,幫助更多人賺錢。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現在有機會跟這些中獎者見面,也在這些幸運兒身上,看到他們善意的回應。近四年來,台灣彩券已捐出16.4億做公益,有85萬人受惠。未來三年,我們希望募到100部復康巴士。

看完以上訪談,各位網友有什麼想法呢?




~~~~~~~~~~~~~~~~~~~~~~~~~~~~~~~~~~~~~~~

^_^小常識


女人的的10堂養生課


【聯合晚報林靜芸醫師】


我還是少女時,我的母親非常重視養生﹔她常叼唸著,年輕時不保養身體,老了就會知道。她所謂的養生就是燉煮一堆當歸、十全大補逼我吃下。我的心理其實是有點看不起這些老媽媽作為。

我結婚後,我先生則常說,「太太的容貌繫乎丈夫的努力」。我也頗不以為然想「我的容貌幹你何事?」直到最近我有機會看到一位昔日的大美女,這些想法才有了改變。

這位昔日的大美女曾以她的披肩長髮、瓜子臉蛋和楚楚動人的神情,撼動國內某大企業家族及其接班大勢。我在十年後再見到她,除了身材變胖走樣,她的國字臉、皮膚上粗大的毛孔及瞪著人的眼神,在在讓我大受驚嚇。如果不是病歷上的名字,完全無法想像她當年的魅力!

我仔細觀察發現,她的日子恐怕過得不容易。沈重的壓力讓她整天咬牙切齒,日積月累咬出國字臉。她的乾眼症沒有治療,使她看人好像在瞪人。長期像刺蝟般的神經緊張,臉上的毛孔跟著粗大擴張。我很震驚地恍然大悟,人可以把自己糟蹋到何等程度。

這讓我想起一位病人,她打從讀大學就找我,當時的容貌很尋常,她後來也跟昔日大美女一樣嫁給豪門巨富。但不同的是,她的車子愈開愈好,人愈來愈漂亮,身材更是凹凸有致。

我常必須檢查她的身體,因此能很權威地看到,她全身上下的美麗。兩相對照,才發現我母親的養生觀、我先生的話確有道理。

10
堂養生課你做到了嗎?再次提醒姊姊妹妹們幾件事情,作好養生的功課:


1
、睡眠:每天應睡滿八小時,睡不夠易長皺紋。

2
、荷爾蒙:務必保持正常的月經週期。

3
、壓力:壓力太大身體每個器官都無法承受。

4
、視力:該戴眼鏡就應好好去配眼鏡。不良的視力是臉部老化的主因。

5
、牙齒:許多女人怕看牙,結果連門牙都蛀掉了,牙齒不好,牙齦萎縮,臉皮沒有支撐,容易老化。

6
、營養:不該過多或過少。

7
、體重:維持體重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變化,那些體重跟大學時一樣的人,在我眼中是第一等的。不曾胖過皮膚就不會撐鬆。

8
、健康先有健康才會漂亮,有病一定要治療,不要以為小病沒關係,貧血容易長眼袋,甲狀腺亢進,眼球會凸出。

9
、運動:固定的運動能保持好身材及好心情。

10
、心靈:樂觀會為容貌加分,誰會喜歡整天愁眉苦臉的人。



最後我想以日本老人倡導健康的三S,跟大家共勉:

第一個S也就是SIMPLE(簡單)
朝九晚五的單調生活常最能體會生命的幸福。我的朋友在洛杉磯、臺北和上海都有房子,但她常因想不起皮包、眼鏡在哪個家苦惱,這種生活怎會好。

第二個SSLOW(慢活)
作手術的時候,為了趕時間,造成出血或是差錯,常常要花雙倍的時間去彌補,相反的,每個動作謹慎確實慢慢執行,結束的時候,手術時間最短,人生也是這樣。

最後是SHARING(分享)
透過交朋友、與人討論或捐款、作義工等等都可以。因為不管是快樂或財富,都要經過分享,才會變多變大。

睡眠不足八小時人會變笨,有午睡的習慣人不易老。忙碌也要記得愛自己!



滋養女人一輩子的食物

1
、紅棗
紅棗是自古以來補氣養血的最佳食物之一。其性溫味甘,有健脾補血的功效,長期食用可使面部紅潤、駐顏美容。紅棗可以熬粥、做糕點、煮湯、泡茶等。一次吃35顆為宜,不要超過10顆,血糖高、便秘的女性要少吃。

2
、桂圓、枸杞
桂圓是補血益心的佳果,春天也是補血養生的最佳時期。將25顆桂圓和米一起,小火熬上幾十分鐘,長期食用能使女人氣血充足、容光煥發。枸杞也能極好滋補,58顆枸杞用熱水泡茶,能養肝、抗衰老、防皺紋。

4
、豆漿
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雌激素水準,保護乳房。每天喝一杯豆漿會對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5
、蘑菇
蘑菇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硒和豐富的維生素D,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護乳房健康。

6
、甘薯
甘薯是種超級抗癌食物,它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可以防癌、延緩衰老。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這種成份對於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尤其有效。

8
、黑芝麻
黑芝麻的鈣含量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堅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地增加鈣的吸收。

9
、海帶
100
克乾海帶含鈣量高達625毫克,是一杯牛奶的兩倍。海帶的鈣質極易被人體吸收,女人平時可多吃些涼拌海帶、海帶排骨湯等。

10
、洋蔥
洋蔥中的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消除體內自由基,增強細胞活力和代謝能力。洋蔥炒木耳、雞蛋洋蔥沙拉,都是很好的抗老化物質。

11
、蘋果
蘋果在美國人評選出的最健康水果中排名第一。它能保持肌膚光澤,是天然的美容品。常在辦公室的女性,每天下午吃一個蘋果就有助於放慢衰老的腳步。

12
、番茄
成熟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這種強抗氧化劑能幫助人體延緩衰老、防癌。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在遇油加熱後更容易被人吸收。番茄炒蛋、番茄湯都是不錯的選擇。但番茄加熱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

13
、核桃
核桃被稱為“長壽果”,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每天吃12個整核桃仁,能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促進頭髮的生長和健康。

14
、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充分滋養毛囊。孩子每天吃2個,成年人每天1個比較適宜。

15
、紫菜
紫菜滋潤頭髮的功效可不小。紫菜中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富含碘、維生素B2B6等,能烏黑頭髮。做湯放些紫菜,不知不覺中就能獲得一頭黑髮。

16
、香蕉
香蕉中豐富的鎂能有效放鬆身體,緩解失眠。睡前吃根香蕉有助入睡,但一定要買熟透的,不可空腹食用。

17
、蓮子
蓮子能鎮靜安神、補中益氣。煮湯、泡茶時放一兩顆蓮子,能有助安眠。蓮芯能清心火,只有大量食用時才需去除。

18
、小米粥
小米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能促進大腦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傳遞物質。晚餐時喝一碗小米粥,甚至能夠替代安眠藥。

19
、冬瓜
冬瓜不但脂肪含量為零,還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防止女性發胖。而且它富含維生素,熱量低。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冬瓜海帶湯、冬瓜蝦仁等。

21
、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促進消化,排除體內毒素,還能讓皮膚更有光澤。每天早上用豆漿泡一碗燕麥粥,既能補鈣,又能保持好身材。




~~~~~~~~~~~~~~~~~~~~~~~~~~~~~~~~~~~~~~

你缺甚麼維他命?


查一下吧!(值得收藏)

抽菸的人
由於抽菸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他命C,所以有必要經常補充。
工作量大及運動多的人
這類的人需要特別補充維他命B,因為維他命B群是讓脂肪轉化成熱能的重要物質。
經常熬夜的夜貓族
熬夜時腎上腺素的分泌會增加,而腎上腺素的合成也需要維他命C,所以要適量補充維他命C
電腦族或事務員
看電腦螢幕的時間長,工作耗眼力及精神壓力與肉體勞動的疲勞有所不同,必須適量補充維他命A
孕婦及哺乳中的媽媽
懷孕時由於母體與胎兒組織快速生長,葉酸轉換增加並且缺乏維他命B6,應該每日補充。不過,維他命D的量就不需要增加了,因為額外攝食會使嬰兒的血鈣過多。
吃素的人
長期吃素的人由於不吃動物類食品,容易缺乏維他命D、維他命B12
老年人
老年人腸胃的吸收不比年輕人好,加上許多營養素容易流失,又有偏食的習慣,因此有必要每天補充一顆綜合維他命
兒童及發育中的青少年
由於成長發育期需要的營養素比任何時期多,而維他命D對於骨骼的發育及成長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需要多補充。
經常做激烈運動
維他命EB對你而言猶如卡通影片中大力水手要吃的菠菜。能使你動作機敏、爆發力強、精力十足。
正在減肥的人
運動20分鐘過後,脂肪會被利用作為能量,而幫助脂肪代謝的便是維他命B2
經常口腔發炎
嘴唇和口中黏膜的發炎可以藉由補充有「抗口腔炎維他命」別稱的維他命B2
容易抽筋或肌肉痙攣
身體所吸收的當中有40%被利用於保持肌肉或心臟的正常收縮,運動員每天必須攝取300mg
容易神經緊張
對抗壓力的臨戰態勢之前,一定要補充維他命C以及維他命B,以及鈣、鎂
外務推銷員
奔波於炎熱的大太陽下,水溶性維他命C會隨著汗液從體內大量的流失,維他命B1能促進分解肌肉中所積存的乳酸等疲勞物質的機能。
肩膀酸痛
維他命E和鈣質是救星。
面皰、小膿皰
要補充維他命B2、維他命B6
醒酒
維他命B1將是你最好的幫手。


有了這個你就是半個營養師了...值得保留

營養解構
能預防、治療的疾病
豬肉
維他命B1B2、菸酸、蛋白質
疲勞、神經過敏、咳嗽、體質虛弱
牛肉
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
虛弱體質、貧血、手腳冰冷
雞肉
蛋白質、維他命AB2B1、菸酸
消化不良、恢復體力、癌症
雞翼
維他命A、成膠原
強化血管、有利皮膚
雞胸肉
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
防口腔炎、胃炎
雞湯

消除疲勞、病後恢復體力、改善髮質
雞蛋
維他命AB2D、鐵質、蛋白質
皮膚問題、心臟病、糖尿病、老化
豬肚
維他命AB12、鐵質
貧血、強肝
豬腿
蛋白質、維他命B
防血栓、有利皮膚
羊肉
維他命B1B2E、鐵質
手腳冰冷、滋補強健、貧血
牛蒡
鈣質、纖維、磷、維他命C
抗癌、治便秘、利尿
秋刀魚
維他命D、菸酸、脂肪、蛋白質、維他命A
貧血、眼睛疲勞、癌症、骨骼疏鬆症、高血壓
沙甸魚
維他命B2D、脂肪、蛋白質、鈣
中風、骨骼疏鬆症、動脈硬化
鰻魚
維他命AB1B2DE
食欲不振、胃腸病、感冒、夜盲
鮭魚
維他命B2DE、蛋白質、脂肪
利尿、體力衰退
鱈魚
蛋白質、維他命DAB2、鈣
貧血、水腫、視力減退、感冒
烏賊
蛋白質、鉀
中風、糖尿病、癌症
鐵、維他命B2B12、鈣
貧血、肝病、骨骼疏鬆病、宿醉
蛤仔
含豐富鐵質、維他命B12、蛋白質
肝病、貧血、浮腫
扇貝
維他命B2E、蛋白質
頭痛、暈眩、肩膀痠痛
牡蠣
維他命B2、氨基酸、鐵質
抑制膽固醇、高血壓、貧血
章魚
蛋白質、氨基酸
降膽固醇、維持血壓正常
鮑魚
蛋白質、脂肪、鈣
滋陰清熱、養肝明目
海苔
鈣、葉綠素、維他命AB、礦物質
降膽固醇
核桃
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E、鈣
咳嗽、便秘、老化、躁鬱症、手腳發冷、保持頭髮光澤
花生
維他命EB1B2、脂肪、蛋白質
手腳冰冷、凍傷、消化不良
杏仁
維他命E、單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鈣
心臟病、膽固醇
糯米
維他命B、澱粉質
暖胃、補益內臟
糙米
維他命B1E、磷、醣、菸酸、蛋白質、纖維
消除疲勞、便秘、老化
薏仁粉
葉酸、鐵、維他命B1B2、碳水化合物

芋頭
鉀、維他命CB1B2、蛋白質
胃潰瘍、支氣管炎、腎病、老化
番薯
維他命CEB1
肝斑、雀斑、感冒、便秘
椰菜
維他命C、鉀、鈣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便秘、骨骼疏鬆症
椰菜花
維他命C、纖維
感冒、癌症、皮膚問題、便秘
芹菜
鉀、維他命AC
精神不振、頭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高血壓、防牛皮癬
豆苗
維他命B1B2E、鈣、蛋白質
癌症
小松菜
維他命AC、鈣、鐵
抗癌、牙痛、貧血、骨質疏鬆症
西蘭花
維他命CAB2、鉀、纖維
癌症、感冒、皮膚問題、糖尿病
菠菜
維他命ACB1、鐵質、鈣、胡蘿蔔素
感冒、高血壓、癌症
西洋甘藍菜
纖維、維他命AB1B2C、鐵質
癌症、感冒、便秘、皮膚問題
豆芽菜
鉀、維他命B1B2C





~~~~~~~~~~~~~~~~~~~~~~~~~~~~~~~~~~~~

(^_^ )HA HA HA 笑話


不許笑啊……太逗了。

 

一、王黨,王國:鍾某生了雙胞胎,去派出所登記名字:鍾共,鍾央。員警說:你這也太牛B了吧?

話音未落,王某進來了,也生了雙胞胎,欲登記名字:王黨,王國。

員警驚道:你他媽也太狠了!片警不敢作主,說:二位先回,我們研究研究。三天後,鍾、王二人相約到了派出所。員警鄭重地說:我們充分尊重你們的意願,保留了你們希望的名字。

然後拿出一張紙,只見上面分別寫著:鍾于共,鍾于央和王它黨,王它國!二人異口同聲:員警同志,你們他媽的太有才了!



二、耗子藥:農夫買了一盒耗子藥,耗子吃了之後大搖大擺地走了。夫很生氣,找商人理論:“你這耗子藥根本沒用!”商人說:“這藥需要用溫水送服才有用。”

第二天農夫又找到商人:“我聽你的,抓到耗子用溫水送服的,還是沒用!”商人問:“你喂了幾次?”農夫答:“一次。”商人說:“你看一下說明書,6盒一個療程。”



三、中醫說花心練大腦,偷情心臟好,泡妞抗衰老,調情解煩惱,暗戀心不老,相思瞌睡少;以科學發展觀的態度對照自身,有則發展,無則實踐!

常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兔子不這麼想,既然窩邊有草,何必東奔西跑,難道讓別的兔子來吃?草亦不這麼想,誰吃不是吃,為什麼不讓臉熟的吃!

常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可鬼不這麼想,難道推磨不該給錢嗎?錢亦不這麼想,錢給鬼不會禍害人,給人就不一定了。





~~~~~~~~~~~~~~~~~~~~~~~~~~~~~~~~~~~~~~~~~~~~~~~~~~

武陵農場粉紅佳人櫻花綻放 
散發著淡淡的日本滋味 





圖、文/快樂雲

有多久沒做件瘋狂的事情了呢?
我想,昨日的武陵農場的追櫻就是這麼一件小瘋狂的事情吧!謝謝雲的朋友們,讓雲可以再次重返台灣最熱門的櫻花盛地,武陵農場。


已記不得是從何時開始,台灣有這麼多朋友熱衷於追櫻了。雲的台灣櫻花初體驗是從武陵農場開始的。


那年無預期的美麗,讓雲印象深刻!且從此之後更確定了這裡絕對是在台灣賞櫻花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之後也曾在桃園、新北市...等地追櫻。

前年的巴黎行,也是無預期的與聖母院旁的櫻花相遇,那種與亞洲不同的氛圍也是讓雲難忘懷丫!!!!


但在去年初在日本靜岡縣遇見五分開的河津櫻花之後,我知道,台灣的追櫻路應該會暫時停止吧!


之後在去年三月分雲在日本東京無預期的櫻花盛開之後,那周浸身在粉紅的櫻花世界,我知道要超越應該是很難很難....


但人總是會想再試試看,再次確認一下,因此雲昨日隨著好朋友們再次造訪了久違的武陵農場。
謝謝兔兔站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搶到票囉!一早6:20與朋友們相約台北車站搭乘國光號往賞櫻目的地前進。


去年起的交通管制讓武陵農場的交通順暢得多了,約四個多鐘頭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武陵農場囉。


哇~~~好遠,好遠;在台灣要與美麗的櫻花相遇真的挺不容易呀!突然煎好羨慕日本人丫
下車之後,我們從後頭慢慢往前走,最終回程上車地是在遊客服務中心前的空地。
下午4:30分開車,整整有近六個鐘頭的時間,慢慢散步,慢慢逛,慢慢賞花。
昨日謝謝老天爺給的陽光與藍天、白雲,50分的花況加上50分的陽光,就滿分嚕!
謝謝雲的朋友陸康康,他可是百分百的陽光男哦!人到哪,陽光就到哪耶!好.....棒呀,跟著這樣的朋友出門最棒嚕CCC。
今年的花況似乎沒有印象中的好,走近一看似乎並非是滿不滿開的問題。



而是許多櫻花樹的枝頭上連花苞都沒有???奇怪,這...究竟是啥回是呢??可能是因為氣候的關係吧!!!!
交通管制後的武陵農場,少了很多車輛。
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夥用雙腳來感受這片土地,走在馬路上,慢慢欣賞著大片的櫻花林、櫻花隧道。
許多人們也趁著今日的好天地在櫻花林下野餐。


謝謝雲的朋友古小兔,雙魚座浪漫的個性真的準備了野餐的物品,野餐墊、零食、葡萄酒....等。哇~~~~讓我們在武陵農場的櫻花林下野餐耶CCC,好難忘的經驗,也為今年花況沒這麼好,增添了許多樂趣。
邊走邊看花,拍花;時間過得很快,太陽已慢慢往回家方向移動,慢慢越來越斜,這樣的光線對於拍攝是比較優的。


路上的人們也慢慢往集合地前進囉,今天依舊會看到一些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在櫻花樹下時,攀拉著櫻花枝,這樣的畫面或許美麗,但可讓脆弱的櫻花都飄落了下來,看了實在心疼丫。





也希望朋友們賞櫻時,用眼睛、相機、心觀看就好,過多的肢體動作可是會讓這些粉嫩的花朵哭泣哦!


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中壢沒遇到,竟然翻山越嶺在武陵農場相遇真是太.....奇妙嚕!竟然會在茶莊前巧遇來自中壢的米猴、米非,哈哈哈....真是太....神奇嚕!
沿途的櫻花之美,雲就不多說嚕。
今年的山櫻花似乎生命力強大,且開得美麗。

沿途上還能看到綻放的山櫻花,粉紅色的櫻花今年也許沒有印象中的美麗,但似乎還是挺美的啦!

茶莊那一帶的櫻花與茶園共舞的畫面
台灣為中帶著淡淡的日本滋味,讓人有些時空錯亂,很美,很夢幻。
今日大夥就賞圖,感受一下台灣的櫻花之美嚕!
相關資訊,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囉
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 http://www.wuling-farm.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