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2, 2014

陳老爺娶親 皆大歡喜 + 景美女中拔河隊再奪世界盃冠軍



冬奧花滑冠軍俄羅斯15歲小蘿莉利普尼茨卡婭
The Star of Olimpic games 2014 Julia Lipnitskaya 



2014 2 21景美女中拔河隊奪500公斤世界盃冠軍




電影: 有一天 One Day






【智慧語錄】陳老爺娶親 皆大歡喜


感激網友伊媚兒


陳老爺是個喜歡悠閒散步,慢慢品味生活的人,社區的人都很重敬他。殊不知年輕時,他高超的商業手腕,讓他飛黃騰達,而立之年便於各地置產。如今已年過半百,擁有四棟房子。而與前妻所生的四個兒子也都成年,各自於外地打拼。

一日,始終一個人慢步的陳老爺,想要有個伴了!隨即,陳老爺把四個兒子召集回來說:「爸爸鰥居多年!也想結婚了!」強勢昭告四個兒子想婚的念頭。翌日,陳老爺帶了幾張房地契,依照媒人安排進行相親。相親對像是位大陸女子,看得出精心打扮了一番,陳老爺馬上看中了她,而這位女子也看中了陳老爺的房子,雙方在情同意合下,做了結婚的決定。

但陳老爺告訴女子說:「我必須先回去辦理手續,而這一筆錢,先給妳安排生活,之後我會再來接妳。」隨後便轉身離開。回家之後,陳老爺聘請了一位律師,並再次號召四個兒子回家,開家庭會議。長桌旁,律師推推眼鏡,待陳老爺發言。

此時,挺坐圓椅上的陳老爺清了清喉嚨,拿起照片大聲宣佈:「這是你們阿姨的照片!」給四個兒子傳閱,接著說:「這裡有四張房地契與四張借據!房子你們一人一棟,但前提是以後每個人每一個月都要拿兩萬元來孝敬我,直到我去世為止!如果不願意,房子就收回;如果願意,就在借據上簽字!」語畢,便待四個兒子動作。當然,四個兒子都答應了。

一週後,陳老爺迎娶了大陸新娘。歲月如梭,六個月過去了,生活安逸、大魚大肉皆不虞匱乏,兩人相處上也相安無事。直至某日,新娘子突然向陳老爺要錢,表示要整修家鄉的祖墳以及繳交弟弟的學費。

陳老爺回她:「我現在沒有錢!」新娘子回:「你不是有房地契嗎?!」陳老爺說:「那是祖產,我已經分給我兒子們了!他們現在每個月都會給我兩萬元孝敬我,只要我還活著,他們一定會孝敬我!但是我死了以後,我就不能擔保他們會不會孝敬妳了。所以呢?如果妳願意的話就繼續跟我生活,不願意就算了!」

陳老爺補充說:「我們開銷不多,省下來的錢,通通是妳的。」新娘子想了半天,還是決定留下來。從此以後,新娘子改變了生活方式,不吃大魚大肉,改吃清粥小菜,除了省錢,更是要維持陳老爺的健康,因此每天都陪他運動、散步,而四個兒子也定期寄錢來孝敬他,陳老爺晚年生活得以舒適清悠。




~~~~~~~~~~~~~~~~~~~~~~~~~~~~~~~~~~~~~~~~~~~~~~~~~

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


【飛機的一個現象】
觀察30到40這個年紀的旅客,頭等艙的旅客往往是在看書,商務艙的旅客大多看雜誌,用Notebook辦公,經濟艙則看報紙,電影,玩遊戲和聊天的較多。

在機場,貴賓廳裡面的人大多在閱讀,而普通候機區全都在玩手機。到底是人的位置
影響了行為呢還是行為影響了位置呢?


【公司管理三種表現】
1、一個人不敢做壞事,是因為怕老闆,這家公司是人治
2、一個人不能做壞事,是因為沒有機會,這家公司是法制
3、一個人不願意做壞事,是因為想都沒有想過,這家公司是心治

【總結】
人治就是老闆厲害,法制就是機制厲害,心治就是文化厲害。你的公司是哪種境界?

不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當生命結束之時,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




~~~~~~~~~~~~~~~~~~~~~~~~~~~~~~~~~~~~~~~~~~~~~~~~~

小故事大智慧


1.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註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2.妻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快鏟起來,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哎呀”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你當然懂,太太,”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3.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老闆捨不得他,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雖答應,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當房子建好,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後悔。

其實,
人生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4.老鼠掉進了半滿米缸,意外讓它喜不自禁。確定沒有危險後,它一頓猛吃,吃完便睡。就這樣,它在米缸裡吃了睡、睡了吃。美好的日子總是很快地溜過去,米缸快要見底時,它終究擺脫不了大米的誘惑。最後,米吃完了,它才發現,跳出去只是夢想,一切都無能為力。

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坦,其實到處都是危機。


5.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6.一個朋友是醫生,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只好讓其出院,一年後回訪,真好了,癌細胞真消失了。朋友原是醫學博士,後來接著讀心理學博士去了。

樂觀的心態是最好的手術


7.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來相親的嗎?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共同的目的往往需要共同的努力。


8.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認為自己所處環境不好,互相羡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饑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有時,
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羡的。


9.【班花】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我上大學時候,比班花還漂亮!結果,她全票當選!

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是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10.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

[名人語錄] 李嘉誠 給 年青商人的 98條忠告

 

     1.我17歲就開始做做批發的推銷員,就更加體會到掙錢的不容易、生活的艱辛了。人家做8個小時,我就做16個小時

    2.我們的社會中沒有大學文憑、白手起家而終成大業的人不計其數,其中的優秀企業家群體更是引人注目。他們通過自己的活動為社會作貢獻,社會也回報他們以崇高榮譽和巨額財富。

    3.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去,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4.我凡事必有充分的準備然後才去做。一向以來,做生意處理事情都是如此。例如天文台說天氣很好,但我常常問我自己,如5分鐘後宣佈有颱風,我會怎樣,在香港做生意,亦要保持這種心理準備。

    5.精明的商人只有嗅覺敏銳才能將商業情報作用發揮到極致,那種感覺遲鈍、閉門自鎖的公司老闆常常會無所作為。

    6.我從不間斷讀新科技、新知識的書籍,不至因為不瞭解新訊息而和時代潮流脫節。

    7.即使本來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儲足二百的力量去攻,而不是隨便去賭一賭。

    8.擴張中不忘謹慎,謹慎中不忘擴張。……我講求的是在穩健與進取中取得平衡。船要行得快,但面對風浪一定要捱得住。

    9.好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壞。最重要的是要有遠見,殺雞取卵的方式是短視的行為。

    10.不必再有絲毫猶豫,競爭既搏命,更是鬥智鬥勇。倘若連這點勇氣都沒有,談何在商場立腳,超越置地?

    11.對人誠懇,做事負責,「多結善緣」,自然多得人的幫助。淡泊明志,隨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許多失意之苦。

    12.在逆境的時候,你要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條件。當我自己逆境的時候,我認為我夠!因為我勤奮、節儉、有毅力,我肯求知及肯建立一個信譽。

    13.做生意一定要同打球一樣,若第一桿打得不好的話,在打第二桿時,心更要保持鎮定及有計劃,這並不是表示這個會輸。就好比是做生意一樣,有高有低,身處逆境時,你先要鎮定考慮如何應付。

    14.我表面謙虛,其實很驕傲,別人天天保持現狀,而自己老想著一直爬上去,所以當我做生意時,就警惕自己,若我繼續有這個驕傲的心,遲早有一天是會碰壁的。

    15.當生意更上一層樓的時候,絕不可有貪心,更不能貪得無厭。

    16.任何一種行業,如有一窩蜂的趨勢,過度發展,就會造成摧殘

    17.隨時留意身邊有無生意可做,才會抓住時機。著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尋常的事發生時立即想到賺錢,這是生意人應該具備的素質

    18.人才缺乏,要建國圖強,亦徒成虛願。反之,資源匱乏的國家,若人才鼎盛,善於開源節流,則自可克服各種困難,而使國勢蒸蒸日上。從歷史上看,資源貧乏之國不一定衰弱,可為明證。

    19.假如今日,如果沒有那麼多人替我辦事,我就算有三頭六臂,也沒有辦法應付那麼多的事情,所以成就事業最關鍵的是要有人能夠幫助你,樂意跟你工作,這就是我的哲學。

    20.你們不要老提我,我算什麼超人,是大家同心協力的結果。我身邊有300員虎將,其中100人是外國人,200人是年富力強的香港人。

    21.長江取名基於長江不擇細流的道理,因為你要有這樣豁達的胸襟,然後你才可以容納細流——沒有小的支流,又怎能成長江?

    22.在我心目中,不理你是什麼樣的膚色,不理你是什麼樣的國籍,只要你對公司有貢獻,忠誠、肯做事、有歸屬感,即有長期的打算,我就會幫他慢慢地經過一個時期而成為核心分子,這是我公司一向的政策。

    23.一個總司令,是一個集團軍的統帥,拿起機關鎗總不會勝過機關鎗手,走到炮兵隊操作大炮也不如炮兵。但作為集團軍的總司令不要管這些,只要懂得運用戰略便可以,所以整個組織十分重要。

    24.人才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你對人好,人家對你好是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你的核心人物。

    25.知人善任,大多數人都會有部分的長處,部分的短處,各盡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為原則。

    26.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一個大企業就像一個大家庭,每一個員工都是家庭的一分子。就憑他們對整個家庭的巨大貢獻,他們也實在應該取其所得,只有反過來說,是員工養活了整個公司,公司應該多謝他們都對。

    27.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人,在哪裡都有。你千萬別傷害別人的尊嚴,尊嚴是非常脆弱的,經不起任何的傷害。

    28.在我的企業內,人員的流失及跳槽率很低,並且從沒出現過工潮。最主要的是員工有歸屬感,萬眾一心。

    29.有錢大家賺,利潤大家分享,這樣才有人願意合作。假如拿10%的股份是公正的,拿11%也可以,但是如果只拿9%的股份,就會財源滾滾來

    30.我老是在說一句話,親人並不一定就是親信。一個人你要跟他相處,日子久了,你覺得他的思路跟你一樣是正面的,那你就應該可以信任他;你交給他的每一項重要工作,他都會做,這個人就可以做你的親信。

    31.人要去求生意就比較難,生意跑來找你,你就容易做,那如何才能讓生意來找你?那就要靠朋友。如何結交朋友?那就要善待他人,充分考慮到對方的利益。

    32.有金錢之外的思想,保留一點自己值得自傲的地方,人生活得更加有意義。

    33.以往我是百分之九十九是教孩子做的道理,現在有時會與他們談生意……但約三分之一談生意,三分之二教他們做人的道理。因為世情才是大學問。


    34.壞人固然要防備,但壞人畢竟是少數,人不能因噎廢食,不能為了防備極少數壞人連朋友也拒之門外。更重要的是,為了防備壞人的猜疑,算計別人,必然會使自己成為孤家寡人,,既沒有了朋友,也失去了事業上的合作者,最終只能落個失敗的下場。

    35.那些私下忠告我們,指出我們錯誤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36.商業合作必須有三大前提:一是雙方必須有可以合作的利益,二是必須有可以合作的意願,三是雙方必須有共享共榮的打算。此三者缺一不可。

    37.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動。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錢都可以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白賺來的錢。

    38.我覺得,顧及對方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不能把目光僅僅局限在自己的利上,兩者是相輔相成的,自己捨得讓利,讓對方得利,最終還是會給自己帶來較大的利益。佔小便宜的不會有朋友,這是我小的時候我母親就告訴給我的道理,經商也是這樣。

    39.一個人一旦失信於人一次,別人下次再也不願意和他交往或發生貿易往來了。別人寧願去找信用可靠的人,也不願意再找他,因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會生出許多麻煩來。

    40.如果取得別人的信任,你就必須做出承諾,一經承諾之後,便要負責到底,即使中途有困難,也要堅守諾言

    41.我生平最高興的,就是我答應幫助人家去做的事,自己不僅是完成了,而且比他們要求的做得更好,當完成這些信諾時,那種興奮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

    42.世情才是學問。世界上每一個人都精明,要令大家信服並喜歡和你你交往,那才是最重要。

    43.注重自己的名聲,努力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非常有幫助。

    44.講信用,夠朋友。這麼多年來,差不多到今天為止,任何一個國家的人,任何一個省份的中國人,跟我做夥伴的,合作之後都成為好朋友,從來沒有一件事鬧過不開心,這一點是我引以為榮的事。

    45.我個人對生活一無所求,吃住都十分簡單,上天給我的恩賜,我並沒多要財產的奢求。如果此生能做多點對人類、民族、國家長治久安有益的事,我是樂此不疲的。

    46.保持低調,才能避免樹大招風,才能避免成為別人進攻的靶子。如果你不過分顯示自己,就不會招惹別人的敵意,別人也就無法捕捉你的虛實。

    47.如果單以金錢來算,我在香港第六、七名還排不上,我這樣說是有事實根據的。但我認為,富有的人要看他是怎麼做。照我現在的做法我為自己內心感到富足,這是肯定的。

    48.做人最要緊的,是讓人由衷地喜歡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財力,也不是表面上讓人聽你的。

    49.絕不同意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刻薄成家,理無久享。

    50.一個有使命感的企業家,應該努力堅持走一條正途,這樣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成就。

    51.要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不單要努力,更要聽取別人的意見,要有忍耐力,提出自己意見前,更要考慮別人的意見,最重要的是創出新穎的意念……作為一個領袖,第一最重要的是「責已以嚴,待人以寬」;第二。要令他人肯為自己辦事,並有歸屬感。機構大必須依靠組織,在二三十人的企業,領袖走在最前端便最成功。當規模擴大至幾百人,領袖還是要去參與工作,但不一定是走在前面的第一人。要大便要靠組織,否則,便遲早會撞板,這樣的例子很多,百多年的銀行也一朝崩潰。

    52.未攻之前一定先要守,每一個政策的實施之前都必須做到這一點。當我著手進攻的時候,我要確信,有超過百分之一百的能力。換句話說,即使本來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儲足二百的力量才去攻,而不是隨便去賭一賭。

    53.與其到頭來收拾殘局,甚至做成蝕本生意,倒不如當時理智克制一些。

    54.眼睛僅盯在自己小口袋的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場的是大商人。同樣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結果也不同。

    55.身處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應該求創新,加強能力,居安思危,無論你發展得多好,時刻都要做好準備。

    56.中華民族勤勞勇敢,堅忍不拔,雖然歷史上有過受辱挨打的過去,但是現在走正確的道路必然會有著光明的未來。無論哪個民族和人民,都是愛自己國家……

    57.力爭上游,雖然辛苦,但也充滿了機會。我們做任何事,都應該有一番雄心壯志,立下遠大和目標,用熱忱激發自己幹事業的動力。

    58.人,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

    59.知識不僅是指課本的內容,還包括社會經驗、文明文化、時代精神等整體要素,才有競爭力,知識是新時代的資本,五六十年代人靠勤勞可以成事;今天的香港要搶知識,要以知識取勝。

    60.人們讚譽我是超人,其實我並非天生就是優秀的經營者。到現在我只敢說經營得還可以,我是經歷了很多挫折和磨難之後,才領會一些經營的要訣的。

    61.今天在競爭激烈的世界中,你付出多一點,便可贏得多一點。好像奧運會一樣,如果跑短賽,雖然是跑第一的那個贏了,但比第二、第三的只勝出少許,只要快一點,便是贏。

    62.當你作出決定後,便要一心一意地朝著目標走,常常記著名譽是你的最大資產,今天便要建立起來。

    63.在事業上謀求成功,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式,但如果能依賴某些原則的話,能將成功的希望提高許多。

    64.苦難的生活,是我人生的最好鍛煉,尤其是做推銷員,使我學會了不少的東西,明白了不少事理。所以這些,是我天價10億100億也買不到的。

    65.我認為勤奮是個人成功的要素,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個人所獲得的報酬和成果,與他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極大的關係。運氣只是一個小因素,個人的努力才是創造事業的最基本條件。

    66.創業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恆心和毅力堅持不懈的發展過程,其中並沒有什麼秘密,但要真正做到中國古老的格言所說的勤和儉也不太容易。而且,從創業之初開始,還要不斷學習,把握時機。

    67.在看蘇東坡的故事後,就知道什麼叫無故受傷害。蘇東坡沒有野心,但就是給人陷害,他弟弟說得對:「我哥哥錯在出名,錯在出高調。」這個真是很無奈的過失。

    68.年輕時我表面謙虛,其實我內心很驕傲。為什麼驕傲呢?因為同事們去玩的時候,我去求學問;他們每天保持原狀,而自己的學問日漸提高

    69.我這棵小樹是從沙石風雨中長出來的,你們可以去山上試試,由沙石長出來的小樹,要拔去是多麼的費力啊!但從石縫裡長出來的小樹,則更富有生命力。

    70.科技世界深如海,正如曾國藩所說的,必須「有智、有識」,當你懂得一門技藝,並引以為榮,便愈知道深如海,而我根本未到深如海的境界,我只知道別人走快我們幾十年,我們現在才起步追,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71.無論何種行業,你越拚搏,失敗的可能性越大,但是你有知識,沒有資金的話,小小的付出就能夠有回報,並且很可能達到成功。

    72.從前經商,只要有些計謀,敏捷迅速,就可以成功;可現在的企業家,還必須要有相當豐富的知識資產,對於國內外的地理、風俗、人情、市場調查、會計統計等都非常熟悉不可。

    73.一個人憑己的經驗得出的結論當然是最好,但是時間就浪費得多了,如果能將書本知識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那才是最好的。

    74.下一個世紀的企業家將和我完全不同,因新世紀企業家的成功取決於科技和知識,而不是錢。

    75.作為父母,讓孩子在十五六歲就遠離家鄉,遠離親人,隻身到外面去求學深造,當然是有些於心不忍,但是為了他們的將來,就是再不忍心也要忍心。

    76.如果在競爭中,你輸了,那麼你輸在時間;反之,你贏了,也贏在時間。

    77.世界上並非每一件事情,都是金錢可以解決的,但是確實有很多事情需要金錢才能解決。

    78.我的錢來自社會,也應該用於社會,我已不再需要更多的錢,我賺錢不是只為了自己。為了公司,為了股東,也為了替社會多做些公益事業,把多餘的錢分給那些殘疾及貧困的人。

    79.萬一真的失敗了,也不必怨恨,慢慢圖謀東山再起的機會,只要一息尚存,仍有作最後決戰的本錢。

    80.一個人除了賺錢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如果只顧賺錢,並賠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81.做事投入是十分重要的。你對你的事業有興趣,你的工作一定會做得好。

    82.盡量擠出時間使自己得到良好的休息。只有得到良好的休息,才會有充沛、旺盛的精力去面對突如其來發生的各種事情。

    83.衣服和鞋子是什麼牌子,我都不怎麼講究。一套西裝穿十年八年是很平常的事。我的皮鞋十雙有五雙是舊的。皮鞋壞了,扔掉太可惜,補好了照樣可以穿。我手上戴的手錶,也是普通的,已經用了好多年。

    84.我覺得一家幸福是最緊要,生意起跌是小事。生意今日起,明日跌,一家人開心最緊要。

    85.商業的存在除了創造繁榮和就業,最大作用是服務人類的需要。企業是為股東謀取利潤的,但應該堅持固定文化,這裡經營的其中一項成就,是企業長遠發展最好的途徑。

    86.為了適應時代發展變化的需要,也為了企業自身的生存和發展,企業必須以市場為導向、以創新為手段、以效率為核心,重建企業形象。

    87.我們長江要生存,就得要競爭;要競爭,就必須有好的質量。只有保證質量,才能保證信譽,才能保證長江的發展壯大。

    88.我對自己有一個約束,並非所有賺錢的生意都做。有些生意,給多少錢讓我賺,我都不賺……有些生意,已經知道是對人有害,就算社會容許做,我都不做

    89.領導全心協力投入熱誠,是企業最大的鼓動力。與員工互動溝通,對同事尊重,才可建立團隊精神。人才難求,對具備創意、膽識及謹慎態度的同事,應給予良好的報酬和顯示明確的前途。

    90.對一個職工,如果他平時馬馬虎虎,我會十分生氣,一定會批評,但他有時做錯事,你應該給他機會去改正。

    91.大部分的人都有部分長處部分短處,好像大象食量以斗計,螞蟻一小勺便足夠。各盡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為原則;又像一部機器,假如主要的機件需要用五百匹馬力去發動,雖然半匹馬力與五匹馬力相比是小得多,但也能發揮其一部分作用。

    92.中國古人講:「萬變不離其宗。」這個「宗」就是指「合乎實際情況,合乎道理」。變是一定要變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豐富多彩的,千變萬化的。

    93.要給員工好的待遇及前途,讓他們有受重視的感覺。當然,還要有良好的監督和制衡制度,不然山高皇帝遠,一個好人也會變壞。

    94.雖然老闆受到的壓力較大,但是做老闆所賺的錢,已經多過員工很多,所以我事事總不忘提醒自己,要多為員工考慮,讓他們得到應得的利益。

    95.我認為要像西方那樣,有制度且比較進取,用兩種方式來做,而不是全盤西化或是全盤儒家。儒家有它的好處,也有它的短處,儒家在進取方面是很不夠的。

    96.一間小的家庭式公司要一手一腳去做,得當公司發展大子,便要讓員工有歸屬感,令他們感到安心,這是十分重要的。管理之道,簡單來說是知人善任,但在原則上一定要令他們有歸屬感,要他們喜歡你.

    97.只有博大的胸襟,自己才不會那麼驕傲,不會認為自己樣樣出眾,承認其他人的長處,得到他人的幫助,這便是古人所說的「有容乃大」的道理。

    98.凡事都留個餘地,因為人是人,人不是神,不免有錯處,可以原諒人的地方,就原諒人。



李嘉誠的 ...六不合作、七不交

六不合作
1.不與私慾太重的人合作,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
2.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3.不與沒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為與他們在一起會不快樂。
4.不與負能量的人合作,因為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
5.不與沒有人生原則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認為賺取利益就是人生原則。
6.不與無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為忘恩的人必然會負義。


七不交:
1.對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為人刻薄者不可交!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為人不丈夫,處事不能將心比
心,此類人往往會傷害他人,豈能為伍?
3.斤斤計較之人不可交!凡事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虧,偷機鑽營、耍小心眼
兒,似乎以佔便宜方能使其心態安然,相交何宜?
4.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俗話曰:來而不往非禮也。凡事有來有往,你敬我一
尺我敬你一丈,又則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自私只知索取之小人何必相交!
5.善於阿諛奉承者不可交!此輩往往見風使舵,好利忘義,此種自私有餘、無
義鼠輩, 是人生中最危險的人物,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與其相交焉知禍福?
6.對權貴無原則者不可交!做人要有自已的尊嚴和人格,或高官或平民、或大
款或貧者,都為血肉之軀,不可仰視以嗅他人鼻息、也不可俯瞰他人使之卑躬屈
膝,差距相大者何苦相交。
7.沒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要么心腸歹毒,要么自私綽綽, 與此輩為伍如同以狼為伴。






~~~~~~~~~~~~~~~~~~~~~~~~~~~~~~~~~~~~~~~~~~~~~~~~~~~~~~

(^_^ )小常識


廁所裡千萬不能做的事


1.起身太快致頭暈
心腦血管病患者如果蹲厠時間過久,排便結束後快速站立,容易誘發短暫性腦缺血,發生頭暈、眼花、摔倒,且年齡越大的人越容易受傷。65歲以上的老年人坐下或離開馬桶的動作很危險,尤其是85歲以上的老人,一半人是在大小便時受傷的。另外,高血壓患者晨起血壓會更高,很多人有起床後就排便的習慣,因此極易在如厠時發生意外。

2.大便太用力誘發猝死
用力屏氣排便時,腹壁肌和膈肌強烈收縮,使腹壓增高,血壓驟升可導致腦溢血,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及嚴重的心律失常,兩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3.憋尿後排尿容易昏厥
憋尿太久後突然排尿也會有危險。因為會造成迷走神經變得過度興奮,同時膀胱排空過快,血液往下走,促使血壓降低、心率減慢,腦供血不足,從而誘發排尿性暈厥。暈厥後,如果病人沒有得到及時救治,就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4.洗澡濕度大影響腦供血
厠所是一個密閉缺氧的環境,長時間待在其中,很容易引起大腦和心臟缺氧。另外,浴缸大小、室溫和水溫都會帶來血壓波動。浴缸小而深,水對心臟的壓力就大;洗澡水太熱容易誘發腦溢血;沐浴後如不注意保暖,冷空氣刺激皮膚,血管收縮,血壓就會上升。

5.水多地滑摔跤常見
厠所是家中最濕滑的地方,洗澡、洗漱後濺出的積水,一不留神就能讓人摔倒。研究顯示,衛生間最易滑倒的時刻是邁出浴盆或走出淋浴間的一瞬間,受傷比例佔到總數的9.8%。很多老人跌倒後容易出現骨折,本來就有冠心病等心臟問題的人,會因猝不及防的摔倒誘發心絞痛,需立刻急救。

6.家電多隱患也多
有些家庭中厠所放有大型家電,比如洗衣機和熱水器,存在不少安全隱患。洗衣機滲水、電熱水器老化等問題會引發漏電、觸電事故。燃氣熱水器則容易誘發一氧化碳中毒。

7.上厠所時要“長心眼”
對此,專家提醒,大家不要把上厠所當成一件簡單事,一定要留個心眼兒,尤其老年人。

8.如厠蹲起動作要慢
中老年人晨起排便時,動作一定要慢,慢慢蹲下去、站起來。老年人常有關節炎,由於膝關節軟骨表面被破壞,常會造成下蹲困難,因此宜選用馬桶。家裡還可以考慮在馬桶周圍安裝把手,便於老人起坐。

9.用力排便要謹慎
有便秘問題的人,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老人,要考慮在如厠前先使用潤腸藥物,排便時不能太用力。另外,最好不要憋尿,如果憋得太久,男性最好不要站立排尿,也不要一下子排完,動作一定要慢,不要用力。

10.洗澡水溫度不能太熱
洗澡時間不要過長,要通風良好。洗澡水溫度以42攝氏度為宜,不要太熱,以免溫度及濕度過高引起頭暈、呼吸困難等,也不能貪涼,全程做好保暖。

11.衛生間最好乾濕分離
衛生間的擺設應盡量簡單,讓地面上少些牽絆和阻擋。老人最好不要使用浴缸,因為進入浴缸時必須單腳抬得很高,很容易跌倒。一定要用的話,最好在浴盆旁邊或淋浴房中安裝扶手,同時還應配有防滑墊。洗完澡要及時將腳和衛生間的地板擦乾。衛生間的設計最好乾濕分離,家中有老人的家庭,最好使用防滑底拖鞋。

12.電器避免“超期服役”
熱水器連接機身的塑膠軟管變硬、變暗、開裂,常出現開關失靈、裝置失效等問題都要及時更換。燃氣熱水器一定要有強排風裝置,必須保持空氣流通,還要經常檢查煙囪是否通暢。此外,厠所應盡量使用具有防水功能的插座和開關。

13.厠所門最好向外開
厠所門最好設計成向外開的平開門或推拉門。厠所門的鎖最好裝成裡外都能打開的兩用型,門上還可以裝個玻璃窗,如老年人發生危險,家人可隨時查看。

14.老人用厠所別插門
常常遇到老人在厠所發生意外,急救車趕到後,首先需要花很長時間破門而入。老人進入厠所,不管是排便還是洗澡,千萬別插門,一旦出現問題可以方便搶救。

15.少用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致癌。厠所除臭最好使用天然材料,將檸檬片、菠蘿皮和柚子皮放在馬桶水箱上,或在衛生間的稍低處放置一盒打開的清涼油,都能起到除臭作用。




~~~~~~~~~~~~~~~~~~~~~~~~~~~~~~~~~~~~~~~~~~~~~~~~~~~~~

6個壞習慣,害脖子變老變硬


現在很多人雖然年紀輕輕的,頸椎卻退化得像老人一樣,症狀除了經常落枕,還會手麻、腳麻。生活中哪些壞習慣的長期累積,會變成這樣?頸椎出現退化性病變,一般都以中老年人居多,但近年因使用電腦的人口增加,再加上社會進步,生活型態改變,甚至可能因長期姿勢不良、生活習慣不佳,而讓掛病號的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我們常常忽略姿勢對維持身體機能與健康的重要,尤其,當長時間維持一種慣性姿勢,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 肌肉持續緊張收縮,令供血減少,於是產生肌痙攣,導致韌帶、肌筋膜受到損傷;又或者,頭頸部因長期姿勢不良或突然旋轉過度、也可能破壞頸椎本身結構的平衡,使得原本應該為弧形的曲線出現失衡或錯位,產生不適症狀。

不過,頸椎退化的症狀表現與受損部位有關,從頸椎損傷類型、壓迫部位的不同,出現的臨床症狀也會不一樣,最常見的有頭頸肩背部肌肉僵硬痠痛、手臂無力、有時甚至會出現頭痛、頭暈、耳鳴、視力模糊等。

6個壞習慣,不知不覺傷頸椎
以下常見的幾個因為壞習慣而傷了頸椎的狀況,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骨科、脊椎外科主治醫師蔡宗廷一一說明:


壞習慣1 → 上班族,側著頭夾著電話
32歲的莉莉談戀愛了,平日下班後,最愛跟男友在網上闢室聊天,聊不過癮時,還會撥打熱線,邊聽電話邊打字,往往忘記時間,一聊就超過一、兩個小時。最近莉莉會出現莫名的心悸,上班時也常常覺得胸悶、頭痛。這天,在辦公室裡,莉莉又如往常所習慣的一邊歪著脖子跟客戶講電話、一邊手不停的打電腦改企畫案,突然一陣暈眩,昏倒在辦公桌前,被同事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她的頸動脈內層已經剝離,導致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

莉莉會中風應該是本身就有頸動脈的問題卻不自知,但因為長時間採用錯誤的姿勢,造成頸動脈 的血管受壓迫而出現血栓及剝離;機率雖然不高,但歪著頭夾著話筒聊天,常常會忘記時間,肌肉長期處於拉扯狀態下,就會造成疲乏,使得骨頭跟著退化。尤其,莉莉平日經常偏頭痛,有可能是交感神經失調所造成,因為姿勢不良而壓迫到交感神經、血管,如果原本就有椎間盤退化時,情況可能更會糟糕。


壞習慣2 → 假日騎士,長時間前俯頭仰
小志是個自行車友,一到假日就喜歡號召車友挑戰極限,這天約好與車友往返濱海公路達120公里,一路奔馳、競速,為了享受乘風的快感,途中只休息3次。隔天,卻發現頸部有點僵硬,第3天就出現腫痛了,即使到診所拿藥打針後,過了一星期仍不見好轉,甚至連頭疼都出現了,這讓他不但無法專心工作,連晚上睡覺時也疼痛難耐,不知如何是好。

單車熱發燒,門診中常有患者因為騎車姿勢不當,壓迫到頸椎神經,造成椎間盤受傷。蔡宗廷表示,這類患者,大多是「假日騎士」,或者是剛剛接觸自行車的上班族新手,因為長時間騎車姿勢不當所引起,或者是平日工作已經很忙碌,到了假日卻過度運動,而造成的運動傷害。

由於競賽用的自行車手把低,會讓騎士的姿勢不自覺的變成腰椎前彎、頸椎前伸,同時為了配合視線,下巴也會往上翹,這也使得頸部後仰過度,這種姿勢會造成肌肉容易僵硬、過度肌肉收縮而感到疲乏,嚴重時還會造成眼窩痠痛、頭痛、頭暈等症狀。此外,騎車族還有另一常見的問題是手腕的尺神經壓迫,同樣也會造成手前臂痠痛、手麻無力的情況。建議騎自行車千萬不要過度與勉強,分段適度的休息才能達到健康運動的目的。


壞習慣3 → 駕駛族,突然轉頭拿東西
55歲的阿良被優退後,就開計程車來維持生計。這天,乘客下車後發現手機忘在後座,敲車窗請他幫忙,阿良心急猛轉頭,頸椎肩頸卻意外出現劇烈疼痛,原以為只是肌肉拉傷,到了醫院才發現頸部組織已經受傷,原本就有的椎間盤突出也更為嚴重了。

拿取不同方向的物品時,一定要將身體、頭頸部面向要拿取物品的那一面,讓身體與肩膀保持同一平面,避免身體與頭頸、手臂呈現扭曲的狀態。更忌諱快速轉頭的動作,以免扭傷頸椎或壓迫到椎動脈。

肌肉的長度是固定的,如果突然轉頭,就容易造成急性拉傷。更嚴重的,是當身體扭轉向右後方或左後方拿物品時,可能會造成脊椎扭曲角度過大,而出現急性椎間盤突出或關節錯位,因此需特別小心。


壞習慣4 → 低頭族,長時間玩手機
小雅是個不折不扣的低頭族,自從買了平板電腦後,更是隨時隨地低頭滑啊滑的,連晚上睡覺前也不放過,經常因此錯過睡眠時間。最近小雅發現,晚上想睡覺時常常睡不著,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才25歲的她,頸脊椎已經長了骨刺,而失眠的原因居然就跟頸椎長骨刺有關。

骨刺是脊椎退化過程中所伴隨的一種現象,通常年齡愈大,愈容易出現,但在平板電腦、手機成為年輕人的日常必需品時,讓罹患年齡愈趨下降。因為滑手機,注意力都集中在螢幕上,有些人就會忘記抬頭,即使疼痛也忍住,久而久之,肌肉就會疲乏而出現痠痛的症狀。由於老是低著頭,頸椎持續彎曲,使得頸椎呈反方向的姿勢,頭部的重量落在頸椎上,頸部後方的肌肉也跟著牽動,長期下來,頸椎過度使用就容易出現痠痛,這就是頸椎受到傷害的警訊。


壞習慣5 → 沙發族,癱在沙發看電視
老王一到假日,就癱在沙發上不想動,手拿遙控器轉啊轉的,電視、DVD從早上看到傍晚,除了吃飯、睡覺,幾乎一刻都離不開沙發。總是要等到老婆阿玉氣急敗壞時,才關掉電視,起身到書桌前打電腦玩線上遊戲,這情形維持了好幾年,老王發現腰痠背痛的情形愈來愈嚴重了。

日常生活裡的各種姿勢中,錯誤的坐姿最容易讓脊椎受傷,尤其是不當的坐姿會讓頭頸部不自覺的前傾,造成脊椎弧度改變,進而出現頸部肌肉僵硬疼痛、肩膀痠痛、胸悶、小腹凸出、腰痠背痛等一連串的反應,如果不及時改善,使得身形變形或頸椎結構扭曲時,就容易壓迫到神經,造成難以復原的慢性病。建議靠著沙發坐時,最好在後背墊個墊子,讓後背有個支撐,才不容易造成拉扯。


壞習慣6 → 猿人族,打電腦姿勢不正確
詹姆士是個電腦工程師,每天必須操作電腦超過10小時,往往坐下工作時,會超過4小時維持不動的姿勢,因為長時間駝背與仰頭,讓他的頸部受到壓迫,才28歲就出現頸椎關節退化及脊髓病變,必須以手術神經減壓及椎體融合,甚至置換頸椎人工關節,而且,再也不能去籃球場玩他最愛的籃球運動。

無論是站著或坐著,姿勢都一樣重要,很多人站著時習慣像烏龜一樣駝背且把脖子前伸,看起來輕鬆,實際上卻讓頸椎受到更大的拉扯。尤其是坐著打電腦時,長期處於下巴前傾及駝背的「猿人姿勢」,往往在睡醒後發現脖子僵硬無法動彈,甚至右手麻木刺痛又無法抬舉,直到就醫才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

由於身體的重量是由後背的肌肉所支撐,肌肉一旦出現疲乏,就會讓造成腰痠背痛等症狀,若不改善,骨頭就會跟著提早退化。要保護頸椎,一定要盡量避免長時間同一動作,同時也要多做運動,維持肌肉的強度才能保護頸椎的穩定度。
睡姿不良,隔天起床落枕

相信許多人都有落枕的經驗,一覺醒來脖子肌肉一陣緊縮,一動就痛,如果硬是轉動脖子,就出現如撕裂般的痛。愈痛,就愈不敢轉頭,也就愈不舒服,到後來甚至整個上半身都不能活動自如,疼痛難擋。

蔡宗廷表示,落枕的問題是出在肌肉韌帶急性發炎,就好像拉傷一樣,主要是因為長期頸部姿勢不好,肌肉受力不平均所引起,經常是睡覺時某一個姿勢停留太久所造成的現象,通常一、兩天就會好轉,不太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但如果發生經常性落枕,除了表示可能過於勞累外,也要注意非肌肉問題所造成的脊椎病變,必須進一步做檢查,以防骨頭退化、有腫瘤或出現感染等更嚴重的問題。

蔡宗廷提醒,脊椎出現病變會造成經常性的頸椎疼痛,但有時患者會誤以為自己只是落枕那麼簡單,就醫後才發現並不是肌肉韌帶急性拉傷所造成,而是本來就已出現病變卻忽略了,直到連休息都無法回復時,才驚覺是腫瘤所引起。

無論如何,當頸椎出現痠痛時,就應提醒自己該要適度放鬆與休息了,否則一不留心,小心難以彌補的頸椎傷害找上你。

選擇好枕頭,保護頸椎
一個人每天約有7、8小時的睡眠時間,枕頭的高度與材質不當,容易讓頸部長時間處於過度彎曲或伸展狀態,而讓頸椎肌肉受到拉扯而受傷。蔡宗廷指出,枕頭的高度一定要適合自己,如果是習慣側躺的人,枕頭的高度要稍微高一點。同時,千萬不要不用枕頭,否則,當頸椎無法服貼在枕頭上時,更容易落枕。

一般來說,挑選枕頭時,除了要留意高度及弧形以符合自己的頸部曲線外,也應該依照睡眠習慣挑選枕頭寬度,如果從側面觀察仰躺的姿勢時,前額應該要和下巴保持水平,脖子要與枕頭密合同時,脖子的曲線應該呈現向上的自然弧度,頭部稍稍上仰5度角,且上背部不能懸空為原則。至於側躺時,枕頭的高度要跟肩膀同寬,以肩膀能平貼在床面最佳。




~~~~~~~~~~~~~~~~~~~~~~~~~~~~~~~~~~~~~~~~~~~~~~~~~~~~~~~~

(^_^ )HA HA HA 笑話


【不要用壞了】
老王中午尿急。走進一間豪華酒店廁所,走進小便門一看,上貼幾個大字“不要用壞了!”

老王心中竊喜,我是何等素質人,受過高等教育,天安門前拍過照,五星級飯店睡過覺,什麼場面沒見過?怎可能用壞了。

尿完,自動感應器,自動噴水,水量超大,濕了一身,瞬間才恍然大悟:便池貼的條語“不要用,壞了” 。你打個逗號會死啊!!



【連中華電信都知道】
一男子醉後與酒店小姐過夜,半夜他的手機突然鈴響不停,該男子卻酒醉不醒。酒店小姐於是只好接起電話以很有禮貌的口氣說:「對不起!您撥的這支電話用戶已喝醉,請明天再撥!」

次晨,該男子回到家,剛進門他老婆見了便詰問說:「昨天你到底喝了多少酒?竟然連中華電信都知道你喝醉了!」



【美式幽默】
考完試之後…,英文老師拿著考卷破口大罵:「你們真是差勁,連兔子的單字也拼不出來。」

某生站起來,不服氣的說:「為什麼? playboy不對嗎?」



【北一女在那兒】
有一外地的女生剛考上北一女,註冊那一天她第一次上臺北,雖然家人耳提面命地告訴她北一女的位置,但是她還是迷了路,於是她打算問路人。但是她想穿著北一女制服還問學校在那?太丟臉了,所以改成:「先生,請問總統府要怎麼走?」

先生:「咦?總統府不就在妳們學校前面嗎?」



【醉漢】
某天,一醉漢走出波特曼酒店,上了計程車,對司機說了聲「上波特曼。」便呼呼睡去。司機一楞,忙推醒醉漢說:「你現在就在波特曼啊。」

醉漢聽罷,即掏錢遞給司機,說:「不用找了。」下車前,又關切地對司機說:「以後開車別太快,太危險了。」



【紅墨水】
聽說西伯利亞條件不錯,兩名俄羅斯工人伊凡和鮑斯商量到那當建築工。因擔心受騙,伊凡先去,鮑斯等他音訊再做決定。起程前約定:如信是用藍墨水寫的,說的就是真話;用紅墨水,就不要信以為真了。

一個月後,伊凡來信了,鮑斯很高興,因為信是用藍墨水寫的:親愛的鮑斯:「這裡的情況很好,超級市場什麼都有,香腸、中肉等多種肉類一應俱全。每天清晨還有新鮮麵包和中奶供應,衣服也很便宜,就是只有一樣缺貨,我買不到紅墨水!」



【這麼難吃】
某天,有一個人上餐廳用餐,結果菜色令他很不滿意。就很不高興的找服務生來,說你們的菜這麼難吃,叫你們經理來。服務生:「我們經理到對面那間餐廳去吃午飯了。」



【酒鬼應徵】
酒鬼到洋酒公司應徵,品酒十幾種,酒鬼都一一準確說出了酒的年份、度數等,考官們無不震驚。

經理向女秘書使個眼色,女秘書一回頭,把一杯尿給遞了上來;酒鬼嚐了一口之後說:「女性,23歲,懷孕兩個月!」頓時全場鴉雀無聲。

酒鬼以為自己應徵失敗,憤怒的說:「如果得不到這個工作,我就把孩子他爹說出來!」

在場的各部門主管異口同聲道:「你被錄取了!」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五十、法屬波利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位於南太平洋的法屬玻利尼西亞群島,是世界著各的度假聖地之一,許多人到這裡來休閒度假恬淡閒談的生活讓人恍如置身天堂一般。塔希提是法屬玻利尼西亞最大的一個島嶼,也是其行政及重要的旅遊中心。法屬玻利尼西亞由130個大小不等的島嶼組成。居民主要以玻利尼西亞人為主.其次是法人與玻人的混血兒,還有約佔10%的華人。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九、印度尼西亞巴厘島-bali巴厘島是印尼三大旅遊景區之一,以典型的海濱自然風光和獨特的風土人情而聞名。巴厘島有“花之島”、“詩之島”、“天堂島”等美稱,這里沙灘細潔、綠樹成蔭,島上一年四季鮮花盛開,空氣清新,有如人間仙境。島上居民大多信仰印度巴厘教,它是十一世紀時由蘇門達臘與爪哇兩島上的印度教徒傳入的 ​​,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毘濕奴、濕婆神)和佛教的釋迦牟尼,還祭拜太陽神、水神、火神、風神等。十五世紀時,許多藝術家從爪哇來到巴厘島,帶來了一大批成熟的藝術形式。包括舞蹈、雕塑、繪畫,現在島上的廟宇、神龕、橫梁、石基上,隨處可見神像、飛禽走獸、奇花異草等浮雕。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八、埃及阿布辛貝神廟abu simbel egypt位於埃及最南方的阿布辛貝神廟(Abu Simbel),可說是除了金字塔跟木乃伊外,最受歡迎也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景點了。這座神廟是由那個木乃伊被巴黎醫生醫過的拉姆西斯二世耗費20餘年雕鑿而成。這不是一個堆積石頭建築而成的神廟,而是直接由山壁鑿成。 阿布辛貝神廟深達60馀公尺,每年春分及秋分這兩天,陽光會直接照進洞內最深處,讓整個神殿閃閃發光。後來因為亞斯文水壩的興建,聯合國決定將神廟切割並上移200公尺,以避免神廟遭水淹沒,不過因為無法如古埃及人般確切掌握天文,現在陽光照進的時間已有偏差。 阿布辛貝位在埃及最南方,地理位置就有點像台灣的鵝鸞鼻,再往南一點就到蘇丹境內了。附近幾乎沒有什麽住家,除了阿布辛貝機場設備、神廟,以及尼羅河外,就是一大片的沙漠。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七、委內瑞拉天使瀑布-angel falls venezuela天使瀑布又叫安赫爾瀑布或者丘倫梅魯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位於委內瑞拉東南部、卡羅尼河支流卡勞河(Carrao)源流丘倫河(Churun)上,當地的印第安人取名為“出龍”。河水從圭亞那高原奧揚特普伊山(Auyan Tepui)的陡壁直瀉下來,落差達979米,大約是尼亞加拉瀑布高度的18倍。瀑布分為兩級,先瀉下807米,落在一個岩架上,然後再跌落172米,落在山腳下一個寬152米的大水池內。這個地區的熱帶雨林非常茂密,不可能步行抵達瀑布的底部。雨季時,河流因多雨而變深,人們可以乘船進入。在一年的其他時間裡,只能從空中觀賞瀑布。1937年首次為美國飛行員詹姆斯?安赫爾(James Angel)發現,故以其名命名。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六、瑞士策馬特峰-zermatt switzerland策馬特(Zermatt)是位於瓦萊斯州(Valais),海拔有1,62O公尺高,人口只有15000的小城鎮,同時也是是瑞士“冰河列車”的起終點。整個城鎮最重要的街道也只有一條,一出火車站,那條名為班霍夫的大街即是鎮上的交通要道,它長度也不過2、300公尺,南北向的貫通整個城鎮,如果想弄清楚策馬特城鎮的重點分佈,大概只需半天的時間,此外因為地方不大,雙腳在這裡是最好用的交通工具,安步當車在策馬特可是最恰當的形容詞了。而為了維持這裡潔淨的空氣,策馬特不准汽油燃煤的車輛進入,所有旅客都必須在Brig轉搭策馬特火車,鎮內有無污染的電動車巡迴,旅客可以呼吸到阿爾卑斯山最清新的空氣!形體輕巧的電動車、馬車與腳踏車是這裡主要的載運工具。 策馬特雖小,但在國際上享有超然的地位,緊貼著世界聞名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標高4478m的馬特洪峰高聳於策馬特鎮,如鋼鐵般的角錐形造型,知名度可不下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馬特洪峰高在陽光中閃耀,展示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策馬特成為了探訪此名山的落腳點,各地的遊客匯聚於此,等候乘坐登山纜車上至海拔3,131公尺的Gornegrat觀景台,遠眺馬特洪峰及瑞士最高之杜科峰,還有最大的冰川就展現在眼前。 策馬特有絕佳的登山健行步道與滑雪場,策馬特全區共有大、小纜車103部及2條高山火車路線,經由纜車連接可跨越至意大利,因此除了專門朝聖馬特洪峰的遊客之外,許多愛好此類活動的人也將策馬特視為天堂,這使得策馬特終年遊客總要比當地的居民多的多,本區不但名列世界十大滑雪區中,也是歐洲高消費指數區域之一。 許多來到策馬特的人,除了對當地阿爾卑斯山的風光有著無限眷戀與美好的回憶外,相信許多人對充滿特色的木製房舍也印象深刻,尤其是家家戶戶窗台前種植的鮮花,不論是紫或紅,是黃或白,顏色總是那麼純淨燦爛,彷彿是因吸收潔淨空氣與阿爾卑斯山系精華孕育出來的結果。除了 ​​白天忙碌的活動外,夜晚降臨時不要忘記到外面散散步,低垂的天空下燦爛的星光,與寂靜的氣氛相呼應,將會給你帶來一夜的好眠。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五、中國陝西臨潼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千萬別跟別人說你不知道這“世界第八奇蹟”!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四、冰島-Iceland聽起來就像一個很冰的國家,但是由於境內有許多火山,使得溫泉變成此地很常見的景觀,無盡的冰原,生猛活躍的火山,構築了這一塊介於歐洲與北美洲之間的島嶼,變成一片冰與火的交會地帶。85%的冰島人口利用地熱取暖。首都雷克雅未克全部利用地熱,一部分熱水是從城裡的井裡提取的,一部分來自首都北邊的地熱區。熱水的溫度有攝氏80至140度,是經由一條很長的管道輸送到城裡,然後與回收水合在一起,水到達屋內仍有75至80攝氏度。而首都雷克雅未克在冰島語的意思就是「蒸汽海灘」。   事實上,冰島移民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從位於該市中部「溫泉谷」冒起來的蒸汽,冰島第一個熱水井就在是在這裡。冰島有世界著名的自然間歇噴泉,名叫蓋錫爾,意思是爆泉,在現在英語中已成為所有的間歇噴泉的名詞。旁邊有每幾分鐘噴20多公尺高的間歇噴泉,名字的意思是缸泉。歐洲著名的黃金瀑布位於蓋錫爾北面10公里處。它是冰島人最喜愛的瀑布。   冰島經常發生火山爆發,在今年2月26日海拔1491公尺的海克拉火山,是冰島境內最著名的火山,在蟄伏了將近10年後,又噴出了滾燙的熔岩,並且有大量濃煙從火山口冒出,直上雲霄,景象十分壯觀。海克拉火山正好位在冰島東部和南部兩大斷層的接合地帶,根據文獻記載,在過去的1100年當中,海克拉火山一共爆發了17次,是一座活動相當頻繁的火山。   事實上,另外在爆發溫泉區南邊有一個火山口,裡面有一個湖,這火山口的名字叫巨 ​​盆。在此地很多雷克雅未克人蓋了小房子,是他們在歲末和放暑假時住的。離巨盆不遠有個叫溫泉城的鎮,那裡矗立著一排排暖房。而從溫泉城到雷克雅未克開車只要45分鐘。  在首都雷克雅未克,一年內用五千萬多噸熱水,相當於每個人每年省下了兩噸石油的能源量,而農村的教育中心一般設在地熱比較豐富的地方,這樣建溫室和游泳池容易一些。另外,冰島游泳池大多數是室外的,一年四季都可以在溫暖的水里游泳。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三、巴巴多斯島-Barbados在西印度洋群島的最東端 ​​,有一個風景秀麗的珊瑚島,猶如一顆晶瑩的珍珠閃爍在碧波蕩漾的加勒比海上,這就是島國巴巴多斯。巴巴多斯島雖然地處熱帶,但由於受海洋氣候的影響,全年氣候溫暖如春,加之風光奇秀,是馳名世界的旅遊勝地。巴巴多斯島的另一個突出特點是,陽光充足,雨量充沛,土質肥沃,盛產甘蔗,甘蔗種植面積佔全島可耕地面積的五分之四以上,製糖業是全國最大的產業部門,是世界聞名的“甘蔗之國”。每年6月最後三個星期至7月的第一個週末,當甘蔗收割完畢,最後一批滿載甘蔗的馬車凱旋時,人們敲響懸掛在大樹下的銅鑼,伴隨著洪亮的聲音,開始歡慶 ​​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民間節日--甘蔗節。

43.jpg
四十二、泰國曼谷-Bangkok曼谷原意"天使之城",有"佛廟之都"之譽,為黃袍佛國之泰國首都,是泰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曼谷位於湄南河畔,距暹羅灣4公里,離入海口15公里,全市面積1568平方公里,人口600餘萬。市內河道縱橫,貨運頻繁,有"東方威尼斯"之稱。曼谷港,是泰國和世界著名稻米輸出港之一。曼谷下轄24個縣、150個區,主要部分在湄南河以東,共有六個主要工商業區,以挽叻區的是隆路最為繁榮;以王家田廣場"最大";以施樂姆街最為"洋氣";以唐人街市場最為龐大繁華。湄南河沿岸地區,是泰國的政治中心,也是旅遊景點密集區;達思特地區,則是泰國新的政治中心。二百多年前,曼谷尚是小漁村,直至1782年,泰國國王拉瑪一世將首都從一河之隔的吞武里遷至曼谷,曼谷才自此逐漸擴大、繁榮起來,如今,已一躍而為泰國最大、東南亞第二大城市。  曼谷佛教歷史悠久,東方色彩濃厚,佛寺廟宇林立,建築精緻美觀,以金碧輝煌的大王宮、餾金溢彩的玉佛寺、莊嚴肅穆的臥佛寺、充滿神奇傳說的金佛寺、雄偉壯觀的鄭王廟最為著名。 近幾十年來,曼谷發展迅猛,日新月異。如今,馬路寬廣,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繁華異常,已集中了全國50%以上的工業企業,約80%的高等學府。聞名遐邇的朱拉隆功大學和以政治、經濟著稱的法政大學均設於此。曼谷又是國際活動中心之一,每年有多達二、三百起的各種國際會議在此舉行。城內設有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總部、世界銀行、世界衛生、國際勞工組織以及20多個國際機構的區域辦事處。曼谷還是"世界佛教聯誼會"(具32個成員國)總部及國際"亞洲理工學院"所在地。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一、斯里蘭卡-Sri Lanka  金色的海灘、鬱鬱蔥蔥的低地、壯觀的高山景緻、芬芳的植物、清新的奇花異草、奇異的野生動物、令人難忘的歷史古城、宗教遺跡……這就是被譽為“印度洋上的珍珠”、“紅茶之國”的獅子王國--斯里蘭卡。斯里蘭卡南北長433公里,東西寬244公里,面積6561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200公里。境內北部和沿海為平原,中部和南部為高原、山地。皮杜魯塔拉格勒山海拔2524米,為全國最高峰。境內河流短小湍急,其中馬哈韋利河最長。斯里蘭卡位於亞洲南部,西北隔保克海峽與印度半島相望,是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一個島國。斯里蘭卡原名“錫蘭”,僧伽羅語意為“光明富饒的樂土”,梵文意為“獅子”。蘭卡在梵文中是“島嶼”之意,因此,斯里蘭卡按當地語也稱之為“輝煌之島”。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四十、塞舌爾拉迪戈島-La Digue Seychelles在遙遠的印度洋上,有一個遠離大陸,獨處一隅的塞舌爾群島。它一直默默無聞的存在著,直到20世紀60年代末期,人們厭倦了甚囂塵上的都市生活,才發現這塊“世外桃源”。於是,隨著世界各地遊客的紛至沓來,塞舌爾島也開始聲名遠揚。塞舌爾群島由92個島嶼組成,陸地面積455平方公里,人口7.5萬。 它屬於熱帶雨林氣候,一年只有兩個季節--熱季和涼季,平均氣溫26.5攝氏度,雨量充足,四季林木蔥蘢,鳥語花香,是一座天然的大植物園。全島有500多種植物,其中有80多種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根本見不到。陸地動物有3000多種,昆蟲2000多種,其中一半也是世上罕見。喜歡動植物的人在這裡絕對可以一飽眼福。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九、新加坡-Singapore新加坡是亞洲東南部的一個熱帶島國,宜人氣候、優美舒適的自然環境和高覆蓋率的綠色面積,給新加坡帶來“花園式城市”的美食。除此之外,新加坡的治安之佳享譽全球,任何時候,遊客都可以安全地在街上隨意遊逛。安全、乾淨、翠綠的新加坡每年都吸引著700萬人次以上的遊客,到此享受多元化的旅遊情趣。新加坡在重視對歷史遺跡和風景遊覽地的修繕保護同時,不斷地增闢新的旅遊項目吸引旅客。坐落於青山翠林之間的裕廊飛禽公園,擁有世界各地超過600種不同品種的鳥類,總數超過8000只。裡面還有輝煌壯觀的企鵝宮,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世界最大的步行鳥舍和東南亞最大的珍禽屋。這裡的鳥兒都是歌唱好手,在鳥語花香中享用早餐,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旅遊項目。全開發式的新加坡動物園,不設柵欄和獸籠。遊客們可乘坐老式蒸汽火車瀏覽日間動物園,盡情領略1600多只動物自由自在的生活。世界首創的夜間野生動物園體現了野生動物夜生活的生活形態,別具一番 ​​趣味。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八、阿聯酋迪拜迪拜-Duba知道全世界最貴的酒店在哪裡嗎?知道全世界曾經最高的酒店在哪裡嗎?這三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答案:在迪拜。迪拜的Burj Al-Arab酒店(burj音譯泊瓷,又稱阿拉伯塔)。迪拜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第二大城市。20世紀50年代,它還是阿拉伯灣一個樸素的海濱小鎮,到了90年代以後,迪拜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在霍爾河畔奇蹟般地崛起,讓人以為自己彷彿到了紐約。像其它中東城市一樣,迪拜因石油而富庶。但對一個雄心勃勃想在新世紀大展身手的新興城市來說,石油當然不是全部。它打開了大門,大力發展旅遊業。由於擁有高素質的環境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因為80%的人口是外國人的緣故),到迪拜的旅遊者以模特、藝術家、商人等高收入階層居多。在迪拜王儲的提議之下,知名企業家Al-Maktoum投資興建了美崙美奐的Burj Al-Arab酒店。酒店的豪華程度令人嘆為觀止,評論家們都不知道該給它定為幾星:是五星,六星,還是七星?酒店建在海濱的一個人工島上,是一個帆船形的塔狀建築,一共有56層,321米高,由英國設計師WSAtkins設計。它正對著Jumeirah Beach酒店(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棒的酒店),以202套複式客房、200米高的可以俯瞰迪拜全城的餐廳以及世界上最高的中庭,成為後者最強勁的對手。到過這里之後,你才能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金碧輝煌。它的中庭是金燦燦的,它的最豪華的780平方米的總統套房也是金燦燦的。客房面積從170平方米到780平方米不等,最低房價也要900美元,最高的總統套房則要18000美元。總統套房在第25層,家具是鍍金的,設有一個電影院,兩間臥室,兩間起居室,一個餐廳,出入有專用電梯。已故頂級時裝設計師范思哲曾對它贊不絕口。迪拜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第二大城市,和上海在中國的地位類似。關於這個遙遠的中東國家我們知道的並不多:只是隱約知道這是一個極度奢侈的國家,這裡種植每一棵樹的代價都要在3000美元以上。這裡有數個世界上最貴的酒店,這裡有世界上最貴族化的運動,這裡的水比油更有價值。奔馳在這里當警車用,金飾是女人體重的一部分。同時這裡又是一個處於世界戰爭颱風眼的國家,它身處中東要地,但是兩伊戰爭、海灣戰爭、“9·11”等名詞都和它絕緣。這裡有蒙著頭紗的女人和穿白袍戴小帽的男人,有奢侈的屋牆、冶豔的民俗工藝品和宏偉的清真寺,在棗椰樹的婆娑身影中,處處洋溢著醉人的異國情調。這裡有1.75英里、世界最長的蛋糕,有世界上最大的購物袋,還有耗資30億美元、在建的世界第八大奇蹟--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
屆時,這座設計得類似大棕櫚樹的島嶼從月球上也可看得到。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七、西班牙巴塞羅那-Barcelona是歷史的卡達羅尼亞首都,巴塞羅納也是地中海重要港口之一。城市,環境優美,擁有相當多的古蹟遺產。其中傑出哥特式區,包括古老大教堂、古市政大樓、主教宮殿以及富麗的卡塔羅尼亞自治政府宮殿等,此外還有湃A出眾的建築師Antonio Gaudi,他建造的大建築物位於巴塞羅納。其中有聖家大教堂(未結束的)、Guell公園、Batllo房子,Mila房子等。巴塞羅納尚有很多博物館,如畢加索及卡塔羅尼亞藝術博物館。巴塞羅納是歐洲各首都中唯一擁有四公里以上海灘線,讓您能享受最現代的休閒活動。這些海灘與巴塞羅納的歷史及文化區域近在咫尺,將我們這個現代的國際化都市向大海敞開。今日的奧林匹克港口以及老港,或亦稱為威耶碼頭,已經成為主要的社區場所,擁有許多的酒巴、餐廳、商店和社交場所。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六、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舊金山市華人稱為三藩市。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海岸聖弗朗西斯科半島,面積47平方英里,三面環水,環境優美,是一座山城。氣候冬暖夏涼,陽光充足,被譽為“最受美國人歡迎的城市”。1769年西班牙人發現此地,1848年加入美聯邦。全市人口約76萬,其中華人​​25萬。平常所說舊金山灣區是指包括舊金山在內的鄰近九個縣的總稱,共有人口650萬,其中華人 ​​約70萬。舊金山市是重要的國際貿易中心,也是美西海岸金融重鎮。金融和銀行業是其經濟發展重要支柱之一。CHEVRON等許多大公司的總部設在此地,《幸福》雜誌​​500家大公司中該市佔10家。該市服務業發達,其中旅遊業是第一產業。每年吸引近160萬遊客觀光。舊金山市與巴黎等十幾個世界大都市已結為友好城市。舊金山與上海於1980年結為姐妹市。近年來,兩市在經貿、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繼續取得新的進展。金門橋矗立於金門灣,始建於1933年1月,1937年5月通車。橋長2.7公里,橋塔高224米,橋墩深30米,造價3500萬美元,共使用10萬噸鋼鐵,63萬立方米混凝土。鋼纜重22,000噸,鋼纜所用鋼絲總長達8萬英里,可繞赤道三週。橋設計擺度為27英尺,可承受每小時100英里的風速。金門橋收單向過橋費,每輛車三美元。至1971年已付清造橋本息。對建造該橋貢獻最大的莫過於約瑟夫·斯特勞斯總工程師。經過數十年努力,他衝破重重阻力,才得以籌款建橋。在造橋過程中11名工作人員殉職。至1993年10月,已知的跳橋自殺人數超過1000人。金門橋建成時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它的雄偉壯觀是無與倫比的。經歷過1989年10月17日強度8.1級大地震,金門橋仍完好無損。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五、意大利羅馬-Rome羅馬在任何時代對異鄉客來說都是一座充滿感官刺激的城市。經過2500年的歷史舞台留下的各種各樣的遺跡,足以讓旅遊者大飽眼福。據說教皇格利高里14世紀在跟滯留不足三週的旅行者告別時說:"祝你一路順風,再會!"對逗留好幾個月的旅行者則說:"願我們在羅馬再相會。 "這是因為要了解這個可愛的城市,不能走馬觀花,而一旦被迷住了就會盼望再次訪問這座城市。向特雷維噴泉投硬幣的旅遊者就是被羅馬的魅力所迷。從古代的伊達拉里亞時代到羅馬帝國時代,殘酷迫害基督教徒傳道的時代,再到作為基督教中心的黃金時期,而後從意大利統一到墨索里尼的上台,經歷了各種歷史變遷的羅馬人養成了獨特的氣質。而從意大利各地匯集到羅馬來追求夢想的各種各樣的人也很耐人尋味。能包容這些性格各異 ​​的人,正說明這座永恆的都市的自信吧。畢竟羅馬從古代羅馬帝國時代起就作為首都繁榮至今。中國甚至還有一句名言:"條條道路通羅馬。"意大利朋友告訴:"把羅馬-Roma倒過來寫成Amor,正好是拉丁語"愛"的意思。旅遊者都不覺得這是一個文字遊戲,也許是因為已被這座城市完全迷住了。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四、埃及路克索神廟-Luxor Egypt位於埃及中部的路克索(Luxor),古名底比斯(Thebes),這座城市一直是古埃及最多法老建都的城市,儘管現在已經不如以往般繁榮,不過,以往法老時代留下的建築,還有當年歐洲人蓋的度假旅館,都將這個城市襯托得極有文化氣息,極富詩意。路克索現在算是埃及第二大城市,不過,位於市中心的「路克索神廟」跟「卡納克神廟」,卻是全埃及最大的神廟,這兩座神廟歷經數代法老不斷拓建,面積大得驚人,現在出土的,還只是當時的一小部分。特別是卡納克神廟,不但是以往的決策中心,也是古埃及最神聖的神廟,廟中大祭司的權力幾乎與法老相當。神廟中還有一座1700公尺長人工湖,是當年阿曼霍特普叁世為了取悅他的伊拉克公主太太,特地派人在15天內挖出來的。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三、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 Ecuador加拉帕戈斯群島位於厄瓜多爾西部的太平洋中,以擁有巨龜等珍奇動植物而聞名,被稱為“活的生物進化博物館” 。今年它將慶祝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世界自然遺產”25週年。長期以來,該群島一直是厄瓜多爾諸多研究機構和自然保護項目,以及外籍科學工作者關注的目標。同許多生態機構一樣,自1959年以來,查爾斯·達爾文研究所開展了多項自然保護計劃,重點放在保護這些島嶼獨特的生態環境上。海洋保護區,總面積1*****00平方公里,是另一處加拉帕戈斯瑰寶,同時,它還是一處保護區、國家級遺址。受加拉戈斯群島不同洋流的影響,這裡匯集了眾多的稀有物種。從小型魚類到大型哺乳動物,如鯨、鎚頭鯊等,該保護區應有盡有。這是一處迷人的水底世界。作為世界七大潛水區之一,加拉帕戈斯群島吸引了大批自然愛好者及水下呼吸管、戴水肺潛水愛好者。舒適的船隻、專家的指導確保了經驗豐富的潛水者能夠盡情地探尋珊瑚礁、順利地通過洋流。加拉帕戈斯群島距厄瓜多爾大陸約一千公里,是世界最寶貴的國家公園之一。該群島特有的動植物群不僅為達爾文創立自然選擇、生物進化理論的提供了依據,而且因其特殊的地方性植被,而成為一處人間天堂。此外,它的火山源又是一道獨特的風景--位於Isabela島上的Cerro Azul火山歷經二十年的休眠之後,於1998年再次噴發 ​​。一年四季都會有遊客和科學工作者光臨這些島嶼。Santa Cruz、Floreana和Santiago只是十三座島嶼中的一部分,另外還有星羅棋布的小島和礁岩。在一些低地地區,你可以看到阿拉伯樹膠、仙人掌和紅樹林,而在其它地區,你還會發現苔蘚和角豆樹。在濕潤地區,生長著繁茂的附生植物、蘚類植物、“muyuyo”⒌桶?墓嗄敬院娃Ю嘀參鎩?同熔岩燧道、潛水區、海洋保護區以及古生物和多種多樣的鳥類一樣,Tortuga海灘等一望無際的白色沙灘,也是該群島的重要組成部分。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生活在這兒,被稱為加拉帕戈斯龜已經在此生存了幾百年。水陸兩棲的鬣蜥等其它爬行動物也共同生活在這個自然博物館裡;在岩石間和蔚藍的深海內還可以看到海獅、蜥蜴、熔岩鷗和頑皮的企鵝。島上的大多數鳥類都具有這些島嶼的地方特色。加拉帕戈斯鷹、燕尾鷗、鵜鶘、達爾文雀以及時現時伏的藍足、紅足鰹鳥在優雅地引頸高歌,此起彼伏。粉紅色的火烈鳥有它們自己的生活習性,當雄鳥鼓起它們的紅色喉囊以吸引雌鳥時,形象煞是威嚴。在草木叢中,偶爾還會看到不會飛的鸕鶿和黑梟。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二、肯尼亞馬賽馬拉的野生動物保護區-Masai Mara Kenya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護區面積近1800平方公里,生活著95種哺乳動物和450種鳥類。它是東非最大的動物保護區,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動物禁獵區之一。每年8月份,上百萬頭角馬和上十萬頭斑馬、羚羊等都要從坦桑尼亞的塞倫格蒂向肯尼亞境內的馬賽馬拉遷徙,與此同時有一批批猛獸緊隨其左右,其遷徙過馬拉河的壯觀慘烈場面我們在《動物世界》或《狂野週末》等電視片中都看到過保護區內還住著部分游牧的馬賽族人,可以參觀他們以紅土和牛糞混合建成的住屋,欣賞他們放牧牛羊的情景。此外,別錯過這裡獨有的遊覽項目:乘坐熱氣球升空,鳥瞰大草原和動物群。保護區裡走一遭,你可以深深體會到,聯合國環境開發署把辦公地設在內羅畢,並非偶然之舉。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一、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Brazil里約熱內盧是按葡文發音中譯名,其葡文含義是1月的河。它位於巴西東南部,南臨大西洋,面積1255.3平方公里,海拔2.3米,南北長35公里,東西長70公里,綠地面積325.6平方公里,人口560萬,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年平均氣溫17-36度。建於1565年,1763年到1960年為首都,1960年遷都巴西利亞。里約市座落在美麗的瓜納巴拉海灣,依山傍水,風景優美,湖泊山峰相間,景色秀麗,是巴西著名的觀光旅遊聖地。主要名勝有耶穌山、麵包山、尼特羅伊大橋、馬拉卡納體育場、植物園等,里約的天然浴場舉世聞名,其海灘之長,數目之多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無與倫比的,其中最有名的有科巴卡巴納和依巴內瑪海灘,被稱為大西洋海岸最大的海灘。巴西一年一度的狂歡節也以里約的最有特色,被譽為世界狂歡節之都。里約市內設有60多家各種類型的博物館,70多家圖書館,85座大小劇場和82傢俱樂部。 除里約市,在里約州其它地區,被里約州和巴西引以為榮的尚有28處州的著名景點及旅遊風景區,其中14個分佈在沿海地區,多為風景迷人的海灣、海灘和郁鬱蔥蔥的熱帶島嶼。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三十、中尼邊境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喜瑪拉雅山脈聳立於印度河、恒河、雅魯藏布江等河系的低窪沖積平原上,綿延2400千米,形成一個大弧形隔開印度次大陸及西藏高原,寬度自150-400千米不等。這個崎嶇的山脈地帶分成幾個相連的分段。 西瓦里克(又名楚利亞)山脈是印度平原北面的第一段,高915-1220米不等。下喜瑪拉雅山脈包括幾個起伏連接山巔,高3660-4575米不等。大喜瑪拉雅山脈本身較高的山頂是冰川蝕成的山峰,高6400-8848米不等。接著是較矮的西藏陸緣山脈, ​​山勢漸低,沒入海拔4575米的西藏高原。喜瑪拉雅山脈在喀什米爾北部沒入巍峨的喀喇崑崙山。喀喇崑崙山一條外喜瑪拉雅大山脈, ​​有世界第二高原葵土峰(又名歌德文奧斯勝峰),海拔8610.70米。珠穆朗瑪峰被西藏佛教徒稱為“聖母峰”(Mount Everest),意即世界的聖母。

尼泊爾印度教徒稱之為“娑伽摩沓”(Sagarmatha),意即海洋上的極巔。珠穆朗瑪高達8848米,峰頂穿透高空射流。猛烈的高空射流強風,橫掃珠穆朗瑪峰裸露的峰頂。峰上那些波浪狀的岩層,證明聖母峰是來自海底。在印度次大陸楔入亞洲之前,這些岩層是古地中海海底的沉積岩。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二十九、柬埔寨吳哥窟-Angkor Wat Cambodia吳哥城,也叫大吳哥,佔地10平方公里,是高棉帝國最後一座都城;吳哥窟也叫小吳哥,距大吳哥3.3公里,建築面積195萬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廟。柬埔寨國旗上的國徽就是吳哥窟的圖案。吳哥窟的建築宏偉壯觀,雕刻精美細緻,庭院寬敞。吳哥窟既是王國的首都,又是王室的宮廷;既是宗教聖地,又是文化中心;既是國王生前的寢宮,又是國王死後的寢陵。它是12世紀吳哥王朝極盛時期的代表作。建設這座寺的時候,總共使用了30億噸石頭,有一塊重達8噸。無論從建築技術,還是藝術成就,都堪稱奇蹟。它與中國的長城、埃及的金字塔、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浮屠”,並稱為東方的四大奇蹟。吳哥還有一絕,那就是吳哥日出。凌晨4:30,我就強迫自己醒來。走過吳哥窟廣場那條500米的石道,來到像徵聖地須彌山的吳哥仙塔。只見幾百名看日出的遊客聚集在這裡靜靜等待。整個吳哥窟籠罩在深沉的晨曦裡,似一個巨大寬厚的胸懷容納了幾個世紀的風雨滄桑,顯得格外平靜安詳。太陽終於從吳哥窟東方的熱帶叢林中冉冉升起……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二十八、美國阿拉斯加-Alaska美國阿拉斯加州面積約152萬平方公里(58**00平方英哩),是美國最大一州,美國有16%的土地在阿拉斯加。阿拉斯加位於北美大陸西北端,東與加拿大接壤,另三面臨北極海、白令海、北太平洋。阿拉斯加幅員廣大,海岸線長33,900英里。在沿岸 ​​地區,阿拉斯加水上公路(Marine Highway)非常重要,這個航運系統可送許多旅客往來州內的28個城鎮,也可以到達本土的華盛頓州、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和柏林罕( Bellingham)。阿拉斯加東南部與中南部Southcentral為溫帶氣候,全年氣溫約0-15℃。內陸Interior為大陸型氣候,夏季永晝時可達26℃,冬季永夜時可達-15℃。西部與西南部受海洋影響,冷而風大。北圈內為極地氣候,全年處於零下。國家公園面積5,400萬英畝、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7,638萬英es Angel)發現,故以其名命名。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二十七、法國巴黎-Paris
花都,巴黎,人們如是稱呼它。從羅馬人建設至今,已兩千多年曆史,後來又經第二帝國時代現代化洗禮,經年累月蘊積的歷史文化、市容建設、市民素質,以現代眼光看巴黎,它是時尚流行、文明、藝術、知識殿堂的代名詞,使巴黎「花都」之名當之無愧。傲視歐陸,巴黎是其中最大的城市,塞納河水由東向西穿過,將整個巴黎一分為二,慣稱河北面稱為右岸,河南面則為左岸。左岸的歷史比右岸來的長,可是發展卻沒有右岸快。歷史中王權勢力演變,右岸挾帶金錢、權力,形成巴黎金融、貿易、消費中心,紙醉金迷的時代,集繁華、糜爛、成熟和優雅於一身。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二十六、巴西伊瓜蘇瀑布-Iguassu Falls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是世界五大瀑布之一,該瀑布位於阿根廷和巴西兩國邊境。1934年,阿根廷在伊瓜蘇瀑佈區建立了670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1984年,伊瓜蘇瀑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1542年,一位西班牙傳教士在南美巴拉那河流域的熱帶雨林中,意外地發現了伊瓜蘇大瀑布:層層疊疊的瀑布環繞著一個馬蹄形峽谷咆哮著傾瀉而下,激起的水霧瀰漫在密林上空,奔流而下的水流聲幾公里外都能聽見。“伊瓜蘇”在南美洲土著居民瓜拉尼人的語言中,是“大水”的意思。發源於巴西境內的伊瓜蘇河在匯入巴拉那河之前,水流漸緩,在阿根廷與巴西邊境,河寬1500米,像一個湖泊。水往前流陡然遇到一個峽谷,河水順著倒U形峽谷的頂部和兩邊向下直瀉,凸出的岩石將奔騰而下的河水切割成大大小小270多個瀑布,形成一個景象壯觀的半環形瀑布群,總寬度3000米至4000米,平均落差80米。伊瓜蘇瀑布與眾不同之處在於觀賞點多。從不同地點、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看到的景像不同。峽谷頂部是瀑布的中心,水流最大最猛,人稱“魔鬼喉”。瀑布分佈於峽谷兩邊,阿根廷與巴西就以此峽谷為界,在阿根廷和巴西觀賞到的瀑佈景色截然不同。阿根廷這邊分上下兩條遊覽路線,下路蜿蜒貫穿在密林之中,可自下而上領略每一段瀑布的宏偉或嫵媚,可說是10步一景;上路是自上而下感受瀑布翻滾而下的氣勢。在巴西那邊能夠欣賞到阿根廷這邊主要瀑布的全景。伊瓜蘇瀑布氣勢最宏偉的“魔鬼喉”,在阿根廷這邊是從上往下看,9股水流咆哮而下,驚心動魄,同時還可以望見環形瀑布群的全景;在巴西那邊是從下往上看,水幕自天而降,另有一番感受。
世界上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