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8, 2014

愚蠢的借據 + 找男人是門技術



高淩風 - 一個小故事
 詞:瓊瑤  曲:湯尼

藝人高凌風病逝 一生大起大落




2015人類未來可能的生活方式




2015人類未來可能的生活方式

第一基金會的微電影終於出來了!
可否〝轉寄〞給更多朋友
請他們多多幫忙宣傳給親朋好友
因為至5/5止,每達1萬人次的點擊觀賞
台哥大就捐贈1萬元給本會,最高上限10萬喔!!!



電影:激戰:勇者不敗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1J83Zo6YKL6NDRJSkxIMzVlZlU/edit







愚蠢的借據-好看喔


感激網友伊媚兒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旬她。

那是15年前的事了。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
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全黑,耳邊再次響起親戚的話:“年底治安亂,今晚別趕回去了。”但母親謝絕了親戚的好意。借到錢,我們還是很高興的。從親戚家出來,母親笑著說:“想吃巧克力嗎?我明天給你姐倆稱半斤。”

那件事發生時,我們離家還有半小時路程。一聲兇巴巴的“站住別動”,兩個男人像山一樣堵住我們的路。我哆哆嗦嗦拽住母親的手,母親捏捏我的手心,輕輕說:“不怕,有媽媽。”

那是兩個男人,每人手裡拿著一根很粗的棍子。夜色中,我看不清他們的表情。我想當然地以為他們臉上殺氣騰騰。我知道我們該跑,可我也清楚,一大一小兩個女人無論如何都跑不過兩個身強力壯的男人。

我急得要命,母親卻低頭望瞭望我,她神色平靜,面色從容。
可怕的沈默之後,右邊的男人說話了:“我只想要錢。”他似乎不比我們輕鬆,我捕捉到他話音裡的顫抖。母親沒吭聲。

男人繼續說道:“我們真不想傷害你們,我們也沒辦法。辛辛苦苦打工一年,老闆帶錢跑了,我們必須拿錢回家過年。你們城裏人好歹比我們容易些。”說話的人語氣倒老實,可他的棍子凶神惡煞般戳在那裡。

我很清楚,此時稍有不慎,我們就會受到傷害。對峙片刻,母親忽然嘆氣,從口袋裡拿出藍色手絹,手絹裡包裹的是借來的200元錢。我記得那是4張嶄新的票子,每張面額50元。

男人看到錢,自然地伸出他空著的手。“慢,”母親把錢往懷裡一縮,“這錢不能讓你們搶走。”那人的手愣在半空。“如果今天你們搶了我的錢,不管數額多少,你們都是犯了罪的。我知道你們有難言之隱,可法律不管那麼多,不光法律判你們的罪,就是你們自己內心,一輩子也不會原諒自己的罪。”

幹什麼?這個時候母親竟講起課來,這實在出乎我的意料。她不慌不忙地說:“我現在寫張借條,不管你們多久還錢,5年也好,10年、20年也好,甚至你們沒錢還也好,只要記住,今天你們沒有搶,你們是借我的錢。我希望,你們以後也不要搶別人的錢。”

說完,母親從口袋裡摸出紙筆,在黑暗中憑感覺寫了張借據。
她把錢和借據一起放到那人手裡:“上面有我的名字和地址,至於你們的名字,回去後你們自己填吧!”

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歹徒大概也從未遇到過,他們愣了片刻,互相看看,什麼也沒說就拿上錢和借據跑了。餘下的路程,我一句話都沒說。我失望極了,我的母親居然向兩個手拿棍棒的劫匪寫下世間最愚蠢的借據。

那個春節,儘管母親還是給我們買了巧克力,可我心裡很難過。關於那張愚蠢的借據,我始終無法釋懷,我想,這絕對不是母親平日嘴裡所說的勇敢。

兩年後的一天,母親從學校下班回家,她手裡拿著一張匯款單,上面的數額是1000塊錢,匯款人的名字卻是陌生的,附言欄上寫著:“謝謝您沒讓我們走錯路。

那張母親寫下的借據,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這位令人敬佩的母親可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政治老師了。面對歹徒,她是那麼地鎮定、慈悲和智慧!她救兩人於罪惡之門,並感化他們懺悔、向善,實在是功德無量。修善積德就在這平日待人接物、起心動念之處吧。




~~~~~~~~~~~~~~~~~~~~~~~~~~~~~~~~~~~~~~~~~~~~~~~~~~~

找男人是門技術


1.小S說過:女人記住了,選男人沒別的,就是選疼你的!不管他再有錢,再有才華,再帥,再有口才,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再孝順,再大愛助人,要是不疼你,一點屁用都沒有!!

2.心理醫生給女人的忠告“無論你有多喜歡對方,愛情裏的主動必須是男人。如果這個男人不主動,寧願錯過。”

3.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孤單是一種境界。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你也可以選擇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裏,享受自己的世界。一個人的孤單,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侶之後那份孤單。

4.一位父親對女兒的愛情忠告,有些人適合你但不愛,有些人愛你卻不適合。想知道愛不愛,別用耳朵聽要用眼睛看。看他付出多少。而想知道適合與否,別問他有什麼,而要問你的笑和眼淚。一直讓你流淚的條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你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寧可笑著累,也不要哭著享受。

5.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很遺憾你跟錯了人。如果有人真愛你,那他無論忍受多少,都不會願意跟你分開。那種嘴上說愛,其實離你越來越遠的,不過是謊言。那種滿嘴真愛,其實一點虧都不肯吃的,無非是路過。真愛,就是奔結果去的。沒結果的,只能叫曾愛過。無論你愛過誰,結果只有一個。陪你到最後的,才是真愛。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並愛著你的一切。

6.姑娘們記住:寧願找一個沒太多錢但捨得給你花的男人,也不要找一個明明有錢卻對你事事摳算的男人。男人存摺上的數位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花在你身上。永遠不要自我催眠說只信愛情不屑物質,在現在這個人人敏感金錢的年代,肯為你抛灑自己的血汗錢才代表真心愛你,因為小氣的人永遠只愛自己。

7.對愛你的女人,你可以讓她哭,讓她受委屈,但不要讓她沈默,因為無言是一種最深的傷痛,是一個女人最悲的哭聲。你要知道,女人最愛傾訴,不管生活有多苦多難,無論她有沒有心事,她都想和你講述關於她的一切,這是她愛你的最好方式。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安靜了,你也走到了後悔的邊緣。

8.女人要記住了:你對自己好,就會變得更出色,在別人眼裏,就更有價值。而你對別人付出太多,自己就會變得更薄弱,你的利用價值完了,也就完了。所以,別老想著取悅別人,你越在乎別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悅自己,並讓別人來取悅你,才會令你更有價值。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好點!




~~~~~~~~~~~~~~~~~~~~~~~~~~~~~~~~~~~~~~~~~~~~~

湯唯告訴你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美國


國內的訪客好多人說美國好,其實有點兒霧裏看花的味道。不是我低看國內的親人,而是因為畢竟遊客在美國逗留的時間太短,對美國的內部細節難以一時搞清楚,看得主要也是美國的表面文章。對美國,身為僑民的我們雖然會有“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之感,但下面幾條,是身為女性的我,喜歡美國的主要原因


1.美國人不歧視老女人
我孩子都上大學了,像我這種歲數的人,在國內肯定屬於小老太太的範圍了。可是在美國,我就沒有這種感覺。不用特別的裝嫩,我依然覺得自己還挺年輕的。最近我們當地報紙報導了好幾篇媽媽和孩子一起上大學的新聞,這種事在中國是不可思議的,但在美國各地,類似的故事隨時都在發生,美國女人對年齡的態度顯而易見。你看看,美國使我忘卻了老之將至的恐懼,對一個女人來說,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呢?我就計畫著以後我和兒子一起上大學讀個文科學位呢。

2.美國商店退貨方便
身為家庭主婦,我每天都要和菜藍子和購物打交道。食物除外,在美國商店購買的任何商品,如果你想退掉,絕對不是一件難事。哪怕沒有收據,哪怕衣服標籤已經脫落,只要你想退,店家絕對不會難為你。退貨方便的美國商店讓我的思想高度放鬆,即使是在衝動購物後,我馬上就能找到解決的辦法---退貨唄。

3.在美國就醫不需要給醫生紅包
隨著身體器官的一天天衰老,看醫生是不可避免的。在美國看醫生,病人不用給紅包,而且醫生對病人永遠都是笑臉相迎著。如果哪位醫生吆喝病人,估計這醫生是活夠了,或者是想被開除了。病人受尊重,這感覺好極了。在美國看病,你不僅不怕遇到江湖醫生,而且所有城市的醫療水平和治療方案都是統一化的。即使住在邊遠地區,你也不用擔心醫生會虐待你。美國法律很嚴謹,醫生只能老老實實看病,絕不敢輕舉妄動。

4.美國老師不吆喝家長
不管孩子考試的成績如何,美國老師不會讓家長難堪。遇到難對付的孩子時,美國老師會和家長聯繫,而且是以商量的態度和家長周旋。家長在老師面前不是老鼠和貓的關係,而是貓和貓的關係,平等對話,喵喵喵,老師和家長會共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5.美國男人都是愛家模範
男人下了班就回家,這是美國社會的主流生活方式。如果男人能按時回家,女人還能抱怨太多嗎?美國人家庭觀念極強,身在這樣的國度裏,男人自己就會慢慢變成愛家模範了。

6.其他的
在美國,人們不把大吃大喝特別當回事兒,生活簡單,人們才能用餘下的時間去逍遙,給自己充電。

在美國,我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我會掉在無蓋的井裏,也不用擔心那些有毒食品;在美國,如果我摔倒時剛好有人看到我的慘狀,一定會有人問我,Are you OK? Do you need help?

在美國,我不用擔心我的收入不如A家,B家,C家,大家都是關門過自己的日子,掙多掙少,總有自己的活法;在美國,如果我不戴鑽戒,不拿名牌包,不會有人笑話我寒酸;在美國,沒人同情我不上班,更沒有人惋惜我不掙錢;在美國,雖然我不用學習任何檔,但我的思想覺悟不一定很差;在美國,雖然我幾乎不去唱卡拉OK,但每週日我都會唱很多聖詩和聖歌。

美國雖然不完美,但它能慷慨地接受外國移民。正因為如此,我才能至今還在美國混著!

很多時候,人們一提到美國,馬上腦子裏的概念就是:經濟發達,生活水平高;再就是人情冷漠,親情觀念淡漠,男人女人都很開放,金錢至上等等。其實,很早以前在白岩松的一本書裏說過:這些概念其實與美國關係不大。很多到美國生活的人,幾乎都經歷了這種觀念上的徹底調整:在中國時想像中的美國,實際和真正的美國並不一樣。

有人羅列一些華人來美國後的那些被徹底顛複了的概念,個人覺得有些地方說的還挺客觀的,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有一些是在微信上看到的,不知道原作者是誰,在此感謝一下。

(美國家庭組成:爸爸,媽媽,孩子和狗狗。很多中國人在和美國人聊天的時候會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當問及他的家裏有幾口人的時候,他們的回答都是加上狗狗後的數字。通常在美國人的眼裏,狗狗是家庭中的一員。)

帶病堅持工作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小時寫作文時,說到一個人工作認真,常用的形容詞就是忘我工作到了“帶病堅持”的程度。到了美國才發現,人是第一位的,生病就應該休息,帶病堅持工作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也是對他人或對工作的不負責任。

另外,如果是傳染性疾病,比如流感什麼的,醫生都會告訴你要呆在家裏,需要自我隔離多久之後才能去公共場所,這是公共道德,是對社會負責任的表現。

到了美國後你馬上就會發現,不論是對窮人還是富人汽車只不過是生活必需品,沒有汽車就像沒有腿。而美國的房子多數是獨棟屋,也就是國人嘴裏的別墅,美國超過一半的家庭都擁有獨棟屋,所以汽車洋房只能算是基本生活的必需品。

美國的政府官員,是靠競選選舉出來的,普通民眾有很多機會見到他們。若是在競選期間,官員更是會經常性地和民眾接觸,若要求合影的話,他們肯定笑顏逐開摟著你擺出最動人的姿勢,照完了人家還要說:“謝謝支持。”連總統都不例外。

美國官員是由各民族老百姓選舉出來的,遊行、集會等公共場合是跟大家套近乎,拉選票的好時機,沒有哪位政客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另外,議員等官員上任後選區的人需要幫助,給議員寫信的話肯定會收到答復,基層辦公室解決不了還會一層層往上報。

每年復活節後的週一,美國總統府白宮都要舉行“滾蛋”比賽,這項比賽已有126年歷史。平日戒備森嚴的白宮這一天有了讓民眾親近的機會。今年復活節奧巴在白宮草坪上,和小朋友玩滾蛋遊戲。

家庭第一,金錢和工作都要給家庭讓路
說起美國人的家庭觀念,恐怕很多人都會說,美國人親情觀念很淡漠,連父子一起吃飯都要AA制。其實這麼說有些片面。父子吃飯AA制,只能說是一種理財觀念和一種教育子女獨立的觀念,僅僅是存在的一種現象。事實上並非所有家庭都是如此。

如果能在美國多待一些時間,就能發現,美國人是非常注重家庭的。比如美國人很不能理解其他國家一些人,為了能多賺一點錢,會離開家人,遠走他鄉,錯過了妻子生孩子,耽誤了給孩子看病,也無法陪伴父母長輩。

在美國,很多人的辦公桌上都擺放著家人的照片,其樂融融的合影透露著美國人的家庭觀念,下班後和週末的時間都是屬於家庭的,所有的節日也是一家人安靜地聚在一起。

西裝革履是要看場合的
美國才發現西裝真實是非常正式場合中鄭重其事的穿著,教堂禮拜、婚禮、葬禮、畢業典禮、重要商業酒會、答辯等等,要是沒什麼事一身正裝打扮的話這一天都會不斷有人問你為什麼“dress up”。

在美國分辨富人不是靠名牌包裝的,也不是名車大房子,而是在不動聲色之中:一口整齊的白牙(非常重要),一身古銅的皮膚(有錢度假曬太陽),一副健美的身材(有閑上健身房),最重要的是每年捐給慈善協會和教堂的大筆捐款。

“找關係”不如去相信法律
在美國法律法規規定能辦的事情不用找人也能辦得很順利,違規的事情找了人也辦不了,所以大家都養成了要辦事先查相關規定的習慣。有些華人還保留著喜歡“聽人說“的惰性,結果以訛傳訛反而誤了不少事,這個以後我專門撰文論述。

讀大學是一種個人養成,而不是為了出路和提高身價
學歷的標牌常常被當做是身價的砝碼,而到了美國你會發現,高學歷的知識份子做普通工作並不新鮮。

比如印度的哲學博士開計程車、東歐的音樂家幹裝修、地理系的研究生在找到教師工作以前在傢俱店當服務員、工科博士在售車店做銷售等。反之,也會有哥倫比亞大學的清潔工旁聽拿到了古典文學的本科學位、而大貨車司機酷愛莎士比亞長途旅行的閒暇寫下讓圈內人震驚的劇本等,美國受過大學或更高教育的人口比例遠高於中國,而這個教育追求的是一種養成,和出人頭地沒有關係。

信用是很重要的
美國的個人信用記錄是和自己的社會安全號碼緊緊地綁在一起的,這個記錄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借貸買車買房能力,甚至影響一個人的就業,比如給聯邦和州政府工作的位置多數都要求有良好的信用記錄。也正因為人人看重自己的信譽,使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簡單很多,而不再需要去鬥智鬥勇。所以人們常說,中國人移民到美國之後,就越來越傻。

離婚的男人像根草
在美國離婚的話,男人什麼都得拿出來分一半給妻子,如果妻子沒有賺錢能力的話還要支付撫養費以保證離婚後妻子的生活水準不顯著下降,直到妻子再嫁或死亡;孩子的撫養費更是不能少,多數州規定要支付到18歲,而且男人支付的撫養費沒有退稅的優惠等等,男人離婚的話身價立馬巨幅縮水,所以,美國男人鮮有去養小三、小四的事情發生,而是下班就回家,週末陪孩子老婆。

白岩松說:“當下的中國,由於欲望,我們的人性處於退步的階段”,而相反,那些我們一直以為佔據了其道德制高點的美國人,他們的追求實際上與物質的關係不大,卻離心靈很近。




~~~~~~~~~~~~~~~~~~~~~~~~~~~~~~~~~~~~~~~~~

女人為什麼需要閨蜜


1.逛街第一人選。
如果你想與人分享逛街的快感,與其找個跟在你身後悶悶不樂的男人,倒不如找個女朋友一起逛街。

2.“療傷”最佳場所。
在人際關係和工作生活等方面,無論一個女人碰到任何難題,閨蜜那裏總是最好的療傷場所。女朋友之間心有靈犀,想要表達具體意思,無需長篇大論或太多的解釋。

3.無話不談找回青春。
無論女人聚會形式如何,都可以讓女人展開深入而充滿活力和輕鬆的話題,找回從前的感覺。

4.一起分享八卦。
女友之間更加趣味相投。無論是電影電視還是明星百姓,都可成為女人八卦的內容,關鍵是女人能樂在其中。

5.共聊性與私密話題。
有些涉及性愛和女人生理的問題,你的男友或老公可能無法回答或者毫無興趣。這時,閨蜜或許有更好的建議,沒准會讓你與老公激情倍增。

6.傾倒苦水的對象。
男人有時候無法讀懂女人的心思,甚至說出一些讓人難以接受的話,這時女人實在需要找閨蜜傾倒苦水了。

7.實話實說的損友。
能實話實說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閨蜜更會對你直言相告:“那條低腰褲看上去不怎麼樣!”“與你約會的那個男人其實不適合你!”有時候閨蜜一針見血的建設性批評相當關鍵。

8.鐵杆舞伴。
男女翩翩起舞,好處多多。但是,女人與閨蜜一起跳舞,感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即使汗流浹背也無傷大雅。

9.理解你的苦惱。
比如,當你家的垃圾桶壞了的時候,閨蜜會對你的抱怨洗耳恭聽,而且還不時地發表同樣的感慨以表同情。這會讓女人立即找到理解和共鳴。而男人如果遇到同樣情況,他會直接買個新垃圾桶。

10.減輕對老公的依賴。
成為一個出色的女人,在一定程度上雙方都需要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女人如果擁有自己的朋友圈子,那麼對男友或老公的依賴性就會更小。




~~~~~~~~~~~~~~~~~~~~~~~~~~~~~~~~~~~~~~~~~~~~~~
^_^小常識


讓你一生不生病的三道養生秘方


很簡單喔!試試看-醋泡薑、醋泡花生、醋泡黑豆


1、醋泡黑豆
中央電視臺的《中華醫藥》欄目曾專門有一期介紹了常紹芬老人多年吃醋泡黑豆的故事。吃了二十多年,現在,常紹芬老人,都91歲了,倒走、深蹲、爬樓梯,甚至還能踩著凳子爬高澆花呢!不但仍然有硬朗的腿腳,而且還保持著一口讓人羡慕的好牙口,這和他堅持吃黑豆近二十年是有一定關係的。

醋泡黑豆是中醫治療腎虛的黃金驗方,醋泡黑豆具有美容、減肥、補腎、明目、烏髮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壓、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髮、冠心病和看電腦、電視時間長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睛疼痛、乾澀、頭暈、頭痛。同時醋泡黑豆對於改善近視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原料:黑豆適量,醋適量。
做法
1、把洗淨晾乾的黑豆放入炒鍋中中火幹炒。
2、五分鐘後能聞到一股豆香味兒,並聽到啪啪的聲音,這是黑豆在爆皮,待皮都爆開後,轉小火再炒五分鐘。
3、放入容器中,在通風處晾涼。
4、把晾涼後的黑豆放入一個有蓋子的容器內,倒入可以沒過豆子的醋。(什麼醋都可以,我用的是陳醋。)
5、待黑豆把所有的醋都吸收了,就可以盛盤兒了。加上蜂蜜,拌勻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一次不用多吃,兩三顆就可以了,但要堅持食用才有效。


2、醋泡花生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周為一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花生米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

原料:花生50克,醋半瓶。
做法
1、用花生米(最好是新鮮的)50克。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裏,倒入米醋或陳醋。
3、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4、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食用方法:一天不要吃多,一小勺5-10粒即可,堅持吃才有效果。


3、醋泡薑
中央電視臺《中華醫藥》播出了一期節目“我的健康薑中來”,全面介紹了國醫大師,吃醋泡薑的養生經驗。國醫大師路志正年高90歲了,但從體檢報告上來看,身體各個臟器的健康水準,都相當於中年人的水準,那還真是“90歲的年齡,40歲的心臟”,那他是怎樣保持的那麼好的呢?路志正以善用脾胃調理之法而聞名,自然十分看重生薑的這個功效了,不過按照上述理論推斷,他吃了40多年的醋泡薑,那脾胃應該保養的不錯吧,那僅此而已嗎,路老說了,當然不僅僅是這樣了,我“90歲的年齡40歲的心臟”,跟這個薑,那也是密不可分的。

從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路老就和孔子一樣,養成了每天“不撤薑食”的習慣。這個習慣堅持了40年,90歲高齡的路老,確實在脾胃方面受益很大。每天吃點這個,我食欲旺盛,食欲旺盛,少得感冒。但吃醋泡薑是不是只養脾胃呢?

根據路老的臨床研究,醋泡薑的確是能保持脾胃功能正常,更關鍵的是,脾胃功能正常,很多問題都迎刃而解。心臟病跟胃特別有關係,膽固醇從哪兒來的?就從腸胃來的,痛風從哪兒來,同樣從腸胃來的,高血壓都有關係,因此,我們把腸胃、脾胃搞好了,那就都解決問題了。
  
所以每天吃醋泡姜對人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醋泡生薑不僅養生效果極佳,而且作為一道調味的小涼菜還很不錯呢,東西雖好,但不要貪吃哦,每天2-4片即可。

原料:生薑一塊(最好選用鮮姜)米醋或陳醋一瓶
做法
1、生薑切片
2、把切好的薑片放到一個罐子裏,倒入米醋或陳醋。
3、醋倒滿,沒過生薑。
4、取一小塊保鮮膜,折疊成一小塊。
5、把疊好的保鮮膜包裹在罐子口上。
6、蓋上蓋子,密封結實。放到冰箱裏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
食用方法:每天2-4片,早晨吃最好,長期食用效果最好。



~~~~~~~~~~~~~~~~~~~~~~~~~~~~~~~~~~~~~~~~~~~~~

冷天如何保暖


天氣冷的時候,很多人會腳冷手冷,所以都習慣穿厚厚的襪子、戴手套,但因為頭部比較不會覺得冷,所以不會戴帽子。事實上,天冷時人體70%的熱氣都是從頭部流失掉的,所以戴帽子和圍巾才是最關鍵的保暖方式。

人通常會覺得冷都是手腳開始冷。但是,那並不代表手腳的保暖最重要,相反地,手腳是人體最不重要的地方,情況危急時隨時可以被犧牲掉的。

但人體不會犧牲掉頭部和重要器官除非到最後關頭,因為即使手腳壞死了,人依舊可以活命,但沒了頭部或五臟六腑人就無法活命了。所以,天冷時,如果頭部沒有做好保暖,人體為了求生存會把所有的熱氣都集中到頭部及身體中央,而如果沒有戴帽子和圍巾,大量的熱氣就會流失了,而手腳也會感到越來越冷。

身體如果不夠熱氣,血液會開始減少流動到四肢以避免散熱太快,這也是為什麼凍瘡大部份都是在四肢,而不會是在頭部或身體中央部位除非瀕臨死亡了。這是個很重要的觀念!所以,天氣冷時,不要只顧著保護身體冷的地方。

正確的做法是,先保護頭部及頸部。只要頭頸部保持溫暖,血流順暢,其他地方自然會暖起來,頭、頸、身一旦保暖,身體就不會失去太多熱能。

此外,如果手腳常冰冷的人,代表血液循環及末梢循環比較差,平常需要多做運動,少吃冰涼的食物,冬天寒冷時也儘量不要吃太多的水果,睡覺時也要注重保暖身體,最好頭部蓋個小棉浴巾保暖。



~~~~~~~~~~~~~~~~~~~~~~~~~~~~~~~~~~~~~~~~~~~~~~~

4種曬太陽方式最防病


很多人知道曬太陽有保健好處,但能夠說出個所以然的卻並不多。事實上曬太陽也有不少學問,曬不同部位不僅讓人感到舒服,還能起到不同的保健功效。

(1)曬太陽那點事兒:曬太陽5大好處
1)曬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皮膚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功效。

2)曬太陽能夠預防皮膚病
皮膚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皮膚上的細菌,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3)曬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
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曬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4)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曬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5)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2)曬太陽也有講究,4種曬太陽方式最防病

1)方法1:曬頭頂補鈣生髮。
太陽曬過頭頂,能充分促進鈣質的吸收。許多人曬太陽時,常喜歡戴著帽子。其實春天陽光並沒有那麼強烈,穿著厚衣服又戴上遮陽帽,根本不能發揮曬太陽的作用。如果天氣好,曬太陽時最好摘掉帽子。

2)方法2:曬後背脾胃和。
春天曬曬後背,能驅除脾胃寒氣,有助改善消化功能。此外清代曾有人指出,“背為陽,心肺主之”,曬後背還能疏通背部經絡,對心肺大有裨益。

3)方法3:戶外活動時間越長越保護眼睛
戶外光亮的強度是戶內的10倍以上。美國、新加坡等多項研究發現,戶外活動時間越長,越能保護眼睛。但為了防止陽光傷到眼睛,戶外活動時不能直視太陽!

兒童眼睛曬太陽的好處:6歲之前,兒童眼睛容易出現遠視;6歲之後,容易引發近視。對於每個孩子的視力正常發育是需要自然光線的刺激。因此孩子的眼睛適當的曬太陽很有必要。專家同時提醒,在兒童眼睛的生長發育過程中,對眼睛的保護極為重要。讓眼睛適當“曬”太陽的同時,應注意盡可能避免陽光直射,做到適當防護、適當遮陽。

4)方法4:曬雙腿不抽筋。
“老寒腿”應該常出來曬曬。曬雙腿能很好地驅除腿部寒氣,有效緩解小腿抽筋,而且能加速腿部鈣質吸收。尤其是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春天曬太陽能活化血脈,緩解病情,起到輔助治療作用。另外腿上還有很多穴位,通過陽光的刺激,能讓人感到腿腳輕便,消除疲勞感。


(3)曬太陽做到4件事保健效果好
1)曬太陽的最佳時間:
上午8時至10時和下午4時至7時,是曬太陽養生的最佳時間。此時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線A光束為主,可使人體產生維生素D,從而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抗癆和防止骨質疏鬆的能力,並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病率。

2)曬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因為紅色服裝的輻射長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最好不要穿黑色服裝。

3)曬太陽時要注意摘掉帽子和手套,儘量將皮膚暴露在外,讓陽光與皮膚親密接觸。

4)曬太陽若隔著玻璃窗,是達不到效果的。最好在戶外,或寬敞的陽臺上。

來源:健康指南




~~~~~~~~~~~~~~~~~~~~~~~~~~~~~~~~~~~~~~~

(^_^ )HA HA HA 笑話


城裡人的科學發展觀:

1、乘電梯到健身房鍛練。
2、深夜上網失眠再吃安眠藥。
3
、叫兒子小兔崽子,叫狗兒子
4
、圍在餐桌大談肥胖對人體的危害。
5
、手機裡存了上百個電話,也沒有一個是鄰居的。
6
、眉毛是描的、眼皮是割的、鼻樑是墊的、嘴唇是紋的、胸脯是填的。
7、把大樹砍掉,再建假山。
8
、謀高級職位,坐高級轎車,吃高級飯店,患高血脂、得高血糖、有高血壓。
9、用魚肉餵狗,吃鄉下野菜。
10
、在外拍裸體寫真,回家穿睡衣睡覺.



十八大閉幕了,王書記回到辦公室,
命秘書取下牆上的條幅憑欄觀”“故知新
換上了好好學奮發圖”,
辦公室主任請示如何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
領導隨手批了八個字:淡出江胡”,專心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年來中文詞語含意的變遷:

1、小姐:從尊貴到低俗;
2、美女:從驚豔到性別;
3
、老闆:從稀有到遍地都是;
4
、同志:從親切到敏感;
5
、房事:從個人隱私到大眾痛苦;
6
、雞:從禽類到人類;


真理1
我們為了活命吃東西,
為了保命又不敢吃東西.

真理2
交電話費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的廢話那麼值錢.

真理3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星期一上午到星期五下午.

真理4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更可悲的是,小三還要來盜墓




~~~~~~~~~~~~~~~~~~~~~~~~~~~~~~~~~~~~~~~~~~~

讀過此文,勝過你今年讀過的所有書 



1、有一天,狗問狼;你有房子車子嗎?狼說沒有。狗又問;你有一日三餐和水果嗎?狼說沒有。那你有人哄你玩帶你逛街嗎?狼說沒有。狗鄙視的說;你真無能,怎麼什麼都沒有!狼笑了;我有不吃屎的個性,我有我追逐的目標;我有你沒有的自由;我是孤寂的狼,而你只是一隻自以為幸福的狗!


2、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3、雞生蛋,雞也拉屎,但你肯定只吃蛋,不吃屎的,對雞如此,對人亦然。每個出色的人,都會生蛋,也會拉屎,例如他很會開公司,那你就買他家股票來賺錢,至於他亂說話,你就不用學。你最要緊是多吃雞蛋,少理雞屎,吸取營養,壯大自己。很多人放著蛋不吃,整天追究屎,難道你靠吃屎能變壯大?


4、師父問:如果你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你該怎麼辦?有的弟子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有的說去買。師父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有捨才有得。


5、哈佛一調查報告說,人生平均只有7次決定人生走向的機會,兩次機會間相隔約7年,大概25歲後開始出現,75歲以後就不會有什麼機會了。這50年裡的7次機會,第一次不易抓到,因為太年輕;最後一次也不用抓,因為太老。這樣只剩5次,這裡面又有兩次會不小心錯過,所以實際上只有3次機會了。


6、老喇嘛對小喇嘛說: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在哭,但別人都很開心;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別人都在哭,你自己很喜悅。所以,死亡並不可悲、生命亦不可喜。


7、老人對他的孩子說:“攥緊你的拳頭,告訴我什麼感覺?”孩子攥緊拳頭:“有些累!”老人:“試著再用些力!”孩子:“更累了!有些憋氣!”老人:“那你就放開它!”孩子長出一氣:“輕鬆多了!”老人:“當你感到累的時候,你攥得越緊就越累,放了它,就能釋然許多!”多簡單的道理,放手才輕鬆!


8、如果不小心丟掉100塊錢,好像丟在某個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一個愚蠢的問題,可類似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被人罵了一句話,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已,不惜血本,只為報復;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傷心好久… …


9、弟子問老師:"您能談談人類的奇怪之處嗎?"老師答道:“他們急於成長,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他們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因此,他們既不活在當下,也不活在未來。他們活著彷彿從來不會死亡;臨死前,又彷佛從未活過。”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善來的;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
很多時候,寧願被誤會,也不想去解釋。信與不信,就在你一念之間。

只為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后悔,不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后悔。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些,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一些。可這世上的芸芸眾生,誰又不是這樣呢。事無所祈,心有堅毅,盡量的快樂。

人需要沉澱,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