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8, 2014

墾丁騎鐵馬 賞帆船石 + 一隻麻雀



電影:人生的最後一堂課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Evergreen Plaza Hotel (Tainan)



大海的記憶─砂島



墾丁帆船石潮汐






墾丁騎鐵馬 賞帆船石


PCLin 0128


結束埔里遊後,昨天中午就驅車到台南,仍住台南台糖長榮酒店,此回旅展買的住宿券是不含早餐的兩人房,才2,788元,花兩千多元能住五星級大酒店很划算,而且若要享受「吃遍天下早餐每人只補125元,就可吃價值350元的豊盛早餐!

因另兩孫女由花東過來已在墾丁凱撒等我們,故早後就退房,下午在凱撒會合後,小孫女們參加小墾丁育樂營,大孫女和我們一起由墾丁騎鐵馬賞帆船石,參觀砂島展示館,並到鵝鑾鼻既使是冬天,墾丁白天仍很暖和,尤其騎車時海風拂面,清涼無比,幸福洋溢人生夫復何求!




墾丁名稱由來

墾丁~~~位於台灣南端的恆春半島,三面環海,"墾丁"名稱的由來,是西元1877年,清廷募集大批壯丁到此墾荒,為紀念這些"墾"壯"丁",而命名為墾丁,這就是墾丁的由來囉!!



1982年內政部長張豐緒先生,係屏東人,對墾丁一帶極為熟悉,本身熱愛山林,對自然保育及國家公園之推動積極熱心,是爾後墾丁國家公園得以在萬難中,優先規劃設立之主因。墾丁國家公園最終於1982年9月1日正式成立,台灣首座國家公園終告誕生(1985年陽明山國家公園才正式成立)。
 



台南美食地圖 
「阿村牛肉湯」營業時間:
早上04:00到賣完
晚上06:00到賣完
 


台南台糖長榮酒店的兩人房可住4人 


花兩千多元能住五星級大酒店很划算


~~~~~~~~~~~~~~~~~~~~~~~~~~~~~~~~~~~~~~~~~


墾丁凱撒客房


我們住院子有泡湯SPA池的花園客房



向凱撒租車1小時每台100元,
但大女兒全家為凱撒常客而變成會員,
100元一個下午



騎鐵馬 賞帆船石


帆船石前 一帆風順


大孫女在砂島前


經過一大段雲嘉南雄罩頂
墾丁出現和埔里一樣湛藍的天空





一隻麻雀


    寧靜的夏日午後,一座宅院內的長椅上,並肩坐著一對母子,風華正茂的兒子正在看報,垂暮之年的母親靜靜地坐在旁邊。

    忽然,一隻麻雀飛落到近旁的草叢裏,母親喃喃地問了一句:“那是什麼?”兒子聞聲抬頭,望瞭望,隨口答道:“一隻麻雀。”說完繼續低頭看報。      

    母親點點頭,若有所思,看著麻雀在草叢中顫動著枝葉,又問了聲:“那是什麼?” 兒子不情願地再次抬起頭,皺起眉頭:“我剛才告訴過您了,媽媽,是只麻雀。”說完一抖手中的報紙,又自顧看下去。       

    麻雀飛起,落在不遠的草地上,母親的視線也隨之起落,望著地上的麻雀,母親好奇地略一欠身,又問:“那是什麼?” 兒子不耐煩了,合上報紙,對母親說道:“一隻麻雀,媽媽,一隻麻雀!”接著用手指著麻雀,一字一句大聲拼讀:“摸—啊—麻!七—躍—雀!”。然後轉過身,負氣地盯著母親。       

    老人並不看兒子,仍舊不緊不慢地轉向麻雀,像是試探著又問了句:“那是什麼?”這下可把兒子惹惱了,他揮動手臂比劃著,憤怒地沖母親大嚷:“您到底要幹什麼?我已經說了這麼多遍了!那是一隻麻雀!您難道聽不懂嗎?”       

母親一言不發地起身,兒子不解地問:“您要去哪?”母親抬手示意他不用跟來,逕自走回屋內。麻雀飛走了,兒子沮喪地扔掉報紙,獨自歎氣。過了一會兒,母親回來了,手中多了一個小本子。她坐下來翻到某頁,遞給兒子,指著其中一段,說道:“念!”

    兒子照著念起來:“今天,我和剛滿三歲的小兒子坐在公園裏,一隻麻雀落到我們面前,兒子問了我21遍‘那是什麼?’,我就回答了他21遍,‘那是一隻麻雀。’他每問一次,我都擁抱他一下,一遍又一遍,一點也不覺得煩,只是深感他的天真可愛……”  
     
    老人的眼角漸漸露出了笑紋,仿佛又看到往昔的一幕。    兒子讀完,羞愧地合上本子,強忍淚水張開手臂摟緊母親……他終於明白,母親不是患有老年癡呆症,更不是無理取鬧,只是看到了麻雀,回憶起往昔母子間的親密......

    日記本中那位可愛的孩子,如今已長大成人,不再追著媽媽問“那是什麼”了...... 兩人偶爾的相處,自己卻不懂的珍惜,完全忽略了身邊的母親......當母親觸景生情,想找回往日的溫馨,僅僅問了三四遍,自己竟然火冒三丈不耐煩了...... 兒子陷入深深的羞愧和自責中......

    這是一個令人反思的故事,假如愛有長度,兒女對父母的愛,比起父母對兒女來說,相差幾許?我們對父母有足夠的耐心嗎? 

    21與4之間的差距,不是數字,而是難以言說的愛的差距,是兒女窮盡一生也無法償還的虧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