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1, 2014

你永遠無法打敗一個不想贏的人 + 離婚酒店~感人的帳單




美國天賦異稟的少女歌手 Jackie Evancho





俄羅斯【女子12坊】演唱莫扎特名曲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尼莫回家去








你永遠無法打敗一個不想贏的人


感激網友伊媚兒


有裡子的人才能放下面子,有自信的人才能彎得下腰,有自尊的人才能夠退讓。生氣可以掩飾無能,越自卑的人越愛面子,也越會虛張聲勢。

肚子空空的人,最怕人家說他空瓶子;肚子有貨的人,你說什麼他都不在乎。一個有自信的人,需要向別人證明什麼嗎?


【自尊是面子,自信是裡子】
人們很怕被人看扁,因而只要覺得自己比較卑微的時候,就會去貶低別人。那是一種補償的心理。把自己淩駕他人之上,可以感覺比人優越,然而為什麼要感覺優越?是自卑,對嗎?就像購買名牌是優越感,但優越感則來自自卑感

人為什麼喜歡說別人壞話?每當我們批評某人,會讓自己覺得高人一等。這很像把破輪胎灌飽氣,當我們指出別人的缺失、錯誤或罪惡時,就是在為自己打氣,抬高自己,只是過不久輪胎就會再次消下去,因為我們的內心有個破洞,而為了再次膨脹起來,又再次中傷別人。

人為什麼愛發脾氣?也是自卑。生氣可以掩飾無能(難怪他,馬的,老是生氣和發火了……),只要發火,誰敢惹你?只要用力拍桌子,誰敢懷疑你的「能力」?那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寧可生氣也不願認錯。因為認錯需要勇氣,那必須有自信的人才可能拉下臉。

自尊是面子,自信是裡子。低自尊的人看似高傲自大,其實裡子空虛,非常脆弱,自負的表現只是掩飾自卑。越自卑的人越愛面子,也越會虛張聲勢。人最在意的地方,往往是最自卑的地方。說一則故事:

狐狸和猴子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在路上牠們發現一個洞穴,裏面有個神像和兩個瓶子。狐狸祈求神像:「我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再這樣下去會餓死的......」

神像說:「這裡有兩個瓶子,一個裝滿食物,一個是空的,你只能用觀察來選擇其中一個。」狐狸說:「兩個瓶子中有一個裝滿食物,另一個是空的,我看這兩個瓶子肯定都是空的。」

聽了這話,一個瓶子開口了:「我才不是空的......」狐狸一聽,伸手抱走另一個瓶子。打開瓶口,果然裏面都是食物。猴子大惑不解地問:「你怎麼知道這個瓶子裏有食物?」

狐狸笑著說:「肚子空空的人,最怕人家說他空瓶子;肚子有貨的人,你說什麼他都不在乎。」人最在意、最緊張的地方,往往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想想看,一個有自信的人,需要向別人證明什麼嗎?

不,如果你是太陽,你根本不需要再多點蠟燭來增加光亮。一個真正有力量的人,需要表現強硬嗎?當然不用。你雖看不見風,然而風卻可吹倒大樹;水看似最柔弱,卻可穿透堅硬的石頭。事實上,世界上最溫柔的人也就是最強的,如耶穌、佛陀、甘地、林肯......。

是的,只有夠強的人才能弱。兩人在爭吵,其中一方先退讓,是誰有風度?兩人有心結,其中一個先道歉,是誰有氣度?有裡子的人才能放下面子,有自信的人才能彎得下腰,有自尊的人才能夠退讓。

老子說:以其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江海不擇細流才能成其大,高山不辭土壤才能成其高。所以,退其實是進,因為你永遠無法打敗一個不想贏的人。






離婚酒店~感人的帳單


他和她結婚整整10年了,夫妻間已經沒有任何衝動與情趣,他越來越覺得自己對她幾乎就是一種程式與義務,他開始厭煩起了她,尤其是單位新調進了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對他發起了瘋狂的進攻,他突然覺得她是自己的第二春,經過再三考慮,他決定和她離婚。她似乎也麻木了,很平靜地答應了他,兩個人一起走進了民政部門。

手續辦得很順利,出門後,兩個人已經是各自獨立的自由人了,不知為什麼,他心裏突然有種空落落的感覺,他看了看她:“天已經晚了,一起去吃點飯吧。”

她看了看他:“好吧,聽說新開了一家‘離婚酒店’,專門執行離婚夫婦的最後一頓晚餐,要不咱們到那兒去看看。”

他點了點頭,兩人一前一後默默地走進了離婚酒店。“先生女士晚上好。”二人在包廂剛坐下,服務小姐便走了進來,“請問兩位想吃點兒什麼?”

他看了看她:“你點吧。”她搖了搖頭:“我不常出來,不太清楚這些,還是你點吧。”“對不起先生女士,我們離婚酒店有個規矩,這頓飯必須要由女士點先生平時最愛吃的菜,由先生點女士平時最愛吃的菜,這叫‘最後的記憶’。”

“那好吧,”她理了理頭髮,“清蒸魚、溜蘑菇、拌木耳,記住,都不要放蔥薑蒜,我先生……這位先生他不吃這些。”

“先生呢?”服務小姐看了看他。他愣住了。結婚10年,他真的不知道老婆喜歡吃什麼。他張著嘴,尷尬地愣在了那兒。“就這些吧,其實這是我們兩個人都愛吃的。”她連忙打起了圓場。

服務小姐笑了笑:“說實話,到我們離婚酒店來吃這最後一頓晚餐,所有的先生和女士其實都吃不下去什麼,所以這‘最後的記憶’咱們還是不要吃了吧。就喝我們酒店特意為所有離婚人士準備的晚餐——冷飲吧,這也是所有來的人都不拒絕的選擇。”

她與她都點了點頭:“那就來冷飲吧。”很快,服務小姐送來了兩份冷飲,兩份飲料中一份淡藍一片,全是冰渣;一份滿杯紅潤,冒著熱氣。

“這份晚餐名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兩位慢用。”服務小姐介紹完退了下去。包房裏靜悄悄的,兩個人相對而坐,一時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篤篤篤!”輕輕一陣敲門聲,服務小姐走了近來,托盤裏托著一枝鮮豔的紅玫瑰:“先生,還記得您第一次給這位女士送花的情景嗎?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夫妻不成就當朋友,朋友要好聚好散,最後為女士送朵玫瑰吧。”

她渾身一抖,眼前又浮現出了10年前他給她送花的情景,那時,他們剛剛來到這座舉目無親的省城,什麼都沒有,一切從零開始

白天,他們四處找工作,努力拼搏;晚上,為了增加收入,她去晚市出小攤,他去給人家刷盤子。很晚很晚,他們才一起回到租住在地下室裏那不足10平米的小屋。日子很苦,可他們卻很幸福。到省城的第一個情人節那天,他為自己買了第一朵紅玫瑰,她幸福得流下了眼淚

10年了,一切都好起來了,可兩個人卻走向了分離。她想著想著,淚水盈滿了雙眼,她擺了擺手說:“不用了。”他也想起了過去的10年,他這才記起,自己已經有五六年沒有給她買過一枝玫瑰了。他擺了擺手:“不,要買。”

服務小姐卻拿起了玫瑰,“刷刷”兩下撕成了兩半,分別扔進了兩個人的飲料杯裏,玫瑰竟然溶解在了飲料裏。“這是我們酒店特意用糯米製成的紅玫瑰,也是送給你們的第三道菜,名叫‘映景的美麗’。先生女士慢用,有什麼需要直接叫我。”服務小姐說完,轉身走了出去。

XX,我……”他一把握住她的手,有些說不出話來。她抽了抽手,沒有抽動,便不再動彈。兩個人靜靜地對視著,什麼也說不出來。“啪!”突然,燈熄了,整個包房裏漆黑一片,外面警鈴大作,一股煙味兒飄了進來。

“怎麼了?”兩個人急忙站了起來。“店起火了,大家馬上從安全通道走!快!”外面,有人聲嘶力竭地喊了起來。

“老公!”她一下撲進了他的懷裏,“我怕!”“別怕!”他緊緊摟住她,“親愛的,有我呢。走,往外衝!”包廂外面燈光通明,秩序井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服務小姐走了過來:“對不起,先生女士,讓兩位受驚了。酒店並沒有失火,煙味兒也是特意往包房裏放的一點點,這是我們的第四道菜,名叫‘內心的選擇’。請回包廂。”他和她回到了包廂,燈光依舊。

他一把拉她:“親愛的,服務小姐說得對,剛才那才是你我內心真正的選擇。其實,我們誰都離不開誰,明天咱們重新結婚吧?”她咬了咬嘴唇:“你願意嗎?”

“我願意,我現在什麼都明白了,明天一早咱就去辦結婚。小姐,買單。”他說著喊了起來。服務小姐走了近來,遞給兩人一人一張精緻的紅色清單:“先生女士好,這是兩位的帳單,也是本酒店的最後一道贈品,名叫‘永遠的帳單’,請兩位永遠保存吧。"

他看著帳單,眼淚淌了下來。“你怎麼了?”她連忙問道。他把帳單遞給了她:“親愛的,我錯了,我對不起你。”她打開帳單一看,只見上面寫著:

一個溫暖的家;
兩隻操勞的手;
三更不熄等您歸家的燈;
四季注意身體的叮囑;
無微不至的關懷;
六旬婆母的微笑;
七起早貪黑對孩子的照顧;
八方維護您的威信;
九下廚房為了您愛吃的一道菜;
十年為您逝去的青春……
這就是您的妻子。

“老公,您辛苦了,這些年也是我冷漠了你。”她也把自己的那份帳單遞給了他。他打開帳單,只見上面寫著:

一個男人的責任;
兩肩挑起的重擔;
三更半夜的勞累;
四處奔波的匆忙

無法傾訴的委屈;
留在臉上的滄桑;
七姑八姨的義務;
八上八下的波折;
九優一疵的凡人;
時時對家對子的真情……
這就是您的丈夫。

兩個人抱在一起,放聲痛哭。結完帳,他和她對經理千恩萬謝,手牽手走回了家。看者他們幸福的背影,經理微笑著點了點頭:“真幸福,我們離婚酒店又挽救了一個家!“





【心靈】一個人的老後


幾個老友約了要碰面;忙得不想參加的我本來說了個「不」,但想到人生過了一天少一天,老朋友能見就要多見。還是把時間空了出來。我們的聚會,三分之二的時間在討論「預立遺囑」,大家想的都差不多:三反(反電擊、反插管、反氣切),一要,要樹葬。

這些話,我們說起來真是乾淨俐落,我不確定大家是不是真的那麼看透生死,就我自己來說,無非是想讓人生簡單一點,不給自己、不給人添麻煩。

《送行者》裡頭有句話說,人生最重要的終極決定(怎麼安排後事),往往都是別人做的。為了不要讓這種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都早早就立好了遺囑。

寂寞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是這樣的吧。不過,寂寞到底是什麼?「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一個人的老後》的作者上野千鶴子這麼說。

近二十年前讀廖輝英的小說《不歸路》,有句話一直難忘。單身的女主角有次搭計程車,上車時司機問她:「小姐,一個人哦。」司機沒別的意思,就只是問問看說欸妳是一個人搭車哦,但女主角聽到「一個人哦」就悲從中來。因為太害怕「一個人」,所以她寧願成為別人的外遇,企圖在不倫的戀情中安頓寂寞的身心。

當然她並無法真正安頓。「小姐,一個人哦。」或許是許多女人最恐懼的話之一吧。女兒幾次問我為什麼不找個伴,妳不怕以後一個人哦。要怎麼樣才能讓愛我的人不要為我擔心;我是真心喜歡這樣的日子。

前半生愛恨交織,太累了。一個人養小孩,又馬不停蹄地工作,到處爬格子,怎麼說啊,這人生真的很辛苦。事到如今,我只願省心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活到了這等年紀,生活裡總有些習氣,老實講,是不容易改變也不容易相處的,男人、女人都一樣;年紀大了,自己伺候自己就夠瞧的了,還要去適應另外一個人?太想不開了呀。

為了不要寂寞就去找個伴,我覺得還挺不划算的。我的意思是說,你找了個伴,也不見得就治得了寂寞,但肯定增加麻煩。

有幸福的婚姻是件美事,但我覺得人生常常是時機問題。少年夫妻老來伴很讓人羨慕,但過了那階段再去勉強湊合,就得三思,因為事情可能很複雜;更何況,咱得現實一點,82:28的事通常不會發生在女人身上。圖個年紀大了互相照料?別傻了,歷來只有女人照顧男人的多,見過幾個男人照顧女人的故事?

我是想的透徹了。四十五歲之後做了收心操,心態上和生活方式上早已朝向一個人的老後做準備;人生無非各式各樣的trade-off(交易),你做了這樣的決定當然就要承受這個決定的結果。

我是被迫成為「一個人」的,但是讓這樣的狀態持續下去,是出於我主動的選擇;人生至此,我已經不想改變。「有人吵架也勝過一室冷清。」這是一位老友說的。話是沒錯,但我想給自己人生的下聯是:「一個人過日子也未必一室冷清。

我愈來愈體認到OBS是非常棒的一種身分,因為可以什麼都不驚地向前行;在這個有趣好玩的時代,能做的事太多了,我期待自己像蒙恬、像劉奇偉,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死去。

我不能說是因為體會到上帝豐富的愛,因此不再需要一個有人陪伴的愛情,至少我現在的信仰還沒到這境界(或許有一天我會吧)。

我其實只是想讓人生簡單一些,不想再花功夫去跟人磨合;我想我是錯過了,或者說,我是躍過了。至於寂寞…我想,那已內建在我的人生裡頭了,不是哪個人能解決的,那就Let it be…


結語:
俗語說的好「有理財就不窮、有計畫就不亂、有準備就不忙」,身為老人預備軍的我們,是否做好準備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日後就無須憂心老後生活。

要準備的
第一件事就是能老健,平時就要注重三養:吃得營養、注重保養、要有修養。

第二是老居:與其過度恐懼孤獨,一定要和兒孫同住,過著忍氣吞聲的生活,不如獨自享受單身之樂,無論都會或郊區,住最適合自己的地方。<==附近有你喜歡的餐廳!

第三是老本,既然養兒已無法養老,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立自強了,老本一定要保得好,不進棺材前ㄧ定不分家產。

第四是老友:有個好朋友、好飯友和伴侶一樣重要,平時要廣結善緣,多認識各類朋友,是單身貴族享受生活的一項祕訣。

總之,不管你是長壽的歐吉桑或歐巴桑,到最後都是一個人,這句話ㄧ點也不悲涼,也不可怕,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全看你有沒有成熟的心理。

喜歡就值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一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一代。


感想
老朋友們切記!我們注定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被兒女拋棄的第一代,千萬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什麼「一個人很寂寞」、「老了沒人照顧」等種種負面訊息,早已是過時的說法。

要認清:財富只是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當個「樂在享受單身暮年」的人,人生就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條件是:身體強健,有錢、有閒、有朋友,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孩子9歲前,父母「千萬別做」的7件事!


潛能開發、培養外語基礎、上各種才藝班,每天把孩子時間排得滿滿滿,生怕孩子一不小心,就輸在起跑點上,許多父母積極為孩子打造一條順利的學習之路,但日本PHP研究所卻提醒,孩子9歲前,有7件父母不該做的事:

一,過度重視早期教育,卻沒有配合腦部發展的階段。

二,脫口說出「
你很糟耶」、「為什麼這點事都做不好」等否定評論。

三,輕忽健康飲食的重要。

四,總是幫孩子收拾妥當,孩子無法藉由收拾培養自立能力。

五,對孩子過度保護,孩子缺乏接受挑戰的積極度。

六,忽略孩子也有自己的步調,總是催促「快一點」。

七,只重視自己孩子的幸福,少了對其他小孩的關懷。

藝人傅娟曾說,當孩子的心態調整成「我自己希望做好這件事」,而不是「我爸媽希望我做這件事」時,他們的態度就會很不一樣。她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不是教練,而是啦啦隊隊長。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陪在他們身邊,支持他們,幫他們拍拍手,這樣就夠了。

日本心理臨床學家奧田健次也指出,用「稱讚」為基礎的管教,才能從根本改變孩子的生活習慣。「正向碎唸法」3大法則:

一、先降低期望值:就算只是飯後將餐具收到廚房,父母也可以回應說:「謝謝你喔!」先從孩子能做到的部分鼓勵,不要總是著眼於孩子的缺點。

二、漸進式培養好習慣:例如收拾玩具,家長可以先從旁協助收拾,就算孩子貢獻的比例很少,還是鼓勵他:「你看,變得很乾淨了耶,真棒!」

三、用「取消特權」取代責備:事先和孩子訂好生活規範,若無遵守,孩子便得自己承受損失。

在孩子的成長路上,父母不一定要當嚴厲的教練,也可是熱情加油的啦啦隊長。



(^_^ )小常識


刷牙的8個錯誤方式讓牙齒越刷越糟糕



錯誤1、冷水刷牙
冷水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酸痛,而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實驗室研究發現,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攝氏度左右。

建議:刷牙時用接近自己體溫的溫水效果最好


錯誤2、刷牙使勁太大
刷牙的時候力量太大,可能傷害牙齒。

建議:200克的力量就足夠,大約相當於手指拿起一支
冰棒的力量,使用手腕的力量刷牙而不是手臂的。


錯誤3、刷牙橫著刷
調查顯示,超過90%的中國人採用橫向刷牙的形式。刷牙對牙釉質是一種物理磨損。刷牙的目的是為了清除牙齒表面和縫隙裏的細菌,而不是損傷牙齒本身。橫向刷牙一方面無法清除掉牙齒縫隙裏的垃圾,同時還可能導致牙齒根部楔形缺損、牙齦損傷、牙本質敏感等問題。

建議:正確的刷牙方式是順著牙齒的縫隙豎著刷


錯誤4、刷牙時間太短
很多人以為刷牙的目的是清除食物殘渣,其實不完全如此。清水漱口可以清除掉90%以上的食物殘渣,認真刷牙的目的是消滅牙菌斑。牙菌斑是一種附著在牙齒表面和牙齦縫隙裏的無色細菌,是導致齲齒和牙齦炎症的禍首,中國人每次刷牙的平均時間為59秒,這個時間對完全徹底地清理口腔是不夠的。

建議:刷牙不少於2分鐘。先漱口,濕潤有利於牙膏中有效成分起作用,從門牙開始細緻地豎向刷乾淨,尤其是齒縫和牙齒內側等容易忽視的地方。由於牙菌斑的生長週期是12-24小時,所以即使出差在外,24小時也至少要刷牙一次。


錯誤5、刷牙時間不對
98%的中國人每天早起刷牙,然後吃早餐。這樣的結果是,牙膏裏的有效護齒成分並沒有太多機會留在牙齒上,而是隨著早餐吃到了肚子裏。

建議:飯後20分鐘刷牙。起床後清水漱口,吃早飯,飯後20分鐘刷牙才是最健康的。尤其在喝了酸性飲料或吃了酸性水果後,最好在20分鐘後等這些物質對牙齒的影響過去後再刷牙,避免對牙齒表面造成更大的傷害。


錯誤6、刷牙後漱口次數太多
牙膏中的一些有效成分需要保留一些在牙齒的表面來形成保護層,保持一段時間細菌不會快速生長,過多漱口就沒有這個作用了。有人還會用清水再刷一次牙,這是幫細菌傷害自己牙齒的傻行為。

建議:1次漱口10秒就夠。實驗發現,刷牙後當我們吐出第一口漱口水的時候,95%的有效成分都被吐掉了,第二口又會吐出剩餘5%中的95%。所以用牙膏刷牙後漱口一次就可以了,漱口時間保持10秒左右就好。


錯誤7、口腔乾燥、熬夜、喝水少
這些情況會導致齲齒高發。現在的人對著電腦的時間多,開口說話的時間少,唾液的分泌也會相應減少。唾液有平衡口腔生態的功能,晚上11點以後人們的口腔環境會開始進入乾燥期,而口腔乾燥會使細菌滋生。

建議:多喝綠茶和清水。綠茶除了補充水分,其中含有的氟化物還能保護牙齒不被細菌侵害。


錯誤8、用大牙刷才刷得乾淨
每個人的牙齒有大有小,牙刷太大,在口腔內執行任務會不夠靈活,牙刷太小,又無法完成大面積的口腔清潔工作。

建議:選擇一把大小合適的牙刷,牙齒頭的大小應該等於2個半到3個牙齒的寬度。





(^_^)HA HA HA笑話


鬆口氣笑

老夫妻又吵嘴,老先生生氣說:一輩子嘮嘮叨叨,我給你墓誌銘刻好啦!老太太說:你寫什麼?老先生說:我寫「嘮叨不停,終於閉嘴!」哈哈哈!

老太太說:你才會早死,我也給你寫好墓誌銘啦!老先生問:你要寫啥?老太太說:我寫「軟弱多年,終於僵硬!」哈哈哈哈哈


說話的藝術
—男子在泌尿科診所掏零錢時,不小心,掉出了—盒威爾鋼!男子非常尷尬,不知道該不該撿起來。這時,—旁的小姐說道:"大哥,你的鳥飼料掉了


有一天,搭公車...沒多久,一個帥哥坐上了公車..在拿車票時,不小心從口袋裡掉出了一個保險套...可是他沒有發現...突然聽到後面一個歐巴桑對他說道:『帥哥,你弟弟的…工作服掉了!』這個歐巴桑很上道的喔!^_^






世界名著的開頭,總是耐人尋味



名著之所以是名著,是因為它無論經歷怎樣的風霜打磨依然散發思想和藝術的魅力。而不少文學名著中的第一句話、第一段話,往往是整部著作的神韻所在。它們或將人深深吸引,或令人陷入深思,使讀者欲罷不能。

《復活》 列夫·托爾斯泰

       
儘管好幾十萬人聚居在一小塊地方,竭力把土地糟蹋得面目全非;儘管他們肆意把石頭砸進地裡,不讓花草樹木生長;儘管他們除盡剛出土的小草,把煤炭和石油燒得煙霧騰騰;儘管他們濫伐樹木,驅逐鳥獸;在城市裡,春天畢竟還是春天。


《雙城記》 查爾斯·狄更斯
那是最美好的時代,那是最糟糕的時代;那是智慧的年頭,那是愚昧的年頭;那是信仰的時期,那是懷疑的時期;那是光明的季節,那是黑暗的季節;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們全都在直奔天堂,我們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簡而言之,那時跟現在非常相像,某些最喧囂的權威堅持要用形容詞的最高級來形容它。說它好,是最高級的;說它不好,也是最高級的。


《百年孤獨》 加西亞·馬爾克斯
很多年以後,奧雷連諾上校站在行刑隊面前,準會想起父親帶他去參觀冰塊的那個遙遠的下午。當時,馬孔多是個20戶人家的村莊,一座座土房都蓋在河岸上,河水清澈,沿著遍布石頭的河床流去,河裡的石頭光滑、潔白,活像史前的巨蛋。


《 茶花女》 小仲馬
我認為只有深刻地研究過人,才能創造出人物,如同只有認真地學習了一種語言才能講它一樣。


《我的名字叫紅》 奧爾罕·帕慕克
如今我已是一個死人,成了一具躺在井底的死屍。


《呼嘯山莊》 艾米莉·勃朗特
1801年。我剛剛拜訪過我的房東回來——就是那個將要給我惹麻煩的孤獨的鄰居。


《日瓦戈醫生》 鮑里斯·帕斯捷爾納克
他們走著,不停地走,一面唱著《永誌不忘》,歌聲休止的時候,人們的腳步、馬蹄和微風彷彿接替著唱起這支哀悼的歌。


《局外人》 阿爾貝・加繆
今天,媽媽死了。也許是昨天,我不知道。我收到養老院的一封電報,說:“母死。明日葬。專此通知。”這說明不了什麼。可能是昨天死的。


《安娜·卡列尼娜》 列夫·托爾斯泰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變形記》 弗蘭茨·卡夫卡
一天早晨,格里高爾·薩姆沙從不安的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變成了一隻巨大的甲蟲。


《了不起的蓋茨比》 弗朗西斯·司各特·菲茲杰拉德
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念念不忘。“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他對我說,“你就記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有過你擁有的那些優越條件。”


《飄》 瑪格麗特·米切爾
斯佳麗·奧哈拉長得併不漂亮,但是男人們像塔爾頓家那對孿生兄弟為她的魅力所迷住時,就不會這樣想了。她臉上有著兩種特徵:一種是她母親的嬌柔,來自法蘭西血統的海濱貴族。一種是她父親的粗獷,來自浮華俗氣的愛爾蘭人。這兩種特徵混在一起顯得不太協調,但這張臉上尖尖的下巴和四方的牙床骨,是很引人注意的,她那雙淡綠色的眼睛純淨得沒有一絲褐色,配上烏黑的睫毛和翹起的眼角,顯得韻味十足,上面是兩條墨黑的濃眉斜在那裡,給她木蘭花般白的肌膚劃上十分分明的斜線,這樣白皙的皮膚對南方婦女是極其珍貴的。她們常常用帽子、面紗和手套把皮膚保護起來,以防受到佐治亞炎熱太陽的暴晒。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DH 勞倫斯
我們根本就生活在一個悲劇的時代,因此我們不願驚惶。大災難已經來臨,我們處於廢墟之中,我們開始建立一些新的小小的棲息地,懷抱一些新的微小的希望。這是一種頗為艱難的工作。現在沒有一條通向未來的康莊大道,但是我們卻迂迴前進,或攀援障礙而過。不管天翻地覆,我們都得生活。


《老人與海》 厄尼斯特•海明威
他是個獨自在灣流中一條小船上釣魚的老人,至今已去了84天,一條魚也沒逮住。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米蘭·昆德拉
尼采常常與哲學家們糾纏一個神秘的“眾劫回歸”觀:想想我們經歷過的事情吧,想想它們重演如昨,甚至重演本身無休無止地重演下去!這癲狂的幻念意味著什麼呢?


《情人》 瑪格麗特·杜拉斯
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裡,有一個男人向我走來。他主動介紹自己,他對我說:“我認識你,永遠記得你。那時候,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地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你是年輕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


《審判》 弗蘭茨·卡夫卡
一定是有人誣陷了約瑟夫·K,因為一天早上,他沒有犯什麼錯,就被捕了。


《洛麗塔》 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
洛麗塔,我生命之光,我慾念之火。我的罪惡,我的靈魂。洛-麗-塔:舌尖向上,分三步,從上顎往下輕輕落在牙齒上。洛-麗-塔。



《愛瑪》 簡·奧斯汀
愛瑪·伍德豪斯清秀、聰明、富裕,家庭舒適,性情快樂,似乎同時有了生活上的幾種最大幸福,已經無憂無慮地在世上過了差不多21個年頭了。


《舊地重遊》 伊夫林·沃
當我到達小山頭上C連的邊界時,我停下來回頭眺望那片營房,在灰濛蒙的晨霧中,下面的兵營清清楚楚映入眼簾。我們在那天就要離開。3個月前我們進駐時,這裡還覆蓋著白雪,而現在,春天初生的嫩葉正在萌芽。當時我就思忖,不管我們將面臨多麼荒涼的景色,恐怕再也不會害怕那兒的天氣比這裡更令人難受的了,現在我回想一下,這裡沒有給我留下絲毫愉快的記憶。


《查密莉雅》 艾特瑪托夫
這會兒我又一次站在這幅鑲著簡單畫框的小畫前面。明天一早我就要動身回家鄉去,因此我久久地,出神地望著這幅小畫,好像它能夠對我說些吉祥的臨別贈言似的。


《唐·吉訶德》 米蓋爾·德·塞萬提斯
曼查有個地方,地名就不用提了,不久前住著一位貴族。他那類貴族,矛架上有一支長矛,還有一面皮盾、一匹瘦馬和一隻獵兔狗。鍋裡牛肉比羊肉多,晚餐常吃涼拌肉丁,星期六吃脂油煎雞蛋,星期五吃扁豆,星期日加一隻野雛鴿,這就用去了他3/4的收入,其餘的錢買了節日穿的黑呢外套、長毛絨襪子和平底鞋,而平時,他總是得意洋洋地穿著上好的棕色粗呢衣。家裡有一個40多歲的女管家,一個不到20歲的外甥女,還有一個能種地、能採購的小伙子,為他備馬、修剪樹枝。


《被背叛的遺囑》 米蘭·昆德拉
懷孕的高郎古傑夫人吃多了牛腸竟然脫了肛,下人們不得不給她灌收斂藥,結果卻害得她胎膜被撐破,胎兒高康大滑入靜脈,又順著脈管往上走,從他母親的耳朵裡生出來。

感謝這一分鐘的陪伴,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您分享和關注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