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3, 2014

『色即是空』的意思 + 很多危機都是由小事情造成的




史上最好笑的我猜



WOW, WOW, WOW



平原綾香的Jupiter











『色即是空』的意思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心經文中有一段不錯的解釋: 「
一切你認為必須的,沒有一樣是絕對必須的」這就是『色即是空』的意思。」

  一位婦人在河邊尋死,被路過的船夫搭救了,詢問原因,婦人說,因為丈夫猝逝,覺得沒有丈夫,活不下去了。
船夫問:結婚了多久?婦人說:三年。 

船夫又問:沒結婚前,做什麼工作?
婦人答:在村裡染布。船夫問:那時生活過得如何?婦人說:還算愜意。 

船夫說:那時也沒有丈夫,為何活得下去?婦人啞然。
船夫說:找回那個沒有結婚前的你吧,那時一個人,不也覺得快樂嗎? 
 


 人的苦,來自於「必須」 
一位旅館大亨發現,每天都有一位流浪漢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死盯著他的旅館看,大亨愈來愈覺得好奇。有一天他終於忍 不住走向那位流浪漢說:「不好意思,老兄,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你每天都盯著那棟旅館看呢?」流浪漢說:「因為那棟旅館太美了,雖然我一無所有,睡在長凳上,但我每天這樣看著它,晚上就會夢到自己住在裡面。」大亨聽了很得意,就說:「老兄,今晚我就讓你如願以償,我將讓你免費住進這旅館最好的房間一個月。」

一個星期以後,旅館大亨回來想看看流浪漢住的情形如何,卻發現這個人居然已經搬出旅館,重新回到公園的長凳上。大亨問流浪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流浪漢說:「之前我睡長凳上,夢見住在旅館裡,那很好;可是一旦睡在旅館裡,我就夢見自己又回到硬梆梆的板凳上,真是可怕極了,所以我就待不下去了!」大亨聽了哈哈大笑說:「原來人沒有的時候也苦,有的時候也苦啊!

的確,人的苦其實 與「有」或「沒有」無關,而是跟執著有關,如果把得到的東西看成必須,沒有的時候羨慕,有的時候又恐懼失去,都苦。 


   沒有什麼是絕對必須的 --- 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是佛家用語,給人相當高深的感覺,很多人不瞭解其中的意思。 其實這句話並不難懂,「色」就是指「一切你認為必須的東西」,包括任何物質層面或精神層面的事物。「即是空」的意思就是說:「其實沒有一樣事物是絕對必須的」。

所以「一切你認為必須的,沒有一樣是絕對必須的」這就是「色即是空」的意思。你會發現,任何人能從特定領域的苦裡面得到解脫,都是因為在那個領域發現到這個事實。  

我另一位朋友,曾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擔任社工員(那時候叫做「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他告訴我一個故事。

有一次一位母親打電話來他的部門求助,她說自己正值青少年的兒子意外撞斷了一根手指,由於無法接回,兒子傷心地整天躲在房裡,拒絕去上學。 
 

接到電話的社工員說:願不願意帶孩子來這裡做個協談? 
  這位母親說:「孩子就是覺得自己殘缺,不願意見人了,我相信孩子不可能願意來到伊甸的。」

基金會安排了社工員前往探視,到了那一天,那位焦急的母親在兒子的房門前敲門,預先告訴兒子有伊甸的大姊姊要來探訪他,希望關心一下他的心情。但卻有東西重重地拋向緊閉的房門,並且聽見憤怒的聲音說:「你不要叫人家來,我不要人家管!」

約定的訪視時間到了,愁容滿面的母親前來開門,著急又抱歉地說:「實在很抱歉,我事先跟孩子說過你要來,但他很倔強,說什麼就是不肯見你。」社工員安慰這位母親說:「別抱歉,我瞭解,不然讓我來試試看好嗎?他的房間在哪裡?」

母親指了指樓上:「就在樓梯口的那個房間。」社工員說:「好,那麼麻煩您幫我 拿一支枴杖到樓上等我。」我們的這位社工員是一位撐雙拐,兩腳穿著鐵鞋的重度肢障者,上樓梯的時候需要騰出一隻手來攀住樓梯扶手,所以需要另一個人將一支枴杖先拿到樓上等候,等一下她上樓後便能重新撐在腋下。她上樓的方式有點像撐雙槓,完全要用雙手的力氣讓雙腳離地,再落到階梯上,由於鐵鞋很重,每一次落地都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由於社工員上樓的速度很慢,又發出沉重的空咚聲,簡直就像無敵鐵金剛走上樓了。在房間內的青少年聽到這怪異又可怕的聲響逼近,覺得非常訝異和害怕,他忍不住打開房門一探究竟,而眼前所看到的一幕給他更加巨大的震撼:
一位兩隻腳都不能動的女孩子,要來安慰只是缺了一根手指的自己!  

這位社工員還沒說一句話,這孩子已經覺得自己所有的自憐都是微不足道的了。關於快樂和自尊,那一根手指是否為必須?已經不言而明了! 
 


 沒有什麼是絕對必須的,也就沒有失去的恐懼  
解脫「必須」的禁錮
如果有一天石油真的沒有了,我們的生活的確會起很大的變化,但是我們仍然能夠改變我們的生活形態,而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原因很簡單,古時候的人並沒有石油,但 他們不見得過得比我們不快樂。如果沒有手機、沒有網絡、沒有便利商店 
 人就會活不下去嗎?人就會不快樂嗎?當然不會。  

認識到任何的「必須」都只是跟習慣有關,就是自由的關鍵。也就是說,一旦習慣改變,原先的「必須」就不再是必須了。比如習慣開車的人,就覺得有車是必須;習慣上網的人,就覺得網絡是必須 
 但對沒車、沒網絡的人而言,這些都不是必須,也就沒有失去的恐懼。  

蘇格拉底曾經站在買賣百物的市場中開懷大笑:「看哪,天底下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我真幸福啊 ! 」





很多危機都是由小事情造成的


一天下午,日本東京東武百貨公司的一名售貨員,彬彬有禮地接待一位來買隨身CD的女顧客。當時,售貨員為顧客挑選了一台未啟封的新力CD。

最後,售貨員清理商品發現,原來是將一個只有外觀的樣品機器賣給了那位美國女顧客。於是,她立即向公司警衛做了報告,警衛馬上四處尋找那位女顧客,但是一直沒找到其蹤影。

東武百貨公司經理馬上召集有關人員研究,可是只知道那位女顧客是一位美國名叫基泰絲的記者,留下一張「美國快遞公司」的名片之外,別無其他線索。

公關部連夜開始了一連串查找,打電話向東京各大酒店查詢,毫無結果。又打長途電話向「美國快遞公司」日本大阪總部查詢,後在深夜回話得知基泰絲父母在美國的電話號碼。

接著,工作人員打國際電話,找到了基泰絲的父母,進而打聽到基泰絲東京的住址和電話號碼。完成這一過程,總共打了三十五個緊急電話。

第二天一早,東武百貨公司給基泰絲打了道歉電話,並由副經理和公關人員前往基泰絲的住處,見到基泰絲,他們深深鞠躬表示歉意,他們為基泰絲送來一台新的新力CD外,還加送了CD一張、蛋糕一盒和毛巾一套,副經理還拿出記事本,宣讀了怎麼查詢顧客的住址和電話號碼,即時糾正失誤的全部記錄。

基泰絲由此深受感動,她本來是要把隨身CD送給日本的親戚作為見面禮的,但買回家發現隨身CD有問題根本不能用,非常惱怒,立即寫了題為《笑臉背後的真面目》的批評稿,準備第二天拿到東武百貨公司興師問罪

可是沒想到,東武百貨公司竟然及時糾正了錯誤,並花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基泰絲為此撕掉了批評稿,而重新寫了一篇題為三十五次緊急電話的特稿。

該文章發表後,引起社會廣大迴響,東武百貨公司也因此名聲鵲起,門庭若市。這個故事也被美國公共關係協會推薦,為世界性公關關係的典型案例。


<看法>:

不要認為小小的失誤微不足道,不要認為解決小失誤是很麻煩的事情。

相反,要一直保持「危機」意識,不是只有重大事情才稱得上是危機,並不是只有重大事情,才能危及到自己的成功與否;必須知道:很多危機都是由小事情造成的






誰摺了我們的降落傘? 黑幼龍
  

上星期在嘉義演講。好多年沒來這裡了,一切還是那麼熟悉。能認出近二十年前畢業的卡內基同學,真的很得意。因為不是他們很會健身養顏,就是我的記憶力還很不錯。當我告訴其中一位女同學,還記不記得我們一起坐車到北港去演講,沿途在車裡吃便當?她驚喜得叫了起來。我想跟你談的是發生在當晚演講會的一件事。

 當晚我講了二個多小時。對七、八百人,我好像一點都不累。但我還是設法在預定時間講完。結束後,就在很多人排隊來跟我照相時,有好幾個人問我,你不是說要講一個降落傘的故事嗎?怎麼到結束都沒聽到你講呢?

他們真的聽得好仔細,一點都不放過。也讓我覺得有點啞口無言。但我想當他們發現我現在就要在這篇專欄裡與他們分享這故事,一定會覺得不無小補。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名叫 Plumb 少校的美國海軍軍官,是”小鷹號”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飛行員。他在越戰期間曾經出過 75 次戰鬥任務。就在第 75 次攻擊任務中被地上的飛彈擊中。他立即跳傘。

落地後立即被越共抓住,關在監牢中。Plumb 少校在牢裡受盡了虐待,吃盡了苦頭。被釋放出來時,已經是皮包骨,就像集中營梩的人一樣。

 回到美國後,有一次他帶著太太,開車穿越中西部,傍晚在一個小鎮的旅館登記後,就到旁邊的一家小餐廳吃飯。剛坐下不久,就有一位陌生人走過來跟他說,你一定是 Plumb 少校吧!

Plumb少校覺得不可思議,在這麼一個冷清的小鎮上,怎麼會有人認識他?對呀!你怎麼知道? 那個人說,因為我也在小鷹號航空母艦工作。不過我只是個在艙底下摺降落傘的小兵。

那人在臨走前說,怎麼樣,那天你的降落傘有用啊!Plumb 少校心想當然有用。否則傘張不開,他就死掉了。Plumb 少校回到旅館後,怎麼也睡不著,整晚失眠。
  
他回想自己當年在航空母艦上多神氣。穿著飛行衣,戴著太陽眼鏡,少校軍官的標章閃閃發光。而這個人在燠熱的大艙底下,每天做著這麼單調、無聊的工作。在工作檯上把降落傘打開檢查,再摺回去。而這個人卻救了他一命

只要他馬虎一點點,那根拉繩擺錯了方向,那個按鈕沒按緊,傘就打不開了。想當年他經過甲板,這個小兵穿著白汗衫,頭戴白帽子,向他敬禮。他真的可能沒多看一眼。因為他是高高在上的戰鬥機飛行員。那人只是個小兵。可是那人卻救了他一命!
  
Plumb 少校在演講結束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誰摺了你的降落傘?我們也該問自己,誰是摺我的降落傘的人?誰摺了我的降落傘?二禮拜前我曾問你誰是摺你降落傘的人。

記得嗎?那位Plumb少校飛行員遇到當年在航空母艦上摺他的降落傘的小兵,竟激動得整晚失眠。沒有這位小兵,或這小兵馬馬虎虎,工作不敬業,當天傘就可能打不開。他就摔死掉了。我們周圍也有很多人在摺我們的降落傘。只是我們與這位少校當年一樣,沒在意,或認為那是他們理所當然的工作。不知你怎麼想。

我聽完這篇演講後,思言行為都起了相當大的變化。從那時起,每次下飛機,我都一定會跟站立機門口的空中小姐點個頭,說聲謝謝、或再見

這位空中小姐不只是馬不停蹄的工作了好多小時,現在還滿陎笑容的在那裡鞠躬,說謝謝、慢走。大部分旅客頭也不回的火速走出機門。但我想即使只有一、二人跟她回應一下,她都會覺得很溫馨。空中小姐就是摺我們降落傘的人。

想想看要是她不盡責、不細心,可能會有那些嚴重後果。EQ這本書的作者高曼博士稱,客機上的工作人員都合作無間,重大災難會減少四分之三。

我現在經過家門口,一定要把車窗搖下,跟管理員打個招呼。他就是摺我們降落傘的人。他一粗心大意,整棟大樓的安全就有問題了。他的嚴謹,一定讓火災、小偷事件大為降低。

我現在要比以前更關心我的同事,更諒解他們的工作壓力。同事們也因為受到尊重而更投入,更主動。心情較愉快。生產力也因而大為提高。好多不該他或他們部門做的事,他會主動去做。

同事最是摺我們降落傘的人。想想任何一部門的人才馬虎了,不盡責、推諉,長期下來會如何?為什麼老闆、總經理到今天還是會以為只要提高薪資福利,同事就會全心投入?

想想我們自己的感受好了。多少次我們通霄加班,多少次我們周末來工作,不但沒有抱怨,還覺得很爽。為什麼?因為主管樂意聽我說話;因為老闆真誠的關心我的家人;因為總經理在信裡說他是多麼賞識我、感謝我

衷心讓我覺得很重要,最後是家人。當我們遭受挫折,打擊的時候,一直支持我們,相信我們的是家人。是誰常把我們從低潮中拉起來的?每次要看病的時候,陪同我們去醫院的是誰?

住院的時候每天給我們送飯,甚至睡在旁邊小沙發上的是誰?家人!今天見到他們,再也不要因太累、心情不好而懶得與他們互動。因為他們是摺我們的降落傘的人!








新 年 煙 火 秀

紐約2014煙火

澳洲雪梨2014煙火

英國倫敦2014煙火

日本東京塔2014煙火

杜拜2014煙火

新加坡2014煙火

菲律賓Dragon 2014煙火

巴西Rio 2014煙火

香港2014煙火





(^_^ )小常識


【肝臟有9個殺手】

導讀
肝臟是人體負責消化和代謝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臟損傷也可能危及生命。《印度時報》114載文,刊出美國、英國、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專家總結出的最傷肝臟的9個殺手

1.睡眠不足
如今,很多人有在夜間工作或者娛樂的習慣,但是熬夜最容易熬出肝病。其原因是,睡眠過程中,人體會進入自我修復模式,經常熬夜既導致睡眠不足,身體抵抗力下降,又會影響肝臟夜間的自我修復。已經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群熬夜還會加重病情。美國睡眠協會專家尼爾柯林教授表示,晚睡族應盡量調整作息時間,最好每晚11點前入睡,保證每晚睡夠78小時,以便讓肝臟有效排毒,保證全身健康。


2
.早上起床後不及時排尿
歐洲肝臟研究協會專家丹尼爾帕拉迪博士表示,體內排毒可以通過排尿、排汗、排便進行。早上起床之後儘快排尿,可以將累積一整夜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避免毒素滯留體內,導致肝臟中毒


3
.暴飲暴食
很多人知道,東西吃太多會增加胃腸負擔,誘發脂肪肝。帕拉迪博士指出,暴飲暴食既損害胃腸道健康,也容易造成體內自由基大大增加。肝臟的關鍵作用是幫助人體對付自由基,排除毒素,凈化血液。人體內的自由基越多,肝臟功能受損就越嚴重。


4
.不吃早餐
營養專家表示,吃早餐有助於中和胃酸和保護肝臟,減少胰腺炎、糖尿病、膽結石、便秘等多種疾病的危險。加拿大安大略整體營養學家赫密特蘇瑞博士表示,健康早餐可延長飽腹感,避免肝臟受損。


5
.吃藥太多
《英國臨床藥理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稱,長期服用止痛藥等藥物,會加大肝臟解毒負擔,導致肝臟損傷。新研究負責人、英國愛丁堡皇家醫院專家肯尼思辛普森博士表示,有多種藥物及其代謝產物容易引起肝臟損害,導致藥物性肝炎(簡稱葯肝)。這些藥物包括抗生素、解熱鎮痛葯、抗精神病藥物、抗抑鬱藥物、抗癲癇葯、鎮靜葯、抗甲亢葯、抗腫瘤葯、降糖葯和心血管葯等。因此,服藥必須嚴格遵照醫囑,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6
.加工食物攝入過多
印度註冊營養治療師希達奇然扎拉海珊博士表示,很多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多種防腐劑、色素、人工甜味劑等食品添加劑。這些添加成分含有多種人體較難分解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後會增加肝臟解毒負擔,誘發肝臟損傷。


7
.偏愛油炸食品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的一項研究發現,吃油炸食品一個月即可導致肝臟發生明顯變化,引發類似肝炎的酶的變化。美國著名醫學專家德魯奧登博士指出,油脂和飽和脂肪酸的堆積會導致脂肪肝。不健康食用油會增加心臟病和肝病的危險。相對而言,橄欖油和芝麻油更健康。


8
.吃半生不熟或燒焦食物
海珊博士表示,半生不熟的食物或者烹飪過頭的燒焦食物(特別是肉食)也容易導致肝臟受損。研究發現,醉蝦、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貝類常帶有細菌和寄生蟲,一旦發生急性胃腸炎、痢疾,容易導致肝病惡化,甚至誘發肝昏迷。


9
.過量飲酒
以色列澤夫醫學研究中心肝臟病學專家尼莫阿希博士表示,過量飲酒會降低肝臟凈化血液的能力,導致體內毒素增加,誘發肝臟損傷及多種疾病。另外,酗酒還容易導致肝臟中毒,誘發肝炎。長期過量飲酒則容易導致肝硬化。阿希博士表示,每天飲高濃度酒超過兩杯(25毫升)就會傷肝。






(^_^ )HA HA HA 笑話


低調!低調!!!


1、唱 KaraOk
北京一夜店,一個富二代和一個官二代唱K,在眾小姐面前炫耀。

富二代說:「今晚上的花費我全包了,老子窮的只剩錢。」

官二代說:「你這算個屁本事!點歌單裏隨便點,只要這上面唱歌的人在北京,我立刻把人叫到現場,在我們面前唱。」

話音剛落,小姐翻開歌單點了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唱者:彭麗媛(習近平夫人)…..

全場鴉雀無聲!做人要低調,別吹牛逼!千萬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2、有我忙嗎?【絕非調侃,真人真事】


東北地區某副省級領導之女考研究生,此領導攜帶秘書司機等一行人去北京請女兒報考的導師───首都經貿大學程虹教授出來吃飯,非讓程虹把老公也帶出來。

程教授說她老公工作很忙,不方便出來。

此領導氣憤的說:「你老公再忙有我忙嗎?我堂堂副省長大老遠從東北過來,請他出來吃頓飯是給他面子!」

迫於無奈,程宏教授只好說:「我老公叫李克強。」




3、鬥狗

一壯小夥牽了一價值百萬的純種藏獒出來遛彎。逢人便炫耀狗好,人要是沒個四、五百斤力量的拽都拽不住。

這時候看路邊一禿頂老頭,身邊還坐一只毛都快要掉光了的狗。他的藏獒對那狗一頓嚎叫,那老狗理都沒理藏獒。

小夥不樂意了。說道:「老頭,你那狗那麽大,是什麽狗啊?咱倆的狗鬥一下?你的狗輸了給我500,我的藏獒輸了給你2,000。」

老頭說:「我正愁我的老伙計下個月伙食呢!要不賭大點?我的狗輸了給你五萬,你輸了給我三萬。」

小夥馬上火了:「我這是純種藏獒。別說我沒告訴你。賭了!」

兩狗交鋒沒兩分鐘,藏獒敗下來,再也不敢嚎叫。

小夥拿了三萬塊錢,鬱郁悶至極:「大爺,你那是什麽狗?怎麽能這麽猛?」

老頭邊點錢邊說:「我也不知道現在它算啥狗,沒掉毛以前是叫獅子!」

小夥哭笑不得!!!

看完你笑了嗎?有何啓示?記住任何時候都不要炫耀,保持低調!低調!再低調!

親鄉啊,不知你是否也笑出了聲…..好了,笑過之餘,想想我們學到了什麽?你有何感悟?記得有句話這樣說:你炫耀什麽,說明你缺什麽。人生在世,不是用來和別人比較的。活出最偉大的自己,做出最偉大的貢獻。別說你認識多少多少人,就看你有困難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人工微縮造景

現在電影裡的大場景逐漸被電腦動畫所取代,真實的場景製作起來太花成本~但是如果用縮影的方式來製作呢?其真實感應該也可比擬3D模型…如果從小鏡頭裡面看這些畫面,真的很難相信這些是假造的~
1.jpg

這些場景都要花費一到三個月來製作…
2.jpg

以一些超市就可以取得的素材,搭配精心策畫的燈光及絕佳的角度,震撼你的視覺
3.jpg

好美~
4.jpg

這…一切都是假的啊!
5.jpg

這絕對是藝術品(無誤)
6.jpg

如果現在有人說阿凡達是這樣拍出來的,我可能也會相信~
7.jpg

還能呈現不同的天氣…
8.jpg

一景多用!
9.jpg

極光~這應該就是真的了吧!
10.jpg

不~~~這也是Matthew Albanese手下傑作~
11.jpg

碧海藍天,這是哪個旅遊勝地
12.jpg

都給你做就好啦~天氣這麼好是怎樣…
13.jpg

超擬真的模擬畫面,不得不說Matthew Albanese真是名符其實的藝術家
15.jpg

太令人驚艷了!
16.jpg

還有什麼可以相信>”<
18.jpg

19.jpg

該不會登陸月球也是假的?!
21.jpg

20.jpg

連冰天雪地也可以做得出來~
23.jpg

雖然這個場景相較於前幾個比較弱一點…
22.jpg

24.jpg

海底世界也是Matthew Albanese挑戰的場景之一。
25.jpg

應該要去過這些地方,才有辦法做出如此精準的畫面吧!
26.jpg

不知道這些作品在拍攝完後,流落何處~
28.jpg

火山爆發的熱度在螢幕前面就感覺得到!
29.jpg

現場感覺也很熱(搧)
30.jpg

最後一起來看看Matthew Albanese怎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