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1, 2014

逛歐式建築亞洲大學、 大崙山銀杏森林及鳳凰谷鳥園 + 學習電子報-生意人的智慧



安藤忠雄在台灣的第一件作品:亞洲現代藝術館



安藤忠雄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大崙山銀杏森林



南投鹿谷 鳳凰谷鳥園表演秀







逛歐式建築亞洲大學、
大崙山銀杏森林及鳳凰谷鳥園


PCLin 0110


今天上午石建築師帶我們逛霧峰景點-亞洲大學之歐式宮庭建築,溪頭台大實驗林往杉林溪森中途羊彎巷之大崙山銀杏森林 (溪頭台大實驗林的10公里),下午遊鳳凰谷鳥園,其後分道揚鑣,我們到埔里住「今埔里渡假大酒店」(為消化住宿券),他們回霧峰山居「伯特利石頭夢」。出遊兩人不如五人,五人不如十人,因十人可叫一桌菜,誠所謂「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亞洲大學簡史
該校是由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教授,協同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增連先生暨全體董事捐資所創辦。1998年選定台中縣霧峰鄉(現為台中市霧峰區)為建校地點,以台灣糖業公司釋出霧峰鄉(霧峰區)柳樹湳段為建校用地2001年建好,最初命名臺中健康暨管理學院2005年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改名大學並改為現名,創下全台大專院校升等進步最快之大學。


大崙山銀杏森林
鹿谷鄉銀杏森林位於海拔1300~1600公尺的大崙山,是通往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羊生肖彎的叉路上,也叫羊彎巷。這片銀杏林是東南亞地區最大,大崙山原本為孟宗竹林地,於1990年因遭受孟宗竹天狗巢病,竹林大量枯萎至死,林農轉作改種烏龍茶,因觸犯水土保持法,及配合政府推動混合造林政策,全面栽種銀杏樹種,才有今日這片美景。


鳳凰谷鳥園簡史
1982年臺灣省政府南投縣政府鹿谷鄉公所以共同造產方式,成立「鳳凰谷鳥園」,位於台灣南投縣鹿谷鄉,鳥園佔地30餘公頃,飼養臺灣本土及世界各地珍禽異鳥類約300種。如今隸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羅馬競技場造形的體育館


拱形廻廊 


亞洲大學景點~歐式宮庭建築之亞洲大學圖書館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安藤忠雄清水模的高水準建築
 


雕像-羅的沈思


該館因為是三角形呈現,又採用清水模,
所以在建造時特別困難,
日本的建築團隊不願意接手建造,
最後是由台灣建築團隊承接,歷時6年半才完工



管理學院天井


美美的校園

 ~~~~~~~~~~~~~~~~~~~~~~~~~~~~~~~~~



大崙山觀景台-距溪頭台大實驗林的10公里


大崙山除了美麗的茶園外,還有銀杏林的美景,
不過冬天銀杏林的葉子都落下了,
要等到氣候溫暖點,
才會有整片的銀杏森林美景再現
 



茶花


茶山車軌


車軌下側有輪齒


茶山單軌車


秋天的銀杏由綠轉金黄(internet photo) 

好友回音:南投真是處處皆美景的一個縣市,銀杏森林位於羊灣處,終年雲霧繚繞,也是我和先生常去的地方,開著車子,在茶園中繞來繞去真是人間仙境,餓了到小半天的竹棧享受在地料理,才是退休人過的日子呀!-台中陳月雲



小楓葉 偷天酒 一夕紅了顏


由銀杏森林餐廳再走約0.6公里可坻銀杏林觀賞步道



在銀杏森林餐廳吃套餐

 ~~~~~~~~~~~~~~~~~~~~~~~~~~~~~~~~



美洲鴛鴦雙雙對-動物大部分均雄較雌美


臺灣山林中最常見的竹雞


防止鳥飛出的雙重門



噪犀鳥


藍冠鴿








學習電子報-生意人的智慧


一朋友沒讀過幾天書,生意卻做的相當的大,我一直很好奇。今天去拜訪他,終於找到了答案!他兒子在做作業,有道題不會,叫我們幫忙!

題目是:雞和兔共15只,共有40只腳,雞和兔各幾隻?

我答:「設雞的數量為X,兔的數量為Y ……」我還沒算出答案,朋友已給出了答案!

他說你們這些念過書的人不殘廢才怪呢,他的演算法是:

假設雞和兔都訓練有素,吹一聲哨,抬起一隻腳,40-15=25。

再吹哨,又抬起一隻腳,25-15=10。

這時雞都一屁股坐地上了,兔子還兩隻腳立著。

所以,兔子有10÷2=5隻,雞有15-5=10隻。

這種演算法,讓老師們情何以堪!只能感慨,學習不能讀死書啊!不然拼不過土豪呀。
  
 

 
報長的話:

俗話說「生意子難生」就在於,要將所學的事物靈活並轉化運用並不是件易事。

一般的人在生活中,只會以所知的事物來處理生活上、工作上所碰到的任何問題,但有智慧的人卻會靈活運用所學,並嘗試尋找其它更有效率的方法來處理問題,就是所謂的舉一反三。

一般人只會活在自己的知識範圍內而滿足,而成功者則是,即使是已知的事,也仍然不斷探索其中是否仍有未知的部份。





(^_^ )HA HA HA 笑話


霧霾讓中國人更平等更幽默


第一次來倫敦,第一次遇見大霧,她走丟了,眼鏡都掉了。這時,聽到耳邊柔和的普通話響起:‘迷路了吧?你想去哪兒?我帶你吧。

那人帶着她七拐八繞,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臨別,看着他在霧氣里模糊的面龐,她好奇地問道:‘您是盲人?他笑着回答說:不,我是北京人。  


1 則留言:

  1. 亞洲大學 校園內的那座沈思雕像原作者應是羅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