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1, 2014

2014 愛你一世 + 有十種貴人,遇到了千萬別放手 + 精明的最高境界就是厚道



2014 愛你一世 全台瘋跨年
好天氣讓台北101、新竹、劍湖山、義大世界
和夢時代五大煙火秀照亮星空。
各縣市跨年晚會群星獻藝,聚集人潮,全台嗨翻天

璀璨綺想曲 2014台北101新年煙火音樂



2014台北101新年煙火



2014劍湖山世界「愛輪」跨年煙火影片





2014 雪梨新年煙火
Midnight Fireworks: Sydney, Australia



超高水準煙火SHOW 配樂"勇敢的心地" 
應該是目前全世界最利害的煙火
New Years 2013 新年煙火



據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利害的水舞秀
美國拉斯維加斯最厲害的主秀 (spa) 水舞





 





精明的最高境界就是厚道!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位建築商,年輕時就以精明著稱於業內。那時的他,雖然頗具商業頭腦,做事也成熟幹練,但摸爬滾打許多年,事業不僅沒有起色,最後還以破產告終。在那段失落而迷茫的日子裏, 他不斷地反思自己失敗的原因,想破腦殼也找尋不到答案。論才智,論勤奮,論計謀,他都不遜於別人,為什麼有人成功了,而他離成功越來越遠呢?

    百無聊賴的時候,他來到街頭漫無目的地閑轉,路過一家書報亭,就買了一份報紙隨便翻看。看著看著,他的眼前豁然一亮,報紙上的一段話如電光石火般擊中他的心靈。他迅速回到家中,把自己關在小屋裏,整夜整夜地進行思考。後來,他以一萬元為本金,再戰商場。這次,他的生意好像被施加了魔法,從雜貨鋪到水泥廠,從包工頭到建築商,一路順風順水,合作夥伴趨之若鶩

    短短幾年內,他的資產就突飛猛進到一億元,創造了一個商業神話。有很多記者追問他東山再起的秘訣,他只透露四個字:只拿六分。又過了幾年, 他的資產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達到一百億元。有一次,他來到大學演講,其間不斷有學生提問, 問他從一萬元變成一百億元到底有何秘訣。他笑著回答,因為我一直堅持少拿兩分

    學生們聽得如墜雲裏霧裏,望著學生們渴望成功的眼神,他終於說出一段往事。他說,當年在街頭看見一篇採訪李澤楷的文章,讀後很有感觸,記者問李澤楷:“你的父親李嘉誠究竟教會了你怎樣的賺錢秘訣?"李澤楷說:"父親從沒有告訴我賺錢的方法,只教了我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記者大驚,不信。李澤楷又說:"父親叮囑過,你和別人合作,假如利潤你拿七分合理,八分也可,那我們李家拿六分就可以了"。他動情地說:這段採訪我看了不下一百遍,終於弄明白了一個道理,精明的最高境界就是厚道

    細想一下就知道,李嘉誠總是讓別人多掙一兩分,所以,每個都知道和他合作會多獲利,就有更多的人願意和他合作。如此一來. 雖然他只拿六分,生意卻多了一百個,假如拿八分的話,一百個會變成五個。 到底哪個更賺呢?奧秘就在其中。 我最初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過於精明,總是千方百計地從別人身上多賺錢,以為賺越多,就越成功,結果是,多賺了眼前,輸掉了未來。

    演講結束後,他從包裏掏出一張泛黃的報紙,正是報導李澤楷的那張,多年來,他一直珍藏著;報紙的空白處.有一行毛筆書寫的小楷: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只拿六分,他說,這就是一百億的起點。這個天大的秘密就是,人生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





愛心是在彎腰的一瞬間


晚飯過後,父親帶著我去公園。路過一街口,看見一位衣著襤褸的中年人坐在馬路邊上,拉著二胡,拉出的音樂可以說比較的糟糕。他面前放著一個舊碗,碗裡零星地躺著幾個硬幣,看樣子很少人給他錢。

父親停下,站著聽了會,然後對我說:「我們聽到了他拉的音樂了,是不是該付他錢呢?你把錢送過去。」

我拿著一個硬幣,走上前,把硬幣扔到那舊碗裡,硬幣翻了幾個跟鬥後平靜地躺在碗裡。中年人忙對我說:「謝謝。」

我好像是得到了老師表揚似的,心裏樂滋滋的,覺得身後有好多人投來贊許的目光,連忙跑到父親面前,等著父親對我的讚賞。

可出乎我的意料,父親居然沒有把我的愛心進行肯定,而是帶著若有所思的神情對我說:「孩子,你是怎麼把錢給他的?」

我回答:「扔到他碗裡,發出了清脆的響聲,那個『乞丐』還笑著說謝謝呢。」父親說道:「扔是對他的不尊重,不能用扔的。」我不理解父親,問道:「可是,爸爸,他是乞丐。」

父親摸摸我的頭說:「你看他並沒有向別人要錢,他在用音樂賺錢。我們要麼不給錢;要給,那就要禮貌地給他錢。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即使是乞丐,我們也一樣對待,因為他首先是跟我們一樣的人,人與人不單是在法律上是平等的,而在人格上也是平等的。尊重弱者其實也是在尊重自己。」

我明白了父親的意思,拿過父親給的另一個硬幣,走到碗前面,彎下腰,把錢放了進去。然後回來拉著父親的手若有所思地走了。晚上,父親又給我講了好幾個『彎腰』的故事。

美國一家企業老總下班走路回家,碰到一位雙腿殘疾的退伍老兵在路邊賣鉛筆謀生。扔下幾個硬幣後匆匆前走。可是,他沒走多遠,突然走回到老兵面前,彎下腰,拿了幾根鉛筆,說:「對不起,你是賣鉛筆的,我不該那樣對你。」

中國一位著名作家在家寫作時,碰到了一個門外乞討的乞丐,因一時之間找不到錢,作家彎下腰握住乞丐髒兮兮的手說:「朋友,我暫時沒錢,改天給你送去。」

乞丐萬分感激地說:「朋友,你的握手是我乞討到的最好施捨。謝謝!

原來愛心不是施捨,愛心不是可憐。愛心需要你以平等的態度付出。在你彎腰的那瞬間,愛心才真正地付出






有十種貴人,十種朋友,遇到了千萬別放手!!


1、願意無條件力挺您的人
如果有人願意力挺您,他肯定是您的貴人。當他願意無條件的幫您,只因為您是您,他相信“您”這個人,他接受您。一個願意接受我們的人,他肯定是我們的貴人。

2、願意嘮叨提醒您的人
因為他關心您,所以他才會嘮叨!因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會嘮叨!他的嘮叨是提醒,在事情發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而您願意成為那個在乎及嘮叨您身旁夥伴的貴人嗎?嘮叨其實是需要技巧的,嘮叨不應該讓對方感覺到您很煩,想要離開您。嘮叨要經常和激勵配合,我們通常會在嘮叨對方後,立即激勵他,說我們“知道您肯定會改、肯定可以做得更好、肯定不會讓心愛您的人傷心"。

3、願意和您分擔苦惱、分享快樂的人
願意陪您一起度過風雨的夥伴,是您的貴人。很多人會在有難時離開您,但是當您有成就時,他們就想要和您一起領功。沒分擔,只要分享。這哪裡可能?可以陪同您分擔一切的苦,分享一切的樂,這是貴人。願意陪同他人經過這過程的人,也是貴人。

4、教導及提拔您的人
他們看到您的好,同時也瞭解到您的不足之處,他們能協助您,提拔您,他們不嫌棄您,不是您的貴人,是什麼?朋友們,如果您也想當您夥伴們的貴人,那您得好好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為他人的教練,好好的教導及提拔他人。

5、願意欣賞您的長處的人
一個願意發現您的長處、欣賞您的長處、接納你的長處的人,肯定是你的貴人。有些上司雖然發現您的長處,但是他未必可以喜歡及欣賞它,更別說接受它!這關鍵在於他們往往會擔心您會對他造成威脅,特別是當您的長處是他缺乏的。相反地,您是否也能欣賞您夥伴們的優點及長處呢?

6、願成為您好榜樣的人
貴人言行一致,講到就肯定做得到,他們往往不喜歡誇大,常會默默地做,做比講來得多。這種貴人具有實力和謙虛的性格。一旦他們開始自大,他們就完全從貴人變成小人。

7、願意遵守承諾的人
貴人都只同意自己願意遵守的承諾,因為他們能夠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自己能不能全力達到承諾的內容。如果您想成為夥伴們的貴人,您一定要跟自己的能力定下協議,一旦承諾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將事情辦好。您不可以臨時改變或退出,因為他們相信您的承諾才願意和您配合,所以我們不可以出爾反爾,只能遵守下去。我並不是說貴人不能改變自己的立場,他們當然可以,只不過每一個決定,都必須經過深思熟慮後才能採取行動。

8、願意不放棄而相信您的人
如果您問自己是不是其他夥伴的貴人,那您是否有好好栽培對方和相信對方?貴人是不會放棄他的組員的,貴人會相信對方。貴人會視對方無罪,一直到對方被定罪為止,這代表貴人會完全相信他的夥伴,全力支持他。

9、願意生您氣的人
如果他還願意生您的氣,您就得感激他。這是因為他還很在乎您。試想想,如果您完全不再愛對方,您會理會他嗎?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冷漠。如果我們恨對方,這動作告訴我們其實自己還是很愛他,如果您對對方所做的一切,一點感覺也沒有,這叫做冷漠,這才是完全不愛了。看看自己還會生氣嗎?

10、願意為您服務的人
如果他願意為您服務,只因為您是您,那您肯定很幸福,因為他處處為您著想,他肯定會是您的貴人。如果有,恭喜您,請珍惜!




人生一定要深交四種類的朋友們

欣賞您的朋友,在您窮困潦倒的時候鼓勵您、幫助您。

有正能量的朋友,會在您傷心難過的時候陪伴您,開導您。

為您領路的朋友,願意無私引領您,走過泥濘,迷霧。

會批評您的朋友,時刻提醒您,監督您,不希望您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絆絆。

有這樣的朋友,您的人生將充滿陽光。漫漫人生路,交到何種朋友,會改變您的生活態度甚至前途命運。記住,在您有困難時願意伸手拉您一把的,是絕對值得深交的朋友,因為他並沒有這個義務。




生命中應該感謝的十種人

  一、感謝生您與養您的人。他們給您生命,用自己的愛和汗水將你養大,天可陷,地可裂,他們卻永遠站在您的身後,為您喝彩加油。

  二、感謝兒女他們讓您懂得世界上最深厚的愛來自父母的懷抱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看著風雨勞碌裡養育的生命一天天長大。

  三、感謝兄弟姊妹。他們讓您明白血濃於水的親情就像生活中的雲和月,也許不天天出現,但您永遠知道它飄揚在頭頂上。

  四、感謝第一個真心愛您的那個人。他無怨無悔的愛與牽掛讓您匆忙的腳步有了短暫的停靠,抬頭四顧,您才知道原來世界如此明亮溫暖。

  五、感謝您曾經愛過的人,青春的萌動和不顧一切的付出,讓您懂得愛為何物,那些癡心的等待和失落,讓您明白世間緣分如風景,雖美卻可遇不可求。

  六、感謝人生每一個關口給您提醒的人,他的語言也許簡單尖銳,但是卻讓您少了許多辛苦與迷茫。

  七、感謝身邊知心的朋友,會心的微笑,短短的問候,夕陽下的一次漫步,電腦前激烈的爭論,都是您人生快樂的源泉。

  八、感謝曾經匆匆與您擦身而過的人。因為他走過您的人生,還因為他是您精彩回憶的一部分。

  九、感謝曾經中傷和背叛您的人他讓您懂得世界上並不只是光明和友善,就如太陽不可能永遠燦爛輝煌。

  十、感謝一輩子和您牽手的人因為他的如影相隨,每一個日子您將不再孤單和徬徨,同擔痛苦,同享幸福,人生因此堅實和豐滿。





禮儀用語——幾近失傳


頭次見面用久仰,很久不見說久違。
認人不清用眼拙,向人表歉用失敬。
請人批評說指教,求人原諒用包涵。
請人幫忙說勞駕,請給方便說借光。
麻煩別人說打擾,不知適宜用冒昧。
求人解答用請問,請人指點用賜教。
贊人見解用高見,自身意見用拙見。
看望別人用拜訪,賓客來到用光臨。
陪伴朋友用奉陪,中途先走用失陪。
等待客人用恭候,迎接表歉用失迎。
別人離開用再見,請人不送用留步。
歡迎顧客稱光顧,答人問候用托福。
問人年齡用貴庚,老人年齡用高壽。
讀人文章用拜讀,請人改文用斧正。
對方字畫為墨寶,招待不周說怠慢。
請人收禮用笑納,辭謝饋贈用心領。
問人姓氏用貴姓,回答詢問用免貴。
表演技能用獻醜,別人讚揚說過獎。
向人祝賀道恭喜,答人道賀用同喜。
請人擔職用屈就,暫時充任說承乏。






編的啊,經典!


 1 、生兒子是生了一個敵人,長大再帶回一個仇人。
     生女兒是生了一個親人,長大再帶回一個僕人。
   
 2 、回不去的地方叫故鄉,
     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
     多少人就這樣,一直在路上 
   
 3 、餓了,你有一塊餅,你比我幸福。
     分一半,這叫兄弟;
     分三分之二,這是情侶;
     全部給你,這是你父母。
     但把餅藏起來,說他也餓了,這是社會。
   
 4 、朋友是雨衣,就算晴天時想不起,雨季也會陪伴你;
     同事是戲服,就算臺上穿得再入戲,台下也要脫下去;
     情人是絲綢睡衣,就算再華麗,也穿不出去;  
     愛人是粗布衣,就算不美麗,也能遮擋風寒;
     兒女是貼身內衣,舒服不舒服,自己心裡知道;  
     父母是老棉襖,雖不時尚甚至粗笨,但卻最護體最溫暖。
  

 5 、每一段感情都是有保鮮期的。一旦過了保鮮期,就像變了質的豆腐,雖說可以加工成豆腐乳還能吃,但是吃起來的味道怎是怪怪的。變了就是變了。           
  
 6 、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特傻!
  
 7 、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8 、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特真!  
  
 9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10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特靈!
  
 11 、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准!
  
 12 、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特悔!
  
 13 、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短信給你的定是心裡有你的人。特實!



(^_^ )小常識


送禮物對照表 ~
以後不要在問我要送什麼了


送男朋友:
01。 圍巾 - 我永遠愛你。
02。 信 - 我想念你。
03。 花兒 - 我希望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心上。
04。 書 - 我相信你很聰明。
05。 口香糖 - 我希望跟你交往得很久。
06。 香煙 - 我討厭你。
07。 本子 - 我希望看你的天真的愛情。
08。 戒指 - 你永遠屬於我的。
09。 傘 - 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你。
10。 髮夾 - 希望你的成功。

11。 鏡子 - 你別忘記我。
12。 項鏈 - 我要你在我身邊。
13。 巧克力 - 我愛你。
14。 打火機 - 你是我的初戀,你和他的感情一觸即燃。
15。 圓珠筆 - 我給你我的心的一半兒。
16。 鑰匙裝飾品 - 我希望你的幸運。
17。 粘貼補(album) - 把我們的愛情珍藏在我的心。
18。 鋼筆 - 把我們的愛情珍藏在我的心。
19。 觸覺娃娃 - 希望你真實一點。
20。 吉物 - 我想跟你做個朋友。

21。 手套 - 希望你真實。
22。 手帕 - 我等待分手以後再相遇。
23。 睡衣 - 我給你我的全部。
24。 日記本 - 我希望把我們兩個人的回憶珍藏在心
25. 錢包 - 代表你願永伴他身旁
26. 皮帶 - 代表栓住他一輩子
27. 剃鬚刀 - 代表他在你心中是優秀的成熟男性
28. 相冊 - 永遠珍藏你和我的回憶
29. 千紙鶴 :希望我和你的愛情有個美好的結局.
30. 送手錶,代表你和他像擁有分分秒秒的感情

31. 送領帶,表示你把他套牢了讓他永遠在你身邊不離開


送女朋友:
1.戒指,代表愛你到心裏,情願為你的愛而受戒
2.項鏈,代表將你緊緊鎖住,希望你的心裏面只有他一個人,沒有其他的異性
3.手鐲,代表除了想圈住你以外,還暗示了他只疼愛你一個人
4.手鏈,代表想綁住你一輩子
5.腳鏈,代表栓住今生,系住來世,希望來生還能在一起



  紅玫瑰代表熱情真愛;
  黃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戀;
  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
  白玫瑰代表純潔天真;
  黑玫瑰則代表溫柔真心;
  橘紅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麗;
  藍玫瑰則代表敦厚善良。



 薔薇——求愛      滿天星——愛憐
 百合——百年好和    向日葵——愛慕
 合歡——歡樂      金盞花——迷戀
 紅豆——相思      石斛蘭——任性美人
 紅菊——我愛      紫丁香——羞怯
 白丁香——念我     鬱金香——愛的寓言
 楊柳枝——依戀     紫蘿蘭——永恆之美
 波斯菊——永遠快活   瑪格麗特——情人愛



巧克力的含義:
  榛子巧克力——忠貞
  果仁巧克力——可人
  酒心巧克力——與你共醉
  奶香巧克力——我的蜜糖



1. 手錶
天天見,時時見,分分秒秒見,分分秒秒陪著你,
表是另外形式是鐘,擴大的想就是鍾情於你了哦,
手錶還可以結實為和時間相處啊,
時間也是你們需要的東西吧,時間看清楚你們是否相愛啊

2. 風鈴
如果你是男孩子,女孩子送你風鈴的話,
那就意味著……分手。
其實風鈴還有思念、想念的意義。
不過最好不要隨便送人風鈴。
總歸意義不太好,自己買給自己倒是可以,
掛在通風的房間裏有種憂鬱的幸福感傷。

3. 打火機
打火機代表火, 火代表激情
代表暗戀


4. 圍巾
1.纏住他/她
2.給他/她溫暖,表示你的關心
3.是一種溫心,細膩,大方的示愛手段

5. 杯子
一輩子

6. 手套
逃不出她他的掌心

7. 梳子
----是一種心意!
1. 梳子代表相思, 代表著對方很想念很掛念你!
2. 梳子每天都梳理頭髮也代表著它與你的密切性, 代表著白頭攜老!
3. 梳子還代表愛情, 古代一般有做定情的意思!
4. 梳子也代表健康, 快樂! 把煩惱一掃而過, 把心結打開, 而且梳頭會給人精神, 帶給人自信!


8. 送禮物給異性的含義:
1. 送男士香水表示你在她心目中是有品位的,她渴望和你進一步接觸。
2. 送錢夾,鑰匙連隨身小物應該是情侶之間愛意表達,希望時時伴你左右,讓你每時每刻想起她。
3. 送剃鬚刀代表你在她心中是優秀的成熟男性。
4. 送貼身衣物(內褲,襪子)都比較曖昧,這是一種親密調情,類似動物圈領地,表明你是她的人。
5. 送你喜愛的特殊禮品(籃球,動漫模型,書),代表她對你有好感,同樣希望博得你的好感。
6. 送你毛衣,牛仔褲,運動鞋,說明她是真的愛你,已進開始代替你媽媽料理你的生活了!


打火機:初戀 戀愛、相愛
:我喜歡你
口香糖:想與你分享纏綿的愛
巧克力:想與你分享甜蜜的愛
玩偶:抱抱我
戒指:你是我的
:想跟你在一起
鏡子:想得到你的心
領帶夾:想要給你愛
枕頭:想和你一起過夜
睡衣:付出我的一切
:愛上了你
錢包:比起錢,你對我來說更重要
紙鶴:我們彼此之間的愛會實現的
腰帶:不要離開我
手錶:不要在約會的時候遲到哦
帽子:永遠愛你
頭巾:永遠愛你
鴿子521 我愛你
毛巾:永遠的記住我
日記本:請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腳鏈:你跑不掉嘍
鋼筆:祝你成功
鑰匙鏈:祝你幸運
紙星星365天祝福



不好的含義:
摩托車:你能快點死就好了
:真的很討厭你、狠透你了
領帶:真想勒死你
橡皮:你可真討厭,我要用橡皮把你蹭掉~~! 分手、離別:
剪刀:我們分手吧
襪子:想與你保持一段距離
圍脖:我們離別吧
相冊:請保存好我們之間的回憶
鋼筆水:不要抹去我們之間的回憶
圖畫:想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回憶 其他:
:給你一點時間,好好想想
玩具:希望你能對我更真實一點
木梳:請整潔一點
化妝品:你很美麗
圓珠筆:你好啊
:實現不了的愛



水晶紀念意義:
不同顏色的水晶所代表的意義:
無色水晶:代表純潔、無私、能提升人的靈氣,驅除雜念
紫色水晶:代表浪漫、姻緣、顏色高貴
黃色水晶:代表財富、鴻運
茶色水晶:代表穩健、安泰
綠色水晶:代表正義、發展
綠幽靈水晶:代表財路正、事業興
白幽靈水晶:代表清淨,供靈修
紅幽靈水晶:代表事業發達,財運興旺
金髮晶:至美、至尊
紅發晶:熱烈、活潑
黃發晶:紅火、興旺
黑髮晶:偏財、解厄
綠發晶:幸福、好運
銀髮晶:材旺、辟邪
金字塔水晶:聚集能量、趨吉避凶
水膽水晶:神奇、靈異




(^_^ )HA HA HA 笑話


溫馨的詐騙


一位年輕人在超市裡買東西,他發現一位瘦小的老太太一直跟在他後面,他停步,她就停。甚至於,她開始凝視著他。她終於超越了他,並在結帳檯前回頭和他交談。

「我希望我沒有讓你感到不自在,你和我死去的兒子長的太像了。」「哦,沒關係。」他很同情的回答著。「我知道這個請求有點不妥,但如果你能在我離開超市以前,對我喊一聲『再見,媽』,我會很快樂。」

然後她通過了結帳檯,當她要走出超市時年輕人喊了一聲:「媽,再見」老太太揮揮手,並且回了一笑。他很高興能夠帶給陌生老太太快樂的一天。

然後,輪到他結帳了。櫃台小姐說:「總共4350元。」「怎麼會那麼多,我才買了5樣東西。」「是啊,但你的媽媽說你也會幫她付帳的。」

這篇文章你感動了嗎?

還是大笑一場?

這是詐騙經驗分享,發生於美國。




漂亮貝殼送給您


分享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