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3, 2013

走過鱷魚橋 + 好話v.s壞話…只在一念之間





拉斯维加斯 - 10大景观和值得做的事





(激戰)院線片
張家輝入圍本屆金馬獎
快抓下看,隨時會被刪除ㄛ










走過鱷魚橋


感激網友伊媚兒


一天,幾個學生向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弗洛姆請教:心態對一個人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弗洛姆微微一笑,一句話也不說,把他們帶到一間黑暗的房子裡。

在他的引導下,學生們很快就穿過了這間伸手不見五指的神秘房間。接著,弗洛姆打開房間裡的一盞燈,這盞燈暗淡昏黃,光線不足,在裡面適應一陣子,才能看清房間裡的東西。等同學們看清楚房間的佈置後,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

原來,這間房子的下面是一個很深很大的水池,水池裡不僅游動著幾條張著血盆大口的大鱷魚,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毒蛇,其中幾條毒蛇正高高地昂著頭,朝他們“噝噝”地吐著信子,進行挑釁呢。

「我們剛才是怎麼過來的?」同學們更加驚異了。原來,在這座水池的上方,搭著一座很窄很窄的獨木橋,他們剛才就是從這座獨木橋上走過來的。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覷,不禁又是一陣後怕。

停了一會兒,弗洛姆問:「誰願意再一次走過這座橋?」大家的心一下子都又縮緊了,有的人臉色都嚇白了,竟然沒有一個人作聲。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有3個學生畏畏縮縮地站了出來。其中一個學生一走上去,就像體操運動員踩平衡木一樣,異常小心謹慎,大氣都不敢出,速度比第一次慢了好多倍。

第二個學生戰戰兢兢地踩在小木橋上,身子不由自主地顫抖著,才走到一半,一頭鱷魚追了過來,嚇得他“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後來弗洛姆趕走了鱷魚,他才勉強爬過了小橋。

第三個學生剛跨上小橋腿就軟了,他乾脆趴到橋上,匍匐著慢慢地爬過了小橋。

“啪”,弗洛姆又打開了房間裡的另外幾盞燈,強烈的燈光一下子把整個房間照耀得如同白晝。學生們揉揉眼睛仔細一看,原來在小木橋的下方裝著一層透明的玻璃地板,只是因為剛才光線暗淡,他們沒有分辨出來。

「原來老師是在考驗我們。」同學們不禁輕鬆地笑了。弗洛姆又問:「現在,誰願意通過這座小橋?」同學們相視一笑,一個個爭先恐後地通過了小橋。

「你們不是問什麼叫心態嗎?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了。」弗洛姆笑著說:「這座橋本來不難走,可是橋下的鱷魚、毒蛇對你們造成了心理威懾,於是,你們就失去了平靜的心,亂了方寸,慌了手腳,表現出各種程度的膽怯,由此可見,心態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面對同樣的困難,心態好時,心靜如水,如走平地;心態不好時,心亂如麻,如履薄冰——心態對行為有多麼大的影響啊。」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的人總是面帶微笑,笑對人生;有的人則雙眉緊鎖,怨天尤人。一位哲人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一位偉人說:「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報長笑遊人間的話:

其實從這個實驗中,我們除了可以知道,心態會對一個人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外,我們還可以探索出,不一樣的環境對人的影響亦是很大的。

像學生們第一次走那獨木橋時,因不知底下有鱷魚,所以迷迷糊糊的走了過去。

第二次,微弱的燈光讓學生們看到了他們所行走的路是個很窄的獨木橋,底下還有鱷魚,環境的改變使人產生了恐懼的心態,讓大多數的學生們不敢前行。

當第三次,強烈的燈光使學生看清了環境,明白整段路程是十分安全,有了安全的保證,讓人人都敢在獨木橋上任意行走。

整個實驗的過程,我們也可以看出,環境帶給人們心態的影響力亦是很大的。





好話v.s壞話…只在一念之間


作者:劉墉


說件「鮮事」給您聽──

有個丈夫跟太太親熱,撫摸著太太,很有情趣地讚美:「妳的皮膚摸起來真細,絕不像四十歲的女人。」太太笑:「是啊!最近摸過的人都這麼說。」『啪!』一記耳光。

丈夫吼道:「妳最近讓多少人摸過?妳老實招來!」太太摀著臉,哭著喊:「大家是這麼說啊!每個護膚中心的小姐都這麼說。

這是真事,但是怎麼看都像笑話對不對?問題是,當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我們周遭充滿這樣的笑話。只因為一句話沒說對,就把喜劇變成了悲劇,把眼看就要辦成的好事變成了壞事。

「話」人人會說,只是不見得人人會說話;有話好說,只是不見得人人說好話。不說好話的道理很簡單──因為他沒有多想一想。


舉個例子:
最近我有個朋友,在他新居的後院搭了間工具房。那工具房是買現成的材料,再自己拼裝的,專門用來放剪草機、鏟子、鋤頭這些整理花園的工具。

可是我這朋友興高采烈地才裝到一半,他的鄰居竟然隔著牆喊:「你亂蓋房子,是違法的。」我這朋友氣極了,跑到建管處去問,得到的答案是蓋十呎乘十呎以內的工具屋,不違法;只有超過,才違法。

他回去量了量自己買的工具屋,是十呎乘十二呎,多了兩呎,於是拿去退掉,換成合法的尺寸。工具屋搭好了,他跑來對我說:「我非要去糗糗我那鄰居不可,我要告訴他我們可不好欺負,我去政府單位問過了,現在搭的絕對合法,歡迎他去告!」

「你何必這麼說呢?」我勸他,您何不換個方式,對他說:『真是謝謝你,幸虧你提醒我,不然我的工具屋多了兩呎,因為違法得拆除,就白蓋了。』你不是照樣讓他知道你去問過政府單位,現在是合法建築了嗎?」朋友想了想,覺得有理,照辦了。結果不但沒有得罪鄰居,還交上了好朋友。


再說個故事。
有個人和他太太為了一點小事吵架,要離婚,起因居然不但不是壞事,還是好事。

那一天,他太太買到一條上好的石斑魚,特別打電話到辦公室:「你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打個電話回來,我好下鍋蒸,這石斑魚,多一分鐘少一分鐘都不成。」

那太太想得很好,丈夫出門,她蒸魚,丈夫進門,正好上桌。偏偏她丈夫下班的時候,才打完電話,說要出門了,就碰上個客戶突然造訪,耽誤了二十分鐘。

「糟了!」送走客戶,丈夫心想,趕緊又撥個電話回家:「對不起,臨時有事,現在才能走。」

太太一聽,在那頭跳了起來:「什麼?你還在辦公室?你不知道魚涼了不好吃嗎?你知道這條石斑魚多少錢嗎?」

丈夫沒多吭氣,匆匆忙忙開車回去,一路想,一路急,加上晚了,餓,胃都急疼了,路上還差點撞了人。

進門沒好氣地說一句:「魚涼了就涼了嘛!熱熱不就得了?」
太太也沒好氣:「你是沒命吃好魚,以後給你吃涼的。」!

兩個人當然「吵翻了」,拉開嗓子吼,把孩子都嚇哭了,一條好好的石斑魚,放在桌上,誰都沒吃,還差點離了婚。你說,他們是會說話嗎?

如果那作太太的,能像我那搭工具屋的朋友,換個角度說:「別急!別急!魚涼了,微波爐熱一分鐘就成了,開車小心點,我們等你。」

會說話與不會說話,常在那一念之間。一念之間,他懂得忍、懂得退一步想,想想壞話怎麼好說,狠話怎麼柔說,就可能有個喜劇的結局。那一念之間,他毫不考慮地脫口而出,則可能是個悲劇的結尾。

雖然許多人讚美我口才好,但是我從不這麼認為,而且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總是說錯話。即使到今天,我每天晚上還是常把白天說的話想一想,檢討一下,是不是有不妥當,或者「有更好的說話方法」。

正因此,在這本書裡我提出的案例,都是最真實的,發生在大家身邊的小事。而由那些小事裡,常能見到大學問;由那些簡單的話語中,常能觸及心靈的深處。






*我怎樣治好高血壓!*


賴景瑚


在我青年及壯年時期,我的血壓是低於一般人的。醫師為我檢查身體時,認為那是好的象徵,幾乎一致向我「道賀」,可是我知道父親和祖父,都是在老年中風而死亡。

我看見幾個中風的友人,有的半身不遂,腦筋失靈;有的纏綿床第,飲食維艱。種種痛苦不堪的情形,提高我對血壓和膽固醇的警覺。

六七年前,一位醫師忽然查出我血壓增加,瀕臨危險邊緣。我遵照醫師指示,立刻戒酒、戒煙,並服用降低血壓藥。想不到,我的體質不能接受,每一服用,就引起頭暈及吐嘔。

而且,那種丸藥並無根治的效能;一但停用,血壓立即恢復。於是改用土方,把山楂熬成飲料,每天喝一、二小杯;又服用中藥杜仲。過了一年,兩者都未生效。

今年五月,我偶然在一美國銷行甚廣的醫藥衛生雜誌*Prevention*看見一篇*你願意每天花幾分鐘去減低血壓嗎?」*

我當時讀了兩遍,照著它指示把所謂***IsometricExercise****肌肉運動*,試行了幾次,隨著天天如此練習。當時雖半信半疑,但五星期後量血壓,發現它下降了。

初讀那篇文章時,我的血壓是190-90;自然是太高;醫師認為只要低舒張壓不超過90,不會發生危險的。實行肌肉運動第五星期,低舒張壓數字已由90降到87,看起來這種治療是有效的。

信心增強以後,便不斷的每日作此運動三次,也不斷查出血壓高低數字同步下降。今年五月到十一月,血壓可說是直線下降。高收縮壓190-180-170-160;低舒張壓數字是90-87-85-83

我於十月返台省親,又連續量血壓;最後的紀錄是142-80,這對一個中老年人是很正常的。我平日對寫作的態度一向謹嚴;茍非自身有此半年實際經歷,決不敢隨意作此推介。

這個肌肉運動極輕便而又極簡單;一學即會,而且隨時隨地都可練習。有恆心毅力,天天行之,一個月後便可見功效!現在簡略說明,凡練習此項肌肉運動者,

1.首須全身鬆弛而直立。

2.兩手下垂,十指伸張而不可握拳。

3.然後用力使全身緊張,包括頭、頸、胸、背、四肢、雙腿及面部。

4.同時口叫一、二、三、四、五、六後,即將全身鬆弛。

5.如此一緊一鬆,反覆三回,即可結束。

每日照此方式練習三次,最好每餐之前行之,三次合計一分半鐘而已!此項運動既極簡單,如將此文多讀一遍,必可照行,不至困難。

惟正在服用降低血壓丸藥者,暫時不可立即停藥,只可漸減,以求兩法協調。不妨與醫師商談。

此種肌肉運動療法,仍美國三位專家包括一位名醫偶然發現。那位名醫因見若干老人,步履維艱,不能作健身運動,藥石失靈,只好讓他們一試肌肉的一鬆一緊。

不意練習五星期後,個個恢復兩腳行動的機能,再叫病者繼續做,不出兩個月,不但足疾消失,行路正常,而且個個血壓都跟著降低。

他於是和其他二位專家研究其中奧妙,一致承認這是治療高血壓的新發現。於是發表那篇論文,推行於其他患高血壓者。雖還不廣,但至今沒發生不良副作用。

至於口叫「一、二、三、四、五、六,正是要全身緊張時調劑呼吸,也有一點「練氣功」的作用。據三位專家的看法:凡作此肌肉運動而將血壓降低者,降低後,應繼續行之,以求血壓正常化的永恆。

目前無血壓問題之人,行此肌肉運動,亦可防血管硬化,而使血脈流通。如能戒煙酒、慎飲食,行此肌肉運動,必可減肥通血,延年益壽。深盼讀者切勿忽視。

血壓高的人可試看看,並做做善事積功德,傳給其他您的朋友們!






笑話集哈哈!好笑(^_^)


闖民宅
小明一家人上陽明山洗溫泉。下山時已經很晚了,所以霧非常的大。小明的爸爸緊跟著前面的汽車小心地行駛著……突然,前面的汽車猛然煞車停下來,小明家的車「碰」的一聲撞到前一輛車的車尾,於是小明的爸爸生氣的喊道:「喂!這麼大的霧,你怎麼可以緊急煞車呢?」

只聽見前車的司機冷冷的回答:「先生,你的車已經開進我家的車庫了!」



動物體檢
有天在森林裡進行著徵召動物們從軍去打仗!森林裡的動物全都要來體檢!排第一的猴子很不想從軍去!他看看他的長尾巴......於是牙一咬狠下心來把他折斷了!進去後...軍醫說:猴子尾巴斷了!是殘障!不用當兵啦....

排第二的兔子!看到猴子這般行為後!也毅然決然的把他的長耳朵給折斷了!進去後...軍醫說:兔子耳朵斷了!是殘障!不用當兵啦...

排第三的黑熊心想...『我耳朵那麼短尾巴有跟沒有差不多!怎麼辦呢?』好心的兔子與猴子來幫他想辦法...忽然猴子大呼:我知道了!把你的牙打斷!你就算殘障啦!

於是猴子與兔子狠狠地K了黑熊一頓!把他的牙齒全打斷.....黑熊雖然痛!但也很開心地進去體檢了!不久後!只見黑熊摀著嘴出來哭著說.
.
.
.
.
.
.他媽的....他們說我太胖..不用當兵啦!!!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


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jp/TripNews-a_ctr.TowelArt
好像從小養成的習慣一樣(嗯?)無論在哪個國家,只要住飯店都一定會在進房間前先「摳!摳!」一下。但如果我摳完還看到這副景象,應該很難不被嚇到吧!不過這不是惡作劇,而是飯店房務人員給房客們的小驚喜。之前看過房客好玩作的毛巾藝術,而今天則是反過來,帶大家看看由飯店房務人員作的毛巾藝術。旅遊情報網站「Trip Advisor」選出了這15間世界各國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也許也能成為另一種旅遊的住宿參考喔!

美國/Disney's All-Star Sports Resort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jp/TripNews-a_ctr.TowelAr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泰國/芭堤雅萬豪度假酒店 (Pattaya Marriott Resort & Spa)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jp/TripNews-a_ctr.TowelArt

斯里蘭卡/羅望子山酒店 (Tamarind Hill)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jp/TripNews-a_ctr.TowelArt

墨西哥/Allegro Cozumel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jp/TripNews-a_ctr.TowelArt

杜拜/Mina A' Salam at Madinat Jumeirah

飯店客房裡的《毛巾藝術》房務人員好有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