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7, 2013

駱家輝同志讓中國臉紅 + 與毒絕緣 我家就是這樣吃



韓國Jae-hoon Lim 的鴿子魔術





新版《水滸傳》MV-嘆金蓮





 






駱家輝同志讓中國臉紅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駱家輝要走了!駱家輝不是梁家輝,但在很多國人看來確是美帝派來羞辱中國的演員。萬惡的美帝挑選駐華大使,白人不挑、黑人不選,偏偏挑選了這樣一個黃皮膚的華裔,這個黃皮白心的“香蕉型”美國大官讓中國尷尬難受、無地自容,美帝陰險居心昭然若揭。本報在駱家輝辭職之際,特別選登《香港商報》副總編輯周剛的一篇文章,以此紀念一下這位可愛的美帝兄弟。

駱家輝來自資本主義國家,不是中共黨員,也不信仰共產主義。但他的所作所為,他的嚴於律己,他的清廉自律,遠遠超過中國的黨員幹部。在此離別之際,真誠地想對他喊一聲“同志”,並想喊一句“向駱家輝同志學習”。

中國的平民突然明白:原來美國官員是駱家輝這樣的,原來中國官員那樣做是不對的;中國的官僚們也突然感覺:原來當官要像駱家輝那樣奉公、廉潔和克己,原來當官不可以有特權,原來當官真的就要當人民的公僕。駱家輝的行為語言,都是對中國官員無聲且有力的鞭打。

駱家輝是個很另類的外交官,他謙虛,低調,廉潔,自律。自2011年8月出任駐華大使以來,從未見過和聽聞過他對中國事務頤指氣使地指手畫腳,但他卻以他的嚴於律己和身體力行,無聲卻深刻有力地影響著中國。


駐華大使低調赴任
一如他的前任洪博培,駱家輝在繼承美國駐華大使向來低調傳統的同時,他將自己的身段壓得更低。去年8月,駱家輝奉調中國,雙腳剛踏上北京地面,中國輿論的讚譽就撲面而來。這是因為,身為駐華大使,曾經的商務部長,駱家輝竟然帶著一家五口乘坐經濟艙

駱本人出現在中國人面前時,“身著藍色襯衣,自背雙肩包,手中還拎著一個看起來很沉的鼓鼓的公事包,穿休閒皮鞋,手機掛在腰帶上。”“他身後跟隨的妻兒們,每人都背著背包、提著手袋”。現場沒有很多迎接者,機場外也沒有豪華座駕在等待,駱家五口坐進一輛商務車,然後輕車簡從、無聲無息地離開。目擊者慨歎,駱家輝哪裡像一個美國高官?他更像是一個普通華人,帶著一家人從外面度假歸來。

駱家輝之前來中國不止一次,從未像這次這樣低調,但也從未贏得這次這樣的高光。中國的輿論無法不拿他與自己的官員相比,透過對本國官員被前呼後擁迎來送往場面的回憶,想想本國官員乘坐的那些耀武揚威的豪華座駕,比對下本國官員動輒一身名牌的穿著,中國人無法不感覺到,這位大使有點另類。但中國人在心底同時還有個疑問,駱大使這不是在作秀吧?


廉潔自律一絲不苟
但駱家輝的確是個低調而又廉潔的人,而且,他的廉潔已到了一絲不苟、一塵不染的程度。在當選華盛頓州長並住進官邸後,他就與夫人李蒙約法三章,將公私分開至一絲一毫。據說,駱家用以接待私人客人的用品放在廚房,放在客廳的東西則用於接待公家客人

有次,駱家輝岳母來,他自己親自下廚,岳母問李蒙,你們不是配有廚師嗎?李蒙答,廚師不能為私客做飯。李蒙隨即從廚房給母親端來咖啡,其母隨手從客廳奶油罐取用一勺。事後,駱家輝自己掏錢買回一罐奶油,替換了被岳母動了一勺的公家奶油罐

此故事的真實性很難考證,但就其得以廣泛傳播看,駱家輝的廉潔自律肯定向有傳統。廉潔和奉公,往往是一件事情的兩面,以從政為職業的駱家輝顯然清楚地知道,為納稅人服務,為國家利益服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既如此,拒絕奢華鋪張,拒絕浪費公帑,就是應有之義。也因此,出現在首都機場的駱家輝,就低調簡樸如同百姓。

至於是否作秀,駱家輝其後用一連串的行動給出了回答。無論到中國哪裡,無論公務私事,他乘坐飛機就一直選擇經濟艙。在成都,駱家輝帶領隨行人員在寬窄巷子就餐,15個人點了17道菜共花銷180元人民幣,他自己再支付20元小費。區區200元的公務用餐,按照中國人的理解,這應該只是其中一道菜的價格,但駱家輝卻用宮保雞丁、麻婆豆腐等家常菜和一元一碗的米飯,就填飽了15個人的肚皮。

在這裡,無須一一追述駱家輝高官身份的平民做派。畢竟,他是一國駐華使節,中國畢竟不是他的祖國,在中國他肯定無法享有原本在自己的祖國可享有的種種特權。這是一般人的邏輯推測,也是有種輿論認為他在中國純粹作秀的一大論據。但即使在美國,在他臨飛離美國的前夕,他帶著女兒喝咖啡,買單時拿出優惠券卻被店員拒絕,僅從此點判斷,他在自己的祖國也不過一任職較高的官員而已,並沒有高高在上的任何特權。


中國官員感到壓力
另類的駱家輝,其實只是中國人眼中的另類,於他自己而言,無論做州長,還是做閣員,都只是鐵打營盤中的一個流水的“兵”。這個“兵”,為納稅人所雇傭,必須奉納稅人為上帝,其花費一分一毫都要接受納稅人的監督,所謂特權,所謂優越,當然只能是妄想之舉。

但中國人習慣了官員高舉廟堂之上睥睨一切,習慣了官員享受特權的優越感,習慣了官本位之下的工作生活思維方式。一旦有官員從神壇走下,走入到平民之中,他們當然就會驚詫和奇怪。

駱家輝帶給中國人的,恰恰是對這種定式思維的行動衝擊。中國的平民突然明白:原來美國官員是駱家輝這樣的,原來中國官員那樣做是不對的;中國的官僚們也突然感覺到了由平民們心理變化傳導出來的壓力:原來當官要像駱家輝那樣奉公、廉潔和克己,原來當官不可以有特權,原來當官真的就要當人民的公僕。官僚們真切地感覺到,駱家輝的行為語言,是抽打在自己身上的鞭子,每次駱家輝行動,都是一次對自己的無聲且有力的鞭打。


大使留下大大問號
於是,有人借助媒體,奉勸駱家輝好好做回自己的大使。但大使不能一直坐在大使館中,駱家輝新近去了博鼇論壇。結果,論壇主會場酒店昂貴的價格令大使避而遠之。使館人員證實,酒店的價格是美國差旅報銷標準的3倍,駱家輝住不起。

寒酸美國的寒酸駱家輝,立即貌似灰溜溜地去了遠處的度假酒店,但卻留給住在奢華酒店的中國官僚一個大大的問號:既然當今第一大國的大使住不起,你們怎麼就能住得起?

沒人回答,也沒人敢回答。因為中國的差旅報銷標準,只相當於美國的1/2水準。對比駱家輝的作為,中國官員是否該捫心自問,難道不應該向他學習嗎?






(^_^ )小常識




與毒絕緣 我家就是這樣吃!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譚敦慈、江守山、吳家誠分享無毒生活

撰文 / 林欣怡

出處 / 今週刊   880   


面對一波接一波的食品風暴,《今週刊》專訪長年站在食安第一線的醫師林傑樑夫人譚敦慈、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傳授民眾避免毒物上身的私房密招。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


真食物取代加工品 黑心食品不用愁
在電視上、診間總是苦口婆心教人如何防毒的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面對近來接二連三發生的黑心食品問題,深感無力地說,化學添加物高達三萬多種,民眾防不勝防,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吃「真食物」,也就是絕少經過加工處理的食品,才能減少毒害上身。

江守山直言,加工食品一定不健康,業者為了保持食物的風味,添加物是必備品,以前一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杯子蛋糕為例,放再久也不會壞、不會變硬,這是不可能的事。即使是麵粉也會變老變硬,不會變老變硬的麵包很可怕,一定加了化學添加物,才能讓Q度、軟度維持不變。


每月外食不超過九次   
「我家餐桌上絕對看不到任何加工食品,我們都是吃真食物。」江守山強調,現在食品加工技術太厲害了,一般大眾很難辨識食物的真假,惟有選用真食物,才能避免吃進過多的化學物質。

為了避免吃進不該吃的毒素,他幾乎天天帶家裡做的便當,把外食次數降低,每個月最多只有九餐外食。

即使外食他也很「挑嘴」,幾樣食物他絕對不碰,例如薑絲大腸,擔心店家用醋精烹調增加酸度,也增加致癌風險;另外,魚頭比魚肉更容易有重金屬蓄積,他也不點這道菜;擔心抗生素殘留,他也絕不碰豬頭皮、雞皮;豌豆、四季豆等豆類因為屬於連續採收的蔬菜,他擔心農藥過量殘留,也盡量少吃。

此外,太便宜的東西,他也不會買來吃。江守山說,太便宜的東西一定有問題,這次大統沙拉油事件就是最明顯的例證。

民眾很喜歡吃大塊雞排,一份大雞排才賣五十元,比市場或超市賣得還便宜,但是「這些雞的來源一定有問題,」江守山強調,因為沒有誰會笨到做賠錢生意。


江守山的飲食5原則
原則1 不買雞腿骨太細的雞,打了抗生素的雞才會長肉不長骨。不吃農藥殘留量高的蔬菜,例如四季豆等豆類。

原則2 蔬果盡量不要冰,買回家後,放在陰涼處通風讓農藥自然分解;魚產肉品不用塑膠袋包裝,避免塑化劑與食材融為一體。

原則3 蔬菜烹調應以清蒸取代煎炒,才能保留養分;海鮮、肉品、蔬菜食用前先汆燙,可降低有害物質的殘留;米、麵、豆製品先泡溫水再烹煮,可去除化學藥劑。

原則4 不吃油炸類和豆菜類,避免致癌物和農藥入口;不吃重口味或加工食品,例如糖醋魚或薑絲大腸。

原則5 不用免洗筷、塑膠和紙餐具,減少毒素攝取。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     


分散採買來源 毒物就能不上身
長年力行無毒生活的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面對最近一波波的食安問題,搖頭大嘆,因為民眾愛撿便宜的心態,才使得不肖業者有機可乘,利用來源不明的便宜原料混充在食品中壓低售價。

當民眾只看售價、不顧品質,黑心產品便有了壯大的空間。吳家誠強調,自己絕不到夜市吃東西,因為一桶桶沒有名稱的食用油、一瓢瓢不明添加物,實在吃得不安心。

大家喜歡喝的珍珠奶茶,他從未喝過,他認為,這類飲料與人工材料脫不了關係,又Q又圓的珍珠,可能使用化學材料,還放在塑膠杯裡,使用紅色、綠色等吸管來喝。

民眾要吃得健康、安全,自己必須有覺醒。吳家誠強調,要避免毒物上身,必須具備一些常識,比如每人每天只須攝取二千大卡的熱量(包括一四四克的醣、二百克的蛋白質、二七克的脂肪)就足夠了,吃太多徒增身體負擔。

既然每天只須攝取二千大卡,當然要慎選「好」的食物吃,以蛋白質而言,一天只須吃一個巴掌大小,吃過多會囤積在體內變成毒素;但現代人,中午一個便當、晚上再吃牛肉麵,蛋白質就過多了。

吃下肚的食材如何選?「不知哪邊安全,分散風險;知道哪邊安全,集中安全」是吳家誠的採買原則,他不刻意挑選有機蔬果,但只向住家附近信任的商家買菜,而且每次都會檢查是否殘留過多化學藥劑。


不與塑膠、塗料沾上邊     
吳家誠也很少外食,即使只有一小時的午休時間,也只吃自己做的午餐,吃下肚的食物「能自製就自製」。他的食材其實非常簡單,白米飯、燙青菜及白煮蛋就是一餐,調味料堅持使用玻璃瓶裝的純釀醬油,因為塑膠瓶裝的醬油會釋放出有毒物,吃下肚更不安全。

即使外食,吳家誠也很注意餐廳使用的餐盤,某次與女兒出去吃飯,發現店家使用彩色瓷盤,他認為彩色瓷盤接觸到食物可能溶出重金屬,便選擇其他餐廳。

他對食物的基本原則,包括堅持不與「塑膠」搭上邊,形形色色的化學塗料與色彩更要不得。家中炒鍋從未出現不沾鍋,煮開水也用不鏽鋼,連壺頂的蓋子都不能有塑膠。


吳家誠的飲食5原則

原則1 均衡飲食,不偏愛或排斥特定食物,不過飽以免加速累積毒素。

原則2 降低品牌忠誠度以分散風險,即使去菜市場,也堅持不在同一攤買菜買肉。

原則3 減少吃醃漬食品或含有防腐劑、甘味劑、增色劑的食品,不喝運動飲料、三合一咖啡,香腸、臘肉等加工品更是拒絕往來。

原則4 注意產地,可上環保署網站查詢,避免購買環保署已公告汙染地區的產品。

原則5 減少食用動物油脂(如肉類、海鮮)的頻率,尤其是肉類內臟、魚肚、魚腸等。






譚敦慈 寫給林醫師的一封信~

 
我會一直為你美麗
 
文╱譚敦慈 圖╱李俊賢攝
 
你離開一百多個日子了,我還是會不自主搜尋你的身影,畢竟那是一萬多個日子以來的習慣,短短時間如何能戒? 但其實,你又好像哪裡都沒有去,因為房子裡處處都有你,你的相片、文件都還好好的待在原位。

每天早上,我還是會輕輕喊著你:「起床啦!」吃飯的時候,
弟弟浩楨也會叫:「爸爸,吃飯囉!」我們母子的每一天,依然是繞著你開始。
 
最近我腦裡常竄出我們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常有人問我:「當時,你是被林醫師哪一點打動?」 我仔細想想,那時的你不拘小節、十分拉塌,已經洗腎三年,和我身邊其他的人比起來,你這個小小R(Resident,住院醫師簡稱),口袋最空、長相最平凡、家世最普通;但和你在一起,就是無比自在。
 
我不用在你面前假裝胃口小、吃得少維持優雅。我的個子比你高了七、八公分,但你從來不在意,更不會禁絕我穿我最愛的高跟鞋;每回看到我,人還相隔七、八尺,手就急著伸了出來要牽我,那樣自信大器,比我認識的所有男人都高大挺拔。你總是讓我覺得自己如此重要而美麗。
 
記得你輪調到高雄長庚那幾年嗎?
我們就住在醫院附近的宿舍,哥哥泓楨已經出生。那時你早上的門診常看到晚上七、八點,中間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只要覺得有點精神不濟了,你一通電話來,我就抱著泓楨去診間探你。你一見我們母子,立刻振奮起來,繼續耐心地把病人仔仔細細看完,你說我可以平穩你的情緒。
 
後來你上電視,苦口婆心宣導食品安全,有了大眾知名度、也獲得社會的信任。有朋友開玩笑:「林醫師出來選民代好了,但師母可不能再穿迷你裙和短褲了,否則衛道人士的選票可能跑掉了。」你卻笑笑說:「我就是喜歡她的美腿呀,寧願不要選票!」
 
我們是人世間最合適的兩個人,也許和誰配在一起,都不那麼完美,卻有幸找到了彼此。再選一次,我還是會選你
 
但是,只能擁有你一萬多個日子,真的太短、太短了。有一天弟弟抱住我說:「媽媽,我心裡有一顆大石頭,只有在抱著妳時,才能稍稍挪開。」其實我又何嘗不是?
 
你離開時,我是多麼掙紮才能放開你的手。受過護理訓練的我知道,那些醫療儀器數據的意義,繼續拉住你,只是讓你辛苦,也不能讓我們重新拾回你;但為了安撫不能立即接受失去爸爸的孩子們,我接受了醫院替你裝上葉克膜,眼見過多的輸液、水份,讓你全身腫脹,躺在床上的那張臉、已不是我最愛的那個你,我心如刀割。
 
最後我告訴自己,你一生堅守醫療倫理、是萬萬不願意浪費不必要的醫療資源的人啊!於是決定,要求醫院替你脫水、讓你舒服,最後留在我們記憶裡的,是你安詳的樣子,是我心中最帥的那張面孔。弟弟看著你說:「爸爸,睡著了!」那樣讓我們安心而平靜。
 
在你離開後,我預立了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我也告訴了孩子們我的選擇,如果有一天,換成他們要放開我的手,我希望他們不要有太多的掙紮。我也和與我們有多年交情的洗腎朋友們,宣導這件事,大家多能接受和響應,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支持我。
 
但沒有你的日子,有時還是很難熬,醒來一片茫茫然,我知道我得盡一個母親的責任,但除了責任,我的人生希望在哪裡?我的每一天,究竟要為什麼而活?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個網路影片寫著:「三聚氰胺風暴時,你在;塑化劑風波時,你在…,林醫師,你是台灣的良心,台灣人的驕傲,台灣有你真好。」
 
我突然醒了過來,我不能辜負社會大眾對你的愛,我要積極的活下去、延續你對這個社會的使命。你知道嗎?「林傑樑醫師關懷健康協會」已經在籌備了,你離開後,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我欣慰你沒有看見,少了許多氣憤和傷心。
 
眼前,有很多工作要做,我會一直努力,把你的想法和志業延續下去,對我是最佳的療癒。而且我依然像你善歡的那樣,每天穿著迷你短裙、腳踩高跟鞋,有需要宣導食安的公益演講或活動,盡力跑場;和所有你最在意的利益團體,保持距離。
 
我會為你,一直美麗。
 
—寫給我的亡夫林傑樑醫師
 





(^_^ )HA HA HA 笑話


TPP說成APP的哈佛博士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英語: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縮寫:TPP)前幾天有位傻乎乎的高官(哈佛博士)在美國來台的官員面前說成APP(Application software)應用軟體。



哀樂中年 >>> 西遊記  543後事   


一、唐僧給孫悟空的信

悟空徒兒:         

那天正在開會,沒有接你電話。會場有監控,有些事電話也說不清楚。回想取經路上的艱難困苦,沒有你,為師早被妖怪吃掉變成肥料了。我知道,你是一個有思想、有魄力的人,現在卻受了這些委屈。西天取經你確實成績突出,這些都屬於過去了。時代在變,光靠本事是不夠的,我們都要與時俱進啊! 

四個徒弟中,白龍馬他爹是西海龍王敖剛,標準的「官二代」+「富二代」,取經回來才幾天,就被任命為東海常務副市長。上次邀請我去調研,那排場比我這個天宮政協副主席強多了。八戒和沙僧是下派來掛職鍛煉的,不但官復原職,昨天常委會還全票通過了明確為正局級。      

你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沒有背景、沒有資源,必須靠自己勤奮努力不要看不起八戒,為人處世上要向他學習。他現在如魚得水,上層路線走得好,在女幹部中也很有影響力。上次公推優秀年輕幹部,你只得了2票,1票是我投的,另1 票是你自己投的吧?八戒得票卻遙遙領先,據說嫦娥都給他投票了。形勢變化太快,為師都感到不適應。老實巴交的沙僧也搞了個流沙河房產公司,別墅都建到月亮上去了。現在他和七仙女同居,跟何仙姑也有一腿,光房子就有幾十套。

悟空啊,務必要搞好上層人際,消除大鬧天宮受過處分的不良影響。你臨時負責花果山風景區管委會工作3年多了,為師也幫你協調過,為什麼一直沒有轉正?原因要深入分析。克服你的性格缺陷,別老是火眼金睛的,讓人不舒服。還有你這張猴嘴,看不慣的就亂說,必須要改一改!  
      
現在就你還獨身一人,排擠你的人到處造謠說是作風問題。不成家,何以立業?為師覺得白骨精還是不錯的,上次人家還說你身上毛多,是標準的男子漢。不要揪住別人的過去不放,該考慮一下了。      

昨天女兒國國王又催問我結婚的事,我想盡快給辦了。雖然她沒有蜘蛛精性感,也不如玉兔精清純,可背景過硬,對為師以後交流到主幹線幫助很大。如果蜘蛛精和玉兔精願意,就做個紅顏知己吧。         

不說了,說的有點多了。

唐 僧      



二、孫悟空給白骨精的信 

白女士:      

你好!首先,非常真誠地對你表示歉意,說聲對不起。昨天,師傅給我寫了一封信,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真正說到了我的痛處,像在我心上挖了一把,讓我一下子醒悟了。我躺下反省了一夜,現在什麼都想清楚了。活了幾百年,胡打胡鬧,今天什麼都沒有,算是白活了。想起來真的很痛心。師傅雖然虛偽一些,但對我還是實心的,說了一些推心置腹的話,我從心裡還是感激的。

西天取經,其實都是玉皇、菩薩設下的套。路途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樣艱難,本可以派個功夫高一點的神仙,一會兒就取來了。但是,師傅是準備提拔的對象,只是缺少基層工作經歷,就派下來鍛煉一下,可是又不能讓他自己受罪。於是就讓我和八戒、沙和尚、白龍馬這些犯了錯誤的人跟上陪練,伺候他

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難,也都是菩薩算計好了的。唐僧根本就沒有危險,我們走到哪裡了,觀音菩薩一清二楚,每到要緊時刻,如果我不去找她,她也一定會親自或派弟子來的。蓮花一擺,妖氣全消。而那些所謂的妖怪,除了像你這樣沒有後台自謀生路的外,其他不是哪個神仙的坐騎,就是哪個菩薩養的金魚。他們手裡都有神仙的獨家武器,我怎麼能打得過他們?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到關鍵時刻,他們的主人就來了,說悟空啊,讓我帶走吧。我還能說什麼?苦只苦了像你這些沒有任何背景的,終被打得現了原形。       

現在,提拔的年齡也過了,也不想那麼多了,就想著找個人成個家,好好過日子得了。咱們兩是不打不相識。在我認識的女人中,只有你是我最佩服的。雖然你有姿色,能力也好,但不投靠當官的,不傍大款,憑自己的能力創天下。而且,勤勞勇敢,善良賢惠。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很喜歡你的。咱們兩人,其實都是性情中人,浪漫,正直,嫉惡如仇。你也老大不小了,轉眼就成剩女了,不如咱們在一起過得了。去你的白骨洞也行,來我的花果山也好。我們可以依託花果山,發展旅遊,我也可以辦個武術學校,日子總是能過得去的。你有什麼愛好,我都支持。好好培養咱們的孩子,長大了讓他上清華北大,當官,不要再走咱們的老路。

不知可否,我期待著……祝你快樂。

悟空   2013年9月12日於花果山




三、白骨精給孫悟空的信    


孫先生:         

來信收到。謝謝你還記得我,但我不能嫁給你。很抱歉。我不是一個記仇的人,反而在過去還有一些英雄情結。當年你把我打回原形,我就在想,等你從西天取經回來,我就去找你,然後嫁給你,給你生兒育女,在水簾洞給你洗衣,在花果上給你翻土

其實當年你師父,還有豬八戒沙和尚都看出我是一個妖精,只是師父裝糊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八戒看上我的美色另有打算,沙僧膽子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只有你還有些脾氣,也有些正義感,在眾目睽睽下追著打我。那個時候的我,確實該挨打。少不更事,成天做夢,傷害了一些人。是你把我打醒了,給了我教訓,我得謝謝你。

但是,後來的事情發生了一些變化,我的想法也有了一些改變。你們取經回來,你師父被認為領導有方,決策果斷,被提拔到更高一級的領導崗位。

我現在過得很好。我有自己的別墅,也有自己的車,還有自己的孩子。你也許不知道,你自謀職業回到花果山的那陣,我在天上人間坐台。後來遇見你師父。你師父每次來都是找我陪他。他給我說他回來後就和女兒國的那位結婚了。他還說他們感情不和,那個女人現在變成了母老虎,天天嘮叨,查電話查QQ聊天記錄。更重要的是,自從生了孩子以後,那女人突然發體,胖得不成樣子,相當得罪觀眾。

你師父還說,他當年就看上我了,只是苦於組織上正在考察自己,不敢冒昧。回來後本來是要來找我的,但那女人的父親和他的上司是世交,不敢得罪。總之,你師父要我跟他,除了名分,什麼都可以給我。後來,我就搬到了你師父給我的別墅裡。你師父還將當年的白馬換成寶馬,也送給了我。

我雖然知道你師父外面還有女人,包括蜘蛛精,被他改了檔案,改了年齡,安排在另一個單位搞接待,其中不乏蛛絲馬跡,但是我也沒有辦法。去年我為他生了個兒子,不敢姓唐,後來跟我姓,叫白糖。 

孫先生,你不要生氣,也不要鄙視我。跟了你,我雖然有名分,但是沒錢。你也許不知道,我是窮怕了,現在的房子我們是買不起,總不能一輩子住在山洞裡啊。現在的桃子也值不了幾個錢,一季下來還不如我在天上人間一個晚上賺的錢多,以後怎麼生活啊,還要養孩子,還要供孩子上學,想想都覺得太難。

現在的人,只要你有錢,都會另眼相看,不問出處,也不管那錢乾不乾淨。你說你辦武術學校,我看還是算了,你就會點棍術,但你耍不過周傑倫的,人家的雙節棍,那才賺錢。

我只能說,你多保重吧。你要多保重身體,吃桃子要削皮,現在的桃子都有農藥,是洗不乾淨的。據說牛魔王死了,你去看看鐵扇公主,她正在守寡,也許還有希望。       

再見,孫先生    







被遺忘在戈壁灘上的“金絲玉”
(美的窒息)


新疆“魔鬼城”附近的戈壁滩上,可以见到一种质地细腻温润、色彩丰富的“金丝玉”。尽管这种玉石最近几年才受到人们的重视,但相传金丝玉早在楼兰古国时就是装饰用品,只是楼兰古国莫名消亡,戈壁滩又人迹罕至,金丝玉就在随后的漫长时光中被人们暂时遗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