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9, 2013

搭捷運 登四獸山 + 學習電子報-感動世界的捕魚犬



如何登象山賞101
信義線通車後,當然是在捷運象山站下車即達登山口




齊柏林-台灣空拍家園












搭捷運 登四獸山


PCLin 1219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 趁信義線23日免費截止前,登最緊臨信義都會區的四獸山。我們在捷運象山站集合,沒想到2號出口行,穿過中強公園就是象山登山口。因為沒有開車,故不必回到停車場而能自由地掠過四獸山到奉天宮。而於福德街搭公車到仁愛敦化路口,並在四維路10龍翔園聚餐。

我想退休後,若能像昨天食養山房,今天四獸山明天參觀旅展(感激玫靜送我們兩張門票),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友爬山、聚餐、談天說地、講笑話、「一天一節目」,生活多彩多姿,就很幸福!今天蔡材勇隊長講一笑話,他說一疑神疑鬼的太太聽到先生向她報告「等雨停,我就回家」,這位太太興師問罪「雨婷是誰?你為什麼要等她?」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四獸山名稱由來
「四獸山位於南港山北麓,在南港山主稜側面的四個分稜上, 兩壑四壁,形狀各異,酷似虎、豹、獅、象諸獸而得名、總稱之四獸山」。四獸山,虎豹獅象,虎山在最東側,象山在最西側。



沿箭頭方向走往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
 



登四獸山路線圖



Tony象山地圖



沒想到2號出口前行,穿過大公園就是象山登山口 


沿途林相豐富



永春亭-馮大明笑得永駐青春 


從永春亭眺望台北101 


彩繪大石壁下張素月和馮大明顯得很渺小 



「一線天」岩洞 


綠意盎然的象山自然步道 


陡升石階路 


今天陰雨綿綿,故來爬山的社友少一半 


明確路標 


今天由遠航趙子境老大哥帶路,他都選走不滑的花崗岩路 


沿途林相優美
 



路過北星寶宮,已近黃昏,故不再拍照





沿箭頭方向走往象山親山步道路線圖






登四獸山路線圖


Tony象山地圖







學習電子報-感動世界的捕魚犬


辛巴是一條普通的狗狗,卻有著不平凡的經歷:牠常常冒狗狗之“大不韙”,主動“潛伏”到湖水裡,並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況下,捕到湖裡的魚!

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辛巴捕到魚後並不自己食用,而是穿越半個城市回到家,然後把魚交給自己的主人——吉米•懷特。

人們不禁要問: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隻狗超越了自己的同類,做出如此不可思議的舉動?

 感動世界的捕魚犬

今年34歲的吉米•懷特是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的一名汽修工,他心地單純,像一個大孩子般善良真誠。

5年前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走在上班路上的吉米•懷特忽然聽到街角處傳來狗狗斷斷續續的哀鳴。懷特快步走過去,在一堆垃圾中,他發現了一條被遺棄的小鬥牛犬,瘦骨嶙峋的牠此刻正瑟瑟發抖,如不施救,牠很快就會因凍餓而死

看到有人過來,那只狗努力揚起了頭,用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懷特,急切地發出求助的哀鳴。就在那一瞬間,懷特從狗狗的眼裡看到了深深的悲傷和渴望,沒有任何猶豫,他把狗狗抱起來,用自己的大衣緊緊包裹住牠,讓牠小小的身體緊貼著自己的胸膛。

懷特把小狗帶回家,他給小狗洗了澡,然後看牠大口大口地進食。懷特輕撫著小狗的頭說:「嘿,寶貝,我得給你起個好名字。」

這時,他看到了桌上的獅子王玩偶,「那就叫‘辛巴’吧,酷!」小狗歡快地搖動著尾巴,用熱情的哼叫回應著懷特,似乎對這個名字很滿意。時光荏苒,在懷特的精心照料下,辛巴很快恢復了健康,牠變得日漸強壯。

身處瀕臨大湖的密爾沃基市,懷特和當地的大多數人一樣,喜歡吃魚和釣魚。懷特常常帶辛巴去密西根湖西岸釣魚,碧水藍天,清風拂面,辛巴靜靜地伏在懷特的身邊,眯起雙眼;懷特則全神貫注地垂釣,時不時輕撫辛巴的皮毛,緩解等待的焦慮。

魚兒上鉤了!隨著懷特興奮的叫喊聲響起,小辛巴“呼”地跳起來,圍著懷特歡叫雀躍,牠會先湊過去興奮地聞聞掙紮的魚兒,然後抬起兩條前腿,人立起來,親熱地舔著懷特的臉——牠在分享主人的快樂!

而每到此時,懷特都會把辛巴摟在懷裡,盡情地嬉鬧一陣,這是多麼溫馨的場面啊,牠甚至成了令很多垂釣者感到賞心悅目的湖邊一景。

然而,快樂往往是短暫的。3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懷特失明了,他再也不能帶辛巴去湖邊釣魚了。但辛巴自己卻常常跑出來,沿著熟悉的路線,穿越半個城市去湖邊靜臥一會兒,似乎是在憑弔那些遺失的快樂。

一次,辛巴正在岸邊發呆,一條魚兒忽然從岸邊的淺水中躍起,驀地,辛巴像箭一樣射了出去,搶在那條魚入水之前咬住了牠!

辛巴不作任何停留,旋即踏上了歸途。一個小時後,辛巴回到了家裡,牠衝到呆坐著的主人身邊,把那條魚放在了主人的手裡。

「哦,上帝,是一條魚!辛巴,你竟然給了我一條魚……」懷特興奮得大叫起來,一旁的辛巴大聲回應著。懷特緊緊抱住辛巴,「辛巴,魚,辛巴……」他不斷喃喃自語著,臉上有兩行淚水緩緩滑落,辛巴伸出溫熱的舌頭深情地舔舐著主人的臉,喉嚨裡發出嗚嗚的低吟……。

從那以後,辛巴每天都到湖邊去。牠會在岸上靜靜地觀察著淺水區裡的動靜,一旦發現有魚遊過,牠就像獅子般撲向自己的獵物。

漸漸地,辛巴甚至學會了站在淺水裡“垂釣”,攔截過往的魚兒。岸邊的人們注意到了辛巴的驚人之舉,他們給報社打去了電話,於是就有了那張辛巴捕魚的新聞照片。照片登出後,立即引起了轟動,人們親切地稱辛巴為「懷特家的捕魚犬」。

社會活動家更以此為題,組織了名為「沒有牠們,誰陪伴我們」的公益演講,號召人們善待自己的寵物。借助網路,辛巴成了“明星狗”,擁有了數不清的粉絲,牠的主人懷特也因此受到了來自各方的關愛,成功走出了人生的低谷……。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完「吉米•懷特與辛巴」的故事後,想必有些人會覺得「吉米•懷特」很幸運,能擁有辛巴這樣一隻聰明的狗,不但引領吉米•懷特走出低潮,還成為明星狗,使吉米•懷特受到各方的關愛。

但 笑遊人間倒是希望大家多往「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方向去思考,試想,若 吉米•懷特沒有一顆愛心,那麼他將不會擁有這些幸福

一切的幸福起源都來自於愛,因為願意為旁人、為其他生命(包涵其他種族和物種)奉獻愛,那怕只是一個微笑,都是能溫暖對方的愛。

狗,不是寵物,而是人類最忠誠的伙伴、家人,養牠就要懂得照顧牠、愛護牠,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趣,而玩弄一個生命。






(^_^ )HA HA HA 笑話


各國處理老公外遇的差別


老婆一夜未睡。
第二天來到一家私人偵探社,甩下 2,000美元,委託私家偵探收集花心丈夫出軌的所有證據。過了一周,老公收到一張法院的傳票,老婆 起訴要離婚。最後丈夫被判決敗訴,房子、財產盡歸老婆。

  ------ 這是個美國老婆。



  老婆一夜未睡。
  第二天,老婆上午到美髮店做個離子燙,下午做面膜,到情趣商店買套性感內衣。晚上在家準備一個燭光晚餐,一共花費四百歐元。老公晚上回到家後,看到美麗性感的老婆,驚訝得嘴?可以放下一個雞蛋,深悔自己有眼無珠。並發誓一輩子不會讓老婆離開自己。

  
一周後,老婆寫了一篇題為【我怎樣留住了我得花心老公?】的文章,並在雜誌上發表,還得了五百歐元稿費。

  
------這是個法國老婆。



 老婆一夜沒睡。
 第二天,老婆打扮得花枝招展,給初戀情人打了一個電話:喂,還記得我嗎? 我很寂寞,我今天晚上有空
 ......
 
於是老公在外面繼續瀟灑,老婆在家? 私會情人,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


 
 ------ 
這是個英國老婆。



老婆一夜不睡。
 老婆在聽到消息的當下就拿菜籃,把家裡所有尖銳凶器放入,火速殺到丈夫偷腥的旅館。隔天偷情的旅館現場異常乾淨,丈夫與情婦卻雙雙失蹤,成了報上不明懸案,而老婆還是若無其事的過活。

  ------ 
這是個韓國老婆。



 老婆一夜沒睡。
 第二天一起床,老婆把屋裡收拾得乾乾淨淨,把丈夫的換洗衣服疊的整整齊齊,留了一張紙條,告訴丈夫按時吃藥。於是回娘家了。 後來老公良心發現,到岳母家負荊請罪,請回了老婆,並發誓好好過日子。

  
------ 這是個日本老婆。



 老婆一夜沒睡。
 第二天,老婆把家裡的兩把菜刀磨的雪亮,前胸、後背各藏一把,決定和丈夫攤牌。心想:哼!我跟你不是魚死就是網破。後來老公乖乖和老婆回到家裡。

 
 ------這是個越南老婆。



 老婆一夜未睡。
 第二天一起床,老婆摞起袖子下廚房。平時一頓可以吃二兩湯麵加一張燒餅,今天做一斤湯麵外加十張燒餅,並且一頓就消滅掉。吃完以後,老婆摸著圓滾滾的肚皮,倒在床上放聲大哭:這今後的日子可怎麼過啊?

 
依爾呦老公並沒有因為外遇離婚,可是半年後提出離婚,理由是老婆胖的像一頭豬。

 
 ------這是個俄羅斯老婆。



 老婆一夜沒睡。
 第二天,老婆哭著回到娘家,把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訴了自己的弟弟。弟弟喊上姑姑家的大哥、舅舅家的老弟。一人手裡提著條木棍,在丈夫回家的路上等候
 ......                          
 
後來鼻青臉腫的老公到法院提出離婚。經調解無效,法院判雙方離婚,財產一人一半。並判老婆負擔老公被打的醫藥費。


  
------
這是個西班牙老婆。



 老婆一夜沒睡。
 第二天一起床,跑到丈夫工作地點大呼小叫,當眾把丈夫和他那位年輕漂亮的狐狸精的醜事揭露出來,公司答應一定給予處分。後來老公和她離婚了,離婚後一周就又和那位年輕妹妹結了婚。

 
 ------這是個中國老婆。



 老婆一夜未睡。
 第二天一起床,老婆把戶口名簿、結婚證書、房地產權狀、存摺等藏了起來。並切斷丈夫的一切經濟來源,然後洋洋得意的對丈夫說:我看你拿什麼來養那個狐狸精,我也不跟你離婚,餓死你!        

 ……
……這是…… 這個是我們台灣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