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8, 2013

地表最殺軍樂隊 + 問題不在電視吧 + 三分鐘快速了解:棉籽油到底能不能吃?



地表最殺軍樂隊! 俄州大學超強演出










問題不在電視吧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今天看電視的時候,新聞報導說:「喝酒會導致癌症!」

真是嚇死我了,我趕緊喝一瓶酒壓壓驚!

從此以後我下定決心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以後再也不看電視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真是一個好笑又好冷的笑話…

整起事件的問題並不在電視,而是在酒,這樣的事件看在眾人眼裡應該都是很荒唐又搞笑的一件事。

但…這樣的笑話情節卻時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有些人在碰到問題後,糾正的不是問題,反倒是修正了其它事項。

例如:某人今天騎機車闖紅燈時,被警察攔下來開了一張罰單,原本是要給闖紅燈者一個教訓,希望他日後能遵守交通規則,但這樣的處罰給某些違規者並不是不能闖紅燈,反倒是給他一個經驗…以後闖紅燈前要先前後左右看一下有沒有警察。

就如同,近年來,即使黑心商品不斷的被爆,但不管怎麼爆,還是有許多黑心商人捉不甚捉。

這就是因為,僅管有再多黑心商品被爆的新聞出來,給那些無良商人的警示並不是…停止生產黑心產品,而是防範如何不被捉包、不被爆料

黑心商人信奉著:俗話說的好,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做壞事被處罰,不是因為做壞事,而是因為做壞事被發現了才會被處罰

所以,要想盡各種辦法不讓自己做的壞事被發現,又或者即使被發現了,也能靠關係將事情壓下來,最後若真的壓不下來的話,起碼要保住財產不被沒收,且還能逃到海外逍遙自在。

希望這篇笑話給眾人的啟示不是和上述 笑遊人間所言的一樣,而是讓眾人明白,若一味回避問題,抱持著僥倖心理,不管再如何的小心注意,終有一天仍會出包。
 





棉籽油到底能不能吃?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晚上吃飯時候,很仔細的問農學博士的老爺,但是棉籽油與棉酚是怎一回事。本來是希望他能來上節目,談談這部分的不同,怎樣說他也是以棉花做為博士論文的。

可是,他說了 ─我是研究看不見的植物基因遺傳,而棉酚等那是屬於看得見的。完全不同領域,不是我的專業,不能亂發言。(忽然覺得,那電視上的名嘴,顯然個個都是研究此部分的專家囉?)

好,一棵棉花樹,先開花才能有棉籽。他們發現棉籽切開後,裡面有黑黑斑點,也就是「棉酚」,他們先作數據紀錄,是不是所有的棉籽都有「棉酚」,是平均一樣數字? 或是有不一樣成分比例的棉酚存在,希望能夠將棉酚全部除去。讓棉籽油可以使用在食用上。事實上,很早以前,確實有人研究出來,利用交配育種,棉酚是可以被除去的,卻發現棉花卻全部被吃掉,無法留下棉。(也就是那我們就沒有現在的棉布衣服可以穿囉!)

原來,上帝真是太奇妙了,創造萬物時候,已經設想了  棉酚就是驅蟲的元素呀!那為何能驅蟲,因為它是「有毒」的元素
所以蟲蟲吃了後,全部死光光,而讓棉花得以生長,以供使用。而全世界除了台灣人以外,都知道棉酚是不能吃的,因為「有毒」。

所以有人從棉籽裡提煉出棉籽油,但並沒有將棉酚剔除,如果要除掉,要利用蒸餾等等繁複作業,成本相當高。因此,賣的人不知道買的人要幹嘛用。而所有任何煉油/賣油的人,當然都應該知道哪種油可吃,哪種不能吃。

那我就要問了  既然有毒幹嘛要提煉,還賣給人家吃?那博士的老爺說啦  石油也有人提煉,有人吃嗎??喔~~~~吃飯啦,吃飯時候不要說話。




三分鐘快速了解:棉籽油到底能不能吃?


什麼是棉籽油 (cottonseed oil) 
你們知道廟裡點燈用的油,還有媽媽的裁縫機要潤滑的油,都是什麼油嗎?答案是,都可能是棉籽油。有些廟裡點燈用的油就是棉籽油,我們會聽到的機器潤滑劑「針車油」也是棉籽油,還有肥皂和化妝品原料也都用到棉籽油。

棉籽油是從哪邊提煉出的油? 
棉籽油是從棉花種子所提煉的。就像是葵花子,棉花的種子也具有油份。

早期,大家都要棉花,誰要棉籽,這東西根本就一文不值,大部分就是任其腐壞,不要它。但在19世紀初期的歐洲,因為工業革命帶動了人口成長,還有遭逢拿破崙戰爭 (1804-1815),所以歐陸面臨了油和脂肪的短缺。哇!物以稀為貴。

脂肪和油的需求增加,但供應卻減少了,因此食用油的價格就大漲。這個時候,很多歐洲人都買不起煮飯用和照明用的油。

美國人就很聰明,看到歐洲人缺乏食用油,他們就利用種植棉花所日益增加的棉籽來榨油。不過,也沒有那麼容易,因為棉籽外面有層硬殼,要脫殼在當時很困難。直到1857年,才發明脫殼機來解決此一問題。你們知道嗎,以前西方人點燈還有用鯨魚油、還有豬油的!從此之後,棉籽油就被用來當作點燈的油,早期的台灣社會
也用棉籽油來點燈用。

然而,一些美國的無良商人與企業卻動起腦筋將棉籽油來添加入動物脂肪之中,當然後來就被揭發。美國國會還立法,添加棉籽油的產品都必須印上豬油合成物 (lard compound) 的字樣但聰明的商人還不罷手,他們開始將棉籽油和橄欖油混合。後來惹了很多歐洲國家不悅,就將美國橄欖油列入進口關稅,甚至禁止進口,這些行政管控才使棉籽油的供應跌落下來。


有哪些食物使用棉籽油? 
美國有家公司叫做寶鹼 (Procter & Gamble, P&G, 台灣音譯為寶僑),P&G公司就是取兩個創辦人名字的第一個英文字母而來,威廉·普羅克特是製作蠟燭的,詹姆斯·甘布爾則是做肥皂的。他們又嗅到了棉籽油的價格在貶低後的商機,因為他們想要尋找取代昂貴的動物脂肪來生產蠟燭與肥皂,這兩人決定改用棉籽油。

更厲害的是,寶鹼公司後來發現到棉籽油的可食用用途,寶鹼公司將棉籽油氫化而開發出酷似豬油的植物起酥油Crisco。在那個年代,各大報紙的廣告都可見到Crisco,還搭配免費食譜,甚至製播專屬的烹飪節目。

來源:tellumo@flickr, CC BY-SA 2.0
寶鹼有項很有名的產品,很多人應該吃過,那就是品客洋芋片 (Pringles)。現在,品客已經賣給另一家公司家樂氏 (Kellogg) 了。

這也告訴我們,棉籽油已被推廣到使用在沙拉油、沙拉醬、美乃滋、甚至洋芋片等零食上,因為具有它味道安定,不會掩蓋原味,遇熱不易起油煙等特質。但是到了二戰期間,由於棉籽油的短缺和大豆油成本的下降,使得大豆油取代了棉籽油。

棉籽油氫化後可以開發出酷似豬油的起酥油,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棉籽油大約含有70%的不飽和脂肪酸,氫化後它的結構就改變了,轉而具有90%以上的飽和脂肪酸。

要知道喔,棉花可是會產生出一種具有毒性的黃色多酚 (polyphenol) 類化合物 -- 棉酚 (gossypol),尤其在棉籽含量最多。這種化合物會使得棉花對於自然的威脅產生適應,因為可以用於抵禦蟲害或病菌侵襲,因為它就類似殺蟲劑的功能,讓昆蟲死亡。

人如果吃到棉酚會中毒嗎? 
會不會中毒,一定要先知道物質足以產生毒性的濃度要有多高。

的確,棉酚可殺蟲,也可殺精蟲。它在一定濃度下,對於人體具有生殖毒性,曾被報告過可導致男性睪丸萎縮、精蟲數量及活動力減少。在1970年代,中國大陸還曾用棉酚作為男性避孕藥,但是後來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棉酚雖然可以用來避孕;但是停用之後,男性精蟲的數量卻也無法回復回來,一旦你想要生孩子,也沒機會了,因此禁用棉酚來當作避孕藥[1][2]

雖然,現在的油脂純化技術可去除大部分的棉酚,但恐怕多少還會殘留微量,只是分析儀器夠不夠靈敏到可驗出來。


棉籽油精煉過後,到底可不可以吃? 
我想,要先說沒精煉的棉籽油含有高量棉酚,絕對不能作為食用油使用。但是,如果精煉過後的棉籽油,的的確確去除了棉酚,那是可以拿來當作食用油,很多國家都是允許的。

再次強調:未來的人口會不斷再增加,世界糧食必然短缺,尋找現今食物的替代方案,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不論如何,還是要以健康安全為第一考量。

還有,近年來很多人對於反式脂肪的健康意識提升,甚至很多地方的法律也都要求強制要標示出反式脂肪,這也反而刺激了棉籽油的使用增加喔。為什麼呢?因為它僅包含很少的反式脂肪,甚至沒有。

[1]Ref: Waites GM, et al. Gossypol:reasons for its failure to be accepted as a safe,reversible male antifertility drug. Int J Androl. 1998;21(1):8-12.

[2]Ref: Meng GD, et al. Recovery of sperm production following the cessation of gossypol treatment: a two-centre study in China . Int J Androl. 1988;11(1):1-11.

本文獲「全民愛健康,大家樂分享」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翁瑞宏

學歷: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博士

經歷: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所教授,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理事,流行病學學會理事






橄欖油進口商傳授的方法 


為了朋友的健康一定要傳~


外面市售橄欖油實在是太”混”了,挑選橄欖油方式如下:


第一點:只要是條碼471(台灣) 開頭就不要買因為台灣沒有生產橄欖油,所以廠商進口劣質橄欖油,就是要混和其它劣質油。包裝上的標籤在台灣印,愛怎麼印就怎麼印,所以看標籤沒有任何意義。如果廠商不是要這麼做,原瓶原裝進口才符合成本,所以只要條碼471的橄欖油,千萬不要購買。

要挑選條碼是84或80~83開頭,這是西班牙(840-849)和義大利(800)的條碼, 希臘則是(520)

條碼如上所述,瓶身正面或背面,標籤如有
英文PomaceRefined、西班牙文 Orujo、義大利文 Sansa,這些翻譯都是橄欖殘渣油,都是高度致癌物,千萬不要購買,要仔細看正反面標籤。

第二點: 「挑選有英文標示的冷壓油,一定要有Cold pressed,最好是1st Cold pressed
沒有英文標示或是只有中文標示,甚至沒有標示就不是冷壓油,因為當地海關看不 懂中文,中文是給國人看的。

第三點:「要挑有標Acid酸(價)值
這是代表原物料的新鮮度,好的是0.2~0.8,如果沒有標示Acid值,就代表有可能是爛橄欖下去榨的。


如何分辨台製或中製
 最近世界各國對黑心食品,確實達到恐懼的地步,但您知如何分辨台製或中製嗎?

告訴您條碼下前三位數字 :
690/691/692/693 即屬中製 
471 則屬台製

國碼
國名
國碼
國名
國碼
國名
00-13
美國、加拿大
569
冰島
777
波利維亞
20-29
店內碼
57
丹麥
779
阿根廷
30-37
法國
590
波蘭
780
智利
380
保加利亞
594
羅馬尼亞
784
巴拉圭
383
斯洛丹尼亞
599
匈牙利
786
厄圭多爾
385
克羅埃西亞
600-601
南非
789
巴西
387
波西尼亞、赫塞哥維 
609
摩里西斯
80-83
義大利
400-440
德國
611
摩洛哥
84
西班牙
45,49
日本
613
阿爾及利亞
850
古巴
460-469
俄國
619
突尼西亞
858
斯洛伐克
471
中華民國
621
敘利亞
859
捷克
474
愛沙尼亞
622
埃及
860
南斯拉夫
475
拉脫維亞
625
約旦
867
北韓
476
阿塞拜疆
626
伊朗
869
土耳其
477
立陶宛
628
沙烏地阿拉伯
87
荷蘭
479
斯里蘭卡
64
芬蘭
880
南韓
480
菲律賓
690-692
中國
885
泰國
481
白俄羅斯
70
挪威
888
新加坡
482
烏克蘭
729
以色列
890
印度
484
摩爾多瓦
73
瑞典
893
越南
485
亞美尼亞
740
瓜地馬拉
899
印尼
486
喬治亞共和國
741
薩爾瓦多
90-91
奧地利
487
哈薩克
742
哥斯大黎加
93
澳洲
489
香港
743
尼加拉瓜
94
紐西蘭
50
英國
744
宏都拉斯
955
馬來西亞
520
希臘
745
巴拿馬
977
ISSN 期刊
528
黎巴嫩
746
多明尼加共和國
978
ISBN 書碼
529
塞普路斯
750
墨西哥
979
ISBN+ISMN
531
馬其頓
759
委內瑞拉
980
退款收據
535
馬爾他
76
瑞士
981-982
禮卷
539
愛爾蘭
770
哥倫比亞
99
贈券、折價券
54
比利時、盧森堡
773
鳥拉圭
 
 
560
葡萄牙
775
秘魯
 
 
 



現在的商人知道國人不信任中國製商品都會故意不標示中國製,可以改看條碼,凡是前 3 碼 690 、 691 、 692 就是中國製。








(^_^ )HA HA HA 笑話


《孟子》新解

哈哈哈哈,誰寫的?太有才了

問:“為什麼被有錢有勢的人包養的女人不能叫賣淫?”
答:富貴不能淫。”

問:“為什麼有錢的都移民了?”
答:貧賤不能移!”

問:“為什麼大人物永遠都不會認錯?”
答:威武不能屈

歸納當今人們解決問題的方法步驟:
上班搞不定就上桌;上桌搞不定就上門;
上門搞不定就上床;上床搞不定就上訪;
上訪搞不定就上網;上網還搞不定的事情,那就只好上吊了......

教育,就是把娃圍起來,一期一期的收錢。
醫療,就是把命圍來,一天一天的收錢。
交通,就是把路圍起來,一段一段地收錢。
旅遊,就是把景圍起來,一塊一塊地收錢。
房產,就是把地圍起來,一米一米地收錢。


太精闢了!架勢的轉啊!
中國,是一個 “毛” “鄧”(矛盾)社會,
“華”解不了,
“胡”搞幾下,
“趙”樣不行,
“江”就幾年,
“胡”搞幾下,
“習”以為常了。

……太絕了!

中國人的語言智慧絕對是世界一流! 






奧運跳水比賽很俐落、優雅?
跳下去以後這些選手的表情太有戲了!


2012 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倫敦盛大舉行,其中小編喜愛的項目之一就是
跳水,許多國家都把跳水項目當成奪金的牧場。但是,跳水除了要有
柔軟的身段、速度外。很多曼妙的動作必須藉由相機的捕捉才看的到,
只是從照片中看到跳水選手在空中翻轉或入水的表情時,
也許優雅的印象就此徹底顛覆了吧!
跳水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歷年來在奧運中跳水,一直是備受矚目的項目之一,各國好手為此
訓練身體的柔軟度,在空中旋轉時的身段,還有落水時的入水角度等。
每位選手都花費數年的時間在訓練,如此高張力的比賽相信
選手們的壓力一定不小。
就在我們欣賞選手們曼妙姿態的同時,就有攝影師利用相機記錄下,
每一位跳水選手認真比賽的表情。只是,想不到這些「專注的表情」
很可能會讓觀眾對跳水的印象全面崩壞!在高速攝影的狀態下,
所有跳水選手的表情極盡扭曲、詭異。小編仍然相信跳水是非常優雅的
運動,但也從這些照片看到選手們承受壓力的一面,
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
奧運跳水選手「非常有戲」的另一面
緊張到快鬥雞眼的表情。

這位跳水選手,似乎有話要說。

他連腳趾頭,都這麼有戲,果然是拼了。

這位選手比較像被電到的樣子。

奮力一搏了!感覺有很多委屈在心裡,相信他真的很努力。

這可不是河豚臉比賽唷!不要太緊張,放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