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4, 2013

控制情緒和慾望 + 荷蘭人的習慣 + 世界魔術冠軍



世界魔術冠軍




巨大

1.PPS 簡報檔:按三角形play鍵播放
2.按右下角正方形可變全螢冪








控制情緒和慾望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美國船王哈利曾對兒子小哈利:「等你到了23,我就將公司的財政大權交給你。」誰想,兒子23生日這天,老哈利卻將兒子帶進了賭場。

老哈利給了小哈利2000美元,讓小哈利熟悉牌桌上的伎倆,並告訴他,無論如何不能把錢輸光。小哈利連連點頭,老哈利還是不放心,反覆叮囑兒子,一定要剩下500美元

小哈利拍著胸脯答應下來,然而,年輕的小哈利很快賭紅了眼,把父親的話忘了個一乾二淨,最終輸得一分不剩。走出賭場,小哈利十分沮喪,他本以為最後那兩把能賺回來,那時他手上的牌正在開始好轉,沒想到卻輸得更慘。

老哈利,你還要再進賭場,不過本錢我不能再給你,需要你自己去掙。小哈利用了一個月時間去打工,掙到了700美元。當他再次走進賭場,他給自己訂下了規矩:只能輸掉一半的錢,到了只剩一半時,他一定離開牌桌。

然而,小哈利又一次失敗了。當他輸掉一半的錢時,下就像被釘了釘子般無法動彈,他沒能堅守住自己的原則,再次把錢全都壓了上去,還是輸個精光。

老哈利則在一旁看著,一言不發。走出賭場,小哈利對父親,他再也不想進賭場了,因為他的性格只會讓他把最後一分錢都輸光,他註定是個輸家。

誰知老哈利卻不以為然,他堅持要小哈利再進賭場。老哈利賭場是世界上博弈最激烈、最無情、最殘酷的地方,人生亦如賭場,你怎麼能不繼續呢?

小哈利只好再去打短工,他第三次走進賭場,已是半年以後的事了。這一次,他的運氣還是不佳,又是一場輸局,但他吸取了以往的教訓,冷靜了許多,沉穩了許多,當錢輸到一半時,他毅然決然地走出了賭場,雖然他還是輸掉了一半,但在心裏,他卻有了一種贏的感覺,因為這一次,他戰勝了自己。

老哈利看出了兒子的喜悅,他對兒子:「你以為你走進賭場,是為了贏誰?你是要先贏你自己!控制住你自己,你才能做天下真正的贏家。

從此以後,小哈利每次走進賭場,都給自己制定一個界線,在輸掉10%時,他一定會退出牌桌。再往後,熟悉了賭場的小哈利竟然開始贏了:他不但保住了本錢,而且還贏了幾百美元。

這時,站在一旁的父親警告他,現在應該馬上離開賭桌。可頭一次這麼順風順水,小哈利哪兒捨得走,幾把下來,他果然又贏了一些錢,眼看手上的錢就要翻倍――這可是他從沒有遇到過的場面,小哈利無比興奮。

誰知,就在此時,形勢急轉直下,幾個對手大大增加了賭注,只兩把,小哈利又輸得精光。從天堂瞬間跌落地獄的小哈利驚出了一身冷汗,他這才想起父親的忠告。如果當時他能聽從父親的話離開,他將會是一個贏家,可惜,他錯過了贏的機會,又一次做了輸家。

一年以後,老哈利再去賭場時,小哈利儼然已經成了一個像模像樣的老手,輸贏都控制在10%以。不管輸到10%,或者贏到10%,他都會堅決離場,即使在最順的時候,他也不會糾纏。

老哈利激動不已,因為他知道,在這個世上,能在贏時退場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老哈利毅然決定,將上百億的公司財政大權交給小哈利。聽到這突然的任命,小哈利倍感吃驚:「我還不懂公司業務呢。」

老哈利卻一臉輕鬆地:「業務不過是小事。世上多少人失敗,不是因為不懂業務,而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欲望。」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教育最成功的地方並非使受教者從頭到尾都不會犯錯,而是讓受教者在犯錯時知道自己錯在何處,懂得改過,並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過錯。如此,受教者才能真正的茁壯成長,而不是變成一個只會乖乖聽話沒有自己主見及智慧思考判斷情況的人。

在眾多種類的勵志短文中,笑遊人間較偏愛這一類,因為它的很實在、符合邏輯且理性分析,而非只是激勵人們要努力奮鬥、堅持到底才能成功。

有些人成功,是因為他堅持到底,但有些人成功,卻是因為,他懂得設定停損點,一旦損失達到某一程度,不管如何一定離場,且在獲利達到某一程度時,必定見好就收。而這兩種人 笑遊人間覺得後者風險較小,且成功的機會較大。

人只要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及慾望,就會懂得「賠少就是賺,少賺還是贏」這個道理。慾望與情緒就像是一匹馬,若能控制妥當,牠能成為便利的交通工具,但若無法駕馭牠,牠將變成韁野馬,不但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






荷蘭人的習慣


凡事皆反求諸己
遇到事情時先從自己本身,
而非別人身上找原因。

剛到荷蘭時,我在船屋家中接到了一個電話:"您好,請問是李先生嗎?""是啊,您是?""我是電力公司的。""請問有什麼事?"

"您家這個月的電費比以前多了26歐元,我可以知道原因嗎?""這是什麼意思?您是在懷疑我沒有按照有關規定用電嗎?"我的聲音有點兒高。"不不,您誤會了。我發現您的電費上漲了,擔心是哪裡漏了電,所以想請您注意一下。 如果您認為有必要的話,我們就上門去檢一下"

半小時後,兩個身著工作服的人來到我的家,對房間裡的線路進行了全面檢

這件事讓我想起最近收到的一封信,是警察局寄來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讓我很是意外:"尊敬的先生,您的車兩次違規,我們想知道原因,是不是交通設施所處的位置不合理,或者是發生了故障?對此,我們表示歉意,希望您能將您的意見告訴我們,謝謝!"

荷蘭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中國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他人身上找原因

這就是進步社會與落後社會的差異吧






^_^小常識


為什麼鈕扣的縫法是《男右女左》? 

因為鈕扣剛發明時,價錢很貴,只有富人的衣服上才有扣子。 一般男人多數慣用右手,扣子縫在衣服右邊,用右手穿過左邊扣洞將扣子扣上比較順手。
 
有錢的女人是佣人幫她們穿衣的,因此裁縫就將女士的鈕扣縫在左邊,方便佣人。這種男右女左的縫法一直延續到現在。 








為什麼飛機失事時用 “ Mayday” 這 兩個字呼救?

這來自法文 “m'aidez” , 意思是  “Help me” (救 我) ! 它的發言正如“mayday” 。

 

為什麼西方人在信尾加一個《X》,以代表親吻《Kiss》? 

歐洲中古時代大部份的人都不識字,簽文件時,就用一個 “X” 代替簽名。在“X”上親吻一下,就表示信守承諾的試意。後來,這個“X”就代表了“Kiss”。 




為什麼喝酒時,以《碰杯》的方式互相敬酒? 

在歐洲,古時候仇家常常用毒酒謀殺對方;請客時,主人又為了讓客人安心飲酒,會先將自己杯中酒倒一點到客人杯中,然後和客人一起喝下去,以証明酒是沒有毒的。這個倒酒的動作,後來演變成了互相碰杯敬酒的習俗。 




高爾夫球運動中的《Caddie》(杆弟),這個字是怎麼得來的?

蘇格蘭瑪莉女王年青時去法國,法皇路易知道瑪莉愛打高爾夫球,就為她建造了第一個在蘇格蘭以外的高爾夫球場。為了確保瑪莉打球時的安全,路易僱用軍校學生陪她打球。 

軍校學生 (Cadet) 法文發音是“Ca-day”,後來蘇格蘭人把它改為《Caddie》。 
  



為什麼存錢筒都做成《豬》的形狀? 

很久以前,歐洲的碗盤等餐具是用一種橘色的黏土做的,這種黏土叫做pygg”,人們把錢存放在這種黏土做的容器裡,就叫做“Pygg banks” (pygg 做的存錢罐)。
 
後來一位英國工匠,誤以為“pygg”是“pig”,就把存錢筒做成了豬的形狀,以後人們有樣學樣,存錢筒就都做成了豬的樣子。 




英文《shit》這個字,是怎麼來的? 

這個字其實是四個字的縮寫。幾百年前,牛糞是很有價值的貨物。為了在運船過程中保持牛糞的乾燥性,包裝外面都會註明"Store High In Transit"這四個字,簡寫為《S.H.I.T.》。 
  



為什麼小費叫做《tip》? 

很久以前,小費是在餐前付的,目的是要受到優先服務,也就是To Improve Promptness”(加快)的意思,這就是《tip》的來由。 
 
 





(^_^ )HA HA HA 笑話


夢幻藥丸
中年美女病人跟醫生說:我好像更年期了!醫生說:我看看檢查結果。妳有何症狀?中年美女病人:我有很嚴重失眠呀!失眠讓我皮膚都老化、精神都不濟、有氣無力.......

醫生說:那我開一些藥丸給妳吃吧!紅色的藥丸,讓妳夢到劉德華,不老傳說。白色的藥丸,讓妳夢到金城武,神采奕奕。粉紅色的藥丸,讓妳夢到謝霆鋒,活力十足。

中年美女病人說:醫生,那萬一我貪心全部藥丸都吃下去呢?醫生說:這個嘛,那麼我保證妳可以馬上見到張國榮!妳決定吧!




新婚絕妙對聯 
同在一大學任教的男女教授舉行婚禮。新人在學校任教的相關各系所師生,為祝賀教授增添喜慶氣氛,紛紛各自寫了一副對聯送去。系所各自表現其教學特定內容;

第一個是政治系寫的,
    上聯:一上一下並非階級壓迫,共創和諧社會。
    下聯:幾進幾出不是野蠻侵入,造就一代新人。
    横批:生命在於運動。

語文所寫的是,
    上聯:新人新床新被褥共享新歡,
    下聯:好疼好癢好舒服同幹好事。
    横批:夾道歡迎。

數學系也寫了,
    上聯是:開括號解平方只為求根,
    下聯是:插直線穿圓心直達終點,
    横批是:0大於1.

之後是歷史系,
    上聯是:夜襲珍珠港美人受驚,
    下聯是:兩顆原子彈日德投降,
    横  批:二次大戰。

最後的醫學系,
    上聯是:龍骨一根,退燒、止癢、生津,
    下聯是:陳皮二片,消腫、化痰、解渴,
    横  批,一日見效 !




從小小雞蛋看德國人的敬業


德國雞蛋
    我也是欣賞德國人這種穩健、確實、負責的精神 !
這盒小小的德國雞蛋?,隱藏多少秘密 ?
    雞蛋在當代社會中,可以說幾乎成了必需品了。早餐吃個雞蛋,補充ㄧ下營養,
恐怕是很多人的選擇吧。
    那麼對於這麼一個不能存放太久,需要保持新鮮的社會重要商品來說,
德國人又是怎麼管理它的呢?
    必須首先說明的是,在德國沒有見過散裝雞蛋,最多時見過30個一盒的。而通常在超市裡,基本都是6個或10 一盒。大家不要小看這麼一盒雞蛋 在上面可是有很多的秘密等著你去發掘呢!下面購買的雞蛋為例,讓大家看看德國人到底是怎麼個嚴謹法!

盒子上的白色標籤
最上面標明雞蛋食用時間到 126日止;
左下標明需要在5度到8之間存放;
右下標出雞蛋大小為L,表示,如果是M表示
比較有意思的是,一盒標有中號雞蛋和一盒大號雞蛋價格是一樣的。
最有意思的是,盒中每一個雞蛋都標有號碼,如上圖的3-NL 4329801是啥意思呢?
如果是什麼產品批號也就罷了,恐怕一般消費者也就不求甚解。
德國人偏偏在盒子的側面,非常詳盡的對它做出說明。
這麼一解釋才發現了德國人的嚴謹之處!
    雞蛋盒側面對號碼的注解大體翻譯如下
 1位元號碼表示飼養方式
 “ BIO綠色雞蛋 表明下這種的母雞生活在大自然環境中,沒有固定的雞舍,
自由覓食,吃個蟲子啥的,飼料?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除了生病平時打預防針。
 “ FREILANDHALTUNG是表明下蛋的母雞是露天飼養場放養的,除了自由覓食外
還添加人工飼料,要定期打預防針,有固定雞舍。
 “ BODENHALTUNG表明圈養母雞生的,這種母雞還算幸運,它們的生活環境起碼比較寬鬆。
 “ KAEFIGHALTUNG則表明產的是飼養在籠子中的母雞,它們的生長環境最差,一層層的雞籠十分擁擠,這樣的環境下生 活,雞的心情可想而知。

    德國人其實很明白,自由放養,日日歌唱和備受壓抑整日擠在一起的下的是不一樣的!如今在銷售的雞蛋上表明身份,價格當然有 大家看的清楚,吃的明白。如上圖我買的雞蛋 位數字是 3 表明這是待遇最差的雞下的啦!
2-3位元元字母表明產地BE是比利時,DE代表德國,DK是丹麥,FR是法國,NL為荷蘭。
4-10位號碼表明產蛋企業以及飼養籠子的號碼。有了這些編碼,雞蛋品質只要有半點問題,
食品監測部門就會順藤摸瓜,一直追查到生產商!
德國人向來以嚴謹著稱,各方面安全意識非常強,在食品安全問題上更是一絲不苟。
大家從這個小小的雞蛋?,多少就能看出些端倪吧!
 ~~~~~~~~~~~~~~~~~~~~~~~~~~~~~~~~~~~~~~~~~~~~~~~~~~~~~~~~~~~~~~~~~~
   真是超厲害 !
   見微知著,原來德國人這麼龜毛,所以做起事來一絲不苟,
   才能製造出那麼多高品質的產品。
   好習慣必須要從小"教養而成"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就會養成對人、對事負責任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