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7, 2013

《哈佛家訓》這是詹姆斯的兒子 + 再登合歡主峰



JAZZ CONCERT IN ISTANBUL 伊斯坦堡




台灣誌 萬年天機藏雪峰 合歡山 自然天書








《哈佛家訓》這是詹姆斯的兒子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年夏天,拉姆的父親叫他去為自己的農場買些鐵絲和修柵欄用的木材。當時拉姆16 歲,特別喜歡駕駛自家那輛追獵牌小貨車。但是這一次他的情緒可不是那麼高,因為父親要他去一家商店賒貨。

16 歲是滿懷傲氣的年齡,一個年輕人想要得到的是尊重而不是憐憫。當時是1976 年,美國人的生活中到處仍籠罩著種族主義的陰影

拉姆曾親眼目睹過自己的朋友在向店老闆賒帳時屈辱地低頭站著,而商店的老闆則趾高氣揚地盤問他是否有償還能力。拉姆知道,像他這樣的黑人青年一走進商店,售貨員就會像看賊一樣地盯著他。

拉姆的父親是個非常守本分的人,從來沒有欠帳不還的情況。但誰知道別人會不會相信他們?拉姆來到大衛斯百貨商店,只見老闆巴克·大衛斯站在出納機後面,正在下一位中年人談話。老闆是位高個子男人,看上去飽經風霜。拉姆走
向五金櫃檯時,慌張地對老闆點了點頭。拉姆花了很長時間選好了所需要的商品,然後有點膽怯地拿到出納機前。他小心地對老闆說:對不起,戴維斯先生,這次我們得賒帳。

那個先前和大衛斯談話的中年人向拉姆投來輕蔑的一瞥,臉上立刻露出鄙視的神色。然而大衛斯先生的表情卻沒有任
何變化,他很隨和地說:行,沒問題。你父親是一位講信用的人。說著,他又轉向中年人,手指著拉姆介紹道:這是詹姆斯·威廉斯的兒子。


編後語:
就是在那一天起,詹姆斯·威廉斯的兒子,一個16 歲的少年,發現一個好名聲竟然能夠給一個人帶來如此意想不到的收穫。他父母所獲得的好名聲,不僅使他們全家人贏得了鄰居們的尊敬,而且還為他將來的創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好名聲是一筆財富,它的價值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表達的。






再登合歡主峰


PCLin 1106


合歡山群峰中以合歡主峰及石門山最平緩易行,而石門山之景色仍不及合歡主峰壯闊,而且今年八月十六日我們初登合歡主峰,單程才約1.8公里,回程可走柏油路,有走形路之新鮮感,又可當嚮導,故邀翠霞走合歡山主峰。

合歡山名稱由來
1914~1928年太魯閣族日本軍隊打了十四年的 "太魯閣戰役",最後在日人的東西海岸兩邊包抄之下,太魯閣族不支而降,日人為慶賀得來不易的勝利,於兩軍會師處舉行慶功宴,並將會師的山區命名為 "合歡山"。


合歡山步道導覽圖




內人與曹翠霞從員林國小到台大有16年同窗,
至今有一甲子之誼,人生沒有兩次60年,
如果結婚60周年是鑽石婚
那麼一甲子的好友就是之鑽石誼,歷久彌堅!



早晨由松雪樓前院眺望景色之一 



由松雪樓前院眺望景色之二




由松雪樓前院眺望景色之三

 


二點方向之遠方為清境農場




第一個休憇觀景台



沿著稜線小心翼翼走 有驚無險



沿著稜線步道,可以遠眺稜線兩側壯闊的山景



第二休憇觀景台
 右後方為合歡東峰



左後方為第二休憇觀景台,
方形井為1914~1928年日本軍隊對抗太魯閣族
"太魯閣戰役"之碉堡入口




攻頂成功 喜形於色



最有意義的補請生日活動
 




後方為三角點基石



山頂現代化的化妝室




方紅色建築為日據的「討伐司令部」,
今為陸軍寒訓中心





合歡山步道導覽圖









(^_^ )HA HA HA 笑話


最近時事衍生的笑話

1.美術館裡有一幅描寫亞當和夏娃的畫。

一個英國人看了,說:「他們一定是英國人,男士有好吃的東西就會和女士分享。」

一個法國人看了,說:「他們一定是法國人,情侶裸體浪漫地散步。」

一個台灣人看了,說:「他們一定是台灣人,看得出來薪水很低,衣不蔽體,只能吃自己種的水果,卻還以為自己在天堂!」




當男人生氣時如何讓他冷靜

一個婦女去找醫生,擔心她丈夫的脾氣。醫生問:什麼問題?

婦女說,每天我先生無緣無故的發脾氣,我好害怕。

醫生說,我有一個處方,每當妳先生即將生氣時,妳就拿一杯水,吸一下到嘴裡,但不要吞下去,直到他離開房間了或者去睡了。

兩星期後,婦女回到醫生處,看起來很清爽如再生一樣。

婦女說,真是太好的主意了,每次我先生要發脾氣了我就去吸水,吸水,他就馬上平靜下來。爲何一杯水能夠如此呢?

醫生說,水沒做什麼,它祇是讓妳嘴巴閉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