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8, 2013

《哈佛家訓》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 + 再遊坪頂古圳



歌劇魅影 25周年演出精選




ipad magic show 魔 












《哈佛家訓》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


感激網友伊媚兒


一位名叫希瓦勒的鄉村郵遞員,每天徒步奔走在各個村莊之間。有一天,他在崎嶇的山路上被一塊石頭絆倒了。他發現,絆倒他的那塊石頭樣子十分奇特。他拾起那塊石頭,左看右看,有些愛不釋手了。

於是,他把那塊石頭放進自己的郵包裡。村子裡的人們看到他的郵包裡除了信件之外,還有一塊沉重的石頭,都感到很奇怪,便好意地對他說:「把它扔了吧,你還要走那麼多路,
這可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他取出那塊石頭,炫耀地說:「你們看,有誰見過這樣美麗的石頭?」人們都笑了:「這樣的石頭山上到處都是,夠你撿一輩子。」回到家裡,他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如果用這些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城堡,那將是多麼美麗啊

於是,他每天在送信的途中都會找到幾塊好看的石頭,不久,他便收集了一大堆。但離建造城堡的數量還遠遠不夠。
於是,他開始推著獨輪車送信,只要發現中意的石頭,就會裝上獨輪車。

此後,他再也沒有過上一天安閒的日子。白天他是一個郵差和一個運輸石頭的苦力;晚上他又是一個建築師。他按照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來構造自己的城堡。

所有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認為他的大腦出了問題。二十多年以後,在他偏僻的住處,出現了許多錯落有致的城堡,有清真寺式的、有印度神教式的、有基督教式的。當地人都知道有這樣一個性格偏執、沉默不語的郵差,在幹一些如同小孩建築沙堡的遊戲。

一九○五年,法國一家報社的記者偶然發現了這群城堡,這裡的風景和城堡的建造格局令他慨嘆不已。為此寫了一篇介紹希瓦勒的文章。文章刊出後,希瓦勒迅速成為新聞人物。許多人都慕名前來參觀,連當時最有聲望的大師級人物畢卡索也專程參觀了他的建築。現在,這個城堡已成為法國最著名的風景旅遊點,它的名字就叫做「郵遞員希瓦勒之理想宮」。

在城堡的石塊上,希瓦勒當年刻下的一些話還清晰可見,有一句就刻在入口處的一塊石頭上:「我想知道一塊有了願望的石頭能走多遠。」據說,這就是那塊當年絆倒過希瓦勒的第一塊石頭。

※※※
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它就不再是石頭,也不再靜臥在泥土之中如果讓生命中的每一樣東西都擁有願望,我們的人生將會多麼絢麗!首先,我們自己要有願望,沒有願望就沒有奇蹟。






「免洗腎的秘方?」


-感謝你的好意


林碧洲同學你好,於11月25日你所寄來的文章裡有一篇附件論及免洗腎的秘方,或許有的人用了後很有效,只是每個人的病況不同,所以有很人都說完全無效,我有一個開中藥房的朋友說有許多病人使用之後是完全無效,至於我也使用過數次,或許是因為病況嚴重,所以在服用之後毫無起色。

其實這世界上並無所謂秘方,或許有的人吃了之後有效,但是禁忌仍然很多,最主要是自己的飲食,如果自己不能節制,仍然不免會復發,所以必須自己的飲食控制,不能吃的東西不要吃,每天多白開水,減少蛋白質的攝取,病況也就會改善。

現在我也只能每天少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少大魚大肉,所以最近幾個月的血液檢查肌酸酐值也就減少了,所以主治醫師也就請我在多觀察一陣子,既然沒有水腫,小便量沒有減少,又沒有不適症狀,所以也就不用急著要接受洗腎。

目前我是能吃能喝,又沒有不適症狀,或許等到有一天必須洗腎,那也將是三.五個月以後的事情,目前我只是在飲食上少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三不五時吃一些地瓜葉或喝一些芫荽湯,根據網路的資料說芫荽湯可以解腎毒,但是就不知是否有效,好了,謹此奉悉,敬祝愉快。

弟蔡明朗敬上

公元2013年11月27日上午7點24分於自宅樓下







(^_^ )HA HA HA 笑話


穿著猩猩的衣服上工

有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從學校離開後找不到工作,某天在報上看到動物園在應徵員工,大學生二話不說立即跑去面試。

到了現場主管跟他提到,目前員工人數已滿額,不過現在猩猩欄裡少一隻猩猩,如不嫌棄你可以先扮猩猩,等到正職有缺人時再把你調回正常工作,大學生心想已經那麼久沒收入了,先頂一下再說,隔天大學生就穿著猩猩的衣服上工了。

過了幾個禮拜,由於大學生扮演的很稱職,許多人都慕名而來,使動物園的業績提高了兩成。

就在某天,遊客的小孩想丟香蕉給猩猩吃,由於力道不夠導致大學生得跑去接香蕉,就在大學生接到香蕉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掉入美洲豹的範圍裡,美洲豹看到猩猩在眼前,興奮的一步一步的向猩猩走去,此時大學生因怕被美洲豹攻擊,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穿著猩猩服高舉雙手喊救命,讓一旁的遊客都大吃一驚,美洲豹把大猩猩逼到牆角時,大學生心想這下完了,我的人生就得穿著這身猩猩服結束了,正當大學生在做最後祈禱時,此時美洲豹說話了...

...........................

...........................

美洲豹:你是勒靠背喔! 喊的這麼大聲,是要害大家都沒頭路逆!








再遊坪頂古圳


PCLin 1128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車停禾豊農園(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平菁街42巷10號),就一起走坪頂古圳。今天王應機總編輯帶陳董事長及其夫人也一起來登山,陳董事長為加拿大台僑,曾任國際獅子會主席,下週將赴颱風海燕也造成災害的帛琉共和國賑災。


古圳歷史
坪頂地區(平等里舊稱)的拓墾始於清乾隆六年(1741年),至道光年間,屯墾人數漸增,為解決飲水及灌溉之需,於是先民先後開闢了「坪頂古圳」及「坪頂新圳」。

坪頂古圳」闢建於道光十四年(1834年),「坪頂新圳」則完工於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歷史都已超過一百五十年,是骨董級的水利工程。日據時期,明治四十二年(1909年),又在較下方開闢了第三條水圳,取名為「登峰圳」。海拔高度300~500公尺古圳肩負灌溉、飲水、挑夫運輸三大功能,至今仍是平等里居民所仰賴的民生用水來源。



交通資訊:
 
1. 搭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車,轉搭公車小18到「坪頂古圳步道口」站,下車後往山上方向,走到至善路三段370巷29號。若欲到禾豊農園可在捷運「劍潭」站搭19公車或303公車於平等里下車。
 
2.回程:由平菁街95巷走到平等里派出所搭小巴到捷運「劍潭」站搭乘捷運回家。


Tony坪頂古圳親山步道地圖




Tony坪頂古圳親山步道地圖




坪頂古圳步道路線圖




坪頂古圳親山步道入口處 



陳董事長微笑揮手 



清風亭小憩 



清風亭環境超幽 



1834年建的坪頂古圳 



我們原路折回 



我們回禾豊農園,
餐後唱歌-陳董事長高歌一曲



王應機總編輯夫人在羅馬學聲樂,
行家唱歌非同凡響



蔡材勇隊長十項全能,
唱內山姑娘要出嫁,讓大家high到最高點
 






Tony坪頂古圳親山步道地圖



  Tony坪頂古圳親山步道地圖





坪頂古圳步道路線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