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6, 2013

駱家輝留下的三堂課 + 四川零分作文轟動全國



Britain's Got Talent Tina and Chandi表演










駱家輝留下的三堂課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美國大使駱家輝要走了,按照慣例,官方要表個態,當然是以客氣話為主。咱們民間草根也表個態,套話就不說了,就說點實實在在感觸最深的。

美國派往中國的大使有很多了,但能被中國百姓記住名字的不多,頭一個叫做司徒雷登,第二個就是駱家輝。人們記住司徒雷登,是因為一篇著名的課文,而記住駱家輝,則因為他本人就是一部生動的課本。

自他坐著經濟艙不遠萬裏飛臨這片土地,就教給了中國百姓第一堂課——原來這就是世界頭號強國“正部級幹部”的差旅標準似乎比我們的要略差那麼一點,但為此自豪的百姓似乎不多。不久之後駱家輝去海南開會,把“第一堂課”又給溫習了一遍——他住不起會議指定的五星級酒店,因為那超出了他的報銷標準,顯然國會也不習慣接受什麼申請實報實銷的“情況說明”,他二話不說就捨近求遠更換到了便宜酒店。

這堂課強調了“rules are rules”,說明老美的紀律不像是一紙空文。有好事者查詢了美方的相關標準,發現駱家輝的操作是對的,絕非他臨時起意“作秀”。那些標準非常詳細,在哪類國家出差花多少錢住店吃飯一清二楚,並有相關調研作為支撐,保證足夠體面而又不至靡費。不過,他們似乎低估了中國飛速飆升的消費水準,然而這也並不值得我們自豪。好事者同時也翻出了我們的同類檔,雖然略微粗線條一點,但白紙黑字的標準其實比美方要低,字面上還比較符合“發展中”的國情,但為何我們偶爾看到不太高階的官員坐頭等艙、住五星級酒店、吃茅臺盛筵……就不太好解釋。

說到吃喝,駱家輝不止一次地光顧小巷裏的蒼蠅館子,連中國的縣長都不屑於去的地方,美國大使在這裏“與民同樂”。一開始很多媒體抨擊他“作秀”,後來駱大使不管不顧四處“作秀”,把“批評家”的力氣都耗沒了。後來人們終於發現,連美國總統也親自上小館子買漢堡,碰上老百姓還得陪笑臉,駱家輝“作秀”的嫌疑才慢慢洗清。

其實,這是駱家輝上飛機前就教會我們的第二課公私分明。他用優惠券去買咖啡,這說明,他並沒有把這些七零八碎“開發票報銷”的“職業習慣”省自己的錢當然天經地義這與我們某些官員從來不看餐牌價碼的“習慣”大相徑庭。其實,只要告訴他們自己吃飯得自己買單,學會這一課並不太難

在吃喝方面標準不高,在呼吸方面卻標準不低,駱家輝在大使館院子裏“私自”設表,“非法”監測我國的空氣質量,遭我方譴責,大使辯稱這些資料只為美國駐華人員服務,關心自己的健康當然更天經地義,相比之下,譴責更顯得無理。然而無心插柳柳成蔭,這些資料被潘石屹等大V轉發,造成了廣泛影響:國人頭一次聽說PM2.5,頭一次從“藍天數量逐年上升”的謊言中幡然醒悟,頭一次知曉污染才是頭號致癌元兇,而且人人無處躲藏。這是駱家輝無意中教給我們的第三課:吃好、喝好、住好,相比生命健康,其實都沒那麼重要,發展、發展、若代價是污染,終將無福消受。如果沒有駱家輝,我們不知還要在“一切給發展讓路”的霧霾中迷糊多久。

短短的兩年彈指一揮,而駱家輝留下的三堂課影響深遠。
——這兩年,對於中國來說,是公眾環境意識整體覺醒的兩年,也是政府出臺環保措施最頻繁和力度最大的兩年。當然,後者源於前者的壓力。這一切的開端,有相當比例同大使館裏那台經常“爆表”的監測儀有關

——這兩年,也是“反腐風暴”席捲神州的兩年,多少官員因為公款吃喝、因為公車私用、因為公款旅遊……而下馬。當然,這些與中央的精神有關,但與百姓雪亮的眼睛更有關與廣大民眾日益清晰公務員職業規範更有關

與來自美國大使的“示範”效應也有關:從他上飛機前的一杯咖啡,從他背著包乘坐經濟艙風塵僕僕地來來回回,從他多少次自然而然地出現在平民小館兒,從他毫不猶豫地拒絕了超標準酒店……他不經意間留下的這些片段,還足夠我們繼續引用多年,去回答那些不太高明的藉口。雖然最該學習這些課的是駱家輝的中國同行,但他們能學到什麼程度,我們沒有信心。不過畢竟,這三堂課更主要的是上給民眾,教會他們心明眼亮,如何去辨別,這些能力一旦獲得就不會失去。顯然,後者收效更大,也將更有決定性的意義,偉人說過:歷史取決於人民







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



忽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

陽光
是免費的。傍晚的霞光也是一樣。芸芸眾生,沒有誰能離開陽光活下去。然而,從小到大,可曾有誰為自己享受過陽光支付過一分錢?

空氣,是免費的。一個人只要還活著,就需要源源不斷的空氣。可從古到今,又有誰為這不可缺少的東西買過單?(不善待環境而要付出代價的另當別論)

親情,是免費的。每一個嬰兒來到世上,都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那是一份深入血脈不求回報的疼愛。沒有父母會對孩子說"你得先給我錢,我才會疼你。"父母的這份愛,不會因孩子的成長而貶值,更不會因父母的衰老而削減。只要父母還活著,這份愛就始終如一。

友情,是免費的。寂寞時,默默陪伴你的那個人;摔倒時,向你伸出手的那個人;傷心時,將你攬入懷裏的那個人…可曾將他的付出折合成現金,然後讓你償還?

愛情,是免費的。那份不由自主的傾慕,那份無法遏制的思念,那份風雨同舟的深情,那份相濡以沫的摯愛。而這一切,都是金錢買不到的。

目標,是免費的。無論是王子還是草根,都能為自己的人生確立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既可以偉大,也可以平凡;既可以輝煌,也可以樸素。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擁有。

還有信念,還有希望,還有意志,還有夢想…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只要你想要,就能有。還有春風,還有細雨,還有皎潔的月光,燦爛的星輝…世間多少滋潤心靈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費的…

再不要對著蒼天唉聲歎氣。老天是公正的,更是慷慨的。老天早已把最珍貴的一切,免費饋贈給了每一個人!

看完心情很好!閉上眼睛美美的深呼吸一下……原來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四川零分作文轟動全國

2013中國高考零分作文已經出爐。四川的“中國式平衡”獲得該榮譽。據悉,該作文一曝光,便轟動全國,直登熱門頭條。被網友們稱“神作”。讓我們來欣賞欣賞各位的驚世神作吧!


中國式平衡

當我看到這個主題我突然感覺很想笑,是的,沒錯我想笑。我仿佛能透過這張試卷看到閱卷老師鐵青鐵青的臉。

據媒體報導,近十年來房價漲幅為20倍,當所有有夢想的年輕人被房價壓得抬不起頭來的時候,平衡在哪里?普通老百姓一個月的工資,只夠買0.5個平方的房子,而“表哥”的一塊表就是好幾萬塊,表哥說他還有好幾十塊這樣的表。表哥還說他在北京還有好幾套房。於是,我的眼珠子都快要掉下來。

幸好,接下來又有了“房姐”,“房姐”用她的實際行動告訴“表哥”:你娃太嫩了!據媒體報導,房姐在北京有幾十套房,有四個戶口本。戶口本是真的,連身份證號碼都有四個。這次,我的眼珠子才真的掉下來了,摸了半天才鑲回去。據此,有關部門默不作聲,無人承擔責任,無人受此事牽連。突然,我平衡了。

當富二代開著跑車拿著鮮花,在校園裏泡妞的時候,當跑車的轟鳴與強勁的尾氣噴在我臉上的時候我在想,我爹怎麼就不是李剛?這種消極的思想在我身體裏肆意蔓延,讓我萎靡不振。此時郭美美同學的事蹟又及時的點醒了我。親爹靠不住的時候,其實還有一種人叫乾爹。遺憾的是乾爹都不收乾兒子。當救死扶傷的中國紅十字會賬目說不清楚的時候,當郭美美展示身上奢侈品的時候,當有人要問責郭美美的時候。美美告訴他們,姐手裏有17.4G的視頻。於是,紅會領導趕緊表態:誰也沒有這麼說過!郭美美同學用實際行動捍衛了自身的利益,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高貴品質。她用她雪白的大腿,一次又一次的站在了紅會至高無上的領獎臺上。

平衡?我一直都想過一種平衡的生活。那裏人人平等,那裏高度法制,那裏的城管不會打人,那裏的校長不會開房,那裏的醫生專心治病。可是我身在這樣的社會,呼吸著高度污染的空氣,吃著隨時要人命的食品,看著煙草公司局長的公積金一百多萬。我想問問,您平衡了嗎?您信不信中國夢會實現?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當黃浦江上一萬多頭豬集體跳江的時候我知道,我要再不平衡,我的下場也會像它們一樣。我一直期待著過一種平衡的生活,那裏的官員廉潔務實,那裏的商人用良心經商,那裏的房價高的不那麼誇張,那裏的人民幸福美滿。

還有幾分鐘就該交卷了,我知道我的作文戳痛了閱卷老師那顆小小心臟。零分吧,我給您一個建議。反正我不怕,三鹿奶粉都沒有弄死我,零分又能奈我何?不要猶豫,趕緊打分,完了打麻將去……



(^_^ )小常識


10大生活養生最佳時間


生活中無論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有最佳時間,最佳方案等等,養生保健也是如此,下面中醫全說網小編列舉了10的養生最佳時間,從生活點滴入手告訴你怎麼才可以更健康。

1.刷牙的最佳時間:飯後3分鐘。
因為這時口腔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其產生的酸性物質易腐蝕牙釉質,使牙齒受到損害。

2.洗澡的最佳時間:睡前
每晚睡覺前來一個溫水浴(35℃—45℃),能使全身肌肉.關節鬆弛,血液循環加快,幫你安然入睡。

3.午睡最好從13點開始:
這時人體感覺已下降,很容易入睡;晚上則以22點至23點上床為佳,因為人的深睡時間在24點至次日淩晨3點,而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即進入深睡狀態。

4.喝牛奶的最佳時間:睡前。
中老年人睡覺前飲用,可補償夜間血鈣的低落狀態而保護骨骼。同時,牛奶還有催眠作用。

5.美容的最佳時間:睡前。
皮膚的新陳代謝在24點至次日淩晨6點最為旺盛,因此晚上睡前使用化妝品進行美容護膚效果最佳,能起到促進新陳代謝和保護皮膚健康的功效。

6.飲茶的最佳時間:用餐1小時後。
不少人喜歡飯後馬上喝熱茶,這是很不科學的。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性的鐵鹽,幹擾人體對鐵的吸收,時間一長可誘發貧血。

7.吃水果的最佳時間:飯前1小時。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吃熟食,體內白細胞就不會增多,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

8.曬太陽的最佳時間:上午8—10時和下午4—7時。
此時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線A光束為主,可使人體產生維生素D,從而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抗癆和防止骨質疏鬆的能力,並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病率。

9.散步的最佳時間:飯後45分鐘—60分鐘。
以每小時4.8公裡的速度散步20分鐘,熱量消耗最大,最有利於減肥。

10.鍛煉的最佳時間:傍晚。
人類的體力發揮或身體的適應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黃昏時分為最佳。此時,人的味覺.視覺.聽覺等感覺最敏感,全身協調能力最強,尤其是心律與血壓都較平穩,最適宜鍛煉。







(^_^ )HA HA HA 笑話


犯人訴苦
監獄中,兩個犯人正在互相訴苦!
犯人甲問:“你是怎麼被抓進來的?”
犯人乙答:“因為感冒!”
犯人甲十分疑惑,又問:“怎麼會因為感冒被抓呢?”
犯人乙解釋說:“我在偷東西時打了一個噴嚏,把保安弄醒了!



升官
女法官對被告怒斥道:“我在這裡工作7年,居然在法庭上見過你7次,難道你不覺得羞恥嗎?”

被告反駁說:“法官大人,你一直不能升官,可不是我的錯啊!!



遺產
老人臨終前,準備給兒子分遺產。老人對大兒子說:“你媳婦快生小孩了,把存摺留給你。”對二兒子說:“你馬上就要結婚,我把房子留給你。”

對小兒子說:“最不放心的是你了,現在還沒女朋友,我把最寶貴的遺產留給你吧。”小兒子心中竊喜,老人說:“我把msn帳號給你,好友欄裡有一百多個年輕姑娘。”



驗血
老漢身體不舒服,去醫院看病。醫生對老漢說:“你要驗血,驗小便,驗大便!”

老漢聽後,急忙跑到廁所去。一會,老漢回來對醫生說:“咽血,咽小便都可以,大便實在咽不下去!”



清潔婦
男歌星走上舞臺,卻發現臺下只有一位婦女!男歌星鎮定地說:“今天我只為妳歌唱!”

婦女激動地說:“那你得快點,我還要打掃清潔這裡!”



美女游泳
一美女準備下海游泳。在旁邊不遠的管理員對美女警告道:“這裡禁止游泳!”

美女大為不滿,抗議說:“我脫衣前你為什麼不告訴我?”管理員說:“但這裡不禁止脫衣服啊。”






邀請您來免費參觀澳洲第一位女前總理的家



從澳洲第一位女前總理吉拉德位於墨爾本西南區Altona的舊宅宣布上市待售後,截至2013年11月21日上午,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已經有逾5800人在網上查看這處佔地603平方米的3 睡房的樸實住宅。這樣的點擊率是Altona 普通待售房產的8 倍。

    這處屬於中等偏下的極普通房屋,是吉拉德在2010年6月出任澳洲總理前,在搬進首都總理官邸前曾經居住過15年的地方吉拉德在1998年開始聯邦議員生涯之時,花14 萬澳元買下了它

    2013年6月,吉拉德卸任後還再次與她的理髮師男友Tim Mathieson 搬回到這棟他們曾經的住宅這位女前總理在接受Fairfax Media 的採訪時稱,這幢房子“是Tim 和我的安樂窩,充滿了陽光和歡笑”。

    大家若有興趣,本週六和本週日也可親自到  9 Medford ST  入內參觀這處房產。處理這處房產交易事宜的中介稱,一般來說,這個城區的類似房產估計只能迎來20-30 組的看房人,但她預計本週末的開放看房日會有點不同。
    這處房產將於12 14 日下午2 點舉行拍賣會。首次看房日為明天11 23 日。明天的看房時間為下午3: 30 4 點;週日則為下午12: 45 1: 15


    有一位曾吉拉德鄰居的華人朋友剛剛寫了以下前總理拍賣自住房有感,忍不住轉一下:

    最近新聞報導,前澳大利亞女總理吉拉德位於墨爾本Altona區的房子要拍賣了。兒子調侃建議我買下,我說No,一沒錢,買不起,二也不想成為萬眾舉目的焦點。

    因為總理住過的房子帶有政治色彩,有一定的歷史意義,對中國的土豪們來說會有一定的吸引力,儘管是總理住的房子,但在Altona區也是屬中等偏下極其普通的住宅,甚至還不如左右鄰居的房屋,更遠不如澳洲許多華人住的房子


    據說這棟房吉拉德的保守價是五十五萬,而中介借名人效應有望拍到六十五萬。對於中國的土豪來說,不差錢,可以想像拍賣總理的房子一定會很精采,期待那一天。

    我家是十年前搬到Altona區,那時沒有人會想到這個極一般的區會誕生一個澳大利亞第一位女總理, ​​即使是她的鄰居也是在她當選總理以後一段時間才知道總理就住在周圍。


    我家距離總理家七,八百米遠,我也是她當選總理的那一天才知道她住在這裡。吉拉德當選的那天,澳洲電視台專門還到我們商業區採訪,我老公那天還接受采訪,他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也不認識她,可能吉拉德嫌我們店的東西貴,從來也沒來進來買過我們的東西。


     吉拉德是一個平民總理, ​​也很低調,隨和,我一個好朋友十多年前做淸潔生意時,曾定期為她家做過淸潔。那時吉拉德還是國會議員,單身生活,據說,房內陳設簡單,樸素,家裡連一件像樣的家具都沒有,但很平易近人,常常和我這個做清潔工的朋友談論一些政治話題,沒有一點政治家的架子。

    她住在Altona區,就和普通人一樣,常常去海邊散步,在海邊的咖啡店享受卡布奇諾,和普通居民一樣獨自去超市排隊購物。在任何公共場合,她表現得都非常自然,謙和,有親和力。


     吉拉德當選總理後,我們居住的Altona的知名度也有所提高,我自已也為能和總理做鄰居感到自豪,住在這裡的居民,也都以為因為總理住在這裡會為這裡帶來一些變化,會得到一些實惠,後來發現,在她任職的幾年裡,我們這些她的鄰居們不僅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反而增加了麻煩。


     幾年前,政府為了削減財政經費,節省 ​​能源開支,將火車werribee線實行分段改革,原本我們Altona 居民可以乘火車直達墨爾本City,改革後,取消直達, 要經Newport轉線,給居民帶來了不方便。當時有人牽頭組織Altona 居民堅決反對,集體聯名投訴,我曾經負責過我們周圍一片居民簽名活動。

    有人說,總理住在Altona 這個區,解決這個問題應該不難,結果恰恰相反,吉拉德以大局出發,堅持原則,最後直達火車線路方案還是被否定了,我們一番努力也白費了。


     後來我曾和國的某官員起這件事,他告訴我,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國,結果會完全不一樣,多少人等著拍總理馬屁,不用說改變線路,就是專門一條鐵路都有可能。看一看,這就是中國和澳洲的區別。


    最近幾年,接待過一些從中國來澳洲的朋友,同學,同事,及留學生,總是引領他們去參觀一下吉拉德總理的房子,也令他們受到了震撼的教育。

    感慨堂堂的一個國家總理, ​​而且是世界上最適居住的發達國家,吉拉德在2010年出任澳洲總理前,在搬進首都總理官邸前, 居然生活像普通人一樣,居然住在這麼普通的房子,實在是超出了中國人的想像極限!

    現在吉拉徳卸任了總理,她要賣了房子,離開Altona了,回她阿德萊德娘家去了,再見了!吉拉德,祝你好運,願你的房子能賣個好價錢,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