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4, 2013

麟趾山輕鬆遊 + 《哈佛家訓》細節中的人生



[行動解說員]玉山國家公園- 麟趾山








麟趾山輕鬆遊


PCLin 1123


受到幸運之神的照顧,昨天陰雨綿綿,今天居然是艷,欣喜不言而喻。昨天的特富野古道入口在阿里山公路(18號公路)96.5k(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在85.6k),今天先看在阿里山公路102k旁的鹿林神木-己2,700歲為全台第二大神木。

繼續東行,車停上東埔停車場,右轉塔塔加分隊及新建的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如地圖箭頭所示輕鬆走完麟趾山。沿途風光明媚,楊少贛兄嫂讚不絕口。在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恰好有九人座車招攬載回上東埔停車場每人100元(程2.8k- 100元節省一小時值得),我們就如此更輕鬆回停車場。

此回的心得是登麟趾山以自西向東走為宜,因為到達麟趾山繼續東行,沿途均可遠眺完整的玉山山脈,而且若由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向西攀登麟趾山,會覺得太陡峭而太累。


麟趾山名稱由來
麟趾山又稱麟芷山,原名大竹山、塔塔加山,標高2854公尺,無基石,立「麟趾山」石碑一座,亦是塔塔加六山之一。麟趾山本無名稱,因國家公園成立時,內政部某高官來巡視,天外飛來一筆將自己的兒女(有說是,女兒、孫女)名字各取一字來名命此山作紀念。後來怕被罵所以改稱麟趾山,說是像麒麟的腳趾。而因鹿林山這帶山林原產許多台灣花鹿故稱鹿林山。


塔塔加遊憩區路線圖 



塔塔加遊憩區路線圖
麟趾山輕鬆遊-我們沿著箭頭走6字形
=1+0.4+0.8+0.8+0.7+0.3+1.4+0.4+1=6.8公里




鹿林神木胸圍20米-
1903年東京帝大琴山河合博士來登阿里山
發現阿里山上有30萬棵紅檜(好還留下38檜)
而使日本決定阿里山伐木計畫
開始建阿里山森林火車而於1912年完工 
阿里山森林火車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鹿林神木前-
我倆蹎腳也不及吳燁燁的高度



由鹿林神木遠眺玉山前峰



鹿林神木-己2,700歲為全台第二大神木 



在玉山國家公園巧遇兩位11天單車環島陸客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登大山必備品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是最後補水站 



大鐵杉-
找兩位年輕美眉合影
降低相片中人物之平均年齡



在麟趾山鞍部
下望群山遠峰見


可遠眺南橫的關山 



阿里山產山葵
塗抹山葵的花生不錯喔
 


高山水池-生命之泉 



草原景觀不輸瑞士-
一位瑞士傳教士在台東說瑞士的山只有草原沒有森林
台灣的山從亞熱帶森林到寒的植物都有
故比瑞士美,因而定居台東
 


沿途有木凳 




即將抵達麟趾山山頂
玉山主峰快被玉山西峰遮住



綿延玉山 



麟趾山海拔2,854米 



少贛兄嫂較少登山
如今登麟趾山也游刃有餘


內人笑得真開心 不貼可惜



右下方山友在麟趾山煮薑母鴨
聞味道香噴噴
 


登玉山步道 



自西向東走下山陡峭較不累 



下山陡峭仍不可掉以輕心 



南面向陽坡易發生火災 
1993年玉山前峰一場森林大火 稜線成為最佳防火線
南面(右方)仍未長出高大茂密的台灣雲杉林
 
秋高氣爽 



終於走到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 


 
玉山西北園區地圖

 


夫妻樹-
在東埔停車場和少贛兄嫂分手
因為他們南行高雄
而我們北上故走新中橫
 




在麟趾山山頂遠眺玉山山脈



 

塔塔加遊憩區路線圖
麟趾山輕鬆遊-我們沿著箭頭走6字形
=1+0.4+0.8+0.8+0.7+0.3+1.4+0.4+1=6.8公里
 

塔塔加遊憩區路線圖









《哈佛家訓》細節中的人生


傑克和湯姆經過一家五星級飯店,看到一輛豪華轎車停在門口。傑克不屑地對湯姆說:「據我所知,坐這種車的人,腦子裡一定沒有什麼學問!」湯姆則輕描淡寫地回答:「據我
所知,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裡一定沒有多少錢!」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立場,而不同的立場總是和不同的處境有關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在廚房洗碗,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足球賽。突然,廚房裡傳來瓷盤落地的破碎聲,然後一片沉寂。

兒子望著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你怎麼知道?」「這回她沒有罵人。」
◎人們總是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對人對己,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有兩個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這裡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坑洞。其中一位導遊一路連聲抱歉,說這路面簡直太壞了,請多多包涵。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
客說:「諸位女士先生請注意,我們現在走過的這條道路,正是聞名遐邇的伊豆迷人的酒窩大道!」
◎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思想是奇妙的,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自己。


小學三年級學生漢斯,在作文中說,他將來的志願是當一名雜技團的小丑。一位老師的批示是:「為什麼不想當總統?」另一個老師看完後則說:「願你把歡笑帶給世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選擇,熱愛和快樂才是選擇的最好依據。


有一位女士在首飾店裡看到兩只一模一樣的手環,一個標價五百五十美元,另一個卻只標價二百五十美元。她大為欣喜,立刻買下二百五十美元的那一只。一位店員神秘地對另一位店員說:「這是一種永遠都不過時的促銷手段。」
◎世上總是有各種各樣的陷阱,但吃虧上當的通常是性情貪婪的人。


有一位表演大師上場前,他的弟子告訴他鞋帶鬆了。大師點頭致謝,蹲下來認真繫好。等到弟子轉身後,他又蹲下來將鞋帶解鬆。有個旁觀者看到了這一切,不解地問:「大師,
您為什麼又要將鞋帶解鬆呢?」

大師回答道:「因為我扮演的是一位勞累的旅人,讓他的鞋帶鬆開,可以表現他長途跋涉的勞累憔悴。」「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你的弟子呢?」

「他能細心地發現我的鞋帶鬆了,並且熱心地告訴我,說明他很關心我,我要保護他這種熱情,及時地給他鼓勵。至於將鞋帶鬆開的原因,將來會有很多機會告訴他。」
◎真正的智者,是既知道是非,又知道怎樣恰當表達是非觀點的人。
※※※
想知道一個人的品性,就去看他在日常生活中流露的細節。你想掩飾一些不好的東西,但你身上的細節卻會無情地展示它們。







(^_^ )HA HA HA 笑話
新任主教聽說到達紐約後很有可能被報界拖入預設的陷阱,所以格外小心。從機場出來,有記者一見面就問:「你想上夜總會嗎?」

主教想避開這個問題,就笑著反問:「紐約有夜總會嗎?」

第二天早上,報紙登載的這次訪問新聞的大標題是:「主教走下飛機後的第一個問題:紐約有夜總會嗎?」


*~*~*~*~*~*~*~*~*~*~*~*~*

空中小姐在飛機上遞了一杯酒給神父。

「現在離地面多高?」神父問。

「 三萬英尺 。」

「我看我還是不喝的好……因為這兒離我們總部太近了。」


*~*~*~*~*~*~*~*~*~*~*~*~*

神父:「你想跟上帝說什麼嗎?」

病床上的老人似乎很想說些什麼,但衹能作出痛苦的表情,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神父趕緊拿了紙和筆遞給老人說:「不要緊。你可以寫出來。」

老人去世後,神父大聲朗讀老人的臨終遺言:「該死的神父!你踩著我的呼吸器氣………」


*~*~*~*~*~*~*~*~*~*~*~*~*

一個懶惰的廚子,連續幾天都把剩菜熱一熱就端到桌子上。神父並不作聲,坐下就吃。

廚子很奇怪,問他為什麼不先祈禱就吃飯。神父淡然回答:「桌上的每樣菜,我都至少謝過兩次了。」


*~*~*~*~*~*~*~*~*~*~*~*~*

在某個家庭聚會中,有四個信天主教的主婦在一起聊天。聊呀聊,她們就聊到自己的兒子。

主婦A說:「我的兒子是Priest(神父) ,當他走進大廳時,人們都叫他 Father(父親 )。」

主婦B說 :「哼!那沒什麼,我的兒子是 Bishop(主教) ,當他走進大廳時,人們都叫他Your Grace (閣下)。」

主婦C說 :「我的兒子是 Cardinal(紅衣主教) ,當他走進大廳時,人們都叫他Your Eminence (殿下)。」

主婦D慢慢說:「我的兒子身高185公分、一張帥氣臉,兩塊大胸肌、翹屁股,當他走進大廳時,所有的女人都叫:『 Oh! My Go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