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8, 2013

常做別人貴人的人, 生活中就會常遇貴人+ 世界八十寶藏



世界八十寶藏第1集



老不死的
小孫女對爺爺說:“爺爺,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孝順您的!”
爺爺說:“等你長大以後,爺爺都不知道還在不在。”
小孫女說:“爺爺您一定還在,因為婆婆說您是老不死的。
    爺爺如您不信, 請看以下短片吧!"






常做別人貴人的人,
生活中就會常遇貴人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曾向一位從事哲學研究的老教授提了個很俗氣的問題:“何為幸福之道?”老人沒回答我,卻遞給我這句話:“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將遇到三種人。一種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關心你、愛護你、幫助你的人;一種是傷害你、欺騙你,利用你的人;一種是既不曾傷害你、欺騙你,但也不曾給予你關懷與無私幫助的人。”

老人問我:“你閉上眼回憶,誰是你心目中的第一種人,第二、第三種人?”


父母兄姐妻兒當即躥入我的腦海。接下來是要好的師友……

老人又問我:“在你心目中,哪種人數量最多?哪種人數量最少?”

我老實交代:“第三種人數量最多,無法統計;第一種人有40人左右;第二種人有大約15人。”


老人微笑輕語:“第一種人是給你博大的愛,也讓你無時無刻不感受到愛的人;第二種是促使你成長,卻經常讓你感受到痛苦和怨恨的人;第三種是你的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陌生又熟識的人,他們可能在你的生命旅途中轉化為第一種人,也有可能成為第二種人,這取決於你自身的努力……

“孩子,你要記住,只有當第一種人的數量在你心中呈幾何倍數增長,達到一個輝煌的數值,而第二種人的數目卻逐漸接近於零時,你才會與幸福生活越來越近!反過來,當你出現在他人心目中的第一種人行列裡的次數越多,成為他人心目中的第二種人的次數越少,你離成功的人生才是越來越近!”

最後,老人問我:“孩子,你明白了麼?”

我點點頭,說懂了。






^_^小常識






自我安慰超實用的25個小技巧


偶爾的抱怨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麼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楣。抱怨沒有好處,樂觀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個安慰: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失去現在的心情,何必為莫名的憂慮而惶惶不可終日。過去的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再怎麼悔恨也是無濟於事。未來的還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麼憂慮也是會空悲傷的。今天心,今日事和現在人,卻是實實在在的,也是感覺美好的。當然,過去的經驗要總結,未來的風險要預防,這才是智慧的。昨天已經過去,而明天還沒有來到,今天是真實的!


第二個安慰: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療
  偶爾的抱怨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麼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楣。抱怨沒有好處,樂觀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個安慰:好心境是自己創造的
  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於別人的罪惡,而在於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裏,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第四個安慰: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哪人心思去浪費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經說過:大街上有人罵我,我是連頭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這個無聊之人!我們既不要去傷害人家,也不要被別人的批評左右,還是按照自己的願望,先踏踏實實學好本領再說。特別是在少年時要全力以赴學本領,不要分心。


第五個安慰: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息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經常要自己給自己過節,學會尋找愉悅的心情。


第六個安慰:不要追逐世俗的榮譽
  終生尋找所謂別人認可的東西,會永遠痛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庸俗的評論會煙滅自己的個性,世俗的指點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為錢而錢使自己六親不認,為權而權會使自己膽大妄為,為名而名會使自己巧取強奪,真實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會變成一張張碎片隨風飄揚,世俗的我已變得面目可憎。得到了媚俗,失去了真實,要堅定信心,擁有自我。


第七個安慰:極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為憂慮過度,而導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卻因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無動於衷。前者常為尋找理性而痛苦,因聰明過頭而衰,愚蠢的根源在於什麼都懊悔。後都不知悔恨為何物,整天稀裏糊塗地生活,活著與死去沒有什麼區別!走極端總是慘遭失敗,尋找人生的智慧。



第八個安慰: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
  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沈默,有人會指責“城府太深”;自己要是善於健談,有人又會指責誇誇其談;自己要是讚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閒事。光看別人的臉色,自己還活不活,擁有自我,又不囿於自我。


第九個安慰:惡念越多痛苦越深
  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中的惡魔。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心中有惡,就會心神不寧,去惡念。


第十個安慰:注意不要活得太累
  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生活貴在有張有馳。心累,使人長期陷於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心別太累,學會解脫自己。


第十一個安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天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於自己心態的調整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


第十二個安慰:不做慾望的奴隸
  人們總嘆息“飛蛾撲火”,人們總譏諷“魚兒上鉤”,人們總笑話“自陷泥潭”。但是如果自己仔細想一想,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這種慾望的悲劇還少嗎?人心不足蛇吞象。放縱自己靈魂的人,最終會失去真正的自由!必須時刻警惕不良慾望。


第十三個安慰:要活得輕鬆和快樂
  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的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鬆鬆。活得太累就會痛苦不堪,知足常樂!


第十四個安慰: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
  盲目自大自尊,是驕傲無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棄,是消極悲觀的人生。瞭解自己比瞭解別人更困難,喜歡自己比喜歡別人更不容易。擁有健康的恰當的自尊心理,面對挫折會表現得格外堅強。不為外界的誘惑而丟失自我,不為一時的挫折否定自己,時時客觀冷靜地評價自己,每每樂觀中肯定地讚賞自己。


第十五個安慰:多用善眼看世界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處不能容忍別人的缺CROSS點,那麼人人都變成壞人,也就無法和平相處。以惡的眼光看世界,世界無處不是破殘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總有可愛處。自己多看別人的長處,就會越瞧越可愛。


第十六個安慰:不必一味討好別人
  討好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沒有必要的,討好每一個人,等於得罪每一個人,刻意去討好別人只會使別人產生厭惡,親近別人要琉璃自然,投機心態要改變,有時間討好,不如踏踏實實做事,討好別人總是靠不住,自己努力才實實在在。一味討好別人就會失去自我,充實自己很重要。


第十七個安慰: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
  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再去悔恨以前的行為,一點益處都沒有,唯一明智的辦法是,如何妥善處理後面的事情,別讓事情弄得更糟糕,潑出去的水錫器是收不回來的,已刻成舟的木頭是無法恢復原狀的,知道了這些簡單的道理,就能心平氣和地處理遺留問題。悔恨無任何益處,別把事情弄得更糟。


第十八個安慰:物質雖貧乏心理不潦倒
  物質貧乏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貧困。貧困常與潦倒相連,人窮常與志短想關,心理貧困,富也會淪為貧窮,心理富足,窮也能轉為富裕。物質貧乏加上萬念俱灰,會很快摧毀一個人的身體,自信自強,雖暫時物質貧乏,但好日子也會很快到來!人窮志不短,自強不息。


第十九個安慰:福中有禍禍中有福
  莫被一時之得失衝昏頭腦,一味陶醉於暫時的勝利,自己一定要居安思危,切莫居功自傲,洋洋得意,意味著駐足停頓,陶醉勝利,意味著失去警惕,人生路上要永不忪懈,勝利僅僅是一個小小的路標。要想取得最後的勝利,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莫為一時之得所迷惑,誰笑得最晚,誰笑得最開心。


第二十個安慰:重要的是活得充實
  把每一天過好是最大的幸福,快樂源於每天的感覺良好,總憂慮明天的風險,總抹不去昨天的陰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總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總幻想那些不能實現的,今天的心情怎能安靜?任何不切實際的東西,都是痛苦之源,生命的最大殺手是憂愁和焦慮。痛苦源於不充實,生活充實就不會胡思亂想。


第二十一個安慰:人生應當歡樂有度
  適當的娛樂活動能調節情緒,無休無止的歡樂卻易轉益為害。物極則反,數窮則變,大凡快意處,即是多病處。棋可遣閒,易動心火。一鼓味狂歡盡興是膚淺的人生,換來的往往是痛苦的悔恨。盡興有度是達觀的人生,樂極生悲不局限於娛樂方面,涉及到人生的方方面面。歡樂與悲哀是伴生的,歡樂有度會歡樂常伴。


第二十二個安慰:換一種活法也許更快樂
  當自己在工作中極不順心,處處感覺都是圍墻時,是否有必要換個環境?當自己在婚姻中極不開心,時時感覺都是冰窖,是否有勇氣衝破圍城?當自己已習慣逆來順受,是否會挺起胸膛說“不”?有自信、能自強的人,善於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別太窩囊地活著,舒心是快樂之精靈。


第二十三個安慰: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
  人生實在是太苦短,自己何必總是活得不開心。有煩惱是正常的,沒有煩惱才是不正常的。要是自己心情不好受時,不妨去看一次電影,不妨去聽一段音樂,不妨去唱一支歌曲,不妨去打一個電話,不妨去享受一下陽光……讓煩惱心事見鬼去吧,先開心一樂。


第二十四個安慰:愉悅的根基在自己身上
  一般人總是將人生的愉悅,寄託在外界的事務上,依附於世俗的認同上,百般看重地位、財產,以及待遇、名譽等東西,自己一旦失去這些,便是沉重的打擊,常會痛不欲生,其幸福和快樂的根基也隨之毀滅,假如自己真是這樣過生活,那麼快樂離我們是想當遙遠的,為什麼要讓別人來評價自己的快樂程度,把握好自己。


第二十五個安慰: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許多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有的雖然得到了,其代價卻巨大無比,許多哲人都說,幸福是種感覺。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而遞減,與人的心境、心態密切相關。先哲們說:得之愈艱、愛之愈深,擁有幸福,常思艱難。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是自己的最大悲哀。

  幸福是種感覺,不知足,永不會幸福。






從「老公」的稱呼來歷,
看男人地位的變遷


1 良人
古時叫丈夫「良人」,好聽吧!。「良人」一詞顯示不出男女性別,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良人」;丈夫稱自己的妻子亦為「良人」;從這兒可以看出當時男女地位大抵還是比較平等的。


2 
在「良」右邊加「耳」,變成「郎」;在「良」左邊加「女」,衍成「娘」。「郎」就代表丈夫了,李白有「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郎」多親切的稱呼阿!


3 郎君
但單音節詞似乎太甜膩了,在前頭或尾後加一個字變雙音詞,即「郎」字後面加一個「君」字;在「娘」字後面加一個「子」字,成了表示親暱的「郎君」,「娘子」。


4 官人
官人,宋代,是南北文化交流的時代。平民百姓中,有了「官人」這一稱謂。有的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官人」。至今,民間仍對新婚夫妻戲稱為「新郎官」、「新娘子」。


5 老爺
老爺,僅限於官宦人家對老公的稱呼。其在家中的尊貴地位不言而喻。


6 外人,外子
在宋代,妻子也有稱自己的丈夫「外人」的,再文雅點的就叫稱做外子」,丈夫則稱自己的妻子的除「娘子」外,還稱「內人」。在別人面前,對妻子的謙稱還有「賤內」、「家內」


7 相公
「相公」這個稱呼古時之流行, 比「官人」又進了一步,已經不僅是「官」,而且是最高的官「相」了。


8 先生
所謂先生,主要指有一定學識而又年庚較高的人。用先生指代丈夫,文雅而又帶有仰慕尊崇的意思。從中尤可見男性的尊嚴。至今在海外華人中和港臺地區還在廣泛使用。


9 愛人
「愛人」 這一稱謂最早見於新文學作品之中。上世紀 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解放區一些受新文化運動薰陶的知識分子開始用「愛人」這一稱謂。但是,海外華人拒絕使用「愛人」稱謂。


10 男人
男人,這是最有歸屬感的叫法。通常必須加上定語,謂之「我男人」。可惜僅見於通常極具團隊精神的鄉下女人口中。


11 我們家那口子
帶有一種隱秘的親熱味道!但其中已無尊敬的意思。


12 孩子他爸
最隱蔽,委婉的叫法。但在目前這麼個紛繁複雜的時代,這個稱呼太缺乏準確性了,極不嚴謹。要知道她孩子的爸極可能並不是她老公的哦。建議堅決棄用!


13 老闆( or 領導)
現在全國到處都叫老闆,連研究生叫自己的導師都曰「老闆」,更多的時候倒是稱自己的老婆做老闆和領導的。


14 老公---卻原來就是太監。
老公,最後來說說這個目前最流行的叫法。老公最早的身份,原是太監。不知女人呼叫老公時,是否骨子裡潛意識就想過,這眼前的男人,就真還有些太監的味道?所以,以後請各位老婆們改改口才好。否則,華夏男性,正呈現被閹割的趨勢。 





一流的攝影



作品精選- 風光攝影






1. Early Morning Fog Illuminated by Warm Sunshine. Inner Mongolia, China 
Finalist, 4th Annual Nature's Colors Photo Contest, Outdoor Photographer Magazine.
《雲蒸霞蔚》,中國內蒙古自治區



2. Early Morning Sunrise Over Peyto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Peyto湖日出全景》,加拿大班芙國家公園
初升的陽光把山頭映照得鮮紅,如藍綠寶石般的冰川湖水,似鏡子般映照出山頭的紅光和天空中微妙的色彩,讓人恍若處於仙境



3. Spectacular Sunset Over Maligen Lake, Jasper National Park, Canada
《瑪琳湖日落》,加拿大Jasper國家公園
這個視角很常見,那天的晚霞也不是壯麗的火燒雲。可是這依然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日落場景之一。周圍萬籟俱靜。白天熙熙攘攘的遊客全部都回旅館了,除了另一個遠道從英國來的攝影師外,見不到一個遊人。夕陽把山頭染的通紅。這個加拿大洛磯山脈中最著名最漂亮的湖泊的最美時分,讓我又一次心跳加速,可惜幾乎所有的遊客都錯過了這場光影大餐。



4. Shiprock on a Stormy Morning, Shiprock, New Mexico, USA 
Shiprock is a sacred location to the Navajo people. On a stormy morning, I witnessed the most amazing light condition I've ever encountered in my career at this location. The incredibly rich golden light totally transformed the landscape dominated by black rock formations.
《金色的船山》,美國新墨西哥州
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船山是印地安人的聖地,也是攝影家喜愛的題材。平時的船山是黑褐色。但是,在一個暴風雨即將來臨的清晨,我親眼目睹了我攝影生涯中見過的最神奇輝煌的光線。穿破雲層的陽光把船山和周圍的翼石奇蹟般地映照得金光閃閃,令人難以置信。



5. Perfect Autumn Morning. Michigan, USA
《絕美秋色》,美國密執根州



6. Double Rainbow and Golden Colorado Aspens. Colorado, USA
《雙虹映秋》,美國科羅拉多州



7. Milky way over Cathedral Valley, 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 Utah, USA 
Finalist, 4th Annual Nature's Colors Photo Contest, Outdoor Photographer Magazine.
《星空璀璨》,美國猶他州教堂谷
這是一個需要4輪越野開車一個半小時才能到達的非常荒涼的地方,路況相當不好。那天夜裡,半徑25英里的範圍之內,除了3-4輛在野外宿營的車外,大概沒有任何人類在活動。在這個號稱全美國空氣能見度最好的高原上,滿天的繁星震撼人心。



8. Set Fire to the Sky. Mono Lake, California, USA 
A two minute night exposure captures a huge wild fire burning near Mono Lake, California. It was a bad news for the US Forest Service, but it provided a once-in- a-life time opportunity for landscape photographers to record an extremely unusual perspective of this iconic location.
《火湖》,美國加州夢娜湖
一場意外的森林大火給了攝影師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拍攝到一個極為特別的夢娜湖。



9. Eternal Curves, Antelope Valley, Utah, USA 
Finalist, 4th Annual Nature's Colors Photo Contest, Outdoor Photographer Magazine. 
Photo of the month and cover picture, Nature Photographer's Online Magazine. 
Used by Apple Inc on Apple's website and in Apple Retail Stores.
《曲線》,美國尤他州羚羊谷



10. Valley of The Bones, New Mexico, USA
美國新墨西哥州北部高原沙漠,被風化的石頭散落滿地,如同外星人的保齡球場



11. Lone boulder in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永恆的孤獨》,美國加州約束亞樹國家公園



12. Life Like Summer Flowers.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生如夏花之燦爛》,美國華盛頓州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每年7月底到八月初,在短短不到2週的時間裡,在融化的冰川水流的滋潤下,這裡滿山遍野的鮮花會突然綻放,上映一場舉世罕見的雪山下的盛大花展。



13. Rolling Hills of Golden Wheat Field in Early Morning. Washington, USA
《人間秋色》,美國華盛頓州哥倫比亞高原。



14. Flowers of the Sea. Cannon Beach, USA
《海之花》,美國俄勒岡州



15. Call of the Wild, New Mexico, USA 
First Place Award Winner, Outdoor Scenes, 11th Annual New Mexico Magazine Photo Contest. 
Photo of the month and cover picture, Nature Photographer's Online Magazine. 
Finalist, 3rd Sony Art of Expression Contest, Outdoor Photographer Magazine.
《夜宿沙漠》,美國新墨西哥州高原沙漠
獲美國新墨西哥州官方雜誌《新墨西哥》第11屆攝影比賽風光類一等獎



16. Under the Spinning Stars, New Mexico, USA
《在那旋轉的星空下》,美國新墨西哥州高原沙漠



17. Mother Earth. Inner Mongolia, China
《哺育生命》,中國內蒙古自治區



18. Portland Head Lighthouse at Night, Portland, Maine, USA
《燈塔夜色》,美國緬因州



19. Sunset Time, First Vermillion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靜靜的池塘》,加拿大班芙國家公園



20. Horse Farm and Fog. Kentucky, USA 
Finalist, 3rd Sony Art of Expression Contest, Outdoor Photographer Magazine.
《夢幻馬場》,美國肯塔基州



21. Paradise.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仙境》,美國華盛頓州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22. Dry Season.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乾旱季節》,美國加州死谷國家公園



23. Curves and Forms.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陰與陽》,美國加州死谷國家公園



24. Sunset on Hoodoos, New Mexico, USA
《遠古的荒涼》,美國新墨西哥州高原沙漠



25. Sky on Fire, New Mexico, USA
《燃燒的天空》,美國新墨西哥州高原沙漠



26. Spring Creek,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North Carolina
《春日溪流》,美國北卡大煙山國家公園



27. Punchbowl Falls, a rea​​l beauty hidden in the Columbia River Gorge, Oregon, USA 
《酒碗瀑布》,美國俄勒岡州



28. Fire and Water. Washington, USA
《水與火》,美國華盛頓州哥倫比亞高原



29. Mystery. Ruby Beach, Olympic National Park
《仙境》,美國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20. Wahkeena Falls (Wahkeena means "most beautiful" in Yakama Indian), Oregon. 
《Wahkeena瀑布》,Wahkeena在Yakama印地安語裡是"最美"的意思。美國俄勒岡州



31. Fireworks of the Sea. Palm Beach, Florida, USA 
《大海的禮花》,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



32. Fleeting Moment. Cannon Beach, USA
《生命與流沙》,美國俄勒岡州



33. Tranquility. Ohio, USA 
One of my favorite pictures was taken only minutes away from my home.
《寂靜》,美國俄亥俄州



34. Cracked Eggs, New Mexico, USA
《碎蛋谷》,美國新墨西哥州高原沙漠



35. Mono Lake Drama, Mono Lake, California, USA
《夢娜湖日落》,美國加州



36. Cracking, Canadian Rockies, Canada
《冰裂》,加拿大洛磯山



37. Kingdom of Ice Bubbles, Canadian Rockies, Canada
《冰湖氣泡》,加拿大洛磯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