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5, 2013

人的命運是和誰在一起 + 佛經沒有用,要真的在病房、在急診室才懂



這次 Huge Taiphone Haiya

重創 Cebu… Philippine islands

 

 

趙曉君-情瑣+夢與詩+大江東去

(費玉清主持今宵花月夜)









人的命運是和誰在一起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根稻草丟在大街上是垃圾,綁在大白菜上可以賣白菜的價格,綁在大閘蟹上就是大閘蟹的價格

你與誰捆綁在一起?跟著蒼蠅你會找到廁所。跟著蜜蜂你會找到花朵。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乞丐會要飯!

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

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有什麼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

有句話說得好: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

老鷹在雞窩裏長大,就會失去飛翔的本領,原本你很優秀,由於周圍那些消極的人影響了你,使你缺乏向上的動力,如果你想像老鷹一樣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鷹一起飛翔。

如果你想聰明,那你就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才會更加睿智;如果你想優秀,那你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才會出類拔萃。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如何提升自己的價值?

方法很簡單:

一、結交正能量的朋友

二、選擇正能量的環境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這樣的論調是希望藉由旁人、藉由環境來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好,原是一個很棒的觀念。

但 笑遊人間要在此提醒信奉這樣觀念的人,當我們藉由旁人、藉由環境使自己變的更好時,記得也應該提攜一下比我們差的人。

因為,那些比我們好的人並沒有因為我們比他差,怕與我們結交如同結交蒼蠅、乞丐之流會帶衰他們,反而願意與我們結交提攜我們,那麼試問,我們又有何理由拒絕與比我們差的人當朋友呢?

人應該有相互之心,期許別人能成為我們的貴人,也應該期許自己能成為他人的貴人
 






佛經沒有用,要真的在病房、在急診室才懂


蔣勳捨得才見風景  

撰文者:盧怡安

台灣當代能同時拿文筆、畫筆、麥克風,且都受到大眾喜愛的,首推蔣勳。他從三十年前任東海大學美術系系主任開始,對台灣美學產生影響力,直到現在成為科技人都喜愛的藝術講者。

但三年前大活躍的蔣勳,略微沉寂,許多人不知道他當時心臟病發,在鬼門關走一遭。然而,今年四月六日,他在病後首度重啟畫展《春分》,一派開朗。

我們感受到他走至秋分的人生,卻有著春分的氣息。201012月18日,蔣勳記得好清楚。那天台北很冷,走到林森北路八巷口,他突然臉色發白,卻不自覺。學生見狀立即要送往台大,他還心繫著當晚要請雲門舞團二團去他最喜歡的餐館。

幸好,學生不理他;幸好,送到醫院時,有經驗的值班醫師立刻要他不要說話躺下;幸好,剛做完心導管手術的醫師還在。他剛聽到:「醫生還不要走,又來了一個。」就失去意識。這一連串幸運救了他。

動完大動脈手術,「綁」在床上住進加護病房的那四天,是他人生最大的震撼。「我躺在床上,聽到一個人大哭,就知道有人又送出去了。一天好多次……。」每一聲哭都是一次撼動,「我徹底感覺到生命的無助跟無奈,跟這個時刻的絕對孤獨。」

「如果我不是綁在床上,我這麼雞婆的人一定會下床,也許去安慰他們,抱抱他們,講幾句話。但那根本是自大,我其實沒辦法做,也不見得有什麼幫助。」

他也心想:「我還會再回來這個肉身嗎?如果再有這個肉身,能不能領悟多一點事情?還是我仍有很多的執著跟放不開?」

出了院,蔣勳並不像許多人那樣,倦了、靜了、悲哀了。反而,有一些小小的新芽,在他身體裡緩緩的長出來、動起來。


一者是幽默的芽

「學生都知道我以前兇到什麼程度。」蔣勳自己講了都莞爾。他從法國學畫歸國後,在淡江大學教書,擠了滿滿一房間的學生。某個女生坐在第一排中間,卻在上課畫眉毛、夾眼睫毛。「我就很生氣說,你給我出去!同學都嚇呆了。」

可是現在,蔣勳說,「我會走過去說,我幫你夾好不好?」「以前的嚴厲,其實是不夠自信。 」他細細回想,「(病)過了以後會感覺到,生命真的可以有一種幽默去包容。」


二者是大方的芽

以前老師給蔣勳一隻老墨,鑲了珍珠。他一直捨不得用,但每次學生來他都會拿出來炫耀一下。病後一天,他突然動念打電話給那學生,把墨送給他。

「幾十年來早上起來我都在讀金剛經,可是我不知道捨不得的意思是什麼。可是如果我那天不是那麼命好被救回來,所有我愛的東西沒有一樣可以帶走。這讀佛經沒有用,要真的在病房、在急診室才懂。」

他曾在大陸徽州買的另一隻老墨,原本也同樣捨不得。「磨起來、畫起來是什麼感覺?我根本不知道。」

癒後,開竅了,大膽的用起來。當然,當那隻寫著「黃山松煙」的墨,越磨越逼近題字的下緣,他還是緊張,用完就沒了。可是把苦心珍藏真的拿出來用,那心情是活潑的、舒坦的、過癮的。

我們選在春分那天拜訪他,初雨乍晴。他用那墨寫了「春分微雨」四個字,大方送人。過了一週我再去,遇上地震,蔣勳略凝重的又寫下:「今日地震,願天下眾生無事。」書法是種生活習慣,不見得挑什麼大場合,隨筆創作開心不就好了。


三者是開心享受的芽

蔣勳病後被規定要早起、每天要走一萬步。一開始他配戴心跳表、記步器,做功課的意味比較重。他得注意心跳什麼時候變快,還要刻意的讓它跳到每分鐘一百三十下。沒想到,他因此了解每天何時日出,哪裡上坡,哪裡和緩,哪裡岸邊有個小灣,適合坐一下,聽聽潮聲。春分那天,他準確的說:「今天五點零六分就日出了。」

他從關注自己身體,轉而留心過去未注意的外在細節。那些表都不重要了。他每天非常享受在從家裡走到畫室,再原途折返的過程。

「我是在亂玩啦。看看地上的黃槿花啊,最近苦楝開了,我就去看苦楝啊,嘗試去畫一下。」「苦楝的花很小,顏色又那麼淡,木棉花開的時候,那麼鮮豔,它在旁邊大家都看不見了。

但是那種像霧一樣的紫色,你不覺得就是莫內(的筆法)嗎?」在畫室,我們在旁聊著,蔣勳安靜的修著一幅畫了好陣子的畫,不自覺的就把苦楝的粉彩,加在人物的光影裡。

其實他住八里已經三十年了,而苦楝也一直在那。但近來才慢慢覺得,生命裡可以抓住的不多,抓到一件,哪怕再小,就很幸福。

人稱美學大師的他,也感悟的說:「藝術不是首要,生活才是。」「如果你留心聽到春天裡的鳥叫,薩提(編按:法國一位與德布西同期的音樂家)就不難懂;如果你看得到春天一片葉子上的光,莫內你也懂了。」

「我覺得越來越好,那種開心哦,」蔣勳眼裡都是笑,還炫耀他的老人優待捷運卡,「我跟朋友說,不要怕進入中年、進入老年,進入真的好好。」






^_^小常識


癌細胞睡覺


 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

下午參加了一場小型國際研討會,其中有一位目前在美國癌症中心的戴博士以"Is Cancer Curable?"(癌症是否能治癒?)為題,分享了他對癌細胞生長動力學的研究結果。

癌症最令人害怕的就是metastasis(轉移!)。原生癌並不會讓病人死亡,然而一旦癌細胞轉移,它們在其它組織器官內的興風作浪就讓病人逐漸(或是很快速)的走向死亡。但是 ,為什麼有些癌細胞已轉移的病人卻未繼續惡化?

日本曾解剖研究了幾十位無病痛往生的!90-103歲老人,
發現他們每一位體內都有不少的癌細胞。!但是,為什麼他們的癌細胞沒有造成身體的病痛?

戴博士和幾位癌症研究學者發現,癌細胞在活躍一段時間後會進入「休眠期」,休眠一段時間後又再度活躍,興風作浪。「休眠期」越長,病人能存活的時間就越長,甚至不發生令人害怕的「轉移」。

現在醫學界積極的在研究拖延癌細胞「休眠期」的方法,包括利用藥物和飲食。

「有效預防細胞癌化」那篇中提到的幾種天然物可藉由控制癌細胞內訊息傳導(signal transduction)的路徑進入「休眠期」,所以我把它們再次列,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

1.
咖哩的重要成份「薑黃」(抗癌成份是......「薑黃素」)
2.
辣椒(抗癌成份是.......「辣椒素」)
3.
薑(抗癌成份是.......「薑油/薑黃素」)
4.
綠茶(抗癌成份是.......「兒茶素」)
5.
大豆(抗癌成份是.......「異黃酮」)
6.
蕃茄(抗癌成份是.......「茄紅素」)
7.
葡萄(抗癌成份是.......「白黎蘆醇」)
8.
大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9.
高麗菜(抗癌成份是.......indole」)
10.
花椰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P.S .
某藥劑師加註如下:
這篇文章傳給大家是做功德~!!淺顯易懂。因為最近醫學發表的長壽藥物包含以下四種:薑黃素/白藜蘆醇/Silymarin/黃耆(四種成份),前面兩樣有出現在文中。上文所提到的:咖哩和薑應該歸做一類,因為抗癌主成分都是~薑黃素。  






(^_^ )HA HA HA 笑話


好一個洞房花燭夜的過程敘述


-- 古人果真有讀過書 !

一位秀才新婚,洞房之夜後,眾兄弟來拜訪,大家問他感覺如何?他起身搖扇吟唱道:「一字言淺,那我用一字成語來形容 ... 。」

秀才遂立而曰:
昨夜春宵一刻 , 小弟以『一技之長』、『一柱擎天 之勢,『一馬當先』,『一拍即合』,『一炮而紅』,『一鼓作氣』, 『一氣呵成』,『一鳴驚人』,『一瀉千里』,真是『一夕纏綿』, 『一夜風流』是也!

大家轉問大嫂感覺又如何?
只見她好哀怨地唱道:「聽他『一派胡言! 那只是『一場春夢』!

他本是『一籌莫展』,待我助他『一臂之力』,其間過程『一波三折』,非『一蹴可及』, 然只見他『一事無成』,小娘子我就『一手掌握』、『一口咬定』,誰知他『一觸即發』、『一瞬即逝』,『一落千丈』,『一敗塗地』,一下子就『奄奄一息』,簡直『一無是處』,如此『多此一舉 』,不如『一刀兩斷』,『一了百了』,唉!真是『一言難盡』呀 ... 。」

各位看了以後,不要笑得
一命嗚呼!






秋蟹特輯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



秋天正是吃蟹的好季節,在大快朵頤之際,要注意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喔~



蟹腮:

  

   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蟹腸:

  

   裡面有蟹的排泄物,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要取掉。

  
 


蟹胃:

  

   躲在蟹黃里的三角包,也有蟹的排泄物。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把蟹黃吃掉以後就丟掉。


 


蟹心:

  

   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部位,一定不能吃。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

 
(網路文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