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4, 2013

《哈佛家訓》皮斯阿司的結局 + 從碧山巖走到大崙頭山



太陽劇團奇幻之旅









《哈佛家訓》皮斯阿司的結局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西元前四世紀,在義大利,有一個名叫皮斯阿司的年輕人觸犯了法律被判絞刑,將在某個擇定的日子被處死。皮斯阿司是個孝子,在臨死之前,他希望能與遠在百里之外的母親見最後一面,以表達他對母親的歉意,因為他再也不能孝敬母親了。

他的這一要求被國王准許了,但交換條件是,皮斯阿司必須找一個人來替他坐牢。這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近乎不可能做到的條件。假如皮斯阿司一去不返怎麼辦?誰願意冒著被殺頭的危險來幹這件蠢事呢?

這個消息傳出後,有一個人表示願意來替換坐牢?他就是皮斯阿司的朋友達蒙。達蒙住進牢房以後,皮斯阿司就趕回家與母親訣別,人們都靜靜地等著事態的發展。日子如水一樣流逝,眼看刑期在即,皮斯阿司卻音訊全無。人們一時間議論紛紛,都說達蒙上了皮斯阿司的當。

行刑日是個雨天,因為皮斯阿司沒有如期歸來,只好由達蒙替死。當達蒙被押赴刑場時,圍觀的人都笑他是個傻瓜。也有人對他產生了同情,更多的人卻是幸災樂禍。但刑車上的達蒙,不但面無懼色,反而有一種慷慨赴死的豪情。追魂炮被點燃了,絞索已經掛在達蒙的脖子上。膽小的人嚇得緊閉了雙眼,他們在內心深處為達蒙惋惜,並痛恨那個出賣朋友的小人皮斯阿司。

千鈞一髮之際,在淋漓的風雨中,皮斯阿司飛奔而來!他高聲喊著:「我回來了!我回來了!」這真正是人世間最最感人的一幕,大多數人都以為自己是在夢中,但事實不容懷疑,皮斯阿司已經衝到達蒙的身邊,他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大概只是一會兒的工夫,國王便知道了這件事。他親自趕到刑場,要親眼看一看自己如此優秀的子民。喜悅萬分的國王立即為皮斯阿司鬆了綁,親口赦免了他,並且重重地獎賞了他的朋友達蒙。


※※※
直正的朋友需要信任,這就是達蒙為什麼敢代人坐牢的緣故;真正的朋友更需要忠誠,所以,皮斯阿司本可逃脫一死,仍然視死如歸。因為忠誠,才得信任;因為有信任,才必須要有忠誠。忠誠和信任缺少一個,這個故事的結局就會完全改寫。







從碧山巖走到大崙頭山


PCLin 1114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到內湖,我們將車子停放在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停車場,這裡停車場寬廣,停車方便又免收費(或搭乘捷運文湖線在"內湖站"換小2公車至碧山巖下車即可到達),從碧山巖走到大崙頭山,然後折回(去年0329是走到龍船岩)。在碧山路32-1號環境幽雅的 「煮雲軒享用晚餐。


內湖名稱由來
內湖區之「內湖」名稱,始見於清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舊文獻中的「內湖庄」,因其境內多山丘,形成多處小盆地地貌,當地漳州籍人閩南語稱盆地為「湖」,故內湖是「內部盆地」之義。


 


大崙頭山地圖-我們沿著紅色箭頭走



碧山巖-養育恩深塑像 



白石湖吊橋 
因北側的白石湖山盛產白色的砂岩,故稱之為白石湖




兩位資深麻豆




小憩



碧山路上的孤挺花



由碧山路遠眺101



在恆光禪寺小憩



碧山路上恆光禪寺



大崙湖



大崙頭山頂在望




大崙頭山頂觀景台




大崙頭山頂-
是非成敗放兩旁 親山見証這一趟



在大崙頭山頂遠眺陽明山在虛無縹緲間



在大崙頭山頂(海拔476公尺)聊天



從大崙頭山頂走到碧山路才0.4公里(原路折回)



回程抄短路之入口處




遠眺龍船岩



幽雅的煮雲軒 



大崙頭山地圖-我們沿著紅色箭頭走




Tony 大崙頭山地圖


大崙頭山 & 大崙尾山






(^_^ )HA HA HA 笑話


都不認識

我最近參加了一次慈善機構舉行的跳傘活動。第一天訓練的時候,教練員對我們說:「在離地面300英尺的時候,必須做好降落準備,這一點非常重要。」

一位女士問:「怎麼才能知道是到了離地面300英尺呢?」教練員說:「在離地面300英尺的時候.你可以認出地面上人們的面孔。」

那位女士想了想還是不解地問說:「如果在我跳下來的地方,我一個人都不認識該怎麼辦呢?」




不解人情

姐夫個性木訥寡言,與內向的姐姐正好是一對。婚前二人同事3年,彼此雖然有意,卻沒有勇氣表白。後來在同事安排下,他們開始約會了。

姐姐羞怯怯地問道:「為什麼每次我們四目相投的時候,我總覺得你的眼裡有很特別的東西?」

姐夫臉紅紅地答道:「哎呀!你怎知道我有砂眼的?不過請放心,醫生說差不多已痊癒了。」
                



錘不破
  殺豬的和賣茶的打賭。
    殺豬的說:“用鐵鎚錘蛋錘不破。”
  賣茶的說:“錘得破!”
  殺豬的說:“錘不破!”
  賣茶的不服氣,拿來一個雞蛋,用錘子使勁打下去,雞蛋破了。說:
  “這不是破了嗎?”
  殺豬的說:“蛋是破了,可我說的是錘不破啊!”說著他指指鐵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