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9, 2013

今天下午搭機赴金門 + 你所給予的 .. 都會回到你身上 + 5個好習慣,有助遠離大腸癌



今天下午搭機赴金門遊三天兩夜,
若無法上網,就不能寫部落格,請海涵!

恭賀台大化工同窗薛信夫
再度當選美國新澤西卅West Windsor市長


黃石國家公園




在湖邊拍照...
(妳用我們皮 我就...)









你所給予的 .. 都會回到你身上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個外國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意是: 促成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應變能力等等。我對此頗有感觸。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帶著他的五十幾個學生到一個大集團公司參觀,由於該集團的老總是班主任的同學,因此老總親自接待,秘書和工作人員也非常客氣。秘書將同學們安排在一個有空調的大會議室坐定,工作人員給每個學生倒了一杯水,學生們坐在那裡非常坦然,沒有客氣,其中還有一個女同學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紅茶,理由是她平時只喝紅茶。

 只有一個同學起身雙手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茶並客氣地說了聲:' 謝謝,您辛苦了!' 老總辦完事情急急忙忙趕過來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竟然沒有人應聲,還是老師和前面所說的那位同學帶頭鼓起了掌,但掌聲稀稀落落。

老總開始講話,發現同學們端坐著,沒有人做記錄,於是轉過身對秘書說去領一些公司的筆記本和筆來,然後老總面帶笑容地雙手遞給每一個學生,遞著遞著老總的笑容沒有了,因為學生們都是伸長著一隻手臂去接,有的學生根本就不起身,更沒有人說聲: '謝謝! ' 只有剛才那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雙手接過紙和筆,並連說兩聲:' 謝謝!謝謝! '

畢業分配的時候,該同學接到了那個大公司的錄用通知書。其他同學非常不服氣:他的成績並沒有我好,憑什麼讓他去而不讓我去。

老師一邊嘆氣一邊說:我帶你們去參觀的真正目的是想給你們創造機會,可是你們都失去了,該公司點名要這位同學,我有什麼辦法呢?


** 你所給予的 .. 都會回到你身上 **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
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
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麼,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麼對待你。


* 農夫的哲理*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他農友。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因此,我很樂意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 保證有效的秘方*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
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
個保證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然後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
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

明白了嗎?
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己所欲,施於人。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想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待別人。


** 一生都要學習做人**
星雲大師有一位徒弟,大學畢業後,到夏威夷讀碩士,又到耶魯讀博士,花了好多年的時間,終於得到博士,非常歡喜。有一天他回來,對星雲說:「師父,我現在得到博士學位了,以後要再學習什麼呢?」

星雲說:「學習做人。」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辦法畢業的。星雲覺得人生,不管是士農工商、各種人等,只要學習就有進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需要學習的事。

第一、「學習認錯」。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認錯的對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佛祖,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第二、「學習柔和」。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
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

一般形容執著的人說,你的心、你的性格很冷、很硬,像鋼鐵一樣。如果我們像禪門說的調息、調身、調心,慢慢調伏像野馬、像猴子的這顆心,令它柔軟,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第三、「學習生忍」。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各位要生活、要生存、要生命,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第四、「學習溝通」。
缺乏溝通,就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現在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兩岸三地最重要的就是溝通,相互了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大家都是龍兄虎弟,互相爭執、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

第五、「學習放下」。
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第六、「學習感動」。
我們看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看到好人好事,要能感動。
感動是一個愛心、菩薩心、菩提心,在我幾十年的歲月裡,
有許多事情、語言感動了我,所以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

第七、「學習生存」。
為了生存,我要維護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也讓朋友、家人放心,所以也是孝親的行為。

**心在哪裡,人就在那裡**
                                               







 ^_^小常識


健康,重在觀念


一生中何者為重?  
如果讓你小病一星期,你會發現金錢不重要,家人和身體最重要;
如果讓你大病一個月,你會發現金錢特重要,身體和家人特特特重要;
如果讓你大病半年,估計你願意放棄眼下一切的金錢和名利去換回你認為重要的東西。

遺憾的是,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包括你我!所以,當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更加堅定地知道在生命中哪些人和事才是最重要的……


健康,重在觀念:
美國人:用100塊錢養生,50塊錢買保險,10塊錢看病,1塊錢搶救。

中國人:用1塊錢養生,10塊錢吃藥,50塊看病,100塊錢搶救。

大多數中國人,在生命的最後12年,花光一生的積蓄,吃遍所有含大量副作用的西藥。再多開幾次刀,然後……離去。


疾病如何應對?
答案:重在預防!


氣與壽命
1、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即小心眼,如林黛玉,一般活2050歲;
2、經常受別人氣的人,叫傭人,一般活5060歲;
3、經常自我生氣,也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如普通百姓,一般活6070歲;
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如毛澤東,一般活80歲左右;
5、不論別人怎麼氣你也能淡然處之,叫高人,如朱德、鄧小平,一般活90歲左右;
6、從不讓別人生氣,自己也不生氣,叫真人,如孫思邈、張三丰,一般能活百歲以上!

結論:百病皆生於氣!


消氣法(分九個層次,逐級提升):
1、傾訴;
2、回避;
3、運動;
4、娛樂;
5、想得開;
6、自己想適合自已的方法;
7、換位思考;
8、放得下;
9、提高境界。

請用你可愛的小手按下轉寄,發到朋友圈裡。不要只顧著自己笑哦!改變觀念!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關心自己!






5個好習慣,有助遠離大腸癌
台灣近年大腸癌發生率竄升,前總統李登輝、藝人賀一航,資深法醫楊日松也在去年底因大腸癌病逝。丹麥一項研究發現,只要建立5個簡單的生活習慣,就能降低23%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1.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2.女性每週喝酒不超過7杯,男性不超過14杯。
3.別抽菸。
4.健康飲食:多吃高纖蔬果、少吃紅肉及加工肉品,同時脂肪攝取量應佔總熱量的30%以下。
5.女性腰圍不超過88公分,男性不超過102公分(因人種、體型不同,台灣的標準為女性80公分,男性90公分)。
丹麥癌症醫學會癌症流行病學研究所的專家找來5萬5千多名50~64歲、沒有得癌症的民眾,讓他們填寫問卷,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生活及飲食習慣,追蹤10年後,有678人得了大腸癌。
研究發現,民眾每多運用上述5項健康生活習慣中的一項,就能降低13%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如果5項全部都做到,就能降低23%的風險。要養成這些生活習慣並不難,可說是相當值得的「投資」。這項研究發表在近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張靜慧/康健159期)







(^_^ )HA HA HA 笑話


律師的笑話 (A lawyer being Generous)


One afternoon a wealthy lawyer was riding in his limousine when he saw two men along the  roadside eating grass.
一天下午,有一個富有的律師在途中,看見兩個人在路邊吃草。

Disturbed, he ordered his  driver to stop and he got out to investigate.
他覺得有點困擾,就吩咐司機停車。接著他下車查探 。

He  asked one man 'Why are you eating grass?'
他問其中一人,「為何你們在吃草?」

'We don't have any money  for food,' the poor man replied 'We have to eat  grass.'
那人答,「我們沒有錢買食物,所以我們要吃草。」

'Well, then, you can come  with me to my house and I'll feed you', the lawyer  said.
「那麼,你可以來我家,我給你吃的。」律師說。

'But sir, I have a wife  and two children with me. They are over there, under that  tree'.
「可是我還有妻子及兩個孩子,他們都在那邊的樹下。」

'Bring them along,' the  lawyer replied.
「帶他們一起來吧。」律師說道。

Turning to the other poor  man he stated,'You come with us also.'
他轉向另一個人說,「你也一起來吧。」

The second man, in a  pitiful voice then said, 'But sir, I also have a wife and SIX children  with me!'
那人說,「可是我也有妻子及六個孩子啊。」

'Bring them all, as well,'  the lawyer answered.
「把他們也一起帶上。」律師答。
  
They all entered the car, which was no easy task, even for a car as large as the limousine was.
雖然那是一部大房車,他們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全部人才能上車。

Once underway, one of the  poor fellows turned to the lawyer and said, 'Sir, you are too kind.  Thank you for taking all of us with you.'
途中,其中一人說,「先生,你真是一個大好人,謝謝你把我們全部人帶來 !   」

The lawyer replied, 'Glad  to do it. You'll really love my place; the grass is almost 1 metre  high!'
律師回答,「我感到很榮幸。你們肯定喜歡我的地方,那裡的草足足有一米高。」

  Lesson : Don't trust kind  lawyers. (Also, don't send this to your good friend who is also a  lawyer)!!
這個教訓我們:不要相信仁慈的律師。也不要將此電郵轉寄給你的律師朋友 !





 祝您   天天好心情 !!

老張、老王兩村民到村委會辦事,看到牆上掛著一條橫幅,上面寫著一句名人格言:人的一生不是燃燒,就是腐朽。

老張不解其意,於是問老王:“這是什麼意思?”
老王解釋道:“燃燒就是火葬,腐朽就是土葬。”



一位胖太太對老公說:“我要去游泳。據說,這樣可以減肥。”
老公:“那是騙人的,你瞧瞧鯨魚。”



婚禮上,牧師問緊張的新郎:“你願意娶傑妮為妻嗎?”
一陣沉默,沒有回答。
牧師只好輕聲提醒新郎:“我願意。”
新郎立刻大聲回答:“我也願意。”







真實人生(手機)


一家咖啡館的牌子上寫道: 
我們沒有無線網絡,和你身邊的人說說話吧!

以後人們離婚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手機 ,而不是婚外情.. 

現在跟很多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對方都在不停的Line
語音、自拍、刷屏、心不在焉,不由的悲從心生。

看別人不停的擺弄手機,......我就是因此換了3G手機 
自己也就得玩,否則氣氛尷尬無比。

回到家裡也是如此景象,
夫妻之間懶得交流, 懶得傾聽,各自忙著玩手機,
所以我很認同下面這段話。 

百年前躺著吸鴉片,百年後躺著玩手機,姿態有著驚人的相似;
您可能沒時間親子,可能沒時間盡孝,
然而卻花大把的時間捧著手機沉思,傻笑。 

不知不覺中我們形成了一種可怕的習慣,
早晨睜開眼第一件事是摸摸手機在哪裡, 
晚上睡之前最後一件事還是玩手機,
似乎離了手機就與世隔絕一般的孤獨。 

其實今日的智能手機與當初的鴉片一樣,殘食著我們的熱情與靈魂。
(願我們以此為警戒唷!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
我在你身邊,而你卻在玩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