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7, 2013

歐都納2013登山趣-貓空環狀步道 + 《哈佛家訓》一美元小費



Big Boy Toys 2013-奧克蘭




Marco Tempest 太厲害了








歐都納2013登山趣-貓空環狀步道


PCLin 1117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參加歐都納2013登山趣,0730 <捷運動物園站>對面<道南河濱公園> 活動會場邊停車場765號停車位相等。我們走挑戰組10 公里-貓空環狀步道 (飛龍步道→樟樹步道→三玄宮步道→政大環山道),但因參加人數五千多人大擁擠,魏秋綢帶我們走相反方向。

歐都納無痕山林活動緣起
已經帶領大小朋友走出戶外五個年頭今年邁向第六年,除了繼續登上另一座巔峰。兩梯次共10,000人,額滿為止。報名費300元,送歐都納排汗衫及毛巾。

何謂LNT
『無痕山林運動』源於美國無痕旅遊之概念(Leave No Trace),主要肇因於1960年代、美國大眾旅遊對環境產生的嚴重衝擊。因此自1980年代起,美國各級政府的土地管理單位、環境教育學者、保育團體、戶外用品的製造商與銷售商、登山健行團體及社會大眾共同發起此項全國性教育推廣運動。


原訂路線圖


更詳細的原訂路線圖



因參加人數五千多人大擁擠,
魏秋綢帶我們走相反方向
(鍾太太難得來參與)


  


我們在河濱藉由電梯上政大校園 



上電梯後合影 



政大環山道 



五千多人由此登山口上貓空 



我們走相反方向



我們走相反方向
因為我們花一個多小時在楓樹亭泡茶、吃東西、聊天,
故到貓空纜車站後就撘小巴士回動物園,
惟恐人不在場大獎就被取消得獎資格



樟樹步道彩雲亭 



樟樹步道明鏡湖 



純義兄為魏秋綢拍照 



全體拍照



歐都納董事長抽特獎-十五萬元現金



更詳細的原訂路線圖








《哈佛家訓》一美元小費


第一次走出鄉村的米莎太太,拖著兩個很大的行李箱,走進了候機大廳。環顧四周,尋覓了半天,也沒有找到說好要來接她的侄子。她輕嘆了一口氣,只好坐下來等候。

因為剛剛做過腎臟手術,米莎太太一直要頻繁地上廁所,可是她又不敢丟下行李箱不管。她帶的許多東西雖然不很值錢,但卻很珍貴,因為那是她給遠在都市裡的親友們積攢了多年的禮物。她只得一邊忍耐著,一邊焦急地東張西望,盼著侄兒早點出現。

「太太,需要幫忙嗎?」一個坐在旁邊候機的年輕人,面帶微笑地問她。「哦,不,暫時不需要。」米莎打量了年輕人一眼。身著休閒服的年輕人掏出一本書,專心致志地閱讀起來。

「這個不守時的傢伙,等會兒非得訓斥他不可。」米莎太太開始埋怨起來。又過了一會兒,米莎太太實在忍不住了,她向身旁的年輕人懇求道:「請幫我照看一下行李,我去一趟洗手間。年輕人非常愉快地點了點頭。

米莎太太很快回來了,她感激地掏出一美元,遞給年輕人:「謝謝你幫我照看東西,這是你應得的報酬。」望著老人一臉的認真,年輕人回一聲「謝謝」,接過錢放進了衣兜。

這時,米莎太太的侄子快步從門口走了進來,他剛要解釋遲到的原因,忽然驚喜地衝著老人身旁的年輕人叫道:「你好,蓋茨先生沒想到你會在這裡候機!」「哦,是的。我的工作需要我經常到處跑。」年輕人收起書,準備去驗票口驗票。

「哪個蓋茨?」米莎太太不解地追問道。「就是我常常跟您說起的世界首富,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先生啊!」「啊,我剛才還給過他一美元的小費呢。」米莎太太滿臉自豪地說。

「他真的接受了你一美元的小費嗎?」侄子驚訝地張大了嘴巴。「沒錯,我很高興今天在候機的時候還有一美元的收入,因為我幫助這位太太做了一件很小的事。」蓋茨回頭坦然地答道。


※※※
一美元是微不足道的,但在這裡,它卻表現出了金錢最純正的品質:在清貧的鄉村老婦米莎太太眼裡,那是對一種勞動必須支付的報酬;而對於身家數百億美元的世界首富蓋茨來說,接受這一美元,是對一份真誠謝意的禮貌回應和尊重。






(^_^ )HA HA HA 笑話


中國時政笑話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際關係:精闢的總結

1.中美是夫妻,貌合神離, 但絕不會離婚。畢竟有 3兆 共同財產,離婚代價太大。
2.日本是小三,找點刺激,釣釣魚可以,但必須嚴加防範,
否則會爭搏上位。
3.菲律賓和越南是酒女,爭來爭去, 就是為點兒小費。
4.台灣是前妻,關鍵時候, 還是會力挺前夫的,特別是對付小三之時。
5.養了一隻狗,大了才發現原來是狼,為了面子只好還當寵物養。這就是中國與朝鮮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 四大名著” 熱

1.官員們 背後都有一個《紅樓》,
2.官二代 富二代 全部《西遊》,
3.地方政府正在上演《三國》,
4.老百姓們 只能醞釀著《水滸》。


.中國六大發明

1. 象棋: 政治象徵,一切為了保帥。
2. 麻將: 商場象徵,不讓各方摸清底牌,互相算計,只為自己成功。
3. 圍棋: 思維象徵,一切都是非白即黑。
4. 軍棋: 官場象徵,官大一級壓死人。
5. 雜技: 現狀象徵,折騰來折騰去,其實都是為了維穩。
6. 武術: 軍事象徵,架式嚇人,只是從來沒見制服過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