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9, 2013

世界知名"巧克力"名牌-DOVE的故事 + 不想窮,就好好記住的20件事 + 名醫教自保:這十大危險食品你少碰




一張門票美金1,000的表演





五音階實驗
曾經10度榮獲葛萊美獎的美國歌手BobbyMcFerrin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科學節"
跟現場觀眾做了一個小小的五音階實驗
來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腦中竟然自動"內建"了同樣的音階與和聲
也讓現場的科學家們笑聲與讚歎不斷











世界知名"巧克力"名牌-DOVE的故事


感激網友伊媚兒


1919年的春天,盧森堡王室。後廚的幫廚---萊昂整天都在清理碗碟和盤子,雙手裂開了好多口子,當他正在用鹽水擦洗傷口時,一個女孩走了過來,對他說:你好!很疼吧?

這個女孩就是後來影響萊昂一生的芭莎公主。兩個年輕人就這樣相遇。因為芭莎只是菲力克斯王子的遠房親友,所以在王室裡地位很低,稀罕的美食——霜淇淋,輪不到她去品嘗。

於是萊昂每天晚上悄悄溜進廚房,為芭莎做霜淇淋。芭莎教萊昂英語。情竇初開的甜蜜縈繞著兩個年輕人。不過,在那個尊卑分明的保守年代,由於身份和處境的特殊,他們誰都沒有說出心裡的愛意,默默地將這份感情埋在心底……

20世紀初,為了使盧森堡在整個歐洲的地位強大起來,盧森堡和比利時訂立了聯盟,為了鞏固兩國之間的關係,王室聯姻是最好的辦法,而被選中的人就是芭莎公主。

一連幾天,萊昂都看不到芭莎,他心急如焚。終於在一個月後,芭莎出現在餐桌上,然而她整個人看起來異常憔悴。萊昂在準備甜點時,用熱巧克力寫了幾個英文字母DOVE”是“DO YOU LOVE ME”的英文縮寫。他相信芭莎一定猜得到他的心聲,然而芭莎發了很久的呆,直到熱巧克力融化。

幾天之後,芭莎出嫁了。一年後,萊昂離開了王室後廚,帶著心中的隱痛,悄然來到了美國的一家高級餐廳。這裡的老闆非常賞識他,把女兒許給了他。時光的流逝,平穩的事業,還有兒子的降生,都沒能撫平萊昂心底深處的創傷。

他的心事沒有逃過妻子的眼睛,她傷心的離開了。萊昂此後一直單身帶著兒子,經營著他的糖果店。1946年的一天,萊昂看到兒子在追一輛販賣霜淇淋的車,記憶的門頓時被撞開。自從芭莎離開後,萊昂便再也沒有做過霜淇淋。

這次萊昂決定:繼續那未完成的研究。經過幾個月的精心研製,一款富含奶油、同時被香醇的巧克力包裹的霜淇淋問世了,並被刻上四個字母:Dove。

德芙霜淇淋一推出就大受好評。而正在此時,萊昂收到了一封來自盧森堡的信,信是一個同在禦廚幹活的夥伴寫給他的,信中萊昂得知,芭莎公主曾派人回國四處打聽他的消息,希望他能夠去探望她,但卻得知他去了美國。由於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這封信到萊昂的手裡時,已經整整遲到一年零三天。

萊昂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打聽到芭莎。芭莎和萊昂此時都已經老了,芭莎虛弱的躺在床上,曾經清波蕩漾的眼睛變得灰濛濛。萊昂撲在她的床邊,大顆大顆的眼淚滴落在她蒼白的手背上。芭莎伸出手來輕輕地撫摸萊昂的頭髮,用微弱到聽不清的聲音叫著萊昂的名字。

芭莎說,當時在盧森堡,她非常愛萊昂,以絕食拒絕聯婚,被看守一個月,她深知自己絕不可能逃脫聯婚的命運,何況萊昂從未說過愛她,更沒有任何承諾。

在那個年代,她最終只能向命運妥協,離開盧森堡前她想喝一次下午茶,因為她想在那裡與萊昂作最後的告別。她吃了他送給她的巧克力霜淇淋,卻沒有看到那些融化的字母。聽到這裡,萊昂泣不成聲,過去的誤解終於有了答案。但一切都來的太晚!三天以後,芭莎離開了人世。

萊昂聽傭人說,自從芭莎嫁過來之後,終日鬱鬱寡歡,導致疾病纏身,在得知他離開盧森堡並在美國結婚後,就一病不起。萊昂無限悲涼,如果當年那霜淇淋上的熱巧克力不融化,如果芭莎明白他的心聲,那麼她一定會改變主意與他私奔。

如果那巧克力是固定的,那些字就永遠不會融化,他就不會失去最後的機會。萊昂決定製造一種固體巧克力,使其可以保存更久。經過苦心研製,香醇獨特的德芙巧克力終於製成了,每一塊巧克力上都被牢牢的刻上:“DOVE”。

萊昂以此來紀念他和芭莎那錯過的愛情,它苦澀而甜蜜,悲傷而動人,如同德芙的味道。當情人們送出德芙,就意味著送出了那輕聲的愛情之問:一DO YOU LOVE ME?

那也是創始人在提醒天下有情人,如果你愛TA,請及時讓TA知道。並深深地愛,不要放棄。吃過德芙巧克力,卻不知道"DOVE”是“DO YOU LOVE ME”的英文縮寫,更不知道它背後有如此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想窮,就好好記住的20件事


1,這是個現實的社會,感情不能當飯吃,貧窮夫妻百事哀。不要相信電影裡的故事情節,那只是個供許多陌生人喧囂情感的場所。只有不理智和不現實的人才相信

2,給自己定目標,一年,兩年,五年,也許你出生不如別人好,通過努力,往往可以改變70%的命運。破罐子破摔只能和懦弱做朋友。

3,朋友請你吃飯,不要覺得理所當然,請禮尚往來,否則你的名聲會越來越差。


4,好朋友裡面,一定要培養出一個知己,不要以為你有多麼八面玲瓏,到處是朋友,最後真心對你的,只有一個,相信我。

5,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坐在家裡等什麼房子,車子,還不如睡一覺做個好夢。

6,不喜歡的人少接觸,但別在背後說壞話,說是非之人,必定是是非之人,謹記,禍從口出

7,少玩遊戲,這不是韓國,你打不出房子車子還有資本。可以有愛好,但要把握尺度,少玩農場,牧場,鬥地主等一些高度吸引人思想的晉級遊戲,也許你的級別很高,但不代表你有多麼成功,反而會影響和佔據你成功的時間。

8,是人都有惰性,這是與生俱來的,但是我們後天可以改變這種惰性,因為有很多人正在改變。對於某種事物或是生意不要等別人做到了,我才想到。不要等別人已經賺到錢了,我才想去做。沒有人相信的是市場和機遇,大家都相信的叫做膨脹。

9,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夜深人靜,問問自己,將來的打算,並朝著那個方向去實現。而不是無所事事和做一些無謂的事。

10,出路出路,走出去了,總是會有路的。困難苦難,困在家裡就是難。

11,作為女人,不要以老賣老,認為事業跟自己沒關係,以為自己就是洗衣服,做飯,看孩子,那就是大錯特錯。

12,做人,要做到;萬事孝為先,教童品之道,夫妻和諧美,幸福萬年長。但是這些不是拿來用嘴說說就能辦到的,解放初期年代要做到這些,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辛苦,當今現實的社會需要你付出很大的金錢,聰明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13,閒置時間不要經常上網做無聊的事和玩一些沒有意義的遊戲,讀點文學作品,學習一些經營流程,管理規範,國際時事,法律常識。這能保證你在任何聚會都有談資。

14,寧可錯殺一千次來自各方面的資訊,也不放過任何一個有可能成功的機會。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去買後悔藥。

15,要做一件事,成功之前,沒有必要告訴其他人。成功之後不用你說,其他人都會知道的。這就是資訊時代所帶來的效應。

16,頭髮,指甲,鬍子,打理好。社會是個排斥性的接受體,這個星球所需要的藝術家極其有限,請不要冒這個險,就算你留長頭髮比較好看,也要儘量給人乾淨的感覺。

17,不要以為你是個男人,就不需要保養。至少飲食方面不能太隨便,多吃番茄,海產品,韭菜,香蕉,都是對男性健康有益處的食物。你要是看不到價值,我可以告訴你。至少你能把看病節約下來的錢給你的女人多買幾個化妝品。

18,力求上進的人,不要總想著靠誰誰,人都是自私的,自己才是最靠得住的人。

19,面對失敗,不要太計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起體膚……但要學會自責,找到原因,且改掉壞習慣。二十歲沒錢,那很正常;三十歲沒錢,可能是沒有好的家境,需要更大的努力;四十歲沒錢,只能自己找原因。窮人變成富人是可能的,而且很可能。窮人能窮一輩子,也是必然的,存在就是理由,只是有所選擇。

20,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就看你給不給自己機會






^_^小常識


名醫教自保:這十大危險食品你少碰



前三大:花生粉、豆菜類、大魚

食品安全頻頻亮紅燈,讓人防不勝防,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則依照毒性、稽查不合格率偏高等原則,提出十大危險食品。

第一名是沾豬血糕、麻糬的最佳配角花生粉

第二名則是容易農藥過量的豆類蔬菜

第三名則是含汞量高的旗魚、鮪魚、鯊魚等大型魚類

重視飲食安全的江守山說,一般食品中的添加物,風險還算「小case」,但這些危險食品難以從外觀分辨好壞,也不容易找到安心食材。

他舉危險食物第一名花生粉為例,萬一業者是用劣質花生製作花生粉,會含有黃麴毒素,黃麵毒素沒有安全劑量,也沒有解毒劑。

他指出,市售花生粉黃麴毒素檢驗,不合格率高達八成。黃麴毒素是毒性很強的肝臟致癌物,除了花生粉,民眾吃看不見花生「原形」的花生糖、花生醬等,都要很小心。因此他建議花生粉最好自己打或現打,盡量挑選外觀沒有黑點的花生製作


外食從不碰豆類蔬菜
名列第二的豆類蔬菜,江守山表示,除了毛豆之外,四季豆等豆類蔬菜因為連續採收,很容易農藥過量,他自己外食絕不吃豆菜類。即使在家自己料理,也會先仔細清洗,先以海綿刷清洗豆子表面,接著以小蘇打水浸泡5分鐘,盡量去除農藥才比較安心。


珍奶簡直是化學濃湯
另外,被當成台灣美食代表之一的珍珠奶茶,在江守山眼中是危險食物第四名。江守山說,珍珠奶茶裡的茶可能有農藥、冰塊含菌,且含糖量過高。其中的珍珠為了增加Q彈口感,業者常會「加料」,他說簡直是「化學濃湯」。

其他進榜的前十大危險食物還包括為增加賣相漂白、又為了增加重量加入過多鹽分的魩仔魚、可能含農藥及寄生蟲的生菜沙拉等。江守山到西餐廳用餐,都會請餐廳把生菜燙熟再吃。


咖啡豆若發霉磨粉含赭麴毒素
至於許多上班族少不了的咖啡,江守山也提醒,如果業者是以發霉的咖啡豆磨粉,裡頭會含有具腎臟毒性的赭麴毒素,民眾最好買新鮮的咖啡豆自己研磨









(^_^ )HA HA HA 笑話


2012年獲獎小小說

《第一篇:好懸》
老張提前下班回家,發現老婆正和書記偷情,嚇得趕緊跑回單位,嘆道:好懸,差點被領導發現早退!

《第二篇:謙虛》
老張膽小、嘴笨。一日酒後仗膽審妻,妻抵賴說:只有一次。老張指著妻氣憤說:你…你…你謙虛!

《第三篇:原諒》
老張很無奈,找書記妻傾訴,書記妻氣極:咱倆報復他倆。事畢,書記妻還氣,又報復一次!一連五次。老張跪倒告饒:求求你嫂子,我已經原諒他們了!

《第四篇:同感》
老張回家和妻攤牌,妻終于承認,幷說偷腥後方知還是原裝好!老張激動地說:同感,同感……

《第五篇:嫁女》
老張有一醜女始終嫁不出去,希望被拐賣,一天終于夢想成真,被人綁架,綁匪嫌她醜,將其送回原處,此女堅决不下車,綁匪頭咬牙跺脚地說:走!車不要了!

哈哈……看完記得轉給你身邊的朋友也看看。
獨樂樂不如衆樂樂,多笑一笑,讓煩惱少一少!





台灣美麗風景


↑1月嘉義隙頂雲海斜射光

↑2月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

↑3月嘉義阿里山吉野櫻蒸氣火車

↑4月新北市鳶山桐花雲海


↑5月彰化玻璃廟倒影

↑6月新北市內洞瀑布斜射光

↑7月馬祖東引東湧燈塔日出

↑8月花蓮赤科山金針花

↑9月南投金龍山硫璃光星軌

↑10月南投忘憂森林斜射光

↑11月嘉義碧湖山一線天雲海


↑12月嘉義隙頂雲海車跡

 ※圖片來自~吳台麗網路一流攝影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