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0, 2013

功德箱裡的錢 + 別死得不明不白 + 你買的蜂蜜 根本不含蜜



牛群合作 退獅護犢---稀世精彩感人短片




 





功德箱裡的錢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黃昏,寺廟裡靜悄悄的,香爐裡煙霧彌漫,僧人們正在吃晚飯,一個男人悄悄地溜進寺廟,來到功德箱前面。

白天,男人曾來過一次,他看到很多人往功德箱裡放錢。看看四周沒有人,男人便將功德箱放下,從裡面往外倒錢。在一邊兒,小沙彌和師父看了個一清二楚。

小沙彌說:「師父,有人偷錢!」

師父說:「我知道。」

小沙彌說:「我們去把他抓住……」

師父說:「不用。」

小沙彌急了:「師父,為什麼啊?他偷了我們的錢,他是小偷!」

師父說:「他不是小偷,那不是我們的錢……」

「那怎麼不是我們的錢呢?」小沙彌盯著師父。

師父說:「那是人們放進去的錢,現在有人需要它,取出來,怎麼算是偷呢

小和尚聽了默默無語,他眼睜睜地看著男人將功德箱裡的錢取走。

等男人一走,小沙彌就跑到功德箱前面,他往裡面看了看,說:「師父,裡面還有錢!」

師父點點頭,說:「他只是拿走了他需要的那一部分。如果他是小偷,還會留錢在裡面嗎?」

小沙彌點了點頭。

沒想到的是第二天黃昏,那個男人又趁著大家吃晚飯的時候溜進了寺廟,他來到功德箱前面,看看四周沒有人,又將功德箱放下取錢。

這一次,小沙彌和師父依然看了個一清二楚。

小沙彌見了,說:「師父,他是小偷,他又偷我們的錢了!」

師父說:「人放錢,人取錢,人的錢人花,何為偷啊?昨天他取走一部分,因為不夠,再取走一部分,有何不可?」

小沙彌非常生氣,可不敢發作,只好眼睜睜看著男人取走功德箱裡的錢。

等男人一走,小沙彌就跑到功德箱前面,他往裡面看了看,發現裡面還有錢,心想男人總算不太壞,便作罷。

此後,男人再也沒有來寺廟。

一年之後,男人再次踏進寺廟。男人來的時候不是黃昏,而是上午。男人進了大殿,拜了佛,來到功德箱前面,他打開皮包,掏出厚厚一沓錢塞進了功德箱。旁邊的人都張大了嘴巴--這男人也太慷慨了。

小沙彌看到這一幕,忍不住走上前去,問男人為何這麼大方。男人提到了一年前的事,他說自己那時候走投無路,非常需要錢,看到功德箱裡的錢,就打起了歪主意,功德箱裡的錢讓他絕處逢生,現在他的日子好了,他就來加倍奉還。 

小沙彌把這事告訴了師父,師父說:「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只要我們給別人一條出路,別人就能走出困境,最終,我們也能得到加倍的回報。功德箱,那是人們的功德箱,也是我們的功德箱啊!」

後來,這事傳開了,寺廟的住持便特地放了一個功德箱在寺廟門口,小沙彌專門負責管理這個功德箱。

每天,小沙彌都會往功德箱裡裝錢,讓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去取錢。

開始的時候,白天裝滿錢的功德箱,第二天一早就變少了,可是幾個月後,再也不用小和尚往功德箱裡裝錢了,每天早上,功德箱裡都是滿滿的一箱錢,小和尚不得不取出很多錢,否則,裡面就裝不下了。

那裡面的錢,有人加倍奉還的,也有人捐獻的。加倍奉還的人想感恩,捐獻的人想行善幫助他人。

不必鄙夷任何一個被生活壓彎了脊背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有"清高"的資格!誰人不渴望一種尊貴?何謂大悲?同體即是大悲。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一天,功德箱的事蹟傳入了一人耳裡,這人就想,這間廟的香火如此鼎盛,既然功德箱每天都有那麼多人捐錢,他若每天都拿一點錢來花用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發覺。

於是,這人每天一大早就來到廟裡拿錢,初時,只敢拿點小錢,但日子久了都沒人發現,他的膽子就愈來愈大,錢也愈拿愈多。

但時間久了,人們開始發覺不對,原本廟裡的開銷光靠功德箱裡的錢就已足夠,怎麼如今捐錢的人變多了,廟卻愈來愈窮,甚至有時還要向村民募款才能打平廟裡的開銷。

於是有人就開始私下觀察記錄每天捐款的人與取錢的人,經過數日的觀察發現,原來是村裡的某人每天都從功德箱中拿走許多的錢,且被他拿走的錢不但全用在他的個人享樂上,也從來沒有將錢奉還回來。

當這件事曝光後,村人們都覺得自己的善心被當成凱子,為了避免自己的善心又被貪婪的人利用,從此不在捐款,村人們也覺得人心險惡,不在對旁人有所信任,對人也都事事提防,當看到別人有困難時,都覺得對方是為了詐財而裝出來的。

原本人情味十足的村里,就因為個人的貪婪自私而變的冷漠。…本篇故事完。

其實 笑遊人間並不想在這篇溫馨的故事後,再編寫出如此險惡、奸詐的結局來。

只是因近日來,假油與食安問題的新聞不斷,看到那些黑心商人因為自己的貪婪與自私,利用人們對他們的信任從中謀取不當利益,引起社會的動盪不安,再看到本篇故事後心有所感才會再故事底下再杜撰出一段故事來。

寫出這樣的故事來,只是想提醒眾人,一個安逸、穩定、和樂的社會基礎在於「相信與感恩」。

因為我相信你,所以相信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良善而非貪婪,就如同本篇故事中,師父相信從功德箱取錢的那人是因為他有困難有急需,並不是貪圖享樂才來盜取功德箱中的錢財,而取走功德箱中的錢的那人,在走出困境後,抱持著感恩的心,將錢奉還並再捐出更多的錢來幫助更多的人。
 
社會就是在相信與感恩不斷的循環下走向安逸、穩定與和樂。而一個安逸、穩定、和樂的社會之所以會走向混亂,全是因為少數的老鼠屎,利用他人的信任,並從中謀取利益或傷害他人。

要知道有句俗話說的好:學好三年、學壞三天,同理,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需要許久時間,但瓦解信任卻只需一眨眼的功夫,不要讓一時的貪婪,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在瞬間瓦解。






別死得不明不白


選自劉墉作品《醫療真實面》

我父親是學藥劑的,在我二伯開的藥廠裡工作了幾年,也當過「陜西戒煙所」所長。他去世,留給我一堆醫藥方面的書,那些書我都看不懂,但有個好處,就是我十三歲時家裡失火,整面書架成了「防火牆」,所以沒有波及鄰居

我的鄰居當時是台大醫院住院部主任,父親死後,母親常說只怪他們搬來晚了,否則早認識,我父親也不會死,她這番話,我過了十幾年才懂。母親也常怨父親學醫藥,沒好處,反有壞處,是父親自以為內行,又跟醫生打成一片,大家嘻嘻哈哈,直到把病拖壞了,那些醫生朋友才明著跟他講:「我們醫院治不了,您還是轉院吧!」

家裡失火之後三年,我總咳嗽、胸痛,去看了兩次醫生,都說沒問題,只是神經痛。隔不久,我半夜吐血,吐了半盆,進入台北中心診所,醫生看兩眼,照個「片子」,沒再管我,卻把我母親叫到隔壁房間罵,說人都快死了,怎麼妳都不知道?難道沒看過醫生?

接著,我休學一年。又隔兩年,我總覺得心跳氣急,有人介紹一位國外回來的名醫,診斷為「精神緊張,心臟不協調」,給我先開鎮靜劑,又開一種降血壓的藥,看了好幾年,沒改善,幸虧護士暗示我去看新陳代謝科。

我看了台大的陳芳武醫師,被罵一頓:「怎麼眼睛都凸了才來?」沒多久,他就把我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治好了。陳芳武真是位極有個性的好醫生,他不但罵我、罵我上一個醫生,也罵同事。

為了治凸眼,我去看眼科,那醫生為我在眼球後面注射可體松,陳芳武知道了,拉著我,衝過長長的走廊和一層樓,把那眼科醫生罵一頓:「你給他打,他自己不分泌了,怎麼辦?」

大學畢業第二年,我進入中視新聞部,跑醫藥和警政,這兩條線真不錯,使我能看到不少好醫生、聽說不少醫藥界的黑幕,還有,就是幫人找關係,使會「救死」的,成為「救活」。當然,也就知道許多明明能「救活」的,卻被「救死」。

我也有不少這種消息,都是從護士那兒聽來的,因為我除了跑新聞,晚上也在家教國畫,有兩個學生同在一家大醫院工作。我常聽她們「咬耳朵」,說當天手術室裡某笨蛋又弄死一個。

跑了五年醫藥警政,我出國,
有兩回走在街上突然頭暈,差點被車撞死,看洋醫生,說只是「失神lost concentration」,多吃點維他命就好。

直到多年後,我去報税,會計師的丈夫是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胸腔內科」的教授,而且診所在旁邊,我進去聊到這事,就為我「聽聽」。他才聽兩下就說不對勁,你肺下頭都沒聲音,支氣管不通嘛!怎麼一直沒發現?我又去看敏感科的醫生,用個機器又吹又吸,才發現肺只「工作」了百分之五十二。如果我再不治,隨時可能報銷。

六年前,我老母在公園腦溢血,送到醫院,雖然急救回來,卻不能走、不能說話,也聽不懂話了,拖了一年,終於辭世。

我後來勤讀醫學書籍,發現許多對腦溢血病人該做的,急診室都沒做,就請教我的醫生朋友。朋友笑笑說:「誰讓你沒立刻找你熟識的醫生去,有自己的人在,他們就不同了。」

我說要告那醫院。朋友又笑笑,告不贏的,她太老了!不值錢了!然後叮囑我一堆避免被「試刀」的方法。他說得好,初出道的醫生總得慢慢上手吧!用誰試刀呢?當然是沒關係的、不怕被醫死的。

這使我想起我太太美髪師的姐夫,肝癌,美國醫生動手術,打開來,又縫上了,說沒辦法,等死吧!所幸那人的兒子在台大學醫,立刻找教授、尋門路,把病人接回台灣動手術,居然又活了五年,還四處旅行,享受不少餘生。

我的醫生朋友太多了,從我院子扔出一顆石頭,打到的八成是醫生。我的左鄰是小兒科,左對門是腳科,右對門是心臟科。我一個禮拜打三天球,其中兩天是醫生球友,一位是醫院院長,一位是牙科名醫。

正因此,我耳濡目染、旁敲側擊、諮詢請益,對醫界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很喜歡台北的醫生,當我血脂化驗報告出來,正常。醫生說「
對不起!你正常,不能繼續給你開藥,必須不正常才成。

我說「正常是因為吃藥啊!」那醫生很坦白,嘆口氣說礙於健保規定。我又跟台灣醫界的朋友說,他們居然一瞪眼:「你笨!你停藥兩個禮拜再驗嘛!」

另外一位說得更棒:「
你早上吃一餐油油的早點,再去驗,就說你是『空腹』。」我又跟大陸的朋友說這笑話,豈知他們根本沒感覺,叫我上網,自己看看,那裡的黑幕有多少。

我在美國的一位富豪朋友,認識一堆達官顯貴,竟然也上過當。他在大陸摔傷就醫,說髖關節裂了,花了不少銀子、躺了不少日子。他後來把X光片帶回美國,醫生看了居然說:「根本沒裂嘛!」問題是他前些時胸痛,幸虧及時送醫,做了心臟血管支架,撿回一條老命。才發現他的美國醫生也粗心,多年來居然沒給他作過「跑步機」運動心肺功能測驗。

過去半世紀,我親自經歷,也冷眼旁觀。看了太多可憐可悲可恨可憾的「醫界現象」。也藏身在社會角落,親自去訪查求證,發現藥局醫院的許多詭異。

但我都忍著,雖然寫了四本《我不是教你詐》,卻未曾涉及醫藥的題材。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是外行,沒資格論斷。

直到大前年,我的一位好朋友,對我說他怎麼被醫生延誤了。明明可以「立刻」安排美國最先進的醫療,他在台灣的醫生卻說得靠特殊關係,才排得上,然後要他一次一次「進貢」。

他對我述說時,已經病危,脖子削去三分之一,聲音好像由個小盒子裡傳來,顫抖而帶有回音。我聽得很吃力,但我答應他,要寫出來,使別人不再上當。

於是有了這本書,從醫、療、藥、檢的虛偽、不肖商人的卑劣、醫療體系的疏失、貪官污吏的包庇到民眾應有的警覺。

我沒有要鬥爭哪些特定對象,只是寫出我在各地的觀察與感觸。所以書裡的故事就算是真的,也經過改寫,任何人名(除了這前言裡提到的良醫大名)、藥名、補品、化粧品名,都是虛構。

很巧的,本書完成時,美國有位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顧魯曼(Jerome Groopman,M.D.)也出版了一本《醫生是怎麼想的(How Doctors Think)》,裡面坦承了許多醫界的問題。根
據顧魯曼統計,在美國有近五分之一的病人被誤診,每年因此冤死的達到九萬人。

美國如此,台灣呢?中國大陸呢?只怕多得多!請多想想、多問問、多看看、多學學,以免有一天,我們或我們的親人,明明能「救活」,卻硬是被「救死」。死在病人的無知、醫生的誤診、家屬的粗心。而且死得傾家蕩產、不明不白……




^_^小常識


《驚爆》你買的蜂蜜 根本不含蜜


 文
李建興、許瓊文、林麗娟

前言:你知道嗎?
甜味劑、有害香料正在殘害我們的下一代!台灣過敏兒暴增20倍,氣喘兒大增15倍,每12個孩子就有1個過動兒。無所不在的香甜陷阱,正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

為了一探問題究竟有多嚴重?《今周刊》兵分多路從食品端、法規管理來追查台灣的香甜危機。首先查驗被國人視為天然健康的市售蜂蜜成份。八月十三日,記者在台中市的南北貨批發集散地-建國市場採購了產地來自雲林土庫及台中市的三罐各為三千公克裝、產品標示為調和蜜的蜂蜜,送往SGS檢驗,一窺其中虛實。
調和蜜居然沒蜜的成份,就連真蜜也不純!

八月三十日報告出爐,我們有驚人發現!其中這三罐標籤上大刺刺寫著「蜂蜜」兩字的產品,在SGS採用同位素值和蛋白質含量等兩道關卡比對後發現,這非但不是百分之百純蜜,更誇張的是完全沒有任何一滴蜂蜜成分,而為求謹慎,我們委請台灣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以及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主任陳裕文判讀,幾乎斷定這些蜂蜜,其實根本不含蜜。等於消費者喝下的是一堆糖水化合物,最可怕的是,抽樣三件產品,三件都不合格,不合格率100%,可見
市面上到處充斥以人工香料、糖精製造,而不含天然蜂蜜的黑心蜜。

吳家誠從同位素所呈現的數值判斷,黑心廠商用來以假亂真的蜂蜜極可能是
玉米糖漿。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玉米果糖主要由基因改造玉米製造的,因此價格便宜,已取代高價的蔗糖,廣泛地使用於麵包、糕點、含糖飲料。而醫學報告指出,此為一種慢性毒素,現代人的脂肪肝、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尿酸等,可能都與之有關。

調和蜜沒蜜,市售真蜜就真的不純砍頭嗎?《今周刊》進一步到賣場挑選兩罐包裝精美,單價較高,且
標示百分之百的天然蜂蜜,送交SGS檢驗,結果也令人失望,其中有六成是人工轉化糖,卻明目張膽標榜是天然蜂蜜,除有欺騙之虞,也傷及消費者健康。

今周刊送驗問題蜂蜜名單
黃記蜂蜜,未含蜂蜜成份:台灣黃記企業(雲林縣土庫鎮建成路56號)

調和龍眼花蜜,未含蜂蜜成份:山水蜂蜜(雲林縣土庫鎮新建路23號)

龍眼蜜,未含蜂蜜成份:
新聯美興業(台中市東英13街40-1號)

台灣蜂蜜(100%純蜜),有六成是果糖:情人蜂蜜(雲林縣土庫鎮建國路102號)


香甜的致命誘惑

所不在的陷阱全面入侵!奶粉、優酪乳裡的人工甘味劑,是免疫力下降、骨質疏鬆的主因;牙膏、芳香劑所含的人工香料,容易引發噁心、暈眩,甚至致癌。香料、甜味劑對下一代的戕害才是危機中的危機。

臨床統計指出,台灣平均每三人就有一個是過敏體質,從一九九○年到二○一○年的二十年間,過敏疾病發生率迅速攀升二十倍。而台北市國小學童氣喘發生率,也由七○年代的一•三%,爆增三十倍,二○○○年後達一九%。至於台灣的過動兒比率竟高達七至八%,也就是十二個台灣小孩,就有一位是過動兒。無所不在的香甜陷阱,正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


小心!無孔不入的香料、糖精正在侵害你的身體
 
台灣人的健康已深受香甜殘害!
過敏兒多了20倍:台灣平均每3名兒童有1名是過敏體質,而且發病率由1990到2010年間迅速攀升了20倍。

氣喘兒增為15 倍:台北巿國小兒童氣喘發生率在1970年代僅1.3%,到了1990年代增至12.7%,2000年以後更高達19%,是30年前的15倍。

1/12是過動兒:台灣的過動兒比率估計為7至8%,也就是每12名小孩就有1名過動…【全文請見今周刊873期】





毒笑話!


兒子突然問父親:「爸爸,女人的乳房有幾種?」 
父親覺得驚訝!還是回答他:「好吧~兒子,女人有三種不同的胸部...」
在她們二十歲時,乳房就像西瓜一樣,圓潤而硬挺!
在她們三、四十歲時,胸部就像酪梨,感覺還好,但是有些下垂,五十歲以後,那就像洋蔥... 「洋蔥?兒子不解地問。」
是的!你看著它們時,你會流淚...

他們的對話讓母親和女兒很生氣...
女兒跟著問母親:「媽媽,男人有幾種 GG 呢?」
母親回答:「哦~寶貝,男人會有三個階段...」
當他們二十幾歲時,那個就像橡樹,堅而有力!
當他們三、四十歲時,那個就像樺樹,綿軟但還能用~
當他們五十幾歲時,那個可像聖誕樹.....
「聖誕樹 ?」
對!從根上來講已經死了,上面掛的球只是裝飾罷了!
~ 媽媽講得更毒!





這不是監聽,那什麼是監聽。。。。 


劉備在洞房花燭夜的時候, 笑淫淫的對嬌妻說: 現在該是
老二上場的時候了..... 
此時關羽自外破門而入, 大喊: 多謝大哥! 

劉備驚訝回罵: ! 關羽開心回答: 遵命,大哥~~ 

劉備說道: 胡鬧! 我是要讓我的小弟弟上場.. 
此時張飛破窗而入, 大喊: 多謝大哥! 

夫人道: 唉! 你們三兄弟都ㄧ個色胚樣, 今晚只能讓ㄧ個豬哥陪我..... 
此時,諸葛亮破牆而入, 大喊: 多謝主母!





震撼!搶銀行還不如劫個閩南新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