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4, 2013

雨天漫步北投登山路 + 《哈佛家訓》籬笆上的鐵釘 + 讚美會讓白癡變成天才



蘇芮 酒矸倘賣嘸








雨天漫步北投登山路


PCLin 1024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原欲走坪頂古圳步道,但因下雨而改走北投登山路-這是一條和緩的柏油路,不會滑倒,汽車又少,只要下雨就選這裡。

我們下午兩點半在北投登山路詹氏宗祠集合(其對面張公聖君廟內有一棵1790年種植的茄苳樹,樹胸圍4.45公尺頗為壯觀),停車於路旁後就在丁字路口右轉朝北上山。登山路走到底約兩公里,盡頭有涼亭和廣場。途中有山徑可攀登中正山,約一公里。

晚上在天母德行東路福興園吃豆瓣鯉魚,過著幽閒慢活的一天!



北投登山路地圖

 
詹氏宗祠對面的張公聖君廟




張公聖君廟內有一棵1790年種植的茄苳樹,
樹胸圍4.45公尺頗為壯觀





茄苳記文



詹氏宗祠(內有停車場)


 

北投登山路-這是一條和緩的柏油路,
不會滑倒,汽車又少,只要下雨就選這裡



 


登山路走到底約兩公里,盡頭有涼亭






因為風雨交加,所以我們坐在涼亭的下層吃東西聊天
:戴白帽的張素月剛從桂林歸來,
她說在國外旅遊遇到好領隊是幸運,
遇到不好的領隊也不要一肚子火,她看得很開,
既然一天花一萬元來國外玩,就開開心心玩,
也給領隊有成長的機會,

她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之心境,
既然是際遇如此那就樂觀以待,
因為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和領隊擦而過
要感謝我今生相遇的每個人! 
我稱讚她是旅遊達人兼哲學家!
 



 

 

《哈佛家訓》籬笆上的鐵釘


從前,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的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或跟別人吵架以後,就院的籬笆上釘一根釘子。

第一天,男孩釘了37 個釘子。以後的日子裏,他慢慢學控制脾氣,每天釘的釘子慢慢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脾氣實際上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

有一天,一根釘子都沒有了,他高興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從籬笆上拔掉一根釘子。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後來,籬笆上的釘子全部拔光了。

爸爸帶他來到籬笆邊,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孔吧,洞永遠也不可能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就像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會在他心裏留下一個傷口,像此釘子洞一樣

插一把刀在一個人的身體裏,拔出來後,傷口就難以癒合了。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存在。要明白,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都難以恢復。


編後語:
你的朋友和你的家人都是你寶貴的生命財富,他們讓你更自信,讓你更勇敢。他們總是隨時傾聽你的憂傷,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可是,有時你會說出傷害他們的話,或者作出讓他們心痛的事情。不要認為他們不會介意,就像在籬笆上釘過釘子一樣,傷害會留下永遠的痕跡。壞脾氣是一柄雙刃劍,它在傷害別人的時候,同時也傷害了自己





讚美會讓白癡變成天才

 

有這樣一位媽媽第一次參加家長會,幼稚園的老師說:“你的兒子有多動症,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了,你最好帶他去醫院看一看。

回家的路上,兒子問她老師都說了些什麼,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因為全班30位小朋友,惟有他表現最差;惟有對他,老師表現出不屑。

然而她還是告訴她的兒子:“老師表揚你了,說寶寶原來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鐘,現在能坐三分鐘。其他媽媽都非常羡慕媽媽,因為全班只有寶寶進步了。”那天晚上,她兒子破天荒吃了兩碗米飯,並且沒讓她喂。

兒子上小學了。家長會上,老師說:“這次數學考試,全班50名同學,你兒子排第40名,我們懷疑他智力上有些障礙,您最好能帶他去醫院查一查。”

回去的路上,她流下了淚。然而,當她回到家裏,卻對坐在桌前的兒子說:“老師對你充滿信心。他說了,你並不是個笨孩子,只要能細心些,會超過你的同桌這次你的同桌排在第21名。”

說這話時,她發現兒子黯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滿了光,沮喪的臉也一下子舒展開來。她甚至發現,兒子溫順的讓她吃驚,好象長大了許多。第二天上學,去得比平時都要早。

孩子上了初中,又一次家長會。她坐在兒子的座位上,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因為每次家長會,她兒子的名字在差生的行列中總是被點到。然而,這次卻出乎她的預料——直到結束,都沒有聽到。

她有些不習慣,臨別去問老師,老師告訴她:“按你兒子現在的成績,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

她懷著驚喜的心情走出校門,此時她發現兒子在等她。路上她扶著兒子的肩膀,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她告訴兒子:“班主任對你非常滿意,他說了,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重點高中。”

高中畢業了。第一批大學錄取通知書下達時,學校打電話讓她兒子到學校去一趟。她有一種預感,她兒子被清華錄取了,因為在報考時,她給兒子說過,她相信他能考取這所大學。

她兒子從學校回來,把一封印有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的特快專遞交到她的手裏,突然轉身跑到自己的房間裏大哭起來,邊哭邊說:“媽媽,我知道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可是,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能欣賞我

這時,她悲喜交加,再也按捺不住十幾年來凝聚在心中的淚水,任它打在手中的信封上…

讚美會讓白癡變成天才,別人會朝你讚美的方向走來,讚美才是真正的通靈狀態。今天你讚美和欣賞自己了嗎?今天你欣賞和讚美你的另一半了嗎?今天你欣賞和讚美你的父母,你的子女,你的合作夥伴,你的員工與下屬了嗎?



北投登山路地圖





(^_^ )HA HA HA 笑話


行行押韻


不但行行押韻,而且字數是每一行多一字,到中間又每一行少一字,外帶趣味性!
 


無奈
真奇怪
總不明白
人長的不矮
外貌也是頂帥
但只要女生一來
舌頭就會自動爬帶
可能因為我腦筋太呆
還是天生應對能力太菜
活了三十幾年總是沒人愛
每每聯誼亂槍打鳥總是失敗
某日上網漫遊遇到一個小女孩
聊天打屁樣樣都來暢談非常愉快
她說她長髮披肩貌似桃花風華絕代
還說她昨天剛分手現在家裡沒有人在
我很酷的敲著鍵盤說我不想欠下感情債
她輕描淡寫告訴我一夜情後從此不相往來
同學們個個誇讚我深情浪漫是情場上的天才
我倒覺得我三生不幸身旁圍繞的儘是這種同儕
最後決定騎著機車壓壓馬路逛逛臺北基隆那一帶
事不疑遲迅速著裝出發來到約定地點心中有點期待
看到街角有位勁裝美女婀娜多姿蓮步輕移朝我走過來
我外表裝酷其實全身暗爽心中強自鎮定看著美女說聲嗨
誰知美女看看手錶輕皺柳眉頭也不回朝著火車站加速離開
心中正感非常奇怪轉頭看到有個女生站在身旁看起來有點矮
皮膚黝黑髮泛油光臉長豆花體態臃腫估計她體重超過了有一百
見她伸出右手輕揮示意告訴我她就是網路上長髮披肩的風華絕代
二話不說我全力施展移形換影希望能儘快逃離眼前無比巨大的障礙
奈何天意使然四周的擁擠人潮無巧不巧將我跟她緊緊撞和在一塊
心中有著千般不願萬個無奈不停禱告這只是老天開玩笑的安排
不幸被她認出了我的帥讓我只得哭著承認我就是她的那條柴
她說我就像想像中那麼帥還問她是否跟她講的一樣還不賴
臺北郊區的死寂夜色正如我現在心情充滿了無盡的悲哀
那隻該死的恐龍還不知死活的給我在後座不停的亂掰
滔滔不絕說她之前會被甩是因為男朋友嫌她太可愛
我偷偷決定悄悄騎到陽明山把她宰了隨便埋一埋
出乎意料她掩嘴輕笑跟我說她從來沒有在野外
我臉色蒼白不曉得要怎麼才能逃離這個災害
經過長久天人交戰深思熟慮決定來個賭賽
把心一緊龍頭一橫將車子往山壁上一摔
只見飛龍在天看的我心中是一陣喝彩
可車子剩個輪胎讓我非常的不愉快
她非常抱歉醫藥費讓我大大破財
但坐計程車還跟我要了五百塊
回家之後我馬上燒香加拜拜
感謝老祖宗讓我活著回來
隔天我哭啼的像個小孩
同學說我遇到大水怪
傳說很快的就散開
我變笑柄加阿呆
失敗中的失敗
現在人負債
嗚呼哀哉
車子壞
活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