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7, 2013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走一圈 + 《哈佛家訓》怎樣將犯人送往澳洲



貓空樟樹步道

 

 

 

India's got talent 印度勁舞表演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走一圈


PCLin 101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14:30在纜車貓空站東邊天恩宮集合,因為那裡有停車場。先沿著指南路三段38巷西行,訂「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指南路三段38巷37之1號)兩桌,經纜車貓空站後繼續西行,至茶言觀舍右入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走一圈(約4公里,漫步約2小時)

「樟樹步道」是市政府在貓空新建的一條步道,步道入口距離貓纜貓空站不遠。 這條步道平緩好走,沿途又設置各種遊憩設施,現已成為貓空最熱門的步道之一。樟樹步道全長約1.5公里,終點在指南路三段34巷與老泉街45巷交會處附近,本來即可走「樟湖步道」以環狀路線回來。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賢伉儷帶我們再登上杏花林,登待老坑山接樟湖步道走稜線回大茶壺茶餐廳。

貓空名稱由來
早期當地居民稱貓空,蓋因溪床石質堅硬軟弱不同,湍急攜帶砂石鑽蝕後,即成圓形或橢圓型洞穴,遠看溪床凹凸不平形成皺摺狀。由貓空朔溪谷而行,可以看見溪谷中難得一見的"壺穴"地形,以台語稱為"了康",日據時代又以讀音相近的"貓空"代替,延續至今


Tony地圖




貓空旅遊地圖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導覽圖




美國 Discovery 曾報導的「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




遠眺 101 



能夠來登山多麼幸福快樂!



在「茶言觀舍」右入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回程才拍照天色己暗)



彩雲亭和明鏡湖 :
「樟樹步道」是市政府在貓空新建的一條步道,
沿途設置各種遊憩設施

 


台灣牛塑像-
 彩雲亭和明鏡湖之景色如前面所示



張素月說前方的花為「醉芙蓉
早上呈紅色,中午呈粉紅色,傍晚白色;
現在陰天則粉紅色、白色都有

 


榖倉轉椅 



咖啡樹 



指南宮前一道彩虹 



在樟山寺小憩 



由樟山寺遠眺101




王應機總編輯在「待老坑山」三角點




路標明確 



「樟湖步道」林相優美 



「樟湖步道」森之琴 



風之木鈴 



祈福編(我最初誤寫成鼓晨鐘 )



「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不錯喔
請看如一幅畫的後窗-貓空夕照 

      

Tony地圖
 





貓空旅遊地圖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導覽圖







《哈佛家訓》怎樣將犯人送往澳洲


十八世紀末,英國人來到澳洲,隨即宣佈澳洲為它的領地。這樣遼闊的大陸,怎麼開發呢?當時英國沒有人願意去荒涼的澳洲。英國政府想了一個辦法:把罪犯統統發配到澳洲去

私人船主承包了大規模運送犯人的工作。為了便於計算,政府以上船的人數為依據支付船主費用。當時運送犯人的船隻多是由破舊的貨船改裝的,設施極其簡陋,沒有儲備藥品,更沒有隨船醫生,條件十分惡劣。

船主為了牟取暴利,上船前盡可能多裝犯人,一旦船離了岸,船主按人數拿到了錢,就對這些人的死活不聞不問了。他們把生活標準降到最低,有些船主甚至故意斷水斷食,致使三年間從英國運到澳洲的犯人在船上的死亡率高達十二%,有一艘船上的四百二十四個犯人竟然死了一百五十八個,死亡率達三十七%。不僅英國政府遭受了巨大的經濟和人力資源損失,英國民眾對此也極為不滿。

於是英國政府開始想辦法改善這種狀況。他們在每艘船上派一名官員監督,再派一名醫生負責醫療,並對犯人的生活標準做了硬性規定。但死亡率不僅沒降下來,連有的監督官和醫生也不明不白地死在船上。政府後來查清了原因:一些船主為了貪利而行賄官員,官員如果拒不順從,就被扔進大海。

一些紳士提出,把船主召集起來進行教育,有的法官建議對一些人進行嚴厲制裁?政府試著這樣做了,但情況依然沒有好轉,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

一位英國議員想到了制度問題。那些私人船主鑽了制度的漏洞,而制度的缺陷在於政府付給船主的報酬是以上船人數來計算的!假如倒過來,政府以到澳洲上岸的人數為準計算報酬呢?政府採納了他的建議,不論在英國裝了多少人,到澳洲上岸時再清點人數,依此向船主支付運費。

難題迎刃而解。船主們積極聘請醫生跟船,在船上準備藥品,改善生活,盡可能讓每一個犯人都健康抵達澳洲。因為在船上死掉一個人就意味著減少一份收入。

一段時間以後,英國政府又做了一個調查。自從實行以上岸計數的辦法後,船上的死亡率降到了一%以下,有些運載幾百人的船隻,經過幾個月的航行竟然沒有人死亡。

※※※

我們每天都在做著各種各樣的事情,當我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是最好的方式嗎?這樣做存在什麼弊端?如果換一種完全不同的做法呢?

每一個問題的解決,必定有很多種途徑。有些問題採取不同方法解決,結果沒有多大差別:而有的問題,解決的方法不同,結果完全不同。

方法不需要成本,找到了方法就等於找到一本萬利的資源。很多時候,成功者之所以成功的最大原因,就是他們擁有了最好的方法。







(^_^ )HA HA HA 笑話


靈光大會-乩童退駕~真是要多讀書ㄚ!
 
大學的時候唸的是中文系,系上有位教授專長是思想史 \ 曆法 \ 道學 ... 等,是位很有內涵的好老師。

 他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們說了個故事:是這樣的,他曾經在中華道教協會,當了一小段時間的代理理事長,有一回,在中部某個他們的分會要辦一次啥 [ 靈光大會 ] 的邀請他去主持。

 老師根本搞不懂那是啥玩意兒,因為他的專長是學理上的道學及思想。對於拜拜啊廟會或是民間習俗並不很清楚,但他礙於職務還是去參加了,等到了那裡他才知道原來所謂的靈光大會,就是乩童大會 ....(嗯 ...現場有一大堆乩童,然後一同起乩那樣 ..... 囧 )

 我們老師雖然當下覺得很囧,可是也不方便表示什麼意見,打算靜靜的待到結束就好了。

 只是沒想到這中途竟發生了一件插曲... 就是不知怎麼的,現場突然有 4名乩童 ..同時被關聖帝君上身了 !!!然後這4方堂口還為了爭論誰是真的關聖帝君而產生了爭執,最後,他們只好請 [理事長] 來主持個公道 .... ( 囧 ... 老師躺著也中槍 )

 老師不愧為一名飽學之士,很快的便想出了一個方法~~~~~

 他把乩童 A B C D 四人集合到他面前來~~~~~~~~~~~~~~~

 老師 : 各位都是關聖帝君沒錯吧 ?

 A B C D : ( 抖個沒停,有一兩個還高調的嘟嚷了幾聲.......... )

 接著便走近 A 問 : 那敢問關將軍您是哪一年出生的呢 ? (老師專長是曆法)

 A : ( 搖頭晃腦了幾十秒,接著全身發軟 ... 退駕了 )

 老師接著又走近 B 問 : 請問關將軍令尊叫什麼名字呢 ? ( 比上一題更難了 )

 B : ( 晃了10 秒就退駕了 )

 老師只好再往 C走去問 : 關將軍,遙想麥城一役...( 反正也很難啦 !!! 哈 )

 C \ D : ( 還沒問完就退駕了 )

 接著這場靈光大會,剩下的時間裡,再也沒有乩童有神明上身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